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一旦私有化,就会变得冷漠无情,漠视生命,这个观点对吗?   先看反面例子:江

阿智通鉴 2025-02-23 15:15:19

医院一旦私有化,就会变得冷漠无情,漠视生命,这个观点对吗?   先看反面例子:江苏宿迁,在2000年搞了个"卖光式"改革,把公立医院、学校、自来水公司全卖了。这事儿当时可是轰动全国,半年内上了三次央视焦点访谈。   卖完之后呢?现在宿迁的医疗状况是这样的:   你去医院看个小感冒,他能给你做一堆检查;不用开刀的病,硬要给你开刀;有的医院剖腹产比例能到90%医生每个季度都有业绩任务,完不成连基本工资都拿不到,完成了还有奖金。   结果呢?宿迁老百姓看病都跑外地去了:沭阳、泗阳的人跑到淮安; 宿迁城里的人跑到徐州;泗洪的人干脆跑南京去了。   乡镇医院更惨,医生都跑到上级医院去了。现在乡镇医院就剩个看感冒咳嗽的本事。要是病情稍微严重点,就得往上级医院推。推一个病人,医院能拿10%提成。连出租车司机拉个病人到医院都有奖励。这些费用最后都得病人掏钱。   所以说,医院私有化会不会变得冷漠无情?宿迁的例子就摆在这儿:把病人当成摇钱树,把医疗变成生意。   这事告诉我们,医疗这种关系到老百姓生命的事,可不能完全交给市场。不然,赚钱就会变成第一位的,救人反倒成了第二位的了。 对此,你用什么看法?

你试试急救车一次一万起步,看病预约至少两个月,看病15分钟没有检查没有开药让你自己回家吃止疼药然后收费3万6。然后想要报销,保险公司破产或者花十几年和你打官司拒付。

并不是公立私立的问题,而是现在的部分医院医生己没有了医德,己没有了救死抉伤的最基本的道德,中华几千年,古时候都是私人医生,但他们有医生基本的道德。

8 阅读:103396

评论列表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306
2025-02-23 16:41

医疗产业化教育产业化

平常心 回复 03-25 04:54
应该叫资本化

火星用户188xxxxxx88 回复 03-26 10:07
其实就是资本化

a张君厚

a张君厚

210
2025-03-23 07:19

学校,医院,养老,这些重大民生的东西,还是公立好

传言 回复 03-25 10:56
不光白嫖,还得让白嫖的人满意[呲牙笑][呲牙笑]

赚钱养佳 回复 03-25 08:40
那并不代表解决了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56
2025-02-23 22:47

谁在逼良为娼?

用户10xxx84 回复 03-24 08:41
天天喊着私有化的不就是你这些垃圾吗

大叔 回复 03-31 15:38
看病其实就跟购物,吃饭,旅游一样,是个要花钱的事,现在大家都不想掏钱,还要大家满意,怎么可能?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132
2025-03-23 11:52

公立医院的公立二字,也就是个幌子。医院早就被推向市场自谋生路了,还谈什么公益?与其苛责医院为什么要赚钱,不如问问究竟是谁把医院推向了市场!

我的意大利炮呢 回复 03-25 22:07
公立医院有政策和财政补助 虽说少但是有 相比来说政策帮助更大 并且有国家监管 毕竟不是个人买卖不能做的太过分

雨润无声 回复 03-25 21:50
我一个医生朋友说,以前讲,劝人行医,天打雷劈。三明之后,再劝人行医,打入十八层地狱。[汗]

嗯嗯嗯

嗯嗯嗯

65
2025-03-23 11:43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不可以唯资本论。唯效率论。要兼顾平衡

Trouble maker 回复 03-26 07:30
兼顾就是你赚钱的时候资本。别人都免费呗

成哥 回复 03-26 06:42
说的与做的一致吗?

用户86xxx31

用户86xxx31

57
2025-03-23 11:41

我家老爷子去私立医院体检,肝部各种阴影,心脏各种问题。第二天直接去市里最好的医院全面检查了一遍,啥事没有。。还是不放心,三月后复检还是没问题。半年后小区免费体检还是在那家私立医院,又查出来很大的肝部阴影。这把我一家人折腾的。。

用户16xxx57 回复 03-25 08:58
血压250,还真有可能,某次在三甲医院急诊见过240/169 的,好多人都懵了

灰色天空 回复 03-25 11:34
我们体检同事胆囊切除了,体检报告说胆囊正常!

helloqinlei

helloqinlei

46
2025-03-23 10:48

宿迁现在有公立医院了,病人来做心脏支架手术,几年后急救发现当初根本没放支架。

花玉龙 回复 03-25 11:22
你以为支架长期存在是好事?

