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开了朋友的特斯拉,终于理解了为什么会把刹车踩错成电门了。 本人驾驶燃油车将

三毛的秋天 2023-09-10 14:59:27

前几天开了朋友的特斯拉,终于理解了为什么会把刹车踩错成电门了。 本人驾驶燃油车将近10年左右,虽然不敢自称是老司机,但一直觉得自己驾驶技术还可以。不过前几天开朋友的特斯拉,居然把自己给整懵圈了。 我当时选的缓行模式,以为和燃油车是一样的。没想到脚一松开电门踏板,车的速度就骤降,而不是像燃油车那样均匀减速,开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把自己和家人给整吐了。 后面我自己回想起来,还是有点担忧和心悸。平常我驾驶燃油车时,都是习惯用刹车去控制车速。车速起来了以后,我就会松掉一些油门把脚放在刹车踏板上,用刹车去调整速度。如果想加速了,再踩油门踏板。还有在堵车或者跟车的时候,我也是用刹车和怠速去控制,如果发生一些突发情况,我就会急踩刹车。因为我的脚不会一直放在油门踏板上,这样遇见突发情况时踩刹车就比较方便和快捷。

6 阅读:54573

评论列表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143
2023-09-10 18:49

其实造车的人都知道,能量回馈能吸收的电能几乎可以忽略。而且能量回馈最好是在踩刹车的时候介入,并不是一松开油门就介入。松开油门很多时候并没有刹车的需求。特斯拉都是一批电气工程师搞出来的噱头,真实意义不大,反而带来更多的危害。

┌唯爱 L1丶 回复 09-12 12:34
比亚迪的动能回收就是踩刹车的时候来

┌唯爱 L1丶 回复 09-12 12:33
动能回收应该是踩刹车的时候介入,而不是松油门的时候介入,搞单踏板模式是行不通的

飞翔自由

飞翔自由

27
2023-09-11 00:22

我是习惯不加油的时候脚就放在刹车上,单脚模式很可怕,脚长期放在油门踏板上,紧急情况大脑根本还没反应过来,脚就直接踩到底

用户23xxx75 回复 09-11 11:36
云司机。。我开了8年油车,脚必然是放油门的,加速减速是用油门控制的,油门控制不了才踩刹车。。开了3个月电车,能量回收会减少刹车次数,但不会从根本上改变驾驶习惯。。会踩错油门只有一个原因,不专心开车的菜鸡

浔阳舰 回复 09-11 10:58
是,紧急情况下有些动作只是下意识做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脚的动作已经开始了。

姚建

姚建

23
2023-09-10 22:53

我开油车就很少用刹车,除非紧急情况。换电车直接就适应单踏板模式了,其实习惯了这个模式是真心好用,刹车也就偶尔用一下

百思不得其解 回复 10-05 22:12
你去体验一下就知道了,实践出真知。[呲牙笑]

流氓兔 回复 百思不得其解 10-06 05:18
你开过吗?我开新能源汽车都8年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9
2023-09-11 06:50

开车动作不规范!正确的应该右脚不管需不需要加速,都要放在加速踏板上,需要制动时再迅速去踩制动踏板。

2558466 回复 09-12 09:12
开快车的跟高速上开80的,习惯能一样么?用年份来区分新老司机的,那都是扯淡。

decani 回复 09-12 20:12
跟我同事一样,错误的方法开了十几年,就觉得很有道理了。[笑着哭]还空档滑行,还是踩着离合空档滑行!累不说,有些时候还有安全隐患。这种习惯就是平时没事就没事,关键时候就有事,山路下坡空档滑行了解一下。所以平时错误的习惯容易导致紧急时刻油门当成刹车。

武寒旭

武寒旭

17
2023-09-10 20:51

正确的开车习惯,不踩油门就踩刹车,而不是不放在油门上就放在刹车上,这样可以提高道路利用率。国内的开车习惯,对个人来说省了点油,对整个社会来说,更费油。

梁红 回复 09-11 09:19
紧急情况下,0.01秒和0.1秒的距离。

武寒旭 回复 09-12 05:25
你的路况太简单了,怎么开车都可以。

顺天行道

顺天行道

15
2023-09-10 23:11

我开油车自动波,是一直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可以减少紧急情况下,踩刹车踩到了油门。

