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西方要打压中国? 一台德国进口二手盾构机要3.6亿人民币,中国自主研发后

三毛的秋天 2023-09-08 17:25:28

为什么西方要打压中国?

一台德国进口二手盾构机要3.6亿人民币,中国自主研发后,每台2000万; 一个核电密封圈的价格几万到十几万。国产后,出厂价不过千; 美国石墨烯:5000美元每克,国产价不超过800人民币每公斤; 日本碳纤维:250万每吨,国产价:30万每吨…(信息来源:网络,待核实)

1 阅读:14669

评论列表

聆听随风

聆听随风

23
2023-09-09 10:55

特斯拉降价的时候,国产汽车品牌抗议你要骂,中国人把盾构机价格降下来遭外国同行抗议,你又说外国抗议的有道理,有些人就是要这么无下限的去舔,不要脸到了极点!

用户76xxx85 回复 09-09 23:46
别人再怎么舔也是舔的自己国家 你个人间清醒的二货就只会为外国发声吗

拎着火车上提包

拎着火车上提包

20
2023-09-09 19:02

现在卖盾构机和买盾构机的都是中国人,西方根本也不用了,就像高铁一样,他们发明出来,却无福消受,这东西就适合中国

用户91xxx65 回复 09-10 13:16
至少节省了采购成本,不一定要出口

浪里白漂儿 回复 09-10 13:00
修地铁用得到啊!你技术成熟,把成本降下来了,其他发展中国家贫困国家也可以忽悠着一起搞地铁项目嘛

爱后余生

爱后余生

16
2023-09-09 09:25

抄完卖低价,以后别人都防着,连卖都不卖给你。

Leslie 回复 09-09 23:41
逗比,抄?看来你是当奴才当习惯了。苏联人发明卫星,美国人就不能造了?美国人发明了电脑,其他人就不能用了?抄?你以为别人是白给技术让你抄,还是会让你能够偷偷摸摸的抄?有几个是不需要我们自己去攻关去研发的?为什么这样?外国人如果不卖超高的价格,我们需要这么辛苦的自己造么?我们卖低价,那是不是说明我们的科研能力强大,工业规模优势大,不也同样说明我们赚的是辛苦钱,定价权主要掌握在西方国家手上,他们不希望我们能赚高利润?不卖给我们?他们能自己消化的完?我们自己不能研发?怕别人不卖,我们就不自己主动去造了?二货,只知道当键盘侠,当奴才,不懂还装懂。。。

飞向宇宙 回复 09-09 22:27
卖就不卖,我们自己研发,自己制造。

甜蜜的吻

甜蜜的吻

14
2023-09-09 08:01

能把你的产品以很高的价格卖出去才是本事,高附加值才能成为发达国家,这个你不懂吗,而不是看你的制造成本。重要的不是1-9而是0-1

王掌柜 回复 09-09 20:23
自己家做的卖给自己,算个成本价得了,卖高了,建地铁的成本也会跟着上去,何必呢?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09-10 00:55
产品垄断才能卖高价!你以为外国和中国一样有很多同类型的厂,外国不是全产业链,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精通的方向,高精尖产品只有一两家能做,所以可以垄断卖高价,一但中国能做,就是好几家同时攻克能生产,人家就降价卖,想一下把你打死,但往往到了这时候,中国全产业链优势就出来了,到最后,中国降成现在的价钱还能有点赚,那些外国公司就要亏损,你当别人傻,能卖高价谁不知道卖高价。

子衿

子衿

10
2023-09-09 17:27

为什么不卖4000美元/克?230万/吨?逐步降,也不可能降到100美元/1000000克和30万元/吨,败家子,别人卖产品,你贱卖资源!

又是秋风 回复 09-09 23:29
然后高铁5毛一公里你还嫌贵

xyyyhh771231875818gg 回复 09-09 18:33
喷得好,下次别喷了

蝶化庄生

蝶化庄生

8
2023-09-09 06:35

说白了,西方要卡着脖子让你老老实实接受收割…你不同意就不行……

王哲七排

王哲七排

7
2023-09-09 18:53

加大科研投入,核心技术才是硬道理

水清清

水清清

6
2023-09-09 10:27

市场经济如果都是低价什么都做不成。应为有很多人要吃饭。低价只是购买者得利,整个产业链直接做倒闭。

我们的世界你们不会懂 回复 09-09 18:56
有需求就有市场,你这个什么歪理

陆启琛

陆启琛

6
2023-09-09 18:00

要不说外国人工資高呢。这也是打压你的一个原因,

guiqulaixi

guiqulaixi

6
2023-09-10 01:17

只能说中国科研成本、人工成本超级低。

用户91xxx65 回复 09-10 13:18
人多了就这样,你不干大把人干

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

5
2023-09-10 13:17

美西方就想笼断所有高科技含量的一切商品,而不准我们研发,这样它们就可一劳永逸地享受无限利益,中国在所有行业都有所突破或有些行业都领先了它们,眼见好日子要到头了,当然会想尽办法遏制我们!

起个啥名好呢

起个啥名好呢

4
2023-09-09 23:46

研究人员发个奖状,工人给口饭吃,成本就下来了!这是在贱卖人民的血汗,国家的资源!

极光云

极光云

4
2023-09-10 01:25

怪不得全世界发达国家联合起来制裁我们的科技发展,这不是在让人无路可走吗

大松

大松

4
2023-09-10 00:40

没有必要卖这么便宜,当初也花钱研究。应该是国外一半左右差不多,有钱可以继续加大研究投入的。

Youyi 回复 09-10 10:21
你以为是他好心,其实是做多了,竞争太激烈,卖不出去了

折梅寄江北

折梅寄江北

3
2023-09-09 10:17

你怎么不说别人前期研发投入多少成本呢?你抄完了再加上中国低成本的劳动力把价格搞死了,以后誰研发?

