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别学西方,别听海归,退市制度不符合A股和国情

阳棋看财经 2024-02-06 19:36:20

摘要:退市制度不符合国情不符合A股情况。真的不能听信海归,也别学西方。相反西方最怕我们不听他们不学他们。

正文:

过去30年我们不搞退市制度,市值整体平稳增长。现在搞退市制度,有些像国足了。国足以前9:1被人骂,现在没赢过也被人骂。整体来看,还是以前好。我认为别学西方人少,我们伤不起,退市制度不合适A股和国情。

1990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31亿元

1991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首度突破100亿

1992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突破1000亿

1997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突破1万亿

2005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突破5万亿

2007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突破30万亿元

2015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突破50万亿元

2020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突破70万亿元

2021年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突破99万亿元

2024年2月5日今天66.07万亿元。也就是说,近几年搞退市制度因素下,吓走了33万亿……

借壳重组就是变废为宝,做来越大。不要听信什么只进不出,你让英国日本的女王天皇下下岗?你让富二代先灭他爷爹?10年寒窗胜过三代甚至几代努力也不见得是好事。

退市制度应在A股成立时,一开始就做,而不是等到现在大家都进来了,人都进来了,才关门搞退市制度。我还是觉得很不好,既然过去重组变废为宝好好的,为何不能继续。至少没有退市制下,上市公司积极并购重组,行情还是一浪一浪来。至少比现在这阴跌好过多了。

西方不一定对,真的不能学。小苏就学了西方直接崩了。当年小中正也学西方直接崩了。还是我们本地的懂自己。印度不一样,印度是财阀经济,至少他们学西方时,是一开始就学。而不是做大了才学。

美经济学家警告:美股2024年大崩盘?2008年以来印钞超过27万亿美元。

语不惊人死不休,按照哈里斯的预测,美股崩盘在即,现在投资者应该立即清仓。美国经济学家哈里斯·登特:这种牛市是100%人为印钞的结果,自从2008年以来,美国就开启长期的低利率政策,15年印钞超过27万亿美元,放了大量的水。

并且这一巨大泡沫将在2024年破灭,届时美股崩盘,比1929年的大萧条还会更惨痛。2023年以来,美股标准普尔500涨25%,道琼斯指数涨13%,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涨44%。

哈里斯预测:从2024年开始,后面持续十几年的时间,标准普尔指数暴跌 86%,纳斯达克指数暴跌 92%,而加密货币将暴跌 96%,所以这是一件大事。

讲真有些不太敢相信,但很是希望。目前美股前20大,或者说所有美股都有中国企业可以替代和竞争,别国基本上没这条件。缺点是我们还没能完全赢,只是仍当备胎相似的存在。也因为如此,我们市场现在没有国际化的冲击力。但目前短视频,社交电商已开始让美国难受。如果美国能失误倒下,全球全面进入中国时代可以期待。

印度真猛,不过这种指数牛,是很多小股不涨支撑的。

别看印度指数这么猛,也是涨指数为主,就涨几个财阀龙头。也别看美股猛,也是涨几个巨头。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股市已经达到4万亿美元。据印度国家存托机构数据显示,2023年股市吸引了200亿美元外资流入。

彭博汇编数据显示,今年1月,日本国内专注于印度股票的投资信托基金总资产增长了11%,达到23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

如果我们不搞退市制度,我们企业整合做大做强也是很有期待。反正我国经济体量都将是世界第一,不怕没有巨变,不怕不成为巨头,市场在这里,成长的土壤就在这里。如果不退 市,控制在一定的规模,刺激再融资为主,那一样可以具备较大的融资功能。还能涨。哪怕不涨也可以横盘。

如果世界就这么大,你退再多也只是伤害。就如现在世界就200多个国家,你让胡赛成为世界第一大国,那就得消灭美国。这伤害太大了。所以市场控制一定规模,一样可以实现繁荣安全。通过借壳重组一样可以实现进退更迭。真心希望大家考虑一下

70 阅读:35890
评论列表
  • 2024-02-06 21:36

    狗屁专家!你只吃不拉行不行?

