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表示,中国“陷入”两难境地!美媒声称,中国希望战争停止或至少停火,同时又不想

国际新鲜事短波 2025-02-21 15:18:41

美媒表示,中国“陷入”两难境地!美媒声称,中国希望战争停止或至少停火,同时又不想成为华盛顿的头号目标。对中国而言,俄罗斯和乌克兰实现停战能带来不少机遇,但威胁也是巨大的,因为北京可能在战后突然变成美国的主要军事目标。北京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则是特朗普下一步要干什么。

美国防长赫格塞斯、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等共和党圈中的声音是,美国应集中大部分军事资源对抗中国。而这样的局面,无疑让中国陷入两难。对于美媒的这一论调,我们怎么看呢?说实话,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其实也没有什么两难的,中国面临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的遏制和打压。

事实上,战争不结束,美国不会改变这一点,战争结束,美国也不会改变这一点,我们对此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美媒认为,北京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则是特朗普下一步要干什么?在美媒看来,好像美国能够对中国的发展能带来决定性影响一样,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们非常清楚,不管美国打什么牌,出什么招,关键就在于处理好我们的内部问题。

自2018年以来,中美博弈已经7年,美国能用的招都用的差不多了。特朗普手里面最后一张牌就是继续提高关税,但问题就在于如果美国这样做,美国也会付出极大的代价。何况,美国现在并不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用这张牌,美国是不可能击倒我们的。

事实上,美媒没有意识到一点的是,特朗普上台一个月,美国对国际社会,对国际规则已经造成了极大的冲击,美国越来越不被视为一个可靠的伙伴,而与美国相反,中国越来越被当成是一个稳定的,可靠的合作伙伴。现在欧洲盟友对美欧关系都已经产生了动摇,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美国加剧对我们的遏制,且不说能不能成功,恐怕国际社会也更加不会接受美国这样打压遏制的行为了。

4 阅读:153163

评论列表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549
2025-02-21 18:51

美国恶霸想多了,在没有美俄会谈前,我们王外长已经明确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任尔东西南北风,坦然对之,岿然不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多年前面对来势汹汹的“联合国军”都打它个落花流水,何况今日之中国。

盛世民颜 回复 02-28 18:17
不主动,等台独主动挑起,它必然会有所依仗,象乌克兰一样有人撑腰打持久战可就麻烦了,打持久战我们可耗不起。所以统一之战必须主动

用户10xxx44 回复 03-02 07:01
我问你是鲁比奥还是卢比奥。快拉球倒去吧。丢人

用户74xxx22

用户74xxx22

216
2025-02-21 20:36

危机危机,有危才有机,不把一个往死里揍,四面都是狼,抓住一个揍到他怀疑人生,才能立威,不过要速战速决,最好是两三天打残,然后把虎口对着下一个

王黎明 回复 02-27 18:27
呆子!在中东出现一个强大统一的伊斯兰政权不符合我们的利益。而犹太人是安在中东天选的楔子

逅知逅覚 回复 王黎明 03-01 08:29
呆子,中东和欧盟一样都是一盘散沙,哪里有威胁?以色列强大了才是威胁,跟我们再怎么好,美国佬始终是他儿子

嘻嘻

嘻嘻

133
2025-02-21 22:55

从俄乌战争还看不出门道么?美国与西方倾尽全力援助乌克兰,结局如何?再看看历史,朝战、越战,哪个战争美国能全身而退?美国为啥说既要遏制中国,又不想与中国发生战争?为啥要收缩然后把大部分的资源用在对付中国?为什么美国鼓动中美俄裁军?因为中国实力已经大到一个人它认为无法战胜的地步,同时它也认为与中国的冲突将是极度危险的。美国现在非常焦虑与没有安全感。

浪也白头 回复 03-01 14:38
只国土大有个卵用,元朝国土大,老百姓过的好吗?生产力进步了吗?满清和蒙元造成中国发展极大倒退,这是不争的事实。

光耀太阳 回复 03-02 10:22
实力不是看地图能看出来的

平凡人

平凡人

59
2025-02-21 15:56

美国的最后一计就是全力挑逗,让中国陷入战争中!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2-28 06:19
时代不一样了,现在我们打仗,只会越打越强,打仗就是送菜,现在不打仗不是我们没能力,是我们不想打仗,因为坚持发展100年不动摇,我们就可以恢复到最强时期,所以不想动武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回复 03-02 09:38
嗯嗯,陷入与美国的战争。[得瑟]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57
2025-02-21 21:50

