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里长城“归属权”这一话题,最近一位韩国网友的荒诞言论在网络上掀起不小的波澜

泰西太腻 2025-02-11 18:26:02

关于万里长城“归属权”这一话题,最近一位韩国网友的荒诞言论在网络上掀起不小的波澜。这位网友提出长城其实是韩国祖先修建,并且补充说明长城上的“韩文”就是最有力的证明。这种论调不仅滑稽可笑,更是对历史事实的粗暴篡改。万里长城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其修建时间最早可追溯到西周,经历了秦朝的整合和历代的修缮完善,而在那段时空中,今日的韩国还未出现在历史舞台上。这种离谱说辞让人不禁怀疑,这些所谓的“论点”究竟来自对历史的无知,还是一种刻意的文化攫取?

翻看近年来韩国国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种种“改造”与“再定义”,类似的状况并不鲜见。春节被韩方美其名曰为“韩春节”,其传统习俗却与中华文化截然相反,比如用白色取代红色,而这种不合常理的改动,即使传播出去也令人费解;再如端午节的起源问题,韩国以其“江陵祭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文遗,便声称端午节“本质上源自韩国”;甚至连儒家思想的开创者孔子和代表人物孟子也被堂而皇之地“归入”韩国文化。这种对于文化认知的随意性显示了一种令人遗憾的趋势:在文化传承上,韩国社会中部分群体不仅对于自家传统底蕴缺乏深挖,反而试图通过“移花接木”的方式填补空白,这种言过其实的做法不仅偏离事实,更显露出文化不自信的隐忧。

这些拙劣的文化攫取之举,最终只能沦为国际笑柄。文化自信植根于对本国历史与文明的尊重和深度挖掘,而不该通过窃取他国文化光辉强添己身。这种试图“借光”的行为,看似是对本国文化发展的努力,实则暴露了对真实历史的无知与对本国传统的冷漠。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历史与文化,尊重并发扬自己的遗产才是获得国际认可的根本途径。韩国网友们与其穷尽心思营造虚假的历史话语,不如真正关注韩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扎扎实实地从脚下的土地找到属于自己的文化自信,而不是依赖虚构的“祖传话术”让人徒增嘲笑。文化是民族的灵魂,而不是一场你争我夺的笑话。

秦始皇抓韩国人祖先修的 修完就埋城墙下了

朝鲜族是单一民族,南北朝鲜人的姓氏没有分别,金,韩,裴,赵,李,崔,等等,这些姓氏,是唐朝及后期朝鲜向中国学习的结果,日本也有类似情况,但日本没有直接用汉字为姓而已。

4 阅读:14164

评论列表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51
2025-02-11 22:44

白色的门对子斜这贴,要是能交叉一下,就更像被抄家后留下的封条了[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你好 回复 02-13 22:54
棒子结婚送花圈的呢

老马哥 回复 你好 02-14 06:46
好像台湾红白喜事都是用花圈,不过红喜是红纸金字,白喜是白低黑字。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38
2025-02-14 16:39

你可别这么说,长城跟棒子一点关系都没有。

出气瞳

出气瞳

33
2025-02-15 09:11

你可别,那会朝鲜半岛应该全是原始人。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32
2025-02-12 10:20

他祖上是俘虏奴隶,被大秦抓来建长城也不无可能[开怀大笑]

陆小马

陆小马

32
2025-02-12 16:44

现在的韩国人就是几百年前的欧洲人,如果我们像古希腊古罗马那样不存在了,再过几百年韩国人就说他是正统

流水

流水

18
2025-02-13 21:41

韩国人是古代中国罪犯流放人员的后代,从好辣白菜、偷窃和狂妄自大的这几点就已经充分证明了

果树

果树

16
2025-02-13 09:10

开玩笑提一下朝鲜都很勉强还韩!以后这些文章和评论涉及历史的一律叫棒子,因为古时候棒子是一定存在的!当然不是玉米棒子,玉米棒子的历史都比韩棒子历史长!

欢喜哥

欢喜哥

15
2025-02-12 19:22

老鼠一样的韩国人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15
2025-02-12 13:40

中国修长城时,棒子们还住树上。

劉斟

劉斟

15
2025-02-11 21:10

韩国祖先只修建韩国一小段 后来被秦国灭了后 迁到半岛 一直都是中原王朝的属国 近代才独立

星陨 回复 02-13 18:13
胡扯,混淆视听,战国时期的韩国与半岛三韩部落能混为一谈?部落你懂吗?

梦可宝的梦 回复 02-13 19:24
敢问阁下,是否在学校开始“历史”这门课程之前就从学校“毕业”了?[开怀大笑]

旅行者

旅行者

14
2025-02-12 15:20

小编你的观点不能苟同,如果韩国棒子能听劝的话,现在也不会有到处偷文化的棒子

大雄

大雄

13
2025-02-13 14:24

呼叫美军博主!我再给你涨粉二万五,帮我再揍棒子二百五!

