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DeepSeek认为的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五个人。这个DeepSeek,

子午侠 2025-01-31 17:14:18

网友投稿:DeepSeek认为的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五个人。这个DeepSeek,三观很正啊[赞][嘻嘻]。

1 阅读:14140

评论列表

123

123

71
2025-02-04 20:30

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9
2025-02-03 13:19

如果没有孔子的道德理论打下的民间基础,中国也摆脱不了像西方那样国强必霸的发展逻辑,最终落得像罗马帝国和蒙古帝国那样一蹶不振

晨曦时月 回复 02-06 19:35
得了,米国现在都已经外强中干了

用户10xxx27 回复 晨曦时月 02-09 10:11
你那里看它外强中干?即使它真的外强中干。军事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它照样是地球上独一份的超级大国…如果这也是外强中干?我想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也想这样的外强中干…

非常咸蛋

非常咸蛋

37
2025-02-04 12:41

儒家思想是中国几千年百家优秀哲学思想的集合,虽然有些地方有历史局限性,但总体上是与时俱进十分先进的

用户11xxx24 回复 非常咸蛋 02-06 20:03
关中地区有天然屏障,自成体系,一直以来跟狭义上的中原(河南)有所区别。只是属于广义上的中原文化圈,这个范围很大,古人提到中原的时候基本是不包括关中的,只有逐鹿中原这种意为争霸天下的词才会包含在内

非常咸蛋 回复 02-06 13:09

weik

weik

36
2025-02-03 22:51

老子的道德经,是中华哲学之祖

南池 回复 02-06 09:41
没有什么是凭空来的,易更早。

青城中指

青城中指

36
2025-02-04 12:13

孔老师贻害华夏两千年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2-10 06:17
为了某一个时代的最优解,就彻底断绝禁绝继续进步的空间,让整个文明陷入死循环,记住局部最优解是一个陷阱。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2-10 06:14
亲亲相隐总不能算儒家后人硬安到孔子头上的吧。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33
2025-02-01 20:45

孔老二上榜了

雨会过丶天会晴 回复 02-06 11:40
越是没读过几本书的人越是敢大言不惭的批评先哲

帘笙 回复 02-08 15:51
还孔圣,当初周天子还在呢,他干嘛不去辅佐?反倒是跑到诸侯那里去摇尾乞怜。就这点出息还比不上老子和庄周,另外当时诸子百家都不怎么待见孔子怎么不说?要比实干派墨子才是真出力的。儒家也就排资论辈厉害点,这符合现在专家们的利益[doge]

上刀

上刀

24
2025-02-01 23:16

帝王中,对整个历史影响最深的就是秦始皇(影响力至今)、汉武帝(影响力至今)、隋文帝(影响力在宣统退位后终结)这三位。

斗气化马马化藤 回复 02-09 17:17
和隋炀帝有半毛钱关系,你被自媒体洗脑洗的够彻底

清水涟漪 回复 02-08 16:01
那是后世做的好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2
2025-02-03 19:01

明太祖朱元墇应该加进去,6个。

神经蛙 回复 02-05 10:05
教员同志不算?

回忆、只是游戏 回复 02-05 01:37
世界最伟大帝王排行明太祖第八。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21
2025-02-01 21:34

三皇五帝,劈荆斩麻,方有华夏,燧皇造火,为民之生,神农尝草,为民之命,伏羲定理,为民之始,五帝贤达,华夏之基。夏有九鼎,定鼎天下,天降玄鸟,降而生商,纣王无道,武王伐纣,商灭周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不想写了,每个朝代的英雄都是英雄

蓝天 回复 02-04 16:02
五千年历史是假的?

爆米花 回复 02-06 23:08
传说是因为当时没有记录的工具,只能口口相传,所以有些会变形,但并不代表是假的!而且有这么多能互相印证的证据,以后随着科技的进步,会有更多像“断代工程”这样的科学考察来验证历史!

