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结婚后,回娘家借了530万买房,买房后,女子占房屋产权80%份额,丈夫

陈士杰谈国际 2024-12-27 17:23:06

北京,女子结婚后,回娘家借了530万买房,买房后,女子占房屋产权80%份额,丈夫占20%,没多久,小俩口闹离婚,女子要先还父母530万,不料,丈夫却拒绝道:钱是你借的,借条你写的,我又没签字,凭啥让我还。老两口一看钱要保不住,直接将女儿、女婿告上法院,要求二人一起偿还530万元。

关静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她和马雨松结婚后,就想买一套属于他们的房子,但是,两人那点积蓄根本不够。

于是,关静回到娘家,跟父母说他们着急买房子,可是钱不够,希望父母能帮一下。

老两口对宝贝女儿的要求向来都是尽力满足,再说买房也是正事,为了女儿,他们满口答应。

随后,老两口买了自己的老房子,大力支持女儿买房,一共借给关静530万元。

关静觉得父母帮了自己,她不能让父母白出钱,这钱是要还的,然后,她自己给父母写了一张借条。

关静和马雨松如愿以偿的买了房子,但在办理房屋产权登记的时候,夫妻俩商量了一下。

决定房屋产权按份共有,由关静占有80%的份额、马雨松占20%的份额。

然而,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关静和马雨松感情破裂,闹到要离婚。

离婚前,关静和马雨松说,离婚可以,但是当初借的530万要先还给我父母。

没想到,马雨松直接翻了脸,钱是你借的,借条是你写的,我又没签字,凭啥让我还?

另外,马雨松还说,房子当初说好是按份共有,关静占了80%的份额,如今这个份额对应的房屋价值早就过了530万了。

所以,马雨松一口咬定,这530万是关静的个人借款,和自己没有关系。

那么,在马雨松没签字的情况下,关静为了购买夫妻共同居住的房产,所欠下的债务,构成夫妻共同债务吗?

《民法典》第1064条,夫妻双方共同签名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此案中,关静虽然以个人名义向父母出具了借条,但是,她所借的530万是用来购买夫妻共同居住的房子,属于为了家庭购置房屋需要而负债。

而且,530万元借款也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因此,即使马雨松没有在借条上签字,该债务也应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

关静表示离婚可以,但要先还父母530万元借款,马雨松不同意,双方争执不下,很快,被老两口知道了。

老两口一看女儿都要离婚了,眼看这530万要不保,于是,直接将女儿、女婿告上法院,要求二人共同偿还530万元借款。

法院认为,关静借的530万借款,都用来购买夫妻共同居住的房子了,用于共同生活,应认定借款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但是,马雨松不认可530万是夫妻共同债务。

马雨松说,关静对房屋所有权占比为80%的份额,对应房屋价值约700多万,已经超过530万的借款了。

但是,自己20%的份额才对应不到300万的价值。

所以,马雨松觉得自己不应该承担债务。

那么,夫妻之间对房屋产权的按份共有约定,对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有影响吗?

《民法典》第308条,共有人对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没有约定为按份共有或者共同共有,或者约定不明确的,除共有人具有家庭关系等外,视为按份共有。

夫妻之间对房屋产权的按份共有约定,是夫妻内部对财产权益的分配,该约定不能影响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

在此案中,虽然关静和马雨松对房屋产权有按份共有约定,但是,这不影响这530万是夫妻共同债务的性质。

通俗的说就是,关静和马雨松他们两个人之间对房子份额怎么分,那是他们自己的事,但这不影响那530万元是两个人一起欠的债。

对于马雨松说530万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的说法,法院不予支持。

根据《民法典》第1089条,离婚时,夫妻共同债务应当共同偿还。共同财产不足清偿或者财产归各自所有的,由双方协议清偿;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决。

法院认为,关静是为了家庭购买房屋,才借了530万债务,虽然,马雨松没有在借条上签字。

但是,关静借的这530万用于两人的共同生活支出,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

最后,法院判决:支持老两口的诉求,关静和马雨松共同承担530万的还款责任。

如果,关静和马雨松还完父母的530万借款后离婚,房子该怎么分呢?

