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提问:华为每年几千亿研发,为啥做不出deepseek?网友反怼:“别说做出D

骆统谈商业 2025-02-08 19:03:37

网友提问:华为每年几千亿研发,为啥做不出deepseek?

网友反怼:“别说做出DS,华为那么多人,一年种出的粮食还没我一个人多!”“华为研发费用那么多,还真研发不出华莱士的炸鸡?”“华尔街一年几万亿,为啥连个龙门吊都搞不定?”

其实华为盘古大模型早已在30多个行业、400多个场景中落地,覆盖政务、金融、制造、医药研发、煤矿、钢铁、铁路、自动驾驶、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气象等多个领域。依托的是自己AI芯片打造的算力中心。全世界有谁能做到?这是唯一。

华为的核心主要业务都是to B端或者G端的,很早之前就是中国第一民企了,只不过那时候C端业务做的少,很多人都不知道华为。

0 阅读:33522

评论列表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307
2025-02-09 07:03

华为每年几千亿研发,为啥做不出螺旋矿泉水瓶、半隐藏式门把手、一块钱硬币厚度、16.8亿种驾驶模式……[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用户54xxx23 回复 02-10 17:50
华为居然做不出点餐的平台,差评[滑稽笑]

你说了算 回复 02-12 06:59
支持h190的护主

桃花树下

桃花树下

165
2025-02-09 10:34

华为一家对标美国八大科技公司还不够,只能说太强了也不好,别人总觉得你不够强。还是雷总好,开个直播几十万人在线观看,当个大网红,偶尔挖几个人才,偷点新技术轻轻松松让小米市值过亿,闷声发大财。哪里像你们说的要花几千亿去抢人才搞研发,这个钱拿点零头去搞营销不香吗?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回复 02-10 21:07
任正非是浴血建起5G技术长城的铁血元帅,雷军是给安卓套壳刷机的超级产品经理;任正非在珠峰北坡凿冰攀岩,雷军在南山脚下开杂货铺。当任正非的工程师在攻克芯片制程时,雷军的程序员在琢磨怎么让广告推送更精准。华为是刀尖舔血的科技敢死队,小米是资本狂欢的互联网快消品。任正非的笔记里写着"备胎计划",雷军的PPT上印着"生态链"。一个在科技无人区插红旗,一个在性价比红海里打价格战——这种差距,是战略家和生意人的物种隔离。

用户10xxx54 回复 02-10 15:37
这个问题的人.既蠢还坏、马斯克比华为如何、他做出来了?还不是被亏了几十个亿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101
2025-02-09 10:58

我不希望所有的行业都要华为一家企业来突破!更希望可以每个行业都能出现一家独角兽企业来一起撑起中国的一片蓝天

阿白 回复 02-10 12:12
华为也在投资其他小科技公司,并且只要是科技公司,华为都会适当的开放一些专利

封之岁月 回复 02-11 20:21
一年研发六个亿却有一版子公司的寒武纪?

空白

空白

74
2025-02-09 12:09

过分了啊,是不是华为必须每个行业要搞,而且必须搞到第一,喷子们才不会喷?

乔丹12345 回复 02-11 14:41
你口气更大啊[抠鼻]!国企都看不上了

乔丹12345 回复 02-11 14:41
好家伙,你看不起国有企业[抠鼻]!牛逼啊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9
2025-02-09 11:10

华为一年研究经费几千亿,为啥研究不出来正宗的地锅鸡?

牛牛的蜗牛 回复 02-10 00:10
好吧,华为连我们广西的窑鸡都做不好,差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2-09 18:25
你这是难为华为了,

睿持

睿持

55
2025-02-09 01:50

愤多出翔!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50
2025-02-09 10:32

应该问中科院,他们有专门研究人工智能的机构,院士

闲来观心

闲来观心

46
2025-02-09 11:36

不要跟弱智讲道理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45
2025-02-09 02:10

华为不能做!一些知名大企业不能做!这是阳谋!国家战略阳谋!国家科技包括华为科技应该早些年就在挖坑!这个坑要埋美国高科技,这里说的不是单纯高科技技术,这里指的是这个坑要等一个时间点要爆发出来等于要腰斩美国国运!

