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楼想安装电梯、1、2楼反对,新规来袭,问题“迎刃而解”?

大川说楼市 2020-10-10 14:56:05

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推行“旧改”政策,”旧改“政策的问世是”棚改“政策的延续和升级,”旧改“政策与”棚改“政策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不再“大拆大建”。而是对现有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升级,让老百姓住起来更舒心,更便捷。比如,增加电梯安装;增加保温层;增加防水设施;修改电路;增设物业服务;增加停车管理等等一系列改造措施。

老旧小区

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却遇到了一个大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安装电梯”。安装电梯不是为了更加方便吗?怎么还会有问题?事实并非如此!大家都知道,以前的老旧小区基本没有电梯,都是楼梯,上下楼全部靠腿。这样一来,买房子的时候,楼层越低价格也就越贵,楼层越高,价格也就越便宜,并且,在二手房出售的时候,也是遵循这个原理。

一旦,“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以后,那1、2楼的优势便不复存在,也就相当于房子“贬值”了。而5楼、6楼的房子也就随之大大升值。所以,对于“老旧小区”的安装电梯,5楼,6楼是绝对支持的,而1楼,2楼是反对的。当然了,如今的房子已经是“家庭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子的“贬值”,就相当于“家庭财富”的缩水,1楼,2楼站出来反对,其实也可以理解。

老小区

难道就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方法吗?为此,网友们也是“献言献策”。

有人认为,既然5楼,6楼的业主全力支持,那可以让5楼,6楼的业主与1楼,2楼的业主进行互换,既然全力支持,那换到1楼,2楼,也应该会大力支持吧。

也有人认为,“安装电梯”对于1楼,2楼的业主来说,没有任何“好处”,既然这样,那就给予1楼,2楼的业主一部分补偿,来弥补因加装电梯造成的“损失”。可以是现金补偿,也可以是补偿一定的实物,比如送个小院子,减免物业费,送车位等等“补偿措施”。

还有人认为,1楼,2楼的业主应该大公无私,支持安装电梯,以“集体利益”为重。

方法很多,但我感觉没有几个办法是靠谱的。·比如第一条的“互换”,怎么可能实现呢?且不说费力的问题,单说,5楼,6楼的业主换下来以后,站的角度不一样了,他们的立场不会发生变化?

老旧小区

说实话,政策是好政策,总不能因为卡在”安装电梯“这个问题上,导致进行不下去。为此,很多城市也是出台了相关的规定。目前成都,上海,济南等地逐渐开始探索将“所有业主同意”改为”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当然了,也不会让不同意的业主吃亏,会给予一定的补偿,或者实物,或者现金,让所有业主满意。

老小区

为此,住建部副部长黄艳提出:安装电梯工程,要尽可能兼顾各层居民的合理诉求,达到利益最大化,影响最小化。从黄部长的发言可以看出,政策的推进要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其实,这是非常正确的,任何一项政策的推进都无法满足所有人的利益,但只要是多协商,多理解,多沟通,多参与,就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

创作不易,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加关注。

关注我,了解更多房产知识。

86 阅读:50823
评论列表
  • 2020-10-11 17:37

    业主们买房的时候都考虑过自己如何上下楼,你现在却搞加电梯,这其实是违法违规还制造人民群众的内部矛盾,加楼梯会改变原来结构,改变容积率,绿化率,影响建筑使用寿命……别搞了!

    UC网友66xxxx8124 回复:
    就想喷你,你这是道德绑架,你们去爬不动楼换不起房子所以就要一楼住户来承担房屋贬值的结果,这跟抢劫有什么区别?一楼潮湿虫多灰尘大你怎么不想办法来帮我解决啊,贴我钱去买电梯房好吗?
    UC网友11xxxx8552 回复:
    必要性跟一楼二楼有毛线关系?
  • 2020-10-11 22:04

    难道这不算违章建筑[呲牙笑]

