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汉学家马斯洛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东大为什么选择一个非常痛苦的“亲俄中

亦言亦语 2024-12-31 13:42:50

俄罗斯汉学家马斯洛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东大为什么选择一个非常痛苦的“亲俄中立”政策,从经济角度,东大应该选择欧盟与美国。 总结他的逻辑,中俄贸易东大得到了一些,但失去的更多,但从历史和长远利益角度,第二和第三如果不能合作,只会让第一逐个击破,为了长远做出的痛苦抉择!

中国注重和俄罗斯合作的最大原因是互补,双方都有大量的需求的是对方能提供的,我们的成品,俄罗斯的矿产资源原材料。和欧盟更多是竞争,和美国则是一边倒卖卖卖。长远来看俄罗斯离不开我们,欧盟美国和我们会长期争斗,所以我们的精力应花在一路一带上的欠发达国家身上,只有和他们在经济上紧密相连才有出路,这些国家也跟俄罗斯一样没什么工业生产能力,就给我们提供初级产品就好了,比如矿产资源和农产品,而我们就提供工业消费品。不怕欧美不跟我们玩,就怕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这些地方不和我们玩。

选择大于努力。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选择走什么样的道路,就必然要承受相应的因果!

2 阅读:15172

评论列表

大树

大树

98
2024-12-31 17:41

这是中国的战略智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认知[静静吃瓜]

天空之城 回复 01-01 11:21
马是啥?

用户99xxx48 回复 01-01 12:26
什么智不智慧,,就是无奈的选择,到了那个时候不这样选也得选,只是说怎么把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

fhjhg

fhjhg

83
2024-12-31 18:55

独立自主,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美俄欧都是屁!

用户65xxx77 回复 01-02 12:09
我们现在是大哥不用看人脸色过日子

用户65xxx77 回复 01-02 12:09
我们就是大国。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64
2025-01-01 00:39

欧美,特别是欧盟,北约,天天嚷嚷着中国威胁论,制裁中国,一会是华为,一会芯片,又是新能源汽车,俄国再不好人家可没对中国这么大敌意,以前的对手现在伙伴,和欧美永远只是经济利益,

侠闻 回复 送你一杯咖啡 01-03 17:35
日本对我们友好吗?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这句话难道不是日本人说的?

送你一杯咖啡 回复 01-02 04:20
当下对我们有敌意的是日本吗?要忘记历史就当没说过。

+飞越时空

+飞越时空

56
2024-12-31 22:10

中国是一个有原则的国家,不会为一时的利益而放弃原则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01-01 11:43
原则也叫底限,你连底限都不要,你觉得你的智商很高

游方郎中 回复 过了这么多年 01-01 13:27
他的原则可能是见风使舵,唯利是图,见利忘义,精致利已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39
2025-01-01 07:54

但从历史和长远利益角度,第二和第三如果不能合作,只会让第一逐个击破,为了长远做出的痛苦抉择!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36
2025-01-01 10:22

已经开始尝到苦果了。

沪漂打工 回复 01-03 22:08
它的办法就是跪着,五体投地的跪着,主人或许看在它诚心的份上赏根骨头

反清复明 回复 01-07 10:48
乌克兰的下场好吗?

以-太空无极

以-太空无极

31
2024-12-31 22:25

美欧有很多币,大鹅地里有很多货,合起来才成为可流动的货币,有什么痛苦,是必要的。

费思西儿

费思西儿

27
2025-01-02 12:36

到目前为止,选择的路无疑是正确

蔡贤

蔡贤

26
2025-01-01 11:22

站队苏联,我们失去了很多鲜活的生命,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01-02 20:38
还有,苏联和沙俄你都分不清,你这么蠢,你是怎么好意思浪费粮食的?

开心就好 回复 01-02 17:57
蠢货那时候我们还能战队 欧美吗?

风侠

风侠

19
2025-01-01 00:41

不争一时得失,放眼未来

不怎么地

不怎么地

19
2025-01-01 12:35

中国人的智慧,这些没脑子的1450真的觉得自己能忽悠的了吗?[哭着笑]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回复 01-06 17:50
1450在给自己催眠呢,别吵醒它。

二级巡视员

二级巡视员

18
2025-01-01 04:53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人民有自己的是非观,我们永远选择正确的道路!

云霞耀天

云霞耀天

18
2025-01-01 00:53

简直就是谬论!