驾驶快乐园 回复 03-25 09:55
那也是植入可降解支架,关键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介入科植入不是可降解的,最后赔钱,不了了之

野马奔腾

野马奔腾

43
2025-02-24 18:55

医院和三桶油电力中烟,都是暴利产业

fei fei 回复 03-23 22:03
同一个学校,是学计算机网络金融的分数高,还是学临床的分数高

摆渡一下 回复 03-24 07:45
医院哪有资格与他们比呀,全国医疗卫生行业的平均收入一直都是中下游水平,不信你问问豆包。

草书

草书

36
2025-03-23 15:12

白衣天使黑心肠。

正能量杠精 回复 03-24 23:25
分析一下,这句话就是典型的先捧后骂,就是先道德绑架别人,然后把自己的过错责怪到别人身上,也就是自欺欺人那一套。能说出这种话的就是真正的伪君子。

用户15xxx60 回复 03-24 18:26
别胡说八道,你觉得医院赚钱你也可以去开个医院,国家又没禁止私人开医院

9990537

9990537

36
2025-03-22 22:38

都一个样,看你在医院里能不能碰到良心医生

tiny

tiny

29
2025-03-23 18:49

只要法律制度配套到位不是不可以,可以私人搞医院,但一旦查实违法给医院开天价罚单,给医生顶格判刑

醉帅 回复 03-24 09:13
美国的法律配套到位的,有医保的中产美国人也不敢住医院,有很多人到印度,古巴住院,小红书上美国人说的。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24 11:02
怎么查?你来看病给怕你有问题你多检查一下触犯什么法律?

脚下的路

脚下的路

29
2025-02-24 07:33

我们湖南的湘雅医院是私立医院吗?

用户10xxx39 回复 03-25 10:40
湘雅出的医疗事故那不是一件二件了

山幽风柔 回复 03-25 11:50
是那个手术台上都是钱的医院吗?

三级风

三级风

28
2025-03-23 12:51

只要不垄断,服务态度都很好,否则就不去你那里了。只有垄断企业,想要多少钱就要多少钱,最不可思议的是就这样了还赔钱。世界上赔钱的公司有很多,但是像中国垄断企业那样的的赔钱,别的国家还真没有,他们实在是太笨了,学都学不会。

清江浦 回复 03-25 07:54
医院是垄断行业吗?你不学医也可以随便给人看病的

清风明月 回复 03-30 23:55
你以为全国的医院是中国移动还是中国联通那样的垄断企业?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27
2025-03-28 00:39

放眼全球,还真没有。寡头财团的联合垄断了解下[捂嘴巴]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27
2025-03-23 18:47

教育,医疗,养老如果私立的话,苦的只是穷人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2
2025-03-23 15:39

仇和

静音

静音

22
2025-03-23 17:57

俺们县人民医院半年没开资了 心脏稍微有点毛病 就劝人家上支架

坨坨龙 回复 03-23 18:39
关键是劝你戒烟戒酒,减肥注意饮食。病人不听啊。只能上支架了。 我有个叔,几百万身家,三个支架,照样吃喝嫖赌。然后五十岁心梗死了。临死前两个小时,我去拜访他。他说胸痛。我就叫他去医院。他说老毛病,自己有药吃点就好。 我走后两小时,另外一个叔跟我说他死了。死前两天熬夜,喝酒,抽烟,那啥。一样没拉。

阿孟

阿孟

22
2025-03-28 11:26

去查查,美国那个被富二代biubiubiu的保险公司CEO的那家保险公司的拒付率有多少!