    秒 一 回复:
    哈哈哈 我说了算
  • 2020-10-11 12:48

    最该修改的就是管道,线路,可惜没见过。最不该上的就是电梯,后期麻烦一大堆。可惜还做的不做。喷喷墙面,上个电梯,做点绿化,几百万,到手,比卖楼来的快。反正几年后都变成垃圾。

    Cookiese 回复:
    这叫做金玉其外败絮其內
    不会游泳的鱼 回复:
    明摆着这里面有很多鬼嘛
  • 2020-10-10 16:54

    加装电梯的房子,一楼免物业费和电梯维护费、二楼免电梯维护费;免费部分由三楼以上住户均摊。

    UC网友72xxxx0213 回复:
    我是三楼,我也不同意!
    赢涨 回复:
    你算个毛,三楼不装,爱咋咋地凭啥给高层均摊,占便宜占习惯了吧!想住电梯房买新房去,装了电梯物业费多出来的你们出,维修电梯费用你们出。本来设计不是电梯房,安什么电梯。
  • 2020-10-10 20:33

    电梯厂还是倒闭算了,有本事出口卖给老外

    沉默 回复:
    技术都是国外传进来的,国内电梯技术不说进步,现在电梯质量很差到处减配置,使用人的素质也很重要
  • 小放 51
    2020-10-10 17:35

    不同意

    洪洪兴兴 回复:
    不怕自己不好,只怕别人比自己好
  • 昭格 49
    2020-10-11 18:03

    你大公无私一个,安电梯就是违法建筑,原图纸没有的都是违建,别最后害了自已。

  • 2020-10-11 09:03

    老旧小区改造为什么不包括把下水道的主管改了呢?这是所有老旧小区的通病,1楼2楼的深受主管破裂导致的漏水问题的困扰。

    有情人好聚好散。 回复:
    这问题说的好,住在高层的永远不会体会到一楼厕所出现堵塞的问题头疼感受
    UC网友17xxxx0516 回复:
    我这小区改造就包括改造上下水,排污管和电路呀。谁说不改的。
  • 2020-10-11 10:38

    我提个建议吧,一楼不交钱还领补贴,二楼不交钱,三楼到六楼分担所有费用(包括补贴一楼的)且逐层增加(增加幅度要考虑各层增值幅度和用电多少)。

    藏龙卧狮 回复:
    我一楼表示不同意装,挡住我光线,搞不好甚至有可能塞住我门口。
    无风风扇 回复:
    us你换到二楼来试下,别嘴巴跟鸡屁股一样,没准
  • 2020-10-10 20:26

    这个需要100%同意吧

    飞月 回复:
    是啊,家里的财产居然别人三分之二就可以处理?这是要法制建设吗?
  • 2020-10-11 18:17

    多余的事,想住电梯的自己就买新楼了

    佬文 回复:
    对,
  • 2020-10-11 20:43

    关键是对于一二楼的补偿,至于三分之二就通过绝对是武断了点,因为这不是西方全民选总统。这关系到三分之一居民的切身利益的事,必须考虑到全体居民的利益。

  • 2020-10-11 15:55

    问题是我住三楼也不想装电梯

    UC网友20xxxx8101 回复:
    你是现在年轻。等你7老8o一楼你都想座电梯
  • 2020-10-11 19:30

    装电梯说是好事,纯是扯蛋!低层一层二层住户是灾难,高房只有利无害一一强行装电梯导致一层二层住户强烈抵制,应该是合理合法一一值得支持的!

  • 王海 25
    2020-10-11 00:11

    主要是占用了公摊面积,而一二楼无法使用

    UC网友10xxxx4718 回复:
    公摊面积本来能使用吗?放电瓶车?
    我是九悲 回复: UC网友10xxxx4718
    我搬个马扎坐会成不[得瑟]
  • 2020-10-11 06:36

    不同意

  • 土豆 21
    2020-10-11 05:58

    三楼表示 也不想装电梯......