由于,他们之前约定房屋产权登记是按份共有,关静占80%产权,马雨松占20%,这个约定在双方之间具有法律效力。

所以,他们离婚时会按照这个比例分配。

如果,二人在房屋分配上存在争议,也是可以提出相应的证据,请求法院来裁决。

法院会根据双方实际情况,房屋款项来源、婚姻存续期间的贡献等因素,综合作出判决。

人物均为化名

通过分析案例,学习法律知识!

8 阅读:391793
评论列表
  • 2024-12-28 10:34

    实质相当于姑娘婚前财产了,530万都是她借她父母的买了一套房,男子啥没出想白嫖呢。再说还款就是根本没有的事,空手套白狼。打个借条防白眼狼确实有必要,不管男方还是女方出资

    fei fei 回复:
    房屋产权2:8,就是因为女方出的多,男方出的少(说男方没出的,有点脑子,就女方的骚操作,男方没出钱有可能占2么?),现在成了你的出资是双方共同债务,那你出了什么资?凭啥多占?
    浮生 回复:
    买房男子一分钱没拿,债务一分钱不还,卖房的钱还要分百分之二十,白嫖呀
  • 2024-12-28 10:18

    女方能占80%就是因为她从娘家借了530万。所以算共同债务房产分配也应该五五开。

    蓝水湖畔 回复:
    简单算术题,530W占80%可得出男的当时出了132.5W,用现有房价减662.5,剩余的钱再来2/8分,谁也不吃亏
    苦闷的土土 回复:
    先还钱,剩下的28开
  • 成长 158
    2024-12-28 08:16

    这男的被套路了啊

    G.long 回复:
    能借到娘家的钱,男的还不想还,究竟是谁想套路?
    用户14xxx82 回复:
    没这5百多万他买个屁房,再说万一房子降价怎么说
  • 1a 132
    2024-12-28 10:34

    应该把欠款的部分还掉,然后按照剩下出资的比例来分。如果这房子男方也出么钱还了父母的贷款剩下的大额是男方出的多余的钱还按照28分女的不是赚了,反之男方和女方共同出还款一样的金额还按这个比例分也不公平

    淡出。视线√ 回复:
    女方相当于一分钱没出,女方父母那530万是借款,并不是女方出的钱,男的可是真出了20%
    狐狸 回复: 淡出。视线√
    什么逻辑,为什么不算女方的没有女方,娘家父母会出这几百万吗?
  • 等待 112
    2024-12-28 08:35

    这老公真是畜生,借款买房的,

    柯英姿 回复:
    借了530万才占有80%的份额,如果530万是共同债务,那房子就该一人一半,不是啥好处都能占有
    冬至寒光 回复:
    你这个拳法打的可以。都已经世界无敌了。
  • 2024-12-28 11:32

    530万该共同还。这没错。但房增值部份应该一人一半。同时,也须考虑那530万所产生的利息,也应共同偿还。

    用户16xxx50 回复:
    我觉得应该卖了放还530万,剩下8比2分
    随机 回复:
    530 万买的 80% 的房,这80% 在女方。现在要男的还 530 万的一半,那女方 80% 的那边是不是也要给男方一半!!!!!!
  • 2024-12-28 09:26

    这事简单,房卖了,比如700万,减530万还债,170万按8:2的比例分

    Trueman 回复:
    这篇文的算法是:债务共同承担,房产按比例结算。 借的530万,夫妻共同还款,每人承担265万。 房产700万,女方占80%=560万,男方占20%=140万。 所以男方净亏损125万,女方净利润560-530/2=295万。
    用户16xxx27 回复:
    男的出的20%的钱不给了?你真会算账
  • 2024-12-28 09:21

