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新能源车祸事件,死者的外孙女发声了: 外孙女说:司机是她的外婆,名字叫黄

白羊登义文 2025-01-05 12:30:17

广东河源新能源车祸事件,死者的外孙女发声了: 外孙女说:司机是她的外婆,名字叫黄文某,外婆发生这样的事故,她也没有想到,但是看着越来越多的网友在瞎分析,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根据外孙女爆料,外婆驾驶的汽车是新能源汽车,在发生事故的时候,并不是没有没踩刹车,更没有故意踩油门故意加速,可能是刹车片失灵了,不管怎么踩刹车都没有反应,所以才发生这么严重的车祸!

再根据死者侄女的爆料:阿姨平常是个很好的人,而且驾龄的时间也不短,已经是多年的老司机了,去年才从油车换的新能源车。

所以结合死者的侄女跟外孙女的证实,这足以证明,并非是个人原因,可能是车辆发生故障,导致不可抗力的因素才造成的事故。

除此之外,完全想不出还会是因为什么因素导致的?

那些说穿高跟鞋开车,导致高跟鞋卡在油门上;还有什么纸巾盒、饮料瓶卡在油门上;更夸张的又有人说司机喝酒了?

这可能吗?死者今年已经52岁了,这个年龄肯定有儿有女,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况且她的外孙女也发声了,在这样的家庭下,她会故意做犯法的行为吗?肯定不会,就拿喝酒来比喻,有哪个有儿有女的家长,喝完酒还故意开车出门?这可不仅仅是自己事,如果被抓到,那可会影响孩子的考公等问题。

所以希望那些瞎分析的网友,能够嘴下留情吧,让死者安息吧!

以上内容,只是根据现有的内容分析,最终结果需要等当地通报,希望大家理性看待!

所谓新能源车我个人理解为高级电子玩具车,与汽车不搭边。除了智能化、电子化程度高外一无是处。万一芯片坏了,你哭都没时间哭!

刹车是通过制动液管路物理连接的,会失效的是刹车助力,除非物理损坏,否则使劲踩是能有制动力的,再说了,松了电门车怎么加速

如果不是油门当刹车踩,咋有这么高速度,不用咋分析,司机脑子当时失灵,错把加速器当刹车用力踩,已经到底了,还在死命踩

0 阅读:57095

评论列表

平淡中求真

平淡中求真

218
2025-01-05 16:14

外孙女怎么知道的外婆踩的油门还是刹车?

夜玄 回复 01-06 07:06
那也是假的,外孙女当时在车上吗?那么清楚?难不成收好处了!

邕城居士 回复 01-06 07:42
外婆托梦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100
2025-01-05 16:13

直能编,那是谁告诉她的刹车怎么踩都没反应?!

周六 回复 01-06 10:15
难道是亲口告诉她的?

且把浓情当是梦 回复 01-06 13:33
难道是你当时坐在车上?

透出现象看本质

透出现象看本质

84
2025-01-05 17:00

车头、中控别放容易掉的东西(特别是圆的),万一掉在刹车板下,容易出意外!本人试过,还好是手动档,直接抢档减速拉手刹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用户10xxx30 01-07 19:36
国家一级抬杠运动员,麻烦看清楚,我说的是我,两条评论没说别的!而且,对于这些,不知真相,就别乱评论,自以为聪明。请尊重死者。评论不是为喷而评,是让自己从中得到思考、反省,从别人那,以后自己避免犯错。这才是大家一起评论的最大意义

用户10xxx30 回复 01-07 11:45
你开的韩国飞机呢,惯性都能撞得粉身碎骨。。看视频,那车明显的加速,提速。。

Ryan

Ryan

84
2025-01-05 13:05

52岁,外孙女幼儿园吧

用户10xxx82 回复 kele762 01-06 15:50
理解能力有问题,14岁生孩子就代表人家那时候上班了,我刚出来未成年打工的多了,零几年未成年打工的多了去了

kele762 回复 01-06 15:33
真能扯,你同事14岁,是什么单位招14岁少女说出来听听

Walt

Walt

71
2025-01-05 16:23

就算刹车失灵,在没踩电门的情况下怎么可能会加速,电车在没踩电门的情况下减速比油车都要快,因为有能量回收。所以这个就说明外孙女说慌

夜玄 回复 01-06 07:09
外孙女当时在车上?那么清楚?

