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戴旭说:清朝统治者的智商,都没有非洲大草原的水牛智商高。戴旭说:当时清朝

鲁国平先生 2025-02-02 13:38:46

军事专家戴旭说:清朝统治者的智商,都没有非洲大草原的水牛智商高。

戴旭说:当时清朝在甲午大海战之前,清朝工业实力是日本的5倍,清朝虽然没有建立完整的工业体系,但是完全可以未雨绸缪提前向西方国家购买大量军舰、火炮以及武器弹药,早日扩充海军实力。

如果在甲午海战之前购买大量军舰以及充足的武器弹药,那么就能在甲午海战战胜日本海军,那么就不会有后来的抗日战争,我们也就不会付出这么惨痛的代价。

说的没有错,清政府统治者缺少像戴旭将军这样高瞻远瞩凶恶战略眼光,根本看不到未来中日必有一战,而现在戴旭将军就能看出来。

当年清政府有大量的钱财,把原本购买军舰的钱给慈禧过60大寿修建颐和园,北洋水师原本每年200万白银经费,后来削减到100万两白银,要知道当年清政府一年财政收入是8000万两白银,哪怕把财政收入的15%投入到海军里面,一年就有1000万多两白银经费。

一艘排水量7000吨的镇远号战列舰价格在200万两白银,如果每年军费在1000万两白银,那么一年就可以购买四五艘大型战列舰,在甲午海战前几年就能购买大量军舰和炮弹扩充北洋水师实力。

这样在甲午海战的时候也不会输给日本海军,更不可能后来赔偿日本2亿多两白银。

如果早几年能够把海军军费开支提高到1000万两以上,购买大量战舰,北洋水师也不会输给日本海军。

所以当时的清政府确实缺乏像戴旭将军这样超前的战略眼光。

清朝的失败不是军事上的失败,而是政治上的腐败导致军事上的失败,这和有没有军舰武器装备不是一回事,叙利亚政府军武器装备好,又有大国支持,但是不打就投降了。

0 阅读:21226

评论列表

笑看江湖

笑看江湖

178
2025-02-03 23:43

甲午战争战败也可继续打呀,主要还是满人害怕汉人做大

秦北汉 回复 02-05 11:55
满洲族就有汉族血统。一些人不懂满洲族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秦北汉 回复 02-05 11:55
瞎说。一些人不懂满洲族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江上网来人

江上网来人

92
2025-02-03 20:26

这是什么军事专家,根本不懂历史

用户10xxx35 回复 02-04 10:37
他不懂旗奴

春江鸭水 回复 02-04 19:33
不要质疑上校的战略眼光

用户89xxx78

用户89xxx78

92
2025-02-04 07:37

满清不是蠢,是压制汉人维持满人统治是第一国策的必然结果

秦北汉 回复 02-05 15:17
哪有你这样明明是中国人,却站在美日角度分裂中华民族的道理?变态?扭曲?还是本来就不是中国人!

小小糊涂仙儿儿 回复 秦北汉 02-05 21:37
我错了我错了,你是大大滴良民,除了你都是汉奸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55
2025-02-03 23:49

事后诸葛亮,我也能这样

南风 回复 02-04 14:11
事后诸葛亮谁不会?不要戴旭这样的战略家,现在一个中学生也能讲出这样的道理。

陈优红 回复 02-04 14:15
德国强大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47
2025-02-04 10:08

满清是全方位的压制中华文明,害怕汉族发展。打不过日本是必然的。只过不运气爆棚。西方以为还和蒙古人一样能打开始不敢入侵。亚洲没有强国蒙古被明朝打废。明朝内乱捡了便宜。再联合残废的蒙古才有这么大的领土。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2-05 14:07
西方讲血统,东方讲文化。几千年的融合发展各民族之间有基因交叉很正常。不影响满清误我中华的结论。

秦北汉 回复 悠悠的波仔 02-05 14:34
错!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青青

青青

45
2025-02-04 10:10

满清实际很聪明!满清倾覆,实际属于聪明反被聪明误!