    这是迄今为止,最牛逼的仙人跳啊,男的被耍了。除了要还共同债务,房子还被28开。

    消失 回复:
    转账记录肯定有,530万是女方父母出的,问题是女方明着说是父母给了530万,注意是给(赠予),要是借就不会有2,8分这个说法了。然后又偷偷打了个借条,离婚时要男方还一半,房子2,8分,男方被女方套路了。2,8分的前提条件只能是赠予,如果是借那当时就闹翻天了,还能等到离婚?
    红旗~~ 回复:
    怕啥,叫男方父母也去起诉,说借了150万,不就解决了。你搞我也搞就得了
  • 2024-12-28 08:23

    借钱买房,钱先还了,还能分8成,高

    消失 回复: 飞杨
    还是有区别的,你说的这种是明的,男女双方都知道一旦离婚大概率会分一半财产,也就是说男方心甘情愿赠予的,至少法律上是这样,不愿意可以不结婚另找。本文不一样,女方一方面给这个要80%房产的理由是父母出了530万,另一方面又偷偷写了一张欠条,等到离婚时才拿出来,这已经是欺骗了。既然有了欠条那就是共同债务,你觉得男方会同意房产证上写女方80%吗?写了80%还会写欠条吗?
    飞杨 回复:
    你的逻辑思维对吗?很多女人买房时一分钱不出,房产证加名后,离婚了时照样分一半,按你的逻辑,不亏到姥姥家了?
  • 2024-12-28 09:06

    应该按房产所占的比例来对应债务,8:2合情合理

    ISBN 回复:
    把这个债务当成外债,相当于男方出资20%,夫妻举债530万买房。还要给女方80%占比。合理吗?
    白开水 回复:
    8:2都亏,追回530万后就是女的一分没出。女还分8成,真是天才般的想法
  • 2024-12-28 07:59

    这男的被套路了,这法官有问题

    @pple 回复:
    你统计的!!?
    劲亚 回复: @pple
    事实如此,咋了,你被妇人害过?
  • 2024-12-28 08:51

    如果认定是共同债务,那8020比就要认定5050比!

    用户12xxx22 回复:
    这都啥好处都要是吧,900万房子女的分720万,男的180万,还要还530万欠款,想死吗
    用户14xxx33 回复:
    如果认定是共同债务,当然男方的出资也一并扣除后,再5050!
  • 2024-12-28 11:23

    这男的真的被套路了,债务共同承担,房子不平分

    海棠 回复:
    不借,可以自己买呀!借给他们还借错了??
    孤独的人 回复:
    不可能的,这个文章明显智商文,要是能这么干,早就银行倒闭,老百姓赚大发了
  • 2024-12-28 06:01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当初不结婚也就不存在离婚了。

    用户12xxx94 回复:
    当初不要出生就没有结婚离婚
    Wx名字生成器 回复:
    所以王思聪很清醒,不结婚就对了[哭笑不得]。
  • 2024-12-28 09:11

    当初买房662.5万,女方出了530万男方出了132.5万,现在房子没卖男方要还265万,以后买了房子也只占20%。比如房子买了800万,800×20%=160万,160-265-132.5=-237.5,男方要亏237.5万。

    切克闹 回复:
    那你这理论,结婚男方出钱的是不是可以要求女方净身出户
    用户16xxx53 回复:
    你这论述很明显有问题。应该是,当初结婚后,夫妻两要买房。缺530万。跟妻子跟外人借钱,买下房子。662.5-530=132.5这132.5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除非有证据证明,这笔钱是男的婚前个人资产)。530万是夫妻间共同债务。买房后,确权持有比例是夫妻间商量的结果。要强行说是按出资比例划分,[狗头]就要有白纸黑字,红手印。
  • 2024-12-28 11:59

    如果我是法官,可以按两种方式判,一:卖掉房子,先各自拿回出资,增值部分按二八分,如果不够(掉价了)债务也按二八分。二、共同还530万债,房子五五开来分,(男方当时如果也出了资也加入来算)

    黔小蜗 回复:
    实际上这530万应该算是女方的投资,不然她凭什么占80%的份额?如果530万算是共同的债务,男人脑子进水了才会同意二八分。
    怼天怼地怼空气 回复:
    所以你只看到分钱,你没看前提,娘家借的530万买房款算女方出才能二八分,既然女方出又凭什么共同还?这样我想同你合伙做生意,我出8万你出2万,分成我八你二,然后不做了散伙,你要另外给我4万,你同意吗
  • 飞飞 34
    2024-12-28 10:02

