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杨瀚森能不能打NBA的事,我就举两个最简单的例子:易建联,2007年选秀加盟

舜哥说球 2025-03-09 16:32:55

关于杨瀚森能不能打NBA的事,我就举两个最简单的例子:

易建联,2007年选秀加盟CBA,06-07赛季在CBA场均24.8分11.4篮板1.8盖帽,真实命中率TS%百分之68.3%。

王治郅,2001年前往NBA,00-01赛季在CBA场均28.1分12.6个篮板2盖帽,真实命中率TS%66.7%。

除了姚明之外,易建联和王治郅的身体天赋,算是亚洲黄种人之中的佼佼者。王治郅和易建联都有7尺身高,臂展出色,站立摸高分别是2米83和2米85,摸高都超过了3米7。王治郅脚步灵活,奔跑能力极强,篮下脚步出色,能拉出去投三分。易建联虽然当时进攻技术还比较毛坯,基本不会传球,但是也具备了一定的投射能力,同时爆发力和弹速都是黑人运动员级别的。

然而王治郅和易建联到了NBA,定位都是——大个子投手。王治郅在NBA基本上不进三秒区,大部分的得分都是靠中远投。易建联当年因为不进内线,被中国球迷亲切的叫做“大后锋”。

根据basketball-reference的数据,王治郅和易建联在NBA篮下出手的比重分别是27%和26%,他俩篮下的投篮比重,在NBA基本上是后卫级别的。哈登、利拉德这种进攻型的后卫,生涯篮下的出手比重都是在25%左右。而王治郅和易建联在篮下的命中率都是50%出手,在NBA的内线都是垫底的水平,篮下终结水平相当于180出头的小后卫。

易建联和王治郅,基本上是黄种人内线中身体素质的天花板水平,到了NBA都根本打不到篮下。那么杨瀚森呢?杨瀚森这赛季在CBA的数据是:16.2分10.4篮板2.7盖帽 真实命中率TS%61.6%。杨瀚森的数据,比起当年的王治郅易建联,有档次性的差距。

而且,杨瀚森根本不具备中远投的能力,杨瀚森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6%,基本上就是不会投篮球员的水平。王治郅生涯罚球命中率超过8成,易建联在NBA的罚球命中率也达到了78%。杨瀚森在身体素质远不如自己的两位前辈的,还没有投射,去NBA打球什么结果我觉得大家都能想到了。

以NBA的标准杨瀚森没运动能力,也没有投篮能力,是根本不可能在现在的NBA打上球的。CBA[超话]杨瀚森

杨瀚森最大的弱点是对抗不行,投篮不行,优点是年轻,球商高,技术扎实,传球策应意识强,这才是最重要的。

王智志要是在现在小球时代应该比较吃香,当时身体对抗太强

1 阅读:55531

评论列表

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

46
2025-03-11 15:17

不用与大致和易比,就是和周琦都比不了,要知道周在NBA是纯正的饮水机管理员

用户10xxx71 回复 03-16 16:35
仲永姓方,不姓伤。《伤仲永》是标题,是感伤方仲永这个天才少年的遭遇的意思。

南山石榴 回复 用户10xxx71 03-16 16:51
哦,记不得了,伤仲永全文是什么?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29
2025-03-10 06:54

CBA水平没降,国家队成绩会那么菜???

