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国压境!中方一票引爆国际风向! 联合国大会143票高票通过决议,拒绝承认乌

慧心引力佳佳 2025-02-24 08:28:22

143国压境!中方一票引爆国际风向! 联合国大会143票高票通过决议,拒绝承认乌东四州“入俄公投”,中俄关系再成焦点!中国手握五常否决权却投下弃权票,这背后可不是“随便举手”——咱们既要守住不干涉内政的底线,又得给局势降温留余地。看看隔壁俄乌战场,打了三年多,800万人流离失所,经济崩成废墟,这时候火上浇油对谁都没好处! 有人说“弃权就是软弱”?大错特错!中国这一票背后是实打实的战略定力——俄乌冲突根源在北约东扩逼急俄罗斯,但咱们也不能跟着莫斯科硬碰硬。王毅外长早撂下硬话:中国不拱火、不站队,但劝和促谈说到做到!看看现在,美俄私下谈停火,中方前期攒下的中立信誉,反倒成了双方都得买账的“硬通货”。 俄罗斯该不该谢中国?看看数据就懂——三年来联合国8次涉俄投票,中国次次弃权,既没捅兄弟刀子,也没把自己绑上战车。现在到了谈和的关键时刻,莫斯科要是只顾眼前利益,甩开中方去和西方交易,那才是真亏大了!毕竟能同时让美俄坐下来听劝的,除了中国还有谁? 中国这一票,是清醒剂,更是风向标。和平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目前有三种态度,挺俄,挺乌,中立不完整支持某方也不完全反对哪方,……美国表面挺乌,实际是从俄乌来往获利,说的做的矛盾,自己各种利益最大化……

3 阅读:89154

评论列表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260
2025-02-24 09:08

凡是俄乌之间的事,中方只能不偏不倚。俄乌冲突,与中方无关,非要表态,只能弃权。

用户99xxx21 回复 02-24 19:29
把俄罗斯守好外东北西伯利亚就行了

罗密欧与忽必烈 回复 02-24 19:32
不一定噢[得瑟]战争不是说只有直接打,还有代理人战争。而且还能腐蚀俄方高管。所以我国对于分裂份子全都是0容忍。最典型的就是非洲反抗武装和叙利亚反抗武装。这不都是他们背后导演吗?打赢以后同意美国驻军,或者干脆拉美国参战[得瑟]

射手座射手

射手座射手

161
2025-02-24 11:26

我要转变立场了!支持乌克兰抵抗到底!打的越久越好[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认真的输不起先生 回复 02-24 21:42
两家人都不是好东西。让他们打到够

用户12xxx22 回复 02-24 22:07
少来偷换概念,支持俄罗斯对抗欧美可不代表支持俄罗斯强大,你们这些伪装爱国者不就想挑动中俄对立吗?中国政府一直就很清楚中俄关系该如何处置,甚至俄罗斯也清楚,各取所需罢了,谁也不会指望对方为自己挡子弹。你们处心积虑挑拨是非也是白费心机。

DoDo

DoDo

72
2025-02-24 12:46

此前,我是绝对支持俄罗斯的。但是,看到俄罗斯近期对我们的所作所为,我转变立场了。我现在的想法是,双方都不值得我们支持,希望这场战争继续打下去,让俄罗斯继续耗下去。从长远来说,俄罗斯不可靠!

用户10xxx22 回复 02-24 20:30
狗咬狗一嘴毛,都不是好东西

一撇一捺 。 回复 02-24 19:56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开心果

开心果

56
2025-02-24 11:25

看看吧俄罗斯也不是好东西

松花蛋 回复 马上云爸爸 02-24 17:24
日本不足为患?!才过去80年呢,历史就全忘了?!差一点点就亡国了!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2-24 16:41
好处是它只有2亿人口,不足为患,和日本一个级别。

路人甲

路人甲

49
2025-02-24 13:31

凭良心说,俄乌冲突不能结束也不能扩大。既能拖欧盟,又能把美国🇺🇸中心吸引到俄乌冲突中,毕竟中美都赚翻了。中国避免了美国纠缠,又让俄罗斯当了挡箭牌,又让俄美互牵互消,从而让中国🇨🇳独大。

上善若水 回复 02-24 20:53
我支持俄乌战争一直打下去,不升级也不停火!