    明白人 回复:
    他哪里算得上专家,你太抬举他了,就是个痞子混子,一笑而过得了,认真你就输了![笑着哭]
    随缘 回复:
    人家主动退市的,都是高价回购股份实现私有化,我们的公司会主动这样吗?
  • 2024-02-06 21:58

    优胜劣汰是自然规律,否则那来的竞争和发展。

    大叔 回复:
    问题你看到根本了吗?是谁放这些诈骗公司进来的?注册制上了多少诈骗公司,谁应该担责?
    亦然 回复:
    等你的股票突然暴雷退市,你再来讲优胜劣汰
  • 2024-02-06 21:58

    退市的前提是公司保荐人等一干上市受益者按发行价补偿给持股者。

    用户16xxx19 回复: 用户17xxx37
    还要啥自行车啊?
    用户17xxx37 回复:
    按发行价补偿给持股者,那就是没有惩罚,至少是加一倍吧。
  • 2024-02-06 21:58

    这人不是间谍特务谁信?

    用户13xxx18 回复:
    对说这个话的砖家该查查绝对是25仔
  • 2024-02-06 23:15

    所有的ST类股份公司和长期亏损严重不分红的必须要退市清除。业绩财务造假必须要严惩至退市。[得瑟]

    大叔 回复: 昊昊
    最重要的就是投资者的赔偿问题!不能一退了之!
    昊昊 回复:
    退了不是血本无归,是去新三板吧。还是有价值的,还有不少只几年后又重新上市了啊,只是现在搞分拆上市和注册制以后。有价值的公司被割出去重新上市了。这个才可恨。
  • 2024-02-09 20:48

    西方的退市是要赔偿投资者的,要把从市场吃进去的钱吐出来的,我们的退市是退了就退了,从市场拿的钱大多都可能到国外了

    快乐驿站 回复:
    正常经营亏损导致的退市不可能去赔偿投资者。投资者和大股东都是公司的股东,投资者投资本身自已需要承担投资风险,不能光享受坐车而不去拉车。
    火焰山 回复:
    股民没有得到赔偿
  • 2024-02-06 22:17

    生老病死这是常态,都长生不老就乱了!

  • 2024-02-07 02:32

    这个专家想长生不死学乌龟🐢🐢🐢🐢🐢🐢🐢🐢🐢🐢🐢

  • 平心 64
    2024-02-06 21:37

    这下跌是因为退市吓的?把我吓傻了。

    用户12xxx75 回复:
    这种就是在混淆视听,真正居心叵测的家伙。他还巧妙的裹挟某些反美情绪高涨的人,为了反而反。我们对外的态度,借用鲁迅先生的观点,拿来主义,好的东西拿来,不可能因为这好东西是美国的而故意拒绝。同样的,不好的东西,我们也会甄别,给我们也不要。这个人的观点真是莫名其妙,好像在扰乱大家心智一样,退市因为是外国的,绝对不能学?真是莫名其妙!
  • 渔眠 43
    2024-02-07 07:05

    退市赔偿散户损失就行。别肥了大股东,亏了投资者

  • 2024-02-06 23:56

    废材公司不退市,留着干嘛[呲牙笑]

    不惑之年 回复:
    诈骗公司,上市圈完钱人都跑了,留下一地鸡毛。
  • 2024-02-07 02:12

    取消注册制才是真正正确的事情

  • 2024-02-07 09:00

    不赔偿的退市就是耍流氓,不明白散户跟着叫

    渣渣滓 回复:
    那传销也不应该取缔,取缔了里面的人怎么回本赚钱。毕竟取缔了没人赔
  • 2024-02-12 09:05

    股价破净必须强制回购,不设回购上限,股价跌破发行价必须强制回购,回购比例不低于10%,关闭转融通,就这几条,股民不至于死的难看

  • 2024-02-07 09:09

    退市,散户如果得不到赔偿,肯定是血本无归,资产归零,就这么简单!

    用户11xxx80 回复:
    呵呵,几千块钱的血本?
    逆天改名 回复:
    资产再怎么归也归不到零的,有个板块叫新三板了解一下。真正能跟原始股东掰掰手腕平起平坐的也就这新三板了。
  • 2024-02-06 21:30

    有IPO进市就有退市,有结婚就有离婚,这是发展规律

  • 2024-02-09 10:58

    退市是对散户的惩罚,因为控制人的错误,反而对控制人的奖励,控制人不负代价的私有化。

  • 猫咪 17
    2024-03-17 00:04

    搞退市会造成血本无归的效果,会吓走资金的。我9 3年入市的,也赚了些钱,以前我所有的钱都是放在股市的,就把股市当银行存着。自有了随便退市后为了避免血本无归就把一部分资金转移出了股市。

    瑶池巡抚 回复:
    你是在搞笑吗?不退市这种破产公司几分钱的股价,你放里面值几个钱?
  • 2024-02-10 11:12

    退市要按发行价赔钱[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 2024-02-07 05:51

    垃圾公司首先就不应该上市,一个连续亏损的公司就应该被淘汰,赖在股市是浪费资源,就像人身体上的一个脓包乘早挤掉。

  • 2024-02-09 08:16

    他们是专家,只不过是收了钱的专家,他们支持借壳上市,只是手中有壳,并且提前知道要借哪些壳,还有能力给可以上市,也不可以上市的增加阻碍,方便拿到大量的低价股份,损他还在上市公司的利益,和股民的利益,肥有消息有壳公司人的利益

  • 2024-02-06 21:35

    这货专买ST?