陈优红 回复 02-04 14:11
假如日本战败,士兵会杀官员

云水禅心

云水禅心

43
2025-02-04 07:05

这不是废话嘛,清政府要是有这觉悟,会一败涂地吗?甲午海战的失败,关键不是输在武器的强弱,而是输在愚蠢的战略和腐朽的封建制度

三国志 回复 02-04 11:31
满清是怕汉人,压制汉人,精力都用在压汉人上,根本不思外。

我爱大团圆

我爱大团圆

42
2025-02-03 22:56

满汉之争,实为民族存亡之境。所以

陈优红 回复 02-04 14:09
日本军事装备多,弹药充足

不求甚解 回复 陈优红 02-04 23:50
死磕的话,日本必输无疑。

李淳风

李淳风

38
2025-02-04 09:30

满鞑最忌惮就是汉人手握兵权!

秦北汉 回复 02-05 11:57
瞎说!满洲族有汉族血统。一些人不懂满洲族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36
2025-02-04 19:40

是未开化!就像一个人未开悟一样。

居士很忙

居士很忙

36
2025-02-04 10:42

中国人的善良,就在于宁可怀疑对方坏,也不愿怀疑对方蠢,可真实情况是,对方又坏又蠢。

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

34
2025-02-04 08:09

这戴旭和司马南差不多,打爱国旗帜蹭流量小丑而已。

543sdw 回复 02-04 09:57
司马南是骂美赴美,戴旭是空军上校,你可以不喜欢他的极端鹰派作风

用户51xxx70

用户51xxx70

34
2025-02-04 11:50

清朝满人只为维护自己的统治,哪有华夏的情感

用户10xxx87 回复 02-04 18:25
说得对![点赞][点赞][点赞]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33
2025-02-04 09:15

有部老电影。清廷征一批农民去抗洋人。下了一条死命令。不许向洋人开枪开炮。也不许让洋人登陆。否则杀头。这仗还怎么打。

黑夜

黑夜

31
2025-02-04 00:16

一堆农业GDP

武寒旭

武寒旭

29
2025-02-04 07:32

给满清海军1000万俩银子,最后还得挨揍。这不是钱的事,气数己尽,甚至自己都会杀死自己。这种事情卡尔.马克思早就说明白了。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27
2025-02-04 09:34

所以说有钱不搞国防,难道留着做赔款吗?中国的军费还可以加一倍

喜蕾

喜蕾

26
2025-02-04 11:38

归根结底,满人防汉,跨不了这个坎,注定灭亡,才有新中国

秦北汉 回复 02-05 11:57
瞎说!满洲族有汉族血统。一些人不懂满洲族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chy22

chy22

24
2025-02-02 14:23

李鸿章不想打,朝廷逼着打,因为打赢了平东洋,打输了平北洋,满清立于不败之地。

陈优红 回复 02-04 14:10
日本军舰新,弹药充足[微笑]

海豹

海豹

23
2025-02-04 10:37

张召忠,金灿荣,戴旭,房兵都是战略忽悠局的

期待伊人来

期待伊人来

22
2025-02-04 01:03

清政府真有钱的话,就不会花个几十万两修领导人的园子被人诟病了。一个王朝到了后期,各种利益集团就特别多,收上来的钱都被花在这些人身上了。明朝亡于此,清朝也是亡于此!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21
2025-02-03 18:40

哪里看到的统计数据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0
2025-02-04 11:57

从上到下从内到外都腐烂了,这种假设没有什么意义。

隆咚強.

隆咚強.

18
2025-02-04 12:32

清朝不是武器的问题,是内部已经腐朽不堪,到了改天换日的时候了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7
2025-02-04 10:42

让一个没有什么文化,从草原到皇官没见过什么世道,有如一只井底之蛙的女人治理国家,会管理成什么样,想都可以想出来!

