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汽车漏电,导致司机脑溢血的真相终于来了! 最近网上关于一名比亚迪车主,购买

阳鑫聊汽车 2024-05-17 10:47:36

比亚迪汽车漏电,导致司机脑溢血的真相终于来了! 最近网上关于一名比亚迪车主,购买了一台比亚迪秦跑滴滴,在购车20多天后,邓先生在车内疑因车辆漏电受电击。此后医院诊断邓先生存在脑溢血的事情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 最终的真相终于来了。媒体向江西新余市新钢中心医院进行求证,一位接近主治医生的人士表示,当时患者家属叙述可能存着电击伤,接诊的年轻值班医师在初步检查时并未发现明显的电击伤,但因为非高压电击伤也可能没有明显痕迹,所以为了待查也就把电击伤一并写在诊断里。他说,最终具体的诊断情况会写在出院小结中,那才是最准确的。 所以并无证据证明,车也就是说,到底是不是电击伤,医院这边也不敢确认,而是将待查的电击伤写在了诊断里面,没想到会在网络上引发这么大的关注。所以目前并无证据证明车主是被车内电流击伤所致。 其实从原理上讲,被电击导致脑溢血概率几乎不存在,因为电车上面的高压电最低也是400V,如果真是400V高压击中,司机就不可能只是脑溢血这么简单,可能身体会出现大面积损伤。而被车上12V电流击中,则不可能对人体造成损伤!所以大概率是司机发声脑溢血,手脚发麻,误以为是被电击中,这才是真正的真相!

3 阅读:77893
评论列表
  • 2024-05-17 11:48

    资本面前我相信真相

    孺子牛 回复:
    电击伤明显得很,我220的电过好几次,时间以秒记也会在手上留下灼痕。。
    头发乱了 回复:
    是的,我们都信任河南人!
  • 2024-05-17 11:56

    1 车内等电位怎么电击,副驾驶怎么没被电。2,漏电只能有400v和12v二种,12v是安全电压不存在漏电伤人问题,400v漏电形成回路,人不可能正常发声。 3 为什么他的家属之后去驾驶位开车没有被电。漏电还有间歇性的?

    黑不溜秋紫了吧唧 回复:
    你这物理真牛逼,如果不形成回路,电流不经过身体,哪来的电击。按你的说法,电线上的鸟得死多少次了[哭笑不得]
    万里乌云 回复:
    直流电怎么了?直流电可以不用回路就做功吗
  • 黑夜 204
    2024-05-17 12:09

    科普挺好,就是还是堵不住一些烂嘴的蹭流量的,更堵不住哪些想黑尔黑的人!

    我是路人 回复:
    你这么问,看来脑溢血是你的专利咯
    悟空 回复:
    因为别人不是🐷,别人不像你一样,前面没位置不会自己找地坐
  • 2024-05-17 13:02

    小车司机被电击枪脑溢血,这简直是在侮辱大家的智商!

    用户14xxx62 回复:
    问题这还真有人信?
    点金 回复:
    电池包都是金属外壳,接地了!自由电荷都是驱肤效应,电荷会跑到到车外壳接地了。金属的电阻远小于人体电阻,电荷不会通过人体接地,只会经过金属接地!如果是方向盘这种绝缘体,电池不管是400V还是12V都不会有电荷流到它上面!!
  • 2024-05-17 14:43

    这事儿出来第一时间就有医学博主科普:电击不太可能会造成脑溢血,但是脑溢血病人在发病时会有触电感。那个笑笑孙亚龙不就是在直播时说鼠标漏电自己被电到了么,当时就有人说他可能是脑溢血了,结果送医院一看果真是脑溢血!

    用户90xxx34 回复: 榴梿鸭
    关键鼠标电压才5V,电流最高不会超过500mA,就算短路了,一般人都感受不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榴梿鸭 回复:
    根本没漏电,鼠标大家都有,外壳是塑料的,即使漏电,金属部分也接触不到人体皮肤。脑溢血瞬间会刺激到大脑,会产生触电的错觉,当人刚好接触在电器或金属上,就会误以为物件漏电了。
  • 2024-05-17 13:00

