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新校长引来风波,老百姓眼睛雪亮的,只有高考最公平! 浙大新任命的校长第一学

分享趣事的我 2025-03-30 10:54:21

浙大新校长引来风波,老百姓眼睛雪亮的,只有高考最公平! 浙大新任命的校长第一学历是延边大学,浙大师生很多议论,觉得一个普通本科毕业的来管理顶级名牌985大学不够格!第一学历虽然不代表以后能力,但是也是目前最公平最有说服力的,以后的学位职业弯弯绕绕太多,老百姓也看不懂也不敢轻易相信,所以才引来一众多质疑,以后任命前还得多多听取基层意见和考虑更周全!

马琰铭发现了高压下金属钠转变为绝缘体的奇异现象,确定了钠绝缘体高压相和锂半导体高压相的晶体结构,阐明了钠绝缘体化和锂半导体化的共性物理根源;金属的高压绝缘体化突破了固体高压金属化这一高压物理的传统观点和认识,使传统金属电子模型表现出了明显的局限性,推动了高压物理学的发展;创建了基于群体智能的CALYPSO结构预测方法,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解决了在仅给定组分情况下确定高压相结构的理论难题,截至2017年10月,方法和软件被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和美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5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名同行广泛使用。[3] 学术论文 截至2023年1月,马琰铭在《自然》《物理评论快报》等期刊发表380余篇论文,总引用24,000余次。[1]

0 阅读:28199

评论列表

Wrghhb

Wrghhb

140
2025-03-30 15:18

这学校本科毕业的确水平有限,后期的努力,只能说这人很勤奋,情商真的很高,不然到不了院士的地步!某些院士本身就是个笑话,什么烟院士、酒院士的…但愿这位校长,不要成为浙大内部的笑话!

明德自在 回复 04-01 23:41
延边大学在九十年代很垃圾很垃圾,这货包装的垃圾勾当

没名 回复 04-01 16:40
那时候毕业分配,211本科毕业算干部编制,有分房子,你现在算吗?要四处找工作!房子首付都付不起。你说你的含金量有多少!按照录取人数,也就相当于那时代的中专!

罗育奇

罗育奇

123
2025-03-30 19:03

人家23年才评的院士还水平有限?那你也去申请评院士啰,浙江大学又有什么了不起,在国内也排不到前二吧,还有这么大的眼睛,要是在世界上排前几名,那不要上天了。要说这院士名号是走后门评来的,那么人家那二个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也是胡乱评到的吗?你们有本事也去拿二个这样的奖看看。有部分浙江人眼高手低,实乃伪君子。

Lone ranger 回复 04-01 23:55
你有能力要求吗?我还要求浙大学生都重读幼儿园呢

Lone ranger 回复 04-02 00:01
50多个院士一个都做不了校长,的确不牛,都是废物!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7
2025-03-30 23:17

这很对啊,聪明的人很多,人品好的就不多了吧,人品决定方向是第一位的,技术是锦上添花,非名校毕业却能当上名校的校长,如果来自普通家庭,那一定是非常踏实能干,品德极其优异的人,我们国家就需要大量这样有德又有才的干部

用户10xxx22 回复 03-31 15:47
成见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你要破除成见就得拿出业绩,而不仅是一纸任命?

JKC 回复 用户10xxx22 03-31 20:30
推论正确与否,首先要立论正确,其次是逻辑推理方法正确。你的帖子的立论:“成见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不知是你的“高见”,还是大众的共识?如果只是你的“高见”,那你的帖子就不会得到大众的认可。