顽石

顽石

16
2025-02-04 08:36

马后炮谁都会放

九命玄猫

九命玄猫

15
2025-02-04 06:54

有翁同龢在朝,清朝多少钱也赢不了!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13
2025-02-04 10:00

真这样的话那大清肯定会延续下去,那么后面两次世界大战能保证不像奥匈帝国、奥斯曼帝国那样四分五裂么?

用户34xxx25

用户34xxx25

11
2025-02-04 09:08

关公战秦琼……都是事后诸葛亮

37

37

11
2025-02-04 07:59

去威海刘公岛甲午海战纪念馆看看,当时中国海军的纸面实力是在日本之上的。

报哥

报哥

10
2025-02-04 11:06

把给日本的💰拿去湖南四川广西招兵,干不死登陆的小日子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5-02-04 10:43

手刃金乌,直捣扶桑。

武刀弄文

武刀弄文

8
2025-02-04 09:32

历史的必然不是一两个砖家拍脑袋能决定的。

岁月之门

岁月之门

8
2025-02-04 13:11

小聪明大愚蠢的蛮夷

无形

无形

8
2025-02-04 10:03

说人马后炮的是拿16亿的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8
2025-02-04 10:50

满清唯一在意就是自己的统治,除了这个,其他都不重要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6
2025-02-04 12:10

北洋海军军纪败坏,训练弄虚作假,买再多的军舰也无济于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02-04 15:32

蒙古为什么能横扫东亚、欧洲,不就是冶金技术高超,造出一流的战刀;秦始皇为什么能一统天下,是因为他拥有先进的武器,所以,科技才是第一,可以压倒一切。

莫须有

莫须有

6
2025-02-04 10:39

日本鬼子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6
2025-02-04 17:22

当时满人八旗的战斗力那个鸟样看着汉人的士绅建立的湘军,淮军,楚军在南方大展神威。皇帝太后晚上睡觉心里不嘀咕吗?最好的办法是借用外力来压制,咋办?挑动东洋打北洋。北洋赢了多半也是一场惨胜,输了顶多赔钱(毕竟当时小日本不可能来抢满人皇位),但是朝廷管不到最大军事力量被搞掉了。满人从此安枕无忧了。要不然你看甲午战败,满人赔钱那叫一个爽快啊?嘿嘿

王一凡

王一凡

5
2025-02-04 22:27

士兵还是很英勇的

大龙虾

大龙虾

5
2025-02-04 21:58

现在说往事:那是马后炮!

啦啦龙

啦啦龙

5
2025-02-04 13:00

抑制当时海军发展,主要是害怕实权旁落,宁愿亡国也不愿改朝。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5-02-04 12:55

宋明怎么灭亡的?都一样!没有进取精神

相忘江湖

相忘江湖

5
2025-02-04 11:25

封建王朝的弊端。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5
2025-02-04 18:22

狗屁专家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5
2025-02-04 17:28

小编文章有问题,有点挑事,拿了美帝爸爸的钱了吧

鑫龙

鑫龙

5
2025-02-04 10:56

还能把挞子当人看吗。

幸运猫 回复 02-04 11:40
说出了心声,虽然说现在我们是56个民族大家庭,但历史归历史,该记住的还是得记住,无数中华先辈们抵御外患抛头颅洒热血壮烈牺牲,这些民族英雄们真的是可歌可泣的,我们决不能忘怀。

rl

rl

5
2025-02-04 19:48

让曾国藩拿钱,组织海军舰队,都能把日本鬼子打得屁滚尿流!可惜腐败的清政府注定灭亡!

青花非元

青花非元

4
2025-02-04 11:04

如果人戴专家穿越回去就好了。

度度鸟

度度鸟

4
2025-02-04 10:45

满清会把钱投入防卫上?他们随时北逃就如蒙元!