JYYX

JYYX

20
2025-02-02 07:55

老子 影响力 其实不输孔子。中国人内心是老子那一套。儒家是文化人口头上社会名义上的那一套。

天青色 回复 02-07 02:30
你真的了解过孔子思想?你以为君子六艺,带着3000弟子的人和你一样

大漠孤烟d 回复 02-05 14:41
你可别乱用格物致知,那是大学里面的,追求事物本质,完善认知。

下周回国贾跃亭

下周回国贾跃亭

18
2025-02-04 12:56

孔子的毒鸡汤祸害中华两千年

用户10xxx66 回复 02-08 22:15
文盲。

下周回国贾跃亭 回复 02-07 08:56
人还说是伏羲文王,和周公呢

亘古之焰

亘古之焰

16
2025-02-04 19:24

有伟人,嗯,这个智能是优秀的

也罢

也罢

15
2025-02-04 21:29

毛主席第一,别的都无所谓了

珠江水逝

珠江水逝

12
2025-02-01 22:55

孔子也算,这个估计孙子没有想到,老子也没有想到。

天青色 回复 02-07 02:31
你懂个屁的孔子思想,男盗女娼适合你

AI慧眼 回复 02-06 13:06
因为你的知识水平只是张口老子闭口孙子,当然想不到孔子

尘埃

尘埃

11
2025-02-04 11:26

孔老二祸害几千年。

用户10xxx66 回复 02-08 22:16
文盲。

老北京

老北京

10
2025-02-03 22:19

汉武帝不如朱元璋!一个锁定中国文化内核,一个挽救民族危亡!!

(^O^)WFM,宝贝!爱你!

(^O^)WFM,宝贝!爱你!

9
2025-02-04 02:20

其实李世民可以换成朱元璋,朱元璋有再造华夏之功,如果元后面没有明,直接是清,后果很严重,不堪想象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清风徐徐 02-05 11:39
你在搞笑,北方的元军不是朱元璋打的是谁打的?你就盯着南边那点地方?各地起义的时候南方还是主要的跟元军作战战场?

清风徐徐 回复 02-05 08:21
你想多了,看看书就知道朱元璋就不是抗元主力,没有他陈友谅照样能一统华夏

没有芳香的风

没有芳香的风

8
2025-02-06 04:47

我只承认毛主席

用户19xxx61

用户19xxx61

8
2025-02-06 12:47

毛主席的伟大贡献之一是彻底终结了延续两千年的封建时代,开创了崭新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的伟大壮举,让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其他国家都没走出的新道路,以如今世界各国的情况来看,毛主席应是马恩以后社会主义发展的总舵手

大笨妞

大笨妞

7
2025-02-01 20:36

确实深得我心。

明日晨昔

明日晨昔

7
2025-02-04 00:29

扯蛋玩意儿

9295617

9295617

7
2025-02-05 18:27

果然很朝鲜

柏拉图的癫狂

柏拉图的癫狂

7
2025-02-04 20:29

孔不离孟,孔子是伟大,但是儒家学说绝对不是从孔子开始伟大的!孔孟只能占三分一,而董仲舒也占这么多!

zrylover9

zrylover9

5
2025-02-05 13:54

AI也这么势利眼?

必有回响

必有回响

5
2025-02-04 01:34

隋朝的科举(高考原型)取代封建推恩制、水利工程(郑国渠转变京杭大运河)有点隧人氏点亮人族文明火种意义、在秦基础上改善市斤标准…

诗和远方 回复 02-04 05:50
还有要不是隋朝用计分裂了强大的突厥,就不会有唐朝的盛世。

壹wuhui

壹wuhui

4
2025-02-04 17:16

在野外遇到屎急却没带纸的情况,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 **自然材料**:使用大树叶、光滑的石头、苔藓或树皮等天然物品。确保叶子无毒且柔软,石头要光滑,避免划伤。 2. **水清洁**:如果有水源,可以用水清洗,再用衣物或手帕擦干。 3. **雪或冰**:在寒冷地区,可以用雪或冰清洁。 4. **衣物**:实在没有其他选择时,可以用袜子或内衣等衣物应急,但事后要妥善处理。 5. **手**:万不得已时,可以用手清洁,之后务必用肥皂和水彻底洗手,或用免洗洗手液消毒。 6. **提前准备**:未来出行时,随身携带卫生纸或湿巾,避免类似情况。 处理时要远离水源,避免污染环境,事后妥善处理废弃物。

小树

小树

4
2025-02-05 19:23

毛主席补排第一就是问题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
2025-02-04 13:43

成吉思汗、努尔哈赤其实也是我华夏英雄!只是我们对成吉思汗不太好意思这样说,毕竟蒙古国还在!

wweekie 回复 02-04 17:30
正统在内蒙

用户36xxx40 回复 02-06 16:19
这两为啥是?有什么贡献?不是打的版图大就能上前五。虽然他俩也确实厉害,但综合前十都难吧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2-05 00:22

孔子不服气,拉出去剁了还差不多,祸害人类的毒瘤。而且,秦始皇和孔子本来就势不两立,有秦皇怎么会有孔。

晚来一杯无

晚来一杯无

3
2025-02-05 11:28

共同点:统一文化,做到统一,统一血脉,统一名族,统一打服

有话就说 回复 02-06 16:25
嗯,这个统一打服深得我心

桀姬宰

桀姬宰

3
2025-02-04 19:23

如果有第六,那肯定是朱元璋,时隔五百年再造华夏,一统中国

一米五淹了俩

一米五淹了俩

3
2025-02-06 12:48

孔子和后代那群“衍圣公”们要区别看,始皇帝养出了日本这个瘤子祸祸了沿海上千年,李二送出去一堆技术间接也没少变成回旋镖打回来,老朱就不说了祖训全是地雷,但他乞丐出生眼界小没办法,封建王朝皇帝多少都沾点,教员怎么都不可能排他们后面

苏教授 回复 02-09 00:38
眼瞎呀,按时间顺序排的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3
2025-02-06 14:54

把孔老二排第一是不是过分了?