秋无痕

秋无痕

43
2025-02-09 09:17

尽发表一些驴头不对马嘴的东西。你自己一个人生个孩子给大家看看?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35
2025-02-09 09:11

华为已经做了很多了,起码半边天!!!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9
2025-02-09 11:00

中国现在是原创和应用迭代的时期,慢慢由模仿到原创开发,同时又能快速迭代开发应用。这是一个加速过程。老美你玩了。

数码科技港

数码科技港

23
2025-02-09 18:09

华为研发的是 AI 算力底座,就是给 AI 提供芯片、算力、开发框架的,你可以认为华为在建地基。

春之燕子

春之燕子

22
2025-02-09 07:38

专业专业专业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2
2025-02-09 06:58

人家华为是字研套壳。

ZZG 回复 02-09 18:19
看来华为把你刺激的失心疯了!

追梦人 回复 02-09 21:06
雷布斯:你这个月的奖金没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9
2025-02-09 10:14

学术有专精,行业技术发展有侧重点主攻方向。涉及领域不同,主攻方向自不同。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8
2025-02-09 11:08

所谓几千亿研发费其实就是粗粮。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13
2025-02-09 21:16

不要什么都要指望华为,华为太累了

gzcaojin

gzcaojin

12
2025-02-09 10:46

华阳很牛,但是不是神。华为、大疆等都是从小公司成长起来的

酷叉 回复 02-09 13:59
大疆就算了,核心技术都是DJ的,不信你出国去看看,人家最厉害的无人机都是DJ的[滑稽笑]

用户63xxx09

用户63xxx09

11
2025-02-09 12:52

deepseek很好,但主要功能其实更偏向于服务业的应用,华为的大模型并没有用于这种第三产业,而是工业赋能,也就是第二产业,比如矿山,港口,钢铁厂等等,这才是人工智能革命的真正用武之地!大家可以自行搜索,需要的话我可以贴资料

Eric 回复 02-10 10:09
生产制造也同样需要人工智能的

用户43xxx79

用户43xxx79

11
2025-02-09 20:50

问这话的人就是傻逼,你也是个人,你咋没当美国总统呢?

灰太狼小白

灰太狼小白

10
2025-02-09 16:11

余承东说过,盘古大模型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Mr.唐

Mr.唐

10
2025-02-09 15:58

这些智障和说那句工作是华为,生活是苹果一样的,好像一部苹果手机就是它们的全部生活,蠢得让人发笑

确认

确认

10
2025-02-10 12:48

据说华为等企业正忙着帮助deepseek防护美国破坏时,某米正用千万资金挖角deepseek的研发人员。真是好算计,好无耻,好没道德底线呀。某米这事干了多少次了?吉利,华为,魅族都被这么弄过。无耻之尤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9
2025-02-10 12:21

华为能正直,能飞起,能超越,能领先,能原神八开,能好评率百分百,最重要的是,能嘴炮…

知了

知了

8
2025-02-09 12:28

你怎么不去问问中科院、清北,国家级的科研攻关项目全给了他们,每年国家无偿划拨的科研经费也是千亿级的,他们有什么成果转化为了产品

fy

fy

8
2025-02-09 21:31

你应该问:为什么律师治不好病人的病?为什么医生破不了案?为什么体育运动员写不好文章?为什么男人生不了孩子?

吃不胖

吃不胖

8
2025-02-09 22:42

华为这么多人才,拉的还没有这位网友嘴巴喷得多。

夜玄

夜玄

8
2025-02-10 12:18

雷军像极了小日本人,让我想起台湾当局那些领导人,个个的祖籍都是小日本的,潜伏的够深,遍布各行各业!雨田君者 知小礼而无大义 拘小节而无大德 重末节而轻廉耻 畏威而不怀德 强必盗寇 弱必卑伏!