1111

1111

76
2025-03-30 21:07

脑子有多水才会认为三十多年前的延边大学比现在的浙大牛。恢复高考的第一届,化学试卷还有写水分子式的题,这么简单的题还有很多人不会。就是从教育和人类智商发展的方向来看,总体也是越来越强。先不论不同时期学生的水平,浙大是全国前三的学校,2024年清北加浙大的本科招生人数不到1万5千人,就算加上复交,总招生人数也到不了3万人,也就是说,大概要考到全国前三万名,才有可能被浙大录取。而恢复高考第一年,全国录取的本科生人数是18万,后面每年都在增加。扩招后,985高校录取总人数大概在18-20万左右。也就是说,三十年前延边大学学生水平最多和现在985末流水平相当。脑子要进多少酱油,才会觉得三十年前的延边大学学生水平比现在浙大高。

明德自在 回复 04-01 23:42
首先这货是九十年代考的大学,九十年代延边大学超级垃圾大学,这院士包装的垃圾货色

1111 回复 04-01 15:12
关于浙江大学的排名,以下是综合国内外主要榜单的最新信息(截至2024年): ### **国内排名** 1.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3)**:第3位(仅次于清华、北大)。 2.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2024)**:第4位(清华、北大、复旦之后)。 3. **武书连中国大学排名**:常年稳居前5。 ### **国际排名** - **QS世界大学排名(2025)**:全球第44位(中国内地第4,仅次于北大、清华、复旦)。 -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2024)**:全球第51-75区间(内地第3-5位)。 - **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2023)**:全球第93位(内地第5位)。 ### **学科优势** 浙大在工程、计算机科学、农业科学、医学等领域表现突出,尤其在交叉学科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享有盛誉。 ### **注意事项** 不同榜单的评估标准(如科研、师资、国际化、产业合作等)差异较大,建议结合具体需求参考。如需最新数据,可直接查阅各排名机构官网或浙江大学官方报告。 如需进一步分析某类排名或学科表现,可补充说明具体方向。

shaclos168

shaclos168

65
2025-03-30 23:27

真正有本事的人看的是能力,只有没本事光有学位的人才整天事事的,把第一学历挂嘴上。就见不得别人好,不承认别人比自己强,恨不得一棍子把人都打死!

乔丹12345 回复 04-01 14:47
卧槽,你好不容易搞了一个本科你就要跟人家统招本科一样?搞笑呢!搞专升本是给专科生一个往上深造的机会!你专升本只是比你那些没升本的强点!凭什么跟人家统招本科比?

feideko 回复 04-01 15:11
既然跟你没关系,你辩解个毛啊,老子骂的是上面那些人,又不是你,你来凑什么热闹?还说什么专升本是给专科生一个深造的机会,专科生深造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工作?你既然不想给人家工作机会,你还搞个屁的专升本啊。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50
2025-03-30 19:09

八几年考入公办本科都是好学生

没名 回复 用户10xxx71 04-01 20:58
老浙大和老南京大才是厉害,可老浙大厉害专业合并到西北工业大学,老南京的厉害专业也拆到西北工业大学和南京工学院!所以造成今天西北工业大学的被国家隐藏的硬实力!隐姓埋名为国铸剑,不仅仅是毕业生的宣誓,也是学校校风的体现!西北工业大学的厉害不是突然发威!是突然被外敌发现,国人才一片哗然,如梦方醒!

用户10xxx71 回复 04-01 19:43
老浙大比新浙大强!只不过新浙大院系学科大而全!老浙大电机.化工这些系全国靠前。比如电子学清华童诗白.浙大邓汉卿.华中康华光,全国就这么排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9
2025-03-30 22:10

浙大本来就不咋的,这些年靠吹牛上位,中央安排是有道理的,浙江人和浙大人无知到了什么地步?

用户10xxx71 回复 04-01 19:49
浙大原来是科学院直属,老浙大像钱三强这种科学界著名专家是校长你说不咋地?现在来一个第一学历这样的浙大那些人肯定是不服气的这不用争辩。中央派钱三强这种级别的谁会放屁?