    既然借的钱是专款购房,应该按卖房款扣除借款再分配。

    dcf158 回复:
    错了,应该是先卖房,钱然后按28分,女方借的钱女方换,
    用户10xxx81 回复:
    女方不用还,婚前和婚后有区别,文章是结婚后借的钱,属于婚后共同债务,结婚前借的属于个人债务,女的不仅不需要掏一分钱,还可以分房子的一半。
  • 云舒 29
    2024-12-29 11:50

    既然债务530一人一半,那男方房产只占20%不合理吧

    蕞酉 回复:
    这法官的意思是本来该一人一半的比例,男的只要20%,其余部分是送给女方了
    用户17xxx48 回复: 蕞酉
    男的受到欺骗了才会做出错误的决定,这协议无效。
  • 2024-12-28 15:41

    里面有一个点没说清楚,就是首付的时候男的付了多少钱?如果一分不给这么算没问题,如果是,要减掉男的付的那一部分,然后8 2分。

    惊枫夜邢 回复:
    你的账算错了,即使男的没出钱,花五成的钱获得两成的房子不是血亏嘛
    ♔心坟 回复:
    你怎么算出来男的有钱拿?债务是夫妻共同承担也就是每人还265万,但是房子是28分,就算房子值一千万女的拿800万走还她的265万,男的只能拿200万还要还265万的账,男的买房就算一分钱没出都是亏的。
  • 2024-12-28 10:06

    举共同债务来购买巨额私有财产,果然公平。

  • 2024-12-28 10:08

    看男的20%的房子出了多少钱,如果是女的拿了530万钱按比例占了80%的房子的话,那男的不就变成了借钱买的东西共同还钱却没分到东西

  • 2024-12-29 02:08

    女方通过隐瞒欺骗的方式获得房屋的产权份额,可以通过诉讼要求变更分配份额。

  • 2024-12-28 11:08

    减买房款后的钱8:2分

    冬至寒光 回复:
    如果你做生意的话,亏的底裤都没有。
    呦呦鹿鸣 回复: 冬至寒光
    除非当初确定份额时借的钱一人一半,再加上各人自有资金确定各自出资份额。当然也无绝人之路,男方只要拿出当时买房款自己出资部分全是借的钱的证明,就能有效救济
  • 2024-12-28 09:33

    还完530,再82分,男的本哪去了?

    繁星四海 回复: 无影一剑
    女的出的8是借的还回去,男的出的2是共同财产?还回去了还82分?还有啥纠纷?
    无影一剑 回复:
    这是婚姻纠纷债务偿还问题,自有法律依据来判决,不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纠纷,两码事。
  • 2024-12-29 07:28

    买房的时候一方占比80%,还钱的时候是共同债务夫妻均摊,那不就是以20%的出资比例承担50%的债务吗?妥妥的冤大头。

  • 2024-12-28 09:06

    每天看到男的不是家暴杀妻就是算计女方找小三养私生子,怪不得现在女性都不结婚了

    用户10xxx93 回复:
    你可拉倒吧,这个新闻,这个男的如果出了百分之20的现金和这个女的一起买的房子,被坑的血亏!啥也没有,还亏两百多万[哭笑不得]
    姚广县 回复:
    最好你这女人不结婚,因为你总想从男人里获得好处,却没想过结婚是男女共同成立一个家。男女成立一个家,必须是大家共同付出,共同享有,1十1>2。并不是男嫖女,说句不好听的话:男女都是动物,为了需要而共同生活在一起。
  • whoami 15
    2024-12-28 10:01

    妻子占80%是因为首付出的多,

    用户12xxx22 回复:
    是的,问题是一账两算,仙女要了80%房子就不应该让男的承担还借款责任,占80是因为出了530万,不出530谁给你占80
    也无风雨 回复:
    对呀,你出的多占的多没问题啊,问题现在把这530w当做共同借款,那就得问问你凭啥要80%了?
  • 大许 15
    2024-12-28 13:01