悄悄告诉你

悄悄告诉你

41
2025-02-24 12:34

中国的主张是一贯的。尊重各国的领土完整,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争议。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其修远兮 回复 02-24 15:31
虽然你说的很官方,但是确实要这样

理想主义 回复 02-24 21:50
我理解了你的话,和平是打出来的,不是谈出来的,所以还得继续打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32
2025-02-24 13:49

中、俄关系,不只是地缘上的邻里关系,也是经济能源上的互补关系,更是背靠背共同抵抗西方霸权主义的合作典范和楷模。现在,又有人跳出来诋毁、分化、瓦解中俄关系了,长脑子的,好好想想吧!

用户38xxx95 回复 02-24 17:32
别说你不想去西伯利亚挖矿 种地 开采石油[哭笑不得]那片土地上的记录是年产14万张紫貂皮,是年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2 回复 02-24 20:34
用瓦解吗?本来就是互相利用

鸣天更好

鸣天更好

21
2025-02-24 13:39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南墙

南墙

20
2025-02-24 14:15

俄乌战争的根源是北约东扩,错!俄乌战争的根源在于乌克兰,乌克兰不接纳北约,保持中立,融入欧洲,最好背靠俄罗斯,何来有今日之祸?

梦入神机 回复 02-24 21:31
融入欧洲的前提是加入北约

xiaojian

xiaojian

18
2025-02-24 20:30

吹吹牛而已,普京在的话肯定是不行的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15
2025-02-24 14:15

人云亦云,唯恐天下不乱…

朋友

朋友

14
2025-02-24 12:00

弃权明智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11
2025-02-24 12:13

俄要是和美一块搞中国的话,中国就可以支援下乌了,战争继续打下去,决不能让俄反手卡中国能源脖子。

野马奔腾 回复 02-24 19:01
看看中俄边界线多长,打起来在西北和东北,而不在你家

金龙鱼无瑕

金龙鱼无瑕

11
2025-02-24 14:12

俄有否决权,要你否决干啥,胡扯蛋文章

小飞鱼

小飞鱼

9
2025-02-24 11:46

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要你给的足够多,一切墙角都能玩。

一剪闲云

一剪闲云

8
2025-02-24 16:28

强权就是真理,关系到上三常的事,别的国家不关是赞成还是反对,都不会带来多大的改变,这就是游戏规则,不能过界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8
2025-02-24 14:20

正常,朝鲜战争苏联也是投弃权票。

unzerg

unzerg

7
2025-02-24 15:29

也就俄罗斯无法阻止联大认定乌东为俄罗斯非法占有,但提交安理会要求俄罗斯退还领土时俄罗斯就可以一票否决了。

好事多魔

好事多魔

6
2025-02-24 17:04

要死不活的俄罗斯才是好俄罗斯。

rocky

rocky

6
2025-02-24 16:14

鹅乌冲突,就是坑,小便胡说太幼稚

稻草人

稻草人

6
2025-02-24 17:27

同意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们干这事我同意了。弃权就是我不同意,但是你们要这么干,我也不管。否决就是这事我不同意,你们如果这么干,就别怪我出手干预了。