西戈

西戈

17
2025-03-23 19:03

一段走上产业化,赚钱排在首位。

皇家马德里

皇家马德里

16
2025-03-24 13:37

私立医院确实这样,各种做检查,你要是敢出院,各种劝,各种危言耸听的病情吓唬你,一个小小的中暑,居然花了一个月的工资。上午在国营三甲医院做的CT,本来没事了,医生都通知,这是小毛病开了一点药,可以回家了。感觉不放心,下午图便宜,去私立医院再观察一下。私立医院居然不承认检查结果。重新又做了一遍CT。各种检查,有几个检查数据不正常就吓唬你住院。夸大病情,托人转发给大医院的大夫看了看检查报告,大夫说没有问题了。不需要额外住院和检测。私立医院听到后。几个人轮番劝你不要为了省钱出院。真的很无语。

象鼻子

象鼻子

15
2025-03-23 13:50

现在没卖的也和卖了的没啥区别,也仅仅剩下那点点遮羞布而已!!

明月清泉

明月清泉

15
2025-03-24 12:05

医院就不能自负盈亏,就不能按照绩效考核,你让它自己赚工资可不就看病越来越贵了

明月清泉 回复 一叶知秋 03-25 12:45
医院自负盈亏就是倒退,一定要回归公益属性,不能让数量决定收入。

一叶知秋 回复 03-25 09:02
本来他一天能看二十个病人的,不绩效他就敢只看两个病人,信吗?都是双刃剑,千万别说绩效多坏多坏。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14
2025-03-23 12:13

就打份工而已,说这么多什么情不情的干嘛?先让医生按时上下班,周末不加班再说情吧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13
2025-03-23 17:27

从悬壶济世说到服务说,医疗就已经变味儿了,更何况医疗私有化的遍地开花,没了悲天悯人的济世救人,只剩了拿钱服务,就注定了加速了医疗的变味儿。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10
2025-03-23 16:34

它们成功地把天使变成了恶魔!

Londa

Londa

10
2025-03-23 14:12

医生和医院的眼里只有钱?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9
2025-03-23 14:28

医疗 养老 教育 住房 资本化 产业化富了资本家

罗乾武

罗乾武

8
2025-03-23 14:22

其实没有对错,时代导致问题,那时候宿迁财政收入才十几个亿,养不起那么多学校医院,但老百姓要看病,上学,卖是为了先解决有无问题,现在已经慢慢变成公立为主,只是不同时代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有那种勇气已经很难得了!

用户34xxx22 回复 03-26 13:04
把公共资产卖了还被你说的卖的那么辛苦,发奖章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
2025-03-14 06:42

唉,都是钱。

凉山鹰

凉山鹰

7
2025-03-24 01:09

我朋友去昆明华希医院做个手术,交了5000块钱上了手术台,又建议做这个做那个,要一万多,都是什么整形外科的,根本不用做的。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7
2025-03-23 19:46

中国医疗不脱离公立标签,肯定是越来越退步。优质的资源都被头部几个大医院吸走,小医院里论资排辈和管理非常滞后,年轻医生积极性不高。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7
2025-03-23 20:25

千万不要考验人性,经不起推敲。公共事业单位私有制绝对是祸国殃民的行为

无痕

无痕

7
2025-03-23 17:55

现在不冷谟好热情呀!帐单一到不交钱马上停药!

ytsolitude 回复 云淡风轻 03-24 17:44
本人医生家属,这么说吧,经常听说子女不给老人交医疗费的,很少听说父母不给子女交医疗费

云淡风轻 回复 03-24 06:38
这个看医院心情吧,我们县医院大前年我爸去住院,催着交钱,去年我女儿去住院,一直不让交钱,押金也不收,一直到出院才收钱,搞不懂怎么回事

罗信

罗信

7
2025-03-23 16:30

杀光黑心资本家!

SY

SY

7
2025-03-25 10:29

学校,医院不能搞市场经济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7
2025-03-26 03:20

何止是宿迁乱,哪里不乱?这是一个混乱的时代。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6
2025-03-24 09:57

美国的幕后老板──犹太盎撒财团的罪恶:通过直接参政、政治献金控制参议院、众议院及美国政府,进而控制美国的立法、军队、内政及外交政策,故出现了军火商为了利益阻止控制枪支泛滥;医疗医药集团为了利益允许吸毒合法化,禁止各州及联邦政府对药品集采压价,造成美国平民每看一次病的费用是中国的几十倍,倡导LGBTQ让医疗医药集团获利;收购、控股全球的大型优质矿产、公司,全球著名铁矿、铜矿、铀矿、油气田被收购或控股,全球著名公司如三星、台积电、阿里、腾讯等被参股或控股,收购华为被任正非拒绝转身就极限打压华为,法国阿尔斯通和日本东芝被成功肢解并廉价收购;控制欧盟日韩的舆论宣传,通过驻军及情报间谍人员控制当事国的军事、内政及外交政策;通过美元加息降息制造墨西哥、东南亚金融危机,金融收割一大批国家;99%的年份在世界各地制造战乱(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科索沃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等),大卖军火掏空美国政府搞肥犹太盎撒财团控制的军火公司;先后搞衰搞垮世界第二强国(英国、德国、苏联、日本),希望长期维持美国全球霸权以达到长期寄生美国并收割吸血全世界的目标,视中国为眼中钉。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6
2025-03-24 09:57