大浪淘沙 回复 01-06 04:13
你真应该多去学一下,别丢人现眼

豆恋花蝴蝶

豆恋花蝴蝶

70
2025-01-05 20:14

我也感觉应该是系统宕机了,结果事故一出来就铺天盖地的说是人的问题,当初特斯拉一出事就说人家刹车失灵,这操作让人怀疑!

狼牙烽火中 回复 01-06 11:00
机械制动是底线,近几年的电车都可以,博世2.0都是。系统也不会突然加速,99%加速兼刹车失灵都是油门当刹车踩

小幸运 回复 01-06 11:34
难道你当时也在车上,这么清楚?要知道电车都是是由系统控制的

逗你玩

逗你玩

70
2025-01-05 18:35

二十多年的驾龄,别人家的车子轻易不去碰,家里两辆车,自动档儿子开着,手动档自己开,前几天把自动挡拿过来开,被老婆骂了两次,遇到情况左脚自然而然地去踩离合,没想到踩的是刹车。

用户18xxx82 回复 01-06 14:41
我自己的手动档,周边城市出差开公司的(手动、自动和大众、本田申请车时随机分配),开公司的车都是压着限速开的

北静王 水溶 回复 01-06 14:41
有人开自动挡车,左脚刹车,右脚油门,

缘来有你

缘来有你

61
2025-01-05 16:26

这自媒体瞎编的

沉默的牛 回复 01-06 07:23
很明显嘛。这个女的才52岁。如果是外孙女发声,外孙女至少也有20多了。这事合理吗?

手机用户 回复 01-05 18:03
又一说才二十一岁

根哥

根哥

49
2025-01-05 16:27

如果不是踩在油门上,就算刹车失灵汽车也不会加速

用户87xxx52 回复 01-05 18:14
机械控制的不会,但电脑控制的什么都有可能,系统要是把踩刹车当成踩油门来处理就这个样子。

菜ゞ尐白 回复 用户87xxx52 01-06 02:52
[哭着笑]标准就不允许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8
2025-01-05 16:46

这个外孙女怎么会知道具体情况的呢?事发时这位外孙女在她旁边吧?

风吹仙袂 回复 01-06 00:10
一般18岁成年了才会对外发声,那52岁的外婆如果有个18岁的外甥女,那外婆和妈妈的平均生育年龄是17岁[滑稽笑]

用户11xxx28 回复 01-06 07:00
直系的不一定有这么大的岁数有外孙女,旁系倒是可能有的,辈份大的可能孙子辈比爷爷辈年纪更大

土哥

土哥

45
2025-01-05 20:03

最大可能?就是电车的单踏板模式引起了车祸。……松电门踏板减速,踩电门踏板加速。突遇紧急情况时,右脚就深踩下去(踩的是电门踏板)!…确实忘了电车还有个真正的刹车踏板。

jameschen 回复 01-07 22:35
这次是比较危险的,市区车速慢踩了刹车车速能降下来,还有次晚上十点多,下雨天,雨有点大,前面是土渣车,路也暗,单车道的,雨天么我也不想超车就后面跟着,就稍微跟了会,开着感觉不对,感觉有在雪天车轮冰上打滑的感觉,然后放开油门车,也不受控制了,我看见空间是比较大的花坛的那种上宽的隔离带,然后车就往上面开了上去了,车方向已经不太受控了完全冰上打滑的感觉了,左边隔离带,右边是河,要是反应慢点,不松油门,是立马踩的刹车,估计车完全失控开河里都有可能,后来下车一看轮胎上付满了黄泥,工地装土的车,下雨天路上留了一地厚的泥浆,我在他们后面跟轮胎上都是了

