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原因找到了!男子提前从武汉返程回深圳,发现一路都是“大聪明”:1066公里开

米粒侃社会 2025-02-04 16:26:53

堵车原因找到了!男子提前从武汉返程回深圳,发现一路都是“大聪明”:1066公里开了18个小时,有史以来最久的一次!都是低速行驶压车导致的 该男子表示,自己是初五从武汉返回深圳,路上看到地图显示有事故,可实际却发现并没有,反倒是很多人为因素导致的堵车,不少司机低速行驶的车辆压车导致拥堵。甚至还有一些大聪明走应急车道,然后再从应急车道插入正常车道,导致更加拥堵 对此,也引起了其他人的共鸣 有网友说:我也是过来了。走了一段又大堵。以为是有事故。结果呢,都是有隧道限速80码。而车要太多了。只要有几辆车守规矩走80码。那后面的全都堵 还有网友表示:剔除那些“一年两箱油,车衣盖一年”的人,绝对不会这么堵 其实说起来,这个现象也是每年春运必备项目了,确实没什么办法。那些低速压车的,你说他们错了吗?也没错,守规矩嘛,但车一多,这规矩就成了堵车的“罪魁祸首”。要是大家都能保持差不多的速度,别忽快忽慢,可能还真没那么堵 等过了明天,恐怕还有一批来不及下高速,赶上高速要收费的,那又是另一番场景了。

我从拿到驾照自己开车十年时间,高速上的经验是节假日头尾避免上高速,高速上不跟随车流,限速压着上限跑,尽可能的不长时间占着超车道

0 阅读:6807

评论列表

清晰脱俗的穷

清晰脱俗的穷

67
2025-02-04 20:04

不能怪一年多少油的人,怪就怪那些走得慢,还他妈喜欢走快车道的畜牲。

Mrjoke 回复 02-05 09:38
好狗不挡道,这些人狗都不如

羽林 回复 02-05 16:08
是啊,前晚就,一个SB前面没车,又不超车(在那与货车并行),开个80-90走快车道,限速120啊,闪几次才提速超车。

归零

归零

59
2025-02-04 17:33

确实,高速堵车往往都是一段一段,然后你会发现堵车段的前端总是龟速车在压着后面一群人,他们不违法,但确实极大影响通行效率,对自己也不安全。

woaixiaofish 回复 02-05 13:45
是的,我都是右边顶着超车道的限速开的

老鼠怕猫 回复 02-05 16:31
不会到这个速度,卡着下限跑。

浮云

浮云

36
2025-02-04 20:08

你要慢速,去慢车道就没人骂你了吧?问题是总有大聪明在超车道跑五六十……美其名曰安全

一个朋友 回复 02-05 14:18
你闪它两下它还不爽

浮云 回复 02-05 16:32
对头,这就是导致很多春节高速出事故的原因

Ryan

Ryan

29
2025-02-04 21:10

都是那些隧道限80走60的龟速车造成的

阿东

阿东

19
2025-02-05 00:38

每年都有很多脑残要这样瞎扯几回,哪有什么开80导致拥堵的,真正的拥堵原因最多的是开太快出事故拥堵,然后是不按规定乱开,还有就是车流量太大超过公路的负荷。

阿东 回复 02-05 15:57
你们都没长眼啊?你说的这些都属于我说的第二条,不按规定乱开导致拥堵。却不是因为慢而导致拥堵,即使开个60在慢车道慢慢晃,也不会导致拥堵。你们是故意装傻逼分不清其中的区别?

燃灯修罗 回复 02-05 16:27
和着你的意思是只要开80就不堵?

呈见

呈见

19
2025-02-04 22:04

一般都是区间测速限速80,然后有两三个车压到80甚至以下,然后并排走,最后压了十几公里。我前天就遇上了,还以为有事故。

用户38xxx33 回复 老鼠怕猫 02-05 16:38
不满意 你就撞它 反正你快 你怕啥!超不过去 是你的问题 还是胆子小 不要怂 就是撞

老鼠怕猫 回复 02-05 16:33
全程不限速,前面几部并排80,你开个220看看。

用户78xxx24

用户78xxx24

16
2025-02-04 22:58

按规矩没错,错就错在好好的路为何要限制80

不是一点半点

不是一点半点

15
2025-02-05 00:25

堵车原头是三表碰上大货车,初四回家只要有大货车就堵,日狗跟着大货车四五分钟才超过去,我一超过去前面几公里都没车,你超他车日狗马上提速130

Paradise

Paradise

12
2025-02-05 03:27

守规矩守法有问题么?限速多少就开多少,有什么不对么?法要向不法让步?

