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本•诺顿在比较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区别时提到了中国生产的商品,他表示:

奥英谈国际 2025-02-16 17:00:41

美国记者本•诺顿在比较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区别时提到了中国生产的商品,他表示: 美国错误地认为中国人工工资低,其实并不是,中国工人的工资比东南亚邻国高得多。中国在保持工资比东南亚邻国更高的基础上,商品却仍有竞争力,主要是以下因素造成的: 1. 通过机器人实现自动化,大幅降低用工成本; 2.中国国有企业控制了能源、矿山、交通、电信等基础行业,这些国有企业向制造业提供低廉的物质保障,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3. 中国政府投入巨资建设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并开展公共教育,培养技术工人和工程师。 4.国有银行向制造商提供非常优惠的低利率贷款。 5. 通过精心规划,中国在国内建立了以本地化为主的复杂供应链。 所以,社会主义在大规模生产过程中发挥出了无可替代的作用,是促成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美国的资本主义模式则完全相反,美国基础行业和重要资源全盘私有化,这样一来,资本以追求高利润为目标,疯狂推高下游企业生产成本,尽管美国工人的工资收入并不高,但企业仍然难以降低成本,这是美国商品无法同中国产品竞争的关键因素。 由此来看,社会主义才是人类发展的方向,这一制度明显比资本主义优越得多。

6 阅读:92442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305
2025-02-17 09:12

霉国现在越来越正常了,正常人正常思考说正常话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其实如果他们一直都是牛鬼蛇神当道就好了。

小雪 回复 03-06 03:47
感觉他们正常了不好

和一切崇洋媚外作斗争 回复 03-06 09:33
没用,这就让医生能知道病人得了什么病但不一定能治

穷千里目

穷千里目

179
2025-02-17 07:41

明白人!在非竞争性的行业及服务领域,保证国营,杜绝私营资本的进入确实是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个关键,因为国家控制的这些行业是以国家整体利益为目标,而私营资本企业是以市场竞争下的占有率为目标,所以两者相辅相成,最终成就了国家整体实力的增强。

jimmy 回复 03-25 17:55
中石油:不要造谣。我没有给中国企业提供廉价能源过,我们只低价出口。

风语者

风语者

97
2025-02-17 08:47

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集中全国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加以利用,这是西方所谓的民主根本不可能办得到的。

Simon 回复 02-18 00:22
个人英雄主义就是这样来的,那个什么垃圾队长4就证明了!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2:33
西方的“民主”本来就不是什么真的民主。[抠鼻]在苏联解体前西方只吹自己自由,而苏联为首的东欧阵营才是举民主牌匾的。[抠鼻]真正的民主是要真的以人民利益为重,而不是让人民背锅担责任。[抠鼻]

马龙

马龙

88
2025-02-17 09:37

作者看问题算是看到本质上去了。分析得好!

光&影

光&影

76
2025-02-17 07:32

没错,只有社会主义能救美国,问题是一个强大团结的社会主义美国对我们又有什么好处?还是让他们继续灯塔国的迷梦吧!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 ,起码在超越美国之前一直都是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2:34
美国改不了的。[抠鼻]

轻云 回复 02-18 20:20
革命有这么容易?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65
2025-02-17 11:45

水电气是绝对不能私有化的

闭上眼睛-听音乐 回复 02-28 17:24
水电气,香港叫欧府发执照专营,但每年利润只有5%。有要求,合同到期,政府检查后签合同。

万类霜天 回复 闭上眼睛-听音乐 03-19 20:47
你是真的天真。

布衣

布衣

59
2025-02-17 09:11

千万不能让美国的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转变。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54
2025-02-17 12:20

听作者一席话真如醍醐灌顶,怪不得中国的生产成本总是大幅低于欧美各国!原来是中国大陆全体系大工业生产对抗欧美自由化生产!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49
2025-02-17 12:47

当年罗斯福就是大搞社会主义政策,才把美国从大萧条中拯救出来。

邪恶青蛙 回复 captor_456 03-05 12:40
对,但有能力生产大量军火的前提是什么?正是罗斯福新政让美国做好了爆兵的准备。才把握住了二战的军火机会。如果没有他勒住资本家的脖子,美国早就死于大萧条了。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2:39
罗斯福是大卖军火,挑起战争才让美国暂时摆脱大萧条的。[抠鼻]参与二战让美国从欧洲搜刮不少财富,二战中美国提供的“军事贷款”也是有利润的。[抠鼻]

启明星

启明星

48
2025-02-17 10:31

一针见血,这才是真正的原因!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5
2025-02-17 07:51

