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反对无效!2012年他顶着骂名阻止建造大型粒子对撞机,但提出计划的中科院院

爱查说社会 2025-01-07 21:43:10

杨振宁反对无效!2012年他顶着骂名阻止建造大型粒子对撞机,但提出计划的中科院院士王贻芳却不肯放弃,并在5先后重新申请,他说:“建造对撞机我用不上,但我不提的话就是没有尽到规划的责任!”直到如今王贻芳仍在申请政府批准,前几天他还找来了欧洲科学家。   在科学的殿堂里,每一次重大决策都伴随着深思熟虑与激烈辩论。   杨振宁与王贻芳两位科学家,就我国是否应建造大型粒子对撞机这一问题,展开了一场深刻的探讨。   这场讨论,不仅关乎科技的未来,更触及了每一位科学工作者的情感与责任。   杨振宁这位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独到的见解,成为了反对建造大型粒子对撞机的代表。   他担忧的是,这样一个耗资巨大的项目,可能会对国家的财政造成压力,而且在短期内难以看到明显的经济效益。   杨振宁的观点,透露出一位科学家对国家未来的深切忧虑,以及对科学投入合理性的严肃思考。   与此同时王贻芳这位中科院院士,高能物理领域的专家,坚定地站在支持建造大型粒子对撞机的一方。   他眼中这台对撞机不仅仅是科研设备,更是推动我国基础科学研究迈向世界顶尖水平的契机。   王贻芳的坚持,源自于他对科学的热爱,对国家科研事业的忠诚,以及对未知世界的好奇。   在这场争论中,杨振宁提到了美国超级对撞机的失败案例,以此警示盲目追求科学高峰可能带来的风险。   而王贻芳则从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的成功中汲取信心,坚信我国有能力驾驭这样的项目,为人类科学进步作出贡献。   争论的背后是两位科学家对国家利益的共同关注,对科学发展的不同见解。   杨振宁的担忧不无道理,他担心巨额投资可能会挤压其他科研领域的经费,影响国家整体科研布局,并且投入太大,万一真的建成的话,那么没人人才操控,将会为其他的国家做嫁衣。   而王贻芳的坚持,则是对我国科技实力的信任,他相信通过大型粒子对撞机,我国科学家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甚至可以吸引更多的科学家到中国。   因此这场争论,如同一场科学界的思想盛宴,激起了无数科学家的情感波澜。   事实上这场争论也为国际科学界提供了宝贵的思考素材,不少外国科学家对杨振宁的观点表示理解,认为科研投入应当谨慎。   同时他们也赞赏王贻芳的勇气和远见,认为大型粒子对撞机对人类科学的贡献不容忽视。   在科学与现实的十字路口,我们无需急于寻找答案,这场争论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它让我们更加深入地思考科学发展的方向,更加珍视科学家们的情感与付出。   总之杨振宁与王贻芳的分歧与坚持,是我国科学发展历程中的一段佳话。   它让我们看到,在追求科学真理的道路上,每一位科学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而这正是科学精神的最好诠释。   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粒子对撞机投资千亿美金,吸金无底洞,有可能研究几十年一无所获,就算发现了啥新粒子,对改善当前国民经济技术发展一毛钱贡献都不会有。这么多钱用于研发高科技芯片,新材料解决卡脖子问题不香吗

杨振宁的学术高度决定了他能判断出物理学发展关键的领域和投入方向。

1 阅读:30350

评论列表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349
2025-01-09 08:19

最关键的一点没提——杨与王最大的分歧,杨反对用外国技术建,王是想中国出钱用外国专家外国技术建。杨实际上不是反对建,是觉得现时国内技术未成熟,不如投入更紧迫的芯片与生物科技上,对国家大局有助。而王只想国家出钱给他与鬼佬搞个大的。

用户10xxx23 回复 01-14 10:02
中国现在的基础应用物理太差了,应用上还有大量空间可以发展,没必要现在就搞那些太多理论研究,把钱花在应用上更合理

用户10xxx98 回复 01-14 13:46
让外国人建毫无意义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288
2025-01-08 08:38

