相声名家李伯祥指责德云社的相声“出轨了”!李伯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某些人的相

若菱观察 2024-12-25 20:53:11

相声名家李伯祥指责德云社的相声“出轨了”!李伯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某些人的相声我听不懂,就是听了半天不知道他要讲什么?东扯一句西扯一句,没有一个主题故事,就是再小的段子也要有故事情节,相声不是耍贫嘴。更有些相声演员在台上表演形体相声,撒泼打滚,相互对打,这些还能叫相声吗?总之啊,相声就像火车,不管火车怎么变,轨道是永远不变的,如果轨道都变了那就不叫火车了,同理如果相声胡来,它也变成不伦不类的了。那么大家支持李伯祥的观点吗?谈谈相声这茬事 骂郭德纲的人是出于什么心态 岳云鹏

1 阅读:8026
评论列表
  • 2024-12-26 06:08

    说的对 现在的相声就是上台胡拉六扯 听听侯宝林那一代相声演员说的相声 都好像在说一个生活中真实的故事 包袱可笑但不觉得是脱离实际的夸张

    般若 回复:
    郭德纲天天拿于谦媳妇打叉,符合你的想法呗!
    东方逍遥侠 回复: 般若
    不就听个相声,你也能当真吗?[裂开][裂开]
  • 2024-12-26 02:44

    马三立也说过“相声不是耍贫嘴”

    老眸箴言 回复:
    还有下半句你怎么不说?
  • bz 53
    2024-12-26 07:19

    有道理,郭说的相声就是东扯一句,西扯一句,耍贫嘴,没有主题

    用户10xxx34 回复:
    郭德纲一代宗师,开门立派的水平,不是一个李能比的
    永恒轮回 回复:
    老郭还真不敢跟李老师犟嘴,李老师说啥老郭都得听着,一是李老师是文字辈的掌门人,二是李老师是老郭的亲大师伯,三是赵家门能清门的就李老师一个人,
  • 2024-12-26 19:36

    相声的表演形式一直在变,就是现在也是在探索当中,不受欢迎时间长了就会被淘汰,一些老艺术家的相声还是很好的,不过李伯祥和马三利这两派一直不和,虽然不像现在的相声演员的相互对骂,但彼此之间也不会走动。

  • 2024-12-26 04:12

    ?东扯一句西扯一句,没有一个主题故事,就是再小的段子也要有故事情节,相声不是耍贫嘴。 这一点还是说的很好。

    sishibuhui 回复:
    首先我不信这话是李伯祥说的,论耍贫嘴李认第二没人敢第一
  • 坤哥 36
    2024-12-26 04:32

    他说的好吗?真拿自己当回事儿了。装艺术家!

    山中一客 回复:
    说得好!
  • 2024-12-26 13:53

    我个人认为,相声说白了就是早年间一些街头巷尾的一些说些笑话来哄骗大家开心快乐的营生,可建国后国家文艺部一心想取代相声这个充斥着市井污言秽语的文艺形式,是侯宝林大师另辟蹊径让相声有了些主体性,教育性,并在市井污言秽语中有所收敛,这也就是现在老辈相声艺术家所说的“反三俗”,德云社呢,应景现在的社会发展又回归到了原来的相声艺术的本质(不忘初心),就是为大家取乐的这么一个艺术形式,反而被大众群体所接受得到了赞扬。

    阿杜回忆 回复:
    娱乐而已,只要不太出格就行,老师都不能教育人,你指望相声,你真能扯淡
  • 2024-12-26 07:59

    郭德纲于谦的相声,都很好,你们看不惯你可以不听, 你可以不看,整天没事说三道四真有意思,一帮人每天都在搞事,我就爱听好的相声,德云社的相声真是很好。

    暴风雪来临2013 回复:
    你也就这嘚儿的欣赏水平了!
  • 申珽 31
    2024-12-26 08:15

    卖贱,黄口,贫嘴,三俗

  • 风云 29
    2024-12-26 08:49

    这个这个话没谁证明老李说的,第二这个话放在当年一点问题没有,放在节奏快,网络发达的现在就不行了。因为来来回回相声就那么几个段子,很多确实讲一个故事,也就一个包袱。观众都听过了,你还平铺直叙的,谁买票?免费的都不听你的。

    球霸 回复:
    前二十年春晚上的经典可不是什么老段子,现在创作水平不行了就说什么传统相声,其实质就是新演员文化水平下降只能搬网络段子,老演员又脱离社会太久写不出东西来。
  • 2024-12-26 08:04

    谁还不愿意听个有故事性的好相声,可创作能力跟不上群众需求咋办?一帮相声演员还在吃老本。只能先把人逗笑了,相声演员吃上饭再图创作吧

  • 2024-12-25 22:05

    说的对,出轨漫才[得瑟][得瑟][得瑟]