Zeus 回复 02-05 14:19
守规矩没问题,但是长期占着超车道跑就是守规矩吗?守规矩是超完车回到常规道上

用户10xxx66 回复 Zeus 02-05 14:55
哥哥,现在就快车道慢车道了,超车道早就取消没有了。

海棠无香

海棠无香

10
2025-02-04 20:01

都是堵在服务区入口位置

冰雪不雨 回复 02-05 10:38
龟速也很多

翔哥

翔哥

8
2025-02-04 20:25

我高速开120,连前车尾灯都看不见

回复 02-05 11:11
限速120你往140跑就好了

钟之音 回复 02-05 12:07
140太快了,还是跑130安全点。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7
2025-02-05 03:13

无理的限速是交通堵塞的根源!

不信网红不买带货

不信网红不买带货

6
2025-02-05 00:35

都希望别人不开车就自己开[滑稽笑]

明天

明天

6
2025-02-05 08:01

你见过大年初二 路上一个车都没有 一马平川 高架桥上开30的吗?气的我一个劲的滴滴他,实线不能变道气的我真想撞他。

葡萄干 回复 02-05 11:02
我从不看实线不实线,按实际情况来,只要安全没问题

明天 回复 葡萄干 02-05 13:15
肯定是有摄像头 不然早变道了。

时光倒回

时光倒回

6
2025-02-04 22:44

都是些一年两箱油的队伍

小生不才

小生不才

6
2025-02-05 09:07

顶着限速跑,这样大家都会被带动跑快,提高通行效率,限速120不跑个130,140对不起这么好的路,只要车不飘150也没问题,就怕限速120跑80,90的蠕动司机佬~

夸父 回复 Zeus 02-05 15:24
我不用学习交规,两张罚款单教我乖乖的120限速,定速130

Zeus 回复 02-05 14:14
120的限速可以跑143,如果不知道这,建议学习交规

Ryna

Ryna

5
2025-02-05 11:58

超车道不按上限跑,拍照扣分,很简单,不能开快就走最右边的慢车道,不要占超车道

等待...

等待...

5
2025-02-05 08:30

一千多公里开18个小时多吗?? 前两年从安徽阜阳到苏州,全程540公里开了17小时又40分钟,近18小时了……那才叫全程拥堵!!!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5
2025-02-05 16:40

有些沙雕认为高速路限100我开90没超速,很正常,但他妈不知道限速有往上浮动的,往上浮动10%不超过20%都是属于安全驾驶。你开的慢你别走最里边车道啊,你走最右边的,没人他麻管你呀

无涯

无涯

4
2025-02-05 16:07

看文章,初五堵的,因为太多人为了躲最后一两天提前出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02-05 02:11

左变道开80~90,中间道开60~70的,大有人在。。。。。交警就不能搞个无人机巡察?这种直接叫他要么加速要么滚下去吗[捂脸]

重度嗜茶 回复 02-05 11:14
不能,交警要处理也只能等它下去再处理。如果不是前面路段有危险,交警还真没权利强迫它下高速。

Libby

Libby

4
2025-02-05 08:18

超车道总有些车不紧不慢,低速道跑得比超车道还快。建议超车道要限速比旁道高至少10公里

悠若

悠若

4
2025-02-05 11:58

隧道出口都有测速,隧道应该开多少[笑着哭]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4
2025-02-05 12:47

堵车的大多数是因为快车道和慢车道两个车并排走,不给后车超车的机会。昨天开车,有一段路车流虽然也大,但是大家慢车道120,快车道130,左右车道两车车距也大,想超车也没问题,完全不堵。

用户27xxx41

用户27xxx41

4
2025-02-05 09:16

安全驾驶,隧道限速80怎么就不对了?

人间正道 回复 02-05 10:01
乌龟跟隧道没关系!