Wish2326 回复 01-15 19:18
你没看懂我的意思,我是在吐槽那些不懂车的只知道单踏板模式,其实其他电车都有,但是不叫这个名字

珍爱一生

珍爱一生

45
2025-01-05 16:20

成不成年暂且不论 我就想知道她外孙女怎么这么清楚车主当时的操作的 当时她也在车上吗 写文章黑别人也要动动脑子才行啊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42
2025-01-05 16:59

外孙女可能是小篇,不然怎么知道的

辣椒拌饭 回复 01-06 07:21
表明女司机不是什么串妹,不是什么新手小白,不是没驾驶品德的司机。表明不太可能酒驾之类的

观沧海

观沧海

39
2025-01-05 16:37

你说怎样就怎样啊?证据呢?你外婆告诉你的?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38
2025-01-05 18:15

被骗了就说是骗子用了高科技听话药其实就是智商低,出了车祸就说是车机故障其实就是麻痹大意技术差,亏本了说是大行情不好其实就是好高骛远不踏实地,金溪之眼又说是女婿作梗其实自己贪心不足,拉不出屎说是地球没引力其实肠根阻,这年头,能做自我检讨的人不多!

hkb1066557

hkb1066557

36
2025-01-05 18:46

事故没有发生在你身上,都在幸灾乐祸,新能源车发生这样的事不是第一次,更不会是最后一次,留点口德吧!这样更坚定我不会买电车

用户52xxx03

用户52xxx03

34
2025-01-05 12:48

52岁,外孙女发声,外孙女成年了吗?

夜玄 回复 用户21xxx13 01-06 07:10
早婚也是假的忽悠人,外孙女当时在车上吗?那么清楚?

用户21xxx13 回复 01-05 23:21
你不知道广东人早婚早育能生

霹雳大胡子

霹雳大胡子

30
2025-01-05 19:08

比亚迪自带的行车记录仪能显示刹车,油门,速度等情况。如果没有还能找到数据能复原。最稳妥的是,买双镜头记录仪,一个放角部拍摄,一个拍车头。 特斯拉还有这么款记录仪

A0000000000康乃馨

A0000000000康乃馨

26
2025-01-05 17:46

电车和手机一样,瞬间系统犯卡很正常,赶上那个时刻就省油钱但费命

做最好的自己 回复 01-06 02:47
对,看过一篇文章,正在行驶的汽车自动减速,竟是因为系统升级!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22
2025-01-05 17:23

[捂脸哭]我都他妈的笑死了,她怎么知道有刹车,这个说辞有点推卸责任的,反正人去了,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什么回事

啊光

啊光

21
2025-01-05 19:11

表明比亚迪汽车质量还是可以的.这么大的撞也不起火,也不爆炸

诗与远方

诗与远方

20
2025-01-05 17:27

油门当刹车了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17
2025-01-05 18:44

这是要黑比亚迪了吗?

天@狼&星

天@狼&星

14
2025-01-05 16:53

自杀!绝对是自杀。人的本能反应都没有。

8448455

8448455

13
2025-01-05 16:17

你是车上?如此确定!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13
2025-01-05 19:52

驾龄长,不代表开车技术就好,首先别把自己的责任推卸干净,各种原因都有可能,等官方通报吧

再见理想

再见理想

13
2025-01-05 18:23

你这么清楚你外婆踩了刹车应该是坐车里的才对啊,难难你外婆拖梦给你?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12
2025-01-05 18:49

死者才52岁,估计外孙女没多大吧?会上网帮忙解释了?再说一个小屁孩怎么知道当时情况?