    想讹钱想疯了

  • 2024-05-17 16:30

    不懂电的,没上手做过电的就不要瞎说了,漏电也是有很多种的,直流和交流的区别很大。线路故障可能这一秒打火,动一下移动后就不短路,要查线路。这种情况不可能是400V的回路漏电,可能就是某个支路的问题,不然的话400电压直流1⃣️定会有烧伤的痕迹。要不就是患者病发后的误认,但是各位不要那么武断的说司机是在讹钱

    t_boy2000 回复:
    你家电源支路400V能变成200V?
    坑底之蛙 回复:
    司机不一定是讹钱 但武断下结论可以是肯定的!这个武断的说法会给无辜的一方带来伤害 这种东西没证据不要乱说 假如对方跟特某拉学 就是500万警告!
  • 2024-05-17 12:39

    网约车司机是脑病易发人群,久坐,缺觉,年龄大更完蛋。

  • 2024-05-17 12:23

    有自己的车把自己压死的!第一回听说把司机电死的[并不简单]

    用户95xxx23 回复:
    大同出租车司机,
  • 2024-05-17 14:17

    人性的恶与丑。患病是值得同情,但讹诈就是可恶。

  • 2024-05-17 15:04

    新闻学不关心真相,他们只需要流量。

  • 2024-05-17 12:23

    只能说这名医生开具的疾病诊断书太不专业了。诊断顺序不合理。

    水落 回复:
    医生证断书都是患者口述写上去的,然后让你去各种检查。最后看完之后的诊断结果才是有用的。
    老张 回复:
    开始的问诊阶段,患者怎么说,医生就记。你说了大量的、不得要领的症状,统统可以检查。掏💰吧!话又说回来,多检查排除可能性,也容易找到病根。
  • 2024-05-17 16:49

    稍微有点电工基础 都不会信这点击伤[哭笑不得]

  • DDTT 39
    2024-05-17 12:47

    怎么形成回路?

    Man 2.0 回复:
    清奇的脑回路
    红茶 回复:
    用脑回路
  • 2024-05-17 20:38

    正极漏电,电位差不一定就是电池电压差。绝缘层只要没有完全击穿,会分担一部分压差。就是400V漏电,不一定就是400V压差。特定条件下,36V的压差都不安全。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池包,不要随便在外面维修。

    点金 回复:
    电池包都是金属外壳,接地了!自由电荷都是驱肤效应,有电荷都到车外壳接地了。金属电阻远小于人体电阻,电荷不会通过人体接地,只会经过金属接地,如果是方向盘这种绝缘体,电池不管是400V还是12V都不会有电荷流到它上面!!
    DDK 叶哥 回复: 点金
    不要想当然,绝缘层绝缘性能差了,不一定就会连通地线。形成回路,需要有条件。
  • 2024-05-17 14:51

    下次看医生,说陨石砸伤的,医生会在病历写上:陨石砸伤?

    夹生饭 回复:
    如果真这样说,估计医生会联系神经科的主任会诊,如果还坚持这样说,那就精神医院去。常见的可能,患者口述医生肯定要记录,比如:你说撸秃皮了或撸出幻觉幻想冰冰,医生也会记录的,但你说冰冰给你撸秃头了,医生还是会联系精神科主任
    仰望星空 回复:
    为啥不会写?诊断书不都会先写一句话吗?“患者自述:”
  • 2024-05-17 14:04

    黑得离谱[哭笑不得]

  • 青龍 32
    2024-05-17 14:23

    就算电击了,电击出脑出血,没听说过

    冰雪不雨 回复:
    可能被电了一下,打了个激灵,脑血管瘤破了出血[抠鼻]
  • 北瞋 32
    2024-05-17 14:13

    直流电怎么杀人?

    keenly 回复:
    他拔掉动力电源线,一只脚踩正极一只脚踩负极! 凡是相信被电动车动力高压电的就是脑子有问题
    用户12xxx75 回复:
    直流电没有过零点同等条件下比交流电更危险些
  • 2024-05-17 12:17

    我只相信脑干出血,至于电击医生没有看见也没有查到电击的痕迹,诊断书也应该打问号❓

    天堂的花 回复:
    诊断书问题不大。家属告诉医生是被电击的,医生肯定会把这一条写上去。
    captor_456 回复:
    诊断书上写的是是患者自诉,患者有什么感觉是应该记录在诊断书里的。
  • 血羽 29
    2024-05-17 18:04

    但凡上过初中都不会被这个谣言欺骗[并不简单]

