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讯!特讯! 黄岩岛填海工程遇到三大困难,解决方案是挖大坑,风险很大,不可行

给你一世浮华 2025-01-07 21:09:46

特讯!特讯!

黄岩岛填海工程遇到三大困难,解决方案是挖大坑,风险很大,不可行。黄岩岛周围水很浅,周围很远处才是深海,泥沙不够。有人提出在黄岩岛附近挖大坑,造成不远处的深水区,可将不足的泥沙运到坑内,但风险很大,不可行。挖大坑可能导致黄岩岛本身不稳,影响岛的安全。最好还是从附近运泥沙过去,虽然贵了点,但运输方便,保证泥沙充足,不会耽误工程进度。黄岩岛填海工程需要的泥沙量很大,而周围泥沙不够,要考虑到运输的问题,要把握好泥沙的进度和量。地形基础要稳,不要急于求成,赶进度,盲目填海,否则可能出问题。做任何事都要冷静,要有计划,有步骤,稳扎稳打,不能冒进,也不能拖沓,按计划推进,有变动及时调整。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讨论!

黄岩岛泻湖的深度很浅,随便吹填一下就能形成几平方公里的岛屿。又不是要把整个黄岩岛礁盘都填满,填个十分之一就够用了。

所有的渔船全部出动,去时带沙石’,回来时打渔回家,全部免费油钱,小小的黄岩岛不在话下

1 阅读:17662

评论列表

楷hug

楷hug

81
2025-01-08 15:22

你干过吹填工程吗,就瞎比比,黄岩岛填海的条件最好了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55
2025-01-08 18:50

黄岩岛中间那个瀉湖直接疏浚成为港池,疏浚出来的沙子可以供造岛的吹填,太好了。简直就是得天独厚的条件。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28
2025-01-08 21:53

从大陆运泥沙过去太费劲了,不如在附近找一个价值不高又影响航行的暗礁挖掉用来填岛来的划算

用户11xxx89 回复 01-11 07:49
就这么定了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5
2025-01-08 20:15

柳州割出来的桥墩可以派上用场

文光 回复 01-09 20:55
逗我笑:把柳州市的水泥墱拿去填黄岩岛,怎样運去?

一沙一世界

一沙一世界

21
2025-01-09 17:17

见识不够就不应胡说八道吧!闭嘴。

lastshadow

lastshadow

19
2025-01-10 00:11

真特么土豪么?[裂开]与其如此,直接用大船运得了,高效省钱!

王军民

王军民

19
2025-01-08 21:54

不是离宾哥比较近吗?直接买宾哥的黄沙和上水泥就行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6
2025-01-09 11:18

建一条输送带,把青藏高原挖个大缺口,土石方完全可以填平台湾海峡[哈哈笑][哈哈笑]

蓝色经典 回复 01-09 14:28
请你于下周一以前提交 可行性报告和环评报告 给王多鱼的圆梦公司。[墨镜]

君莫笑

君莫笑

15
2025-01-09 06:18

把特朗普的舰队全部填进来,应该就差不多了吧?

海洋

海洋

15
2025-01-08 22:52

乱说

用户10xxx54 回复 01-09 11:44
小编的意思就是霉西方的意思,就是玩玩就算了,别真干

梁哥

梁哥

13
2025-01-09 19:11

先拉明斯克去坐滩,然后再慢慢填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13
2025-01-09 19:50

让去黄岩岛附近打鱼的渔船都顺路带一船泥过来,按重量付费,既有源源不断的填岛泥,又能给渔民赚些外快。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2
2025-01-09 06:59

遇到困那

重庆-草帽王

重庆-草帽王

12
2025-01-08 21:47

青藏高原山石多,不要担心!

蓝色经典 回复 01-09 14:26
把青藏高原挖低,把中国南海填高,这个活去找王多鱼投钱。[墨镜][墨镜]

红胡子

红胡子

11
2025-01-09 14:57

黄岩岛是最适合吹填的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1
2025-01-20 09:09

没错!吹填个十平方公里也不是问题,礁盘也够大,砂石等材料应不是问题,建设一支驻岛海军和空军及配套渔业加工设施等均可以做到。问题是礁盘及周边生态,如珊瑚树等,是海洋众多鱼群栖息地方,一旦破坏,就很难恢复,珊瑚树没有几千年生长,很难达到现在状态,对于赖依礁盘活动的生态,有灭顶之灾。所以吹填要专业人士综合考量评估,将生态影响到最小化最好的,必竞黄岩岛现在己经我们祖国掌控,周边生态我们也要小心经营啊。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9
2025-01-09 09:04

选填起来再说,分段施工。时间长点也可以

牧虎人

牧虎人

8
2025-01-09 14:22

架设远距离输送管线就可以解决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8
2025-01-08 21:49

最外层用建筑垃圾护坡很好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7
2025-01-09 08:13

把珠峰削平削低用来填黄岩岛,一举多得[点赞]

莉岩红

莉岩红

7
2025-01-09 19:03

中业岛周围的沙子可以用!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7
2025-01-14 14:47

中国有的是鱼船,沙船。大量调集,一鼓作气,抓紧填海造岛,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做到高枕无忧,永无后犯。

一点零七

一点零七

7
2025-01-13 20:09

加油!

