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智贤:大陆在考虑完全私有化水、电、气、通讯等民生服务行业时,必须要谨慎!加州的

鲁国平先生 2025-01-24 10:01:19

黄智贤:大陆在考虑完全私有化水、电、气、通讯等民生服务行业时,必须要谨慎!加州的大火并不是因为缺水,而是因为水的私有化导致缺水。

​水私有化最大的特点就是逐利而为,像加州本来是干旱地区,水资源就很紧张,水私有化后,逐利而为,先把水运到高价地区,再把水运到低价地区,导致用水矛盾非常突出,​像洛杉矶,就是在大火的时候都很难保障灭火用水。而我们大陆的很多地方,水、电、气、通讯等民生服务行业的完全私有化,还远着呢,但如果引入私人资本,也应该国家控股不低于90%,以保障民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给大陆提了个醒,有些领域是不能完全交给私人掌控的。就拿美国来说,他们的水资源实行私有制,结果洛杉矶发生大火的时候,火势凶猛却没有足够的水来灭火,原因就是水都被私人老板把控着,为了利益不会轻易供水。

​​所以,像水、电、气、通讯这些关乎民生的大众必需的服务行业,绝对不能轻易私有化。就算在某些情况下需要引入私人资本,也一定要保证国家控股,私人持股比例绝对不能超过百分之十,只有这样,才能保障老百姓的基本生活需求,不会因为资本的逐利性而受到影响。

7 阅读:21162

评论列表

用户92xxx31

用户92xxx31

258
2025-01-24 11:32

国防,教育,粮食,水电,住房,医院应国有化。

向阳而生 回复 02-08 05:20
民办九牛一毛而已,跟私有化不能等同

用户10xxx63 回复 02-20 22:52
还有食盐。

糖小白的简笔画

糖小白的简笔画

137
2025-01-24 11:32

关系民生的最基本的东西要是私有化,我就立刻对我的身份没有认同感了

silver lake 回复 02-08 20:56
你我皆为草芥一般

美丽人生 回复 02-06 21:24
你我的身份只是民工,不用怀疑。

李光兴

李光兴

112
2025-01-29 10:49

国计民生不可能私有化,那个专家要调查是不是间谍

qzuser 回复 02-01 22:27
有13的地市的水厂是小日子的

啾啾啾啾啾 回复 02-07 10:55
好人哪有钱刷出个专家的名头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78
2025-01-24 21:22

什么都私有,还要公有制干嘛?

圝圣言圝 回复 01-31 09:29
对,这是早晚的事。

蓝天 回复 01-30 23:59
有啥可怕的吗?

教授

教授

69
2025-01-29 15:19

民生的水气电矿,教育医疗交通媒体应掌握在国家手中,什么时候不掌握,国家离灭亡就不远了。

石秀福

石秀福

55
2025-01-29 20:42

台湾也有长远智慧的政治家[点赞]私有制是国家及民生安全的第一祸根!

一颗小红心

一颗小红心

46
2025-01-28 00:06

重要领域必须由国家掌控

瑞佳橱柜

瑞佳橱柜

44
2025-01-31 16:27

中国私有化已经很严重了,必须限制!应该以国有为主,但是国有企业工资必须降低,让有能力的去私企,国企是保障底层人民生活的摇篮,同时限制最高财富,比如小目标,超过重税,直到降下来!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42
2025-01-24 17:15

私有化不是倒退吗?

ShwCxy

ShwCxy

40
2025-01-30 09:57

台湾的著名爱国统派人士黄智贤女士,由美国洛杉矶的火灾事件因其水电的私有化从而给灭火工作造成很大阻碍而造成巨大损失的情况,给大陆提出的建议,很好!👍👍👍!

用户13xxx23 回复 02-08 19:43
黄智贤是真正的统派

用户18xxx67 回复 02-02 08:31
没有好的建议,只有顺心顺己的建议才好!