Freedom

Freedom

12
2025-01-06 00:31

某迪水军故意抹黑车主以逃避责任吧。。。

随缘

随缘

12
2025-01-05 13:22

67岁

郭里有范

郭里有范

11
2025-01-05 19:01

估计是单踏板模式

用户95xxx19

用户95xxx19

11
2025-01-05 17:06

新能源好车

Bitbox

Bitbox

11
2025-01-05 23:24

刹车失灵,灵车失刹[哭笑不得]

无语

无语

10
2025-01-05 18:48

还开这种垃圾车吗

WOW

WOW

10
2025-01-05 17:15

外孙女挺牛逼的还会神助攻

区哥

区哥

9
2025-01-06 00:08

应该是刹车失灵

ILNBA

ILNBA

9
2025-01-05 17:47

继续编,百分百是油门当刹车了

纪 先生 回复 01-05 19:48
电门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9
2025-01-05 17:10

电子控制失灵了刹个屁,关掉电源都关不了,这种事故还少吗?到最后厂家说是你一直踩电门才发生事故。

来吧来吧 回复 01-06 07:24
刹车有物理连接,助力泵有问题只是踩着刹车会重,无刹车助力,不会没有刹车,使劲踩还是有刹车的

老王

老王

9
2025-01-05 21:13

比亚迪的电路板焊接点真的很假,很容易就掉。

卡哇儿

卡哇儿

8
2025-01-05 21:24

工业垃圾

哗咕哗咕

哗咕哗咕

8
2025-01-05 23:05

作者乱叼粉,那个孙女在车上吗?怎么知道刹车片有问题?等权威报告吧。别乱引导。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8
2025-01-06 06:22

所谓智能驾驶系统就是笑话

劉文輝

劉文輝

7
2025-01-05 16:35

胡说八道而已!

-

-

7
2025-01-05 21:27

正在运行中的电脑死机了,大不了重启再不行重装,正在运行中智能电车死机危险性就大了。

无下

无下

7
2025-01-05 19:42

她怎么知道,她又不在现场,都是在带节奏,还是等警察的最终结论吧。

魁哥

魁哥

7
2025-01-05 18:58

你怎么知道的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7
2025-01-05 21:50

让比亚迪公布全车系统记录

有熊不出没

有熊不出没

7
2025-01-05 17:34

能做这样的分析,应该是有驾驶经验的。可以开车的,最小也得18岁。一个52岁的外婆,有一个18岁的外孙女,也就是说她34岁就有外孙女了。元芳,你怎么看?

用户10xxx74 回复 01-05 18:54
大人,我不看[滑稽笑]

chiangrai

chiangrai

7
2025-01-06 09:43

还好是国产车,没人敢讨论。 否则就要霸榜一周

祖国越来越好

祖国越来越好

7
2025-01-05 21:04

确实,电动汽车极不安全

晓晓

晓晓

6
2025-01-05 15:54

电子车,天天都是烧撞,天天几刷到几十起,油车很少,保险公司对电火车保费涨到20万一年才行,碰一下换电池,保险公司就大出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luo 回复 01-05 18:44
说的保险公司很好似的,人家一年赚多少钱?

甜是我的唯一 回复 01-05 18:09
说的对,这么严重的事故电池也没有起火啊!

流水

流水

6
2025-01-05 19:40

五十来岁就当了外婆[笑着哭]

正在Windows上使用QQ

正在Windows上使用QQ

6
2025-01-05 17:47

新增的汽车标准不是要加装记录仪吗,类似黑匣子装置,啥时候执行啊,免得总是出现事故就扯不清

sdlyhyh

sdlyhyh

6
2025-01-06 08:40

这种高级老头乐就这样了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5
2025-01-06 00:11

估计是电控传感器或者是主机电脑故障的原因!

用户41xxx08

用户41xxx08

5
2025-01-05 23:05

看这速度,我更相信是踩错油门踩到底。就算是失灵,你踩了刹车,油门自然松开了,既然电车都没踩加速踏板,速度能这么快?

风吹仙袂

风吹仙袂

5
2025-01-06 00:06

52岁的外孙女能有多大?还未成年吧?

