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发现,目瞪口呆。湖北省与湖南省交界,而湖南省每到过年的时候,高速公路成了

永春评这个旅游 2025-02-08 10:30:05

湖北省新发现,目瞪口呆。湖北省与湖南省交界,而湖南省每到过年的时候,高速公路成了一个瓶颈,但是湖北省就从来没有这种现象。 一南一北居然会出现如此巨大的差异,我们不仅要深入进行一个探讨和追寻,难道是湖北的高速公路比较宽敞?非也,非也,其实最主要的还是湖北省有长江黄金水道贯穿全省,你可能想象不到,一条长江可以相当于一百条高速公路吧。

正确的答案是,四分之一的车到湖南就到目的地了,剩下的高峰时段湖南堵一下,车流量就正常了,到湖北的车流量正常,自然就不堵了。

双向四车道,货车绝对影响车流量。双向六车道,想超车的货车会导致局部流量降低。双向八车道,右12车道排满货车时,流量龟速(相对)。[抠鼻]

3 阅读:3251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18
2025-02-08 18:28

瞎扯淡,因为回乡的,湖北河南都要经湖南,还有四川重庆部分经湖南,而经湖北只有湖北和河南回乡人

专业医治神经病 回复 中国用户66xxxx658 03-02 22:47
你这脑子是咋想的?你觉得湖南到广东的人多还是到北京的人多?如果你还想继续杠,那我就用现实教会你如何思维,你只要留意一下就会发现,年前,北上方向赌的厉害,南下方向基本上就是畅通无阻,甚至车都见不到几辆,年后,却刚好反过来了,这个能理解是为什么吗

中国用户66xxxx658 回复 03-01 23:19
北京打工的湖南人也是不经过湖北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86
2025-02-08 18:29

因为越往湖北车流量越少,别的都是扯淡!

国龙 回复 02-09 12:09
如果说是去上海浙江呢?

用户12xxx90 回复 国龙 02-10 11:02
在湖南就转往东的高速了,不用过湖北

@.Mr.zheng

@.Mr.zheng

49
2025-02-08 22:20

这么一看湖北地理位置强湖南太多了 全国中心位置 几乎所有大动脉线路都经过湖北 还有长江穿湖北而过 地理 交通 经济 国家投入湖北全面占优 但很好奇湖北GDP也就多了湖南几千亿

海的方向 回复 02-09 11:24
那你咋不好奇印度人口那么多,至少也要比湖南发展的好?

烽火光纤李 回复 02-09 08:58
九省通衢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4
2025-02-08 20:21

毕竟湖南省会深圳,而深圳回湖南,开车是最佳选择,另外回湖北,河南贵州的车流很多也经过湖南,所以湖南就堵车,过了湖南车流量起码少3成,自然没那么堵车。

chen 回复 02-10 08:36
每年春节广东高速拥堵不亚于湖南,车流量一多各种问题都来了,必然导致堵车。

壮志在我胸 回复 02-10 18:29
哪条?

思念

思念

42
2025-02-08 20:00

湖南省十年前就应该把京广高速建设成为八车道了,也不致于现在还拥堵。

zhangzhu 回复 03-05 00:19
原来的堵点是京珠北,后来建了广乐绕过堵点,广乐+京珠单向有5车道,显得与之对接的京珠湖南段太窄了。

布衣 回复 02-17 20:06
好像不要钱似的

xiao595979916

xiao595979916

35
2025-02-08 19:50

因为贵州四川重庆湖北河南人都要从湖南过

zhangzhu 回复 03-05 00:23
因为贴子是湖北人写的。广东距离他太远,够不着。

用户10xxx62 回复 02-24 19:02
你是没来过广东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29
2025-02-08 15:36

许广高速每次过荆岳大桥进湖北三车道变成二车道就堵车

老廖 回复 02-13 14:44
九州生气恃惊雷,万马齐喑究可哀。荆州古九州之一,辖湖南、湖北等地。荆州是爷爷辈,岳阳是孙子辈,所以叫荆岳长江大桥。

用户94xxx94 回复 02-27 15:40
你这解释一目了然[裂开][裂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98xxx88

