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我也做不出佳能相机! 德国:我也做不出佳能相机! 以色列:我也做不出佳能相

周鲂与世界 2025-02-11 22:38:23

美国:我也做不出佳能相机! 德国:我也做不出佳能相机! 以色列:我也做不出佳能相机! 许小年:这不影响你们的伟大! 中国:我也做不出佳能相机! 许小年:就问你为什么做不出来?不是落后,是什么?

中国做不出单反相机,但是中国的空间站都上天了。中国做不出来是因为现在没必要做,市场太小了。如果做单反相机能增强国防,抵御侵略,那中国的单反相机一定会成为世界第一!

专业镜头的难点本质是物理极限与工程妥协的艺术——在光学定律的限制下,通过材料、结构、工艺的极致创新,实现分辨率、便携性、可靠性的统一。每一支顶级镜头都是光学工程师数十年经验的结晶,也是精密制造业的标杆。技术的积累是关键,不是一蹴而就的。

做不做还是看需求市场以及政治考量 其实电车目前也没有比油车优胜很多 政治上的考量 所谓碳减排 石油危机 同时还可以绕开油车欧美日的专利壁垒 做起来以后还可以返销过去 不用给那么多专利费还可以压制外国的优势产业 这单是一加一减的问题 还可以形成集群效应

4 阅读:85367

评论列表

dddd

dddd

547
2025-02-12 11:26

许小年是开发署资助的吧。

dddd 回复 02-13 21:34
你这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チツ天堂口~ 回复 02-13 22:12
今天新的消息,已经突破5纳米了,在mate80上使用

发酵粉

发酵粉

180
2025-02-12 03:32

不是做不出,是没利润,现在有几个拿单反相机拍的普通老白姓都是手机照

shalsan 回复 02-13 19:10
对,去了解一下吧

higo沸腾会咬人 回复 02-13 22:35
都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达到佳能那种水平,就CMOS和镜头这两个东西,索尼现在一块传感器都搞工艺制程高信噪比,镜头也难啊,这可不是手机里那种辣鸡玻璃,对工艺要求也非常高,感觉就是不就是一块玻璃凹凸镜吗?有什么难的,这就对透光密度均匀度要求非常高了,光刻机上的镜头除了蔡司就是佳能。全世界的相机也是买那几大厂商的传感器和镜头。

湾爸

湾爸

163
2025-02-12 18:16

把中国逼得什么都自己做,弄得人家现在都说中国不给他们饭吃。

刁民077 回复 02-13 11:36
单反相机就没有必要了,市场太小,及时现在研发也是得不偿失很难收回成本。小日本、韩国现在很头疼,中国能制造并且超越的行业或设备国外企业就没利润了。新能源汽车马上就要干趴下国外所有企业,现在合资车、进口车瞬间就不香了。

木剑仙 回复 02-13 11:35
火药是不是原创?假如你能让其他国家不用火药及以火药为基础的衍生品。他们发明什么都没用[狗头]

彰润

彰润

131
2025-02-12 14:54

现在好点的手机,对一般用途来说,拍照的效率效果上强过单反相机N倍,强大的CPU GPU 芯片性能,让算法变成魔法,关键还非常容易携带。如果手机屏不够大,上平板电脑,旅游取景爽得一塌糊涂,这个我曾经拿普通单反作比较过。

偽善与谎言 回复 02-14 19:18
你还可真是个弱智啊…[无奈摊手]连别人说的什么意思都看不懂还创业呢~就你那可怜的认知以及可以忽略的能力而言,你说这话也符合你的水平。

higo沸腾会咬人 回复 02-15 14:48
说白了就是想节约成本,细节不够就拉高ISO高亮度[呲牙笑]。噪点和模糊的就PS,填充和涂抹。

面壁光头

面壁光头

125
2025-02-12 12:12

许小年是哪儿的傻?