中国不是吓大的,是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建设强大的。中国在朝鲜战场以较量过,我国军人以钢铁般的意志战胜飞机大炮,现在我们啥也不缺,该看看美国的意志如何了。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2-28 12:55
[抠鼻]撇开核桃战,常规战争,地球上中国目前无对手,几十年前能让美国等联合国军喊爷爷,而今再有战,让它们连奶奶一起喊[狗头]

朝阳

朝阳

51
2025-02-21 23:22

美媒太把特朗普当作回事了。特朗普现在实际上病急乱投医的表现,任性地什么方法都想试一下,失败了又换另一种。谁知,美国已没当年的实力了,大打折扣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7
2025-02-21 19:38

中国虽然有点欣赏美国,但从来不怕美国。

竹青 回复 03-01 23:59
你这个智商也就只能当舔狗了

呵呵 回复 竹青 03-04 17:07
吃饭砸锅说的就是你这种东西吧?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42
2025-02-22 00:41

搞笑,从阿富汗逃命,乌克兰也搞不掂,还想威胁五常之大一。

用户63xxx63

用户63xxx63

34
2025-02-21 23:01

中国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是找出美国弱点,主动出击,釜底抽薪,让美国由进攻转向防守。

华盛况进 回复 03-02 08:47
只有时间才能打败美国,黑人问题永远是它的核弹,相信在有生之年美国会四崩五裂变成多个小国

行稳致远

行稳致远

30
2025-02-24 16:47

现在的美国还有那实力对付中国吗?美国已被掏空,外强中干,外人不知道他自己都知道,只能装傻欺骗他人,其实腰已经直不起来了。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29
2025-02-24 17:54

美元诈骗术很快要失灵了,中国只要玩好第三十七计“穿帮计”,穿了美国的帮就行了!!!

专沙米沟

专沙米沟

24
2025-02-25 00:19

米帝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还沉浸在帝国梦幻里?哈哈哈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23
2025-02-25 01:10

以目前的美国状态,只敢挑起代理人战争,美国亲自下场的概率应该很小,我们有什么可慌得,无非对付俄罗斯那套对我国再来一遍。

光耀太阳 回复 用户16xxx74 03-02 10:26
那正好70年前一直没有结果,现在让他该清醒一下了

用户16xxx74 回复 02-28 08:52
能由着它来吗??!只要起了冲突,就必须让它下场,棒子,猴子,鬼子,湾湾……除非冲突还没起,它就自动撤离[抠鼻],

教授

教授

21
2025-02-22 08:31

它强则它强,中国只要清除公知汉奸,加强军事,经济建设,没有任何国家,联盟能阻碍中国复兴。

嗟夫

嗟夫

19
2025-02-21 22:27

中国就凭实力,别无它!欧美人见到有实力的就认怂!

老古董

老古董

18
2025-02-21 23:30

是小编自己的看法吧?

小洋洋 回复 02-25 08:41
人家说的不对么

本.拉风

本.拉风

14
2025-02-24 15:51

朝鲜战争不是交过手了吗,想再重温被按在地上磨擦吗?论打仗中国是行家一般不出手出手让你阴影一辈子。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13
2025-02-21 21:56

就这些年,我们采用的防御手段,给以美国为首西方白人认为中国人软弱可欺,岂不知进攻才是最佳的防御方法,当然进攻并不是主动向对方攻击,而是利用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逻辑,比方说将先进的武器卖给美国的敌人,让他们彻夜难眠!

共享gX 回复 02-26 15:58
美国现在除开中国没有敌人了…只有中国拖垮了美国,美国分裂后这个地球村就踏实和平了。

玉儿

玉儿

13
2025-02-24 18:15

怕?不就四年么,再说他能不能活过四年不还一定呢。

大地

大地

12
2025-02-24 13:22

中国老百姓又不怕打仗 光脚不怕穿鞋的!

飞余

飞余

12
2025-02-21 20:08

最后一张牌是台湾

火龙果

火龙果

11
2025-02-24 17:51

霉国在乌克兰行为已明确告诉世界自己才是头号夫赖国家,已经信誉全无[抠鼻][抠鼻]

爱无极

爱无极

11
2025-02-24 17:22

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会走,反正都是没把握,不必太强求!