Zcpg2014

Zcpg2014

5
2025-02-24 13:24

俄罗斯作恶,我们没有必要背锅

666

666

5
2025-02-24 16:49

小编是乌贼,乌贼造假

凉风有信

凉风有信

5
2025-02-24 16:06

美俄和谈只是双方各自的战略利益,能够忽悠尽可能忽悠达到一定目的,若想达到真正各自的目标可没这么容易的,先忽悠还是忽悠。

这世界太虚伪

这世界太虚伪

5
2025-02-24 16:31

整天乱扯个毛线

飞扬

飞扬

4
2025-02-24 18:00

蕞尔小国,挑战五常就是自寻烦恼

微阳初至

微阳初至

4
2025-02-24 17:27

我们不结盟不偏袒 但是也不是他们谁能忽视的力量 不上牌桌只是不屑于这种小把戏 资深教员不需要上台执子 不管是美俄 还是欧盟的谈判 想抛开中方协议落地 没一点可能性 不信走着瞧![开怀大笑]

老猛了

老猛了

4
2025-02-24 16:48

喜剧演员当总统,把整个国家都喜耍玩儿完。当初都点政治头脑也不至于到今天被人划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2-24 16:50

克里米亚被侵略、乌东两州闹分裂的时候,乌克兰不是中立吗?只是要与欧盟贸易,就被俄罗斯入侵了

平淡人生

平淡人生

4
2025-02-24 19:24

呼吁和平是必然的,至于你们怎样分配利益不关我事

小飞鱼

小飞鱼

4
2025-02-24 11:45

看戏,看戏

lhx

lhx

4
2025-02-24 19:18

最好的结局就是俄乌一直打下去,怎样对我们有利就支持怎样

拿粑粑当大餐吃

拿粑粑当大餐吃

4
2025-02-24 19:48

你这是混淆视听,如果当初中国站队俄罗斯,现在俄罗斯根本不可能和美国谈判!既然不会谈判自然就没有中国的障碍!

古月

古月

4
2025-02-24 16:24

老毛子和日本鬼子,韩国棒子一样,都是中国的大患,老毛子尤其

北斗七星

北斗七星

4
2025-02-24 17:44

俄乌边境由联合国驻军。乌克兰除了首都,其他地方怎么来钱快怎么发展,国际化,无国界化,参考一下阿根廷,让全世界来建设打烂的乌克兰。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4
2025-02-24 16:21

俄乌继续打才行

阿翟

阿翟

4
2025-02-24 17:47

美国督促俄乌停战,下一步就是美国联合俄国向中国发难。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4
2025-02-24 16:40

联合国大会没有一票否决,也没有执行力。有执行力的是联合国安理会。这点常识都没有还好意思出来忽悠人?

二十八亩田

二十八亩田

4
2025-02-24 19:32

海参崴还给中国,中国可以承认俄罗斯的战果

tb3497984887

tb3497984887

4
2025-02-24 20:36

我们搞个亚约

看着办

看着办

4
2025-02-24 14:56

联合国大会投票和安理会投票不是一个概念,没有什么一要否决权。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4
2025-02-24 17:59

联合国大会投票,都没有否决权

王立强

王立强

4
2025-02-24 18:43

如果投了反对票,怎么拿下湾湾!!!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4
2025-02-24 17:03

如果乌东原沙俄土地可以被重新并归俄罗斯,那么我们就有法理并归外蒙等一切从中国分出去的国土,包括被沙俄吞并的国土,分裂出去的朝鲜越南,以及野人山。

吹哥JDJSHF

吹哥JDJSHF

3
2025-02-24 21:56

我们不支持任何一方,只维护本国利益,我们只是与双方做生意,卖些五金配件,民用机械什么的[滑稽笑]。

田野

田野

3
2025-02-24 17:12

弃权这一票,完全正确

海天共明月

海天共明月

3
2025-02-24 20:24

联大投票,否决不否决有意义吗?

美之美造型

美之美造型

3
2025-02-24 17:50

弃权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国家的态度是一贯的。

阿孝

阿孝

3
2025-02-24 19:06

谁跟你是兄弟?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2-24 17:57

中国人的智商外国人看不懂!中国人是反对战争的,但是既然已经打了三年又没有好的方法解决问题那就让他们继续打下去呗。打打停停停停打打,把美俄欧都消耗成病弱残,这就是国运。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3
2025-02-24 18:28

中国一直主张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挺任何国家也不中立只要求人类和平,不要人类自相残杀!

