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抄袭文化,终将自食其果!一个综艺节目上,有趣的一幕发生了。主持人问中日韩三位

阿苏说文 2025-02-09 15:20:45

韩国抄袭文化,终将自食其果!一个综艺节目上,有趣的一幕发生了。主持人问中日韩三位嘉宾,Starbucks在不同国家怎么称呼?中国人叫星巴克,结果日本人和韩国人就开始狂笑!他们嘲笑中国人的名字土气,表示起名字也不行。中国人当然不干了,比如说像brother,中国人就叫哥哥,韩国人就叫欧巴,日本人竟然只是照本宣科,连个属于自己的语言都没有。哈哈,物极必反,长期抄袭别人的文化,早晚会被戳穿。就像韩国人跟日本人,本质上都是文化盗贼,总有一天会被当笑话揭露!笑到最后的一定不是他们,而是看热闹的人!

0 阅读:165051

评论列表

隆隆

隆隆

483
2025-02-09 20:22

不考虑中日历史…日本不算窃贼 至少人家承认是从中国学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不如去看猴 回复 02-23 23:15
日本承认其文化源于中国,比韩国好很多。学习先进的文化不能叫偷窃,不可耻,不像韩国那样偷拿了别人的东西还不承认。

会讲法语的猪 回复 02-24 22:59
能别说话么??你看你打得那个比喻跟他娘的这个问题相干吗??一样吗?过圣诞节就是盗窃了圣诞节吗??我们宣布圣诞节是中国的吗??你到底明白你自己说了什么吗??

Focus

Focus

118
2025-02-09 20:20

其实很多外国品牌,是出于对中文博大精深的内涵的敬仰,以及重视中国市场,所以自己起了中文名,日韩这种鼻屎大的殖民地市场,也没什么文化,西方品牌根本不屑于起一个独立译名。

莫四爷 回复 02-13 08:15
还真不是,外来品牌的翻译,几乎全都是中国自己做的。

用户48xxx67

用户48xxx67

61
2025-02-09 22:14

日本还好,韩国是最恶心的窃贼。日本从始至今一直说学的中国唐朝,承认是中国文化,只是学习不算窃贼

Prague3 回复 02-10 08:46
还说自己是战争受害者,骗了世界上很多人。。。小偷是比较低级的,现在诈骗犯才是更要提防的。

莫四爷 回复 Prague3 02-13 08:09
南棒可不是战争受害者,他们在战时就是鬼子的附庸,甚至不少南棒的创建者都参与过侵华战争,甚至南京大屠杀。所以我们一直说南棒得国不正,他们就是一帮当初的二鬼子在战后迅速倒向美国而没被清算,才建的南棒国。

TOCCATA

TOCCATA

59
2025-02-09 23:11

星巴克的翻译也确实怪,意一半音一半,不知道是谁翻译的,同样的还有新西兰、新奥尔良,但纽约、纽卡斯尔却是全音译。

TOCCATA 回复 02-14 18:43
斯达巴克斯达巴克斯达巴克,看明白没

用户10xxx25 回复 02-18 12:31
[哭笑不得]高!

一语成谶

一语成谶

46
2025-02-10 00:24

说日本不算盗窃的可能不太了解什么叫做侵占和抄袭

一语成谶 回复 02-14 08:53
所以说鬼子算是敌人、仇人,韩国人顶多是垃圾下脚料。

莫四爷 回复 02-13 08:19
这个也不算做贡献,因为毕竟是日本学中国学的太好了,他们又劫在中国前头翻译了。因为我相信这些词到了中国让我们自己翻译,十有八九也都是日本拿中文翻译的路数。

你我本无缘全靠不要钱

你我本无缘全靠不要钱

34
2025-02-10 01:08

棒子,世界上最恶心的东西你以为是浪得虚名的啊😂

饿殍哥

饿殍哥

31
2025-02-10 02:09

使大耳巴磕[哭笑不得]

醉翁 回复 02-10 07:55
屎大芭克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回复 02-10 09:42
是他粑的屎

hades

hades

26
2025-02-10 00:51

韩国人人表演型人格,不要看它们说了什么,要看做了什么。它们承诺的都挺好,一做事就暴露了小丑的本质! 韩国就是伪装成国家的精神病院!韩国人的恶毒是刻在骨子里的,因为韩国的大环境就是韩国人不恶毒就活不下去! 韩国人的特点就是一级压一级,每一级都通过霸凌下一级来彰显自己的权威,别国家也有,但像韩国这么普遍的真的罕见,韩国的霸凌压迫,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能力,而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强大的!韩国人被美军和美国人霸凌忍气吞声,只敢以发达国家自居,希望从东南亚和中国身上找优越感,找到落后的地方就疯狂嘲笑,一旦看到先进的地方就各种诋毁,嫉妒的歇斯底里语无伦次,不是一个棒子是这样,而是大多数棒子都这样,可搞笑了…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26
2025-02-10 06:38