07家江海寄余生 回复 02-13 16:11
居然比二哈还聪明?!那确实可以胜任经济学家了

随风 回复 02-13 21:08
傻倒是不傻,是真的坏!如果是真傻早到美国了

大熊

大熊

87
2025-02-12 20:37

中国做不出单反相机是因为专利壁垒。在现有技术条件下,要么得到日本厂商的专利授权,先不说日本可不可能给你授权,即使给了恐怕价格是你不能承受的,生产出相机价高性能一般就不会有市场。要么你自行研究,极有可能厂家大量投入研发好多年没有回报。总之市场总和小,投资回报率低,甚至有可能投资打水漂,况且不涉及国计民生,国内企业很难在这个领域会有建树。

冰海霞光 回复 复方甘草片 02-20 22:02
[并不简单]人家又不傻,要都跟你说的那样,那还是专利壁垒吗?

复方甘草片 回复 02-20 21:13
你查一下”专利“有没有时效,是不是20年30年50年……时效!!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3
2025-02-12 21:49

公知省省吧,忘了圆珠笔芯的事?人家小日子过得好好的挣点小钱。被公知一顿喷,我们只开了一炉就把小日子整倒闭了。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鑤發戶 回复 02-14 09:38
航母是国之重器跟圆珠笔芯一个道理吗?造航母是为赚钱?你秀逗了吧?[笑着哭]

知行合一 回复 02-14 18:05
你的想法很以色列[doge]

三叶草

三叶草

57
2025-02-12 16:22

像高端的相机、音响这些小众产品,谁是无路可走了?非要去抢冷饭?

去东莞喂鸡 回复 02-12 23:49
[狗头]我小polo原车就是这个哈曼卡顿,你要说他有多好也不至于,跟大柏林完全没得比,也就只能欺负一下国产车

charles卫 回复 02-12 21:48
现在是三星的了

鱼泡泡

鱼泡泡

51
2025-02-12 23:55

中国除非所有的产品都做,但凡有一个不是自己做的,或者不是全国产的都要被喷,中国同时要对标美西方几十个国家,只要有一种产品别国能做我们做不了也要被喷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50
2025-02-12 18:31

公知们,留点工业明珠给老外吧,真打算把你后爹坑死啊?

大嘴趣评

大嘴趣评

46
2025-02-12 22:15

工业皇冠上的钻石已经是单反相机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2-13 13:50
单反已经淘汰了,现在除了宾得,索佳尼等大厂都停止开发了。

去东莞喂鸡 回复 02-13 00:07
中画全画还没死,说白了就是有钱人没这爱好,有爱好又买不起好东西

LLL

LLL

46
2025-02-12 15:50

那B是谁?

月光光

月光光

43
2025-02-12 22:24

美国接不回自己的航天员,有可能死在天上,我感觉这才是真正的牛逼,这个我们真的做不到。[静静吃瓜]

怕瓦落地 回复 02-13 00:28
悬空二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老牛逼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42
2025-02-12 13:54

打火机垫片大部分国家也做不出来

诠释的伤痛 回复 02-13 09:32
能把蛇皮袋做出来的国家也没几个。

用户10xxx81 回复 02-13 13:26
三蹦子美国还得从中国进口,结论美国太落后[开怀大笑]

巴黎二十三街区的渣男的爹

巴黎二十三街区的渣男的爹

41
2025-02-12 19:02

大疆的相机销量超过日本,打败相机的是无人机和手机

小波 回复 02-13 12:05
这篇文章难道不是说单反的吗?

腾迅 回复 02-17 12:29
高端机全部哈苏,几千块的拍照机那都是垃圾。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8
2025-02-12 19:35

有什么问题吗?美德日就是科技发达的国家,差距至少20年以上。

用户11xxx28 回复 02-13 15:29
哥们你活在原始森林吧,没事就多看看这个世界,张口就来,丢人

奇迹 回复 02-13 19:59
可能会有差距。请问这个至少相差20年是依据什么数据来说的?张口不经脑的说?

