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吹,深圳压根与上海不是同个层次。2024年深圳GDP3.68万亿、而上海G

潘晋聊说社会 2025-01-26 11:07:29

别再吹,深圳压根与上海不是同个层次。2024年深圳GDP 3.68万亿、而上海GDP高达5.4万亿,两者差距由2023年1.26万亿拉大1.7万亿,单单去年上海比深圳多4400亿,同时上海人均GDP也超过深圳、达到4万$。

0 阅读:1171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90
2025-01-26 21:12

深圳可用面积比较少,如果面积跟广州一样大,那它不仅可以保留低端工厂,也可以保留高端研发。联合起来只强不弱,但没办法,改革开放前就是小渔村而已,能做到今天这样,只能说牛逼。要知道深圳有部分地其实是填海得来的。上海发展了多久,而深圳发展短短二十年就发展那么好,居然有人觉得深圳一般?要知道华为前期就是在深圳起来的。

观其妙 回复 01-28 22:49
你把你的想法跟广州说说,广州面积比上海大六分之一,它高端低端都可以保留。另外,深圳是人造宝宝,是集全国之力建起来的,而上海不是。上海是自1843年开埠以后吸引了我国各地甚至国外资金进入,自然形成的。上海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是最大的,你可以问问你们的老辈,别在这里胡说八道

用户16xxx20 回复 01-28 12:08
当然不是,自身能发展就不会2000年都是小渔村,深圳是典型的行政力量建市,不是自然形成。

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

76
2025-01-26 15:47

比什么,深圳只有上海三分一大

白云 回复 Aaron 02-04 19:05
我觉得你们也好像不能理解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面积是其中之一的因素。就好比澳门再强能强到哪里去?

Aaron 回复 02-04 18:01
人创造的gdp,不是地创造gdp,和面积没无关,是同一种意思?主要靠人和已发展的面积,面积再大,没发展起来有什么用,上海财政是深圳的两倍多,这这么多年发展下来建成区也才1500不到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4
2025-01-26 19:36

上海规模大而已,质量不如深圳

观其妙 回复 01-31 10:19
你判断不出是吧?你也认识到自己智商不够了。告诉你,这几家都是外来投资,只是一个是外资,一个是外地。明白了吗?

观其妙 回复 01-31 10:27
你特娘的,央企就不是企业了吗?上海大多数企业是民企经公私合营转国营的。广州没有国企?那些都不是企业?GDP都不算广东的?扯淡

紫心战神

紫心战神

59
2025-01-26 20:12

上海的全是空虚金融业,深圳的是实体经济,有什么可比的

紫心战神 回复 01-29 19:33
那你还在这里吹?

观其妙 回复 01-29 18:17
你话都说不清楚,航空母舰是国家给的,那谁造的?广东能造吗?上海出航母,上海出汽车,上海出055驱逐舰,上海出拼多多,上海出小红书,上海出大飞机,上海出邮轮,上海出076两栖攻击舰,上海出中芯国际,上海出航空航天,上海出……任正非不是广东的,王传福不是广东的,马化腾不是广东的,他们一撤资你们还剩什么?你脑回路清奇,感觉还没进化好

尘埃飘荡

尘埃飘荡

44
2025-01-26 21:48

上海的普通人工资和福利待遇比深圳强多了。北上是同一档,其他的都比不上

zhangkang1961 回复 01-29 06:14
真正在上海呆了很多年的外地朋友都不会说上海人排外,反而一些过来旅游或者从来没有来过上海的都在人云亦云,说上海人排外

观其妙 回复 01-31 11:42
你脑子瓦特了,这也要比啊?接下去是不是要比谁穷了?这个上海比不了,你第一

相信国家相信人民

相信国家相信人民

41
2025-01-26 22:13

深圳吹10年内超上海已经吹了40年了,估计还得再吹4000年[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Aaron 回复 01-27 14:56
和香港互刷进出口,也叫出口。上海6300,3分之一是耕地红线,建成区面积1500不到,深圳1000多,登记在职人数比上海多200w,这才是创造gdp的因素,不是只看行政面积懂吗

河源居士 回复 01-28 08:43
算法不一样,如果把香港算计来呢,

survival

survival

40
2025-01-26 23:37

上海老牌大城市,深圳后起之秀。深圳已经很棒了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39
2025-01-26 13:00

有啥好比的?上海多少人,深圳多少人?