阿杜 回复 02-06 23:21
是时间顺序吧

风雨夜归人

风雨夜归人

3
2025-02-04 15:49

把孔老二改成杨坚

寡人惶恐

寡人惶恐

2
2025-02-05 01:49

刘小猪不配

墨痴

墨痴

2
2025-02-04 16:44

完全同意

尔顿

尔顿

2
2025-02-04 00:00

章总打爆始皇外的别几位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5-02-05 09:38

朱元璋再造华夏,理应上榜

流响

流响

2
2025-02-05 11:06

《沁园春·雪》,教员太厉害了

大爷

大爷

2
2025-02-04 15:15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朱元璋不算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2-04 14:23

给我的回答不一样,DS是看心情回答的

hyanxi

hyanxi

2
2025-02-04 04:04

主观性的东西就看你说出啥道理,没必要死磕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2
2025-02-04 16:56

有两个人有问题,不是孔子

全球远程畜牲业负责人

全球远程畜牲业负责人

2
2025-02-04 09:12

我觉得没毛病。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5-02-04 08:14

唐太宗算什么鸟?

动起来

动起来

2
2025-02-03 19:58

康熙被忽视了

流响 回复 02-05 11:04
狗屁

兵临城下 回复 02-10 17:07
呸!

强#

强#

2
2025-02-04 09:58

什么叫三观正,这就是客观事实啊,确实我们的历史脉络就是这些人推动的

Feng

Feng

2
2025-02-04 01:16

儒学思想是大流毒

天涯陌客

天涯陌客

2
2025-02-04 14:52

普普通人更伟大

BMS

BMS

2
2025-02-04 15:35

老子天下第一,孔子千年老二,这个都不懂还谈什么中国古典哲学

不死鸟

不死鸟

2
2025-02-04 07:33

正个鸡毛,圣祖不上榜那就是野榜。

行者

行者

2
2025-02-04 21:53

可以

用户90xxx21

用户90xxx21

2
2025-02-05 10:54

孔子不是孔圣!!!

朝阳群众

朝阳群众

2
2025-02-04 23:16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

志超

志超

2
2025-02-05 01:24

感觉没啥大毛病

流浪狗

流浪狗

2
2025-02-05 00:56

孔子当时并不出众,是后世不断推崇的。诸子百家,都很厉害。

WWIII

WWIII

2
2025-02-05 00:41

李世民不算,贞观之治只是撞上了好气候而已,也没什么开创性的改革,打仗也是关陇贵族内斗争天下

开天眼

开天眼

2
2025-02-06 14:11

去掉李世民,换成杨坚杨广父子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2-05 04:49

这个排列无可挑剔

一梦千年

一梦千年

2
2025-02-05 19:47

非常赞成

呵呵哒

呵呵哒

2
2025-02-06 15:23

[doge]

水煮鱼

水煮鱼

2
2025-02-07 09:43

我举得按照之前秦唐汉武的标准,现在中国需要拿到库页岛,越南,日本变为省,贝加尔湖要为内陆湖。要在全球遥遥领先,因为唐汉在全球就是遥遥领先

言出法随

言出法随

2
2025-02-05 21:59

孔子第一?孔子何德何能能跟帝王比?沙比吧?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2
2025-02-08 17:37

正确。

不与离人遇

不与离人遇

2
2025-02-06 22:08

其实没什么毛病,差不多就是这五个

勇默

勇默

2
2025-02-06 15:50

没毛病

清茶半盏

清茶半盏

2
2025-02-09 12:12

孔子呵呵

鹧鸪哨

鹧鸪哨

2
2025-02-10 14:09

没有老子?因为老子已跳脱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啦

用户91xxx02

用户91xxx02

2
2025-02-09 00:36

先确定毛主席第一位置!其他怎么排都行!