云云 回复 09-12 14:55
自动挡千万不要双脚开。

9089574 回复 09-12 14:24
不知道你是左脚反应快还是右脚反应快。骚操作当经典。

未来星

未来星

15
2023-09-11 08:58

明明可以设计成,松油门为滑行,轻踩刹车进行动能回收,重踩刹车为刹车。人性化[笑着哭][点赞]

sFOX

sFOX

15
2023-09-10 23:34

习惯开手波的车,刚换自动波,也是要用刹车去控制车速!不然怕追尾!开了自动波才知道很多人为什么容易追尾!跟车太近,脚不离油门

dfxhdq 回复 09-11 06:04
我是匀速前进脚踩油门,遇到路口脚放刹车上,速度不快就不踩,做防御,速度快就减速。

sFOX 回复 09-11 08:32
你没看人家说开电车单踏板控制吗?开车习惯问题!但是手动挡的车因为一脚控制离合,只要离合踩到底,再踩油门车子也不走,自动波只有刹车和油门,有些人说不怎么踩刹车,只用油门控制车子,我是不敢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5
2023-09-10 20:30

10年的驾龄,还是需要再练练。真正老司机主要是用油门控制车速。刹车是辅助跟制动用的。马路上跟在有些司机后面,一会亮一下刹车灯一会亮一下刹车灯。前面甩老大一段空挡,估计说的就是小编这种老司机[滑稽笑]。

sonority 回复 09-10 23:41
国产电车,动能回收力度可设定,低回收其实就和油车松油门的减速情况差不多了。我换电车用高回收也就适应了几分钟。。

佰欣监理 回复 09-10 22:49
就是,第一次听说老司机用刹车控制车速的

刘胜利

刘胜利

13
2023-09-10 21:10

颠覆大家认知的设计,造就了无尽的事故!

游客6666777788889999

游客6666777788889999

11
2023-09-11 18:12

对小车而言 老司机都油门控制车速 刹车片十几万公里也不用换

岳云

岳云

10
2023-09-11 20:31

这方面还是逼丫迪做得比较好。松油门和油车带档发动机减速接近,低速全放油门也不会停和自动波怠速一样,停车必须踩刹车。原先开自动波的无缝切换。

高压锅

高压锅

8
2023-09-11 08:17

如果我是汽车设计师,我会把油门设计成两种模式,油门在一定的速度内踩着是油门控制,超过设定的速度一脚急踩下去会自动切换成急刹模式,避免生手在慌乱时油门当刹车

去吧 皮卡丘 回复 09-12 12:56
应该在方向盘上增加油门控制 脚只刹车

粪筐 回复 09-12 10:30
[笑着哭]没什么恶意,就是抖个机灵,莫怪[作揖]

七彩斑斓的黑

七彩斑斓的黑

8
2023-09-11 17:10

我一直认为开燃油车,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和司机的驾驶水平成反比,一个优秀的老司机一定是能够娴熟的用油门控制速度的快慢,提高预判,尽量少用不用刹车,杜绝急刹猛起步,达到舒适和节能的最佳状态。

姚建 回复 09-11 22:45
说的有道理,我之前开手动挡最大的乐趣就是不断去挑战最低油耗,尽量少用刹车减速,预判路况保持一个合理的速度迅速行驶。拿驾照到现在7年了,开车6年13万公里,没有出过任何大小事故,第一辆车卖的时候八点五万公里,包括车漆都是原厂状态,卖了真是可惜了。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7
2023-09-10 22:47