华仔

华仔

34
2025-02-12 16:49

为了不让许小年之流的小瞧,华为做出来了性能超越佳能的相机。

笨小孩 回复 02-12 23:37
听说华为和大疆在开发相机

小方 回复 笨小孩 02-13 12:06
他们开发的也是数字相机,不可能去开发单反

西龙残月

西龙残月

32
2025-02-12 19:41

在殖人眼里世界上就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

用户11xxx05 回复 02-13 19:04
美日韩英法德,所有发达国家总人口加起来也没中国人口多吧。任何一个国家有的我们没有也可以说不如人家。

有怼必怼

有怼必怼

31
2025-02-12 21:37

比经济看人均GDP,利益分配看工资在GDP占比。贫富差距就看基尼系数,生活感受就看恩格尔系数。都是有排队的。

老狼 回复 02-13 11:08
工资占GDP的9%

尘栖

尘栖

28
2025-02-12 22:15

这种消费级别的东西,没必要一定去做。吉林一号的相机那才是高科技。

一驱车老司机

一驱车老司机

28
2025-02-12 22:45

因为佳能是日本品牌,所以别的国家生产不出来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19
2025-02-12 21:42

主要是他们已经垄断了相机镜头接口,用他们的专利就是给他们打工做牛做马,开发自己的接口要占有市场很难

年轻人耗子尾汁 回复 02-13 07:01
国产镜头成像并不差,你说差是因为你对标的是比国产贵很多很多的镜头。

魔都工程师 回复 02-13 03:17
好像索尼开放了,所以国内现在出了一堆索尼接口的自动头,有几个素质还不错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19
2025-02-12 22:17

这狗日的大放厥词!

chubengen

chubengen

19
2025-02-13 02:06

主要是受众群体,若能带来万亿市场,中科院会牵头的。若只是几十亿几百亿,还要跟日货竞争,不如放在芯片,ai领域

James

James

18
2025-02-13 02:35

民用相机技术甚至都不是欧美的技术管控范围,大疆收购哈苏欧美都开了绿灯。所以这东西能有多难啊?真正难得技术欧美都会管控不会让中国得到的。

阿神

阿神

18
2025-02-12 21:30

佳能退出专业相机行业都好几年了,还吹

怎么滴啦 回复 拯救者瑞克其 02-12 22:22
做无反相机和微单了,单反已经过时了

拯救者瑞克其 回复 02-12 21:45
似乎还在做,单反基本停了。转向微单了。尼康单反也停了,两家都做微单了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16
2025-02-12 13:02

许汉奸

月光光

月光光

16
2025-02-12 22:29

美国接不回自己的航天员,有可能死在天上,这是不是离上帝最近的地方?我感觉这不是美国没能力,而是他们派去上帝那里的通讯员。这才是真正的牛逼。[静静吃瓜]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13
2025-02-12 19:45

单反相机要是能让我们不被欺负,毫无疑问单反我们肯定是最好的,现在研究这逼玩意有什么用,我卫星拍的不够清楚还是高清摄像头像素不够?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13
2025-02-12 18:54

单反实在太重了,不方便是其致命之处

James

James

11
2025-02-13 02:24

这东西做不出来只有两三原因。一是专利问题,做出来也是帮小日子打工而已。二是市场太小,后发没有优势,做出来基本都亏本。三是,不是民生或者国防必需品。

一二三

一二三

11
2025-02-13 04:37

主要是单开做相机没钱赚,太小众了!像做那个笔珠,至今仍供过于求,亏死了!

恩你说的对

恩你说的对

11
2025-02-13 04:23

走狗,玩双标逻辑和他主子一样溜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11
2025-02-12 19:09

就一汉奸

张启锋

张启锋

10
2025-02-12 20:17

这么说吧,除了日本,谁也做不出佳能相机,没什么问题。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9
2025-02-12 21:35

许小年是谁?

一枚枚的

一枚枚的

9
2025-02-12 21:03

挺好的,这些人渣刺激中国的人才把所有国外领先的都超过去。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8
2025-02-12 21:37

怎么不说圆珠笔芯了?

路人

路人

7
2025-02-12 19:40

白骨精一个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7
2025-02-12 18:36

只过小年不过大年了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7
2025-02-12 21:46

中国不需要每样都做到世界最强吧?一个国家想挑战完所有的世界第一是不现实的,但我国的综合实力谁敢小看?只拿单项来说就决定所有落后,就太片面太无知了!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6
2025-02-12 20:12

2024年849万的销量被10家分,手机已经替代了80%应用场景,单反已经彻底没落,中国微单是单反的19倍,说明数码相机是一个不断萎缩的市场,加上很高的技术壁垒,新进的企业很难盈利!国内只有大疆有条件进入这个市场!