  • 2024-12-26 08:09

    老先生说的好。没毛病,但那只限于信息交通不发达的过去!现如今你讲故事谁听啊?再如今这个快节奏信息发达的今天,谁会听你讲故事?你又算个什么?社会就这样是不断前进的,你自己坐井观天,故步自封那一定是你饿死,要是指责别人这不对那不对,可没见你把相声支撑起来也没见你给大家带来欢乐

    放开头奖让我来 回复:
    是没有好故事,别抱怨规则
  • 2024-12-26 04:22

    看看gg的三俗,偏离了相声的轨道,特别是姑娘导演睡觉,是龌龊0拾活

  • 木鱼 19
    2024-12-26 06:10

    德云社的相声确实有“东扯一句西扯一句”的现象,如果你听不懂,唯一的原因是你听的少,不知道“扯这一句”是什么梗。

  • ERIC 18
    2024-12-27 10:41

    说白了,时代变了,过去要几个月创作一个相声段子,确实精致,由于信息传播不发达,一个段子可以反复展演很久,这个手段现在不行了,段子创作跟不上,大家的节奏变快了,不散讲估计早就没人看了。年轻人作为消费主力的群体,相声不媚俗怎么存活。 孤芳自赏了就会和京剧一样。 在生存和发展之前,总要找个平衡的度罢了。

  • 2024-12-26 10:06

    建议李伯祥先生联合其它老艺术家们也去全国巡演,让观众看看什么是真正的相声,饿死德云社!

    一剑客 回复:
    老先生要是巡演,老郭还真够呛
    天天开心 回复: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2-26 10:49

    只要能让爷高兴,爷就捧他!相声本来就耍贫嘴、说段子、逗大家乐的…

    暴风雪来临2013 回复:
    那就回归地滩相声去!
  • 春雨 13
    2024-12-26 07:57

    老先生说的有道理

  • 2024-12-26 05:58

    嗯嗯,你赶紧说,饿死郭德纲。

  • bydagl 11
    2024-12-26 05:06

    为了吃饭能吸引人就行。铁饭碗 是体会不到为啥这样说相声!

    山中一客 回复: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 海涛 11
    2024-12-26 09:23

    那么这些所谓的大师。也都只是七八十年代的作品。近二三十年的作品呢?连东拉西扯的作品都没有。还有脸说别人

  • 2024-12-26 20:04

    那些循规蹈矩的东西实践已经证明活着都很难了,与时俱进才是新时代相声的根本,能活着并且还能养家糊口才是硬道理,他们跟你们体制内的人不一样,一天没观众就得饿肚子。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们一年有三两段相声就够用了,人家行吗???别拿自己的眼光去看别人。

  • 2024-12-27 00:08

    以前是收音机里边听相声,后来电视上看相声了,载体变了,形式也得跟着变,但是基本功不能变,不能本末倒置

  • 2024-12-26 09:35

    那为什么你们这些所谓正统相声没人看了呢 高节奏 高压力 快节奏生活 听个相声 哈哈一笑 解压一下 有什么不对 没本事 瞎指挥

  • 你说的这么好,那么好。结果你卖2毛钱一张票都没观众看。

  • 2024-12-26 14:29

    我觉得德云社的相声,现有国内任何一个团体都无法与德云社相提并论,无法比。你李伯祥实在是墙头草,德云社庆典时吹了那么好,忘了吗。

  • 2024-12-26 13:41

    作者是刚黑

  • 2024-12-26 12:41

    支持李老先生的观点,票房高能挣钱,不代表相声艺术水准高,老一代相声人首先有艺德,整体艺术水准比现代这批相声人高,郭德刚只是一个成功剧社老板,艺杂德不高。

  • 2024-12-26 18:14

    那个“牵着刚子去打猎”怎么没来?

  • 2024-12-26 09:56

    东拉西扯的就是剧场的东西,郭也不会把他放到大舞台,环境不一样说的不一样,所以老先生说的没错,但是也考虑下现在剧场的环境要是一直几个老段子来回说,艺术有了,观众也受不了了

  • 2024-12-26 07:08

    说的没错!

  • 2024-12-26 09:46

    相声和说笑话本质上是一样的,形式上是不一样。

  • 2024-12-26 14:27

    以郭德为代表,岳云鹏冲锋陷阵,的一小撮所谓说相声吗,整天打情骂俏,耍貧嘴的,无聊至极,是相声艺术的歪风邪气,必须打倒消灭。

    用户10xxx05 回复:
    那些说三道四的人,都加一起一共说了几段相声,又有几段你记住了,就这个李伯祥你们能说出他的几段代表作品?
  • 2024-12-26 22:42

    就剩吹牛逼了,说相声的没好玩意儿!