心若冰清天塌不惊

心若冰清天塌不惊

5
2025-01-05 18:13

自媒体应该严控,现在出了事网上一发黑的都能说成白的,我觉得车不可能有问题,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5-01-06 00:08

新能源车开的快,踩刹车根本是刹不死的

alan

alan

5
2025-01-05 23:45

有句话叫做: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瞎猜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刹车是独立于系统之外的。车辆有没有启动,有没有上电。踩刹车依然是有效的。

黄生贵姓

黄生贵姓

5
2025-01-05 19:24

有兒有女有外孫,就肯定唔會酒駕?真係繼“做咗阿媽就唔可以天真”之後又一天大笑話~

枫落秋末

枫落秋末

5
2025-01-05 23:46

那么问题来了 她怎么知道是刹车失灵的 还有 我知道广东能生 但是没想到这么能生 已知外婆52岁 求外孙女多大 按古人13 14算外婆13+女儿13+外孙女13+重外孙女13=52 完美[害羞][害羞][害羞] 按现在18算 18+18+16=52

情缘

情缘

5
2025-01-05 18:25

大把有儿有女的人酒后开车[打脸][打脸][打脸]

灰色沙砾

灰色沙砾

5
2025-01-06 07:07

我就知道,比亚迪,小米这两个你只能夸不能喷,哪怕是屎你也得夸这屎拉的真好,除了这两个以外像华为,红旗等等这种就得使劲黑最好是夸着前者来黑

夜玄 回复 01-06 07:12
是非得自己分辨的,需要智商,不要当猴子

渐行渐远

渐行渐远

5
2025-01-06 12:42

车速是怎么从城市道路限速60以内 跑到140 码的 这是关键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5
2025-01-06 00:37

问题这个所谓的外孙女怎么知道当时她外婆有踩刹车的过程??

不死鸟一辉?

不死鸟一辉?

5
2025-01-05 23:51

你外婆给你托梦的?踩没踩这清楚,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1-06 12:57

电车就是一个家电类产品。把生命交给一个电子产品也是服了

穆儒兵

穆儒兵

4
2025-01-05 19:50

外孙女多少岁

穆儒兵 回复 01-05 19:51
二十岁一辈,外孙女十二岁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4
2025-01-06 12:48

一个五十二岁的外婆她的外孙能有多大???????????

饿了就吃 回复 01-06 15:25
15岁生下一代的话,45就三代了。15+7=22[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4
2025-01-05 20:34

一切以官方调查准。

霸气大叔

霸气大叔

4
2025-01-05 22:11

早就说过,还是手动挡的车最靠谱,自动挡一脚刹车一脚油门,就是个电动玩具,电车玩死自己的还少吗,手动挡车压根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我是草寇我怕谁

我是草寇我怕谁

4
2025-01-05 17:20

这也不是那也不是,那怎么撞车了?中邪了吗?就算刹不住车也不能那么快呀,那车开的好像的有150脉以上了,不踩油门能那么快吗?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4
2025-01-06 01:12

电子元件出事故是很正常的,不说万分之一的元件出问题,就是十万分只二三的出错让你碰上只能怪你命不好,车载系统有顶配的手机好吗?手机都有卡顿的时候,电脑系统也一样,汽车系统就如同一台电脑或者顶配手机的系统一样,系统出问题的时候,只能自己祖宗保佑🙏

面壁思过

面壁思过

4
2025-01-06 11:15

新能源事故类似刹车问题如此之多绝不可能没问题

伐檀

伐檀

4
2025-01-05 20:55

如果电瓶没电,刹车是踩不动的,现在的刹车不是机械,是电力信号!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4
2025-01-05 21:52

踩了刹车后尾灯肯定会亮,一个灯坏了二个一起坏的可能性很小,大概率是把电门当刹车了,毕竟没人在车上,她外孙女也只能是踩的说踩了刹车,总之突然加速基本可以肯定踩错了踏板

a偷米鱼﹏

a偷米鱼﹏

4
2025-01-06 00:12

一家人肯定都是向着自家人,出了事都怕

倔菜头

倔菜头

4
2025-01-05 22:18

官方调查出来之前,其他所有的判断和猜测都不要附和与传播。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4
2025-01-06 05:27

现在什么都相信智能化。有的电脑板有问题。比如刹车防抱死功能,突发情况下刹车就有可能刹不死。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4
2025-01-05 17:27

你怎么知道踩的刹车还是油门,现任就想把责任推给汽车厂家,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5-01-06 01:40

刹车失灵,但速度变快,怎么解释?就是油车当脚刹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4
2025-01-06 00:14

外孙女如何知道踩刹车?