用户10xxx89 回复 03-11 15:43
CBA没降,外援水平比以前更高了

点的一手好赞 回复 03-15 15:21
CBA水平确实没咋降,可问题是,别家的水平在提高啊,呐,以前我们可是能压着塞黑打的,现在他们还分裂了,我们连分裂后的塞尔维亚都不过。

吃过香蕉不扔皮

吃过香蕉不扔皮

23
2025-03-09 23:16

现在CBA的比赛强度和姚明王治郅那时候的强度根本不是一个等级的。现在CBA比赛强度要大的多,姚明那时候的比赛常规赛得分前10中有8-9个都是国内球员,10年以后外援政策改动常规赛前10中就1-2个是国内球员了,有的年份一个甚至一个都没有,25年外援政策更放宽了,不仅得分前10中没有国内球员了,常规赛得分前20中也没国内球员了。现在的CBA国内球员唯一的一个两双球员,场均盖帽第一,防守效率第一,而且他今年19岁。这就是为什么能去别人不能去的原因。

萘伊做特 回复 03-16 13:30
鼻涕蛆可怜又无知

幸福来敲门 回复 03-14 23:00
亚洲八强吧,东亚八强不至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阿LⅠN

阿LⅠN

23
2025-03-11 22:17

感觉杨瀚森跑起来懒懒散散的样子,没啥劲头,是平时缺练还是练不好啊,弹跳天生的但力量怎么也能提高吧,在篮下卡位被徐昕挤的东歪西倒的,徐昕是著名的大蕃薯软蛋啊!

田园牧哥

田园牧哥

20
2025-03-10 00:12

真打不了

心有独钟

心有独钟

16
2025-03-10 17:03

好好先统治了CBA再想别的吧!什么有上进心,有梦想那都是扯淡,你还没学会走路,就老想着跑步,这叫好高骛远,不自量力!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把自己废了!

班德尔城

班德尔城

13
2025-03-10 03:28

就算不能打也别在青岛了,队友差距太大看的都累

实话呆猫

实话呆猫

13
2025-03-10 12:23

能在发展联盟打上去就算是有本事了,中国球员连一个能在发展联盟站稳脚跟的都没有,更别说nba正赛了

最后的红山

最后的红山

13
2025-03-11 14:56

昨天看了现场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11
2025-03-10 07:52

除非对抗力量有很大的增强。否则真去了上场也打不了多久连主力递补都争不到。周琦就是因为对抗能力太弱而被裁的。看看NBA主力球员个个壮得像头牛,没对抗力量再好的技术都没能发挥哦!

资源社

资源社

10
2025-03-11 19:46

说实话现阶段的国内,没人有实力可以去nba当饮水机管理员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10
2025-03-11 00:13

确实如此[墨镜]当今男篮球员水平亚洲二流而已,还动不动去美职篮!想多了

发哥队长

发哥队长

9
2025-03-11 16:57

别去了,去了上线也不高,崔永熙去练了一下就练伤了,不属于自己的圈子不要硬挤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9
2025-03-11 15:17

不要刻舟求剑,现在的NBA比那时候好打。

用户15xxx46 回复 04-03 19:05
现在NBA轻对抗重投射,问题是杨翰森投射也不咋的

天狼星

天狼星

8
2025-03-10 12:20

现在中国男篮真没人能打nba,包括健康的周琦。[捂脸哭]

二狗子小杨

二狗子小杨

8
2025-03-11 23:29

策应能力不错,运动能力差。年轻是最大的资本了。毕竟当年约基奇入联盟的时候还给努尔基奇打替补。反正去nba磨练两年肯定比现在进步大。

大哥大

大哥大

7
2025-03-11 16:01

新移动长城杨翰森、徐昕、余佳豪

DSHYY

DSHYY

7
2025-03-11 22:20

不出国打比赛呆在国内都打不上nba,杨水平估计连周琦的高度都达不到!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6
2025-03-10 07:24

不用举例,姚明状元,易建联6号,大郅2轮7号,杨瀚森2轮58号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回复 03-12 10:56
他说他拿CBA数据举例,杨瀚森能不能打NBA,我说不用拿CBA数据举例,顺位都排好了。至于低顺位能不能打那是杨瀚森自己的事.我半个字都没说低顺位不能打。

南山石榴 回复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03-12 21:38
没毛病

醉卧沙场

醉卧沙场

6
2025-03-12 17:33

没有投篮,现在在NBA很难生存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6
2025-03-11 15:44