邵工

邵工

3
2025-02-24 21:28

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双方没有倒下,特朗普先跪舔普京,这个结果神仙难料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3
2025-02-24 17:24

俄罗斯投的是什么票?

水木清华

水木清华

3
2025-02-24 17:42

弃权投得可以,适当

大海

大海

3
2025-02-24 16:10

接着打

小侃天下

小侃天下

3
2025-02-24 17:14

中立才更有操作空间,现在还不需要我们出手,未来也不排除我们一票否决。乌东并入大毛明显不符合我们的利益。他们一直打更符合我们的利益。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3
2025-02-24 17:46

先让他们斗着,中国利益下能损。

小琦

小琦

3
2025-02-24 18:59

有利于中华民族利益的必须支持,其他都是扯淡

梦醒听雨

梦醒听雨

3
2025-02-24 21:55

他们继续打乱起来菜符合我们的利益,最好欧美全下场,消耗他们的人口经济军事实力,他们削弱,相对我们就更强,国与国有些时候全是敌人,所以敌人越弱越好

婼曦の爹

婼曦の爹

3
2025-02-24 20:49

一句话概括我们的目的:国家利益最大化

双发重型战斗机

双发重型战斗机

3
2025-02-24 20:50

听党和国家的,保持战略定力,做我们自己的事情,不要受外人的影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俊培

张俊培

3
2025-02-24 21:33

礼仪之邦

礼仪之邦

3
2025-02-24 16:37

只要北约不下场,俄乌战争拖下去对中方有利!

光之魂

光之魂

3
2025-02-24 18:04

这么简单的离间计中国俄罗斯不可能看不出来,美主动找俄就是离间中俄而已,欧洲配合表演,一旦中俄关系破裂,美国就会联合欧洲掐死俄罗斯,到时候我们也帮不到忙,这是美国的阴谋,俄解决了就又回到集中力量对付中国的这个思路上来了,这是欧美一贯的主张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2-24 20:44

只有俄美才是最大威胁,只有他们打起来,我们才有好日子过

雨后暗香留

雨后暗香留

3
2025-02-24 12:45

美国的目标就是解决俄乌冲突,然后联俄抗中,俄罗斯已经没有做美国敌人的资格了,所以特朗普看的很明白,联合俄罗斯共同在经济上打击中国才是王道,俄罗斯的西方派很庞大,普京没有能力完全压下他们的意愿,再说普京对中国也充满警惕,别忘了中国的空海军装备没有一点是俄罗斯提供的,他们对中国的军事装备制造封锁的比美国还严格,我们是买的乌克兰的航母,聘的乌克兰海空专家设计师,所以俄罗斯靠不住的,只能同甘苦,共患难不可能的。

05544

05544

3
2025-02-24 20:14

北约比俄威胁大多了,中国要挺俄瓦解北约!

05544

05544

3
2025-02-24 20:17

对于一个要加入北约的乌克兰,中国不需要这样的乌克兰,占领不了,就应该让它瓜分

统统石化

统统石化

3
2025-02-24 17:43

俄罗斯只要外部环境一好转它能马上配合美国对中国打组合拳!

风景独秀

风景独秀

3
2025-02-24 17:23

关键时刻还是我们有定力,劝和促谈是我们的主张,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是不会引火烧身的。我们有正义更会考虑本国自身的利益。等着看这场火不会轻易就此停歇,利益的分食还很激烈。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2
2025-02-24 19:55

只要中国不站队,再多国家的赞成或反对,是没实际意义的,是改变不了俄罗斯的想法。

马赛克

马赛克

2
2025-02-24 19:21

中国最希望的是分裂的俄罗斯和美国,哪怕国足的世界排名会因此下降好几十名

沧海

沧海

2
2025-02-24 15:49

模棱两可,两边讨好最终结局是两边都得罪了!没有坚定的立场哪有坚定的盟友!