用户35xxx02

用户35xxx02

6
2025-01-09 23:36

用船拉石头垫,就和农村垫地基一个道理。

大师哥

大师哥

6
2025-01-10 01:38

在岛外周围20000米范围,在吹填船的水底下方,水管头安装水下机器人进行移动式挖掘,和吸沙,2个月左右就可以把岛内泻湖全部填满!这叫降维打击式就地取材!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6
2025-01-09 23:46

已经研究几十年了,所有技术问题均已解决,按批准方案实施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01-09 06:59

遇到困难民兵上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5
2025-01-09 00:09

可以啊,把渤海的泥沙全部挖过去,反正渤海很浅。只要有钱啥事干不成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5
2025-01-10 14:16

瞎操心,吹填岛礁的技术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懂得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5
2025-01-19 23:43

黄岩岛的礁盘很大,大致有150平方公里的面积,填海是不可能全部填掉的,只要在合适的位置填出个七八个平方公里的陆地,就已经足够中国建立一个完整的海空军基地。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1-09 07:00

出海冲浪或组织龙舟赛

招财猫

招财猫

4
2025-01-08 20:01

往来货船拉石料过去,就是太费时间了

细眼看世界 回复 01-08 20:52
先用无纺布袋吹填成围堰再吹填成陆地,再打上板桩护堤,最后再抛石护岸。齐活儿了。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4
2025-01-09 15:24

你他妈知道的不少啊?精浪费老子的流量,胡说八道

梧橙

梧橙

4
2025-01-08 21:36

从黄河入海口处取土,让放空船只顺路带过去。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1-08 21:48

外围用粘土,粘土表面用石头,内部用沙土,黄河清淤或长江等河道清淤鄱阳湖清淤洞庭湖清淤泥土运过去不好吗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4
2025-01-10 18:58

黄岩岛修好以后如果需要守岛居民我一定去,守护国家领土人人有责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2-06 18:50

打桩围堰造机场、配套设施,中间做养殖场、船舶避风港,不是很完美吗?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3
2025-01-08 23:48

可以从马尼拉运过来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1-09 15:59

先围起来养鱼不行吗

戏画天涯

戏画天涯

3
2025-01-12 12:32

造几首水泥航母拉过去最好最直接,又不用开挖!

云端上的鹰

云端上的鹰

3
2025-01-10 05:08

拿下中业岛,一点便宜不能让菲律宾得到,用中业岛做基地。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3
2025-01-11 07:47

黄岩岛必须马上常驻中国军队

秋叶

秋叶

3
2025-01-19 09:39

就向你去过,研究过一样,这是国家的事

纳兰弯月

纳兰弯月

3
2025-01-13 10:06

黄岩岛的开发应该避免像永暑礁后继无力的尴尬!虽然前期动作快却是拆了东墙补西墙,再想扩大已经难上加难。黄岩岛开发应该避免之前犯下的错误,永暑礁入口处很明显就是人为挖掘造成的。黄岩岛应该首先拓宽入口和清理泄湖内一些不必要的浅滩礁石,填充一个暂时可以有人驻留的区域,接下来可以慢慢一点一滴的从大陆本土或中沙无开发潜力岛礁运礁石来填海造岛。虽然成本高些、时间久些,但可保黄岩岛永续成长。一百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啊,开发的好妥妥的一个海岛大都市。切勿被急功近利的自媒体以拔苗助长的方式自毁根基!科学布局,应该先规划一个小型淡水湖和一个大型海军港口,再有条不紊的从本土或周边其他方向运砂石填海造岛。

杨轶

杨轶

2
2025-01-08 20:43

广西石头多,可以来拿。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1-10 02:20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2
2025-01-11 17:05

用泥沙机接力吹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2
2025-01-21 13:30

干嘛要吹填黄岩岛?把黄岩岛内泻湖的中心按计划挖深、挖宽便可--把泻湖内挖出的土石方填高、填宽黄岩岛的堤岸……[哭笑不得][玫瑰][鼓掌][鼓掌][鼓掌][玫瑰][哭笑不得].

为了谁

为了谁

1
2025-01-09 12:37

把岛四周围一个圈做为军事和生活区,中间继续养鱼。

给你一世浮华

给你一世浮华

感情到了最后,顺其自然其实也就是无能为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