    房子卖掉,之前各自出多少钱,各自取回,包括530和男方支付的钱,这钱各自还清。剩下的钱按8:2分。

  • 2024-12-29 10:47

    把房子进行拍卖,然后首先偿还530万借款,剩余部分一分为二,各占50%,房子升值部分属于夫妻双方共同财产,没有什么8/2这一说

  • 2024-12-28 15:55

    支持男的,先把房子卖掉按占比分了,女方自己还父母的钱。因为借来的钱用来买房导致女方占比80%

  • 东来 14
    2024-12-29 13:02

    明显女方不讲究,房产8/2分配了,债务就成了平分了!你有这个530的债务,才有80%的房产!要不就是债务平分,房产也平分,要不就是房产8,债务全担,你这不能既要又要,好处全是你的,坏的都给男方了,

  • 2024-12-28 08:09

    渣男

  • 2024-12-28 17:26

    如果债务是55那房产是不应该也是55?还以为说房子不值钱了,卖不到500万!

  • 2024-12-29 06:30

    男女合伙做生意,男的有20万,女的有30万,然后女的去借了50万,凑够80万,两人合资100万,女的占比80男的20。后面公司转卖卖了200万,女的分百分之八十,计160万,男的分百分之二十,计40万。然后女的却让男的共同偿还当时自己借的50万,你说合理吗?各位

    也无风雨 回复:
    评论区这么多马彩云觉得合理
    用户10xxx63 回复:
    明白人
  • 前进 11
    2024-12-28 19:07

    把房子卖了。 1.如果认定530w是共同债务,那就得要求持有比例进行修改(女265w:男265w及个人出资部分),按修改后比例计算男女卖房款,男再偿还债务。 2.如果不认定为共同债务,应当按28或出资比例分配卖房款。

  • 2024-12-29 11:17

    权利和义务应平等,如果属共同债务,房产也应各占一半,就是说一人须还265万加利息,剩下的钱,夫妻俩也应一人一半,大家觉得呢?

  • 2024-12-29 12:05

    算了半天算明白了,因为父母给了530万买房,所以女方占百分之80,如果这530万算夫妻共同债务就不能2,,8分了

  • 2024-12-28 16:23

    懂不懂法,借款用于家庭开支,那就是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 2024-12-29 07:49

    房子都二八分了,债务肯定也是二八分啊。

  • 2024-12-28 16:57

    应该看男方岀了多少?如果男方未岀的话,本判处没啥问题。如果男方岀了20%以上,也可以有个借条。

    ♔心坟 回复:
    你错了,没出也是男的亏,因为女方钱是借的要两个人还回去的,算法是530万就算是买房全部花费没有额外开销了,就等于夫妻俩没一分钱向银行借款530万买房两个人各承担债务的50%即265万,房屋比例却是二八分 ,也就代表男的实际出资265万却只拿到了106万的份额,实打实的亏150万。
  • 2024-12-29 05:06

    530万占房产80%也就是说男方也出了140万左右。如果530万债务由双方平均承担每人270万,按照市场价男方的20%份额只值不到300万,也就是说男方的份额刚好够还债的,那男方的140万本金岂不是打了水漂?反观女方一分钱没有,借来530万,得到的份额值700万,除去265万债务净挣400多万了。

  • 2024-12-29 11:57

    很简单即然房子28开那么债务也28开还完卖房分钱28开

  • 2024-12-28 09:52

    债务也按份额分摊

  • 2024-12-29 12:17

    学到了以后给孩子买房子一律打借条[滑稽笑]

  • 2024-12-29 09:47

    算一笔账就懂了,房子830万,男方出300万,女方借父母530万,因为女方出了530万所以占百分之八十的房子,离婚后房子830万房子女方分530万,男方分300万,然后530万为夫妻共同财产,男方要付265万,最后男方剩下35万。

  • 2024-12-28 10:42

    骂人家渣男的问问你自己轮到你自己会坦然接受债务?都离婚了肯定翻脸。

  • 2024-12-28 11:56

    女方重复得利了!