支持杨,王可能有私利

喝牛奶的鱼 回复 01-13 07:10
钱学森是在中国不回去,外国专家是来用你设备。研究完了,人家带着用你钱验证的知识要回去的

peter0518 回复 喝牛奶的鱼 01-13 12:57
此言有理。

罗良弢

罗良弢

143
2025-01-08 10:20

王八蛋净想唬弄国家的钱

一壶酒

一壶酒

105
2025-01-08 11:35

我只知道步子迈的太大容易扯裆[狗头]

用户72xxx95 回复 01-11 16:19
芯片制裁确实有用,但是杨的论点是先搞目前能用到的芯片,投资有重点,对撞机太烧钱了而且短期内看不到效益。

12xxxxx89 回复 用户72xxx95 01-11 16:32
制裁的作用就是刺激国内科技井喷

kongmuo

kongmuo

87
2025-01-09 02:59

当时是支持上的 起码储备技术 但是看到杨老说中国高能人才不足 上是花钱给西方上的 才清楚关键 确实中国高能物理人才不足 杨老那个高能物理走这个路已经到边缘 没大啥用了 改方向 如太空试验实验 也是对的 这才是真正的专业

guan911223 回复 01-09 19:49
上千亿美元,建设设备进口,使用者欧美为主,成败未定,当小白鼠和冤大头啊?杨振宁建议的把资金投入集成电路和高校建设,现在看,建了对撞机,现在芯片竞争更加惨。再说那时候脱贫攻坚才开始,民生和建设比虚名重要多了。

sunshine 回复 01-11 15:35
你建个大学,大学建好后人才就有了?你买台机器,机器买来了技术人员就有了?

XYZ

XYZ

87
2025-01-09 21:01

杨是出于公心,而王则完全是私心。做成了我头功,没做成,100条理由早就编好了,放在王的抽屉里,随时就能拿出来,王不用负半点责任。再说,所花经费又不用王付一分钱的账,再轻飘飘的说一句,科学探索本来就是有风险的,圆满!这泼天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3 20:52
真是看不下去了,你这种论调是出于什么立场?阻碍中国物理前端发展?不管他们有什么私心,只要能推动中国科研前进,这都是好事,杨就一定是公心?你凭什么这样认为?如果他不想中国科研进步呢?如果他不愿有人超过他呢?你认识他?他给中国带来什么不可怀疑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和付出?我只知他诺奖都是与人同拿的,没有给中国带出过人才,用几百万换了名和利,十几亿来源说不清,全力阻碍中国科研项目,不尊中国风俗,败坏道德底线,谋害她人一生,遗产也给国外子女,道貌岸然的欺世盗名,要论私心,无人出其之左右,

syh1234 回复 天下英雄出我辈 01-13 23:22
你说的再多,也是废话连篇

用户46xxx14

用户46xxx14

61
2025-01-10 16:48

全世界所有大型粒子对撞机都烂尾了,而且中国这方面人才还不够,等于给别人做嫁衣,中国还建这个干嘛?

where? 回复 用户17xxx68 01-14 07:57
就算建好了,也是让外国人来操作。成果都是外国人的。而且弄这个最少要上万亿,真要弄的话,别说6代机,4代机现在都难出了,更别提芯片什么的了。

用户17xxx68 回复 01-14 04:01
你没有对撞机,就没有第一手资料,只能人云亦云,怎么可能有这方面的人才

梁哥

梁哥

60
2025-01-08 16:14

支持杨!!!

知了

知了

57
2025-01-08 21:46

杨老在国外呆久了,忘了国内有句俗语:断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

我冷酷我无情 回复 用户17xxx68 01-16 11:33
我咋跟一个文盲讨论这个问题……

用户17xxx68 回复 01-15 08:18
有了养猪场,就算租给人家养,进出都由你控制,装满摄像头,不会跟着学?所有人都跟你一样蠢?

易容天使

易容天使

33
2025-01-10 09:54

狗屎的王,支持杨,不能花巨资给外国人用。姓王的纯粹就是一个汉奸。让他直接去国外对撞机那边撞去吧。开除国籍。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32
2025-01-10 11:53

王就是个狗,一条欧美养的狗🐶,他是想让我们花钱建,设备什么的都是买欧美的,人员也是招欧美科学家来做,我们花了那么多钱什么都没有。花钱给人家做嫁衣还要养着欧美科学家。还有后期运行费用一年就是上百亿。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31
2025-01-09 11:22

花那么多钱,中国有什么好处?给别人培养人才吗?