  • 2020-10-10 20:27

    安装小型一次可载1一2人电梯,空间小,影响小方便老人上下楼又不影响1,2楼。

    依佳衣 回复:
    三分之二同意可以加装,也就是一楼二楼都反对也可以装。这分明是完全忽略了一二楼的权益。
    UC网友11xxxx8552 回复:
    说的跟小区电梯能放下担架一样!
  • 枭龙 20
    2020-10-10 21:41

    这个政策不是让问题迎刃而解而是激化矛盾。其实这个问题就是5、6楼受益了,1、2楼受到损失,可受益的又不想给受到损失的补偿。

  • 2020-10-10 23:30

    对破坏安电梯的坏人来说,就是坚决的杀无赦[点赞]

    将进酒、杯莫停 回复:
    看到你被骂我就安心了!
    大漠孤烟 回复:
    对,可以选择不住多层。
  • 2020-10-11 21:47

    我住五楼,我不想装。

    蓝色起源 回复:
    身体壮实哦!
    浪星 回复: 蓝色起源
    不能损人利己[点赞]
  • 2020-10-12 07:29

    损人利己的新规将造成邻里关系的大创伤,如此规定还是没有好。

  • 路过 17
    2020-10-11 20:47

    有人造的电梯是不是卖不出去了。

  • 2020-10-11 22:12

    装电梯是要交钱的,不仅装的钱要交,使用也要交,十年后换电梯,更是要全款交钱,没有补贴。

  • 2020-10-12 09:35

    六楼表示,不同意安装电梯,安装了要多出钱,安装好了电费,维护费,也是笔开支,如果有钱早换新房了,饭都快吃不起了,还为省那几步掏那么多钱?生那气?

  • 2020-10-11 01:56

    保持原始功能避免发生茅盾安装之后停电故降维修钱物业管理等麻烦多了

  • 2020-10-11 19:23

    出这主意的啃腚是卖电梯和生产电梯的,老房子折腾个球,直接去买电梯房不就行了吗!

  • 2020-10-11 19:13

    装电梯可以,不掏钱,不承担任何维修保养费用,不要补贴,给弄个产权停车位、没有管理费的那种就行了。

    蓝色起源 回复:
    二楼同意并点赞[笑着哭]
    射天狼 回复:
    兄弟,我的想法跟你一样。但是肯定实现不了,所以呢,反正我就是不同意。
  • 2020-10-12 07:46

    加装电梯?当初怎么不买电梯房?

  • 2020-10-16 23:22

    国家在制造一、二楼与五、六楼人民的内部矛盾

  • 2020-12-23 13:52

    纯粹是卖电梯呢?顶楼漏雨,冬冷夏热,下水堵,电路老化危险,装个电梯有毛用

  • 2020-10-11 01:57

    、较着不方便买电梯楼去

  • toy 13
    2020-10-11 10:59

    我同意,只要我不出装电梯费用就行

    OPPO 回复:
    我根本就没有房子,买不起[笑着哭]
    守护者 回复: OPPO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吃瓜群众也要做一个合格的,不要乱表态[不开心]没有房子你凑什么热闹,难怪你会说同意,你不是一个好人啊。[笑着哭]
  • 2020-10-11 18:09

    电梯安装免费,使用按次收费,维护费根据使用次数按比例摊

    不会游泳的鱼 回复:
    不多,几十万而已
    飞天得爱小白兔← 回复:
    免费?经过123楼同意了没?
  • 2020-10-12 19:35

    一派胡言乱语,梦啥说啥,又是所谓的专家出的馊主意!

  • alanou 10
    2020-10-10 16:02

    废话

  • 2020-10-12 14:47

    我多花了几十万买的一楼,你装电梯挡我的光线,还增加了噪音。你顶楼装了电梯,摇身一变成了电梯洋房,房子增值几十万,这电梯钱你一家出都不亏。

  • 2020-10-13 15:24

    眼前麻烦,事后更麻烦。理论上 就是纸上谈兵[点赞]

  • 2020-10-14 06:39

    损人利己的事

  • 工头 10
    2020-10-14 13:58

    不看内容。绝对的强制。如三分之二。唉哪天投票成高层用户老婆拿出来共享就好玩了

  • 2020-10-17 14:25

    我就住6楼。我才不要装电梯 上下楼段练身体。省去健身钱 阳光充足 1。2楼整日不见阳光☀️还摆臭脸。我快58了,一口气走上6楼不气急。装不装电梯我是不出一分钱 因为对我是摆设

  • 2020-10-19 10:58

    如果三分之二同意就可以安装,那么,三分之二同意是不是就可以把六楼的家分了?