日本开放比较早,中国现在有些词汇就是从日本学过来的。至于思密达,就是个呵呵。

三生石の精灵 回复 02-20 16:29
是日本

楼兰异梦 回复 02-21 11:54
寿司是不是日本原创汉字词语?因为用汉语根本解释不通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23
2025-02-10 06:58

日本把英文当做外来语,根本不把brother翻译为"欧尼抢",而是另造一个词给它,这你怎么笑得出?说明日本注重本土文化保护

莫四爷 回复 02-13 08:01
你说的这种情况,是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才出现的,在这之前日本是深层次学习中国的,所以也形成了日语相比国际其他语言并不落后的属性,但韩语则是在自身存在很多问题的情况下,直接套学英语,原来的问题没有解决,反而更加重了。外来词并不是问题,任何一种语言都是有外来词甚至外来语法的,但韩语的问题是他自身的底层逻辑有问题,在学习英语时这个问题没解决反而更严重。这是日韩语言的不同。

莫四爷 回复 02-13 08:23
这跟平假片假有啥区别?平假片假都是日语的发音系统,跟文字关系又不大,日本语中高级词汇几乎全是中文,他们本土语言才简单的用平假片假直接书写。日本当初引进英语词汇时,也都是按这个逻辑,高级词汇用中文,低级词汇用日文翻译书写发音的。所以日本能够翻译那么多的信达雅的外来词,甚至很多都能被中国拿来直接使用,没什么好奇怪的。

周先生

周先生

18
2025-02-10 07:30

死大贝壳

潇潇雨

潇潇雨

17
2025-02-10 08:31

中国人翻译讲究音译与意含、美结合,如:奔驰、宝马、可口可乐等等

安北星 回复 02-16 12:39
大家要正常看待日语和朝鲜语,它们和粤语、缅南语一样,只是以汉字为母文化的地方方言,他们都在标新立异,想创造一种记音符号作为文字,突破汉文明。谁家没几个傻儿子?它们只是抄袭,而欧美大陆的低等种族,原本没有成体系的语言,在明末清初(也就是他们所谓的文艺复兴时期),盗用汉字体系和读音,丰富和升级了他们在草原或者海上捕猎使用的兽语,然后拙劣的创造了记音符号,伪称希伯来、拉丁文字。日语、朝鲜语终究发育的时间长了一点,也不过是狗尾续貂,就像粤语在香港被搞的不伦不类,夹杂低等种族语言,谁还能怎样?只能慢慢同化了。

军哥 回复 02-19 08:56
说的对!奔驰英文音是笨死!

pippo

pippo

15
2025-02-10 08:46

瞎胡扯啥呢,中文好多外来语的译法源自日语

莫四爷 回复 02-13 08:05
你这也是胡说八道,日本在明治维新后的那几十年,高级词汇还是以中国泊来词为高级词汇的,那个时期日本用来翻译英语外来高级词汇,用的几乎全都是他们日语中长期使用的中文词汇,所以日本当时翻译出了很多信达雅的英语词,有些不那么信达雅,但是比较到位的,后来几乎也都被中国采用了。比如科学这个词,在日语中,也是这么写,派出所,日本也是这么写的,读音也是源自汉语发音。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5
2025-02-10 00:36

日本不是欧尼酱或者阿尼KI吗?怎么就没有了

波爺 回复 02-11 20:55
我唯一听得懂的日语:雅咩嗲[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轻轻拂过的风

轻轻拂过的风

14
2025-02-10 06:32

狗屁不通。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1
2025-02-10 19:46

我们现在坐姿,在唐以前都叫做胡坐,就是胡人的坐法。华夏优雅的姿势是跪坐,就是现在日本人的坐姿。好了亲爱作者,你可以笑了。

用户34xxx98 回复 02-16 03:00
承踵吗?现在他们拿来吃饭[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7 回复 02-16 08:13
管他的,累死他们活该,反正受累的又不是我们,罗圈腿的也不是我们

谁怼上港就怼谁的爷爷

谁怼上港就怼谁的爷爷

11
2025-02-10 08:59

中国人起名字是太土气,只会在村里找名字,比如韩国人叫棒子,日本人叫畜牲,太土了!

