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油可电,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你以为的可油可电:平时用电,电用完了用油。低速

车趣行 2025-02-22 10:12:28

可油可电,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你以为的可油可电:平时用电,电用完了用油。低速用电,高速用油。市区用电,高速用油。省油,还没有续航焦虑 实际上的可油可电:坚决不用油,用了一升油,心疼死三天 见到充电桩就上,哪怕是只有55公里纯电续航.也天天充充充,见到充电桩就上,千方百计只用电,不用油。用电5分钱一公里,用油6毛钱。自己比较。用电焦虑是续航焦虑的一百倍

油车的终点是插混,插混的终点是电车!作为秦plus dmi老车主,我的建议是直接上续航500公里电车,可能就大假之几天不方便点,95%的场景都方便;如果第一辆车且充电方便,可以选择插混或增程,一定要长续航,我的秦plus综合下来1角多1公里,可以接受,但比纯电高。油车直接抛弃,各方面差,经济性能智能驾驶感受皆差,确实落伍!

0 阅读:9559

评论列表

冷眸世界

冷眸世界

39
2025-02-22 10:56

自己穷还怪车不好?在外面充电桩充电和用油的费用差距在二倍左右。只有自己有充电桩的才会和用油的时候发生差距较大,差不多五倍左右。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2-23 12:13
我们广西还没有这种电表

冷眸世界 回复 02-23 11:20
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是我自己是有接近20%的充电损耗的,我18.3度电池,25%充电可以充进去17度电[笑着哭]我自己开车差不多14的电耗,差不多8分到1毛的样子,用油是3毛多,高速得6毛左右。外面充电桩是0.8-1.6块的电价。差距差不多10倍的。

98滇武一支队17

98滇武一支队17

26
2025-02-22 22:16

买混动千万不要买纯电续航少的,会后悔的,50-80续航的没快冲,出门不好在补电,也就家里冲冲,冬天不用想着用电跑,起步就没啥续航了!

Sam哥 回复 02-23 11:12
纯电跑高速确实不实用!但你说混动会让人变扣,那是人的问题,扣的人怎样都会扣,有条件有时间充电可以充一下,没时间坚决不充电!

罗莎海 回复 02-23 09:44
出本地区就用油,跑长途出去玩就用油 纯电挤不进去充电

枫

22
2025-02-23 06:00

胡说八道,老子就当油车开,三年来从没有充过电。

+_+ 回复 02-23 10:06
现在的混动,基本和油车同价,没区别。

qiufeng_317 回复 02-23 10:09
你这种ETC,有米有考虑直接买油车呢?有人逼

zgclsf

zgclsf

14
2025-02-22 21:57

呵呵,只有你才会想,用一升油,心疼三天!但是油车用油就一点都不心疼,是吧!

zxslh 回复 02-23 09:48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油车没得选择

心静如止水 回复 02-23 12:13
因为纯油车用油没选择,而混动汽车有选择!

1.2.3

1.2.3

11
2025-02-23 02:32

现在年轻人都知道自己要啥,所以小型车里纯电海鸥是销量冠军

舒一

舒一

9
2025-02-22 22:09

病的不轻啊,小便都尿鞋上了?

起来

起来

7
2025-02-22 16:02

起码给了你选择的权利,用油也就5升内,纯油车7升。而且电车安静舒适动力强。你为了不纠结就买纯油车?这多少有点大病[哭笑不得]

二十年后摔下来 回复 02-23 13:44
撤了细糠吧[抠鼻]

起来 回复 02-23 11:27
以前汽车出来还有说骑马不晕呢,受不了急加速就调软一点就行,电车的模式多着呢。你油车不晕只是没开过动力强的车,否则一样得晕。油车讲究的不同样是安静舒适大沙发,到了你这里安静都是错了。事实上路噪肯定有的,受不安静就买个差点的车了,还省钱了[裂开]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6
2025-02-22 17:26

现在的插混和增程电池还是太小了,纯电能400左右最好,基本覆盖常用的工况,油只是应急用用

湖上青玉柳 回复 02-23 14:26
600续航不用排队?不用充电?

平平安安 回复 湖上青玉柳 02-23 16:16
哪个买车不是按需购买?而是按车评人推荐来买???车评人吹法系车底盘好,他们自己买法系车吗?你长期出远门,不可能买纯电,DMI这种混动是最大妥协的需求。

天 门 雀 舌

天 门 雀 舌

6
2025-02-23 15:14

100/100用混动的车主会优先考虑充电的。我到了一县就到处导航找cng加气站,在高速上提前50公里以上没气就找最近的加气站。然后下高速,加气,再上高速,在继续走。因为一罐气260---300公里,一箱油1000公里。和那个混动纯电120公里找充电一个意思。我烧气0.18元一公里和烧油0.40元一公里。开车几年后,都习惯怎么便宜怎么来。反正自驾游时间多。

天地在我胸

天地在我胸

6
2025-02-23 10:18

人生啊,一部分赚钱,一部分睡觉,一部分生活,现在,我又重新分配一下:一部分充电,一部分去充电,为那五毛油钱,舍弃一部分人生又如何?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

鹰击

鹰击

4
2025-02-23 02:53

能用油,不就为了不用充电吗?能用油,谁还会用电来跑呢??