  • 2024-12-26 08:38

    保守不创进、固步又自封、裹足不向前好吗?发展传承相声艺术是方向,是轨道!不然的话,就不是相声!明确了方向与轨道,可以跑火车、跑电车,更可以跑高铁,毕竟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换一种车型,老百姓喜闻乐见,这不好吗?

  • 2024-12-27 10:39

    一般这种“XX观察”的自媒体,大都是NGO派来挑拨离间、大肆鼓动社会对立的汉奸!

  • 2024-12-26 16:04

    人家郭德纲其实现在上来就是随便说说而已,因为观众喜欢,爱看,买票,随便说都行!以前人家也拼命!都知道郭德纲远不如当年的水平,亲儿子也说了,我父亲这些年一直在退步!但连个同台竞技的对手都没有,意兴阑珊了吧!这也是郭德纲宁愿去曲艺玩,也不愿意在相声上用功原因吧!毕竟人家都干到全球巡演了……

  • 2024-12-26 15:29

    不是都提倡改革吗?!为何德云社一改革就这不是那不是?!难道都得按老规矩来才行?!还是必须按有些人的想法,要求来才是正统?!

  • 2024-12-30 07:26

    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

  • 2024-12-26 13:10

    整篇文章李伯祥也没提郭德纲啊!别楞往上安。

  • 2024-12-26 12:52

    说到底相声就是个逗乐的玩意,不必当真更不必对号入座,他一说你一乐就行了,更别扯什么教育意义,有故事更好,没故事也行,但是起码你得让人笑出来,花钱买票不就图个开心吗。

  • 2024-12-26 20:29

    李大白话蛋

  • 2024-12-26 11:21

    我听了高兴了,开心了就好,我管他怎么说,说了什么呢。

  • 2024-12-26 09:51

    插科打诨不是相声,

  • 2024-12-30 10:02

    相声本来就是靠耍嘴皮子来哄人的,为什么别人跟你叫李大白嚯蛋

  • 2024-12-31 08:46

    相声这条规则走到尽头了,来来回回的死脑筋烦透了。

  • 2024-12-26 05:05

    维持吃饭能吸引人就行。起这么晚,是体会不到为啥这样说相声!

  • 2024-12-26 17:22

    抓屎糊脸,谁骂谁,就事论事,你偏要指名道姓,是不是嫉妒偷戏袍的穿上马甲,就人五人六的了?!

  • 2024-12-26 20:07

    主流你出来表演一段火车啊,爷们火车看不到,就只有看三轮四轮自行车了

  • 2024-12-26 19:44

    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

  • 2024-12-26 22:43

    这家伙有什么代表作吗?唯一特点就是贯口,可是现在的德云社贯口会的多讲的快的年轻人,起码有10个以上比他强!!!自己跟不上时代,还出来倚老卖老!!!

  • 2024-12-26 10:53

    李先生说的对👍👍👍某社的相声不适合咱们老百姓听,老百姓也听不起,他们的相声,适合给演艺圈听

  • 2024-12-26 07:24

    郭德纲的相声是连续剧,听完上集还有下集,是连着的,单看一场相声,就感觉东拉西扯

  • 2024-12-27 08:43

    三级片就不是艺术了?四级片演示了生命的制造过程,都是下九流的能挣钱就是头牌[抠鼻]

  • 2024-12-26 11:02

    给老百姓逗乐了,票卖出去了,你就是好相声,别的都扯淡

  • 2024-12-26 13:18

    说的太好了

  • 2024-12-27 07:46

    德云社相声就是脱口秀,互相伤害对骂,已经没有会说老段子的了😅

  • 2024-12-27 09:41

    这些所谓相声主流跟很多专家一样一样

  • 2024-12-27 16:44

    老了还出来趟这趟浑水干哈?

  • 2024-12-29 16:05

    首先,相声是一门语言艺术,它的起源就是市井娱乐开心的东西,而我们的所谓艺术家们却要把它抬高到教育为目的艺术,试问我们的教育机构都没有教育好的人,仅凭德云社就能把人教育好吗?

  • 2024-12-30 08:27

    这把年纪了,安生养老不好吗,出来干啥,以为自己多出名一样

  • 2024-12-29 07:15

    都求说不好段子 瞎求说,你行,你来一个呀,开个小剧场就是都大家伙一笑,天天说就那几段,观众能乐吗?,中国人就这一点我佩服,见不得别人好,人家一好,你就行他妈的专家,啥都敢说干评价。你好你给个相声专场,求也不定,每天瞎咧咧。

  • 2024-12-31 02:52

    支持

  • 2024-12-30 22:02

    那你给解释一下六十多人的春晚群口相声主题是什么?