比较加 回复 04-01 18:52
煤和电都是花钱买的,不是白拿的,同样花钱,澳大利亚也有很多可以买的。而转移支付是白拿的,你懂不懂。

弦歌天镜

弦歌天镜

48
2025-03-30 21:18

院士当校长还觉得不够格,现在的网友也是飘了

民以食为天 回复 04-01 10:13
这和是否院士无关。主要是空降,你要是在浙大先任职个5年,让浙大人连接认可你,也没事。浙大本身院士就很多,也不在乎是否外来个院士。浙大之前很好,就是从空降校长开始,浙大越来越差,这也是浙大现在特别抵制空降的根本原因。

岁月如歌 回复 03-31 20:10
你应该好好想想为什么人家能当校长而你说的那五十几个不行?同样院士,含金量你那五十几个加起来都不如人家能打

永茂

永茂

42
2025-03-31 00:45

华罗庚小学文凭,把浙大所有数学教授加在一起,也不如半个华罗庚

用户10xxx22 回复 03-31 15:37
看你说的,如果是华罗庚,浙大自然会满意,问题是这个并不是华罗庚。浙大光是院士就有有50多个,新校长是什么段位他们心里清楚。

用户10xxx71 回复 04-01 19:50
苏步青可是老浙大了,华罗庚要喊他老师吧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36
2025-03-30 20:31

53岁,1972年出生,1990年读大学,那时还没扩招,比95年以后考上985没容易多少

用户10xxx22 回复 03-31 15:39
莫名其妙,难道现在的985在当年没有招生?

大乘根性 回复 03-31 21:03
还行吧

gzcaojin

gzcaojin

36
2025-03-30 20:43

53岁大概是90年前后高考:若一个超级天才高中没用心学习也是可能的。原来许多非普通大学的学生后来成985大学博导

用户10xxx71 回复 04-01 19:55
其实说这个没意思,很多在职博士硕士是个什么情况大家都知道,但国家承认的!很多行政部门的什么初始学历大家也知道,无所谓后面搞一下国家认的。但科学技术部门需要基础扎实的

大隐宅于室

大隐宅于室

34
2025-03-30 23:45

浙大,学阀!

老程头

老程头

33
2025-03-30 21:52

顺便公佈他获院士的重大科研成果名称,这样就能服众。齐白石是世界级大师,可没有谁敢去质疑他师从何派何人[滑稽笑]

乔丹12345 回复 04-01 09:48
不用公布!可以自己去检索的

民以食为天 回复 04-01 10:25
就是一般应用性成果,真要是理论性大牛,那到好了。就他那科研成果,浙大里面有几十个

久月久的九

久月久的九

33
2025-03-31 00:08

履历很厉害了。本科般般就不允许后面努力了?不进则退,时光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像我这种,止步不前,就只能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大哭]

久月久的九 回复 03-31 14:49
他成为首富谁去鄙视?鄙视的难道不是因为他自私自利,钻政策空子,赚中国人的钱,出卖中国的利益吗?莫名其妙的扯一块。

阿拉丁香 回复 03-31 10:49
概不概,按他们的思维就是一开始没有读书,或者没有名牌大学出来的,都是没实力的

浩气长存

浩气长存

28
2025-03-31 00:51

英雄不问出处!

123456 回复 03-31 08:02
狗熊也是!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7
2025-03-30 16:29

校长为什么可以直接认命??

海豹突击队 回复 03-31 08:36
副部级

八吨八米观

八吨八米观

25
2025-03-30 22:22

口气真比脚气大!!!!连最起码的海纳百川胸怀都丧失了!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回复 03-31 07:57
海纳百川是胸怀,不是海奉百主?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24
2025-03-31 00:58

第一学历非名校就不能逆袭了吗?社会发展到现在,竟然还有出身歧视,也真是服了!