龙泉

龙泉

30
2025-01-08 09:32

支持楊!

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28
2025-01-08 17:19

杨就一个美国人,25仔

4821828 回复 01-13 14:36
你打算弄清楚人名和研究方向,给你美爹报告?!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3 23:10
本来不想和你们这些蠢货去争辩的,毫无意义,但看到你们这群1450在网上妖言惑众,就真忍不了了,你是出于什么目的阻碍中国科研进步发展的?中国最困难的情况下都研发原子弹,你是想让美国科技上永远卡着中国脖子吗?现在中国那怕再贫穷再困难,难道就该望难止步不去培养,研发最前端科技和人才?你居心何在?连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都没有,如何有保国安民的科技利剑?你与杨祸国殃民还敢言为国为民?蠢蛋一个,中国历史罪人[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3
2025-01-09 20:21

人家都回国了,肯定是要替国家考虑的,否则对不起国家对他的重视,而另一个国内的明显目的不纯。

用户30xxx54

用户30xxx54

23
2025-01-11 14:23

王肯定有利可图

木公于松

木公于松

21
2025-01-14 12:47

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没说出来,欧洲对撞机的成果,杨的学生会来让他把关,数据一看就知道了,何必还要自己再造。短时间根本不需要。

用户54xxx35

用户54xxx35

17
2025-01-08 11:01

外行,不要掺乎进来,到底谁对谁错,历史会证明的。

我冷酷我无情 回复 01-12 17:28
不用历史证明王都是错的,因为王本事不够,要用外国人建造,外国人操作,王只能跟在外国人屁股后面一块做实验,

点烟抽寂寞 回复 01-12 23:00
废话

Zcpg2014

Zcpg2014

17
2025-01-10 09:45

外国都骑驴难下了,我们还去趟什么浑水

我在路上

我在路上

14
2025-01-09 16:25

那时造对撞机时机不适合,投入巨大建成后我国获得回报不多,就好比自己辛苦打猎让老外吃肉自己喝汤,王是为了从老外主子嘴角舔些肉沫

jian

jian

14
2025-01-12 08:42

杨振宁是对的,当年他反对建造对撞机,把钱用于发展半导体,现在都应验了!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13
2025-01-12 14:23

杨振宁的提议是,建造对撞机要花费上千亿。而且很难出成果。就连美国等西方国家都出不了成果。就算出成果了,这种基础科学研究几十年内也不会给国家带来发展。所以他建议发展应用科学,把钱用在刀刃上发展半导体,也就是光刻机,芯片。这是我们的短板。我的推论就是杨振宁已经功成名就,就算对粒子对撞机出成果他也不在乎了。他回国就是想要好好建设祖国。但那个专家恐怕最需要的就是这种基础研究突破获得奖项,带来名声。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12
2025-01-09 17:49

王有什么成就?

焰火

焰火

12
2025-01-10 09:02

欧洲玩这个东西的都是他徒孙,他还不知道咋回事?

River

River

12
2025-01-11 08:21

网络上老是拿此说事,每年都炒作三五次,显然别有用心。既然国家早已经作出决策,自有国家的道理。就如同三峡工程,已运行几十年了,还时不时的,别有用心之人拿来说事。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0
2025-01-08 14:56

大型粒子对撞机,建则高投入,禁则科技无后劲。失败建设损失难以想象,成功使用科研更进一步。中国改革在摸着石头过河,那么粒子对撞机建造也是一种勇气和拼搏向前的力量,是中国梦实现的一方能量,只有大胆的设想,细致的考量,精细的设计,前瞻的眺望,以十二份的力量投入到设计和建造中,背水一战,攻坚克难,拿下这一具有竞争力的项目。

士权 回复 01-11 13:51
你家王大爷是想用国家的钱,请欧美的人来建,免费给欧美人使用。别用屁股想问题,你妈给你生个脑袋不是用来喷💩的。

guan911223 回复 01-09 19:44
上千亿美元那么大体量的资金怎么来?那时候脱贫攻坚才开始,到处需要大量投入。杨振宁认为投入风险太大,建成也不能产生经济效益,而且建设设备和使用者主要是欧美国家,花这个代价不如把资金投入集成电路和高校教育上,完全正确。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0
2025-01-08 12:54

让外国科学家免费使用中国设备搞科研取得的科学成果必须归中国并且保证秘密不能泄露还不能离开中国否则不能让外国科学家参与也没有道理这样做!