卧龙先生

卧龙先生

7
2025-02-10 10:25

很多东西不是花钱就一定能成,而且360行业,行行有门道,还有概率问题。如果华为啥都能成,其他人喝风啊? 创新创造是人才,灵感,新思维,好的大学培养才能突破的,不是说只要花钱研发就什么都要搞出来。行行都要第一?这个思想本就是问题

jin

jin

7
2025-02-10 01:04

什么都是华为做出来,等于其他团队废了,华为已经做出很大的贡献了,不是每行都最好

导演

导演

7
2025-02-09 17:39

华为是在搭地基 DS是盖房子 意义不同方向不同

捕食者

捕食者

7
2025-02-09 22:22

你厉害你做出了啥玩意儿?

胀脖子

胀脖子

7
2025-02-09 18:50

华为那么多人干了一年还没有我一天犁的地多[哭笑不得]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6
2025-02-09 13:50

华为很久以前就开始进入AI研发了。凡事皆有可能,华为也不能面面俱到。动不动就指望华为说明你就是个窝囊废

外乡人

外乡人

6
2025-02-09 17:53

华为一年那么多钱,那么多人科研人员,还不如小编一年划的水多!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6
2025-02-09 22:33

不支持华为可以,但是也别指责呀?不是人奏的垃圾!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6
2025-02-09 20:31

华为也不是万能,他们只做自己能做的事,不要总拿华为对标世界所有的强项

讨厌你

讨厌你

5
2025-02-09 21:44

菊花教研发水军横扫一切,见人就咬!

上来瞧瞧 回复 02-10 23:30
菊花研发割韭菜

明月

明月

5
2025-02-09 16:48

百度凉了,李彦宏卵了

我是王爷

我是王爷

5
2025-02-09 12:19

华为花了这么多钱研发,为什么没有研究出如果快速阉割那些喷子?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5
2025-02-11 13:02

华为的国家用DS全球人用明白没别天天听信那些领狗粮的乱吠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5
2025-02-10 17:39

小编收了美国多少钱,间谍汉奸一枚

心火燎原

心火燎原

5
2025-02-10 22:26

卧槽,这逻辑,华为是不是还要帮你研究研究脑子有没有坑啊,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是这样

是这样

4
2025-02-09 12:33

深圳软件业数字业不发达,深圳只搞硬件,这是深圳的短板。

用户86xxx67 回复 02-09 13:10
腾讯也在深圳[滑稽笑]

是这样 回复 用户86xxx67 02-12 10:23
正是腾讯这个毒源让把深圳软件创新卡死的。

jeffren

jeffren

4
2025-02-09 18:51

华为不把宇宙所有高科技做完都对不起自己!鄙视👎

一不小心被狗咬

一不小心被狗咬

4
2025-02-09 23:36

华为除了做情怀还能做道德绑架,其它不重要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4
2025-02-09 11:35

为啥废话连篇。

正义不迟到

正义不迟到

4
2025-02-09 22:48

华为?算了吧![得瑟][得瑟][得瑟]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4
2025-02-09 19:40

美国每年军费那么多,为什么没有购买中国装备?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2-09 17:59

苹果公司全球市值第一,为什么也没造出来?

总得,有个结果

总得,有个结果

4
2025-02-10 07:38

华为内部也有个智能助手,叫小鲁班,我们称之为人工智障。不是华为不搞,是搞了但是没搞出来,可能也是被带偏了方向去堆算力了。华为虽然研发强,但也只是一家普通公司,创新这东西也容易受到大公司常有的限制。百花齐放总比一枝独秀好,免得被人说垄断

阿白 回复 02-10 12:15
鲁班是内部定制化AI啊,不是市面上这些通用AI

总得,有个结果 回复 阿白 02-12 02:10
知道,它只是开放了一些简单的功能,但这不也说明华为在背后肯定有团队在这方面开发呀。而且一直没什么消息证明没做出什么成绩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02-12 21:21