在上世纪,美国确实是世界上最发达最富裕的国家,所以全世界都形成了向往美国崇拜美国的舆论氛围,由于惯性思维的影响本世纪初到目前仍有许多人持这种观点。本世纪以来,美国实体经济空心化造成美国大部分民众的生活水平持续下降,普通平民的生活越来越艰难。现在美国只有金融行业和高科技行业的从业人员收入较高,生活比较惬意,年收入几十万美元以上,即便赋税较高、医疗教育费用高昂、物价上涨,这部分人的生活水平仍然不错,但大部分年收入只有几万美元的家庭日子就非常难过了,根本无法保证充足的生活物质需求,高昴的医疗教育费用根本无法承担,稍有意外如失业或生病住院,就可能造成家庭破产,沦落为街头流浪汉。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6
2025-03-23 21:43

只有形成市场竞争才能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技术水平。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6
2025-03-23 20:23

是医院没了德性,是社会没了德性

骏马也要困觉啊

骏马也要困觉啊

6
2025-03-25 14:21

“私有化”不等于“资本化”,但只要“私有化”必然就会通过“市场化”走向“资本化”,做买卖谁会嫌钱多、生意谁不想垄断?

TomTim

TomTim

6
2025-03-23 21:06

信你个鬼!!要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就得私立医院!!私立医院住院不花一分钱还管伙食,住院期间还组织外出旅游不去就发钱,出院发放车马费!!那些没事的老太太排着队等住院的!!相反那些公立医院就知道天天叫你交钱。

采薇 回复 03-26 15:49
太降智了吧,人家不收病人钱还给钱,哪来的钱,就算亲生孩子都不会这么用心又出钱的。那所有人都去医院不要干活养活自己,直接住医院好了

Rain 回复 03-28 06:51
有关系照样做

天朝用户

天朝用户

5
2025-03-23 14:21

是什么所有制跟人心会不会冷漠无关,这是两个概念,关键在于基层管理和从业者个人素质。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3-23 21:21

资本家就是要挣钱,救死扶伤,他可不干!

洋葱

洋葱

5
2025-03-25 11:05

为资本服务

长天一色

长天一色

5
2025-03-25 13:07

老百姓还是要有自我健康意识,多学一些中医知识,学会养生,就不会生病,中医养生真偶很简单,万病之源来于寒湿,没有寒湿,经络就通畅,经络通,百病消,经络堵,百病生。

长天一色 回复 03-25 13:35
年纪大了真得写成了真偶。

长天一色 回复 03-25 13:34
不好意思真得写成其偶,年纪大了,眼睛花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5
2025-03-24 15:40

私有化?请看美国私人诊所。

lizza

lizza

5
2025-03-25 05:16

那些推崇免费医疗的,就是支持私立医院的

猥魅之心 回复 03-27 23:08
医院私有化我怀疑急诊科都能取消。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5
2025-03-27 11:41

公立就不冷漠无情了?私立服务更好

一修

一修

5
2025-03-26 12:05

先卖公共资源 后卖国

清鱼

清鱼

5
2025-03-25 10:31

私立自负盈亏且只受国家市场方面单位监管,没有人事权。公立虽然也有好多自负盈亏,但是医生受卫健局这类部门控制。所以公立医院的医生不是院领导就能随意支配的,也能更多按照自己良心来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5
2025-03-25 10:37

说到底医院是个特殊行业。第一,医院是涉及到人的生命及健康,不容半点疏忽,责任重大。第二,医疗行业是人才密集型的,医学生是高考拔尖的那部分人,学习时间长久学业繁重,一般三十岁才开始工作。第三工作强度大。面对这样的行业,国家就必须要用优厚的待遇才能有发展,这就要求必须以财政托底,医保资金为保障,工作环境舒适为基础,地位应该高于公务员才对

望天晴朗

望天晴朗

4
2025-03-23 22:00

说得好像现在的医院看病不用钱一样

因影

因影

4
2025-03-24 05:42

这是不够卷,国内医院门槛太高,古代郎中望闻问切几乎不借助任何物体,现代大医院各种检查先来一通,很多还检查不出来问题。太过借助仪器设备反而把老祖宗的精华丢失了!