兰人

兰人

10
2025-01-09 12:16

谁对谁错,我们外行不知道。但是那么多科学家回来建设新中国的时候,杨却为美国人服务;当金庸说困难的不该发展核武器的时候,陈毅元帅却要当掉裤子搞原子弹;当杨与邓会见的时候,问的是得了多少奖金;当杨已经老态龙钟,青春年华不在的时候回到了中国。

虎虎生风 回复 01-11 08:14
请回来从落后40年到落后80年请它干吗?清华霉帝人才培养基地,你是闲人才给霉帝培养的不够吗?

峰L云 回复 虎虎生风 01-11 08:53
你自己查查数据在说话,别网上带些节奏你就信了

Anspor

Anspor

10
2025-01-13 18:53

怎么不提杨某当年反对造核武,怎么不提杨某当年在关键时期劝钱老再去美国,害钱老被审查。杨某学术成就固然高不可攀,但没有格局,哪怕学术地位再高也比不上任何一个留在国内干了一辈子实事的我国科研工作人员。

用户32xxx38

用户32xxx38

10
2025-01-13 22:07

问题是造出来,也更多的为欧美人服务,结果是我们出钱,为他人服务。杨老先生认为这钱不能这么花!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9
2025-01-10 09:01

这还用争个啥,这个王某是个败家的玩意儿。

智慧的鱼

智慧的鱼

9
2025-01-10 11:54

看现在处处被人卡脖子就知道了,建一个中子城其实毫无意义,一卡就费。杨是对的,先打好基础,才能成大事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9
2025-01-13 15:39

也许王怡方早就被国外买通!想借此拖累中国发展❗应该严查一下她平时亲友的资金来源是不是外国的了……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8
2025-01-12 07:21

杨振宁不是美国人吗?中国的事情和他有屁关系。

月亮看地球 回复 01-12 17:59
他改回了中国国籍。他现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8
2025-01-14 04:14

不了解内情,不轻易评论。关于对撞机,有几个问题需要说清楚:一,钱谁出,现已明确,中国出,这无可非议。二,技术来源,用谁的技术建造对撞机,这涉及到控制权问题,若用中国自己的技术,可以。若用外国技术,坚决反对。三,使用权,就是主要由哪国人使用,这就是谁是主要受益人的问题,若最后西方人成了主要受益人,坚决反对。

黒城

黒城

7
2025-01-13 18:38

你没提另一点,那就是首先芯片,结果紫光白拿国家4000亿,啥也没赶出来

五柳2013

五柳2013

6
2025-01-08 14:14

如果是十亿元之内可以

遗忘角落

遗忘角落

6
2025-01-12 07:15

钱多的花不完,的确对现在国民经济能有所提高或对,或对现在军事能提高一点点,那咬牙也得建,如果不是,那就把钱用在刀刃上吧,杨老说的对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6
2025-01-12 12:00

说真的唯一现存顶级物理学家杨老先生被网络喷子喷到国外去了!中国的一大损失同样是杨老先生的损失他不走在国内安享晚年,就可以青史留名了

海滨拾贝

海滨拾贝

6
2025-01-13 12:00

中国汉奸为什么这么盛行…?

呵呵

呵呵

5
2025-01-12 09:06

欧洲的对撞机已经烂尾了

ddty

ddty

5
2025-01-10 16:17

什么时候出几个理论物理的大拿再建吧

小兔乖乖

小兔乖乖

5
2025-01-12 13:18

在2012年时候,杨振宁的观点我是支持的。原因也很简单:把钱省下来做芯片等其他科技技术发展,这是先见之明。用国外技术建大型粒子实验项目得缓。不过后来国家折中方案了,先弄个中型的,没那么多的投资。然而芯片投资上却没多少,没集中精力投资芯片。可能国家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吧。