K

K

10
2025-02-24 12:13

华夏民族,迎难而上,敢于一战,才能久安。

超濬

超濬

10
2025-02-24 17:17

山雨欲来风满楼。中国只有坚定走自己的路。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大风吹

大风吹

9
2025-02-22 01:09

天下大乱,百年不遇的机会,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

9
2025-02-22 08:39

美国最好有自知之明,我记得我们很早就提醒过他,中国你是惹不起的,惹毛了你会很惨的。美国这家伙就没长记性,一直在生死边缘反复试探。俗称谦命长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9
2025-02-26 17:21

特朗普,特不靠谱,说一套做一套,不用怕它。。。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8
2025-02-24 18:11

现在的战争与以往有显著不同,工业托底,科技为翼,政治善后。对有核国家外的所有敌对国,若敢挑衅龙国的,对其首府要城导弹伺候,火力覆盖,不为占地,只为覆亡立威。

kuahaidaqiao

kuahaidaqiao

7
2025-02-25 22:37

与美国交往互换利益,都不要那么气势凌人,赌气。谈一谈总比不谈好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7
2025-03-01 00:26

说的好像美国能打得过我们似的,美国也就欺负欺负小国罢了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6
2025-02-24 12:31

普京把俄罗斯玩废了,特朗普把美国也搞完蛋了。

江大哥

江大哥

6
2025-02-22 04:34

美国人还没有搞清楚一个问题,我们会怕他吗?我们就只等一个机会和他单挑,不说彻底推翻美帝国主义的霸权,但可以消灭他在中国人民面前的嚣张气焰。

沈三岁

沈三岁

6
2025-02-25 08:57

美媒自嗨,中国现在就等着美国找事,要不这备战不是白做了

2202208

2202208

6
2025-02-26 23:52

中国是统一的团结的有凝聚力的超级大国。美国佬不过是一群资本报团取暖的产物罢了。资本逐利。真要把战火蔓延到美国本土,美国那些资本为了保全自身顷刻就会解体跑路信不信。

驳伪真相

驳伪真相

6
2025-02-25 14:04

当修昔底德陷阱无法避开的时候,我们要勇敢地面对,把美国填进去,填平我们前进的路途。

用户98xxx17

用户98xxx17

6
2025-02-27 12:32

美国把力量全放在中国上,那其他地区怎么办?最后基本是啥也得不到了

米兰俱乐部1977

米兰俱乐部1977

6
2025-02-25 12:03

96台海危机到2016南海危机国家认识到和美国海上武装力量的差距,几年时间山东舰 福建舰相继下水,不知道第四首航母什么时候可以下水。

用户36xxx07

用户36xxx07

5
2025-02-21 21:49

接下来攻打伊朗🇮🇷[滑稽笑]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5
2025-02-22 03:47

世界各国只有合作共赢,逆行道,不按常道是必贩,坚决拥护国家为世界和平赢得精彩!

杨进武

杨进武

5
2025-02-24 12:23

别人就是对着你的,要来能躲么

木木木木

木木木木

5
2025-02-25 13:02

其实还是不要结束的好。在搞几年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5
2025-02-27 06:06

该担心的不应该是美国吗?欧洲都跟你决裂了

惠民

惠民

5
2025-02-26 09:25

美国哄吓诈骗多年,中国早就识破了,必要时和它在美国本土对决一次。

刘传风华

刘传风华

5
2025-02-26 20:12

中国已经不是过去的中国了,谁怕谁啊?

老Z

老Z

5
2025-02-26 16:25

反对美强古乌资产。派军队协助乌保护矿产资源,让美欧负责出武器打仗,什么也得不到。

www

www

5
2025-02-27 01:08

只是美国对抗不可怕,中国能承受住,就怕俄罗斯会趁火打劫(俄罗斯能干的出来)

用户42xxx04 回复 03-02 01:05
时代不同了,现在的中国可以一挑全球,最坏的保底是绝对没人能赢中国,至少平局打底,甚至战后中国一支独秀

豆豆

豆豆

5
2025-02-26 10:14

这个小编有问题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5-02-26 19:20

美国佬还活在梦里。美国佬自己走什么能力自己不清楚吗?讹诈别人在中国面前没用

华夏文明

华夏文明

5
2025-02-27 04:50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泰然处之岿然不动,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制动,纵然是狼我们有打狼的汉子,纵然是虎我们有擒虎的英雄

山行

山行

5
2025-03-01 12:57

不是攻守易型了么,现在是我们收拾它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02-28 07:08

如果中国都不安全了,别的地方也就不安全了,一起玩呗,想当年抗美援朝谁也没怕过!!和平太久了,忘战必危!!