还有一个问题是约基奇和东契奇都是身体素质不突出,靠球商打天下那种,所以美国球探寄予厚望罢了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6
2025-03-18 00:15

王治郅受伤后才慢的,之前也是飞天遁地的

重重滴

重重滴

6
2025-03-26 07:44

杨翰森打了两三年了,基本没有进步!按说这年龄段的年轻人应该是快速提升的!论水平不如我们小区的学生,学生从初中开始打,现在高中了,如果他们身高高个20/30公分,不夸张的说打nba总比cba这帮人强

战斧

战斧

5
2025-03-12 09:00

这个评论比较中肯,杨瀚森肯定是目前中国男篮同年龄段里面的佼佼者,但是跟进入过NBA的几个前辈比,或者说被选中的几个前辈比还有差距,姚明、易建联他根本就没法比,同年龄段周琦他也差一大截,哪怕跟王哲林同年龄时期比也有差距,还是好好打磨自己的技术提高身体素质,目前这个水平肯定打不上NBA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5
2025-03-12 02:22

CBA都打不稳定[捂脸哭]还想呢[捂脸哭]。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5
2025-03-13 13:54

那么软打毛的硬BA,第二个周奇罢了

当时我震惊了

当时我震惊了

5
2025-03-26 11:28

杨瀚森的优点是策应还行,喜欢往篮下打,易建联跟王治郅是压根不喜欢往内线打

横山传

横山传

4
2025-03-10 06:36

小杨年龄真实的,早期的球员年龄有疑问

&*upnow*& 回复 03-10 07:49
姚明是真实的

横山传 回复 &*upnow*& 03-10 12:49
是的,姚明是真实的

方金斌

方金斌

4
2025-03-12 18:15

孙悦当时啥水平在cba

大爷

大爷

4
2025-03-13 00:12

各有各的优势,易建联身体素质出色,王治郅技术好,杨瀚森传球好,只要年轻一点还能涨球的时候出去就好,关键是自己要上进,并且性格要开朗。

和辅导员出一幅幅反映

和辅导员出一幅幅反映

4
2025-04-03 19:58

要明白差距,王和易这种天赋的在NBA历史长河里一抓一大把,在中国却是独一份。他两结合体模版就是拉沙德刘易斯了吧。

jackie

jackie

4
2025-04-04 10:15

小杨和易建联、王治郅不是一个类型的中锋,小杨属于传统中锋,易建联和王治郅更像大前锋,小杨学习的榜样是姚明,能用勾手,中距离接球转身跳投成为自己的终结手段

开始

开始

4
2025-03-24 00:23

好大个CBA,裁判统治了CBA,输赢要看裁判的脸色,人一倒,响哨罚篮,只要持球者篮下进攻有身体接触,响哨罚篮,看一场CBA一半的时间在看罚篮,看裁判颐指气使的样子,就知道裁判才是主角,球员不过是配合好裁判的工作而已,所以中国球员到了国际赛场对抗能力差,只想着要罚篮,人家就是不给,对方防守一上强度,在CBA大杀四方的精英也失去了准星。

炒菜忘加盐

炒菜忘加盐

3
2025-03-10 14:17

小编说的是事实。目前国内球员离NBA起码差三个档次

silver lake

silver lake

3
2025-03-10 06:20

你说杨瀚森不能打nba我服,你说他不会投射……放

用户10xxx89 回复 03-11 15:44
确实不会

两个世界

两个世界

3
2025-03-12 07:33

饮水机都不行,别想了

扁豆子

扁豆子

3
2025-03-12 05:34

上限周琦,下限王哲林

用户64xxx16

用户64xxx16

3
2025-03-11 20:04

关键杨瀚森也没说去NBA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俱乐部和本人一直很低调的参照欧洲体系培养啊[赞][赞][赞]事那些近亲结婚的产物总说去NBA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人家一直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提升[赞][赞]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3
2025-03-12 11:53

不用分析,怎么地也得去试一试,都靠分析,约基奇还在欧洲打球

刀出非我心

刀出非我心

3
2025-03-12 08:25

试过才知道,就是凭点数据就决定未来!