一鱼一摩羯

一鱼一摩羯

6
2025-02-13 01:41

举国之力还是可以做出来的,但是并非民生关键领域,所以意义不大。至于民间公司呢,研发成本太高,至少得等到CMOS突破才可以。你看镜头还是有很多国产的,做的很不错

往事随风 回复 一鱼一摩羯 02-13 16:06
从光学卫星看,早就技术突破了。只不过有些人还在盯着国外的月亮

一鱼一摩羯 回复 02-13 15:33
我也这么觉得,顶尖科技通常在军工领域,可以不太计较成本。而我们的军备科技含量说世界第一应该不过分,所以技术肯定不是问题,毕竟国产光刻机都整出来了,你一个单反再怎么精密能有光刻机精密嘛,所以应该是市场成本问题,说白了就是,没啥搞头[笑着哭]

夸父

夸父

5
2025-02-13 10:43

我不太懂哈。我只说一个事实的,当初我的佳能750 IS,最高像素800万,好像光学变焦只有600万,但是拍出的照片,比1200万像素的iPhone6s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懂的吗

coollm

coollm

5
2025-02-13 14:28

给别人留条活路吧,你中国把什么都做出来,都做到世界第一,等于是把所有国家都逼上绝路。不给别人留后路者,就是自绝了自己的后路,拜托,中国人没那么笨。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5
2025-02-12 21:16

号称著名经济学,与莫言对中国的认知一样,可归为恨国党一类

东哥

东哥

5
2025-02-13 00:05

直说了吧,我单位n个单反都是放到电池饿死,再贵也没人愿意用,嫌大嫌重!平时会议都是手机拍!除非领导指定要求才有人拿……

遥远

遥远

5
2025-02-13 21:20

许,,他是谁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02-13 08:38

[狗头]不用什么都非要做到世界先进吧?国家资源有限,肯定是关键地方突破吧?即便不是关键也应该是大的市场才可能有好收益。美国当了多久年世界第一?英国二战前称霸世界多少年了?难道他们什么行业都领先?[打脸]

浪子班头钱六爷

浪子班头钱六爷

5
2025-02-13 11:24

无知

忍羽

忍羽

5
2025-02-13 14:22

这是又捡到工业皇冠老化掉下来的一粒明珠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2-13 07:12

中国生产过单反相机,型号是“DF-1”。单反相机的特点就是取景和胶片感光区域95%以上一致,那时是胶片时代,现在是电子感光时代了。照片、视频和取景器100%一致,而且立即就可以看到拍摄结果。

leslie

leslie

4
2025-02-13 01:33

我们一定可以做出来,但是只是为了摄影爱好者,不值得我们投入那么大的精力。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4
2025-02-13 01:05

谁说我们做不了单反相机,我手上还有一台上世纪九十年代产的国产海鸥单反。我们的单反没有尼康、佳能那么先进,但也曾做过。现在以单反相机作为先进或落后的指标,不是傻就是坏。单反相机能做的手机也能做,手机更灵活轻便。干嘛老去纠缠这种何无意义的问题呢?日本能做单反的公司是有几家,但他们能做高铁、航母、太空站吗?我们没深耕单反,但是,嫦娥登月时发回的照片同样是高清的,说明我们在照相设备上走了一条与单反技术不相同的道路。

用户90xxx24

用户90xxx24

4
2025-02-12 23:52

我很奇怪,相片原理就那些。请问,身份证要单反吗?各学历毕业证要单反?单反被炒的高大上,但它只是相机。除了照相亳无用处。手机带照相摄影功能后,那个傻叉还天天挂个单反出来?嫌弃人家不知道你傻叉?

湛江外区

湛江外区

4
2025-02-12 22:47

今时今日的中国,还做不出佳能 ,科研人员必须要认真反思,深刻反思,饭前反思,睡前反思,醒后反思。为什么蓝星上还有我们造不出的东西?

孤帆渔火

孤帆渔火

4
2025-02-13 20:33

又一颗工业皇冠上的明珠,给别人留点活路好吗

自己的世界

自己的世界

4
2025-02-12 22:39

国人都想对比世界各国的顶尖产品!没有那个国家的所有产品都是第一的!

