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国之正,无过于明”,那韩林儿怎么解释?

含双谈历史 2024-01-08 01:46:04

1366年,朱元璋已经灭掉陈友谅,属于他的大军正在包围张士诚的最后一座城池苏州。

只要苏州一破,朱元璋将会成为南方最大的一股起义军势力,没有之一,到时候其他的政权将会望风而降。

毕竟当年与朱元璋称霸南方的陈友谅,张士诚都已经接连败在朱元璋的手里,难不成你还想与朱元璋较量上一二?

既然平定南方已经是既定的事实,那就要北伐,而要北伐,你就不能以起义军的身份北伐,而是要以正规军的身份北伐。

毕竟对于当时的官僚士绅来说,起义军没一个是好东西,原因很简单,抢劫他们。

而这一群官僚士绅对于战场的胜负能起到决定性的因素,因为只有他们才能将地方百姓调动起来。怎么样才能以正规军的身份北伐呢?

那就是登基称帝,直接否定掉元朝的法统,毕竟天无二日,国无二君。

而当时的韩林儿就是朱元璋的首领,要称帝,当然是韩林儿称。

但当时的韩林儿并不在南京,而是在滁州,既然如此,就要将他从滁州接到南京。

但是在经过瓜步江的时候,船漏了一个洞,以至于韩林儿死在江里。

但只要是个正常人都知道,这绝对是朱元璋故意给韩林儿挖的坑,毕竟哪里有人会将自己打下的江山拱手让人。

更何况,负责护送韩林儿的廖永忠仅仅只是关几天的禁闭。

就这种处罚,有没有不都一样?

而这也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韩林儿是死在朱元璋的手里,那为什么还会出现得国之正,莫过于明这种说法呢?毕竟你朱元璋都已经基本上明目张胆地将君王整死。

要知道,韩林儿与朱元璋只有君臣之名,并没有君臣之实。朱元璋并不是韩林儿直辖的势力,而是处于韩林儿掌控范围之外的势力。

这就相当于公司与加盟店之间的关系,如果公司的资金雄厚,那么加盟店就不会与公司产生任何的距离感,但如果公司的资金一旦不雄厚,那么加盟店可以随时脱离公司。

毕竟人家只是打着你的这个招牌,又不属于你,就算哪一天打上另一个招牌,也会是理所应当。

况且,朱元璋打下来的地盘与韩林儿没有一毛钱关系,都是人家一点一点打出来的。那韩林儿在干嘛呢?韩林儿在对付元朝。

要知道,当年的龙凤政权可谓是威风八面,中路军打到元朝的中都,左路军打到宁夏地区,右路军打到辽东地区。

可以说对元朝形成了包围之势,要不然韩林儿也不敢去汴梁建都。

但奈何这三路大军的将军关先生、李喜喜、毛贵与坐镇中枢的刘福通(韩林儿的父亲韩山童与他一同起兵,但是还没有起兵,就已经被元军绞杀,韩林儿就是他拥力的)是属于同一等级,以至于失控。

对于朝廷发出来的命令,他们是一点也不听,以至于给了元朝各个击破的机会。

而这三支大军是龙凤政权的基本盘,现如今基本盘都已经被摧毁,你说龙凤政权还有存在的可能吗?根本没有存在的可能。

被元朝从汴梁一直压制到安丰,而到后来出兵安丰将他从元军的包围之中解救出来的就是朱元璋。

龙凤政权到这时,实际上已经宣告灭亡,毕竟你说你的政权还在,那你的地盘在哪里呢?连你本人都是住在朱元璋的屋檐下。

更何况,你韩林儿的龙凤政权根本就没有法统,说的难听一点,至始至终都是一个军阀一样的角色。

你总不可能说你登个基,称个帝,再弄一个年号,就拿自己当成正统王朝,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倘若如此的话,那陈友谅岂不是也是正统王朝。

韩林儿不是宋徽宗的九世孙吗?这种话也就是骗一骗路边的大妈,你韩林儿姓什么?人家宋徽宗又姓什么?一个姓韩,一个姓赵,这无论如何也牵扯不到一起。

所谓的宋徽宗八世孙,无非就是给自己的造反披上一套合法的外衣。

总而言之,按照是否拿过前朝俸禄为标准来衡量一个王朝得国正不正,朱元璋的得国肯定是正的。毕竟与朱元璋一样得国正的还有一位,那就是刘邦,刘邦不是当过秦朝的亭长吗?他是当过秦朝的亭长,但那基层俸禄拿与不拿都一样,这都叫正,朱元璋只会更正。

7 阅读:1500
评论列表
  • 2024-01-10 14:52

    天下可是老朱自己打下来的、韩林儿算什么?