本人74年的,93年拿的驾照,91年开始就和舅舅、姨父他们一起开车上煤山拖煤。从开始学车就是用油门来控制车速。但是开电车确实不习惯。

百步穿杨 回复 09-11 08:10
用怠速控制车速,是1个好办法,而且是失控时的好办法。

decani 回复 09-11 12:29
油门当然能控制车速咯,松开油门便是缓慢降速,这是基本常识,但是松开油门脚就要放刹车也是最基本的。照道理习惯收油门自然减速的司机应该也能适应电车动能回收,只是一开始不能调得太重,特斯拉的逻辑肯定是有问题的。我开比亚迪一开始就用轻动能回收,后来就适应重一档,但也不是特斯拉那种单踏板模式,回收力度刚好,用于正常跟车行驶舒舒服服,不过明显降速还是要踩刹车,逻辑非常清楚。如果前方无车一片开阔地带却频繁刹车,那肯定就是开不来的。

至尊炸鸡堡

至尊炸鸡堡

7
2023-09-11 09:03

没有能量回收,我松开油门能溜车几百米甚至几公里还保持合适的速度,能量回收可能一两百米就给你拖停下了,回收这点能量真的能增加续航吗?

去吧 皮卡丘 回复 09-12 12:57
部分电车是可以调整回收强度

依落梧桐 回复 09-12 13:24
合理的使用能量回收,可以将续航提升百分之十左右,很适用于除了高速公路以外的其他路段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7
2023-09-11 12:43

我都不知道要什么熟悉[裂开]我开油车10年10几万公里,买了电车不也是直接开,根本没有不习惯的说法,电车现在也5万多公里。我老婆从卡罗拉直接转到宋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秋雨 回复 09-12 05:26
国产车没有这些问题,国产车在安全,操控细节上做得很好。

雨后初霁

雨后初霁

7
2023-09-11 22:09

我开了两年特斯拉,缓行模式下操控感觉跟燃油车根本没有两样。

Alex

Alex

7
2023-09-11 15:10

我的是比亚迪,没开过特斯拉。比亚迪的能量回收强度可以调节,标准模式松开油门后能量回收车辆减速感觉和油车接近,没有感觉到不适应。

顺天行道

顺天行道

6
2023-09-10 23:18

其实,你开电车,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就没事。现在很多人都是事故的时候踩刹车踩错油门了。

张耘尘 回复 09-12 09:36
一般会开的,都不会去抬起脚后跟。只是有时候鞋后跟太软,长途开会痛

幽梦了无痕 回复 09-12 08:28
还出来误人子弟,上面发言都被喷成什么了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6
2023-09-10 21:36

当时你爷爷也没有想明白,没有离合器怎么开车!

tb43385237 回复 09-11 07:40
实现了自动换挡,取消了离合踏板,又不是真的没有离合器,驾驶更加简单,当然在踩错的情况下还是有离合踏板的手动挡更加保险,电车把能量回收放油门上就是个反人类设计,不能放在刹车上还不如不要,有许多司机出事之前都开了三五年了,三五年了还不习惯么

用户17xxx00 回复 09-11 08:12
那你开了电车没有?会出事开什么车都会,不要甩锅

魂不守舍

魂不守舍

6
2023-09-11 07:21

正常情况下只要脚不踩油门,脚一定就在刹车上,这完全已经是肌肉记忆了,要突然改过来,有点难!

tb43385237 回复 09-11 07:47
有的司机出事之前都开了三五年了,如果还是不能习惯,只能说不符合人类习惯,也就是反人类

Kings

Kings

6
2023-09-11 15:39

我开油车,一般都是用油门控制速度

用户97xxx98

用户97xxx98

6
2023-09-11 17:20

这个单踏板模式开习惯油车刚开始确实是不太适应,很容易误踩。那些刹不住的和突然加速失控的都是人为的。这真的是设计上的缺陷!