念江南 回复 01-27 19:48
深圳是移民城市,总人口有 2300万,而非公布的 1700多万常住人口,人均也是上海优胜

大懒仔『大益不锈钢』 回复 01-27 16:02
噢,你家是在粑粑里面吗?这样的话得加钱

framework

framework

37
2025-01-27 08:31

上海对外资依赖严重,上海金融发达很多。深圳制造业比例大。这几轮和美帝制裁扳手腕,大部分是深圳企业抗。

相信国家相信人民 回复 01-27 12:30
牛逼吹的太好了,要不是上海的中芯半导体,滑伪的CPU在逼深茅厕里挖出来的是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刘S 回复 相信国家相信人民 01-27 23:12
你妹的估计跟美帝一队的,见不得深圳的企业好

一行出塞

一行出塞

34
2025-01-26 18:54

深圳什么行政级别?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木棉花开又开

木棉花开又开

32
2025-01-26 23:53

有啥好比的,两大城市发展得都挺好,也都很有后劲,也都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也都有担当。希望上海深圳发展得更好!希望全国有更多的上海深圳!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30
2025-01-26 22:37

本来就不是同一个档次的城市。

洛衫

洛衫

30
2025-01-26 21:03

深圳还需要跟谁比?自身实力在那

用戶1391349

用戶1391349

28
2025-01-26 20:21

上海世界第一,沒有可比性的

心飞扬 回复 01-27 10:31
上海不是世界第一,是世界第五

黎 回复 心飞扬 01-27 12:00
最低月收入2560也是世界第五?

用户28xxx80

用户28xxx80

25
2025-01-27 02:10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这是哪里的数据?深圳已经是3万8千多了,上海是5万零几,2024年深圳增量是比上海多的!1万2千左右的差距,深圳不到上海3份之一的面积,能有这样的成绩很牛逼了,论发达情度深圳已经算是国内第一了!那些说不论面积作比较的,那你让上海和广东比一比GDP呗!

用户10xxx07 回复 01-28 12:15
再去查查,最新数据都出了,不要拿野榜预估的数据说话

Aaron 回复 01-30 19:19
数据是不看的,话是乱说的,北京人就喜欢先说大话。24年上海gdp5.39,算上五普是6700多,不算五普是2500多,深圳3.62,算五普2100多,不算1800多。gdp是靠人创造的,不是靠面积,建成区上海1500不到,深圳1000多

黎

黎

21
2025-01-27 11:54

那为什么2023年上缴中央的养老金调剂金广东1500亿,深圳900亿,佛山50亿,省级上海只缴了36亿?上百度搜下吧!面积达7000平方公里的大上海工业总产值及出口更被只有1900平方公里的深圳吊打!

Aaron 回复 01-27 15:08
养老金是调剂,要返还的懂吗?反而上交税收是实打实的,上海上交的税收比广东省只少2000亿不到,是深圳的2倍以上,广州的4倍

 A B C 

 A B C 

21
2025-01-27 13:21

上海算个屁啊,你是一个直辖市,相当于一个省,而深圳只是一个地区市,,你要对比就拿一个广东省来对比才公平,你自己查一下广东省的加上深圳市的GDO能狂甩你上海几条街,还一天到晚说上海怎样怎样,人家广东只是低调,懒得理你,,

Aaron 回复 01-27 15:04
深圳是普通地级市?那是副省级,懂吗?整个广东省1.2亿人还没上海2400w人个税多,你们确实不好意思比

量子化的记忆 回复 01-27 22:56
一会说面积一会说行政级别,疯了已经直接拉走吧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

21
2025-01-27 08:28

深圳就是面积小了不能全面发展被限制了,其他省市就不能拿面积大小来说事。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20
2025-01-26 20:04

只有傻子才喜欢争什么第一,深圳,广州,东莞从来不在乎这个,

野兽良民 回复 01-29 09:01
喔,那不是能和你一问一答,你是在讽刺我呢还是讽刺你自己?