  • 2024-01-20 20:35

    哪有的得国正不正的说法,帝路就是踏着尸山血海走过去的。

  • 2024-01-27 04:14

    老朱得国正的毛线!要不他把小明王杀了干嘛?夜壶用完就扔了?小明王可是天下共主!楚怀王是项羽杀得!刘邦哪里得国不正?

    天才小熊猫 回复:
    刘邦食秦俸禄,这一条还不够?
    天才小熊猫 回复:
    哪怕是挂名的就算,名分上就是篡逆,不过是篡逆成功了而已。
  • Sam 12
    2024-01-11 18:53

    要解释什么,小明王明尊现世这种神棍套路能有什么用,不给他沉了早晚搞成洪杨天父上身天兄耶稣那一套,明朝能成事多亏趁早和跳大神切割

  • 2024-01-31 03:34

    义军之间的争夺属于内部矛盾,在对外驱逐胡虏面前,内部争夺还扯不上正或不正,所以没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得国之正首要在于驱逐胡虏,其它都不影响正的定性

  • LJ 9
    2024-01-18 03:17

    刘邦得国不正 小编胡说八道 没有亭长的身份刘邦是哪个?因为有了亭长身份才能施恩于陪他造反的一群人才 不然以刘邦毫无成就的身份凭啥成为一路诸侯 而不是一名将领?因为很多有能力的人支持所以有了势力 因为有势力所以成为一方诸侯 因为成为诸侯才有了争霸天下的资格 你说刘邦有没有借秦朝的力?你说他得国正不正?只能说都是成王败寇而已哪有所谓的正不正的 真要论刘邦无论如何都没有得国正的说法 简直就是在胡说八道

  • 2024-01-31 14:54

    正过屁,胜者为王败者寇,历史都是成功的人写的,现在的人还相信什么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鬼话,事实上是公道不在乎人心,是非在乎实力,不信看看现在的美国就知道了

  • 2024-02-03 13:13

    刘秀也向刘玄称过臣,最后还得自己打!

  • 2024-01-11 11:45

    山河奄有中华地,日月重开大宋天。韩林儿在顶住军事压力,以使朱元璋有力量平定南方。

  • 2024-01-13 21:38

    其实韩林儿是现代人,隶属于穿越时空局,他过去完成了他该有的任务,然后自己把船弄个洞,说是淹死了,其实是已经穿越回来了。。。

  • 2024-01-13 08:47

    我国法律,疑罪从无,小编有什么证据证明船沉掉是朱元璋的意思?按照易中天孤证不立的说法,小编要找两个史书都有的证据才算

    珍惜 回复:
    住院证改朱元璋
    珍惜 回复:
    这是有互为印证的,左传和史记都直接明确记载
  • 2024-01-19 01:29

    如果正的话,韩林儿为什么会死。这不是自相矛盾啊

    大萌 回复:
    落水死了还为什么,不就是不会游泳吗,别人救都来不及。
  • 2024-01-17 10:06

    正个鸡毛[点踩]

  • 2024-01-14 01:33

    得国正与不正根本就是个伪命题,美国提出来的吧!不正难道就不是我们的历史吗?最后算下来也可能就几百年史和美国差不多,搞成这样你很骄傲吗?

  • 2024-01-30 15:49

    朱元璋心狠手辣出了名的 什么时代了还搞殉葬[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1-19 18:43

    韩林儿是啥?他干过吗?

  • 2024-01-22 17:05

    那个得天下的,都造反有理。

  • 2024-01-30 19:21

    翰林儿落水死了没办法,想救都来不及。

  • 2024-02-01 15:38

    韩林儿只不过是缓称王策略下立的靶子,用不着了就扔掉,难不成为别人打天下?真正打天下的是朱元璋,这还不正?

  • 2024-01-19 16:26

    没我背书,你们只有哭!全范围不安全,不信你们去网上做调查,看支持你们上位的有多少?这就是后遗症,几十年都下不去的那种。

  • 2024-01-30 13:11

    最冤的是曹操,

    大萌 回复:
    曹操屠城
    短笛 回复:
    屠城,盗墓,哪个不是黑点?
  • 2024-01-16 11:57

    出卖色相、移花接目,一个男人做到这份可不是荣耀的事。不过他怎么得国失国都不关我事。

  • 2024-01-21 07:09

    无所谓正与不正。

  • 2024-01-29 11:33

    那是营销

  • 2024-02-26 17:57

    韩林儿?这是哪个狗[得瑟]!他有什么资格让老朱拱手相让[得瑟]!你出来说说呗!

  • 2024-02-29 10:18

    韩林儿是得到各路义军承认的领袖,朱剥皮只能暗杀说明了一切。得国不正违反抵赖。

  • 2024-03-02 06:44

    老朱自己打江山 和小明王毛关系

  • 2024-02-29 21:56

    明太祖也试过向大元称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