小飞侠

小飞侠

5
2023-09-10 23:21

开燃油车,刹车片30万+公里没换过

拖拉机拉柴火司机 回复 09-10 23:58
15.5w公里福克斯,10年半刚换的刹车片,实际上还不到换的时候,目测厚度还有5mm,被修车师傅忽悠换了,

姚建 回复 拖拉机拉柴火司机 09-11 22:56
老司机

博闻

博闻

5
2023-09-11 08:25

以后基本没手动挡车了,那就改右脚油门左脚刹车就行了

微尘淡泊 回复 09-11 10:48
你以为设计发明的人没想过吗?分左右脚刹车、油门是肢体愚笨的天真,单脚控制是保证油门时刹车一点是释放,刹车时油门一定是释放状态

重庆小哥

重庆小哥

5
2023-09-11 08:20

松开油门后,35以上回收动能!到35就停止吸收!这样低速操作更方便!相当于高速断电自带一些刹车功能!低速溜车!唉!以后都自动驾驶,睡觉开

瓮思彤4Z

瓮思彤4Z

5
2023-09-11 15:17

把能量回收设计在刹车的前段,并依力度而逐渐加深。深踩刹车,刹车系统再真正介入,这样做难道很难吗?

zuquan

zuquan

5
2023-09-11 18:29

我开油车,有次刹车踩了油门。当时反映快,好庆幸当时没碰到前面的车。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

波★哥VS布冯 回复 09-12 08:25
你会跟潮汕特斯拉一样踩错2公里吗?

温奶斩华佗

温奶斩华佗

5
2023-09-12 12:14

一时的踩错是有可能的,一直踩错才是不正常的,一个开了10车的司机车速180直到撞了还踩错,鬼才信。[静静吃瓜]

用户68xxx38

用户68xxx38

4
2023-09-10 17:53

你还是新手

Jeackince 回复 09-10 20:08
死过一次就是老手了,此为特尸拉

憨伟车观

憨伟车观

4
2023-09-11 23:28

特斯拉的单踏板品质目前全球没有第二家能要出来的,任何人换一辆新车都需要适应,我开过上百款车,单说操控,目前没有能打过特斯拉的,但是在其他方面特斯拉跟国产比要差的多

奔跑

奔跑

4
2023-09-11 09:31

哥之前手动挡换自动挡,刚换时应该左脚之前离合习惯了,用左脚踩刹车猛点头很不舒服,后来就都用右脚控刹车和油门了,感觉也挺好的,不知道电车咋样,反正特拉斯是不会买的[滑稽笑]

修图师雷同

修图师雷同

4
2023-09-11 09:09

突然反射性的踩一脚,还能理解,但是那种踩着跑一两公里的是什么情况

卜卜

卜卜

4
2023-09-11 11:35

重点是能量回收,松开油门慢慢减速哪来的能量给他回收,虽然回收的能量还不够起步那一脚,重点是那车很多临时感觉要停下来了吧他又停不下来,他最后了还要像油车怠速一样慢慢往前,得车主自己开习惯了才能够适应,所以那车很多不是刹不住,而是控制不好刹车的时机,何况那车还真有点刹不住

憨伟车观

憨伟车观

4
2023-09-11 23:29

特斯拉的单踏板品质目前全球没有第二家能造出来的,任何人换一辆新车都需要适应,我开过上百款车,单说操控,目前没有能打过特斯拉的,但是在其他方面特斯拉跟国产比要差的多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4
2023-09-11 07:25

特斯拉没开过,油车限号让老婆开了,又买了个小电车,开着也没啥,挺顺的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4
2023-09-11 08:38

正常情况下脚一直放油门上,可轻踩或不踩,移脚就是刹车,习惯了。

186xxxx6321

186xxxx6321

4
2023-09-11 14:40

特斯拉为了续航过得去,才设置了这么强的动能回收[并不简单]

Sophie

Sophie

4
2023-09-12 07:17

有些人就是矫情,还有就是借题发挥博人眼球。 我15年驾龄,其中10年是油车,5年电车,这几年主要开特斯拉,小鹏。我说话能有点分量了吧? 单踏板这个名词本来就是错误的,不存在单踏板。每个电车都可以调这个动能回收程度的,降低后跟油车一样。 而且,我根本不需要适应时间,马上就能上手,习惯了之后这个功能其实在市区开车很好用,在山路多弯路段也好用,减少急刹车次数。别误导群众了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4
2023-09-11 17:37

我极力反对单踏板模式。特斯拉我开过一段时间,如果要开得平顺,让乘客不晕车,右脚脚法一定要好,代价是右脚很累,这种模式开久了很容易忘记了刹车踏板,之所以时不时特斯拉出事,就是这个原因。