用户86xxx03

用户86xxx03

11
2025-02-10 08:55

文化都是互相借鉴,唐朝时,日本来学了很多东西。近代的时候我们也从日本引进了很多词汇(化学,物理)。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11
2025-02-10 07:48

日本那不叫偷。文化本身就是应该向全世界传播,人家愿意用就让人家用,这个没有什么知识产权。韩国之很无耻,把别人的文化,什么都是自己的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9
2025-02-10 12:41

韩国本就是我的的附属国,他的文化和我们相同不奇怪,而日文也是借鉴我们汉文儿创建的,文化也差不多。

醒来天没亮

醒来天没亮

9
2025-02-10 14:09

说了个什么玩意,不知所云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9
2025-02-10 01:14

感觉这个小鞭不是个好人,更像一个1450[打脸]

銳寇

銳寇

9
2025-02-10 09:10

不要跟狗挣道,赢了没什么光荣的让狗给咬了那实在是让人恶心[捂脸哭]

九命灵猫

九命灵猫

8
2025-02-10 19:08

brother是兄弟的意思,elder brother是哥哥的意思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02-10 17:16

不宜双线作战,宜分而化之,抬日而打棒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5-02-10 10:26

日韩文字源自中文,日本是借字不借音,所日文文字多汉字,但又时与中文不是同意,基本上八九不离十,但发音上距离较大,韩文是借音不借字,许多中文发音都被韩文照单全收,文字则与中文不同。

KKK

KKK

7
2025-02-11 07:41

尽他么扯蛋!就算真的,他俩讲什么关我们屁事?🪰而已!劳资高兴叫什么就叫什么!倒是国内一些叫什么“星爸爸”的,着实恶心人

用户49xxx15

用户49xxx15

7
2025-02-11 13:07

偷窃日韩都有!但不同的是日本承认文字和和服都是中国传入改良!恶心的是棒子反过来说中国偷窃!棒子的逻辑是有一天他发现他爸爸和爷爷竟然和自己同一个姓!就断定他爸爸和爷爷抄袭自己!哈哈!

用户30xxx86

用户30xxx86

7
2025-02-16 12:19

鬼子:阿美莉卡

乐活

乐活

6
2025-02-10 07:27

粑拉特

我是谁

我是谁

6
2025-02-10 09:53

这也能上纲上线的,懂得学习别人长处是好事,傲慢才是大麻烦

天狼星

天狼星

6
2025-02-10 04:36

要论造假抄袭 大家觉得谁最没有发言权呢……

lost

lost

6
2025-02-11 08:19

日本不叫偷 他们承认学习中国 可以叫文化输出 并且也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

青荷望

青荷望

6
2025-02-12 09:02

日语里有哥哥弟弟的称呼,不是就叫英文brother。不用黑,平常心对待。

ohgami

ohgami

5
2025-02-10 08:39

日本人照本宣科是什么意思?凡是看过几部动漫都知道日本人怎么称呼吧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5
2025-02-10 17:05

日本算一个欺师灭祖的学生,韩国是一个卖主求荣偷窃主人家东西的小偷!

花上君子

花上君子

5
2025-02-10 06:45

韩国最恶心

云动

云动

5
2025-02-12 08:37

说破天韩国首都也是汉城

暮雪清风

暮雪清风

5
2025-02-10 09:38

两个半殖民地国家,有啥资格嘲笑在联合国硬怼霉国的东大?

zyfzhang

zyfzhang

5
2025-02-10 14:03

韩国人不算偷窃,因为他们本来就是番邦中国人,一直称臣纳贡。

快乐肥宅

快乐肥宅

5
2025-02-10 12:10

语言,名词,这种互相借很正常。偷人东西,那应该削它们耳朵。

家有二宝

家有二宝

5
2025-02-11 05:53

图片里韩国是一个腐朽的棒子

夜行

夜行

5
2025-02-14 17:07

日本好歹我们还把他当个仇人,韩国是什么东西,在我们眼中就是个屁一般的存在,说它毫无意义吧,它还臭!

独闯天涯

独闯天涯

5
2025-02-10 10:25

所以韩国管星巴克叫啥?屎大颗?