    用户10xxx96 回复:
    这女人太坏了,女方530万,男方一分不出,现在房子800,男方20%,也才160万,而530万的债务,要还265万,纯亏105万
  • 2024-12-28 12:22

    糊涂办的糊涂案,房子卖了按之前份额分钱,分钱之后各扫门前雪不就行了

  • 2024-12-29 14:25

    法院的意思是女方借款由夫妻共同承担,房子按约定的分额分?

  • 11 7
    2024-12-28 10:44

    530是借来买80份额的,卖房给这部分,债务自己负责[点赞]

  • 2024-12-28 10:29

    法官大人如果这房子男不要20%分配,都给女方(包括借款),怎么判决?请给普法

    难以置信 回复:
    债务共担,然后再算离婚,什么你不要房,女方惊喜了又赚百分20![滑稽笑]
    用户12xxx22 回复:
    法官说房子不要是你的事,本仙女叛你承担530万的还款责任
  • 2024-12-29 13:20

    房产变买后扣除530万债务,然后2:8分成

  • 2024-12-29 13:20

    评论一区一群数学体育老师教的。女的出500多占了八成。还钱共同还,然后房子女的还占八。脑子是好东西一半以上的都没有。即然500多的债算共同债了那你拿什么占八成?债平分房子平分

  • 2024-12-28 10:53

    意思是男的要还265万债务然后离婚后房子得20%???

    用户10xxx93 回复:
    对,而且装修估计还是这个男的出的
    难以置信 回复:
  • 2024-12-29 13:37

    男方说,我只是想有个保障。

  • 2024-12-29 10:44

    房子不要了,叫她把当初买房时的20%拿给你这才是合理的

  • 2024-12-30 06:08

    这530万并没有用在夫妻共同生活,而用在买个人的80%占比,就跟投资的一样,他没享受到回报,如果算共同债务,那这80%至少要平分才可以算

  • 2024-12-28 10:05

    没有530W就不可能买房,怎么可能有房产份额?

    黄金百两 回复:
    男的被套路了
  • 2024-12-28 08:57

    现在这些孩子真是不知天高地厚,为了买房敢找父母借5百多万。拿什么还,靠微薄的工资收入吗?

    勿忘我久久 回复:
    如果他们两公婆好好过日子还要他们还吗?只是要离婚了,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才要他们还的,你没看连借据都没有吗?
  • 2024-12-29 11:19

    房款先还账,剩余部分28分就行了

  • 2024-12-28 11:45

    按照法律更复杂了

  • 2024-12-28 09:35

    婚后买房,就算女的占80也是婚后财产吧,房子有一半是男的

  • 2024-12-28 22:03

    因为出资530万才能占房屋80%的份额,530万=80%份额,如果530万是夫妻共同债务,那么这80%的份额是不是也要属于夫妻共同的财产?所以份额女方40%,男方40%+男方出资的20%?

    用户10xxx93 回复:
    不是这样的,法院不看这个,房产证是女方80,卖房的钱女方就是80,共同债务是两码事,明白吧!这个女的和她一家人比鬼都精!这个男的是傻逼,只要结婚了,买了房,这么玩,哪怕第二天离婚,这男的一无所有不算,还要赔200多万[赞]
  • 2024-12-29 11:53

    还好房子增值了,房子要是贬值了,男的更惨

  • 2024-12-29 13:00

    明天女方不讲究,房子按合约8/2分配了,债务又拿出来单算,要平分债务!有这个债务,才有房产的8/2平分,如果530万是共同债务,那房产也是平分!你这不能既要又要!