宇锋

宇锋

4
2025-02-13 05:12

四十年前日本人跑到中国把哈尔滨造的孔雀单反相机买走,他们只想要套机的镜头。现在造单反数码相机干不过日本企业,人家成本低还有专机保护。就像打印机1020P没办法超越它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2-13 11:58

许小年是个爱跨界装X当“砖家”的公知!我家三十年前就有两台国产海鸥牌135单反相机和国产凤凰牌135单反相机。许小年说中国光学电子相机光电转换模块做不了,只有日本能造,真是笑话!中国向太空发射了大量红外多光谱、雷达、光学成像监视卫星,歼10、歼11、歼16、歼20、歼35都装备红外光电搜索跟踪仪,及出口望红外光电搜索跟踪瞄准吊舱WMD-7及世界领先的自用型就不赘述了。[滑稽笑]

朦胧

朦胧

4
2025-02-13 13:28

别人做不出来仍然伟大,中国人做不来是落后,许小年从不站过!

曾经8-CH

曾经8-CH

4
2025-02-13 20:54

许小年是谁?

惊骛

惊骛

4
2025-02-13 13:27

其实做不出来是回报率太低。。日本也上不了月球。。真要放开打我们分分钟轰平日本,日本也威胁不了我们。谁更伟大?而且生产关系再平衡,我们很多东西都不会去生产。

段老师

段老师

4
2025-02-13 18:10

商业化的单反相机我们确实做不出来,因为就没有发展相关产业及配套产业链。其实也是我们当惯了大国,又有百年近代屈辱,让我们普遍有点矫枉过正,也是好事,矫枉必须过正,我们各方面都要当最强的,哪方面不够强就感觉还有空白没填补,可能全世界只有我们这么想。

水木

水木

3
2025-02-13 05:35

单反相机主要是机身和镜头构成的,从理论来说镜头作用更大些。大光圈,多镜片的长焦镜头更是好的摄影作品的必备工具。而机身这块,成像媒介也从胶片变成数码(ccd),数码的话芯片和算法则成为现在摄影技术的核心,和过去胶片有本质上的不同。当然这里是对专业摄影师和资深摄影爱好者来说的,对普通有摄影需求的大众来说,单反相机和手机比较,单反相机重,不便携带,价格高,后期处理不便,和手机有本质上的区别。对国家来说,侦察机,侦查卫星上的光学相机,摄影机也就几个国家能生产和应用,在这方面我们也是第一集团的。而传统的的单反相机强国日本德国貌似离我们差距不小。

高州天命

高州天命

3
2025-02-13 10:38

家用宜轻便小型化,手机替代了。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3
2025-02-12 22:07

莱卡:我也不敢做佳能啊

秋无痕

秋无痕

3
2025-02-12 20:10

是一条什么样的🐶🐶🐶🐶🐶🐶?

A听众

A听众

3
2025-02-12 22:42

有些舔狗,想一想圆珠笔头吧。。。

风叶

风叶

3
2025-02-13 05:53

工业上的皇冠天天变?

wen

wen

3
2025-02-13 12:13

喂砖家吃屎,一赞一坨💩。

059狂饮吨吨桶

059狂饮吨吨桶

3
2025-02-13 12:01

单反需要人手一部吗?别人的手机红利,吃了你几十年啦。。。虽然你很努力学习,进步很大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
2025-02-13 10:26

经典跪族言论:世界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中国没有的:落后。中国有的:吹牛逼,不可能比外国先进。

星宇

星宇

3
2025-02-12 23:24

沙币吗?美国,德国,以色列做不出佳能相机,但是日本对他们不会禁运!我们要是做不出来,日本禁止技术流入中国怎么办?既然选了和全世界发达国家竞争,哪一项技术落后人家不卡你脖子?