我冷酷我无情 回复 01-12 17:32
杨八十年代就给中央打过报告的,说未来发展核心是半导体行业,中国也做过很多努力,结果还是败了,当年硅谷可是中国人的天下啊!都是人才,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4
2025-01-09 19:36

什么粒子,什么引力波这些玩意就算发现了又如何?别人已经发现了,短期内对国家战略安全与国计民生经济发展无用就没有必要去“鹦鹉学舌”![静静吃瓜]

asasasb0 回复 01-09 23:23
主要要给国外的人用

用户47xxx29

用户47xxx29

4
2025-01-09 21:15

杨:投入巨大,对目前近期不产生经济效益,浪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王:浪费这点钱不算什么,只要能造出来就可以向全世界吹牛逼,弯道超车遥遥领先!管它有没有实用价值!

影影绰绰

影影绰绰

4
2025-01-09 10:03

对于中国来说,他有什么贡献?他的一生都是为美国佬做贡献了,基础科技不进步,哪来的星辰大海。

光明纪元 回复 01-10 11:26
你的无知真的令人震惊,但你好歹知道基础科学这几个字。什么是基础科学?那就是全人类都收益的东西!他不是研究导弹的,也不是研究芯片的,怎么就只为美国人做贡献了?

lkdx2003

lkdx2003

4
2025-01-11 08:19

说不过杨就去请外援入场呗?国内科学界的事情让外国人来插一手,外国人了解实情吗?如果说是了解表面,那他们来了有什么用?如果说了解实情,那姓王的会不会有意或者无意的出卖了科研机密?人家外国佬帮你说话总要有论点论据论吧?

三金

三金

4
2025-01-11 07:28

以前没钱,花钱地方很多,建这个不合适,现在有钱了,花钱搞点研究还能拉动经济,挺好的。一件事对不对得看时间节点对不对

用户12xxx21 回复 01-11 07:45
再过二十年,全球发达国家集资建,中国作为主要参与方,做东也可以。合成自己独立建设?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4
2025-01-12 19:58

这不跟联想一个套路??????用别人的东西攒出来的,不掌握核心技术,对国家极其不利。

仕人

仕人

4
2025-01-12 11:49

王贻芳是为了自己能在历史上留名而把中国人民的数以万亿的血汗钱给挥霍了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4
2025-01-11 17:32

王有问题!

wcywz

wcywz

4
2025-01-10 13:38

抓出一只老虎的钱,够建十个对撞机了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4
2025-01-12 14:21

杨振宁的提议是,建造对撞机要花费上千亿。而且很难出成果。就连美国等西方国家都出不了成果。就算出成果了,这种基础科学研究几十年内也不会给国家带来发展。所以他建议发展应用科学,把钱用在刀刃上发展半导体,也就是光刻机,芯片。这是我们的短板。我的推论就是杨振宁已经功成名就,就算对粒子对撞机出成果他也不在乎了。但那个专家恐怕最需要的就是这种基础研究突破带来名声。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4
2025-01-13 11:59

带上鬼佬就不忙建设了

开心一刻

开心一刻

4
2025-01-12 11:37

这个王贻芳说的冠冕堂皇,有了这个项目,这家伙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向国家申请天文数字的科研经费,至于这经费怎么花的花哪里了,都是他一句话的事吗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4
2025-01-13 15:21

杨振宁这是断人财路啊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3
2025-01-09 09:30

动起来才有友氺

北风

北风

3
2025-01-09 17:32

不花它的钱,当然很放松。又能得名,又不费力。

孤独是一杯烈酒

孤独是一杯烈酒

3
2025-01-09 18:59

现在财政吃紧,不可能建的,5至10年之后可能会开启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3
2025-01-09 17:49

王就一买办学者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3
2025-01-12 21:29

没有对错之分,只有时机之分。10年前可能要反对。10年后早已物是人非,可以再讨论了。

zf

zf

3
2025-01-12 22:22

什么时候我国全面碾压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就可以考虑建 。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1-12 19:07

当初美国说投几十颗原子弹在中国头上,苏联老大哥有,可他不给中国用。当年美国的GPS断了中国银河号的信号,中国才造了北斗。美国可以给不知名国家上国际空间站,却制定法律不让中国去,中国才造了自己的天宫。美国不让中国用,中国才自己造了一个天眼。美国不让中国发展5G,中国只能让苹果在中国大赚还歧视中国消费者。欧洲有粒子对撞机,可不让中国用啊

大飞

大飞

3
2025-01-10 07:01

这个东西太烧钱了,据说几千亿美元,而且外国人参与太明显了!