用户98xxx88

24
2025-02-08 20:19

怎么不问为啥河南不堵[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回复 02-24 20:47
因为过年基本都是从广东或者江浙沪回老家的,走到河南都快分流了三分之二的人口了。

阿超

阿超

23
2025-02-08 19:59

只能说明湖北不是交通要道[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3
2025-02-08 22:13

真的,都是到了长江边,车一丢就下水游回去了,过了年再游来开走,所以湖南每年过年时车在路上丢满了,造成了拥堵

船长

船长

19
2025-02-09 11:06

湖北的高速像岳宜,呼北等基本限速110,二广高速湖北段只有双向四车道,限速120,但一过湖南界,全都是限速100,路面到处是补丁,车像走国道一样,颠簸的厉害,车能快起来吗?不堵才怪!

傲天 回复 02-28 10:26
这跟限速有毛线关系,你哪怕按每小时80公里限速跑,前面没有车挡着也不可能堵车吧。我每个月都在湖南高速上面要跑几次。总结一下:一个是车道问题,湖南高速单向只有2车道,最右侧一般走大车,左边超车道很多时候要不是有车低速行驶,与右边车辆并排走,就是不让后面的车辆超车,有时候你在后面跑个十多公里都不一定能超车过去,再一个,只要高速上出现车祸,哪怕只是剐蹭,基本两个车道都被挡住。其实要说限速,我觉得应该限制最低速度不能少于多少公里才对,经常在高速上遇到那种跑个60公里的,他还喜欢占着超车道,最可恨

用户94xxx94 回复 02-27 15:43
这回答正确,不作为就是不作为

广告

广告

18
2025-02-08 22:07

湖南几千万人在广东打工,过年了谁还不开个车回家过年啊!……

用户10xxx14 回复 02-24 22:37
几千万,你是开玩笑吧!湖南总共也就几千万人(6千多万)

用户84xxx16

用户84xxx16

13
2025-02-09 04:09

有没有人考虑过湖北段的车速更高,跑的更快。

五不先生 回复 02-10 09:59
过路费也是水涨船高。

Fighting Day Up 回复 五不先生 02-23 18:16
你跑过高速吗?还水涨船高,国家高速是国家定价,这跟几车道有关系?

哎呦呦

哎呦呦

13
2025-02-11 10:03

湖南堵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某些“安全行驶”的车辆太多了,左侧车道(原超车道)能开70-80,跟大货车一个速度,后面压一片车过不去。强烈要求测速拍照记录低速车辆罚款扣分。每次逢年过节,平时不上高速的“高手司机,各种牛马”全上高速了,货车看不过眼了都提速让路,有的车还特别喜欢跟大车一个速度,你快他就快,你慢他就要慢。各种无语。

梦里江南 回复 02-13 20:35
湖南高速跑快了会给你打电话叫你减速

老马

老马

10
2025-02-24 18:29

有道理,湖南人最多去广东省工作!

绝对酷派

绝对酷派

10
2025-02-09 21:37

限速,还车道少

在路上

在路上

9
2025-02-09 19:19

路况差

晓阳

晓阳

9
2025-02-09 13:03

其实我还是喜欢跑山东高速,又宽又直,开时间长了都爱打瞌睡

渔夫

渔夫

8
2025-02-09 07:15

瞎扯淡!找挨骂!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8
2025-02-09 08:20

四车道都这就球样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8
2025-02-10 23:44

我同意这个观点:湖南、湖北,河南,河北,陕西都过湖南,时间集中,广东省3车道,到湖南二车道,所以容易堵,过了湖南车少了1/4,湖南在广东省打工的比较多,所以到了湖北车少了,分流了,就不堵了。建议湖南对接广东省的京港澳高速加宽到单向四车道,湖南省长沙及长沙市以南的地级市环城高速加宽到单向5车道,就可以全面解决问题。一定可以