垃圾逻辑,没有的东西不代表做不出,一家优秀的科技公司不是要求所有都要会。

密州散人

密州散人

4
2025-02-10 23:54

华为:芯片要我造,系统要我造,手机要我造,通信技术通信设备要我造。现在连AI也要我造。

漠阳江边的仕

漠阳江边的仕

4
2025-02-10 06:13

我卖肠粉的,华为每年那么多经费投入也做出一份肠粉出来

摆渡一下 回复 02-10 07:35
华为当年还说过哪怕做豆腐,也是豆腐王,可惜了。华为的豆腐,哪里能买到,我想尝尝

计科五怪

计科五怪

4
2025-02-11 10:07

余承东这么牛逼,为啥不能亲自生出你这个瘪犊子

放羊的

放羊的

4
2025-02-14 10:04

就一个5g坑多多少老百姓

黑衣合绘

黑衣合绘

4
2025-02-09 23:34

两个公司发展方向都不一样

黑衣合绘

黑衣合绘

4
2025-02-09 23:34

属于两个不同分类啦

大白菜

大白菜

3
2025-02-15 10:45

突然有个想法,那些无脑黑华为的能不能搞懂B,C呢?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3
2025-02-09 12:13

华为赋能产业 走的路子不同

ZQZ

ZQZ

3
2025-02-10 16:49

无脑喷太多了

葫芦娃

葫芦娃

3
2025-02-09 14:28

这么说吧,华为一辈子也做不出小米手机

1111

1111

3
2025-02-09 14:02

怼的牛头不对马嘴。如果华为没有在同样的领域投资,就像没有种地一样,那没问题。如果华为也在相同领域投资,网友问的没一点问题。华为是科技企业,人工智能是未来主要科技赛道,问这样的问题很正常,他们怎么不去问茅台?

雲烟

雲烟

3
2025-02-10 13:35

因为一个自己研发,另外一个直接整合,举个例子就是你研究了软件,能把美团,饿了么,拼多多,京东,淘宝,搜索挂在一起

回眸万古灭

回眸万古灭

3
2025-02-10 01:50

华为现在让山寨手机重新回归市场了,用10多年前的处理器,200-1000不等的价格抖音上到处薅羊毛,把科技往倒退模式发展,一个51级大哥说了一句话,手机行业诈骗,不说处理器,不说具体型号,喊着5-6000手机,298上车,奇怪的是2000人直播间3单居然没有秒玩,难道都不爱国了?还是人类觉醒了?

回眸万古灭 回复 02-13 03:45
说的对,这是评论区,不是你家,看不惯别逼逼,只要眼睛没瞎去抖音看看,谁家让山寨重回市场的,直播间你问处理器不回答,吹着5千旗舰配置,上链接298-1200价格不等,专门忽悠人,多个70版本,有些好的14纳米,那些200多的可能是20纳米开外了,怎么说落后是假话了?平时不敢面对本心,遇事打太极,这种人就是经常遭人淘汰,因为不怕神一样对手,只怕猪一样队友不是?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回复 02-12 14:14
真搞不懂,每次有关华为的文章,评论区下面就有一群疯🐶到处咬!真恶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风雨故人来钢伦

风雨故人来钢伦

3
2025-02-09 18:35

用最好的资源跟小企业争食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2-09 22:06

10个到华为工作的985毕业生,一年也比不上我一个人吃的螺蛳粉多!

招财猫

招财猫

3
2025-02-10 00:09

中国咖啡就靠我了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3
2025-02-10 18:34

说明霸权官尞那一套在华为慢慢显现了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3
2025-02-10 07:54

华为今天敢做,明天喷子们就敢举报说华为垄断

吴一是

吴一是

3
2025-02-09 16:40

各自努力干自己的!

去年烟花特别多

去年烟花特别多

3
2025-02-10 08:43

应该问:华为每年几千亿研发,为啥做不出一杯好的珍珠奶茶🧋[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3
2025-02-09 19:36

未来5年,华为世界第一!