用户10xxx19 回复 01-11 09:51
当年说的是200亿美元。现在每年被别有用心的人炒作一波,现在都变成几千亿了?带节奏的人真恶心。也真替杨王两人不值

火焰琥珀

火焰琥珀

3
2025-01-10 17:03

支持建,但不支持外国人参与,科技有国界,中国人能申请使用外国设备吗,赚那么多美元放着贬值,抓紧用吧

暗夜 回复 01-13 13:26
中国高能物理人才不足。建好后肯定还是欧美的过来用。研究成果未必会告诉中国。这就是杨振宁为什么建议不建的一大原因。另外的原因就是这玩意研究出来的成果只是基础学科的进步。哪怕真的全球公布那也是全人类都知道的东西。不会有经济效益。等于是中国出钱捞点虚名而已。

冰焱

冰焱

3
2025-01-13 06:52

国内没有人比杨老更懂物理,真正的扛之人,国外的对撞机也是杨老的徒子徒孙在玩,有什么成果杨老也是第一时间知道,现在对撞机就是纯烧钱的玩意,不如把钱先用到芯片行业。

逆来顺受

逆来顺受

3
2025-01-13 02:36

本文第一段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

飙车的蜗牛

飙车的蜗牛

3
2025-01-12 23:55

现在的科学院成养老院了都,投再多钱也没有

罗莎海

罗莎海

3
2025-01-12 07:37

请来欧洲科学家帮他拿钱写论文,东西欧洲爹免费用 论文归他签名

野镝

野镝

2
2025-01-09 16:01

就问欧美有没有对撞机吗?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1-09 22:11
有,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里

用户49xxx65

用户49xxx65

2
2025-01-10 20:01

王贻芳把他欧爹都请来了?王贻芳总觉得一千亿的项目有油水,他可不管中国的钱应该干什么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1-13 01:02

一个诺贝尔吃一辈子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2
2025-01-11 21:44

技术积累要一步一步来,1+1还没学会就要学解方程,怎么可能

风清流云

风清流云

2
2025-01-12 17:37

现在就自己那点钱,那点资本。把钱花到自己身上。花到刀刃上不好吗?为什么非要为人类作出贡献!为什么不是美国西欧?这个大帽子。好买不好带啊!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1-11 20:31

对撞机具大不可知毁灭人类作用!杨不好明说肯定

雨后暗香留

雨后暗香留

2
2025-01-11 17:51

应该查一下那个坚持建这个项目的“科学家”,看看他的葫芦里卖什么药,是不是有境外势力或者金钱交易。

大漠尘埃

大漠尘埃

2
2025-01-11 18:17

支持杨振宁先生的意见。如果建造出来了,就目前国家对微观粒子研究现状,也只能和国外的人合作研究,外国人会通过我们的设备干他们想干的事,我国的付出远大于获得的利益。

厨神

厨神

2
2025-01-12 12:17

自已都吃不饱还对人类贡献

晨风

晨风

2
2025-01-12 10:22

支持王贻芳,不是老说几百年中国都没什么对人类有贡献的科技吗?领先一次给他们看看

晨风 回复 01-13 09:30
有钱?外债欠了三十多万亿,有技术?被犹太忽悠一味的搞金融工业化已经没落,连个航母都要阿三帮忙修,欧洲更是一盘散沙,他们想搞也有心无力。正是因为看到了自身的没落才恶毒的研究基因病毒武器对付我们,你以为他们不想吗?