有鱼登峰

有鱼登峰

2
2025-02-24 19:58

大毛二毛,打生打死也好,停战重建也好,对我们都有利。随便他怎么折腾。

不要脸的骗子

不要脸的骗子

2
2025-02-24 18:16

座在后边发财不好吗!

祝明廉

祝明廉

2
2025-02-24 12:41

联合国投票,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小顾

小顾

2
2025-02-24 17:39

不承认公投,但是你可以占领呀。可是我们承认你公投了台湾地区也模仿你们公投,我们就难做事了。

泰猫

泰猫

2
2025-02-24 14:15

弃权才是最好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2-24 16:55

现在肯定的支持小乌决战到底,

用户83xxx71

用户83xxx71

2
2025-02-24 18:01

联大没有否决票,是一国一票,没有强制性。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2
2025-02-24 15:49

现时弃权票是最优选择。这对大鹅也是很厚道的了。

闵刚

闵刚

2
2025-02-24 18:19

投弃权票最好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
2025-02-24 17:02

人民.要求入俄关其它国家鸟事!你能给他们钱还是粮?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2
2025-02-24 15:03

必要时得敲打敲打俄罗斯。

淡然

淡然

2
2025-02-24 16:23

政治这东西只有政客才懂门道,老百姓看看就好

囧途情缘

囧途情缘

2
2025-02-24 15:39

谈不笼继续打,谁怂谁孙子!!!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2
2025-02-24 16:54

所谓国际法真是笑话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2-24 21:25

好聪明啊!

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2
2025-02-24 17:55

这么是正确的,中国应该是从大局考虑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2
2025-02-24 15:18

中国投弃权票对的

朴国昌

朴国昌

2
2025-02-24 15:51

那些冠冕堂皇的说辞都是扯淡!投弃权票的最根本原因就是涉及到台湾!如果通过所谓“公投”就能决定一个地区的主权和归属的话,那么以后台湾鼓动台湾人民举行独立公投的话,咱们又该如何面对?

klrs

klrs

2
2025-02-24 21:15

霉锅和呕粥一个红脸,一个白脸,大鹅要支霉锅一个情,还要和呕粥消耗,而中国置身事外,也符合霉锅利益。霉锅打得一手好算盘!

春江盛夏

春江盛夏

2
2025-02-24 15:13

美俄协商俄乌停战事宜估计联合国不承认,战事双方在谈判桌协商能接受才🈶效

我怎么不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

2
2025-02-24 20:41

王部长最近强调,中乌很早以前就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2
2025-02-24 19:37

擦,你们都没说到点子上,中国要是承认了,湾湾马上搞独立公投,到时你承不承认?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5-02-24 20:47

投弃权票的原因是咱家不想支持联合国的决议,但是找不到反对的理由。新闻都没看懂还好意思说什么和莫斯科对着干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
2025-02-24 15:38

俄乌冲突是前苏联的内政

周杰伦

周杰伦

2
2025-02-24 13:56

北约不断东扩 俄罗斯是被迫反击的 北约做的太过分了

而立之马

而立之马

2
2025-02-24 15:19

还有法英两国有一票否决权呢!还是中立好。

unzerg

unzerg

2
2025-02-24 15:26

能投到143票的联大投票五常没有否决权。例如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是否合法,美国投反对票也不能阻止该决议认定巴勒斯坦有合法加入联合国的权益。当然美国还可以在安理会是投反对票一票否决巴勒斯坦入联合国。

叨叨娱乐

叨叨娱乐

2
2025-02-24 21:50

联大就老美养的,只要它发起的投票基本都是支持的多,中国支不支持都改变不了结果,倒不如不站队,让他们自己斗法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猜你喜欢

慧心引力佳佳

慧心引力佳佳

每天持笔耕耘,只为你不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