  • 2024-05-17 14:06

    根本不存在关联性,国内多少电工,还没听过这种伤病

  • 影子 27
    2024-05-17 17:35

    现在这个社会,出了问题,就是车不对,车有问题,哀,人们的脑子都是咋了,都是因为没钱,所以才找个原因诉求补偿吗[裂开]

  • 2024-05-17 17:27

    医生初诊都是患者说什么症状先写下来,然后再根据各种手段确诊。比如你说胃疼确诊可能是胰腺问题。

  • 2024-05-17 14:10

    多元化社会,一个新闻可以养活千千万万个家庭,还有小三。稿费是个好东西

  • 2024-05-17 12:28

    猜出来的真相 你满意了吗

  • 2024-05-17 17:33

    已经收到比亚迪的钱💰

  • WJH 22
    2024-05-17 12:16

    用打火机自己电的

  • 2024-05-18 10:18

    额,大电池漏电,人基本直接送走了。 家用电120V电压都能送走大部分人(这里存在变压电,实际上最高电压是高于120的),电车的高压电大概率就烤焦蛋白质了。 12V电压估计我们日常经常遇到,但是有可能会有感觉,但对人伤害基本上不会出现。 偶尔去电疗,电压都不止12V

    用户97xxx31 回复:
    你家用的电才120V呀?[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2 回复: 用户97xxx31
    220
  • 2024-05-17 17:07

    可能是想搞点治疗费,反正又没有什么违法成本一说。之前还听说开电动车影响生育的呢,但现实是你那玩意儿能用就能用,不能用就找借口掩饰一下……

  • 2024-05-17 19:19

    这种污辱智商的问题还有很多人信,可见中国有多少体育老师,体育老师说不对呀,我只懂体育不懂电呀,那就可能是它父母教的

  • ILNBA 16
    2024-05-17 13:39

    黑子们开始上班咯

  • 2024-05-17 13:27

    36V以上对于人体就是高压了,还400-800V架构,触电点都成焦炭了

    用户23xxx50 回复:
    扯淡,36V是安全电压,50V以下在普通环境下也是安全的,很多国家就是定义50V为安全电压。那来的高压啊。
  • 2024-05-17 14:40

    挺好,比亚迪又多了一个卖点。以后可以号召有心脏病的司机买比亚迪。这样病发作的时候不用去医院了。开比亚迪溜达一圈就行了。嘻嘻

  • A 14
    2024-05-17 17:04

    大黑小黑跃跃欲试

  • 星陨 13
    2024-05-17 16:59

    脑溢血的先兆表现就是手指发麻,这车主只怕把当时的发麻描述成触电感了

  • 2024-05-17 16:34

    400V若漏电就直接接地短路了,怎么能电着人,车内也不可能直接接触到车高压电的

  • 2024-05-17 16:37

    3年前在武汉跑滴滴,半年时间就有3个滴滴司机死在了天河机场的滴滴停车区。跑这个不能太拼命,不然真的就没命了。

  • 2024-05-17 23:49

    380碰到一秒就能烧黑,破皮。虽然我不是比亚迪粉丝,但是说被电概率不大。

    名字要长的才好 回复:
    你见过的事例太少。你知道触电跟人体当时的状态有关系吗?出汗与不出汗都一样。我就见到电焊机把一个机修电没了。空载也就70伏。也见过被10kv电过没死的。
  • 2024-05-17 19:51

    日本特务机构故意抹黑

  • 2024-05-17 17:52

    狗粮又升价了!

  • 2024-05-17 18:30

    我被220V电过,一瞬间的事,没事,真是幸运

    H。 回复:
    。。。我就没想过谁还没在家里被电过好几次。。
  • 2024-05-17 16:59

    出事洗地太厉害了,顺便洗了那些烧的4s呗

  • 2024-05-17 15:54

    哈哈,网民连直流交流都分不清

  • 2024-05-18 10:06

    电辐射不容小觑,长期用电车跑客运的注意了,应增加体检次数!

  • 2024-05-17 16:07

    触电有可能造成血管痉挛。

  • 2024-05-17 16:22

    患者自述左上肢刺痛,皮肤发青。结果是衣服质量差掉色了?