姚建 回复 09-11 22:58
我跑滴滴一天开十五小时右脚都不累

蓝图号角

蓝图号角

4
2023-09-11 11:30

大概率是如此,就是那个奇葩的能量回收装置改变了原先的驾驶习惯,丢电门减速太明显,为了保持车辆无顿挫行驶脚嗯不离开电门,紧急情况就一个大脚为了减速,结果……不是你不会开车,别说自己十几年驾龄了,你还真就是不会开电车

fish

fish

4
2023-09-11 12:12

怎么特斯拉又开始洗地了?我看过网上发布的特斯拉刹车视频,车主连续加速好几分钟,撞了好几次,直到最后一次撞死人卡障碍物了才停下,所以说撞了n次,车主的腿一直牢牢的踩在油门上呗。大家猜猜,我搬一个等重的石头放油门上,撞一次,石头能不能继续呆在踏板上呢?

Rohy

Rohy

4
2023-09-11 14:39

能量回收真的是个没多大意义的噱头。我的电动车一样有一个能量回收,一松开油门速度就立马降下来,这样能回收多少电?还不如松开油门让它溜一段距离好。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4
2023-09-11 19:55

上次召回后好像改进BUG了,最近没听到有刹车失灵的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
2023-09-12 06:14

反正踩下去是加速,要是刹车还踩这个真不知道脑子怎么想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3-09-12 12:35

单踏板模式这个功能可以关掉,我是用不惯。

shd

shd

3
2023-09-11 08:43

练车第一天,教练就开始强调:不用油门的情况下,右脚必须放回刹车踏板[并不简单]

AA义薄云天

AA义薄云天

3
2023-09-10 22:24

单踏板模式了解一下

不知道干什么就去赚钱

不知道干什么就去赚钱

3
2023-09-11 08:51

洗的好

灰风

灰风

3
2023-09-11 09:39

洗,继续洗,当大家都没开过么?![得戚]

来吧来吧

来吧来吧

3
2023-09-11 11:18

电车油门控制车速和去刹车完全是两个概念,分不清油门刹车的真心不建议开车。9万公里油车,2万公里电车的路过,可随时无缝切换。前提你得熟悉下电车的开车方法:刚从油车突然切换电车会有松电车油门快动能回收切入带来的拉扯感,提醒自己一下慢松电车油门,几天就适应了。

aab

aab

3
2023-09-10 22:08

如果这开车习惯是驾校教的,建议准备学车的都先把这家驾校排除掉。

孤狼 回复 09-11 07:43
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而且不可调

飞驰如风a

飞驰如风a

3
2023-09-12 08:11

开自动波还用两只脚的人都是人才[滑稽笑]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3
2023-09-11 10:49

你们别尬黑啊 你们看林先生 职业赛车手 开那么快,撞烂了 人都没死 还那么年轻,这么安全的车绝对是值得入手

小小一虫子 回复 09-11 13:44
他如果后来又买了 那说明这个车还是可以买的.如果不买了就算了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3
2023-09-12 03:55

我早就说过,特斯拉单踏板模式是严重的设计缺陷,特粉们还不信,非要跟我犟。

discoverer

discoverer

3
2023-09-11 09:50

我也是这样,开了十年的手动挡,去年试了一下我小舅子的model y,十分钟,差点没吐了,我开车的都晕,上哪说理去?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3
2023-09-11 19:50

晕看来我不适合开电车,因为我一般都是点动油门,让车保持一定的惯性滑行,很少一直踩住油门向前走。

坐看漂白粉

坐看漂白粉

3
2023-09-11 11:48

油门控制速度。为啥要刹车呢?油门收一下就减速。为啥要踩刹车?