观其妙 回复 01-29 18:25
这么短的一句话都写不通顺,你必须去小学进修完了再上网

敲着破碗唱大戏

敲着破碗唱大戏

20
2025-01-26 21:47

除了承接国家赋予的各种大型国企央企,瘪三之城这么多年开拓出了什么有档次的自主品牌?论发展前景,瘪三们给未来之城提鞋都不配。

神灵之手

神灵之手

20
2025-01-26 22:18

深圳再怎么发达也不可能超越上海,上海是金融政治中心

用户10xxx07 回复 01-27 00:27
还有包括教育,地理位置,港口,芯片制造设计,软件,钢铁,化工,新能源,大飞机,造船,现代化农业,旅游……没有短板

又来

又来

19
2025-01-26 22:43

你们继续比,我们在看热闹,反正我的要求就是三歺一宿

598

598

19
2025-01-27 14:09

深圳已经很牛逼了!这才发展了多少年?上海发展了多少年?[静静吃瓜]

中国广东人

中国广东人

19
2025-01-27 12:23

上海对比深圳,就好似美国对比中国,看似美国强壮,但其实中国根基更扎实!同理,深圳是以民营高科技实业为本,是可以抗风险!上海,就不一定啦!

相信国家相信人民 回复 01-27 12:41
上海怎么就不一定了?上海全方位碾压逼深有问题?[狗头]

中国广东人 回复 相信国家相信人民 01-27 13:06
高科技产业这方面就不一定!

穿拖鞋背心的大叔

穿拖鞋背心的大叔

19
2025-01-27 12:24

副国级城市与一个计划单市比?有什么好比的

书荒受害者

书荒受害者

18
2025-01-27 09:10

广州这边差不多五湖四海皆兄弟除了外国人

夕阳醉了 回复 01-27 19:06
呵呵,珠三角不知道有多少外省人当老板,知道不

用户10xxx15 回复 01-28 19:36
人家老乡聚会,你非要融进去,怎么进去?人家吃生腌你吃吗?饮食文化都不一样,更不要说平常交流了,人家平常聚会起码聊的开心。和你一个浙江的聊啥?人家能融进去的也就福建那一边部分城市,饮食文化,传承文化等。人家肯定是找三观一致的一起交朋友啊,难道强行交朋友?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7
2025-01-27 08:48

上海发展了130多年,深圳才发展40多年,如果深圳有上海一样大的土地面积,3年内把上海踩在脚下,10年内超东京,上海搞了130多年才5万多亿,和深圳的发展速度比就是乌龟速度

哄哄

哄哄

17
2025-01-27 06:33

一个是暴发户,一个是贵族,深圳在广东被吹的天下第一,在上海人眼里就是一暴发户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5
2025-01-27 14:15

不可比,深圳面积只有上海的30%。人口只有上海的70%。

用户74xxx77

用户74xxx77

15
2025-01-26 22:51

香港不行,深圳一落千丈

韦荣鹄

韦荣鹄

13
2025-01-26 18:38

谁给你勇气不让深吹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13
2025-01-27 19:21

一个直辖市跟一个经济特区,资源上就不具有可比性,区域面积上上海是深圳的三倍多,给深圳那么大的面积跟资源试试。

若水

若水

12
2025-01-27 14:48

国家不投资,哪里会有深圳? 上海几十年给国家大量上交利润。

厌恶说假话 回复 01-27 19:42
完全错误。深圳,国家没投资,只给了一句话--政策。深圳主要靠港资及外资发展起来的。深圳市每年向中央财政上缴几千亿。

Piery

Piery

11
2025-01-27 00:33

感觉深圳相对上海更加科技、现代、朝气和包容

力洁力

力洁力

11
2025-01-27 11:30

上海GDP没那么高刚到5万水平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10
2025-01-27 13:31

定位不一样,深圳是国家级科创中心,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0
2025-01-27 07:37

碰吸效益,东部只有一个上海,承接东南西北经济之地,而广东不但广洲,还有珠海,等特大城市,更有国际城香港,竞争性更强,

海的声音 回复 01-27 08:15
这是生活在什么年代的观点?