蕝朢狆浔唏朢 回复 02-11 17:18
京港澳耒宜段已经在扩了,26年通车,目前安仁南接乐昌乐广高速的方案也是在省会批,

2439570

2439570

8
2025-02-11 09:14

大家看一下湖南境内的国道就知道了,107和106国道都是弯弯曲曲的两车道,天天堵天天塞,广东好多省道都是四车道了

魔界扛把子小弟满天下

魔界扛把子小弟满天下

8
2025-02-24 13:52

湖南又不是不想扩建,但问题不是靠嘴说一下就行的,湖北全省都是平地,湖南是个什么地理位置全国人民都知道,你以为在湖南修条路不用遇沟搭桥遇山开洞啊,山体滑坡你负责,山洞塌方你负责,从韶关到衡阳这一段可以说是天险路段。

情何以堪

情何以堪

7
2025-03-03 19:27

你知道个锤子

一念花开

一念花开

7
2025-02-08 21:41

武深高速写成武广高速

皮爸

皮爸

7
2025-02-09 10:52

也不想想多少湖南人从广东返乡!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7
2025-02-11 09:26

你怕是不知道湖南四分之三都是山地吧,特别郴州那里,所以高速是两车道的。湖北平原多,所以是三车道、四车道。再加上很多车从广东出发的,目的地就是湖南,不会去湖北。

一缕清风

一缕清风

7
2025-02-09 15:54

不是因为湖南的高速陡崖式限速多,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多才塞车严重的吗?

碌碌有为

碌碌有为

6
2025-02-12 01:07

湖南很多地方限速100......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6
2025-02-14 08:05

发现什么,湖南后半段就好多了,主要堵在前半段。

心如柠檬

心如柠檬

5
2025-02-09 06:25

谁说湖北不堵,野三关每年都走不动很多都不走恩施过了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5
2025-02-10 10:51

你认知有点问题,现在走水路的除了旅游,没人坐船,现在坐旅游船很贵的。

乐吧

乐吧

5
2025-02-10 19:36

建议容易堵的路段,百公里左右的,可以恢复超车道和行车道,快车道和慢车道。

didao

didao

5
2025-02-10 18:17

扯蛋,谁坐船回去,广东外来最多的就是湖南和四川的

手机当饭吃

手机当饭吃

5
2025-03-03 06:14

吹啥牛B,我就是湖北的。春节期间哪里不堵,每年春节免费期间恩施地段堵成啥样。沪容高速沪渝高速,只要进恩施段就跑不动。

情何以堪

情何以堪

5
2025-03-03 19:26

湖北你走错了也错不了多远,因为他是横的,就这么简单,别的地方错了代价比湖北大多了,换一句话说,经过湖北的走高速有很多选择,而且相差不远,这是别的地方没有的优势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02-09 08:51

湖南路窄限速多

清风竹韵

清风竹韵

4
2025-02-09 00:25

湖南通九省武汉一省不通要求省内各市绕道武汉连接

快乐胖哥哥

快乐胖哥哥

4
2025-02-09 21:18

湖南两车道,好多是限速100

倚梦烟雨 回复 02-10 19:41
你走过广昆高速就知道什么是限速了 路比湖南好 基本限速80 还有个地方限速40

钟点

钟点

4
2025-02-10 01:19

说湖北不堵车的,都是扯淡。说长江沿岸不堵车的,更是扯淡。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4
2025-02-10 20:14

湖北高速主要是东西向,湖南高速主要是南北向。 搞清楚!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4
2025-02-10 21:46

真正堵车的原因是车太多了加上高速公路不发达

星辰

星辰

4
2025-02-10 13:09

其实最堵的是清远,韶关等地方,

苆聼風喑

苆聼風喑

4
2025-02-10 10:47

湖南山多,限速了

涛涛江水向东流

涛涛江水向东流

4
2025-02-11 12:54

这就是瞎扯,春节也没有人坐船回湖北的,湖南货物也可以走长江水道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4
2025-02-11 09:10

红旗河红旗路干起!!!