johnny

johnny

2
2025-02-10 10:51

这个AI还需要时间发育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2-10 18:57

孔子去掉

风无定

风无定

2
2025-02-07 01:06

一个都替换不了感觉。朱元璋是驱逐鞑奴,恢复中华,是了不起,但伟大的定义不是只会打仗,是对后世的影响。但你有听过汉唐盛世,有听过明朝盛世吗?别硬扯历史上明朝还行的那几年,对比唐朝的天可汗,明朝还没那个威望。汉打出汉人尊严,让汉族第一次有了骄傲的灵魂,唐有世界第一的盛世,让所有华人都自豪,把聚集地叫做唐人街,明有啥?说孔子不如老子啥的人就更可笑了,老子的思想是牛逼,是超前,但是没有这种思想,中国历史的变化不会大。但中国历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孔孟文化,有利有弊,但没有孔子,现在的中华文化就不是历史上和我们现在了解的这样,对历史和社会的进程的影响和重要性,老子望尘莫及。

用户10xxx66 回复 02-08 22:18
明朝被清朝严重抹黑了。因为优秀才值得抹黑。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5-02-10 08:17

孔子?想想当年如果是法家+墨家赢了,是什么画面!

山海谣

山海谣

2
2025-02-04 18:53

非常准确

洪武看世界

洪武看世界

2
2025-02-05 01:24

2-5,一档,剩下二档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2-05 13:05

希望坚持正能量

悟空

悟空

1
2025-02-04 08:27

我觉得至少是六个

燃烧

燃烧

1
2025-02-04 18:50

这科技公司这个春节让我骄傲好几回,但是我还是有疑惑,这么正的公司为什么起个英文名,而国外的科技公司居然叫甲骨文…

Dong 回复 02-06 17:27
人家有中文名 深度求索科技

路人甲

路人甲

1
2025-02-04 13:27

不断往里填充内容,会不会成精?从而控制人类?人类的大脑可没有它厉害

骑牛

骑牛

1
2025-02-04 08:27

权威

道友

道友

1
2025-02-04 10:58

孔子最大的贡献是无神论!

wweekie 回复 02-04 17:34
只是不语怪力乱神

海洋季风

海洋季风

1
2025-02-04 13:55

老子呢

开开~玩笑

开开~玩笑

1
2025-02-03 11:47

不懂啊

十九路军

十九路军

1
2025-02-04 14:32

李世民不太行

小U

小U

1
2025-02-06 02:30

没有任正非?这AI是被美帝下盅了吧

xbyf

xbyf

1
2025-02-05 15:23

李银桥问过:我觉得孔子的话都对啊,我们为什么要反对他?伟人说:这一套空谈大道理,都实行了上千年不解决任何问题,所以我们要反对它。中国不能再等一千年。

听说

听说

1
2025-02-05 18:34

请把秦始皇排到第一,谢谢

清风不识字

清风不识字

1
2025-02-05 19:29

很多话都是扯淡,唯有一句很有道理,中国史书就是王侯将相的故事,伟大就可以看出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1
2025-02-06 19:49

朱元璋,老子,王阳明怎么没有?

鱼满舱

鱼满舱

1
2025-02-04 22:31

国际上承认的最有影响中国人是杨广他爸!

5786428

5786428

1
2025-02-06 15:09

谁推的这个玩意。一点不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2-10 09:00

孔子算个鸡毛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02-08 22:11

把李世民换成隋文帝杨坚就完美了。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1
2025-02-08 20:45

有了有教无类,打破知识垄断,然后渐渐有了百家争鸣,可谓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千年未有之变局,像墨子这样的底层人,一开始都是通过儒家接触到了知识,开启了智慧!

放牧者

放牧者

1
2025-02-10 15:01

孔就算了吧!

道道道

道道道

1
2025-02-09 21:01

孔子就算了吧。。。老子比他牛逼多了

丘锄机

丘锄机

1
2025-02-01 21:05

GPT里面把李世民换成成吉思汗了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02-04 02:21
成吉思汗对中国并没有太大影响

爱浅淡转身

爱浅淡转身

1
2025-02-08 14:06

儒家有几个重要节点人物的出现,才致儒家未被历史淘汰。始祖周公,师祖孔孟,汉朝董仲舒,宋朝程朱,明朝王阳明。儒家思想其实是一个融合各家思想的过程。

用户48xxx27

用户48xxx27

1
2025-02-09 00:37

没有黄巢?

资深油菜苔

资深油菜苔

1
2025-02-09 09:10

首尊孔子没问题,孔子的理想是建立一个有秩序,有规矩的社会,这在根本上是正确的。只是统治阶级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把这个秩序变成了有利于其统治的秩序。事实上王权,父权,男权各自在里面分了一杯羹,这里面并不是孔子的本意。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秩序,但维护秩序,不使礼崩乐坏将是人类永远不变的理念。

子午侠

子午侠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