资本主义主要是:沒有长远规划、没有延续性,内耗严重……。所以,它竞争不过中国。

風火_SouL 回复 02-17 22:19
没必要长远规划啊。搞赢了就都是我的。。所以只能当老大。。

胡归农

胡归农

42
2025-02-17 06:28

他发现关键点了[滑稽笑]工人工资不是成本的全部[滑稽笑]有的工资甚至只是成本的一小部分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2:42
低端劳动密集型产业都转移出去了。[抠鼻]中高端制造中人力成本本来就是很小一部分。

风中阿灿

风中阿灿

41
2025-02-17 12:14

社会主义思想启蒙运动在美国要开始了[哭笑不得]

孔原

孔原

37
2025-02-17 06:56

分析的透彻[点赞][点赞][点赞]

pashedo

pashedo

36
2025-02-17 08:58

他说这些在美国可是要被CIA敲门的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32
2025-02-17 18:36

小国是无法做到中国这些的,有点苗头,一卡脖子,再来一个颜色革命,还不行就武装干涩。

KK

KK

29
2025-02-17 10:38

医保公积金都是福利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27
2025-02-17 17:19

简单来说就是生产资料掌握在国家手里,同时以国家力量实施普惠型教育

福星

福星

23
2025-02-17 16:26

资本主义的理论基础之一就是,资本以利己的动因驱动提升效率,进而实现整体效率提升,这个理论不能简单的说错误,但却存在非常大的缺陷,一方面,资本竞争下,除了那些胜出的,那些更多的失败者如何安排?另一方面,真正的市场机制的前提是菜市场,无论买家还是卖家都不能改变市场的供需,但现在看来这是不可能的。

郑振华 回复 03-21 17:36
资本只能逐利,不逐利就给别的资本吃掉,中间没有人性,有如你见到资本有一丝人性,那就是那个幽灵还未消散。

哒哒哒 回复 03-12 08:34
哈,真能扯,出发点是人性?还有这种舔法?为什么叫资本主义?资本的目的是逐利。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22
2025-02-17 13:49

这个美国记者看到了社会制度的本质区别。

林德旺

林德旺

17
2025-02-17 10:10

[点赞][点赞][点赞]

西边来

西边来

17
2025-02-17 13:55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

国强

国强

14
2025-02-17 12:33

说的是[点赞][点赞][点赞]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12
2025-02-17 19:25

所以中国是实实在在的发达国家,莫要推辞

沃行沃速

沃行沃速

12
2025-02-17 16:19

北美支部应该可以成立了。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12
2025-02-18 22:29

美国还是没弄明白,国有企业那机制,把持的行业能便宜才怪。成本低的主要原因是工资低,啥都便宜。中国人工资再提高一倍基本上和美国一样失去制造业。

蜀都闲人

蜀都闲人

9
2025-02-17 16:55

多年来,我一直都认为,当今世界纷繁复杂的斗争博弈,核心是中美之间龙虎斗,是科技与人才的极限对决,归根结底,是东西方根本制度的竞争与总决赛。

冥天

冥天

9
2025-02-18 15:04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去救?

月光很白

月光很白

9
2025-03-20 23:55

作为普通老百姓,说实话,有几样东西记忆深刻,第一,电,除了电越来越充足,设施越来越好,N多年没涨过价,第二公交车,咱回老家已经7年了,到县城的公交车没涨过价,第三,粮食,起码十年来,粮食就没涨过价,虽然咱是农民,种粮食不值钱,但明白这些事,整个国家的基本盘,还有存钱利率,这些年不但没涨,反而跌了,跌的还很厉害,咱存钱的收入少了,企业成本确实降低了。

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

8
2025-02-18 06:38

Al说得很有道理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8
2025-02-19 09:02

评论区都兴奋莫名,实际上应该回家算算自己的房贷这个月是不是还得起

用户16xxx95 回复 03-02 07:04
你还是去小红薯看看美国人有没有房贷吧,人家可是连房子都买不起的。

用户89xxx14 回复 03-01 01:17
这么穷还上网干嘛?跑两单外卖也行啊。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7
2025-02-19 22:48

国企是国家重器,民企是国家利器,这种经济产业格局在目前人类文明阶段是最优解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7
2025-02-25 22:42

作为业内人士说一句,履行社会责任的央企投资光伏发电站,让企业减负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2:50
国企都要承担社会责任![抠鼻]金融行业的国企也要上缴利润!中国的财政收入比美国高就是因为国企上缴的利润!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7
2025-03-04 06:03

高速公路作为公共设施是不是该收回成本后免费?

醉帅 回复 03-15 12:39
凭啥免费,后续的维修保养,你免费干?