封之岁月 回复 01-01 02:46
你来说一下,真理。

用户65xxx77 回复 封之岁月 01-02 12:11
最近公开了很多真理[哭笑不得]

大漠

大漠

17
2025-01-01 07:26

说的没错

UC用户

UC用户

16
2025-01-01 06:55

确实,美国再不和俄罗斯联手,只会被我们逐个击破[滑稽笑]

UC用户 回复 01-02 13:25
你这理解力,我也是服了[滑稽笑]

驳伪真相 回复 UC用户 01-02 17:07
脑容量真少,自己写过什么都记不住。

qiangdoubufu

qiangdoubufu

13
2025-01-01 07:04

我们的智慧不是你们可以理解的,五千年文化

gaofen6284

gaofen6284

12
2025-01-01 12:17

单从经济角度来看这样说也没错,但是这个人故意无视地缘政治因素发表言论,是想要达到什么目的呢?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1
2025-01-01 12:58

树底下听说书的都懂还用你讲?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10
2025-01-01 11:49

俄罗斯人还是那个尿性!所以我说俄罗斯国内应该要有良好的友华氛围才有可能中俄真正友好!

Frank

Frank

10
2025-01-02 09:56

俄罗斯还当自己是老三?

嗡嘛呢呗咪吽

嗡嘛呢呗咪吽

10
2025-01-01 18:54

俄罗斯是中国搬不走的邻居,肯定要好好相处,远亲不如近邻,我们又不能和俄罗斯结盟,要不然第三次世界大战就起来了,这对地球都是灾难,所以我们经济上要热,政治上热的不能让西方害怕,所以得保持清醒

只此一声 回复 01-03 09:14
难道你不知道强邻才是最可怕了

在雨中等你 回复 只此一声 01-03 17:03
苏联强还说得过去,所以我们曾联美抗苏。俄罗斯强吗?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10
2025-01-01 08:19

这完全地缘政治的原因!消除北部威胁,挡住欧洲的西进!

我爱钓鱼

我爱钓鱼

10
2025-01-01 10:22

三国演义而已

fengkang

fengkang

10
2025-01-01 10:12

算不算吸取北宋南宋的教训。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9
2025-01-02 08:52

我们可知道欧美是什么货色,做做生意就好,别的就算了。亲俄也谈不上,互相需要而已

新不了

新不了

8
2025-01-01 10:14

他们没有过三国不知道其中利益平衡关系,他们只知道打不过就投降,然后猥琐发育几十年又开打

yysl

yysl

8
2025-01-01 11:13

大肤浅了。

阿尔卑斯雄鹰

阿尔卑斯雄鹰

8
2025-01-02 06:39

只说对了一部分。和他们自己相比较,俄罗斯在反美与反西方上是有些矛盾的。从历史上看,俄罗斯有反美性的一面,对美存在幻想是另一面,这也导致他们反美不坚决。俄罗斯对西方是有些仰视的,至少不是平视。这也导致他们与西方藕断丝连,甚至常常是眉来眼去。经济上尤其是能源上他们是互求的,这情有可原。但是地缘政治上包括民族宗教信仰上这却是幼稚和致命的。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8
2025-01-01 10:38

[点赞][点赞][点赞]

LoVe

LoVe

8
2025-01-01 08:33

战略考量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8
2025-01-03 17:52

阿美莉卡和它的小弟并不欢迎中国,而是害怕中国,怎可能

闪电侠

闪电侠

7
2025-01-01 10:07

近代和沙俄,苏联的三次结盟,代价是巨大的

用户10xxx89 回复 01-01 13:35
此一时彼一时,攻守之势异也!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7
2025-01-01 12:52

俄崩了下一个会是谁?正常人都知道

地落天锤

地落天锤

7
2025-01-02 06:03

要搞清楚顺序、搞懂真像:美国在俄乌战争之前已经开始转变为敌视中国、打压中国了。中国不可能像美国掠夺苏联和日本一样逆来顺受。作为被美国参透的越来越厉害的欧洲敌视中国的政策和言论也不少。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7
2025-01-01 10:57

想合作,摆态度,哪一方中国都欢迎!但是,在俄乌冲突之前,西方就对中国人权,台海南海问题指手画脚!生意各取所需而已!