用户84xxx97

用户84xxx97

4
2025-02-23 10:53

分享自己真实用新能源车的感受:有用油焦虑的改纯电吧,我目前极氪7X,买车5个月了,纯电75度、600公里的,上班代步,偶尔跑一下高速,23点以后去蹭0.6元一度电,快充半个小时就充满了电,充20%-100%,约32元左右,记住要买800V平台的快充纯电汽车,真的好用。

超级评论员

超级评论员

3
2025-02-23 10:50

老子买得起油车就加得起油!混动电动都是不伦不类,中看不中用的东西!

Jahon

Jahon

3
2025-02-23 07:49

油电混合为什么还有找充电桩

剑意 回复 02-23 09:23
金主觉得你需要找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2-23 08:18
hev模式也是满电动力强,更何况纯电行驶时只要每公里只要1毛钱这样,比摩托车还低

fsdyun

fsdyun

3
2025-02-23 08:13

插混就是电车和油车混合体当然有两车优点但是买的时候往往就忽略了缺点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2-23 07:32

实际上我同事买的F牌帕萨特五六年了,就当油车开的,一次电都没充过。就为了限号政策买的。

qiufeng_317 回复 02-23 10:10
帕萨特就是电车杂牌

用户10xxx03 回复 qiufeng_317 02-23 10:11
不需要你认可。自己的钱还……杂就杂呗,对吧。30来万呢当初。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2-23 12:49

有道理,去年年底刚入手。方程豹8,现在已经订了一台纯电的智驾海鸥

根哥

根哥

2
2025-02-23 07:23

那只是你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2-23 11:02

心疼油买毛的混动?想省钱直接买纯电。又想省又想方便咋不美死你。

a家电电脑维修

a家电电脑维修

2
2025-02-23 07:54

只要不是被逼无奈,怎么用都是开心的,最痛苦的是自己明明不想去充电或者加油,被逼去充电或则加油,那才受罪。

云游

云游

2
2025-02-23 10:49

有这焦虑就不要买车,出门打的不香吗?

bbkingbb

bbkingbb

2
2025-02-23 08:31

可油可电=只能用电。因为可油可电的车用油时表现非常不堪。

用户65xxx37 回复 bbkingbb 02-23 14:36
怎么可能,零跑C11空重2.3吨,整备质量2.5吨,实测就是5.5升左右。2吨多的电车综合电耗百公里17度电左右。汽油发电机每升油能发电3.3-3.5度,你自己算一下。能开到9个以上除非是全程山路上坡还不准备下来那种。

bbkingbb 回复 02-23 12:55
你做梦那。亏电2吨以上的车油耗至少7以上,别拿特例去掩盖普遍性,普遍就是7以上,甚至9以上。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2-23 11:33

这人病的不轻。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2
2025-02-23 11:54

插电设计初衷就是油为主电为辅。介于丰田式油混和纯电之间的车型。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2
2025-02-23 07:56

充电时间不是成本?

吃吃

吃吃

2
2025-02-23 09:23

我想买油混,用过的感觉如何?

西方求败 回复 02-23 10:25
建议上纯电!!!

固执往前竟也忘了回头。

固执往前竟也忘了回头。

2
2025-02-23 14:38

每年的保险费你们是一点都不算[哭笑不得]

Advancing

Advancing

2
2025-02-23 11:02

那你只用电试试跑长途

布洛视点

布洛视点

2
2025-02-23 09:54

我用了三年多,怎么就没有你这种焦虑?

LBJ

LBJ

1
2025-02-23 14:05

对于想省钱的而言,建议就不要买车了!

阿涛

阿涛

1
2025-02-23 08:07

你说错了,你是有多穷才会心疼偶尔用了一升油?还要心疼三天?对于只能有条件拥有一辆车的家庭,插混是最优解,平时上下班通勤,用电比油车便宜不止一点点,偶尔出趟远门,用油不浪费时间!

x2gin

x2gin

1
2025-02-23 11:42

能充就充,充不到拉倒。谁告诉你用油就心疼三天的。没得黑了就硬黑是吧

超级评论员

超级评论员

1
2025-02-23 10:50

老子买得起车就加油,混动电动都是不伦不类中看不中用的东西!

开始

开始

1
2025-02-23 10:14

55公里的都是慢充,共用充电桩都是快充用不了

小时光

小时光

1
2025-02-23 12:35

从此变成一个抠抠搜搜的人[哭笑不得]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5-02-23 11:46

自家充电桩,慢充也够一天用了。怎么可能续航焦虑?

这家伙很懒

这家伙很懒

1
2025-02-23 11:04

一年1.2万公里,家充0.38元一度电,每年充电费用不到1000。

蒙小发

蒙小发

2025-02-23 13:33

插混的确会让人变得抠门,每天下班回家第一时间就是给车充电!没办法,油就算再优惠也没有电便宜[晕]更要命的是,每次看到一大堆加油优惠券过期又得心疼上三五天

车趣行

车趣行

每天分享车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