  • 2024-12-26 16:25

    李伯祥不是靠耍贫嘴,他的相声还有什么?

  • 2024-12-26 20:54

    建议大家到某“喜马拉雅”app听听老相声

  • 2024-12-26 10:28

    李伯祥说没说过这话不清楚,不过李伯祥是郭德纲亲师大爷,而且俩人关系还不错!

  • 2024-12-30 02:30

    李伯祥他们的相声现在根本没人听。郭德纲早已超越了所有的前辈,是天才的艺术家。承认别人优秀那么难吗!

  • 2024-12-31 11:41

    相声名家李伯祥说的太对了,坚决支持。

  • 2024-12-26 17:00

    群众眼睛是雪亮的!群众喜欢就行!群众买票的真金白银就是见证!俺不信所谓"砖家""叫兽"

  • 2024-12-26 11:30

    德云社说的不叫相声,你们说的是相声,可特么没人听啊,这样吧,你给个名字吧?

  • 2024-12-26 11:42

    可是有观众看相声了。

  • 2024-12-27 08:44

    赞成老艺术家的观点[点赞]

  • 2024-12-26 06:18

    支持,

  • 2024-12-26 13:14

    其实老先生说的对。相声不搞笑就太搞笑了,但为了搞笑而搞笑,只是搞笑,也太低级了。

  • 2024-12-26 11:03

    观众喜欢就行,哪来那么多规矩!

  • 2024-12-27 11:27

    这倒是说到点子上了,相声没有主题不如叫脱口秀得了

  • 2024-12-27 09:51

    李大嘴要看了“捉放曹”,那评论可能就不是“出轨”了

  • 2024-12-27 11:06

    你把他们人群里带,他们自甘堕落钻驴棚。[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12-27 10:18

    说的太对了,,,

  • 2024-12-27 20:29

    这帮老嘚天天bb,为啥,还不是没赶上好时代,那时没商演,也没网络推送,只能挣死工资,刚冒赶上了黄金期,组织一帮乌合之众,满处商演,赚的盆满钵满,这帮老嘚能不有气吗[呲牙笑]

  • 2024-12-27 19:59

    就像现在的有些电视剧 穿的八路军的衣服 演的神剧

  • XYZ 1
    2024-12-27 20:16

    说,老不问少事,李先生还是好好的在家安度晚年为好。

  • 2024-12-29 15:17

    问题是有完整故事的好相声作品太难了,而且在现在快节奏和信息爆炸的时代环境中,这样的相声作品编写是来不了的。看看连5分钟的脱口秀也出现作品内容重复的情况。那么相声怎样“活下去”?现在德云社在尝试,其他人或团队也可以试新,谁能得到观众认可,谁活下去。

  • 2024-12-29 08:32

    红岩,丸子

  • SSZ 1
    2024-12-29 09:59

    德云社的相声没有爆笑点,听不下去!还是牛群冯巩等人的相声能吸引人!

  • 2024-12-29 06:40

    先吃上饭再谈“道理”

  • 2024-12-30 08:11

    李大白呼蛋,语速快,无包袱,无笑点。

  • 2025-01-01 11:48

    也是个白话蛋。

  • 2024-12-30 16:32

    你听不听得懂不重要,人家德云社不缺观众,你羡慕不?嫉妒不?

  • 2025-01-01 10:09

    管它呢,只要老百姓爱听就行呗!

  • 2025-01-01 11:59

    受欢迎的相声就是好相声,不拘一格大家都喜欢票价贵也有很多人喜欢。而太过传统的相声基本没人爱听,早晚被淘汰。

  • 2024-12-26 15:57

    大师就是大师,一针见血。

  • 2024-12-26 19:38

    请李伯祥老师也像郭老师一样在大剧场开一场大型的专场,让我们去欣赏欣赏真正的相声。如何?

  • 2024-12-29 11:17

    李伯祥老师身后的红木是摆件?还是椅子?

  • 2024-12-29 20:38

    活的久老了都是艺术家这句话没毛病。李伯祥是谁?

  • 2024-12-29 19:13

    说郭德纲的徒弟们舞台瞎胡闹,这个可以有。但是对比郭德纲的相声,李伯祥更是在耍贫嘴。

  • 2024-12-30 15:13

    让相声有主题的是侯宝林大师,之前也没有。之前就是消遣娱乐,只能说相声的整体水平都在下降,侯以后没有大师。

  • Cpp 1
    2025-01-01 08:31

    德云社现在摊子大了,商演火爆,创作肯定跟不上,作品参差不齐,滥竽充数也正常!不过郭德纲深欸现在这个时代普通老百姓的需求,听相声就图一乐,特听完后就完,也没有把相声定位高雅艺术,只是一种谋生挣钱的手段,要不能谋生挣钱这一行就没人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