任泉峰

任泉峰

13
2025-02-14 01:18

这是历史造成的,有人以为是抗美援朝时从朝鲜跑到中国东北来的(少量的),其实多数是早就來了。但是我们东北原来就有中国人居往。后来新中国成立后,对朝鲜族居往人口多的地区,设立自治州,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Tigervista

Tigervista

12
2025-02-12 11:58

中国历代封过不少韩国公

孩子他爹 回复 02-14 01:40
你说的韩国公里的韩国,指的是中国古代韩国,春秋战国那会的,其他燕国公、魏国公、卫国公这些都是,当年地盘更大的就不适合国公了,用王,比如秦王、楚王、齐王、赵王

我是谁

我是谁

11
2025-02-12 08:28

理他干嘛,无聊

种花家-兔子 回复 02-14 10:34
不理它,它会一直吹到申遗你信不,端午节就是例子。这好比邻居拿了你家东西,然后到村委反应这是它家的,然后不知情的村委还承认了!这些叼毛就是这么不要脸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11
2025-02-14 15:34

秦始皇抓的韩国人祖宗修的。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0
2025-02-13 18:43

令人讨厌作呕的棒子变态,[滑稽笑]

有啥看的

有啥看的

10
2025-02-13 21:32

棒子的祖先就是奴隶还有啥说的

老王

老王

9
2025-02-13 18:51

韩国人说的一点没错,当年的先祖就是中国人,这么说肯定没问题。

保龄

保龄

9
2025-02-13 15:51

是的,这个历史上有记载,统一六国其中就有一个叫做“韩国”的,所以自古以来,韩国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愿当马前卒 回复 02-13 20:24
那破地方有啥资源吗?

陈保合

陈保合

9
2025-02-13 18:22

赶紧把韩国给她妈灭了,见过不要脸没见过厚颜无耻到宇宙第一的地步[大哭][大哭][大哭]

北海土士

北海土士

9
2025-02-13 19:12

他们的祖先被秦始皇抓去修长城,全死光了。然后他们哪里蹦出来的

刘昀 回复 02-15 17:15
这里理由比较充分

WD

WD

9
2025-02-13 15:49

韩国人说的似乎有道理。但他们可能认为战国时期的韩国(在现在河南省)就是现在的韩国,春秋时的韩国的确战胜其他国,也是汉字的发源地之一。各国统一后也就成就了中国(秦朝),秦始皇之后开始建长城。 但战国时的韩国完全不是现在的韩国。 现在很多韩国人总有臆想症!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8
2025-02-13 20:14

韩文出现有80年了吗?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8
2025-02-13 19:31

没说错呀,中国人就是韩国人的祖先。

树影

树影

8
2025-02-13 23:34

棒子在我中华眼里始终是小人之国

老王

老王

8
2025-02-14 16:58

没错啊,棒子的祖宗不就是中国吗

任泉峰

任泉峰

8
2025-02-14 00:50

读点史书吧(包括世界史,)韩国是最开始的名字吗?朝鲜是现在半岛的名字(韩国当然也在内),也是延续了几百年的名了,新罗,高勾丽,百济,曾经是半岛上的三个分立的政权,但并不是三个独立的国家。后来统一。

肖白浪 回复 02-15 12:39
你这卖国贼!!!高句丽是华夏历史上的一个地方政权,领土包括现今朝鲜在内,曾定都平壤,被唐高宗所灭,与后来的王氏高丽没有半毛钱关系!

滟滟

滟滟

7
2025-02-12 07:47

凡是中国历史上出现过的国名、地名、人名等,都严禁照搬他国使用!

丿半灬夏

丿半灬夏

7
2025-02-13 08:53

用白色是清朝的习俗

用户48xxx67 回复 02-14 17:22
你直接说满族好了,反正汉族啥时候都是喜庆红,丧事白

captor_456

captor_456

7
2025-02-13 14:27

现在作为景区开放的长城都是明长城,跟秦始皇都没啥关系。棒子碰这瓷就是胡扯!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7
2025-02-14 16:28

变态狭隘的民族自尊心!以后会说汉字也是朝鲜族发明的!

任泉峰

任泉峰

7
2025-02-14 01:10

我小时候(小学至初中)班级50左右同学中,约有3至5名鲜(朝鲜族)族同学

一民

一民

6
2025-02-13 18:04

韩文?棒子游长城刻下的到此一游吧?

冬雨

冬雨

6
2025-02-13 21:10

棒子们,认祖归宗也要问问中国人答不答应!

hesh0888

hesh0888

6
2025-02-13 08:43

跟棒子讲道理,吃饱了撑的!