用户55xxx65

用户55xxx65

4
2025-01-05 17:14

如果控制系统飞车,零百加速是几秒

快乐的人

快乐的人

4
2025-01-06 00:46

电车今年在国内已经发生多起自己加速无法操控刹车的严重事故,导致车毁人亡,还波及到无辜人员的伤亡。电车全是电脑控制,一旦电脑芯片出现问题就会导致车辆无法控制。

小白

小白

4
2025-01-06 05:11

亲属的证言不足为凭,侄女和外孙女本身说的话不一定能采信。

大可

大可

4
2025-01-06 00:15

电车是一个巨大的坑!

lyj_mm

lyj_mm

4
2025-01-06 00:22

友商的狂欢,唉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4
2025-01-05 21:45

她的外孙女怎么知道当时车上的情况?难道当时她也在车上?

静静看着不说话、

静静看着不说话、

4
2025-01-05 21:56

凡事电车出事都会扯刹车失灵 不会有一个人认为是自己误操作的

牧歌

牧歌

4
2025-01-05 19:48

去尼玛的,,才52岁,她外孙女能有多大?幼儿园毕业了没?还外孙女出来发声,我呸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4
2025-01-05 23:07

既然是电车,就没人想过是智能系统的原因吗?智能系统锁死了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波音737还有歼15不都发生过飞控与飞行员抢夺飞机控制权导致飞机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现在的汽车智能系统对车辆的控制权限由高到低分别是后台,智能系统,车主……

用户10xxx70 回复 01-05 23:22
比亚迪元,有个卵的智驾

波波

波波

4
2025-01-05 21:50

你看,我在抖音评论的准吧。我说后面肯定是家属发声:死者是个好人巴拉巴拉的,没喝酒没什么的,八成刹车有问题或者其他车辆问题。然后车企发声经调查后台数据显示车辆一切正常,制动系统正常或者没有踩制动系统的记录等等。

ЭЮ

ЭЮ

4
2025-01-06 13:02

就算是刹车失灵按平时驾驶的时速也不会那么快吧。

小李飞叨

小李飞叨

4
2025-01-05 21:33

托梦给你了吗外孙女?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1-05 18:22

电池没起火,气囊弹出,车门可以打开!好车……

纪 先生 回复 01-05 19:48
格式化一下

用户10xxx03 回复 01-05 18:43
新能源不就靠这几点定义好坏吗?

用户56xxx04

用户56xxx04

3
2025-01-05 12:51

开电动车的来科普一下,不踩电门能有多大动力,那么快的速度……

虫子 回复 01-05 17:35
跟油车一样啊,不踩电门车会动能回收,慢慢停下来

幻音

幻音

2025-01-07 16:55

别洗了,一定是司机踩油门,所有的这些都是司机踩油门导致,包括特斯拉啥的,这样说你会满意点吧[开怀大笑]

小左

小左

2025-01-08 08:03

也是,只要跟你想法不同,那就是在洗,不用管客观事实的

傲视群雄

傲视群雄

2025-01-08 22:36

拖拉机本来就是油车难道你不懂?顺便告诉你拖拉机也有很多种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2025-01-07 22:50

主动刹车、减速是靠电脑控制助力系统[抠鼻]

薄纱哥

薄纱哥

2025-01-08 09:18

嗯,我查了下,的确错了,目前 L2 的刹车还都是有纯机械连接的

huwenjun369369

huwenjun369369

2025-01-18 16:38

这智商真是捉急[笑着哭]

白羊登义文

白羊登义文

分享身边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