虎王

虎王

4
2025-02-10 09:03

翻译叫星鹿,音译叫思达巴克,乱搭确实…

条顿骑士

条顿骑士

4
2025-02-10 21:17

相比较而言,南朝鲜小西八最TM无耻下流!

指间流沙

指间流沙

4
2025-02-10 14:42

管它盗不盗。。。。看不惯就轰炸他,你看他老实不,一颗不行就十颗导弹[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5-02-10 08:46

日本人承认师传中国,并在模仿上进行创新!

渣渣U

渣渣U

4
2025-02-10 16:04

说实话。brother是哥哥吗?只是表示兄弟关系的一个词而已。自己都不明白就别出来乱举例子了好吧。

青山依旧3088

青山依旧3088

4
2025-02-10 12:32

日本韩国,不过是殖民地,和他们比什么文化?

prxpzy

prxpzy

4
2025-02-10 13:20

什么乱七八糟的?

伪愤青小白

伪愤青小白

4
2025-02-11 12:19

日本不算文化盗贼,从入唐学习以来就一直就承认自己的文化传承。国仇家恨是另一码事。就单说文化上说,小日子比棒子要懂廉耻的多的多的多。

吴一是

吴一是

4
2025-02-10 12:00

韩国人我们称为搅屎棍

刘磊

刘磊

4
2025-02-10 19:22

强盗和窍贼不同,哪怕在监狱里,小偷地位仅高于强奸犯。

Jose Wayne

Jose Wayne

4
2025-02-10 09:29

星巴克叫斯巴达克斯,那尺度和味道

动力灰尘

动力灰尘

4
2025-02-11 09:28

博主啥人呐?别人不学习你的文化你不得劲,人家学习你的文化你也不得劲,还耻笑别人,龌龊之人做龌龊之事!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4
2025-02-11 09:50

L V等欧洲奢侈品牌都是在大英博物馆里学到的经验!因为全是我们华夏文明。

古道西风

古道西风

4
2025-02-12 12:25

日本天皇120多代了。能说人家文化没传承吗?

如果名字不好听我能不能一天改一次

如果名字不好听我能不能一天改一次

4
2025-02-12 01:42

小日子不算偷,是抢,但它还会承认源于中国,但棒子就不要脸了连偷带抢还反过来说原本是他们自己的。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4
2025-02-12 21:49

韩棒子就是搅屎棍

海峡山峰

海峡山峰

4
2025-02-13 01:14

韩国是世界上目前唯一一个主动汉化的国家了。

古风明月

古风明月

4
2025-02-14 14:34

其实中华文化不讨厌别人抄作业,讨厌的是某些小东西抄完作业后却说作业完全是自己做的,跟别人没关系。

猫道祖师

猫道祖师

4
2025-02-15 15:34

你在说啥???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4
2025-02-15 07:58

其实不算盗窃,历史上是真心从中国学习引进的,后来慢慢本土化形成自己特色,问题是中国衰落的200年,让小朋友有点膨胀而已,不过随着中国回到世界中心,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

七哥不喝酒

七哥不喝酒

4
2025-02-15 08:55

是他爸嗑屎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4
2025-02-19 23:09

狗日的博物馆里大部分都是从中国偷抢的文物

小贺

小贺

4
2025-02-11 11:15

听日本人韩国人还有三哥说英文才是享受,那怪异的发音喜感十足。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3
2025-02-10 17:16

死哒爸客

狂草居士

狂草居士

3
2025-02-10 08:53

日本中文拿来直接用,英文也是这样,不像韩国用了还不承认。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3
2025-02-12 11:56

这叫起名字?只是照译而已,这是对原创最基本的尊重,你起个美仑美奂的名字又如何,和原名毫无关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2-10 16:39

老子要打棒子!

r0112rq

r0112rq

3
2025-02-13 05:34

日本人家承认就是学习的中国,这点比韩国强多了,韩国是学了还不承认。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
2025-02-10 13:09

韩国人叫中国人过去,就是为了取笑的,真是一个自卑又自大,心理阴暗扭曲的民族。

公输奕玄

公输奕玄

3
2025-02-12 08:18

日本从唐朝开始派遣唐使学习中国文化,我们也教,他们一直也是认的。比如日本的佛教天台宗,一直都去天台拜祖,和棒子是不同的。

信朝

信朝

3
2025-02-10 10:40

星巴克是个好地方,牛马的加油站[滑稽笑]

Mr张

Mr张

3
2025-02-10 22:15

斯达巴克斯

跟哥慢慢处 处不好找自己原因

跟哥慢慢处 处不好找自己原因

3
2025-02-10 08:23

小韩以前是中国的儿子,只不过有奶便是娘跟老美了

用户40xxx75

用户40xxx75

3
2025-02-10 16:28

黄小楼

黄小楼

3
2025-02-10 10:53

对,当年韩国抄了中国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了》

六神不神吗 回复 02-10 13:52
所以你找到了你的韩国粑粑?