克虏伯 回复 03-31 08:03
浙大老师都是自己培养的[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奔波儿灞

奔波儿灞

21
2025-03-30 23:49

搞笑呢 一群键盘侠搁这质疑院士的能力 别说浙大了 清北学生99.99都打不到这位院士的高度

陆刚-刚刚 回复 04-01 09:52
不是键盘侠,是浙大的师生质疑引起的争议

继续发呆

继续发呆

20
2025-03-31 05:37

院士还不如第一学历? 这得多蠢才想得出,学傻了吧

广州银行生意人卡 回复 03-31 20:56
你没看评论,浙大有20多个院士。让一个刚当上2年院士,而且应该拿不出能镇住这些人的学术

迦缘湿父 回复 03-31 14:33
酱香院士

不踢球

不踢球

18
2025-03-30 22:18

别拿着现在的思维去衡量九十年代高考的人,那个年代有很多影响学习和高考的因素。有的人甚至中途休学,后面又参加高考。

不踢球 回复 蓝天下的勋章 03-30 22:58
对有些学习很好的农村学生初中考的小中专,为的是早参加工作早赚钱[笑着哭],我们80级的那一届就有,从我们那以后就少了。

蓝天下的勋章 回复 03-30 22:46
那个时代更多优秀的学生考的是包分配的中专吧[捂脸哭]

武寒旭

武寒旭

15
2025-03-30 21:57

延边大学距离我家4.5公里?我现在开车去12分钟就到。延边这地方,出现一些人材,所以别把延大太小看了。

没名 回复 武寒旭 04-01 21:06
湖北古代被当做楚蛮子,现代汉语逻辑思维还没有形成,远远没有东北人的汉语学的好,东北人的幽默和口语内藏复杂典故逻辑信息,他们是听不出来的!

武寒旭 回复 04-01 10:40
你的骨骼精奇,一看就是搬砖的料。距离近是说明我对延大更容易了解,比你在湖北瞎猜靠谱一些。延大有我的高中校友甚至同班,当教授当院书记都有。你知道什么,就凭大聪明?

一懒众衫小

一懒众衫小

15
2025-03-31 11:55

作为校领导,本身学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管理能力,能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相信有关部门的眼光,不会让浙大失望。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15
2025-03-30 19:38

浙江大学,没几年换校长。。。对学校发展不利

没名 回复 03-30 21:53
不换,就把学校资产搬自己家后院去了!不利的是你吧!

小狮子

小狮子

15
2025-03-30 21:40

这些年教育质量能和原先比吗,什么双一流985211都是屁,整体质量下降,含金量比不了原先的专科,不服来战,靠

老餮 回复 03-31 06:55
不调查就发炎,挺无知的。90年代的大学,有名的严进宽出,大学玩着玩着就毕业了。你再去问问现在985院校的小孩,学习压力大不大?没比高中轻松多少。你还“不服来战,靠”。你是来搞笑的!

用户13xxx74 回复 03-30 23:55
以前专科牛是因为真正有条件读书的少,专科生人数少,机会多,并不见得学的知识比现在的专科生强

ganxiev

ganxiev

15
2025-03-30 21:59

对这位校长的考验,若无真才实学,会很惨

用户10xxx10 回复 03-31 20:55
想多了。

pandaye

pandaye

14
2025-03-30 21:10

我99入学的一般本科全校8000人,现在我那个学校一年新生就接近1万人

东东

东东

13
2025-03-31 07:11

延边大学的校长我也忍了,还是排名第四的副校长,这是多不待见浙江大学呀。如果说能力强,也没见这几年延边大学发展的很好呀

用户10xxx85 回复 04-01 08:08
听说那边有一个西湖大学?是不是要给西湖大学让路?