15xxx92

15xxx92

6
2025-01-01 08:02

中国政府出的世界地图显示克里米亚顿巴斯等都是乌克兰领土

轻舟已过万重山

轻舟已过万重山

6
2025-01-02 07:44

主要原因还是美国联合欧洲制裁和压制中国,中国不得不与其他国家抱团

mike

mike

6
2025-01-01 07:59

主要是台湾问题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6
2025-01-01 08:48

我们不是盟友也不是朋友,只是同路人。说不定在下一个路口就会分道扬镳……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5-01-02 07:00

扯蛋货。

闪电侠

闪电侠

6
2025-01-01 03:15

长远利益才是根本[哭笑不得]

忆江南

忆江南

6
2025-01-01 07:13

一派胡言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园。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园。

6
2025-01-02 23:09

想亲美它不理你,还恫吓你!

DDK 叶哥

DDK 叶哥

6
2025-01-03 14:36

俄罗斯有中国需要的石油天然气粮食牛肉等战略物资。这些都可以从陆路运输。单凭这一条,也要保持经济往来。而且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5
2025-01-01 08:53

不死不活的谁?这才是最好的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
2025-01-02 00:32

你去问一下,刘备为什么不跟曹操合作?

牛头

牛头

5
2025-01-01 13:51

中国大部分人都能理解,但是拿美分的可不管这些,它们只认钱,还有被忽悠瘸了的傻子。想当初打日本鬼子,我国就有汉奸伪军200多万,如今有个20/30W拿美分的汉奸一点都不奇怪![得瑟][得瑟][得瑟]

yambo527

yambo527

5
2025-01-01 16:36

所以,他只是俄罗斯汉学家,不是中国的世界关系学家,中国会一直排在第二,现在及将来都是发展中国家,你们谁都可以是世界第一强国,但是我们现阶段会一直是第二。

嗨!朋友

嗨!朋友

5
2025-01-02 08:08

中国奉行的是独立自主的外交。傻叉。中国什么时候亲俄罗斯。俄罗斯有什么资格值得我们贴上去。说白了就是要毛子的资源。挣钱。

咔塔山

咔塔山

5
2025-01-01 07:28

换资源好还是换米刀好?

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

4
2025-01-02 18:17

二➕三肯定大于一[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250

250

4
2025-01-01 19:06

中国的眼光是全球,不会为了眼前的利益去选择局部。

阿尔卑斯雄鹰

阿尔卑斯雄鹰

4
2025-01-02 06:09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4
2025-01-01 10:52

论谋略,上下几千年

人人如龙

人人如龙

4
2025-01-01 10:38

第三如果太贪婪土地,到处扩张,第二只能远离。

用户10xxx91 回复 01-01 12:09
错,第二边上不需要第三

秋天

秋天

4
2025-01-01 21:09

站在文明和正义一边

51区

51区

4
2025-01-01 09:15

欧盟及其领导人已经被美国控制,怎么亲欧盟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1-01 11:20

基因类同

用户13xxx21 回复 01-01 17:45
你美爹的基因和谁一样?

玄和

玄和

4
2025-01-02 15:34

中国最怎么亲欧亲美,最终结果还是被美欧遏制打压,支持俄罗斯让我们挣得一点时间发展,靠人不如求己!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4
2025-01-05 05:35

嗯,我觉的小编是ai配图文,正确的时间应该是2024年4月份的一次访谈,马斯洛夫先生客观准确的分析了两国的合作和前景,都有刚需,彼此依靠,小编说的可能对俄语不了解,或者你没看过长达一小时的访谈?

ww

ww

4
2025-01-06 10:44

谁赢了都没你的好。走着瞧吧。

木子

木子

4
2025-01-03 17:53

因为中国是中国,不是日本

天笑

天笑

4
2025-01-03 21:09

这个人不能说解释的不对,只能说是一方面,关键的是我们与美国还有台湾问题在,所以我们不能一下子与美“结盟”,即便我们想,美国也不想。美国是老大,他不会与老二也不会与老三结盟,因为他不想被超越,即便是一点点的可能性。

鹤发童颜

鹤发童颜

3
2025-01-03 15:58

战略需要背靠背

dzb

dzb

3
2025-01-01 11:58

欧美整天吧中国威胁论挂在嘴上,它们一肚子坏水时时刻刻遏制打压中国,它们就是一群非洲鬣狗稍有不慎就会扑上来撕咬肢解你!中国只能在艰难中奋力前行!

