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台湾省可能只有三种回归方式。按照目前的形势,第三种可能性最大。 一种方法是

枚春桃 2025-01-06 17:33:35

最终台湾省可能只有三种回归方式。按照目前的形势,第三种可能性最大。

一种方法是武统。毫无疑问,这条路的代价是最大的。一旦动武,美日等国必然会介入,提供军事援助。

即使你最终赢得了台湾,宝岛也可能被摧毁,台湾人民的心也会留下深深的伤疤。从长远来看,这种方式不利于两岸的共同发展和繁荣,因此不太可能被采纳。

另一种方法可以称为被动和平回归。这意味着台湾在美国等外部势力无法干预的情况下回归祖国。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岛上的人可能对大陆没有很高的认同感,回归更像是一个无助的选择。台湾曾经经历过日本的殖民统治,然后长期受到美国的影响,许多人的想法发生了变化。

虽然这种方式可以恢复台湾,但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它可能会面临人们的意识形态斗争,整合的道路注定是漫长而艰难的。

还有一种,我认为也是最有可能实现的方式,那就是主动和平回归。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军事经济实力的快速发展,当我们强大到不敢轻易干涉美国时,当台湾人民渴望大陆,甚至主动寻求回归时,和平统一的大门就会打开。

这样既避免了武力冲突,又赢得了民心,可谓两全其美。

而且历史上也有很多和平统一的成功案例。1990年,东德人民对西德的向往最终促成了和平统一。

有些人可能认为美国不会轻易让我们和平统一,但美国的对台政策并不是铁板一体的。表面上看,他们不支持“台独”。

美国的根本利益是维护其亚太霸权,而不是真正关心台湾的福祉,很难说美国是否真的会出兵干预。

1 阅读:87909

评论列表

saints

saints

549
2025-01-06 18:25

武统是初期代价比较大,但是打下的地方,肯定比其他方式在后期的管理上要方便的多,成本更低,隐患更少。美国出不出兵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真要统,台湾海峡填平了也要干

用户17xxx48 回复 01-07 14:37
等合适的时机啊。时间在我们这边,不用急,往以后推更好

遥远的她 回复 01-07 19:06
天时地利人和

425897

425897

282
2025-01-06 18:08

还在抱不切实际的幻想,岛上住了几千万反华头号分子,南京大屠杀,台湾人中有20万加入日本军队参与,必须梧桐

闷油瓶 回复 01-07 14:04
[抠鼻]用我师傅的话说 清华战争时期 沦陷区遗留下来大批的扎种

催泪瓦斯 回复 01-07 14:42
我大学老师说,98印尼排华事件,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湾湾在里面搞鬼😠😠😠😠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55
2025-01-07 04:19

最可笑的一句话:台湾人民的心上留下深深的伤痕。伤痕算什么东西?比起祖国统一大业,伤痕屁都不是!解放台湾!

用户10xxx87 回复 01-07 12:29
真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82 回复 01-07 12:05
[点赞][点赞][点赞]

小小峰

小小峰

175
2025-01-07 03:55

武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用户10xxx82 回复 01-07 14:20
还艾公,就是一个人渣

莫乀奈 回复 用户10xxx82 01-07 19:24
艾教授把你怎么了?

阿宝

阿宝

141
2025-01-07 04:31

标准的汉奸思维!还在痴人说梦

sky 回复 01-07 10:47
就日本敢介入,那是妥妥的给我们机会。。正愁找不到机会呢!!

老四 回复 01-07 10:43
你对介入有什么误解吗?美日介入是肯定的,介入的方式有很多种并不是出兵才叫介入!

保持热爱尽情年轻

保持热爱尽情年轻

86
2025-01-07 04:57

台湾回归只有三种方案,一是武统,二是梧桐,三是五筒[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88 回复 01-07 11:07
对,马英九式的暗独。

用户11xxx29 回复 01-07 12:16
说的正确

用户59xxx11

用户59xxx11

62
2025-01-07 05:27

武统最彻底,但必须清算清楚,免留后患,看看香港,没有清算的后果,该还的都逃不过

宏安居陶瓷

宏安居陶瓷

61
2025-01-07 03:45

小编在做梦吧!…

阿龙001 回复 01-07 12:21
小编应该是台湾人

宏安居陶瓷 回复 阿龙001 01-07 14:10
弯弯是不可能主动回归的……

新号

新号

53
2025-01-07 03:25

武统台湾一时的代价大,综合代价最小

飞瀑流涧 回复 01-07 09:14
代价不大,把台独分子都赶跑,把日裔都赶跑!去人留地!