按键难防 回复 01-27 12:08
珠海是特大城市,很好笑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0
2025-01-27 00:24

我知道上海的工厂都是比较稳定的。上海很多工厂都是开了几十年都不衰的。上海的工资福利待遇也不是深圳能比的

用户94xxx84 回复 行者张 01-27 09:06
第一次听说深圳自力更生,如果深圳是自力更生的话现在还是小渔村。

行者张 回复 01-27 06:57
您讲的在理,因为大树底下好乘凉,小渔村只能自力更生

wǒ乄冭嘽純

wǒ乄冭嘽純

10
2025-01-27 07:30

世界最现代化的城市非深圳莫属,去过上海很多地方就是农村破烂,还排外

开天眼

开天眼

9
2025-01-27 14:15

上海浪费巨大的国家资源,宝钢、造船(军舰)、火箭、大飞机、芯片等等,无不国家托举,如果这些给到深圳,深圳丢上海n条街

人人炎治裆 回复 01-27 20:31
逼深不愧是湖南省会[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平凡之路 ¸

平凡之路 ¸

9
2025-01-27 12:23

一个高端品一个廉价品正常

fsdyun

fsdyun

9
2025-01-27 12:43

谁吹了,吹了什么?我觉得深圳比上海低调很多

珍惜

珍惜

8
2025-01-27 11:24

上海周边是没有比他更强的城市而深圳周边呢,香港澳门台湾广州

风吹一阵

风吹一阵

8
2025-01-27 16:12

一个升级行政单位跟一个副省级城市比?上海市委书记能高配副国级,深圳就一个副部级。

不在孤独

不在孤独

8
2025-01-27 12:30

上海是全国之首,哪个城市都比不了。

东山石

东山石

8
2025-01-27 06:42

出钱不少了出人有点低[静静吃瓜]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8
2025-01-27 12:32

没什么可比的!深圳只是个年轻城市已经发展得很好了,要是让上海也是近40年才发展试试

Aaron 回复 01-27 15:05
浦东只发展了30年

用户10xxx22 回复 01-27 23:22
上海上世纪三十年代是远东第一大都市,什么东京在他面前都是小弟,香港在他面前都是不入流。真正让上海下沉是1949年后,东京、香港纷纷取代上海的位置。改革开放只是让上海回归昔日的荣光,不过离上海的巅峰时刻还走很远的路程要走。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8
2025-01-27 10:40

深圳是不可能超越上海的、除非向周边扩展面积!

春竹

春竹

8
2025-01-27 13:56

中央的深圳比不过上海还正常不过了。假以时日广东再支援中央的深圳3000平超你上海不是easy easy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7
2025-01-27 14:49

深圳建设的时间与上海比如何?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
2025-01-27 13:58

新加坡呢

天涯路

天涯路

7
2025-01-27 12:28

一个是副国级的大都市,一个是副省级的都市,怎么比?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7
2025-01-27 17:18

故意引斗上海、深圳两地其心可殊

华哥

华哥

7
2025-01-27 19:29

把烟草局从上海撤走试试

广得直

广得直

7
2025-01-27 11:18

强不强看政策给的多不多,不然白废。二级财政的城市也好意思在这比?人家三级财政的才

往事不再如烟

往事不再如烟

7
2025-01-27 11:48

拿一个副国级城市对副省级城市比有意思吗

孤单的我

孤单的我

7
2025-01-27 21:45

外资撤走了,当然比不上上海。

用户37xxx90

用户37xxx90

6
2025-01-27 11:31

上海人均超4万刀?