月亮看地球 回复 01-13 09:05
你去看下三体电影,三体人向地球派来智子,想锁死地球科技。其中就是让人类的大型粒子对撞机出来的数据是错的,以至让地球的顶尖科学家怀疑人生,对物理科技绝望自杀。说白了大型粒子对撞机研究出来的东西,是让人类向二级文明突破的关健。但问题是现在人类离一级文明的顶端还有巨大差距,所以就算研究出来对中国科技领先世界也是没用的。这道理跟一个修仙的人费巨大代价弄到助突破化神的丹药,但他自己仅是个筑基期,又有何用?他有这么多钱,应该先投入资源让自己先结丹再元婴。路总要一步一步走,咱们要先突破光刻机,顶尖芯片,一流机床,六代机等等这些急需的科技才能让中国立于世界之颠。至于大型对撞机,费个几千亿,就算研究出来成果也一样没用,因为科技不够,压根用不了这个成果。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1-13 08:55

现代物理学进入瓶颈,不是实验设备的问题,主要是现在没有新的理论和假说,支撑物理学的发展方向。 爱因斯坦啥设备都没有,纯想,哈哈。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1-13 01:05

支持王科学家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2
2025-01-14 15:46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 谁来研究 如果是欧洲科学家 那绝对不能支持 因为出的钱是自己的 可是研究成果不是 但是以后能中国自己的科学家来研究 那么就可以支持了 出了钱 就要有收益

鑫龙

鑫龙

2
2025-01-13 13:38

王贻芳个脑子货。

倪志祥

倪志祥

2
2025-01-14 11:07

别个的垃圾,阿垃的宝!

雪无尘

雪无尘

2
2025-01-14 08:47

王贻芳这个人面由心生,固执死犟脾气牛犟。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2
2025-01-12 15:14

如果建造的技术可控,成果是自己的,那可以建,否则给他人做嫁衣,何必呢?

逼死强迫症

逼死强迫症

2
2025-01-13 13:16

我不懂,就看个热闹,希望懂的人能秉持公心发表意见

老实人

老实人

2
2025-01-12 20:36

这个支持杨,感觉王就是图私利,卷钱。

腾翘

腾翘

2
2025-01-14 13:51

在资源有限的情况,把钱用在当前急需解决的基础问题上才更合理。

鹰王

鹰王

2
2025-01-13 19:20

国家不投资 让王拉投资

顺路

顺路

2
2025-01-13 13:40

外国人研究清楚了修仙原理,我们国家的人练了这么多年修仙功法,都还不清楚原理,为啥?都不想搞理论,只为出实物,出成绩,一到加工极限,就科技停止,得去外国学,外国偷。不然为啥一想研究光刻机就去国外拉人,还被搞了,比如马航370。

巧乐兹

巧乐兹

2
2025-01-13 18:03

夏世忠是有点东西的,名字可以叫错,外号是没错的

低头不见抬头见

低头不见抬头见

2
2025-01-14 13:58

对撞就为了证明一件事,没有卵用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1-13 14:53

水平不够,没资格评论。

Uncle莫

Uncle莫

2
2025-01-14 13:31

郑国渠,逐客令

Forrest

Forrest

2
2025-01-13 23:12

粒子对撞机能给那些教授多搞些论文,好评职称。

青云

青云

2
2025-01-14 12:30

不建对撞机,恐怕又是一个卡脖子工程,历史一在证明人家有的,我们必须有,没有就要受制于人。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
2025-01-10 06:18

没有梧桐树招不来金凤凰,应该建,控制规模,拉动经济和内需!

9755004 回复 01-10 11:27
对民生一点用都没有,设备都得买国外的

香橙

香橙

1
2025-01-13 22:49

现在的国际大环境。对国防没有意义的投资都不行。做出来就是给别人做嫁衣。

用户17xxx68 回复 01-14 04:03
物理真出现了大突破,就是降维打击

Anspor

Anspor

2025-01-16 12:23

杨某的学术高度是让中国不造核武,劝钱老重去美国。杨某的学术高度是年轻时贡献给美国,年老后死乞白赖要回来养老。杨某的学术高度是上面不待见他,给他挂个顾问的空白头衔打发他,主要是告诉他别咧咧,你的话没用,他却不自知。

Nckilo

Nckilo

2025-01-15 11:37

我是2个问题,你这回答只答复了其中一个问题的前因,因为我问的是烂尾了为什么不续建,而这你压根没回答,另一个问题你一点都没提到。你以为就你这回答就能显示你脑子?就你这回答也就显示你脑子为0,因为压根没有逻辑。

Nckilo

Nckilo

2025-01-15 16:40

还是那句话,你如何回答我那2个问题,别扯其他的。

爱查说社会

爱查说社会

每天更新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