用户15xxx26 回复 人间正道 02-05 16:35
去桂林这边每次都是将要到隧道时堵,过了之后就一马平川

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

4
2025-02-05 09:56

跑到堵车源头一看:两乌龟在赛跑!并排跑速不超80!

小海鸥

小海鸥

4
2025-02-05 15:43

木桶效应,最慢的那辆车决定了高速路上的行车效率。

郁闷的牧人

郁闷的牧人

3
2025-02-05 10:24

长时间八十占着快车道叫守规矩,这认知也是醉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2-05 15:14

简单,过年高速费涨价就没这么堵了

9527

9527

3
2025-02-05 13:24

还有一些纯电车,开80-90,怕亏电狠就不要买电车,怕油加不起油就老老实实的坐大巴,坐火车高铁

中發白

中發白

3
2025-02-05 12:31

别说高速 就是县道也被这些一年2箱油的人堵的死死的 过年去串亲戚路上堵的死死的 我骑着摩托车跑到前面一看全被一辆龟速车堵在哪里 时速30公里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3
2025-02-05 13:24

电鸡越来越多,高速怎能不堵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3
2025-02-05 08:21

如果真能跑八十也可以了,不会一动一动

重度嗜茶 回复 02-05 11:11
又不是只有一条车道,你一条道都跑80,旁边服务区出来的,速度没提到60就并线,还不看后面车,给你留的距离只有几十米,你怎么办?要不要减速让它?你让了,后面的车是不是要跟着减速?有心理素质差的,看见前车减速就一脚刹车下去,车速降到50,后面跟着刹车,一路传递下去,最终就堵那了?如果并线的你不让,撞了它,停在原地处理事故,是不是堵的时间更久?变道到旁边车道,那旁边车道是不是会重复前面说的过程?就算你跟旁边车道都是80的速度,你并线过去,人家本来留的安全距离是不是缩短了?是不是得减速让出安全距离?所谓“让速不让道”。

友友

友友

3
2025-02-05 15:54

1066开18小时还好意思发出来,标准新手

Zeus

Zeus

3
2025-02-05 14:10

该什么速度跑什么速度正常,但是你在超车道长期低速就扯淡了,而且很多人对标识不熟,对开高速规则不清楚,瞎开瞎跑,这是堵车的原因

丶半杯残酒

丶半杯残酒

3
2025-02-05 14:21

回老家,上高速不远就是一条五公里多的隧道,年年必堵,都是因为限速不匹配,大家在隧道口都开始减速,车流一多就会造成聚集效应导致堵车,只有入遂一端堵,双向都是。今年倒是在led牌上面写了“隧道不测速,安全通过”这么明显的暗示了,还是避免不了的前车龟速导致堵车

志多星

志多星

3
2025-02-05 15:57

规矩按限速行驶没有错,错的是完全按限速一点不超还走超车道的挡路狗!

看得清想不明

看得清想不明

3
2025-02-05 15:34

导航显示前方事故是对的,开过去看不到是因为被拖走清理了,要不都塞住开不过去

我爷爷

我爷爷

3
2025-02-05 15:57

走夜车,一帮大聪明开着远光灯,压着80码跑的。恼火得很

小小蜻蜓

小小蜻蜓

3
2025-02-05 14:35

隧道应该统一为100公里/小时甚至120公里/小时,是没有问题的。在进入隧道时突然减为80公里/小时,这种神操作很多时是追尾的原因。

冰雪不雨

冰雪不雨

3
2025-02-05 10:41

1060多公里一点都不多,160公里开了我5个小时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3
2025-02-05 14:08

关键是想不想从根上解决节假日拥堵问题,技术+监管赋能交通治理有能力减少90%以上的拥堵情况!

c1311582

c1311582

2
2025-02-05 10:36

接近1500km 27个半小时

我是林反

我是林反

2
2025-02-05 09:00

一句话生活好了,车多了!