郑州井盖大王

郑州井盖大王

3
2025-02-12 22:52

美帝:咋滴 做不出佳能 老子能做出哈勃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3
2025-02-13 11:44

不是做不出来是国内相机企业做不出来,即使做出来了相同的价格还是会选佳能

小张

小张

3
2025-02-13 22:32

太钢烧一炉子都要让几家公司倒闭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3
2025-02-12 22:20

沙比问题

一片海

一片海

3
2025-02-12 22:02

什么玩意儿。

油油油

油油油

3
2025-02-12 20:54

证明自己强大,是天下都是我一伙的,我需要啥就能搞到啥。不是啥啥都要亲力亲为,那样太累了,也不可能样样世界第一

大于只睡

大于只睡

3
2025-02-12 20:50

是你不行吧。

半两红

半两红

3
2025-02-13 05:02

不是做不出,而是商业价值低的东西没必要做

rea

rea

3
2025-02-13 11:37

没必要做,喜欢相机的花几万不觉得贵,不喜欢的拿个手机也挺好。而且研发投入太大,这个可不是笔芯那么容易。

溪岭

溪岭

3
2025-02-13 20:55

这个垃圾,滚出中国

好男人

好男人

3
2025-02-13 20:46

什么狗东西,

y303

y303

3
2025-02-13 18:59

还记得那一炉圆珠笔芯钢吗?一炉就够用几十年。

龙卷风

龙卷风

3
2025-02-13 20:30

我们国家不可能做到世界上所有的工业农业制成品都是世界第一。

7266555

7266555

3
2025-02-13 21:39

许小年就是一条舔狗,有完成的吗?

极地天堂

极地天堂

3
2025-02-13 21:48

这小鬼没钱买它爹的佳能,又想拍点自己超高清的小电影,所以喷中国造不出来,想逼中国造出来之后价格低了好入手一台拍点自己与地摊货的超高清小电影!

八二年的爸

八二年的爸

3
2025-02-12 23:35

西方敌视我们,就是这也要做那也要做。不能让人家只能搞农家乐旅游啊?留点皇冠明珠啥的

tb121901270

tb121901270

2
2025-02-13 00:55

是啊。美国也造不出最先进规格的光刻机,它怎么就一点不着急,不怕被卡脖子呢? 整个体系都在它的控制之下,还需要复制一个工厂到自己的领土之内吗?他是这样的,但咱不是,这就是不同之处。

难消瘦 回复 02-13 00:59
老美:拳头所向,世界是我的[哭笑不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2-12 23:40

这些公知都该枪毙的

邦邦

邦邦

2
2025-02-13 12:09

中国人只能用日本相机拍结婚照

Kangaroo 回复 02-13 15:19
这能说明什么?打死日本人最多的还是日本生产的三八大盖。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2-13 16:33

49那时日本疯狂购买我国的海鸥单反,,,,

loach

loach

2
2025-02-13 18:17

公知的脸打狠了他们说怕疼。

心凉凉

心凉凉

2
2025-02-13 15:08

曾经的圆珠笔头有跟风狗吹得比航母都难,还说什么二战时会航母的大把,真佩服这些美粪,为了这么点狗粮,脸都可以不要。

爸爸

爸爸

2
2025-02-13 17:07

现在普通人对单反的需求太低了,只有专业摄影的人才需要,录视频的有监控、平时生活拍照有手机,普通人就不会花那么多钱买单反。所以,研究单反的工厂少之又少,反而研究手机摄像头的一大堆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
2025-02-13 20:03

这小玩意连美国都不做你叫我们做你不是扯蛋就是混蛋

打你两耳巴

打你两耳巴

2025-02-14 08:14

许小年是什么大记者吗?她提的问题不用和被采访人先沟通?弄个UC体标题就坐不住了?什么落后多少多少年这种标题不是用来吸引眼球的吗?大家都这么干你盯着她干嘛?

打你两耳巴

打你两耳巴

2025-02-14 07:29

卫星都是国家的事,几个亿的大火箭烧了,加个镜头需要讲什么成本?早说了商用就是讲个妥协,堆料的话,卖你1000万一个镜头你玩的起吗?无脑杠精!

亦佳双飞

亦佳双飞

2025-02-13 23:00

就是,相机是研发在太空使用的或者军事方面

890156

890156

2025-02-15 18:07

你这么牛逼,那你就说为何不做ccd?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2025-02-15 10:49

吉林一号的一大股东就是中科院下属的长春光机所,这么核心的元件长春光机所会坐等卡脖子吗?

周鲂与世界

周鲂与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