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一号 44 2025-01-26 12:33 中国南北分界,中国前辈历史地理学家早有定论,以秦领淮河一线为分界线,南北气候物种都有明显不同,橘生于淮南即为橘,生干淮北则为枳,所以南北之分用不着我等后学小辈再来诽议了! 用户10xxx44 回复 02-09 23:27 附议 BASE 回复 02-12 08:34 这种人就是哗众取宠,和部分广东人一样,明明有明确的南北方定义和界限,非得来混淆视听
金龙旭阳 19 2025-01-26 17:24 秦岭、淮河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这早有定论。四川和重庆当然是南方,这还用问吗? 金龙旭阳 回复 風泠_lin 02-03 04:44 与我国六大行政地理分区不同,我们分四大地理区域,即北方地区、南方地区、西北地区、青藏地区。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分界线是秦岭淮河一线,大致与我国一月份零度等温线,800毫米年均降水量线重合;西北地区与北方地区的分界线是大兴安岭、阴山、贺兰山脉,这也是我国季风和非季风的分界线及年均400毫米等降水量线;青藏地区即青藏高原,为我国地形第一阶梯。按此划分,四川盆地及重庆属于南方地区,四川西部属青藏高原的延伸,属于青藏地区。 風泠_lin 回复 02-02 23:37 人家是西部
金龙旭阳 回复 風泠_lin 02-03 04:44 与我国六大行政地理分区不同,我们分四大地理区域,即北方地区、南方地区、西北地区、青藏地区。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分界线是秦岭淮河一线,大致与我国一月份零度等温线,800毫米年均降水量线重合;西北地区与北方地区的分界线是大兴安岭、阴山、贺兰山脉,这也是我国季风和非季风的分界线及年均400毫米等降水量线;青藏地区即青藏高原,为我国地形第一阶梯。按此划分,四川盆地及重庆属于南方地区,四川西部属青藏高原的延伸,属于青藏地区。
小杨同学杨 16 2025-01-25 21:00 四川重庆属于中方 用户10xxx44 回复 02-09 23:29 西南地区 用户64xxx71 回复 02-02 13:21 我们属于中方,哪外方是哪里[哭笑不得]
金龙旭阳 9 2025-02-01 02:31 秦岭淮河一线为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是我国近代著名地理学家张相文在1908年首先提出的。这条线是我国一月份平均气温零度等温线、是年降水量800毫米分界线、是水田和旱地的分界线,是水稻作物和小麦作物的分界线,是农作物一年两熟或三熟和一年一熟或两年三熟的分界线,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和温带季风气候的分界线,是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分水岭。在此线以南,河流流量大、含沙量少、没有结冰期,此线以北相反。秦岭淮河一线也是我国冬天集中供暖的分界线。 xbyf 回复 02-02 17:42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零部件 回复 xbyf 02-11 17:02 古代有南方的概念没有南方这个名称,曾经叫南蛮 ,和现在南方地理范围相似,也叫南交,岭南和交州,这个范围小,包括了越南北部,南方改开初期一般指广州深圳珠海一带,范围最小。江南早期指吴越一带,也叫江左,也就是江浙,荆楚因为是开发晚的蛮夷之地不算江南。
xbyf 回复 02-02 17:42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零部件 回复 xbyf 02-11 17:02 古代有南方的概念没有南方这个名称,曾经叫南蛮 ,和现在南方地理范围相似,也叫南交,岭南和交州,这个范围小,包括了越南北部,南方改开初期一般指广州深圳珠海一带,范围最小。江南早期指吴越一带,也叫江左,也就是江浙,荆楚因为是开发晚的蛮夷之地不算江南。
xbyf 8 2025-02-02 17:41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一一 回复 02-10 15:54 乱扯。南北是按气候分~相同的作物,相同的习性,你要生生分成两方… 一一 回复 02-10 15:57 按长江分。先去把江苏安徽四川武汉等等都给拆掉再来扯[滑稽笑]
菲宝贝8687 7 2025-02-02 17:53 以秦岭淮河为分界线的话,我们是南方。以长江为分界线的话,我在江北属于北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虎随风 回复 02-04 03:58 南岸区老百姓不同意 菲宝贝8687 回复 虎随风 02-04 09:47 你啷个算都是南方人,各人去找鲍勃耍[滑稽笑]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10xxx87 5 2025-01-26 08:44 长江以南南方,长江沿江城市南方,成都就是北方 如果若白 回复 02-03 03:03 但是成都的气候下雨量比江浙温暖湿润 如果若白 回复 02-03 03:04 四川出产热带水果疏菜,江浙行不?