李寻欢

李寻欢

13
2025-03-31 08:31

仗义屠狗辈,负心都是读书人,学历能证明啥?证明素质高低而已

立刻

立刻

13
2025-03-31 07:12

查出生跟古代用人查是否是贵族出生性质是一样的,这种东西必将被历史淘汰,只是现在很多人不自知,特别是当年高考中的获利者。

老餮

老餮

12
2025-03-31 07:14

这位院士争议背后有一个期望和信任的因素。一,浙大或者每个985院校的校长,最好都是学术大咖。尤其浙大在中国起码也是一只手之内的顶尖名校之一,更需要顶尖的某个领域旗手级的学术大咖。能够嘲讽浙大的人,起码是不客观或者无知的,都是没资格考上浙大之类院校的人。清北复交的学生,能接纳普通履历校长吗?不能!浙大亦然!二,信任问题。第一第二学历确实都很一般,顶尖学校自有其治学风气,这种风气从初中名校时就开始形成且让人受益。在中国,到一定级别且行政能力强的人,评上院士不那么奇怪的,烟酒院士就破坏了院士金身的认知。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53岁的且基本未出吉林的人,很难相信其为人风格不东北。东北的综合社会环境和风气确实是天坑之地。望其在浙大谨言慎行,不折腾,度其金,忍辱负重,默默奉献吧!

没名 回复 03-31 19:52
马琰铭发现了高压下金属钠转变为绝缘体的奇异现象,确定了钠绝缘体高压相和锂半导体高压相的晶体结构,阐明了钠绝缘体化和锂半导体化的共性物理根源;金属的高压绝缘体化突破了固体高压金属化这一高压物理的传统观点和认识,使传统金属电子模型表现出了明显的局限性,推动了高压物理学的发展;创建了基于群体智能的CALYPSO结构预测方法,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解决了在仅给定组分情况下确定高压相结构的理论难题,截至2017年10月,方法和软件被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和美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5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名同行广泛使用。[3] 学术论文 截至2023年1月,马琰铭在《自然》《物理评论快报》等期刊发表380余篇论文,总引用24,000余次。[1]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2
2025-03-31 11:44

如果真有水平,先当个第二副校长锻炼锻炼,真物超所值再提拔也不迟,这年头光说不练的太多,我完全支持浙大,虽然我离浙江很运。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1
2025-03-31 06:08

又一个关系

米兰雄起

米兰雄起

11
2025-03-31 06:22

英雄不问出处

老何

老何

10
2025-03-31 09:17

学生会抵制院长吗?学生知道什么?学生能知道什么?个人猜测这个新院长是被导师们了解,才被抵制的,导师们又不能明着来,只能求助学生的声音了。一个小圈内,谁牛谁不行,大概都知道的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10
2025-03-31 07:16

吉林大学副校长直接升浙江大学,不行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10
2025-03-30 21:45

郑强就不能当浙大校长,因为太会说真话了

李玉泉

李玉泉

10
2025-03-30 23:01

高考成绩牛,以后就一定能出成绩?

水煮人參

水煮人參

9
2025-03-31 04:57

高校校长尤其是重点高校校长的选聘任命,应该有透明公开的选择标准,公平透明的评选程序,使社会各界能够接受。而不是行政手段组织考核,引起社会各界议论纷纷,逻辑思维上难以服众[抠鼻]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9
2025-03-31 17:57

他还没当过校长,一下子夸越太大了,就调他来当全国前三的名校当校长,太离谱,我也接受不了。让华东五校其它校长情何以堪?

老百姓

老百姓

9
2025-03-30 21:40

不知这院士有没有水份,这么垃圾的学校能当院士,凭什么?

没名 回复 03-31 19:50
去看看他的论文,里程碑级别的!

天蓝草绿

天蓝草绿

8
2025-03-31 00:46

学历只是最初的一个门槛标准,不是日后真实能力的铁证。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8
2025-03-31 02:20

浙大农学院是挺出名的,别人院士怎么就不配做校长了?

3757900

3757900

8
2025-03-31 12:29

作为底层和基层人员表示:浙大的任命没毛病!

