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中:鞭炮事件,小孩无责任 2025年1月30日,四川资中发生了一起小孩放

时光喝醉客 2025-02-01 06:36:48

四川资中:鞭炮事件,小孩无责任 2025年1月30日,四川资中发生了一起小孩放鞭炮,导致几辆豪车受损的事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个人认为:小孩在此事件中并无责任,理由如下: 首先,鞭炮作为一种传统节日用品,已经经过严格的安全认定。这意味着,在非特定情况下燃放,鞭炮的安全性是得到保障的。 其次,八岁小孩由于年龄和经验限制,往往对潜在的危险缺乏足够的认知。放鞭炮更多是出于新奇和快乐,而非恶意破坏。即使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也未必能预见到鞭炮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 再者,停车场作为车辆停放和管理的场所,应确保环境安全无隐患。而此次鞭炮引发豪车受损事件,是停车场安全隐患造成的。 表面上,本次事故是小孩放鞭炮导致沼气爆炸、豪车受损,实质上是严重的安全隐患造成的 。 主管部门对下水道沼气监测、风险排查没有尽责。停车场没有进行风险提示,以及没有进行风险排除。这才是导致爆炸的根源。 所以,个人认为:小孩不应该承担此次事件的责任。 根据《民法典》第1172条按份责任条款,建议责任划分为:市政部门55%(重大过失)、停车场40%(一般过失)、监护人5%(公平补偿)。此方案既符合风险控制理论,亦体现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 万能生活指南 资中鞭炮爆炸 四川内江爆炸

0 阅读:227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55
2025-02-01 20:31

小便不要在这里放屁了。。。

不再乎 回复 02-01 22:34
没有责任不见得,但肯定不会是主责,因为没有规定不可以在那里放炮。这件事情可能很麻烦,最后可能会没有主责方,那个地方,没有规定不许放炮,对于物业和市政来讲,中国所有的下水道气体标准都是针对进入作业来说的,非作业状态没有要求,所以物业和市政也很容易脱责,对于车主来讲,车辆停放违规,在法规逻辑上跟车辆被炸没有因果关系,所以这个事儿不好处理,因为这方面的规则本身就不健全,很不好套。

用户10xxx37 回复 不再乎 02-01 23:22
你有证据证明是因为鞭炮而导致沼气爆炸?你有证据证明这个鞭炮跟沼气接触了?请拿出证据

小闹果

小闹果

37
2025-02-01 12:56

隐患不等于事故,不等于一定会导致事故。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小孩点鞭炮。

用户14xxx52 回复 02-01 23:06
要不你往所有窨井盖下扔鞭炮试试,反正爆炸了就是相关部门问题。长个锤子脑壳

2-20个字符 回复 02-02 00:23
去年前年就说了,越是宣传不能炸,就越有人想去炸

Rainy

Rainy

35
2025-02-01 21:03

惯,使劲惯,惯成王八蛋[赞]

A超

A超

34
2025-02-01 19:24

去年差点淹死别人赔了4万也不顾意的

广汉人在外地

广汉人在外地

31
2025-02-01 18:06

别洗了

秀儿

秀儿

21
2025-02-01 21:42

这不会是来洗的吧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9
2025-02-01 18:21

你让他陪也拿不出那么多钱:只有这样才能拿到陪车主的钱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15
2025-02-01 21:59

胡说八道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0
2025-02-01 22:15

这篇文章的小编貌似聪明,其实就是个傻逼。按照你这么说,凡是通过安全检查的东西,就是很安全啦。就可以出了事故,不负责任了。那汽车啊经过安全没有?撞死人就可以不用陪了?为什么人类的智商总是那么肤浅呢?总是只看到表面,或者只看到文体的某一个点。

Red豆 回复 02-01 22:26
你意思制造这个炸弹的人就没责任?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0
2025-02-01 22:17

小编在哪里?出来溜两圈,我开着有生产许可证,安全合格证的汽车把小编撞了,也不用负责的。或者直接用他说的去买合格的烟花爆竹,对着他放也不用负责的?