昵称

昵称

2
2025-02-05 11:30

80不叫龟速了,那些3.40的才是真的乌龟

Gary

Gary

2
2025-02-05 11:30

美国快车道一般是超车道,如果在超车道上驾驶看到后面车辆上来都会让道,是都会。。。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2
2025-02-05 11:48

前两天晚上走京港澳高速,车挺多,最左侧车道一辆车开100左右,还开远光灯……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5-02-05 13:43

说真的,真看不起一年两箱油的打工仔农民工,给社会添堵

用户56xxx04

用户56xxx04

2
2025-02-05 12:37

电动车越快越费电,况且还是冬天,都是这些龟速

用户73xxx08

用户73xxx08

2
2025-02-05 15:57

第一讨厌的就是快车道慢行

年华

年华

2
2025-02-05 10:29

不守规矩

夜照亮了夜

夜照亮了夜

2
2025-02-05 09:22

慢速就走慢速道,快车道留给快速车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
2025-02-05 09:23

说来说去还是私家车数量太多!穷才是根本[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佳韵

佳韵

2
2025-02-05 09:49

有个朋友湖北到东莞开了36小时,真是铁腚[大笑][大笑][大笑]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5-02-05 10:56

限速八十你跑一百二,分扣谁的?罚款你缴?

羽林

羽林

2
2025-02-05 16:05

关键走应急车道还是允许的,你说气不气人?[并不简单]

LATTE

LATTE

2
2025-02-05 12:32

超速罚,龟速们更要罚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
2025-02-05 15:34

我1300多公里跑33个小时

永无止息

永无止息

2
2025-02-05 15:55

很快了…

冰雪不雨

冰雪不雨

2
2025-02-05 10:34

隧道限速100,那些龟孙子居然开60,限速120开80以下的一排排,不堵车就怪了

鬼多天师少

鬼多天师少

1
2025-02-05 13:31

怪只怪限速,限速150你看会不会塞车,时不时区间测速,忽然限速罚怕了,毕竟二百元不易赚

大囵祸

大囵祸

1
2025-02-05 14:37

车少的地方全程 140 以上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1
2025-02-05 13:43

几个小时的高铁车程,非要开个车回去,不知咋想的。

老鼠怕猫 回复 02-05 16:38
买得到票再说。而且开车回家,起码想到哪转转方便点

自由的灵魂

自由的灵魂

1
2025-02-05 16:33

1000公里18个小时算什么,我初七湖南到广东400多公里都开了18个小时

军无戏言

军无戏言

1
2025-02-05 15:38

王八占道龟速是主因

用户38xxx33

用户38xxx33

1
2025-02-05 12:41

这年头 限速80 造成拥堵怨谁呢!高速上 就你一个人 绝对不堵 高速车多 你敢跑200以上啊!你得看你的车行不行

南秦公子

南秦公子

1
2025-02-05 12:27

总有一些人前方限速100,开80也要踩一脚刹车。。。。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1
2025-02-05 10:57

四百多公里都跑了十七八个小时[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2-05 12:13

火车不堵,可惜不好买车票啊。去年堵,今年堵,明年还得继续选择堵。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1
2025-02-05 12:51

晚上早点睡,早上五点出门上告诉,基本前五个小时不会堵车。。。

小熊猫

小熊猫

1
2025-02-05 12:12

深圳交警“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罚6分3000块”就应该全国推广!有些人,除了处罚,其他一概不好使[狗头]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1
2025-02-05 13:39

归根结底还是现在车太多的原因!

山野村夫何足道

山野村夫何足道

1
2025-02-05 09:01

事故是人为报上去的

monkey

monkey

1
2025-02-05 14:21

那遇到隧道不按80咋办?继续120?然后隧道里严重事故,谁都别走!

JL

JL

1
2025-02-05 12:58

高速限速就是个错误

阿啦

阿啦

1
2025-02-05 16:49

节假日应该是取消了限速

9527

9527

2025-02-05 07:33

我400公里,开了十四个小时

StLoar

StLoar

2025-02-05 07:37

嫌堵别走高速呗,只要人家合法开车上路,你根本没资格去指责

重度嗜茶 回复 02-05 11:15
高速最左道有最低限速的,一般是100km/h,龟速还真违法了。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2025-02-05 16:51

高速左车道限速100,你跑不到120就别占左车道,跑100的就看右边车,别并排走,虽说80也在规定内,但你要是跑80,就在右边跟着货车老实跑。隧道限速80,你别整个60啊,你跑90也不会拍照呀隧道都是:打开车灯,保持车距,紧跟前车,快速通过

ILNBA

ILNBA

2025-02-05 16:41

就是这些二笔开慢车导致堵车的,

米粒侃社会

米粒侃社会

深度社会文章,就像一座大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