哈哈哈

哈哈哈

8
2025-03-30 22:31

情商这玩意儿只适合混社会,但要用在学术上那就是弊大于利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7
2025-03-31 12:21

浙大正有起色,又要往沟里带!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7
2025-03-31 08:25

高考???公平???扯蛋

中天轻舟

中天轻舟

7
2025-04-01 06:50

我的神啊,抖音刷多了吧,都没带镜子么?一群什么臭鱼烂虾还有脸对着院士指指点点了,凤毛麟角的顶尖科学家再差也有硬杠杠,一群眼高手低的废物脸真大

雉水游子

雉水游子

7
2025-03-31 08:50

唯名校论要不得,要知道当时的高考录取率是多少!那时录取到中专(参加高考)都不容易,何况本科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7
2025-03-30 21:53

怎么不让你当呢

红太阳 回复 03-30 22:38
没错

用户49xxx59

用户49xxx59

6
2025-03-31 07:43

就是没资格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6
2025-03-31 09:42

第一学历只能说明你在初高中时期的水平,后期发展各显神通,各不相同,后来者居上比比皆是,清华北大每年还有退学的呢!

沧海横流验本色

沧海横流验本色

6
2025-03-31 06:19

现在人的虚荣心已经到如此恶劣程度了,看一个人如何,不是看他能力如何,而是首先看他出身如何。 人家延边大学毕业的又咋了,领导浙大降低浙大身份了么,小家子气真大,把狭隘龌龊的“饭圈文化价值观”用到干事上了。 任人唯贤,英雄不问出身,用人不拘一格,这是自古以来遵循的原则。

老烦人

老烦人

5
2025-03-31 06:34

在国内升级评职称评院士从来靠的是情商而不是智商

黒城

黒城

5
2025-03-31 07:36

白雪公主变黑炭公主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5
2025-03-31 21:12

浙大是不是中国笫三,给你排个一般学校的笫四付校长,看你还能排笫几?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3-31 08:28

人家能当选院士还是有能力,不要算

大卫

大卫

4
2025-03-30 23:40

23年的说明什么?卖酒的也可以[得瑟]

Saga76

Saga76

4
2025-03-31 06:13

浙大连郑强这种货都能要的,还有脸挑别人?

智慧小赖皮

智慧小赖皮

4
2025-03-31 14:38

国家推进一流学校中国化

豆芽2006125

豆芽2006125

4
2025-03-30 21:52

感觉这几年在拼命打压浙大。就不给浙大有资源、有归属感的校长。

老猫

老猫

4
2025-03-31 09:06

人家能当选院士,就没毛病。

用户10xxx56 回复 03-31 09:24
烟草院士 茅台院士也没毛病?

毛春良

毛春良

4
2025-03-31 07:48

胡说八道,英雄不问出处,关键是才能跟品德。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03-31 12:39

当时的延边大学也是重点大学啊!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3-31 15:45

核心不是第一学历,而是有没有拿得出手的业绩,关羽当初也是贩子,身为马弓手自然会被轻视,但斩了华雄就大牛了!

大乘根性 回复 03-31 21:08
之后没什么出彩的战绩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4
2025-03-31 07:21

你行不行以后大专小学都有可能去?只要晚上工作做的好,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小伙子行

小伙子行

4
2025-03-31 11:05

你们只看第一学历,但是后面的贡献和能力说明了一切,又不是纯混个学历没有成果?有学历牛逼的一大堆没成果估计更是多的多的多多吧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5-03-31 20:08

这评论区戾气好重,院士都看不上了?敢情院士还不如一个浙大的本科?反过来说,你都考上浙大了不更应该能评上院士吗?不然你自己得多烂啊?事实上是,院士很难当上,虽然有些院士也烂,但也不是你一个浙大本科能比的吧?应该说都不是一个宇宙,比毛线

快被淹死的鱼

快被淹死的鱼

4
2025-03-31 08:13

所谓第一学历不知道怎样炒起来的。按这一套,走到极端是不是要看投胎啊!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4
2025-03-31 06:05

第一学历最真实!