古木

古木

3
2025-03-12 08:59

去nba要有大魄力、大决心、大毅力、大资金投入才行。现在孩子多娇生惯养,吃不了苦。易最大问题是修改年龄和不善交际,周——修改年龄自我要求不够。王、姚本可以更伟大,无奈受累于国家队!

szldmy

szldmy

3
2025-03-12 10:05

在亚洲级别的比赛都打不明白怎么去顶级联赛

流流

流流

3
2025-03-12 21:18

去年就应该参选的,十年难得一遇的选秀小年,而且去年nba球探对他印象也不错,混个2轮靠前的顺位都有可能,但就这一年的时间,直接把选秀前景打没了,今年参选的话,大概率选不上,明年再选就是大龄新秀了,没有即战力的话根本没人要,国内的俱乐部和篮协真是恶心到家了,耽误了多少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

彡晴天〃下起小雪

彡晴天〃下起小雪

3
2025-03-13 06:54

打草稿没有。易建联2007年参加CBA?

蚕。 回复 03-28 00:25
来来来,你告诉我他不是07年是哪年的?跟杜兰特奥登一届的不是07年是哪年?回答我?

时光

时光

3
2025-03-16 10:28

打锤子打

重重滴

重重滴

3
2025-03-26 07:39

王和易,在nba球队的定位是中锋!毕竟213,216的身高,王比易的天赋更好,但是王是老式训练体系出来的,对身体不怎么重视,去nba已经二十好几,改变不了了。易身高虽高,但脖子长,身体不占优势,但是练出来了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3
2025-04-01 06:28

打不了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
2025-03-25 15:35

王ZZ年轻时的外号叫追风少年。

班德尔城

班德尔城

2
2025-03-10 03:28

能不能打今年就能知道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3-10 19:01

别说姚明了,跟大巴,易,王比都差太远了

春秋

春秋

2
2025-03-11 16:47

说的不错,练好武功再出山

格瓦拉

格瓦拉

2
2025-03-12 09:49

当时替补,急需得分来获得出场时间,所以给他俩足够时间去内线我感觉绝对可以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3-11 14:22

用户61xxx81

用户61xxx81

2
2025-03-12 08:14

在亚洲级别比赛都磕磕绊绊,还去nba,让几个自媒体一吹,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2
2025-03-12 07:43

趁年轻!去NBA哪怕上不了场,在NBA的训练水平不是CBA能比的!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
2025-03-12 06:16

分析的真好!

蓝天

蓝天

2
2025-03-12 17:01

不看好杨的NBA的实力,在CBA都不能打出像亚联级别的数据连周琦都比不上,谈何NBA?移动太慢,得分也不行,这两年在国内进步也不大,像他这样的球场在美国一大堆,选他很大的原因应该是我国的球迷市场,希望他在余下这半年能打出耀眼的数据,也希望他真有机会去打NBA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03-14 16:12

cba都搞不了,还nba?

Allen申军

Allen申军

2
2025-03-12 02:14

客观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3-15 02:40

当时的20+10分量相当于现在的30+15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5-03-12 00:31

别吹大致的动态天赋,他脚步好是事实,但其他别捏造[抠鼻][抠鼻]

小白通信

小白通信

2
2025-03-13 11:03

目前的杨瀚森连巴特尔都比不了,别说姚王易了。

小叶

小叶

2
2025-03-13 16:18

商业炒作 国内独一档再说

用户98xxx78

用户98xxx78

2
2025-03-15 05:02

说的好,希望你们这些媒体大力宣传,作为青岛球迷巴不得他不去。

资深顾问

资深顾问

2
2025-03-16 00:20

前段时间去了 Nba 那个崔永熙呢?被炒鱿鱼了吗?