    用户12xxx75 回复:
    上肢刺痛发青先考虑是不是供血不畅导致的上肢缺血
  • 2024-05-17 14:30

    车漏不漏电,有没有漏电,很容易就能检查出来

  • 2024-05-17 20:18

    但凡初中物理及格,也知道不会是电击

  • 我是比亚迪员工 电车因为线路老化 或者其他因素电车自然是有可能的 哈这个不否认 也能鉴定出来 但你说电车把人电出脑溢血 这就过分了 不是所有事故都是电车的问题 这锅电车真不背

  • 2024-05-17 13:53

    以前有图就有真相,现在视频都不能算真相,资本的嘴啊

  • 2024-05-17 15:41

    电击导致脑溢血,你大概是古今第一人了

  • John 5
    2024-05-17 14:42

    一个蠢坏家属说可能是触电医生记录下来蠢坏就把医生记录当了证据,结果就是个蠢坏胡说

  • 2024-05-17 22:42

    根据我的物理学知识,直流电400V电伤,需要他两手分别握住电极两端,行程闭合回路才行。

    Roland 回复:
    司机一手正在摸安全带带扣,汽车的车壳是负极
  • 2024-05-17 16:35

    在谣言和科学之间 我选择科学[滑稽笑]

  • 2024-05-17 19:54

    有视频司机说被电到了还想洗白啊

    keenly 回复:
    脑溢血发生的前兆就是手脚尖端会有电击感,麻烦多学点知识多用点脑子
    keenly 回复:
    多用点脑子
  • 2024-05-17 16:07

    到底是相信医生诊断书,还是相信比亚迪的解释?

  • 2024-05-18 09:04

    很合理,小时候经常玩电(真命大),拿镊子戳插座,自己接电线什么的,被电打一下都最少一个水泡

  • 2024-05-17 21:14

    有次我蹲厕所超过了30分钟。起来后就被电击了!那叫一个酸爽。赶紧趴在地上大喘气儿。整个脚掌小腿都是颤抖,发麻。

  • 2024-05-17 13:33

    理论上车上只12V和400V,那我很好奇静电多少V?不管如何希望能科学给出答案吧。

    烈火艳阳 回复:
    静电是高压但低流,静电都是几千上万伏的。就是你会有感觉,但不会有伤害。因为做的功太小。
    David lee 回复: 烈火艳阳
    正常情况下你说得没错,把静电单独分开来说确实不伤人,但当产生大量静电时和电车高压包会产生怎样磁场?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实验?我曾经见过高压电线下产生磁场竟然可以把人吸起。
  • 2024-05-18 20:40

    网约车司机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职业啊,尤其是家庭负担大的,司机起早贪黑,平台克扣高,司机为了多赚钱,工作时间长,休息不够,就很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且是急性的,尤其是中年网约车司机

  • 2024-05-17 22:39

    医院白纸黑字写的电击。

  • 2024-05-17 20:12

    400v直流电,可以说瞬间毙命。肉眼都看得出不用抢救的效果。

    用户92xxx74 回复:
    好好学习一下吧,
  • 2024-05-17 20:43

    高压电线即使掉在车上面,车里面也是安全的。因为这个车就是等电位体。只有在下车的时候,脚接触路面才会触电。

    用户10xxx56 回复:
    那是直流啊!
    名字要长的才好 回复:
    你根本不懂。法拉第笼是对车外面的有效。这个是内部的。车体是负极。车内带正极电线对车体都能放电。再不懂我就这么和你说。把家里220的电拉到你车上。零线接车体。你座车上你敢摸火线吗?
  • 2024-05-17 20:46

    看到评论 也是无语 只能做好自己 买电车不可能 自然迪更是免谈

    枫雪 回复:
    发现网上每当有比亚迪的黑文,很多公关部比亚迪的水军就在带节奏辟谣,看评论感觉几乎中国90%的网民都爱比亚迪,有点假,目前就华为,小米,比亚迪这三家的水军很恶心,以前我也被华为的水军用爱国带过节奏,甚至当时我还投了简历想用行动去上班支持,不是我能力不行,而是他们觉得我年龄大了,我才32就被嫌弃年龄大了,后来我去了另外一家公司,待遇比华为给我的要高30%,后面觉得华为好不好根本与我无关,他牛逼我也得不到好处,他落魄也影响不了我的生活,真正影响我们生活的企业都在国家手里,其他的企业家不过是个人行为而已。
    期待 回复: 枫雪
    呵呵
  • 2024-05-18 08:22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2024-05-18 23:19

    触电感觉和麻木感不一样,触电感是瞬间,麻木感是持续。所以视频逻辑判断,司机应该是麻木感。问下大佬静电有没有可能吸引漏电点直流电?