披风

披风

4
2025-03-31 12:13

学生目阶段任务是管理好学习,别整天把精力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每个人的价值都是逐渐上升的,高考只是一个阶段,不能代表以后。北大的学生不努力也是废物一个,眼高手低。别相信什么天赋这类鸡汤,每一分成绩都是全家人努力来的。英雄莫问出处。

云破天开

云破天开

4
2025-04-01 21:52

浙大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那个在美国抄袭被退学的女生,据说是他们浙大的杰出学生

明德自在

明德自在

4
2025-04-01 23:39

延边大学的垃圾资本包装一堆研究生干的活,这只货也算涂脂抹粉的勾当

立桓

立桓

3
2025-03-31 19:00

搞创新能力强

游侠

游侠

3
2025-03-30 21:55

第一学历,打底前100学校要的

人生无悔

人生无悔

3
2025-03-31 08:40

行政干部,又不弄技术

催眠

催眠

3
2025-04-01 21:48

第一学历跟智商直接相关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4-01 10:08

第一学历是名校固然好,但,你们懂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3
2025-03-31 08:42

派个村长去!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3
2025-03-31 12:18

七十年代恢复高考第一年(77年),当时本科录取线是180分,我一个同学以280分考上海交大。

饕餮哥

饕餮哥

3
2025-03-31 14:03

浙江大学不归教育部吗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5-03-31 21:16

这应该是个情商很高的院士吧?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3
2025-03-31 11:48

如果只看第一学历,那以后博士就可以取消了。凭刷题和努力考上名牌大学的,水平就高?

张代民

张代民

3
2025-04-01 14:35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前,考上任何一所学校都凭的是真本事,那时候大城市高考录取比是3:1,城乡的录取比可能30:1都不到。所以不要小瞧30年以前的任何大学生,那时候是真正的精英教育。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3
2025-04-01 21:33

校长是个行政岗,学历专业只是个参考,当这个岗因特殊情况忠诚是关键时,学历专业并不重要,网喷可从近年各省公考条件推演。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3
2025-04-01 16:51

主要是第四副校长,毕业学校我觉得问题不大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2
2025-03-31 13:00

人家能做校长就说明有能力,一群不知道的人在那里指指点点

用户10xxx22 回复 03-31 15:41
扯淡的逻辑

A走开

A走开

2
2025-03-30 20:05

延边大学不是211吗?

知行合一 回复 03-30 22:26
看你没有读过大学,以前是最垃圾的二本

A走开 回复 知行合一 04-02 00:15
我没读过,还是你读过,延边大学不是211吗?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2
2025-03-31 18:54

把一群砖家,叫兽,倒尸,训服得服服贴贴的,就是好校长

大乘根性 回复 03-31 21:08
你是逗哏,这意思是找个流氓头子不是更好?

鸡米花

鸡米花

2
2025-03-31 21:36

早些年高考估分填志愿,掺杂各种因素,埋没人才太多,亲见03年一个分数超清北而去了北邮,金子会发光,实践见真章

剑意

剑意

2
2025-03-31 07:15

都院士了,还有啥好bb的

albert

albert

2
2025-03-31 09:25

有多少高水平科研成果是所谓的985,211学校搞出来的?

成冰

成冰

2
2025-03-31 12:15

罔议上级决策,是否该集中学习一段时间?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2
2025-03-31 07:46

高考最公平?自欺欺人吧,应届生和复读生录取分数线一样也叫公平?

国庆

国庆

2
2025-04-01 10:54

优先考虑苐一学历也有道理,至少说明最公平的高考人家比你优秀。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3-31 13:09

应该调去任清华校长

漠筱歌

漠筱歌

2
2025-03-31 10:21

要是华罗庚来当校长,那不是要被骂死?

tiger

tiger

2
2025-03-31 13:51

不要妄自菲薄。勤奋刻苦绝对能弥补自身不足。

边小白的撒哈拉

边小白的撒哈拉

2
2025-04-01 20:41

不懂别bb,你有资格点评别人吗

专城居

专城居

2
2025-04-01 22:07

两次国家自然科二等奖就说明一切,多少清华北大的能有这成?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04-01 13:07

如果真看学历的话,那我也只能呵呵

猜你喜欢

分享趣事的我

分享趣事的我

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