孙健

孙健

49
2025-01-07 01:13

一边呆着去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0
2025-01-07 05:57

这是那个汉奸写的文章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34
2025-01-06 18:18

肯定是和平统一,如果武统的话,统一的意义是什么呢

闭1856 回复 01-07 11:52
和平统一的基础都没有了。那些认同大陆的一批人都快走完了。现在的台湾人都是在去大陆的教材成长起来的。

梓崕 回复 01-07 11:48
意义在于统一,其他的都没有意义~

君临诚下

君临诚下

34
2025-01-07 04:15

幼稚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34
2025-01-06 22:12

瞎掰

故乡

故乡

33
2025-01-07 05:30

所谓第三种方式统一,那就等到猴年马月吧

刘文扬 回复 01-07 10:04
2027年是猴年???

用户15xxx61 回复 01-07 07:43
27年不该是丁未年?

阳光

阳光

33
2025-01-07 03:04

绿蛙阵营怕武统出来画大饼了

安希教练

安希教练

33
2025-01-07 07:57

自古台湾的收复回归 都是武力统一回归 所以不报幻想 直接武统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30
2025-01-07 04:59

异想天开吧,

平安圈

平安圈

30
2025-01-07 04:40

国家要实现战略目标,就必有得失付出。湾湾现在绝大多数人不喜欢统一,也没考虑中华大家庭众多成员的感受。

我手心里的温柔

我手心里的温柔

30
2025-01-07 06:38

幻想太多了,武统是唯一结局,而且越往后越困难。。。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7
2025-01-07 07:21

主动回归基本不可能,除非我们超越美国,注意不是经济总量。是包括经济、军事、老百姓福利待遇。

大地

大地

27
2025-01-07 09:07

没文化的人写的,狗屁不通!

追尾巴的猫

追尾巴的猫

24
2025-01-07 07:31

必须武统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23
2025-01-07 05:17

武统,一劳永逸彻底解决巴子问题

東東鏘

東東鏘

22
2025-01-07 06:38

美国出不出兵不是我们解放台湾的关键。而是台湾人现在就是回归的障碍。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20
2025-01-07 06:23

武统好!闪电战结束成本不大!

八号当铺

八号当铺

18
2025-01-07 08:06

武统才是正途,炮弹清库存,人员留真正中国人,国际上扯下美日伪装,经济上,不破不立,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主权上,在国际立威

zcicbc

zcicbc

16
2025-01-07 10:19

武统是唯一选项,这样会没有后遗症。看看香港吧!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3
2025-01-07 07:23

你想多了吧!除了武统,别的行不通。

平凡人

平凡人

13
2025-01-07 06:06

必须武统,一旦武统,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快乐如君

快乐如君

11
2025-01-07 09:47

期待主动回归?这是喝了什么假酒!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0
2025-01-07 09:12

就目前和今后较长时间看,武力解决台湾可能是唯一选项,因为台湾年轻人,认可自己是中国人的比率越来越少,而全台湾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的人比率极高,所以,寄望和平统一台湾基本不可能,除非美国内部严重分裂或美国独霸发生坍塌。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0
2025-01-07 09:58

台湾不只是台湾人的台湾,而是14亿中国人的台湾,是中国的台湾!

少说多读 回复 01-07 12:30
[点赞][点赞][赞]

奢望一日三餐

奢望一日三餐

8
2025-01-07 09:00

什么叫当“我们强大到不敢干涉美国时”?

qianfu5678

qianfu5678

8
2025-01-07 06:10

没有压力哪来的人间清醒,指望湾湾主动回归那是不可能的,只有给他足够的压力,困台,锁台,穷台,最主要的是在军事上让他感到恐慌和无望,才能收回台湾。收回后,台北归浙江管辖,台南归福建管辖。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7
2025-01-07 06:02

等于没说

项良荣

项良荣

7
2025-01-07 08:57

围台穷台及一个中国,台湾领空领海逐步管控

用户95xxx59

用户95xxx59

7
2025-01-07 10:07

“美日等国必然会介入”——这是你说的而已!它们有理由介入吗??它们敢介入吗??它们胆敢侵犯我国?它们不惜殉身战火吗?假如它们真的胆敢介入的话,日倭肯定是首先陆沉了!霉帝也好不到哪里去!