因影 回复 03-25 11:43
不是说仪器不好,而是应该在彻底继承并发扬望闻问切的基础上再合理应用仪器设备。如果望闻问切就能解决问题为何还要去用仪器;另外从费用角度可以帮助庞大的穷人节省开支而不是满大街的药店;从治未病角度考虑,目前的仪器设备都比不上传统的中医,只是当前中医彻底没落了;还有就是很多西药治疗不了的病中医却可以治愈。总之,西医固然有其优点但当前继承发扬传统中医才是当务之急!

用户10xxx71 回复 03-25 09:53
二件事并不冲突,仪器可以提高诊断正确率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4
2025-03-24 06:10

人性的贪欲是无穷无尽的,只有严格的监督和有效的法律才能更好的控制人类的欲望

酬谢的酬谢行

酬谢的酬谢行

4
2025-03-23 19:44

[玫瑰][100][爱心][滑稽笑][大笑][眯眼睛笑]

8538383

8538383

4
2025-03-23 12:16

资本不受控制。

林海雨湾

林海雨湾

4
2025-03-23 15:22

不可想象旧社会的人是怎么活下来了。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3-23 19:39
人均寿命40多。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3-23 19:43

医学谬论培养的大量庸医砖家主导舆论和政策给人们洗脑灌输愚蠢

hjjbn

hjjbn

4
2025-03-23 22:07

现在国内所有的医院都是私企

用户94xxx81

用户94xxx81

4
2025-03-24 08:29

关键现在医疗与教育费用也不低啊!

清枫明月

清枫明月

4
2025-03-25 13:57

我们县政府沿街楼都开始拍卖了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5-03-26 11:36

怎样在患者身上实现利益最大化是医生的必修课之一,比如照CT,可以分两次做,第一次照半身的,第二次做全身的;小病慢慢看,各种检查齐上,等慢慢拖成大病时再上大活,狠狠再宰一刀,讲医德,医者父母心之类的在医院根本行不通的,无法创造价值自然无法被医院需要,认清这个事实才是个医院合格的医生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4
2025-03-25 16:47

莆田系表示不服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5-03-25 13:55

看这么多年医生,未见过有医德的医生

老北京

老北京

4
2025-03-28 08:53

医院里,医生越来越少,医商越来越多!院领导是总包,科室主任分包,,,,,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3-26 12:01

宿迁这事真的

一支穿云箭

一支穿云箭

4
2025-03-28 12:56

教育产业化、医疗产业化是最大的错误

白驹过隙

白驹过隙

4
2025-03-25 20:43

说的好像公立医院不是这样的吗??

威武

威武

4
2025-03-24 21:21

医院考医生的本事赚钱,不是靠医院自己赚钱,想想怎么把医生和利益脱钩才能减少那么多检查就能看病了

秦岭

秦岭

3
2025-03-23 19:03

狗东西们不得好死

※麒麟※

※麒麟※

3
2025-03-23 14:36

呵呵,说的好像现在的国有医院多有人情味似的!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3
2025-03-24 00:33

以前的国营饭店,宾馆,商店的服务员,店员态度啥样都没点数吗?但个人开的饭店会这样吗?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3
2025-03-23 18:15

太扯了,私有化后,老板是傻子吗,把病人往出赶,要是那样说的话,只有国企赚钱,私企老板都是笨蛋傻瓜,都不会做生意,早就都灭亡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3-23 20:47
私企已经占了中国企业的96.4%,这是2025两会期间国家公布的,而且还要加大改革力度。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3
2025-03-23 14:17

现在国内哪个医院去了不是一通检查,实在没的查了就说过段时间再来复查。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3
2025-03-25 10:11

说得现在医院看病不做一堆检查似的

手心的温柔

手心的温柔

3
2025-03-24 08:25

公共医院一个鸟样,我儿子脚疼影响走路了,带他去当一院骨科看下,医生先让核磁共震没看出来又让做CT,时间花了一天检查费花了一千多,医生最后来句扭伤了回家休养,一点药都不肯开。气死了

手心的温柔 回复 03-25 16:40
我真服你了,开点跌打损伤的药会死啊?一千多检查费都掏了,还在乎这点?前几年对不起就是感冒没个一二百以上的药别想出门,现在药改了就一个不开?你认为正常么?