  • 2024-02-10 12:21

    退市不赔偿,投资者。说白了退市的不是企业,退市的是投资者的资本。投资者用血本无归来替企业买单。

  • 2024-02-09 19:57

    不赔偿巴不得退市。大股东减持完,公司退市又自动回到他们手上。所以很多公司退市都庆祝一番的。

  • 2024-02-11 11:49

    我也觉得退市有问题,减少上市数量,让有实力有前途的公司上市,其他收购重组上市。特别是股价低于1元20个交易日强退非常不合理。

  • 2024-02-10 11:21

    股市本来就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既然是市场经济,就要允许竞争,允许淘汰,不能允许占着茅坑不拉死,还要卖坑位这样的事发生。这专家已成书呆子了

  • 2024-02-21 12:50

    企业正常经营亏损导致的退市不可能去赔偿投资者。投资者和大股东都是公司的股东,投资者投资本身自已需要承担投资风险,不能光享受坐车而不去拉车。

  • 2024-02-09 08:41

    如果退市时须退还上市及后期融资给投资者也没啥问题,相信他们不敢退才会更加经营好公司,相信他们退不起。

  • 2024-02-12 16:46

    能进就能退,只进不退?只吃不拉?这不符合自然规律

  • 2024-03-10 07:32

    不要样样学西方,要退市首先解决赔偿问题

  • 2024-02-07 07:16

    胡扯八道,一派胡言!

  • 2024-02-21 10:13

    改退还是要退,关键是不能没有惩罚措施的退!欢迎所有公司开募资,但只要财务信披造假就要家产赔光牢底坐穿,这一条严格执行就好了!

  • 2024-04-09 12:03

    一针见血,惊世骇俗

  • 2024-02-09 12:42

    荒谬。直接退市赔偿。让弄虚作假灰飞烟灭!

  • 蓝1 6
    2024-02-11 07:58

    退市不应该骗完钱就无责退出,应该承担一半以上的融资债务,毕竟是你主动要求上市,而且经营不善。

  • 2024-02-10 13:07

    这砖家逻辑看不懂哦,你不搞退市,你还在ipo啊。只吃不拉能行吗,会肠梗阻会便秘[不开心]

  • 2024-03-07 08:09

    放屁专家

  • 2024-02-07 08:21

    纯属放屁,市场就是要优胜劣汰!

  • 2024-02-07 06:23

    小丑

  • 2024-02-07 09:18

    又一个专家类精神病,收了好处出来瞎疯。

  • 2024-02-21 00:40

    这只智商也能发表长篇大论,佩服佩服。从99万亿到66万亿是因为淘汰垃圾股。去精神病院当股神,你可以的。

  • 2024-03-06 20:19

    他是有自己想法的

  • 2024-03-24 09:52

    这是什么逻辑?

  • 2024-04-08 07:28

    让黄冰汗只吃不垃试试

  • 2024-02-07 06:33

    黄砖家,挂个伪经济家!你懂个毛求!一生胡说八道!

  • 2024-02-06 22:57

    不要讲哪些没用的,拿出振兴A股的实际举措才是根本

  • 2024-02-09 00:48

    说的好。让投资者持有的股票退市而遭受惨重损失不是以投资者为中心

  • 2024-02-09 03:32

    NS出问题了,出来胡说八道,直接电休克!

  • 2024-02-09 08:14

    语不惊人死不休,你靠这样博眼球还有这样的人我醉了!

  • 2024-02-11 13:55

    退市可以 上市时要缴纳保证金 退市把保证金退换给股民

  • 2024-02-10 13:07

    屎砖家,懂啥[点踩]

  • 2024-02-10 10:23

    赤裸裸为不良资本洗白,根本不配做人

  • 2024-02-10 14:56

    控制一定数量的上市公司,不要无限扩张,股市就能好起来

  • 2024-02-13 06:59

    总得听一个人的,不可能听散户的吧,让散户赚钱了,他们就疯狂消费,造成浪费怎么办

  • 2024-02-21 13:34

    这个砖家不让退市是不是要让不具备上市企业永远留股市圈股民的钱?这个砖家领人民给的奉禄出的是歪点子,应解除他的职务,让他去炒股过活。

  • 2024-03-16 03:19

    其实规矩立在先,坏话讲在头,更好些哈?!