Footman 回复 02-01 23:25
我买的老鼠药也是合格正规出厂的,要不要加点在小编的饭里面?或者买把刀,刀一下小编?我的刀也是有合格证,正规出厂的。

珍惜

珍惜

9
2025-02-01 20:44

合理!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8
2025-02-01 21:54

刚刚看了一则新闻,理发店要有空气捡测合格报告才能营业,这个污水管道都知道危险,咋就不做空气检测呢?

用户94xxx61

用户94xxx61

7
2025-02-01 22:47

小编负90%的责任,家长负10%的责任。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2-01 20:06

这是安全责任事故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5-02-01 21:06

应该这样 孩子小不能承受这个心里负担 一般的家庭更是不能承受 理应停车场负担责任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6
2025-02-01 22:25

对头,应该由市政府赔偿,并由分管司长担责?

中子星

中子星

4
2025-02-01 23:09

这要是你自己的车炸报废了,是不是不用赔?圣母⌚[滑稽笑]

笑看天下风云

笑看天下风云

3
2025-02-02 00:00

小孩无责任,监护人有监护不力的责任,最后的事故责任划分有一定道理。

Footman

Footman

3
2025-02-01 23:21

做错事,不想负责任,到处推脱。能赖上任何一个都不亏。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3
2025-02-01 23:03

这小便受伤害太深

用户35xxx21

用户35xxx21

3
2025-02-01 23:07

你狗东西小孩没责任那是你的责任了?简直是坑大家流量

感觉不安全 还是不说话了

感觉不安全 还是不说话了

3
2025-02-01 22:39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3
2025-02-02 00:25

差不多,就是象征性的承担一点赔偿而已

后山人

后山人

2
2025-02-02 00:41

这屁放得……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2
2025-02-02 00:20

希望下次小编的五菱之光和家人在现场,并且紧急报警。

一路大发

一路大发

2
2025-02-01 22:03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saser

saser

2
2025-02-01 23:49

反手直接举报了!

李三

李三

2
2025-02-01 22:51

这个说法有点说得通,如果不是这次引爆,万一哪一天汽车排气的时候把那里点燃,加上又有人,那这个事故就大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2-01 22:13

你来当律师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2-01 23:41

正确

奔向幸福

奔向幸福

2
2025-02-01 22:14

每一个人都知道安全知识,消防员会下岗。 每一个人都讲道理派出所公安法院会下岗。 开车的每一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法规,交警会下岗,

深山老妖

深山老妖

2
2025-02-02 00:30

谁没有童年?加强安全教育,关健是安全设施建设与排查,一个火炮炸出一个安全事故,关键还得感谢小孩发现问题,不要为难小孩了,加强安全教育,安全设施!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2
2025-02-01 22:41

那么小的海子,打死人都没有事。

万一 回复 02-02 00:41
也只是不负刑责,民责同样由监护人承担!

二丫头

二丫头

1
2025-02-01 22:53

没伤到自己算幸运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1
2025-02-01 23:54

说得太对了,以后用电造成触电、火灾等事故就可以直接找电力系统来赔偿了

用户69xxx25

用户69xxx25

1
2025-02-02 00:14

百分之五也是十几万了

瞬间完美

瞬间完美

1
2025-02-01 22:23

放炮是直接原因啊,如果属于禁放地点更别说了,全责有点过,至少一半责任。

奔向幸福

奔向幸福

1
2025-02-01 22:13

每一个人都知道安全知识,消防员会下岗。 每一个人都讲道理派出所公安法院会下岗 开车的每一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法规,交警会下岗,

冰激凌

冰激凌

2025-02-01 23:37

小孩子没有责任,家长有没有责任呢?如果每个带着孩子的家长都这样放任孩子不管,以后大家都不要出门了,因为小孩炸弹随时可能爆炸、威力也十分巨大、后果非常严重,重要的是没人负责,谁碰上谁都得认倒霉。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5-02-01 23:31

就事论事,从法律的角度来讲,有没有证据证明是这个鞭炮导致沼气爆炸,有没有证据证明这个鞭炮与沼气接触过,没有证据你定不了罪啊,没有定罪你怎么判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2025-02-02 00:18

小孩放炮何错之有?

言言社会观

言言社会观

2025-02-02 00:42

这种❤️文,举报就完了

时光喝醉客

时光喝醉客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