红烛 3 2025-01-26 10:39 少臭美!秦岭和淮河,都不在四川和重庆! 红烛 回复 01-28 20:16 看懂你在胡说了 问君归期未有期 回复 01-28 16:56 大巴山属于秦岭支山,你是没看懂意思吗?
xbyf 3 2025-02-02 17:45 现在的南北分界线是1908年民国初年,一个非常时期的错误认知。纵观中华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用户98xxx44 2 2025-01-30 19:05 根据太平洋大气循环,北纬30度以北为北方,以南为南方。太平洋赤道洋面被加热得洋流高空冷却形成副热带高压,从南往北在北纬30度附近下沉,形成一个大气循环。而来自北方的冷高压也在北纬30度和副高汇合碰撞。所以北纬30度是气象学上的南北分界线
天河一号
中国南北分界,中国前辈历史地理学家早有定论,以秦领淮河一线为分界线,南北气候物种都有明显不同,橘生于淮南即为橘,生干淮北则为枳,所以南北之分用不着我等后学小辈再来诽议了!
用户10xxx44 回复 02-09 23:27
附议
BASE 回复 02-12 08:34
这种人就是哗众取宠,和部分广东人一样,明明有明确的南北方定义和界限,非得来混淆视听
同志们辛苦了
这也有灰色地带?
金龙旭阳
秦岭、淮河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这早有定论。四川和重庆当然是南方,这还用问吗?
金龙旭阳 回复 風泠_lin 02-03 04:44
与我国六大行政地理分区不同,我们分四大地理区域,即北方地区、南方地区、西北地区、青藏地区。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分界线是秦岭淮河一线,大致与我国一月份零度等温线,800毫米年均降水量线重合;西北地区与北方地区的分界线是大兴安岭、阴山、贺兰山脉,这也是我国季风和非季风的分界线及年均400毫米等降水量线;青藏地区即青藏高原,为我国地形第一阶梯。按此划分,四川盆地及重庆属于南方地区,四川西部属青藏高原的延伸,属于青藏地区。
風泠_lin 回复 02-02 23:37
人家是西部
小杨同学杨
四川重庆属于中方
用户10xxx44 回复 02-09 23:29
西南地区
用户64xxx71 回复 02-02 13:21
我们属于中方,哪外方是哪里[哭笑不得]
阳光
重庆!妥妥的南方城市。
用户37xxx80
看春晚的北方 少看的南方 完全不看的岭南
金龙旭阳
秦岭淮河一线为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是我国近代著名地理学家张相文在1908年首先提出的。这条线是我国一月份平均气温零度等温线、是年降水量800毫米分界线、是水田和旱地的分界线,是水稻作物和小麦作物的分界线,是农作物一年两熟或三熟和一年一熟或两年三熟的分界线,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和温带季风气候的分界线,是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分水岭。在此线以南,河流流量大、含沙量少、没有结冰期,此线以北相反。秦岭淮河一线也是我国冬天集中供暖的分界线。
xbyf 回复 02-02 17:42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零部件 回复 xbyf 02-11 17:02
古代有南方的概念没有南方这个名称,曾经叫南蛮 ,和现在南方地理范围相似,也叫南交,岭南和交州,这个范围小,包括了越南北部,南方改开初期一般指广州深圳珠海一带,范围最小。江南早期指吴越一带,也叫江左,也就是江浙,荆楚因为是开发晚的蛮夷之地不算江南。
xbyf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一一 回复 02-10 15:54
乱扯。南北是按气候分~相同的作物,相同的习性,你要生生分成两方…
一一 回复 02-10 15:57
按长江分。先去把江苏安徽四川武汉等等都给拆掉再来扯[滑稽笑]
菲宝贝8687
以秦岭淮河为分界线的话,我们是南方。以长江为分界线的话,我在江北属于北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虎随风 回复 02-04 03:58
南岸区老百姓不同意
菲宝贝8687 回复 虎随风 02-04 09:47
你啷个算都是南方人,各人去找鲍勃耍[滑稽笑]哈哈哈哈哈哈
凶残舞神
从气候、地理以及居民生活习惯来说,四川重庆很明显属于南方。
用户10xxx87
长江以南南方,长江沿江城市南方,成都就是北方
如果若白 回复 02-03 03:03
但是成都的气候下雨量比江浙温暖湿润
如果若白 回复 02-03 03:04
四川出产热带水果疏菜,江浙行不?