溯洄

溯洄

6
2025-02-13 16:14

韩国使用韩文才几年哪?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6
2025-02-13 16:23

郭德纲说得好:都是韩国的,韩国人是中国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6
2025-02-13 18:48

难道修长城没用韩国棒子抬石头砖啥的?

任泉峰

任泉峰

6
2025-02-14 01:05

还有,中国东北南部地区,辽,吉,黑三省,朝鲜族人早年(有几百年了)曾在这里生活过。所以有韩国学者据此说东北南部地区是韩国的,甚至主张收回。这还讲理吗?

hades

hades

6
2025-02-17 02:05

韩国人人表演型人格,不要看它们说了什么,要看做了什么。它们承诺的都挺好,一做事就暴露了小丑的本质! 韩国就是伪装成国家的精神病院!韩国人的恶毒是刻在骨子里的,因为韩国的大环境就是韩国人不恶毒就活不下去! 韩国人的特点就是一级压一级,每一级都通过霸凌下一级来彰显自己的权威,别国家也有,但像韩国这么普遍的真的罕见,韩国的霸凌压迫,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能力,而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强大的!韩国人被美军和美国人霸凌忍气吞声,只敢以发达国家自居,希望从东南亚和中国身上找优越感,找到落后的地方就疯狂嘲笑,一旦看到先进的地方就各种诋毁,嫉妒的歇斯底里语无伦次,不是一个棒子是这样,而是大多数棒子都这样,可搞笑了…

Johnson

Johnson

6
2025-02-15 11:13

如此看来只能说现在的韩国是我华夏文明的一部分,中华文化的分支。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6
2025-02-15 23:29

齐楚燕韩赵魏秦,说不定秦长城真有韩国俘虏参与修建了。只不过那个韩国不是今天的棒子韩国。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5
2025-02-14 05:52

岂止令人遗憾,绝对是令人气愤!棒子既偷又盗的本质暴露无遗!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5
2025-02-14 11:46

成晚余孽,嬴政小时候撒尿,尿壶里出来的棒子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5
2025-02-13 14:28

韩文汉文都分不清!他们青瓦台皇宫里面那些汉字认识吗?

枫叶

枫叶

5
2025-02-13 16:16

长城可不是全部是秦始皇修的 而且政哥修的时候其实更多是把其他段的连在一起 光是这个就耗费不知道多少人力物力

用户78xxx24

用户78xxx24

5
2025-02-14 16:47

卑鄙龌龊无耻至极的民族,比小日本更可恶,小日本起码大大方方成认文化学习中国的

别太认真哦

别太认真哦

5
2025-02-15 10:29

这个死垃圾偷国。太恶心人了

汪先生

汪先生

5
2025-02-13 18:53

韩国的祖先是中国人,没错啊

老姜

老姜

5
2025-02-14 18:05

韩国就是个当孙子的国家

木鱼

木鱼

5
2025-02-16 12:57

俄罗斯网友不是说了吗?是秦始皇捉棒子过来修的长城[抠鼻]棒子憋屈了在砖上写几个字这不正常吗?

用户39xxx92

用户39xxx92

5
2025-02-14 20:08

有韩国人,战国七雄:齐楚燕韩赵魏秦

江东游

江东游

4
2025-02-13 12:17

世界都是韩国的

导演carry

导演carry

4
2025-02-14 05:46

己经鉴定过,[滑稽笑]这家是在办丧事

和气致祥

和气致祥

4
2025-02-13 10:34

一个偷国,偷都偷个一知半解,过几天 别人美国都是他们殖民地,原因很简单,几十年来,美国军队都给他们当看家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2-13 13:30

棒子家贴白对子是挽联。

老君

老君

4
2025-02-13 15:33

他们穿着孝服干嘛写立春??

shuyuanxin888

shuyuanxin888

4
2025-02-13 15:34

没毛病,就是韩国人的祖宗(祖先)修的

乡野郎中

乡野郎中

4
2025-02-13 21:23

韩国的春联儿也是模仿中国的。但是中国的皇帝不让他用红色的。只能用白色的

木头

木头

4
2025-02-14 16:05

棒子相当孙子都想疯了 但是 不给它这个机会 这么卑鄙无耻下流的东西咱可不要

南哥

南哥

4
2025-02-14 19:19

造谣无罪!?

小零

小零

4
2025-02-14 12:51

棒子什么都跟中国争非遗!马不知脸长!!

歡乐冇限

歡乐冇限

4
2025-02-16 12:59

韩国人说的没错啊。

Raptorx

Raptorx

4
2025-02-14 09:13

卧槽,就没有棒子不敢想的

征途

征途

4
2025-02-15 12:35

这死棒子说的对,当时秦皇大帝一声令下,死棒子国!派人过来给老祖宗修长城!!!!不然,灭了你死棒子国!!!!死棒子的祖先乖乖的就来了!!!!