我不是七哥

我不是七哥

3
2025-02-10 04:15

英伟达3.5万亿美金做出来了没[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博然

博然

3
2025-02-09 16:18

华为研发费用高,但需要研究的方向也不少

南墙

南墙

3
2025-02-09 21:46

有些人就是想尝得尝

聚会子

聚会子

3
2025-02-10 00:40

华莱士炸鸡肌肉都是梅梅的有啥好吃愚昧才不懂吃中国鸡都是肉硬硬的是活动鸡,华莱士鸡是关起来的监狱鸡。肉软趴趴一点鸡味香都没有,上了那么多的涂料简直就是吃涂料。

抠脚大汉

抠脚大汉

3
2025-02-09 16:25

对啊,为什么酒店的厨师不去当公务员认真的治病救人[doge]

あホ€濡yι沫ツ

あホ€濡yι沫ツ

3
2025-02-11 08:53

几千亿都养狗子了

细辛

细辛

2
2025-02-10 12:55

华为的小艺也很强啊,一样的问题拿去问这知道了。

老标

老标

2
2025-02-12 19:25

任正非、余承东那么牛,他们敢跟我比种地吗?他们敢跟我比养牲口吗?

夸父

夸父

2
2025-02-10 16:44

华为1600亿研发费用,居然没研发出一口铁锅!我几锤子的事!

my god

my god

2
2025-02-10 02:21

咳,咳,,,,应该问问为何搞不过小米,为何小米搞不过DS。。。

EH

EH

2
2025-02-10 22:54

用了华为小艺和深度探索小艺内置版本,同一个问题,小艺反而更优秀好用,更牛的还是豆包,深度探索对于一些敏感问题干脆不回答,比如新冠疫苗的利益问题,小艺和豆包反而可以小心翼翼回答一点边角料。深度探索的优势可能就是便宜的投入,可以达到差不多的效果,类似造电车,小米一百亿可以量产并好卖,比亚迪几千亿投入,车海战术,比性能,比速度,比安全好像也没有优势一样。

李夏宇

李夏宇

2
2025-02-09 16:11

小米没多少研发费,上到支架下到车标都研发出来,这不牛?

学子书桌

学子书桌

2
2025-02-10 19:45

一支独放不是春,希望中国的科技人才能够百花齐放…共同振兴我们中华民族!

pc8087

pc8087

2
2025-02-09 18:00

凡事开源的,菊花都能自研。 凡事不开源的,嗯,都是不重要的。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2
2025-02-09 18:03

华为这种垃圾干一行骂一行,研发的都是垃圾专利!!!

追梦人 回复 02-09 21:07
垃圾的眼中看谁都是垃圾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2-09 18:25
哈哈你怎么把杂粮俩字改成华为了

宇宙之源

宇宙之源

2
2025-02-10 21:52

术有专攻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5-02-09 16:29

DEEP纯属娱乐,应用层还远着呢

路过

路过

2
2025-02-09 22:36

你要这么说的话,我也想问问华为为什么不研发华龙面,我小时候爱吃的华龙面逛了好多平台都找不到了。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5-02-10 19:40

呵呵,踢到到先有华为后有天的信仰了😂

higo沸腾咬人

higo沸腾咬人

2
2025-02-10 14:25

那是研发的黑科技(higo),全员分红。在各大平台给人洗脑,国产自主爱国,我家是国产,其他是买办。我家是安全,其他是国外窃密产品。我产品性能差高价低配是为了赚更多钱不把钱流向海外。谁说我产品差高价,你们就攻击他,给他打敌对标签。全世界你找出第二家这样的私企算我输。毫无底线的邪教式传销一样。

逍遥

逍遥

2
2025-02-10 16:02

研發了一起黑同行的水軍

某年某月某日某

某年某月某日某

2
2025-02-12 08:51

术业有专攻…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2
2025-02-11 12:32

唉。鸡对鸭讲。饿了吗?鸭说。嘎嘎

何去何从1米85

何去何从1米85

2
2025-02-13 23:49

比亚迪在下大棋盘

你爷爷

你爷爷

2
2025-02-13 12:42

怎么不叫小米去做呢?毕竟卫生巾都在喊小米去做

真善美

真善美

1
2025-02-13 07:03

滑头虚伪研究发展水军呢

大白菜 回复 02-15 10:53
不是为了洗,只是有些事情真不能瞎猜。好比甲方委托乙方盖楼,乙方为了利益偷工减料,然后这也是甲方责任?他们之间的合同内容是怎么约定的,谁也没看到,假如合同真有这方面的内容,那华为是有法律责任的!

骆统谈商业

骆统谈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