用户10xxx23 回复 03-06 10:05
无语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6
2025-02-20 08:28

有一最主要的没说,就是货币的换算汇率,也就是美元高估了,而人民币低估了!大家想一想就是用印刷机印刷的美元,凭什么一美元换七点几元人民币,就是特朗普提高关税,中国的商品还是有竞争力的!

用户65xxx77

用户65xxx77

6
2025-02-19 10:04

全国一盘棋使我们高效率的生产,资本主义需要市场反馈利益拉扯一顿操作下来成本高 新技术落地慢

雪儿

雪儿

6
2025-02-24 20:11

别高兴得早,AⅠ时代工厂不需要工人,到时中美工业成本一样的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3:05
去读点书吧。[抠鼻]中国已经完成了全产业链建设,美国还早的很呢!文章中都说的清清楚楚,人工成本在现代中高端制造中只占成本的很小一部分![抠鼻]而且,AI机器人也同样需要人去维护!美国的制度已经在阻止AI产业的快速发展!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2-17 08:12

👍

冰冷的石头

冰冷的石头

5
2025-02-18 23:36

国内电便宜,人工生产速度是真的快这两点降低了很多成本。

一片海 回复 03-02 20:59
基础设施好,全产业链,中国人勤劳,所以成本低。

FRP

FRP

4
2025-02-18 06:58

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东西,土地公有制。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4
2025-02-17 13:30

现在这些都没有什么用了,我们被排除在采购合作之外了,以后制造业优势要逐渐没落了

海心

海心

4
2025-02-18 07:06

摡括为一句话: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4
2025-02-18 22:46

先不说别的,美国人智商就不行!咋搞也没法!🤝😂

玄和

玄和

4
2025-02-19 08:43

美国总算有个正常人了!

天外飞尘

天外飞尘

4
2025-02-23 19:25

工业科技越到后面越庞大,越需要各行业配合,不是人心不齐私企能玩得转,像现在光刻机就是几个国家企业技术配合,而中国可以一个国家解决问题。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4
2025-03-13 02:52

最主要的就是自动化程度比较高,所以成本低,叫师傅做个桌子比网上买多掏1000还是纤维板的不是网上卖的那种实木的,就是贵在手工上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2-21 09:56

看到360岁的拿社保我就乐了。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3
2025-02-17 20:55

反骨仔出现了![哭笑不得],鹰酱是不是安排这人自杀?

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

3
2025-02-18 23:30

不能让美国人明白这个道理,立即派人去杀了这个记者。

风帆

风帆

3
2025-02-19 09:13

厉害👍🏻

德怡小薛

德怡小薛

3
2025-02-19 09:25

3000人民币的购买力,比美国3000美金的购买力可强多了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3
2025-02-28 10:40

现在的美国还不够正常,还能吸血,哪天吸不到了就正常了。

我爱评论

我爱评论

3
2025-03-02 01:20

说的很对嘛,看来美国经费一停,明白人越来越多了。

海哥

海哥

3
2025-03-05 13:18

油可不便宜,但电便宜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3
2025-03-06 00:19

主要是电力自由,配套满天飞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3
2025-03-07 12:21

中国产品卖的便宜其实就是举全国之力让利给全世界消费者,只不过外国的政客他们是站在资本家的立场上而不是站在自己国家人民的立场上说话,所以才会打压中国。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3
2025-03-12 11:05

资本为了获益甚至鼓动战争,乌克兰的结局又是哪家资本获利!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3-13 22:49

应该让霉国自高自大的疯狂下去多好,我们好坐着小板凳看翻船,千万不能让霉国忽然就正常下来,

250

250

2
2025-02-19 09:27

西方已经开始不香了,喝汤吃辣的年代已经过去,东方正在进入大鱼大肉的时代。

无可奉告

无可奉告

2
2025-02-19 18:42

国有银行低利率,这个看和谁比,对比村外大部分是高的,

木易

木易

2
2025-02-19 17:54

美国工人的工资并不高?小编,喝多了吗?