喜青

喜青

30
2025-01-29 01:49

私有化好以后只有资本家认钱不认人!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24
2025-01-30 15:32

私有化的东西越多,政府处置突发事件时可调动的资源就会越少。也就意味着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越弱。美国的大火再次证明了这点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23
2025-01-31 12:11

水、电、气、通讯这些都是关系到民生的大势。看起都属于企业范围,绝不能私有化,起码应国家挖股,一但产生矛盾会风起之湧,不可收拾。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0
2025-01-29 22:37

扯淡,中国要把这些都私有化了,中国就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了!!!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18
2025-01-31 11:21

自来水差点被法资控制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17
2025-01-25 15:29

请黄大姐放心,关乎民生的基本东西不可能私有化

qzuser 回复 02-01 22:28
小日子控制13地市的水厂,不知道吧?

莲篷子

莲篷子

16
2025-01-30 14:09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坚决反对水、电、气等民生行业私有化。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2
2025-01-30 10:11

私有化吧?无组织无纪律也好?[捂脸哭]

DBX2006

DBX2006

11
2025-01-30 18:58

想都不要想,没有可能性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11
2025-02-03 01:17

自来水厂的饮用水已经私有化了!被资本控制了,为什么国有资产卖给资本了就能盈利呢?不是资本有超能力,只是资本垄断后会涨价获取暴利!

奴隶

奴隶

11
2025-02-02 00:18

医院医疗医药,也私有化!是潜伏敌特搞的!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9
2025-01-30 11:29

水、电等中国不可能私有化

三旺。家人财旺

三旺。家人财旺

9
2025-01-31 22:32

这才是良心媒体人,关注最基本百姓群众集体的生活。

龙魂聚

龙魂聚

7
2025-01-27 17:10

别扯了,从来没有动过心思,这个要私有化

沧海一粟 回复 01-29 15:41
自来水动过,后面发现了问题,改回来了!

用户16xxx08 回复 01-29 23:06
多着呢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
2025-01-29 19:44

食盐也必须由政府控制

嘚瑟NI妹啊

嘚瑟NI妹啊

5
2025-01-29 23:03

这是不可能的

绿色之缘

绿色之缘

5
2025-02-06 06:41

老百姓生话必须品都应国有化!

平淡

平淡

4
2025-01-29 18:27

如果什么都私有化,那就不存也不可能我们国家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5-01-30 19:39

找死

★★★

★★★

4
2025-01-30 15:40

私有制社会有几个长久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1-31 14:13

接轨而已[哭着笑]

英子

英子

4
2025-02-01 08:39

私是万恶之头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2-01 22:31

賁智贤说得好!

盘整

盘整

4
2025-02-02 10:08

强烈反对事关国本和民生基础的水,电,通讯,石油能源矿产土地等等等的产业私有化。

宇宙流

宇宙流

4
2025-02-02 08:51

黄智贤,明智之人

星际

星际

3
2025-01-30 12:41

卖吧!卖完后,组织离末日不远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鹰王

鹰王

3
2025-01-30 23:06

很多自来水公司都外资控股了

说古道今

说古道今

3
2025-01-31 05:56

我国应该理出一个清单,什么应该公有化。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01-31 21:53

医疗医药就不能私有化。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3
2025-01-29 23:26

90%的水被加州某oldmoney拿去种开心果了。这果不是虚构的,在大型购物网站上轻松搜到,万多福开心果。[得瑟]

南飞雁

南飞雁

3
2025-01-29 23:21

的确,现在水电气都在卖卖卖,一旦私有化了,就埋下了隐患

東東鏘

東東鏘

3
2025-02-01 21:26

不是参股控股的问题,绝对不可以承包给私人个体。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3
2025-02-02 07:13

有人疯狂,有人失智,连台湾学者和政活家都不如。被资本绑架后,只能为资本和资本家。

猎豹

猎豹

3
2025-02-10 21:08

电商平台也应该国家化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2-11 16:44

支持琛入改革开放

朝阳

朝阳

3
2025-02-11 14:18

胡说八道!

辣椒拌饭

辣椒拌饭

2
2025-01-31 08:23

准备私有了吗?