  • 2020-10-11 08:34

    等于在放屁

  • 2020-10-11 22:55

    我七楼,如今吃饱都费劲,哪来的电梯钱,还是爬楼吧

  • 2020-10-15 14:41

    我住六楼也不同意装电梯 房子都快三十年了 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个人觉得最应该改造的是老旧小区的下水管道和电路,这才是真正替老百姓着想!

  • 2020-10-16 20:53

    加装电梯,制造业主间矛盾,坚决反对

  • 2020-10-17 20:39

    这种事情能少数服从多数吗,事关切身利息,一楼最倒霉,阳光被挡还要出钱,以后房子还卖不出去,这种事谁会同意?

  • 2020-10-23 23:23

    一般这种老楼格局都不好,不如拆了重新盖,建筑费用没有多少钱,按2000元/平米算,20万就可总有100平米住房面积。重建可以适当增加楼层,摊平成本,这样每家出一二十万就可极大的改善住房条件,也是住房增值的一个好办法。

  • 2020-10-11 17:04

    讲了这么多,没有屁的办法

  • 2020-10-11 15:14

    废话一堆。

  • 2020-10-12 19:10

    全是放屁的话,三供一业把人害参了

  • 2020-10-13 22:53

    今天安装电梯,过两年就给你拆除,以前楼房又不是没安装过一些设施,最后都是违建

  • 2020-10-18 11:32

    觉得现在最应该改造的是老小区配套,电路上下水管道外墙保温顶层防水,最后再说电梯

  • 2020-12-22 18:08

    真想惠民。降点房价。肯吗。

  • 2020-10-13 13:05

    纯属胡说八道,我一楼的,装电梯改造后是洋房,一楼价格也升值,我支持装电梯。

  • 2020-10-14 14:36

    还是拆迁最靠谱

  • 2020-10-17 15:20

    没电梯就是没电梯 扯什么毛的蛋呢

  • 2020-11-06 06:55

    告诉你我们这里怎么弄的,大家协商,4 5 6永久承包1楼物业费。6楼50% 5楼30%4楼20%.管理维护费用2楼以上平摊!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别逗了,楼上户主一换,合同新来的业主会认么?你合同能跟物权法比效应?
  • 2020-10-12 21:57

    别放屁了!凭什么5、6楼要给1、2楼物质补贴,筋装不装,我还不想装呢!我6楼也不装

  • 2020-10-11 03:46

    👉未必就是好Z策,这世上也少有共赢的好事。🤔

  • 2020-10-11 19:56

    我六楼的,我现在也没钱装,我也不反对别人装,谁装谁掏钱,谁使用谁掏钱

  • 2020-10-11 20:45

    应该降低电梯安裝的总体费用

  • 2020-10-12 11:08

    没有一个真正为民的,前几年改厕所,有什么作用,豆腐渣工程。

  • 2020-10-11 19:02

    建议实行电梯年卡谁做谁花钱(可转让)。

    孑然一身勇 回复:
    还有人给你点赞,怎么想的?一二楼根本不让装,不是谁坐电梯花多少钱的问题啊兄弟
  • 2020-10-11 19:31

    废话一篇

  • 2020-10-11 23:13

    多个香炉多只鬼,这个道理谁不懂?安装个电梯,不需出钱保养?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那些支持装的,对这个问题,始终避而不谈!我就没见过一个支持装电梯的人,主动提出后续费用的!知道为什么么?因为根据物权法,一二楼一分也别想少缴!
  • 2020-10-11 23:12

    把不同意的房都买下来

  • 2020-10-12 11:26

    解决不了问题,把提出问题的解决,厉害

  • 2020-10-12 14:00

    我住六楼,想装确一两万的安装费出不起,咋办?