黄虹棉

黄虹棉

6
2025-01-27 09:57

我广西还需努力啊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1-27 07:37

深圳的人口集中度城市率热闹程度远超上海,绝对深圳更好。

相信国家相信人民 回复 01-27 12:37
深圳热闹个屁,还没广州热闹,论繁华 烟火气息上海吊锤广州

用户10xxx14 回复 相信国家相信人民 01-27 21:14
上海多大面积,多少人,人口密度小学三年级的都会,居然还有算不清的

无羁

无羁

6
2025-01-27 20:52

闲,蛋疼,上医院

陈瑜

陈瑜

6
2025-01-28 00:34

其实不用说什么面积之类的,真正核心拉动gdp的真正是项目而不是人口面积,因为实际因为土地等问题转移的,都是低附加值产业,主要两者差距在影响力上面,真正深圳想超越上海的点,在于东南亚。

摸馍抹墨

摸馍抹墨

5
2025-01-27 15:36

深圳没条件发展重工业

郎行天下

郎行天下

5
2025-01-27 16:04

上海有什么公司吗

大鹏

大鹏

5
2025-01-27 19:09

天天搞这话题,真是闲的蛋疼

wuchunyang0531

wuchunyang0531

5
2025-01-27 21:13

比来比去有意思吗?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5
2025-01-27 22:08

广、深更多是靠自主发展,上交多,长三角,上海得到更多的国家支持。

向钱看往厚赚

向钱看往厚赚

5
2025-01-27 18:23

一个省级跟一个地市级比,好大的脸[抠鼻][抠鼻][抠鼻]

孤魂野鬼

孤魂野鬼

4
2025-01-27 22:13

上海是世界的,

浑拓

浑拓

4
2025-01-27 14:56

论经济和政治地位,深圳和直辖市上海比不了的,深圳的对手是同级的计划单列市和省会,不过看到楼上说出了上海别的地方就是乡下我不赞同,上海我去过论基建基础设施,包括高楼,这点上海不如深圳,深圳太年轻了,城建规划很先进

子勇

子勇

4
2025-01-27 08:57

40多年前人家只是一个小渔村

極速

極速

4
2025-01-27 12:51

谁在吹,你自己在吹吧,2025上海GDP是50360万亿,那里来的5.4万亿?

CoN

CoN

4
2025-01-28 01:25

关你什么事?赚着几千元的月收入,缺去操心几万亿的对比

三木一叶

三木一叶

4
2025-01-28 14:23

那来的数据!深差200到四万了

Aaron 回复 三木一叶 01-31 16:34
3000块你都没,就别出来丢人了

三木一叶 回复 01-30 21:15
是啊!你要?

淡

3
2025-01-27 04:42

大部分高科技公司多是出自深圳,上海我只知道有拼多多[开怀大笑]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3
2025-01-26 18:19

哪富也好,中国国力增强了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3
2025-01-28 05:04

深圳一辈子都被上海压在地上摩擦

用户94xxx64 回复 01-28 10:40
要脸不?一个副国级跟一个副省级城市比。我都替你感到尴尬

天糊

天糊

3
2025-01-27 19:22

要比一比谁受国家的优惠多,深圳是靠政策发展起来的。而上海呢?国家投入了多少钱才起动呢?几百亿。你说,谁更厉害了。

唠叨的红酒

唠叨的红酒

3
2025-01-27 21:57

中国只有北京上海是一线城市,其它都是不自量力自吹自捧,想个庸人一样,。其它城市有什么资格和北京上海比。不拉尿看一下。

挚爱 回复 01-28 09:29
北京如果不是首都顶多是二线城市,井底之蛙 一线城市四个上海北京深圳广州

富哥

富哥

3
2025-01-27 22:13

用一个地级市去比直辖市,有什么可比性?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3
2025-01-28 08:50

上海强在国家投入,中国首条进口磁悬浮是国家投入的,上海世博会国家有投入,大飞机,航空母舰。。。都是国家投入的大项目,深圳有什么国家大项目的投入?