  • zgcs 6
    2024-12-30 10:04

    女方太阴险。房产证上女方80%,男方20%,是按照男女双方出资比例定的。如果是共同债务,那么应当扣除530万女方借款,还应当扣除男方132.5万(也可以给父母写个借条)后,剩余增值部分,男女双方各自一半。

  • cc 5
    2024-12-29 00:41

    把房子卖了还债,剩下有多7分,不够一人还一半[doge]

  • 2024-12-30 00:27

    如果男方出了20%的钱买房子,没有女方出钱530w的因就没有产权28果,都算共同债务了还28分那还离个p的婚凭什么,房子赚钱了就卖完房先各自退回购房款跟借贷利息剩余钱28分

  • 2024-12-30 07:36

    还有人说这个男的,你不觉得女的这家下的套,婚后买房子借岳父岳母钱写欠条还款天经地义,问题是为什么房子女方占80%,如果这是婚前财产男的为什么要共同还钱?岳父母自己买房使的招

  • 2024-12-30 05:23

    这女人厉害的!!!

  • 2024-12-28 10:30

    这男的就想白占财产,太渣了,支持直接宰了!

  • 2024-12-28 10:22

    不是男人[哭笑不得]

  • 2024-12-28 10:27

    法盲么?

  • 2024-12-30 06:07

    不亏啊!债务共同承担也是要按出资比例的。

  • 2024-12-28 18:39

    女方这操作我是真有点看不懂。如果债务要共同分担,那么房子产权就不是28分了,百是55开了。

  • 2024-12-30 06:20

    随便编一个故事,咋就有人信了

  • 2024-12-30 06:26

    有钱拿还能白嫖几年,还是赚的

  • 2024-12-28 13:42

    假设当初房子700万,女方出8成560万,男方出2成140万,现卖1000万,女的分800万,男的分200万,女的自己还自己的债务,这才公平,否则男的在440万中分2成不亏死了?本钱都没有回来

  • 2024-12-29 00:10

    8:2的协议前提是女的向娘家借了530万才签的,如果认定了那笔钱为共同债务,那协议应该无效。

  • 2024-12-29 09:51

    财产对半分,女方80对半,一人40,男方20对半,一人10,合计每人50[开怀大笑]

  • 2024-12-30 08:20

    嫁条狗不好么

  • 2024-12-29 08:24

    卖了先还530万,剩下的按比例分配不简单吗

    丛林漫步 回复:
    万一男的也出钱呢?不是男的倒亏不少吗???
  • 2024-12-30 09:53

    欠账五五分,财产二八分,这女的好算计!

  • 2024-12-30 04:18

    那女方彩礼要房的,男方借一屁股债买房的,还必须得有女方名字不然就是不爱我,那最后离婚房子怎么分的,判女方共同承担债务了吗,很多都是分了一半钱7散伙,男的自己慢慢还吧

  • 2024-12-29 06:04

    男方买房钱不是借的吗?只不过借的少而已,也要还呀,也是共同债务。那就公平了。

  • 2024-12-30 02:52

    共同债务应该也按照8:2去偿还。或者房子一半归男方,不能房子卖了男方得到0.2,买房的钱要还0.5吧,不合理

  • 2024-12-29 05:07

    房子一千万卖掉,还530万,剩470万,女方分80%就是376万,男方白得94万。

    于军 回复:
    男方不出钱,女的全资买房会给男方20%?
  • 2024-12-29 00:23

    给女的8是因为她出530万。如果要还钱给女方父母那男的出钱比女的还多,相当于女的一分钱没出,男的是拿了20%钱出来,女的一分钱没出只是让女方父母借款而已,借款是要还的,只是借款人由银行变成了女方父母而已。

  • 2024-12-29 10:46

    一离婚男的等于倾家荡产了,不但要还一半的债务,房子才只占了一小部分

  • 2024-12-30 09:51

    把用于家庭支出的所有外债还了,再55开最合理。

  • 2024-12-29 22:12

    先还钱,再8:2分钱!关键是姑娘可能不想卖房还钱,又想男人还钱?

  • Rain 5
    2024-12-29 08:26

    房子卖了,把530万还了,剩下的钱两个人按照约定分了,好聚好散。这么简单的问题却闹到法院,就是那个男的人心不足蛇吞象。

  • Li 5
    2024-12-30 14:35

    男的再发起一个房屋析产官司,推翻2:8比例的产权比例(比例本来就是基于女方出资多而定的)。

  • 2024-12-28 14:49

    如果增值按照购买价划分530占的比例,还给老丈人,然后剩下的二人平等分配!