lifuzun

lifuzun

3
2023-09-12 07:52

一脚踩死最多就窜出去,到好几个电门百分百狂飙几公里,190的速度。不管你怎么说,说破天也是反人类。不定时发疯。

豆豆正品

豆豆正品

3
2023-09-11 19:52

正确的是 只要不加速 右脚就换到刹车上 不能呆在油门上

豆豆正品 回复 09-12 11:56
你说的对 你说的都对

张耘尘 回复 豆豆正品 09-12 12:08
😓

捕风捉影

捕风捉影

3
2023-09-11 12:24

自认老司机的都说从不踩刹车,用油门控制。但是在红绿灯往往就是这样开车的人最令人讨厌,红灯时明明前面几十米都没有车就是为了显示技术不开快一点造成交通阻塞,却成了所谓老司机炫耀的技能

姚建 回复 09-11 22:55
真正造成拥堵的是那些不守规矩的人,习惯乱变道加塞,高峰期出一点状况就是大拥堵,如果大家都守规矩,通行效率会提高很多,

颜伟

颜伟

3
2023-09-11 12:51

只要是10年老司机,没有不懵圈的。新能源之所以“新”,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客户群体主要为追求新潮的年轻人。所以新能源很多驾龄很低/新手司机。这个群体没有所谓的肌肉记忆,能更好的适应单踏板。10年老司机,你可以选择比亚迪,不用死磕特斯拉

大雄

大雄

3
2023-09-11 12:29

改成声控的

 旧年今夏,凉亭可憩 

 旧年今夏,凉亭可憩 

3
2023-09-11 17:41

没必要这么黑特斯拉吧?你除了忽悠没开过这车的人还能忽悠谁,特斯拉有多种驾驶模式,你说的是单踏板模式,松电门就自带刹车那种,还有和然后车一样的模式你怎么不说。

Gilgamesh007

Gilgamesh007

3
2023-09-12 09:04

动能回收根本没考虑舒适性和安全性,归根到底是为了增加一点点可怜的续航里程,苍蝇也是肉

依落梧桐 回复 09-12 13:42
动能回收有两种模式,一种是节能(指数)模式,一种是运动(线性)模式,节能模式就是回收功率会保持很大,基本一松油门就会感知到极大的减速度,然后减速度逐渐变小,而运动模式,就是一松油门会均匀减速,但是这个减速度基本上不变,直到速度降到一定程度。 绝大部分的人受不了是节能模式,讲真,确实恶心

2497276

2497276

3
2023-09-12 12:36

牛逼的马路杀手,自动波不是单脚么,什么时候需要双脚了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3
2023-09-12 13:40

自己不行,非得开特斯拉,不习惯不要开。

祖鹏

祖鹏

2
2023-09-11 13:09

又秀智商,你只开缓行模式当然速度骤降,缓行只是不停车,你动能回收不调有什么用。

开心兔

开心兔

2
2023-09-11 09:05

不会开车就不要BB,显得无知,没有完全相同的车,人只能去适应不同的车,正常司机一般开几公里就能就能适应一部新接触的车[打脸]

才才

才才

2
2023-09-11 11:13

也就是说,平时不紧急的时候,可以放电门的动作来制动,同时又有个正经的刹车可以用。那么问题来了,我特么只有0.1秒反应的时候我应该是踩刹车来制动还是放电门来制动?一懵逼可不就踩电门了么。人为制造混乱逻辑,还自以为聪明