  • 2024-03-23 12:30

    如果A只不任公司质量好坏且只进不出,不要一年时间恐有几万公司上市[笑着哭]到时A股还能存在么?[呲牙笑]

  • 2024-03-24 02:28

    印钱能让国家富起来?别胡扯八道误导众人

  • 2024-03-23 17:45

    股灾的时候你跑哪儿去了[呲牙笑]

  • 2024-04-05 12:19

    哈哈这也是专家!

  • 2024-04-08 18:01

    捞一把就走,退不退市有什么影响?

  • 2024-04-08 06:28

    退市的损失,发行人必须全部赔偿到位,否则,不准退市

  • 2024-04-14 16:09

    不仅要退市,退市后实控人、大股东还要对小股民的损失进行赔偿!

  • 2024-04-15 08:16

    市值大幅减少的原因不是垃圾企业退市,而是垃圾企业上市多发行价高,以及融券、转融通、量化恶割7亿股基民造成的。

  • 2024-02-09 08:58

    不退市,意味着继续欺骗股民

  • 2024-02-09 03:07

    对人家有利,一个上市金砖指标可以加5亿红包

  • 2024-02-09 21:54

    支持黄斌汉不能已退了之。退市也必须将企业相关人员倾家荡产牢坐穿穿。

  • 2024-02-09 04:48

    伏甠劣汰,没毛病

  • 2024-02-09 08:32

    真是坏人

  • 2024-02-10 00:28

    扯蛋

  • 2024-02-10 13:22

    对他严查

  • 2024-02-10 16:07

    这个人到底收了资本多少钱在这乱叫[笑着哭]!

  • 2024-02-10 15:24

    这种货色,其心可诛

  • 2024-02-10 13:36

    谁??狗蛋黄??

  • 2024-02-11 20:15

    退市不合理,建议对违反证券法的上市公司直接清盘赔偿投资者损失!

  • 2024-02-10 10:38

    这种东西根本不是人!但凡是个人都不会说这话!完全就是敌对势力的人!

  • 2024-02-12 15:02

    如果唾沫能淹死人,这个砖家估计不能投胎了……!

  • 2024-02-11 13:33

    钱卷走了你让他功成身退?必须把赚的钱吐出来再罚三倍,不赔钱就重判他,那才叫敢来坑人就让他倾家荡产牢底坐穿吧

  • 2024-02-11 16:34

    就是别人涨都不对,我们跌合情合理

  • 2024-02-12 08:47

    这种人说话你就一笑而过得了,和他认真你就输了![笑着哭]

  • 2024-02-12 10:22

    如果听专家的,公司就无节制上市。劣质上市公司也不退市,把股市撑破为止。

  • 2024-02-13 14:51

    应该有违法追责

  • 2024-02-13 17:33

    退市不赔偿散戸损失,散户能答应吗?

  • 2024-02-13 16:37

    砖家?不做为的公司就要丢进拉圾堆!

  • 2024-02-21 11:49

    这个纯粹来找骂[点赞]

  • 2024-02-21 12:29

    不能全听西方绝对正确,海归最不靠谱

  • 2024-03-06 14:25

    说这话表明黄斌汉是地地道道的汉奸!

  • 2024-03-06 20:38

    退市赔偿投资者的话 该退就退,身老病死,要遵循自然规律

  • 2024-03-07 19:42

    啥专家[笑着哭]

  • 2024-03-09 16:12

    丧尽天良!

  • 2024-03-11 00:38

    黄狗收了多少好处费,查这坏怂

  • 2024-03-18 14:50

    放P

  • 2024-03-23 21:07

    退市股民就没有损失了吗?想啥呢?

  • 2024-03-26 00:37

    别人退活该

  • 2024-03-24 14:06

    专家教授大言不惭吹毛求疵厚颜无耻祸国殃民

  • 2024-03-28 09:12

    瞎扯,蛋

  • 2024-04-09 13:00

    不想学好了[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15 12:22

    股盲

  • 2024-04-14 17:15

    退就退了吧,反正不用赔偿,虽说是股份制公司制,但我是公司实控人,我的地盘我作主,这退市我欢迎!

  • 2024-04-16 13:55

    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