    李大爷 回复:
    里面没有说首付的时候男的是否付钱,如果是就不行。
  • 2024-12-29 18:10

    可不可以这样分析,债务是共同债务,房产同样也是共同财产,夫妻应该先把共同债务还完,其他的才能按比例分配

    包子长大了 回复:
    那不把这男的坑死了。
  • 2024-12-30 14:42

    婚后,借钱买房。属于夫妻间共同债务。离婚后,肯定是要优先从婚后家庭财产中剥离出来。房子产权登记。当初选择82比例,白纸黑字的确认,是他们夫妻间的事。[微笑]所以离婚后,卖掉房子的钱,确实是按82分。觉得不合理,当初就别签那持有比例。把房产比做a,女的得0.8a,男的得0.2a。剔除房产后的剩余资产比做b,女的得0.5(b-530万),男的得0.5(b-530万)。注,婚后才买房。所以婚后赚的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房子增值部分也属于婚后财产。而已约定签字分成比例,没什么好争论的。

    ♔心坟 回复:
    关静觉得父母帮了自己,她不能让父母白出钱,这钱是要还的,然后,她自己给父母写了一张借条。,看清楚没有?看到的自己写这几个字?虽然男方不知情但是法院说用于家庭用途来强制男方还钱,女方法律上也不用承担什么。但这行为就是诈骗,被坑了是他傻但这不是你在这里说风凉话的理由。
    用户16xxx53 回复:
    你是根本没脑子!!!婚后借钱买房和婚前借钱买房,区别在哪?你懂不懂?跟我扯根鸡毛啊?还有,婚后买房,你就能肯定男的独自一人支付那剩下的一百多万?你就能确定那一百多万是男的婚前财产?我告诉你,婚后,不分男女,对方赚的每一分钱,他(她)都能分走一半!麻烦用你注满水的脑子重复那句:婚后买房,婚后买房!!!法官没有看到任何有效证据,能够证明,男子因为五百多万而放弃百分之三十的产权。全程都是你们在意淫。女子赚了是因为她多了几个心眼。你不服,就问作者,咨询清楚他们现实居住地,然后自己去弄她!
  • 2024-12-30 13:09

    是女的婚前嫁妆。,,男的没有资产。

    嘘!夜深了 回复:
    就算买房男的一分钱没出,但凭什么让男方还共同债务530万的一半,如果要还一半那房子就有男方一半,现实房子只有男方%20,法院判男方还共同债务一半265万,房子卖掉男方只能拿100多万,所以男方还得到贴100多万给女方……离完婚最后一合计女方得套房子,男方什么都没有还得倒贴100多万
  • 2024-12-30 13:18

    支持法律!男方只出百分之20的钱,婚姻存续期间确住了百分之百房子,离婚说给他没关系!

    嘘!夜深了 回复:
    这男人结个婚裤衩子都赔进去了……就算把房子卖了占比%20才140多万,共同债务的一半是265万男方还得到贴100多万!再说彩礼酒席什么的最后男人付出了多少金钱……纯纯大冤种
  • 2024-12-30 14:53

    如果530万是共同债务,那么房产就应该共同平分,干嘛协议要区方20%和80%?不就是女方向父母借了530万出资购房吗?怎么女的这么不要脸!

    ♔心坟 回复: 用户16xxx53
    男的就是没想占一点便宜才同意的28分怎么在你嘴里成男的的不是了?
    用户16xxx53 回复:
    [哭笑不得]所以当初男子就别同意28分成。很明显,男的是想着这530万借后不用还。
  • 2024-12-28 16:44

    太啰嗦了。购房女方占房款的80%、难方20%。现在卖房700万元,女方560万元,男方140万元。女方借钱女方还,有什么难的啰嗦一大篇

    白云 回复:
    现在这不是女方借的钱变成男女共同债务要一起还了吗?
    雪融化后的冰 回复: 白云
    借的钱给他们买共同住房,不应该一起分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