用户31xxx98

用户31xxx98

6
2025-01-07 06:47

当两岸达到自由贸易、人员自由往来、城市自由结伴、网络互联互通——就是最好的统一,水到渠成。

厚德载福

厚德载福

6
2025-01-07 06:22

还是打吧,不打不服气!特别是汉奸!不打汉奸天天叫!打了好把他们银行的的子分给穷苦人民!打下了就可以重新制定台湾的钱币!按劳分配!

心静

心静

6
2025-01-07 11:23

发这种文章的人不是汉奸就是特务!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6
2025-01-07 10:13

要是给这种人抓权国家就完了

月光守望

月光守望

5
2025-01-07 05:07

统一时间是主要的,其它都是次要的。

勒布朗詹姆斯

勒布朗詹姆斯

5
2025-01-07 04:16

武统与和平回归是二码事,我国的最终目的是祖国统一,不论N种方式!

_

_

4
2025-01-07 11:25

必须梧桐

布丁

布丁

3
2025-01-07 05:57

你能想到的,绿蛙都想到了,所以他们才尽力抹黑大陆,所以现在有那么多湾湾人认为大陆贫穷落后,何况湾湾现在自我感觉良好,你以为第三条路走得通?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3
2025-01-07 10:32

台湾除了武统没有任何办法的

点到为止

点到为止

3
2025-01-07 10:19

痴人说梦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01-07 09:45

让台湾人自冶,让大陆驻军,政冶协调,经济合作共赢。

大漠苍狼

大漠苍狼

3
2025-01-07 09:54

想多了!

东山三少

东山三少

3
2025-01-07 09:25

一堆键盘侠,自以为是。跟着党走,听国家的话准没错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3
2025-01-07 11:57

异想天开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3
2025-01-07 06:34

武统是唯一的选择!!!!!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3
2025-01-07 08:54

必须武力征服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3
2025-01-07 10:19

狗屁不通

至尊宝

至尊宝

2
2025-01-07 10:38

武统台湾最难的地方在于不但要考虑进攻还要同时考虑防守!不能让台湾被外国借机摧毁!进攻的对象也是保护的对象[捂脸哭]

月清影斜 回复 01-07 10:51
再造两航母在外围守着,谁敢进来干谁

CG

CG

2
2025-01-07 08:11

主动统一是最难的,现状是八成民众是不愿统一的!不然为啥每每选举前胎独势力言论都异常活跃,为拉选票呗!只有武统才是最有效的,思想问题慢慢教育,十年不行,二十年!希望能见证历史重要的一刻,他是中华真正崛起的重要表现,无论是军事还是外交都要经历残酷的考验!

老军人

老军人

2
2025-01-07 11:27

除了武统别无选择,和平统一以后 管理难度更大。

阿至70

阿至70

2
2025-01-07 10:30

我以一个海南岛原地主后裔说一句:我爸还骂着呢,但我不恨。因为解放海南岛确实造福了更多人,如果还是民国,我们家肯定是大富大贵,有田有房,但全岛人民都不会享受到方便的基建,包括我自己。海南这个岛,红军不要,越南会来要!台湾那个岛,我们中国不要,日本一定要!

Aegean

Aegean

2
2025-01-07 13:50

请问,历史上哪一次收复台湾不是用武力?

洋洋

洋洋

2
2025-01-07 08:55

痴心妄想,盖着被子梦呢,唯有武统

漢子

漢子

2
2025-01-07 10:09

放弃幻想,还和平回归??没武统,湾湾回不来[抠鼻]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1-07 09:23

第三种就是台独,

刘文扬

刘文扬

2
2025-01-07 10:01

什么水平,表达不清楚也发表文章。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1-07 13:53

岛上不愿统一的败类太多

北海一舟

北海一舟

2
2025-01-07 09:25

幻想。就一条路:即武统!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1-07 09:38

中国人民必须要武力解放台湾省,必须要认真切实对待美日的军事干预和援助,摧毁一切敢于阻碍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势力和阴谋诡计,要狠、准、快,有决心和勇气,要有“宁可台湾不长草,也要解放台湾岛“的英雄气概,要有战胜美日军事干预的信心和准备,敢于日本妄动之前,核平日本的决心和准备,敢于美军干预时,摧毁美亚太军事力量和基地的勇气…,也只有这样,才能小伤亡小代价解决台湾问题,放心,美日西方等不会让我们那么轻松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只有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

清风魅影

清风魅影

2
2025-01-07 10:06

日本敢对台出兵?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1-07 12:53

“当我们强大到不敢轻易干涉美国时”……和平统一的大门就会打开。这是狗屁文章。

灰胆小雀

灰胆小雀

2
2025-01-07 08:17

主动回归?想啥呢?