若缺

若缺

4
2025-02-04 21:22

李鸿章几千万两白银存日本,他能打赢吗

岷江

岷江

4
2025-02-04 11:13

打仗还要有意志力

火山

火山

4
2025-02-04 07:12

这不是胡说八道吗?就是马后炮也不是这么放的。

清风依旧

清风依旧

4
2025-02-04 09:13

胡说八道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4
2025-02-04 12:29

满族人统治者其实他们并不是蠢,只是坏而已,如果他们想大力发展军力,那有什么八国联军敢入侵?他们只是怕汉人势力坐大影响到他们的政权,所以才一直摆烂

九色

九色

4
2025-02-04 18:05

最讨厌马后炮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4
2025-02-04 21:01

关键是他们不但没有买先进装备,更没有想法自已造,坐以待毙!

梦神

梦神

4
2025-02-04 18:15

事后诸葛亮哪个不会

zz

zz

4
2025-02-04 20:20

是啊,钱留着赔款吗?加紧军事投入,投入越多越安全,用不上也是一份家当。

木炎

木炎

4
2025-02-04 22:38

事后诸葛亮

波波沙

波波沙

4
2025-02-04 17:41

①甲午战争≈北洋vs日本 ②舍不得300万两银子买“吉野”号巡洋舰,结果日本买走,打爆北洋。最后赔了1个台湾+2.3亿两白银。

用户10xxx18 回复 02-04 19:57
吉野号没那么贵,30万两白银就可以搞定。[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波波沙 回复 用户10xxx18 02-04 20:17
查了下,273万日元约合30万英磅,30*3.7=111万两白银。

老山

老山

4
2025-02-04 12:50

甲午战争海军还一战之力,大东沟海战清军损失较大,日本也伤了元气。真正拉垮的是陆军,除了聂士成外其他人打的都很菜。花重金打造的旅顺要塞一天就丢了,。

会飘的苹果香蕉梨子

会飘的苹果香蕉梨子

4
2025-02-04 18:57

当时的北洋水师是李鸿章个人的。朝中不知道有多少人希望北洋水师栽跟头呢。怎么会同意进一步扩张呢?

丢了幸福的猪 回复 02-04 20:02
李鸿章也不敢赢,买了大量日本资产,敢赢就全被日本没收,他自然是希望输的,反正是朝廷赔钱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3
2025-02-04 16:16

决定战争胜负的主要是人,再厉害的武器遇上了昏庸无能的指挥者,照样一败涂地。

向往

向往

3
2025-02-04 13:07

谁都没有料到小日的狼子野心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3
2025-02-04 22:46

清末满族就是为了自己利益集团,其他人民的水深火热,万劫其中都没关系

东哥在三峡

东哥在三峡

3
2025-02-04 13:58

没有精神独立,没有信仰,光有枪炮有屁用!全是奴才!

海盗

海盗

3
2025-02-04 18:07

这个人就是一个嘴炮专家,战争不是你想的那样有钱有武器不怕死就可以打胜仗。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2-04 13:09

戴旭有左宗棠的魄力吗?左宗棠实力干将,有勇有谋都扭转不了的事情,你今天说只不过就是纸上谈兵罢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5-02-04 12:05

狗屁专家

小熊雯

小熊雯

3
2025-02-04 18:44

文中的"高瞻远瞩凶恶战略眼光"一句,究竟是想褒,还是贬呢?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2-04 11:54

马后炮!

贾立忻

贾立忻

3
2025-02-04 12:11

满清统治,十代皇帝,恪守族规,早朝勤政,事必躬亲,这与其它朝代对比优势明显。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3
2025-02-04 20:26

清已完全失了民心失败是注定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2-04 19:41

事后诸葛亮,还是个看问题很片面的诸葛亮

花间一壶酒

花间一壶酒

3
2025-02-04 17:52

什么都如果了,大清还能亡吗?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3
2025-02-05 00:00