湖南景洲园林

湖南景洲园林

2
2025-02-22 14:11

这个老美还真的说的有道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2-23 22:09

美国就是马克思、恩格斯 说过的腐朽的资本主义。但是,特朗普上台后,要向腐败宣战了。如果美国不腐朽的话,可能还要继续统治地球数百年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3:12
你是压根就没搞明白马克思、恩格斯说的“腐朽”是什么![抠鼻]资本主义制度本身就是腐朽的![抠鼻]这就不是特朗普和马斯克能通过所谓的“反腐”解决的问题!更何况特朗普、马斯克压根就没有进行什么反腐!特朗普、马斯克最近的这些动作只不过是在搞政治报复,在排除异己而已!马斯克“发现”美国这些乱象后有提出解决方案吗?![抠鼻]他能解决吗?!到现在为止,美国曝出这么大乱子,有抓一个贪官吗?!这是在解决问题吗?![抠鼻]特朗普自己还想着要把白宫的经费给转移到自己口袋里呢。[抠鼻]

海盗

海盗

2
2025-02-23 06:35

美国人印绿纸就能生活干嘛要那么累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3:14
还在做白日梦呢?![抠鼻]美国用世界5%的人口供应了全世界出口量75%的血液制品!你能想一下是怎么回事吗?![抠鼻]

captor_456 回复 03-05 03:15
美国穷人都在卖血维持生计,你还在这扯淡说“干嘛要那么累”?![抠鼻]

阿威

阿威

2
2025-02-26 12:00

美国政府最好是一群傻逼当领导人才好。

据树居

据树居

2
2025-03-02 17:14

让他们自嗨!!! 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吧!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硕果累累

硕果累累

2
2025-03-06 22:41

老美明白人多了,对中国来说并非好事。

赵勇

赵勇

2
2025-03-13 21:21

高人

无语

无语

2
2025-03-13 20:55

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必须打倒

火山

火山

2
2025-03-21 20:23

社会主义的真谛,这群强盗永远学不会,因为它们本性难移。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2
2025-03-21 14:43

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世界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3-25 12:36

中国高速路路费占运输成本多少?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2
2025-03-24 08:28

社会主义并不是以利润为前提的主义,低利微利甚至亏顺都是可以接受的。生产力进步了才是根本,为人民服务才是前提。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2
2025-03-25 15:34

我们从来追求统一行动,阿美利卡则以自私自利为荣。

坨坨龙

坨坨龙

2
2025-03-24 20:18

这几年国际新闻看得多,发现中国制造的最大优点就是诚信。 说好的价钱不会变, 说好的指标能实现, 说好的时间准点来。 你去别的国家,看着有利润,一点风吹草动,那点利润瞬间清零。 所以你愿到中国投资还是去其他国家投资?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1
2025-02-17 23:07

美国佬工人工资不高?睁眼说瞎话。

iscking

iscking

1
2025-02-20 08:52

大规模生产的必然趋势。欧美国家早年人口较少,尤其是美国,当时常年不足两亿的人口加上充沛的资源供给这才让原始的自由资本主义活的得心应手。现在呢,翻了几番的人口,翻了几十番的物资需求,摆明了必须整合整个社会供给体系了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1
2025-02-18 17:35

这个记者毕竟不是中国人,他只是一知半解似是而非。

江一

江一

1
2025-02-19 13:41

美国工人的工资并不高?笑话吧

米仓山

米仓山

1
2025-02-19 07:07

美国人工资并不高?

一言蔽之

一言蔽之

1
2025-02-22 10:57

有创新,可以去看看马列学院当教授🧑‍🏫

福永

福永

1
2025-03-04 20:22

把工业电费再降一半,美国加100%关税也没用![抠鼻]

云起云飞

云起云飞

1
2025-03-06 07:44

美国工人工资《并不高》?

乜东东

乜东东

1
2025-03-12 22:44

制度自信。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
2025-03-24 11:00

但是追逐超额利润是资本主义的本性,狼改不了要吃羊的。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
2025-03-24 10:57

终于有人看明白了

金山巍然

金山巍然

1
2025-03-23 17:40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相比的优势,本文说得很对!

得休休处且休休

得休休处且休休

1
2025-03-24 20:11

把中国研究的挺透彻啊!不过,跟美国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淡淡

淡淡

1
2025-03-25 15:27

在资本主义国家,资本决定一切,资本决定放弃制造业,谁也扭转不了。

石器时代

石器时代

1
2025-02-25 09:03

漂亮国出了特特和马斯克是在发展得道路上是对中国最大的威胁!

深挖洞广积粮

深挖洞广积粮

2025-02-18 12:23

曹汪不是说犹萨国基础材料成本比中国低的?除了人工成本其他都低。到底谁说的真的?

林辕沐隅 回复 02-18 22:26
曹德旺不傻。国有企业那机制,能便宜才怪。成本低的主要原因是工资低,啥都便宜。中国人工资再提高一倍基本上和美国一样失去制造业。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025-02-20 06:50

极其正确!美国从自由竞争阶段已经到了垄断资本主义阶段,腐烂已深入骨髓,无可救药!

三水稻红尘禅师

三水稻红尘禅师

2025-02-20 08:48

有道理

奥英谈国际

奥英谈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