游云

游云

2
2025-01-31 22:55

东莞已经有的地方是水私有化了

AA

AA

2
2025-01-29 17:05

黄智贤一脸懵逼

夜明珠

夜明珠

2
2025-01-29 06:22

这大烟花🎆🎆🎆好看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2
2025-02-01 13:34

这已经不是我们普通百姓意志可以控制的了,资本已经蠢蠢欲动了

雨点

雨点

2
2025-01-31 11:37

如果水电气私有化后面肯定要出问题

渺韵野笛

渺韵野笛

2
2025-01-30 12:27

自然资源,是全人类的公共资源,凭什么私有化?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2
2025-01-31 19:35

烟草完全可以私有化

云涛

云涛

2
2025-01-30 23:11

民生资源绝不能私有化。如果把民生资源私有化就是不顾民意的坑害人民。

金德

金德

2
2025-01-29 18:55

好建议值得点赞

秋叶

秋叶

2
2025-01-30 13:31

胡说八道,你眼瞎呀

徐德钰

徐德钰

2
2025-01-31 09:39

对于切实保障民生与民生利益深切相关的行业都不应私有化!否则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洛杉矶大火就会落在我们这代人身上。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2-02 11:58

怎么可能私有化。自来水已经收回来了

海之凡

海之凡

2
2025-02-01 08:55

的确是,在海南,水库包给公司搞自来水厂后,农田种田需要水的时候就没水……导致很多荒田荒废没人种!

黎黎黎

黎黎黎

2
2025-02-01 23:48

建议加州把空气私有化

浮戏山

浮戏山

2
2025-02-01 19:06

不可能,自来水外资化现在已经改回来了吧

品果

品果

2
2025-02-02 01:43

装好水表你怕什么?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2-05 21:27

私有化是各行各业发展的方向。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
2025-02-08 16:29

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 让利给老百姓才是真正的利民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2-08 15:08

关系到民生、国家安全、长久发展的系统都应国有化,加强监管服务。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02-10 08:32

重要的能源、水电、交通设施、医疗灯国家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国有主要!

Achilles

Achilles

2
2025-02-01 14:32

上海供水的水务公司叫威立雅,据统计全国80%以上都是这家外国公司控制着中国的水,二十年前就这样了。

Fyz

Fyz

2
2025-02-11 11:17

大宗关乎民生的应对自然灾害的行业,必须无条件国控。一般的衣食住行信可以法制内私有化。

我诅咒倭

我诅咒倭

1
2025-01-30 23:12

苗头

蓝天

蓝天

1
2025-01-29 14:43

放开就放开。人家能活我们也能活。

蓝天 回复 AC米兰 01-29 19:00
中国人骗死中国人哦

AC米兰 回复 01-29 18:43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5-01-30 10:23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后面还有一句,上层建筑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1
2025-01-30 16:27

私有公有怎么样?布衣白丁说有用??

三旺。家人财旺

三旺。家人财旺

1
2025-01-31 22:35

连12345政府热线电话都能外包,还有什么不能私有化呢?

用户72xxx39

用户72xxx39

1
2025-02-01 19:24

神马也不应该私有化。

水府龙宫

水府龙宫

1
2025-02-08 21:03

想多了以国人的尿性,大火临门管你私有谁有大坝也给你扒了。陈申胡广你忘了?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1
2025-02-09 15:52

湾湾操的心有点多,多吃点汉堡吧

行者

行者

1
2025-02-09 14:36

这个黄智贤真的是中华民族的精英,台岛平乱后可任台湾省省长

小满牛

小满牛

1
2025-02-09 09:10

没影的事,别在这胡沁

开始

开始

1
2025-02-11 15:56

再加一个殡葬

用户19xxx53

用户19xxx53

1
2025-02-09 22:32

不可能

蓝天

蓝天

1
2025-02-11 14:08

私有化就是利益集团得利

成人之美

成人之美

1
2025-01-30 04:13

多虑了,大陆水、电、气都是国家负责实施,不存在私有化!

鲁国平先生

鲁国平先生

专栏作家,媒体人,评论社会内容,互联网发声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