咖啡豆

咖啡豆

5
2025-03-01 11:04

解放台湾

QUEEN

QUEEN

5
2025-03-01 23:44

说那么多等于放屁

忠逆

忠逆

5
2025-02-28 17:43

下一步就是中国,但中也不需怕,美已是只纸老虎,中现做好的是就是怎么让美迅速败退。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5-03-01 11:04

还是那句老话:自己强大才是王道。

故乡

故乡

5
2025-02-24 13:35

你是欣赏美国啥?伊万卡?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2-25 08:59

只要欧小贱不当仆从经济上围攻,美国又能奈何我?军事实力北约一起上我们都不怕。

用户42xxx04 回复 03-02 01:07
它们的主人都被干翻了,仆从不服从听话,就顺手灭了

zhou2000yi

zhou2000yi

5
2025-02-27 14:25

俄一旦停下来,肯定会记恨我们的,打胜,打败都如是。俄美一旦“勾结”,目标转向东方,我们压力会比现在大。所以,俄乌双方就不能停下来,再打个5-10年,拖垮欧洲,累瘫美国。对我们有利无害。

马耀华

马耀华

5
2025-02-25 23:21

美国现在不过是利用余威,吸小弟的血补偿自己。在中国面前,美国能够做到努力自保就算不错。除了核弹头比中国多,不打核战也没什么用。常规军力美国已经处于下风。航母多比不上我们导弹多。飞机更不用说。还把中国当对手,给他脸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长运

长运

4
2025-02-25 05:44

尽全力阻止霉国吞并加拿大、格陵兰岛、墨西哥和巴拿马运河!

小河 回复 02-28 04:00
为什么呢?让他疯狂不好吗?让世人看清他的本来面目不好吗?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我们是应该支持美国疯狂的。[开怀大笑]

隅翁

隅翁

4
2025-02-25 22:08

难怪袋鼠一阵慌乱,怕做猴都不是,成鸡了[开怀大笑]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2-27 20:09

抓住一个犯贱的,往死里揍,杀鸡骇猴

推陈出鑫

推陈出鑫

4
2025-02-26 19:18

美国想挑起事端,冻结中国储备,俄罗斯的三千亿就是这样。

囧囧

囧囧

4
2025-02-27 07:39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暖阳5108

暖阳5108

4
2025-02-25 00:08

不要带节奏,中国不惹事,更不怕事!一切从实力出发!

心痛的感觉

心痛的感觉

4
2025-02-25 10:59

中国就等着一战把美帝赶下王座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4
2025-02-25 19:32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做好自已的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2-25 21:01

美国佬战斗力还不如阿三,虚胖而已,呸!

Alex

Alex

4
2025-02-28 00:14

霉帝的工业底子摆在那,打不过老中的

哇哈哈

哇哈哈

4
2025-02-27 07:28

他强任他强,明月照大江。他横任他横,清风佛山岗。

放野

放野

4
2025-02-27 14:53

作者最后一句说得自己都没有底气了。怕啥?经过这么多年的较劲,美帝国丑恶的嘴脸世人皆知,要是斗败了,连英国这码仔都会捅他一刀。所以他也不敢用全力,因为他败不起。中国有大智慧的人在,以民心筑起的新长城,是腾飞的巨龙!

夏天行

夏天行

4
2025-02-26 02:50

美媒其实蛮可爱的,傻的可爱[滑稽笑]

一帆风顺(海利)

一帆风顺(海利)

4
2025-02-27 23:48

现在是美国佬漏底了,谁怕谁还不一定呢

用户88xxx84

用户88xxx84

4
2025-02-28 10:44

对待老流氓就是把它按地上摩擦[静静吃瓜]

江一

江一

4
2025-02-26 09:39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强,即使变成了大风、狂风,撼得动山岗吗?