手心的温柔 回复 03-25 16:32
兄弟,既然是扭伤开点药不过份吧,膏药贴可以吧?不要拿药店的药来说事,那个和医院的药相差很多。

tb33477807

tb33477807

3
2025-03-23 20:06

你以为仇小乱子被抓是什么呀

哥淡定多年 魅力不减从前

哥淡定多年 魅力不减从前

3
2025-03-24 07:58

发展中医吧,看中医一律报销!

用户38xxx47 回复 03-25 11:16
四五十味药的大方子,开一次药几千元,就是医院中药可报销搞出来的

好大一块砖

好大一块砖

3
2025-03-26 20:41

难道现在的就不是冷漠无情吗?

霖润城

霖润城

3
2025-03-26 11:12

个别医生没有医德,你有证据就去举报,因为个别害群之马就一刀切,不是因噎废食吗?

吴名士

吴名士

3
2025-03-25 15:47

好处是:以后生病就不去医院,凭自身去抵抗,渐渐身体就强壮,无毛病了!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3
2025-03-25 16:23

在金💰面前,永远没有道德:只有禽兽

丛中笑

丛中笑

3
2025-03-27 12:33

被金钱熏黑了人性。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3
2025-03-29 17:43

小病淘宝看,大病不必看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3-30 18:48

医疗,食品,国防,教育,科学是不可私有化的!

关心晓

关心晓

3
2025-03-25 12:00

从古至今,医生都是为有钱人服务的。现在公立医院做得算好的了,起码在我去过的几家医院是这样的[并不简单]

褚立

褚立

3
2025-03-26 12:40

有没有四十年前体验过纯公立医院的人来说下啥情况。

无常

无常

3
2025-03-29 20:42

现在各地方都有私人医院,既然私立你说的这么好,直接去私立医院看病不就行了,公立这不好那不好,没必要去公立去找气受啊,没人去公立医院,慢慢不就倒闭了吗,也就不用纠结去公立还是私立了。

你我有情

你我有情

2
2025-04-01 18:10

医德能管日常开销吗?

五一很一

五一很一

2
2025-03-23 23:00

为啥不学拼多多,病人不满意,全额退款

飞天 回复 03-24 00:10
你能给病人用不合格药品吗?

清风习人

清风习人

2
2025-03-23 21:52

现在不管什么医院都是只认钱!

用户12xxx90 回复 03-24 00:37
你崇高你了不起你上班不认钱

firefox110

firefox110

2
2025-03-28 09:27

那么公有制医院为什么就热情?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3-26 10:04

生老病死,只要私有化就会变成极端暴利行业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2
2025-03-26 07:29

全国医院都这样

淮河渔翁

淮河渔翁

2
2025-03-26 08:11

没这么多钱,又要办这么多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tb_9865135

tb_9865135

2
2025-03-28 21:37

服务态度跟钱挂钩,服务质量跟专家挂钩,放心,以后就是往这方面走,这也算促进消费,现在国家提倡。想花小钱享受大专家服务的,以后要难很多。

8834929

8834929

2
2025-03-31 10:26

这些都是公有财产,怎么说卖就卖了?

萧何

萧何

2
2025-03-28 19:07

职位越大,祸害越大。

顶着台风乘凉

顶着台风乘凉

2
2025-03-31 14:23

医疗教育的改革一定要放在最后,为啥从这两个开始,还不是有些利益团体把这两个推出来阻止改革,最应该从那些乱七八糟的协会开始。

余常辉

余常辉

1
2025-04-01 13:41

医德?吃喝不愁的医生才能说这句话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1
2025-03-25 07:32

现在公立医院不也是漠视生命冷漠无情吗,没钱谁给你治。私立医院想赚钱只会加强自己技术,

清江浦 回复 03-25 07:57
那你发慈心,给病人钱治病啊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回复 清江浦 03-26 10:38
我穷,我只是阐述一个事实。

阿智通鉴

阿智通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