  • 2020-10-12 23:48

    我家住2楼我大力支持安装电梯!但是别让我均摊电梯的任何费用

  • 2020-10-13 13:08

    一楼同意装电梯的为什么不显示出来!

  • 2020-10-14 10:05

    我顶楼也有损失,不给不偿不装,还想电梯费维护费

  • 2020-10-16 23:13

    我住六楼,二楼不出钱,摊到我们三至六楼住户头上,我六楼我得出7万2,而且补助也算进去了,而且还不是平层到户,太贵,我也不愿意,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你真的想少了好么,后续费用才是大头啊,而且这个钱,签合同一楼二楼也别想少缴!你合同还能大过物权法?
  • 2020-10-17 17:01

    7层以下,的电梯不生产,算危建,电梯厂开发国外市场,一了百了

  • 2020-12-16 14:02

    互换不同意就不按什么时候同意什么按

  • 2020-10-10 21:46

    增加保温板是阻燃防火的吗?不是,几乎都不是阻燃防火的,都是易燃品,极不安全,不如不弄。

  • 2020-10-11 16:28

    三句半 : 话说容易执行难,争议双方协调难,好心办事事难办一一一不如拆迁

  • 2020-10-11 22:03

    我家五楼 我同意 也同意补偿[大笑]

  • 2020-10-12 17:46

    闲屁!

  • 2020-10-15 11:29

    想方便买高层,没必要把自己的方便建立在他人的不方便上。方便不方便当初买房子时就已经想的很清楚了。

  • 2020-10-15 22:57

    等你老了二楼都下不去,死了还要人抬下来。

    闲来无事逗傻蛆 回复:
    你老了可以和你住带电梯房的子女换房啊,让他们来爬楼不就行了吗!咋的,你子女不孝顺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浪星 回复:
    可以把房子卖掉,在买底楼层!
  • 2020-10-16 23:54

    加装电梯又不会加到个人家里,都是楼道外面,不同意的楼层直接不开门或者把门锁死就完了,一楼二楼不让装就是凑不要脸,又不会装你家里面

  • 2020-10-19 04:40

    腿脚不便的老人还有个选项,老人院。

  • 2020-10-19 16:34

    我住六楼不想装电梯,一个电梯故障太多,电费维护费用高,还要每户交不少钱才能按装,还是个违建的!

  • 2020-10-20 22:29

  • 2020-11-05 21:29

    为什么当初买房时没有老人小孩子?难道觉得自己永远不会老?现在别再乱放屁了

  • 2020-12-16 04:22

    我三四线城市,小孩有自己的工作不用自己超心,我收入就两千,你帮我算算除开伙食费和水电物业费每个月还能剩多少?要存多久才能凑够电梯分摊费用?如果增加电梯我的收入是否能够承担增加电梯后的物业费?是不是说为了高楼层老人方便我就有义务承担这些费用?如果承担不起我是不是就应该借钱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说一下我不是住一楼。所以说不要拿一二线城市和省府城市的收入想当然的就觉得三四线或者四五线城市的收入就这么高,就能承担起这些费用。我总不可能为了年纪比我稍大的人生活方便而让我自己有可能陷入每个月借钱的风险吧?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你发现没有,凡是支持装电梯的,没一个主动提出后续费用(物业费,维修费)如何处理的!这些支持装电梯的人,他们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 2020-12-21 16:43