日月

日月

4
2025-02-26 12:17

湖北路好走,限速高,大家跑得快

老海

老海

4
2025-03-01 06:16

很简单的道理嘛,车流量正在递减,当然就逐步恢复畅通了。

镇倭将军

镇倭将军

4
2025-03-02 22:15

沪蓉改麻安高速不好吗?

时代之声

时代之声

4
2025-02-10 00:30

湖北车守规矩些

冷水泡茶

冷水泡茶

3
2025-02-10 12:35

你家车长江里开啊?!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3
2025-02-13 01:31

你的认知让人目瞪口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过年🈶多少人走黄金水道!!![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3
2025-02-11 08:37

因为湖北可以走江西,大广单向2-4-5车道

梦醒时分

梦醒时分

3
2025-02-11 22:34

虾扯犊子

清景山人

清景山人

3
2025-02-13 11:50

打工人回乡湖北是尾巴了!

鲜衣怒马的少年

鲜衣怒马的少年

3
2025-02-11 13:45

内蒙古更不堵车[得瑟]

天水人

天水人

3
2025-02-15 21:41

武汉的G D P确实对不起它四通八达的交通。,

太极张-辉哥

太极张-辉哥

3
2025-03-01 10:38

湖南湖北都改建成双向八车道就好多了

一只虎

一只虎

3
2025-03-03 22:12

湖北到武汉方向的也堵的厉害

寻梦

寻梦

3
2025-03-03 20:20

狗屁文章

历史文物研究员

历史文物研究员

3
2025-03-04 06:40

还有一个,湖南区域内很多高速就是两车道,一旦碰到并排慢速车就堵了两条龙。。。。参考长芷高速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2-09 23:55

你回家过年走长江?扯犊子

笨笨

笨笨

2
2025-02-09 11:00

长江走汽车?

云藏锋

云藏锋

2
2025-02-10 07:58

湖北不堵是笑话,去江浙沪一带的车流是假的吗?

奥妙人生

奥妙人生

2
2025-02-10 12:41

过隧道限速100,所有高速限速130,小客车最低限速100,你看它还堵不?

那山那水

那山那水

2
2025-02-10 19:53

说明湖南人有钱,基本上城市农村家家户户都有车,还不止一辆,过年全部出动,不堵才怪了

用户75xxx54

用户75xxx54

2
2025-02-10 22:30

放狗屁!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2-11 16:32

到湖南的以远的人大多坐火车或飞机,路程远了很少开车去的,所以过湖南就不堵了。

禹安

禹安

2
2025-02-18 17:17

湖北湖南基本都是双车道,湖北的车道线清晰,夜间反光也清晰,湖南就不行,湖北都是压速跑的多,反关湖南龟速多…

李太狼

李太狼

2
2025-02-19 20:14

问题本身错误,湖北高速一样堵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2-19 01:47

湖北号称九省通衢。为啥湖北不堵车呢。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5-02-18 19:34

说的驴头不对马嘴!湖南湖北是南北走向,长江是东西走向,两者无任何关联!

用户58xxx92

用户58xxx92

2
2025-02-19 11:26

三峡一修,长江的河床都快裸出来了,要水的时候没,不要的时候拚命放,至于多少发电量自己去比较吧。

美滋滋

美滋滋

2
2025-03-01 19:40

我不知道以前京港澳湖北段啥样,最近信阳到武汉,全程全程全程全程全程,单车道,,,就问他们咋想的???

大家伙

大家伙

1
2025-02-08 22:40

水道能起鬼的作用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
2025-02-11 09:09

红旗河红旗路走起!!!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2-19 23:16

也不看看路过湖南的有多少省份

凌峰揽月

凌峰揽月

1
2025-02-18 17:53

两箱油堵的

奥妙人生

奥妙人生

1
2025-03-03 18:19

遂道限速80最扯淡!

世界需要安静

世界需要安静

2025-02-09 08:16

江再宽能开车吗?

一瞥惊鸿 回复 02-18 13:56
货车不占道吗,走水路一船要多少货车

猜你喜欢

永春评这个旅游

永春评这个旅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