三水稻红尘禅师

三水稻红尘禅师

2
2025-01-07 07:28

德国统一是西德花钱买的。我们也可以出钱把台湾买回来。

单手打鸡蛋

单手打鸡蛋

2
2025-01-07 08:19

校对一下稿子吧

遼東

遼東

2
2025-01-07 10:43

武统是唯一,也是必须的选择。其他方式都是你命题,都是扯蛋。

远航

远航

2
2025-01-07 13:20

历史证明打下来的地方都安定,除此后患无穷。

古成风

古成风

2
2025-01-07 11:04

第三种是最不可能的

风神

风神

2
2025-01-07 13:10

不服就得打。就跟小孩子不听话你光讲道理有用吗?

萨尔马特

萨尔马特

2
2025-01-07 07:37

狗屁不通的文章

张良

张良

2
2025-01-07 10:03

最终结果就是谈判!!!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
2025-01-07 13:13

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用拳头解决才是实实在在的!

简简单单的LK

简简单单的LK

2
2025-01-07 10:07

中东伊朗抵抗之弧成闹剧之后,得找只鸡来杀鸡儆猴,台湾就很合适。反正之前花了那么多钱富台反而是反效果,现在武统,大陆民众基本不愿同情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1-07 12:27

只要有美国存在就没有第三种可能,要么被动回归,要么武统别无选择。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2
2025-01-07 11:32

胡说!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2
2025-01-07 12:41

只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才能保卫台湾

蒸蒸日上

蒸蒸日上

2
2025-01-07 09:03

无知者无畏

 烧连营

 烧连营

2
2025-01-07 08:25

说没用,武统可能代架最小,枪炮一响,台湾人民,军警就会乱枪打死台独!高举五星红旗带解放军登岛,因为生命可贵,没一个台湾当兵的是傻的,打不赢解放军没功劳,反而杀台独可以入族谱的!!!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2
2025-01-07 08:29

灌米汤

老李

老李

2
2025-01-07 08:51

你写的啥玩意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1-07 12:44

想的挺天真的啊?

坐坐yjp

坐坐yjp

2
2025-01-07 07:23

本文作者胡扯!我家里的事与别人无关,凭什么就说这要介入那要介入的?用意何在?!

甲鱼宝宝米米

甲鱼宝宝米米

2
2025-01-07 08:02

就目前来说,武统的成本已经是统一台湾最低的方案了!几万人的国台办,还有各地各省的两岸关系研究协会,再加上这两年常态化的绕岛巡逻和各种演习,这样的成本早就超过一场台海战争的成本了,之所以不打的原因很多,但和成本早就无关了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
2025-01-07 10:43

统一台湾最后只能是武统,没有其它方式。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1-07 12:31

唯有武统!唯有武统!唯有武统!!!!!

慕容枫雪

慕容枫雪

2
2025-01-07 13:42

台湾四面环海是一座孤岛,外援不可能进来,武统就是瓮中捉鳖

纳言敏行

纳言敏行

2
2025-01-07 14:10

放屁,

  

  

2
2025-01-07 13:13

导弹发射,坦克跟进,三小时回归。

蓝色的……

蓝色的……

2
2025-01-07 08:30

梧桐,一劳永逸。利在千秋

用户98xxx40

用户98xxx40

2
2025-01-07 07:10

闹成这样了,肯定是梧桐嘛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2
2025-01-07 10:41

既然都武统了,还要把发展放在首位?台湾岛就是世界最大、最完备、最全面的军事基地∶中国大洋舰队基地、核潜艇基地(之一)等,籍此顺便勒紧日韩,则中国所有沿海地区再不会受到任何威胁。(难道还要把他们发展好了,绿鬼们又一波波冒出来嘚瑟搞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1-07 10:21

第一种可能性比较大,第三种是自我陶醉。真正选择梧桐,就看美日是否愿意上战场做炮灰了

芳华如梦

芳华如梦

1
2025-01-07 08:16

世界上没有一片江山不是打下来的!和平统一只是一种远景,因为台湾人要的是和平相处,根本不想统一,民进党、国民党、民众党都不支持统一,所以,武统才是现实的选择!

lk 回复 01-07 08:36
此观点非常正确

枚春桃

枚春桃

是非 审之于人 毁誉 听之于人 得失 安之于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