Aaron 回复 01-30 19:30
深圳靠自己?广西人先去读个书在出来说话。上海30年代是远东第一,解放初期全国税收上海占百分之55以上,从没间断过,广东那时是负的,2000年广东交税才刚刚超上海,到现在上海每年只比广东少交1000多亿,排全国第二,80年代改革开放,广东最先,上海到90年代才开始,央企只有7家,深圳什么贡献都没做就给了2家,国企上海大多是解放前的私企改制的,凭什么不能给上海?

JXiao

JXiao

3
2025-01-28 00:29

上海是进步了还是后退?有上海大都市时,深圳是个啥样?

诚鼎

诚鼎

3
2025-01-28 00:42

实体怎么和金融比?

我不哔哔

我不哔哔

3
2025-01-27 23:31

深圳是创新之城

苦尽甘来

苦尽甘来

2
2025-01-28 09:04

话说,只有广东人到上海留学,工作,几乎没有上海人到广东留学和定居,怎么看👀

用户10xxx15 回复 01-28 19:40
你可拉倒吧,多数广东人谁愿意出省啊?都是混不下去才出去的。。。。比如你河南,如果你河南省跟广东一样是经济强省,你们河南还会那么多人出去打工吗?是不是这个理?广东省虽然不是每个市都有钱。但就近原则,能离家近又有多少人愿意背井离乡?

苦尽甘来 回复 用户10xxx15 01-29 00:20
那你说为啥好多广东人在上海市上大学,那你说为啥好多广东人在上海市上大学,上海人却不去广东上大学这个是本人亲身经历,不接受反驳

粥道养猪

粥道养猪

2
2025-01-27 20:23

5.4-3.6=1.2?简单加减乘除都不会,还写文章

□Willbetter

□Willbetter

2
2025-01-27 20:25

看看A股上证和深证指数日成交量就知道深圳迟早超过上海。

此用户已改名

此用户已改名

2
2025-01-27 22:22

为什么要拿深圳去比上海,上海是直辖市,对应的是整个省或自治区,真要比的话拿整个广东去和上海比

此用户已改名 回复 苦尽甘来 01-28 13:37
也比不了,上海不是深圳能碰的

苦尽甘来 回复 01-28 09:07
嗯嗯,深圳一个地级市,跟人家省级行政区比什么,都不是一个级别的非要比[滑稽笑]

笑哈哈

笑哈哈

2
2025-01-28 09:34

不重要,欢迎大家都来想办法超越上海。上海海纳百川,城市底蕴深厚。是挑战全球的城市

没错就是我

没错就是我

2
2025-01-28 06:17

你们都懂个毛线,不要陷进宏大叙事的黑坑里,集体荣誉是最坑人的东西!!!

Quick

Quick

2
2025-01-27 20:49

上海为什么不和广东省比?

田园

田园

2
2025-01-27 22:34

吹什么牛,上海是十几个县市拼成的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2
2025-01-28 08:47

关键看都有什么样国际竞争力的产品

无哩头

无哩头

2
2025-01-28 15:38

怎样比还是香港强,那点人,那点地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2
2025-01-28 12:17

带节奏的人应该掌嘴

杜劲

杜劲

2
2025-01-28 11:43

主要都是靠国家优惠税收政策极速发展的,没啥可比可吹的

专家精神病院收留所

专家精神病院收留所

2
2025-01-28 09:53

一群月入3000的整天吹上海深圳哪个强,谁强也影响不了我吃泡面啊哈哈😃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01-28 11:13

上海是一个省,深圳是一个市,和广东省比,上海就是一个小弟!别自卑!

胡万全

胡万全

2
2025-01-28 12:37

挺好的,真希望全中国每个市都超过深圳市。

用户56xxx75

用户56xxx75

1
2025-01-28 15:29

深圳可用面积只有不到1200平方公里,先把上海6300平方公里减到1200才比较,随便上海保留哪部分!😔

潘晋聊说社会

潘晋聊说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