HongBo

HongBo

4
2025-02-14 18:43

不仅万里长城是韩国的,故宫也是韩国的。

怪人

怪人

3
2025-02-13 11:08

缠脚布是不是韩国的?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3
2025-02-12 18:18

根本问题是韩国政府没有教韩国孩子一些历史常识,他们连自己祖先写的历史都看不懂。所以瞎扯胡编就开始了。

兰花星

兰花星

3
2025-02-13 16:18

我们承认/部分长城是韩国人修的,因为那时韩国人的身份应该是匈奴战俘!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2-12 20:38

韩傻子吃泡菜吃出了虚拟世界

草原

草原

3
2025-02-13 10:58

真不知道韩文是什时候的事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2-15 12:07

韩国的种种篡改劣迹,都是在美国的授意下扰乱国际视听,混搅中华文明脉动,是赤裸裸的文化盗窃和侵略。

用户70xxx35

用户70xxx35

3
2025-02-14 18:45

不说话,直接打屁股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3
2025-02-13 11:25

多余解释,直接上去大嘴巴子扇南朝鲜人。能动手尽量别哔哔。

彩虹之巅

彩虹之巅

3
2025-02-15 18:57

我们不要这样的孙子

努力者

努力者

3
2025-02-15 18:35

棒子国应该赶紧去申遗(印度阿三在加拿大屙屎)!不然晚了!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3
2025-02-15 18:56

是韩国奴隶建的我还信一点… 当时秦可是到处抓韩国人

扣脚大仙

扣脚大仙

3
2025-02-16 00:12

中国人发明了棒子

大秦长城00

大秦长城00

3
2025-02-15 19:38

韩国的首都是汉城,国旗是太极图,姓是中国姓,哈哈,还不承认是中国人。

阿拉丁

阿拉丁

2
2025-02-13 13:35

泡菜拼音彦文1446年才颁布使用,普及要到15xx年后了……

張洪根

張洪根

2
2025-02-14 17:13

美国都是他的

暗香幽冥

暗香幽冥

2
2025-02-14 00:06

关键,现在的韩文,好像都是在长城已经建好很多年后才产生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2-13 17:00

别这么看不起棒棒,早晚有一天韩国归化了也算是同胞呢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2
2025-02-13 17:32

棒子被打傻了,啥好都是他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2-13 10:26

跟一个神经病较啥真呢?!

阿伟的朋友

阿伟的朋友

2
2025-02-14 21:01

是韩国人发明了鸡蛋,然后孵出来了鸡,所以韩国对地球贡献最大,也是世界文明发源地,比如爱吹牛逼更是很多人类的共性!

地老天荒

地老天荒

2
2025-02-14 04:55

韩棒子说的没错,中国人是他们的祖先,这些棒子都是孙子。。。。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5-02-13 16:56

问下韩文什么时候才出现的?

镜子

镜子

2
2025-02-15 17:20

韩棒的拼音文字产生才多少年?以前他们都是用中国汉字的。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
2025-02-13 20:14

我觉得棒子说得不错,我们本来就是棒子的祖先。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2
2025-02-14 13:35

其实也不能算全错,修中国长城的都基本是奴隶,好可能有韩国人的祖先在里面。[滑稽笑]

华厦

华厦

2
2025-02-15 19:55

这一句说的对,确实是韩国的祖先建的。因为他们就是我们华夏的后人。

黄金

黄金

2
2025-02-13 20:28

花果山有没有可能是韩国修建的呢?

82栋小桃源餐廳

82栋小桃源餐廳

2
2025-02-15 19:51

他这说法没错!我们中国人就是韩国人的祖宗

春雨雷

春雨雷

2
2025-02-17 12:37

什么韩国,就是偷国,棒国,掩耳盗铃国,厚颜无耻国!

半俗半雅半疯癫

半俗半雅半疯癫

2
2025-02-18 08:40

你来抢啊,光哔哔有锤子用。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2
2025-02-18 17:29

这是要代替动物保护组织抹黑秦始皇吗?

我爱大团圆

我爱大团圆

2
2025-02-18 17:58

永乐时期,传教士与,所谓的科学先驱,欧洲贵族,也在面对永乐大典时,同样做这样的事,谎话说多了,自己都以为是真的。重点是抄,TMD都没抄明白,更没抄全。知识外流是在明朝,达官贵人外逃时带出去的,但是文字不相同,所以当时没有失控。

Hack

Hack

2
2025-02-13 17:16

北方是燕国的土地,那个时候在给燕国人当狗呢

泰西太腻

泰西太腻

泰西太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