青花树

青花树

3
2025-01-02 08:06

风物长宜放眼量

土哥

土哥

3
2025-01-01 16:15

歪门邪道!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5-01-01 16:08

无奈之举罢了,如果可以亲近欧美谁乐意去追捧俄罗斯,欧美是中国商品最大的市场最大的资金技术来源地,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这是不可失去的,但欧美明确要减少双方往来因为在当前环境下与中国的经贸往来中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就算为了拿捏中国也必然会扶持替代者这是基于现实的正确选择,就是中国面临这种情况也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如果没有那就是在出卖国家利益,总有些戏精扯什么智慧啊格局啊之类的假大空的废话,这种人离他远点准没错

tk

tk

3
2025-01-01 11:00

战略上与俄罗斯抱团取暖,战术上与欧美互利共赢。中国不太愿意搞斗争,一心一意某发展。

ctvb

ctvb

3
2025-01-01 21:48

三国志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3
2025-01-02 12:24

地缘政治 国家安全长治久安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3
2025-01-03 13:12

小不忍,则乱大谋。选择错了老百姓要吃苦,克服战乱是当下第一要务。

魏杰

魏杰

3
2025-01-03 19:15

他的意思,和美国合作,就是放屁

用户79xxx41

用户79xxx41

3
2025-01-03 19:46

世界不是零和游戏,江湖不是打打杀杀!

大江

大江

3
2025-01-03 17:12

有人问你是国籍是哪国人,你说自己是东大人。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3
2025-01-06 17:51

砖家也不是我们中国独有的。[滑稽笑][滑稽笑]

牛兄子弟

牛兄子弟

3
2025-01-04 22:36

中俄都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围堵打压的头号二号对头,多极世界互相制约保持平衡有利于中俄,俄罗斯失败中国腹背受敌处境更加险恶。中国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外交政策在俄乌冲突问题上保持中立立场劝和!俄罗斯勇猛敢于对抗群狼,中国善于谋略不战而屈人之兵。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01-02 07:40

中国玩三国时,美俄还没出生呢![滑稽笑]

EGZZ

EGZZ

2
2025-01-01 09:19

这是俄罗斯汉学家,不是战略学家,这是区别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2
2025-01-01 23:31

一切朝着整垮美元努力。胜利就在望了。

不可

不可

2
2025-01-01 07:43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加油]

大仙

大仙

2
2025-01-03 03:43

你以为他在说中国的内心, 其实他在说俄罗斯的内心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
2025-01-01 17:13

有道理,战略眼光。

叶长盛

叶长盛

2
2025-01-03 00:24

东小编头大

小六

小六

2
2025-01-05 21:00

不管你选哪条路,美国佬不会让这片土地好过,除非离开这里

大为

大为

2
2025-01-03 09:49

这是汉学家?这是陷阱学家!从这位罗刹人的逻辑出发,中国不跟西方合作,也只能被俄罗斯各个击破!

秦一新

秦一新

2
2025-01-04 17:31

因为和欧美国家合作会亡国。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1
2025-01-03 12:17

不和俄罗斯合作,中国还是避免不了被欧美打压。只要中国想发展,就注定成为欧美的敌人

兔八哥

兔八哥

1
2025-01-07 10:45

经济和国家安全而言肯定是后者更重要,没有国家的强大和安全,你的财富迟早都是人家的

树叶QQ

树叶QQ

1
2025-01-07 12:10

假如美国和欧盟愿意归顺中国,接受中国的改造,中国也可以收容欧美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
2025-01-06 19:38

这种汉学家是个白痴。首先,中俄是互为邻国,有漫长边境线,中国始终认为邻居不能为敌,不要撕破脸,能友好尽量友好。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髄。打起来也是被逼的。这跟西方文化完全不一样。其次是中国的能源安全需要,中国邻居里就俄罗斯是一个拥有最大能源的国家,从这个邻居家里得到稳定能源供应是最重要的,所以必须搞好关系。第三是一带一路建立,如果俄罗斯从中搞破坏,一带一路马上完蛋,这个大战略要成功,俄罗斯是最重要一环。所以这种汉学家水平太低了

hyj9916

hyj9916

1
2025-01-07 11:45

美国针对中国和中俄关系无关,印度也与俄保持关系就没问题,美国针对的是威胁它地位的国家,这个国家是英国日本还是苏联都一样,除非有一个国家倒下,否则不会停止。

別來無恙

別來無恙

2025-01-07 06:37

这话说的就很亲欧美,俄罗斯对欧美的幻想是改不了的,中国跟欧美的竞争是你死我活的,是对世界秩序的重塑,人家现在要合伙整我们,还谈选择欧美?

亦言亦语

亦言亦语

国际新鲜事,事事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