    电梯按键号只有3层以上的,没有1,2层的按键号。

  • 2020-12-27 10:10

    电梯对老人来说必要的,钱对老人来说是必须的,为了生活对付过吧

  • 2020-12-27 23:13

    我家老房子是以前单位分的,本来分到一楼的,后来因为同事分到六楼,因为他老婆有病,就跟我父亲商量换了,结果老了下不去了。这好心把自己害了。

  • 2020-10-12 14:08

    在楼道里按个简易电梯,谁家也不影响,谁坐电梯谁掏钱刷卡,也没那么多扯皮的事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你以为建好电梯就完事了?根据物权法,一二楼也必须出后续的费用,包括电费,维护保养费用,以及维修费用!别跟我说跟一楼签合同,楼上户主只要换一个,新来的业主还认这合同么?不认的话,根据无权法,一楼一分也别想少缴!还觉得只是扯皮么?!
  • 2020-10-12 13:41

    国家应该立法,7层住宅必须强制性加装,以惠民7层的老弱妇孺,关爱他们,取消一票否决制,打击👊一二楼自私行为!

    大大大卓志 回复:
    你就是它妈一条狗
    阳间可有孟婆汤 回复:
    就你这么的我是一二楼,打死都不叫你安装。
  • 2020-12-23 20:56

    一二楼本身就和六七楼一个价(共7层),最贵是三楼,其次四楼,五楼,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你以为建好电梯就完事了?根据物权法,一二楼也必须出后续的费用,包括电费,维护保养费用,以及维修费用!别跟我说跟一楼签合同,楼上户主只要换一个,新来的业主还认这合同么?不认的话,根据无权法,一楼一分也别想少缴!
  • 2020-10-13 23:21

    电梯井在一楼还是楼顶?这是主要的。还有实际一二楼也要电梯费,人家一二楼傻?说什么降值都是什么玩意?

    无谓 回复:
    安装电梯是解决楼上住户上下楼不方便的问题,电梯井必须安在上面。
  • 2020-10-17 15:18

    一二楼免费 三四五六六均摊 好吧 三楼说那我也不安了 人都一个样

    孑然一身勇 回复:
    以我个人为例,我家二楼,我根本不需要电梯,免不免费对我没有意义吧?网上说的挡光有噪音这个不确定,就当它存在,那我就不同意安装了,换位思考一下,你还装么?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你以为建好电梯就完事了?根据物权法,一二楼也必须出后续的费用,包括电费,维护保养费用,以及维修费用!别跟我说跟一楼签合同,楼上户主只要换一个,新来的业主还认这合同么?不认的话,根据无权法,一楼一分也别想少缴!
  • RS 2
    2020-10-20 10:52

    谁要电梯谁出钱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建电梯只是小头好么!后续费用你想过没?
  • 2020-11-05 12:48

    可以装有偿使用电梯,解决以后的费用问题,再带上一二楼住户一起分红,不出钱逐年可分得红利,有什么贬值可谈!

    大大大卓志 回复:
    还有分红,你脖子上装的冬瓜吗
  • 2020-11-14 15:24

    影响是有,改变原有的生活模式,高层和底层还是对房子怀有的心态不同观点不一样,对低层住户的房价在原有的预期上有多大应该可见,至于噪音,走楼梯就没有了,这是装了电梯,新增利益分配问题!

    将进酒、杯莫停 回复:
    电梯运行噪音还有语音提示噪音,前期新的声音小后期维修保养不到位声音很大,1楼2楼是最倒霉的!
  • 2020-10-15 23:04

    我就问物业费还要维修保养的算不算一楼的。还有不说楼亏没亏先。人家1楼的都没有任何得益为什么要人家同意安装?你当初选择买高楼而没有电梯你也不一样买下来。现在就不能上楼住了?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根据物权法,一楼一分钱也别想少缴!别说什么签合同,楼上只要换一户户主,你觉得新来的业主,还认旧合同么?
  • 2020-11-05 23:25

    想装电梯行啊,1-2楼的所有物业费包括以后增加得其他物业收费由楼上的永久平摊了。这样楼下的价值还是最大的。不要搞一次性补偿,要的是长久利益。

    UC网友15xxxx6856 回复:
    就算签字了又如何?只要楼上房子一卖,新业主还认旧合同?只要换一户,一楼二楼一分钱也别想少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