立白不白

立白不白

4
2025-02-27 06:15

来得正好,不敢谁来挑衅,我们就只打老美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2-27 12:18

七八年前美国的打压中国已经做好准备,中国高科技反而成长起来,能源安全还是有点欠缺,煤矿资源应该重视起来

静空子

静空子

4
2025-02-28 09:35

好明显,经过这次俄鸟战美国给鸟克兰安排的战后局面,中国周边的国家,将会没有国家愿当美欧的代理国了,与中国开战了!既二战后新的世界格局形成了,既美国世界救星的形象巳没有了,美国退格为商帮巨头国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2-26 14:21

俄乌战争的结束是最后的结果,美国的疲惫不堪,俄罗斯的恢复重民生经济举步维艰,欧盟国家的赔了夫人又折兵,还面临俄乌战争后的无名恐惧,在未来3到5年国际原油价格下降之下各国经济会各个不同的展现。

巴腌菜

巴腌菜

4
2025-02-27 18:28

要斗而不破或保持破在一定范围,时间在中方,靠中国几千年历史底蕴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到达成功的彼岸。

游山玩水

游山玩水

4
2025-02-26 09:48

美国再折腾也得搞好自己的经济,否则也折腾不起来。打压我们不外乎自己获利,如果能让其损失更大,以致难以承受,或许就得和我们说好话了。我们当前首要是自己要快速发展,其次要找准时机下狠手,打得美国佬经济秩序混乱,无暇估计我们。

小华

小华

4
2025-02-26 09:37

中国保持中立,是明智之举。

蓝色多瑙河协奏

蓝色多瑙河协奏

4
2025-02-26 11:43

处理内部问题有这么容易就好了

未了

未了

4
2025-02-28 14:02

[哭笑不得]怕啥,怕有用就怪了

jordan00030003

jordan00030003

4
2025-02-28 15:17

欧盟就是群白痴

王大宝

王大宝

4
2025-02-28 09:51

75年前我们没怕过,现在就怕了吗?这么多年,美国一直没改变对中国的态度,没什么区别

冰冷的石头

冰冷的石头

4
2025-02-28 20:34

最大的问题是,兔子很强,又不能强的都怕!所以很多问题就纠结了,兔子也不能一刀切的处理国家问题,因为兔子的利益也是多方面的!老美也是,很多利益会动兔子利益,很多问题还要和兔子合作,纠结的国际局面

震谷

震谷

4
2025-03-01 06:52

无论何时,中国都应该经济与军事同时抓,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03-01 07:43

想多了!希望一直打下去!

孟勇

孟勇

4
2025-02-28 10:00

不管美国下一步什么目标,我们都要做好打仗准备

高育良

高育良

4
2025-02-28 22:34

感谢拉登为中国争来20年的高速发展时间(虽然不赞成祸害平民的恐怖主义)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3-02 06:13

压力越大进步越快,中国人永远打不倒,有种放马过来[敲打]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4
2025-03-01 12:48

无论如何,中美必然是死敌。

看客(岑生)

看客(岑生)

4
2025-03-01 08:12

关键的是中国的核弹单还不足两万枚!

用户25xxx92

用户25xxx92

4
2025-03-01 21:10

毛子二毛子打还是和与中美冲突还真的关系不大,本来就是对立,不在早晚,我自巍然不动

dengchengfeng

dengchengfeng

4
2025-02-25 06:47

美国对付中国和对付俄罗斯是一样的,拱火同周边国家的关系,通过代理人战争来消耗对方,削弱对方的实力。美国通过挑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来激怒俄罗斯,达到一举两得的目的,一是削弱了俄罗斯,二是美国军工复合体卖武器发大财了,如果三年前,美国同意乌克兰不加入北约,什么事都不会发生。现如今俄罗斯被消耗的差不多,肯定是要消耗中国了,美国佬在亚洲的狗崽子菲律宾和日本最有可能是下一个充当消耗中国的炮灰。其实美国一直以来都在挑唆我们周边的国家同我们斗,比如日本、越南、菲律宾和印度,但我们党中央高瞻远瞩,都能成功化解风险,避免了战争的发生。

用户36xxx10

用户36xxx10

4
2025-02-27 01:10

陷入两难的是俄罗斯,我们都在看俄美怎样分脏。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4
2025-02-27 12:32

美国神经病,中国又没有得罪你

小加贝足球

小加贝足球

4
2025-02-26 17:52

中国的实力已经不是建国初期,中美打一仗,美国绝对不会是赢家!甚至一败涂地,从世界第一的宝座跌下来!![静静吃瓜]

猜你喜欢

国际新鲜事短波

国际新鲜事短波

短波传递国际新鲜事,简洁明了,让您快速获取全球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