Lay

Lay

3
2025-02-10 09:32

屎大八个这个音译最准确,有没有[哭笑不得]

西戈

西戈

3
2025-02-11 07:52

国家强大了,文化就承担一定冲锋的责任 ,既有传播先进的责任,又有宣扬强大的能力。

等等

等等

3
2025-02-11 20:45

当要求汉城的中文名改成首尔时,韩国人的玻璃心就碎了

BP机只买金菠萝

BP机只买金菠萝

3
2025-02-11 21:05

音译的片假名不在语言环境中的时候谁得懂?同理音译的中文也是坑。所以我觉得表音文字能不音译尽量别音译,可交流行太差。

行者天下

行者天下

3
2025-02-13 06:53

文化这东西只在乎用,其他都是扯淡。真要扯文化也扯不过台湾有效传承几乎都在台湾,一句打击封建迷信把所有的文化都抛弃了

刘少

刘少

3
2025-02-13 10:23

日本算是强盗,承认是你的,但现在是我的,属于明抢。韩国还属于窃贼,不承认是你的、本来就是我的,属于暗偷。

浪里黑条

浪里黑条

3
2025-02-13 15:56

星巴克这名字土气吗?

一剑客

一剑客

3
2025-02-16 12:48

不知所云

吴茗

吴茗

3
2025-02-10 10:42

呵呵,那是给棒子脸了,samsung我们好听的给取了三星,顺便碰瓷了三星堆,不然直取就是三丧~LG我们都是厚道的称呼,而不是老🐶,日本的文化根源本来就有大量唐代元素,所以不多评论了

镜刀公子

镜刀公子

2
2025-02-11 09:46

如果用粤语译又不一样了

陈蛮33

陈蛮33

2
2025-02-10 12:11

稀粑客

飞翔中

飞翔中

2
2025-02-09 19:47

[doge][doge][doge]

微微如你

微微如你

2
2025-02-10 18:24

我们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好的中文译名都是给外国公司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2
2025-02-11 07:17

说真的在中国舶来品都得起个中国化的名字才能生存下去,像可口可乐,音译也要译成中国人上口的名字。还有现在什么迈腾奔腾。只要你想被中国老百姓接受你就得来个中国名。像韩国就连鸡这种自古就有的东西竟然用英语发音。真不明白韩国人说他们祖先发明了这个发明了那个,几乎发明了全世界,可怎么连人类文明最基础的语言都发明不了,不是说汉语就是说英语。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2-10 08:28

都是汉文化圈的,格局高一些,等干翻了老霉,都是种花家的!

流云一别十年后 回复 02-10 20:33
有些狗是养不熟的

SGU

SGU

2
2025-02-13 09:30

至少别人日本承认文化源于中国。而韩国呢,所以韩国真的不配与日本相提并论。

邱小寳

邱小寳

2
2025-02-11 08:15

韩国人算是个小偷,日本人比韩国人更坏。首先日本承认其文化来自于唐朝到宋朝,但是他在国际上的宣传是自己才是继承者。他把好多继承我国的文化改个名字翻译成英文在外国推广,导致我们后来推广同样的文化因为名字问题很难。也就这几年我们崛起了外国人对我们的认知改变了,以前好多人都认为中国的文化继承者是日本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2
2025-02-12 07:17

中国人注重美感,还得一看就知道是什么意思!奔驰宝马迪斯尼,多喜庆!看看蛮夷翻译成啥了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5-02-11 15:08

韩日越属于家奴不算抄袭,虽然外表模仿的惟妙惟肖,精髓必须自家儿孙继承。这些家奴好捉急。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2-14 13:41

小国的自卑咱体会不了

避风港

避风港

2
2025-02-24 12:34

同学们啊!他们怎么连这个门道都看👀不出来啊。酒店🏨里的大厨是🈶竞争这是事实,但大厨们到一块儿的时候受伤受累的永远是大厨手底下那些帮厨的呀!!!

阿苏说文

阿苏说文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