天河水
我们在秦岭以西,属于西方
蓝色 梦
四川重庆属于西南,可以理解为是南方的西部,也可以理解为西部的南方,所以属于南方
用户10xxx82
自古以来淮河为界
红烛
少臭美!秦岭和淮河,都不在四川和重庆!
红烛 回复 01-28 20:16
看懂你在胡说了
问君归期未有期 回复 01-28 16:56
大巴山属于秦岭支山,你是没看懂意思吗?
000000
除华南F3外全是北方
中山~秀顶 回复 02-10 16:12
你广西百色挨着贵州是南方还是北方?还华南f3,在香港佬眼里都是北方!
騳騳难追
我们四川北部以红原查针梁子为南北分界线,梁子以北的水流入黄河。
xbyf
现在的南北分界线是1908年民国初年,一个非常时期的错误认知。纵观中华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emilkent
终极答案 中方
红烛
好不容易画出来的灰色地带,别分了,没啥意思
赢嫩模输跳河
地理书没有教你怎么分,?还是你读初中的时候整天在打野,?
用户88xxx39
合理
安然
作为湖北人弱弱地问一句灰色是啥
用户98xxx44
根据太平洋大气循环,北纬30度以北为北方,以南为南方。太平洋赤道洋面被加热得洋流高空冷却形成副热带高压,从南往北在北纬30度附近下沉,形成一个大气循环。而来自北方的冷高压也在北纬30度和副高汇合碰撞。所以北纬30度是气象学上的南北分界线
达人
灰色地带中方。
庐山
怎么没有上海市?
强哥
下雪的是北方[抠鼻]
平淡是真
不用争论,格局大的,赤道以北都是北方![滑稽笑]
iLoveganmingzhu
东北人眼里,山东是南方
郑州井盖大王
到陕西河南山东一线才是正经北边吧
火星用户
再说一次…西南方,简称西南
X飘X
西南也是南~西北才是北~[哭笑不得]
我要告诉你们原来名字真的是可以起得这么长
西南
俺读书少 莫用虚假低端信息植入俺大脑
给你个符号,你就戴着吧
鱼满舱
南北不该以省份划分,不然青海可以南下去北方的甘肃。
天边的云
灰色地带是不是南方,也不是北方,是中方。
如诗如画如歌
很明显四川属于四方
肃静
无论东南西北,皆为中华国土。
用户10xxx49
早早下雪的都叫北方。
是我
按生活习惯来分吧,吃面的北方,吃米的南方
詹建民
闲的蛋疼
肥肥
南方名叫 穷东西
用户10xxx98
长江才是真正分界线
風泠_lin
多南算南?多北算北?南北都是相对,道理很简单,个人以为中国比较好的地理单元是黄河长江两个流域,因为四季均衡且分明,大家以为呢?
喵喵
真无聊,南方北方都是自己划分的,把这些地方叫什么方都是可以的
麒麟年代
这个还需要缓冲带?
天外来客
习惯以长江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