龙三少

龙三少

3
2023-09-09 18:16

为什么我们要卖这么便宜?

王掌柜 回复 09-09 20:20
因为买那个的也是我们自己,自己家买自己的东西,算个成本价得了。

xyyyhh771231875818gg

xyyyhh771231875818gg

3
2023-09-09 18:32

不然它们上半年旅游半年是怎么来的,现在不努力追赶 它们还会上一天班休三天假

火山与生命

火山与生命

3
2023-09-10 06:43

我们也需要有高科技的产品超高价卖给西方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3
2023-09-10 01:03

人家卖高价,补贴国民,我们坏规矩,还沾沾自喜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3
2023-09-09 22:35

这降价这么多有什么意义?把科学家摆在何处,适当降点占领市场/自己夠用就好了多赚利润投入研发创新保持领先不好吗?为什么倾销??这就是对科学家的不尊重!

SHUN

SHUN

3
2023-09-09 18:49

德国盾构机卖3.6亿,老板那2个亿工人拿1.6个亿,中国盾构机卖2000万,老板拿走1999万,只给工人1万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3
2023-09-09 18:22

只要掌握西方尖端技术,他们就变成了发展中国家

July

July

3
2023-09-10 15:53

便宜是因为把国内工资压了又压,还好意思说出来

咖啡

咖啡

3
2023-09-10 08:19

那又怎么样,我还是拿着最低的工资,公司还是按照最低档次为我买社保

幽眠孤枕

幽眠孤枕

2
2023-09-09 06:14

西方国家以高科技的名义高价收割全世界,中国让高科技成为低价造福全世界[点赞][点赞]

张健 回复 09-09 18:07
你这是哪门子理论?你的理论本来就是贫富差距拉大的根源,资本家越来越富,资金还是集中到了少数人手里!很多事情,不是你这么算的,当所有的东西价格下来以后,你的生活成本也会下来

用户10xxx23 回复 09-09 17:16
油价造福谁,房价造福谁?

仰光的~young

仰光的~young

2
2023-09-09 10:30

中国盾构机出口为啥不卖贵点,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
2023-09-09 17:45

发达国家粉碎机不是盖的,这就是你们不带我玩,我就另起炉灶的后果[得瑟]

aos

aos

2
2023-09-10 13:30

人口负增长后,人口密度下降,基建也会降温,估计出口才是王道,印度你卖他,他会从别的中国企业再罚回来

Bigapuzzle

Bigapuzzle

2
2023-09-09 18:20

超暴利,太黑了[并不简单]

用户98xxx34 回复 09-09 20:34
正常,主要是中国自己没有什么0到1创业企业,03年我在美资企业上班,员工900底薪八小时双休生活费700租房补贴600年休假加来回路费报销年底加一个工资,当时大部分企业员工工资是底薪450加班上十二小时才七八百,高利润才有高富利!现在中国也没有几家企业真正达到高利润高富利都是靠薄利多销!

Bigapuzzle 回复 用户98xxx34 09-09 21:15
低人一等,其问题究竟在哪?![并不简单]

KITE

KITE

2
2023-09-10 11:28

“一个核电密封圈的价格几万到十几万。国产后,出厂价不过千”更贵的核电密封圈价格可能过百万,如能实现国产化、价格降至十分之一不为过。要成为真正的强国,我们科技创新、国产化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鱼山

鱼山

2
2023-09-09 23:07

接着盾构机卖给印度了,狠狠的赚了几十万,

老张

老张

2
2023-09-09 22:10

买中国的就是了,你管人家卖多少钱?

July

July

2
2023-09-10 15:53

便宜是因为把国内工资压了又压,还好意思说出来

天问

天问

1
2023-09-09 22:51

我们买的白菜价,所以大家活的累

Good baby

Good baby

1
2023-09-10 02:06

你确定这个价格差不是开发票的原因~

滔滔

滔滔

1
2023-09-10 16:36

中国很大部分出口都是出口转内销,呵呵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1
2023-09-10 16:05

国产密封圈好像我们厂自己都不敢用。

浮游生物

浮游生物

1
2023-09-10 09:32

所以整不出新东西、无法创新,只能走别人的老路。原因之一:知识太廉价了!

把苹果啃哭

把苹果啃哭

1
2023-09-10 10:39

你不得不承认德国的东西确实比国产的好

星海

星海

1
2023-09-10 03:24

石墨烯:美国各种高精密机器搞得老子价格那么高还论克卖,一群废物,还是中国好,硬是用胶带把我搞得论斤卖[哈哈笑]

yangbo200088

yangbo200088

1
2023-09-10 14:05

中国可以卖给南美,亚洲,非洲

白马王子

白马王子

2023-09-09 21:16

因为中国是发达国家粉碎机,能做得出来,人还特别勤劳

巨石

巨石

2023-09-09 21:15

中国这是扰乱市场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023-09-09 23:58

我偷了你的手艺,反过来骂你,你会怎样?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2023-09-10 13:21

这就是为何国内很多产业工人做的工程师的事拿着还不如农民工的薪水……

白云

白云

2023-09-10 12:59

中国一旦弄出来美国就歇。中国现在用石墨烯做裤头了。[呲牙笑]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2023-09-10 11:36

破坏国际市场,所以被孤立

三毛的秋天

三毛的秋天

三毛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