别扯淡!满清鞑虏主要是防汉甚于防洋

青青玉玲珑

青青玉玲珑

3
2025-02-04 15:19

1.从上午打到下午,几个时辰没有一发有效杀伤的炮弹,说明缺乏训练,至少缺乏大洋上行进间射击训练。 2.旗舰被炮击损伤,整个舰队几乎失去了指挥,说明没有战斗条例,或者战斗条例是摆设! 3.清政府对北洋水师舰长管带的要求是“舰在人在,舰毁人亡”。邓世昌不跳海回来也是死,而临阵脱逃的反而有可能活下来。 清政府制度有大问题,甲午海战必败无疑!

wYj

wYj

3
2025-02-04 22:09

清朝摆在腐朽的统治和落后的制度,北洋水师再强可以拯救一个垂死的国家吗,可以对抗整个西方列强吗?不是花不花钱装备军队那么简单。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2-04 18:18

满清鞑虏的智商在残害汉人,奴役汉人就很高。它们是一群禽兽!

嗨皮

嗨皮

2
2025-02-04 17:31

甲午打赢就没后来什么事了。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2
2025-02-04 18:34

清朝怕汉人甚过怕外国人!死的再多也是普通老百姓,当大官的也还是没事,所以就不当回事了!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2
2025-02-04 19:25

跟智商没半毛钱关系,跟位置利益有关,清朝人也是黄种人,傻不到哪里去

鹰击

鹰击

2
2025-02-04 18:36

纯军事观点加唯武器论。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2
2025-02-04 15:34

满清朝廷的极度腐败昏聩无能不是买些洋枪洋炮可以弥补的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2
2025-02-04 17:52

问题是清朝的统治者是为了打仗的吗?

蒋文兴

蒋文兴

2
2025-02-04 10:09

存在即合理

用户54xxx68

用户54xxx68

2
2025-02-04 07:42

军事思想跟不上给再多的军费也打不过

秋雨

秋雨

2
2025-02-04 19:05

年财政收入的15%投入海军,这个比例有点异想天开了

a范民

a范民

2
2025-02-04 18:51

清朝腐朽了,就是不行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2-04 15:15

假如戴旭真这么认为,那么戴旭也就出不了名了!别随便借戴旭的名……

夏尔

夏尔

2
2025-02-04 20:36

兵戈非不坚利也,米粟非不多也,委而去之,是地利不如人和也。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02-04 18:35

有准备打无准备,日本为了进攻中国进行针对性训练,而且通过间谍对中国护送军舰进行伏击。就是一万多日本突然进攻30万东北军。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2
2025-02-04 19:09

戴旭说清政府没非洲水牛聪明难道他说错了?非洲水牛有机会会踩死狮子的幼仔,因为它们知道狮子长大之后会成为自已的竞争对手,清政府没把曰本海军扼杀在摇蓝中难道他们有非洲水牛聪明?

铃谷

铃谷

2
2025-02-04 12:37

如果认知不做进步,再加十个北洋水师也是一个结局。全军覆没,对方受伤几艘无一艘被击沉。当时全世界都震惊于会有如此蠢笨的人种,而如此蠢笨的人种不仅不在技战术做分析而是疯狂捏造假枪假炮,疯狂吹捧败军之将。可悲

小苹果

小苹果

2
2025-02-04 10:47

北洋水师修军舰得跑到日本修[滑稽笑]

观察国际热点尖端科技

观察国际热点尖端科技

2
2025-02-04 20:36

主要末期满清根基已动摇,汉人盼望快点翻身农奴把歌唱,不是清朝打不过八国联军,想想湘军大战太平天国十多年死伤千万还能越战越勇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
2025-02-04 16:09

当时的国家毫无凝聚力!天下为满人天下,其他人都是奴才,战斗力就是被逼上前线,不反戈一击就不错了!清亡必然然。所有家天下的王朝都会被历史淘汰。世界上无一例外!国家是吸血鬼而不是依靠,必定完蛋!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1
2025-02-04 10:13

马后炮[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calculus

calculus

1
2025-02-04 07:23

上帝视角

鲁国平先生

鲁国平先生

专栏作家,媒体人,评论社会内容,互联网发声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