月光*海洋*梦

月光*海洋*梦

2
2025-03-18 04:55

中国球员在以身体打球的NBA打球只有受伤的份,根本打不出来

aac李健

aac李健

2
2025-03-17 12:02

就小杨的移动速率,对抗强度,到nba接球都难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
2025-03-25 15:08

力量差的一逼

43dhdidvxhisiw

43dhdidvxhisiw

2
2025-03-26 08:12

有时候换个环境,能激发人的潜力,只管参加几次试试,如果没选上就留在国内,选上了就去锻炼几年就当上大学。

糯米雞_

糯米雞_

2
2025-03-29 23:38

去nba就太遥远了,在数据上也比不上同龄的王哲林!

muxil

muxil

2
2025-04-08 00:29

别再吹了,杨瀚森连周琦都比不上,进不了NBA

正义的小宝

正义的小宝

2
2025-03-21 13:28

cba肯定比之前的水平强,但是不是国内球员比以前强,现在的球员基础太差了,以前的中锋罚球都比现在的后卫好太多

luwenet

luwenet

1
2025-03-11 16:24

在国内打多两年再看,现在去可能替补的替工都做不了。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1
2025-03-11 22:50

大致没有被重视而已。。。换成个欧洲球员当核心来培养2-3个赛季就是另外个司机。

黎黎黎

黎黎黎

1
2025-03-11 19:49

天赋不行也许后面的努力会改变一些东西呢?例如约基奇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3-12 11:48

没身体

陈瑞

陈瑞

1
2025-03-13 16:53

不是说是中国约基奇吗?

黄雄

黄雄

1
2025-03-12 07:58

饮水机一台,还是脚踏实地在CBA培养一下先!

亮子

亮子

1
2025-03-12 18:39

你看那时候球员身条多板正 看看现在 一个赛一个臃肿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1
2025-03-14 08:11

每个球员都有优缺点 勇于往篮球殿堂挑占自我

凝志志

凝志志

1
2025-03-16 09:50

杨瀚森太垃圾,打不了NBA!去澳洲联赛都够呛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1
2025-03-16 12:22

去了管饮水机,身体素质这一条在NBA就不行

西部边疆

西部边疆

1
2025-03-19 21:11

易建联怕狐臭。

被飞鸟禁锢的双鱼

被飞鸟禁锢的双鱼

1
2025-03-22 10:46

杨瀚森现在目前的能力绝对打不了NBA黄油手蜗牛速度对抗能力差每一点都是致命的

为你而来、

为你而来、

1
2025-03-23 16:42

中国人的身体本就不如黑人硬,再没有中远投怎么跟别人扳手腕?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3-24 17:43

技术、力量、投篮,哪一样拿的出手?

夜舞蛟

夜舞蛟

1
2025-03-24 22:59

就这问题还需要写以一篇文章分析吗

纵横天下

纵横天下

1
2025-03-27 10:46

对抗不行,总感觉太软了

创石代

创石代

1
2025-03-26 08:05

分析得有水平[点赞],实话实说,现在的国篮退步好几挡次了[捂脸哭]

天涯

天涯

1
2025-03-28 02:05

用得着这么比吗?很简单的,CBA那些黑人外援场均25-30分,他们去NBA连饮水机管理员都干不上

李宇航

李宇航

1
2025-03-26 12:10

全国小区打篮球的学生,出过几个比杨瀚森强的?[哭笑不得]

老古董

老古董

1
2025-03-29 22:10

而且这24.8分和11.4个篮板是在平均只有28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得到的

菲戈

菲戈

1
2025-03-30 23:26

连cba都打不明白,还妄言nba别扯淡了

feng锋

feng锋

1
2025-04-04 07:47

现在什么环境,那时候什么环境,前两位在现在的NBA会好打很多

猜你喜欢

舜哥说球

舜哥说球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