用户23xxx75 回复 09-11 11:43
条件反射比脑子靠谱,老司机不可能踩错。。紧急时刻不是使劲踩,是抬脚左移使劲踩。。只会使劲踩的,一定是路上的祸害

用户23xxx75 回复 09-11 11:45
脚会记忆刹车的位置,移到正确的位置才会踩

用户85xxx88

用户85xxx88

2
2023-09-11 20:00

这些就类似路口把左转放中间车道一样,非要标榜高端和另类

狮身人

狮身人

2
2023-09-11 13:39

应该离合位置留个左脚副刹车

荒野大表哥

荒野大表哥

2
2023-09-11 11:25

继续黑,继续打压特斯拉,你为了那点狗粮已经无耻至极了

黑不溜秋紫了吧唧

黑不溜秋紫了吧唧

2
2023-09-11 09:02

洗地文

权哥

权哥

2
2023-09-11 22:23

byd的标准模式不明显,但我从油车以来的习惯就是松油门脚就换到刹车上,至于踩不踩看情况

哆啦B蒙

哆啦B蒙

2
2023-09-11 12:05

电车都这样

阿牛

阿牛

2
2023-09-11 22:08

单踏板适应不了

阿哩哩

阿哩哩

2
2023-09-11 14:11

纠结刹车踏板怎么踩的司机都是二把刀司机,无论你是开电车还是油车,松开电门或者油门的时候脚都应该放到刹车踏板上面,哪怕你不踩,保持这种习惯。凡是在驾校没学过这个的,那说明驾校教练水平太低。

索比亚

索比亚

2
2023-09-11 12:00

美国已经重现了,低速转弯时,非常低的几率导致电信号的误读致使油门自动踩到底

Kenvy

Kenvy

2
2023-09-11 20:18

我老婆在一旁惊讶地问,啊,不是右脚控制刷车,左脚油门,

一江春水

一江春水

2
2023-09-11 21:48

俺都用意念开车!

用户90xxx57

用户90xxx57

2
2023-09-12 02:38

菜就是菜 开了2年了都没踩错过

懒得回复喷子

懒得回复喷子

2
2023-09-12 06:51

以前开手动挡的时候松油门靠发动机减速是基本操作,也没养成急需减速不知道踩刹车的习惯

建国后成的精ด

建国后成的精ด

2
2023-09-12 12:21

最好设计一个声控系统,主驾人员声音超过70分贝就急刹!遇事踩刹车加狂喊就行!

Nobility-Man

Nobility-Man

2
2023-09-11 07:56

真把无知当技术? 能量回收关了试试?

常者

常者

2
2023-09-11 07:53

单踏板模式反人类设计,还没有取消吗?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
2023-09-10 20:31

那么多品牌,特斯拉只是一种选择。

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

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

1
2023-09-11 19:31

看了大家的评论感觉我不会踩刹车离合和油门了

狂飙

狂飙

1
2023-09-11 09:20

能量回收开低档会好一些

春天在那里

春天在那里

1
2023-09-11 21:36

城市内时速50-70公里大部分应该是油门控制车速,刹车只是辅助。时速50以下刹车油门交替,刹车让你不追尾,油门让你不被加塞。

淡无需伐

淡无需伐

1
2023-09-12 08:36

电车如果是定速巡航,有明显的电机的拖滞感,绝对不如油车的那种顺滑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1
2023-09-11 20:20

骑踏板摩托也是这样啊 ,几乎可以不用刹车

Ty

Ty

1
2023-09-11 09:54

差那回收的一点电能真是笑死?

笑看天下风云

笑看天下风云

1
2023-09-11 17:01

特斯拉单踏板模式就是培养司机错误驾驶习惯的反人类设计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3-09-11 12:38

刹车右边,油门左边。不要离合...这个是不是能减少很多油门当刹车的事故

大灰兔

大灰兔

1
2023-09-11 16:40

汽车工业发展百年,油车的设置是经过了长期实践经验更符合人的生理,现在一帮搞软件的说改就改了。

金融VS电气自动化

金融VS电气自动化

1
2023-09-11 16:55

垃圾配制,连个离合器都没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长弓

长弓

2023-09-11 08:07

好像只有特斯拉这么个玩意儿,

疾风之狼 回复 09-11 09:56
基本所有新能源都有这功能,但其它车都有回收力度调整,如果调至最低就跟油车差不多的,但只有特斯拉之前是固定不可调的

羊驼驼

羊驼驼

2023-09-12 00:24

能量回收等于费电的源头,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回收的能源远远不能抵消损失动力的能源消耗,初非是长下坡,但有下坡就有上坡,赚到的,还是抵不过损耗的。能量可不会平白无故产生,核聚变还损失质量呢。

依落梧桐 回复 09-12 13:49
但是,要等红绿灯啊,转弯要减速啊,下坡也要控制车速啊,这些地方用上动能回收,也能省不少电,而且可以降低刹车片损耗

三毛的秋天

三毛的秋天

三毛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