  • 2024-05-18 08:15

    上万伏的电棍会把人烫出大面积烧伤吗?

  • 2024-05-18 17:10

    那么,第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 2024-05-18 21:33

    看过完整的原视频,司机抬手取下头枕后,就一直说被电了被电了,刚开始他的手接触了扶手箱台,我以为是那里漏电,后来除了屁股是挨着车的,其它部位就一直没挨着车,他也一直在说直到下车好像还在碎碎念

  • 2024-05-18 15:55

    车的电压才12伏而已,明显不可能啦

  • 2024-05-18 09:08

    典型的标题党

  • 2024-05-18 07:44

    大同出租车司机怎么说

  • 2024-05-18 14:43

    不用点开就知道是车主自身问题[滑稽笑]

  • 2024-05-17 15:17

    目前而言,电车的安全性,车内辐射,污染,至少要经过一代人试验,而且试验品永远都是普通老百姓!

    dfchjbgcjnhfdf 回复:
    现在的军舰,高铁,哪一个不是电动的,如果安全没有保障会用吗
  • 2024-05-17 19:45

    那车上录的视频里司机和乘客对答说漏电是咋回事?

    残月smile 回复:
    脑溢血前兆手脚发麻,误以为触电,之前有个主播不是在直播中说鼠标漏电,评论区说可能是脑溢血让他去检查,结果就是脑溢血
  • 2024-05-17 21:45

    首先 电动车的电压没有400V 280v以上就是可以说是高压电 另外 电动车一般配置的是48v 60v 78v 电压电机 当然还有更高的 但是超过36v电压正负极接触人体 就有可能造成人体永久损伤 单相可能会造成另外 点击造成脑溢血理论上是可能的 这就是软文不用说了 举报

    熊光仪 回复:
    这是电动汽车,不是两轮车,谢谢。
  • 2024-05-17 23:56

    看看实际录像?司机师傅都叫起来了,说电着了。

    残月smile 回复:
    因为脑溢血的前兆就是手脚发麻有电击感
  • 2024-05-18 11:48

    除颤仪表示瑟瑟发抖

  • dno 2
    2024-05-18 13:21

    连员工累死都不愿承担一点责任的比亚迪,你指望他承认自己车有问题?

  • 2024-05-18 23:04

    电击可以导致心跳骤停,很常见,但电击导致脑干出血是什么鬼?!脑干出血和他高血压有直接关系,在出血初期小血肿压迫会引发一系列感觉运动异常,这也是脑干出血常见的。

  • 2024-05-18 09:06

    车子不是都塑料的怎么会被电??

  • 2024-05-18 12:19

    怎么能打出电来,全都是绝缘的,就算打雷都伤不到车里的人,居然还真的有人信

  • 2024-05-18 09:04

    发病就发病,强扯什么电击伤,想趁机诈一笔是真,反正说错也没什么损失

  • 2024-05-18 17:25

    可能它的电阻比较小,也许是避雷针比较长吧

  • 2024-05-18 11:35

    我也认同这种说法,如果漏电不可能副驾驶没事,司机也没电击伤的

    Roland 回复:
    副驾驶是广东人
  • 2024-05-18 19:33

    电工很多,被电的人更多,看看有几个人是被电出脑溢血的

  • 2024-05-18 08:08

    买自燃迪的垃圾车死不足惜[滑稽笑]

  • 2024-05-18 18:46

    电击会造成脑溢血吗?

    Roland 回复:
    会!但是广东人不会
  • 2024-05-18 05:53

    随便一个电工都知道在车内触电的概率小到可以忽略不计,打雷都没事的那种

  • 2024-05-18 16:57

    如果是车辆漏电,那家属是如何能把车开走的?

  • 2024-05-18 20:15

    不知道电车维修费用贵不贵!

  • 2024-05-18 09:06

    我想问问!!如果400伏的电流!!车机系统的摄像头难道就一点不受电流影响???普通车机通稳定处理强大的400伏???而不受一点影响!!那位电学大卡上来科普一下?

  • 2024-05-19 00:38

    那个我是电工,只要是达到220的都会留下痕迹,380的那就不得了更何况是400的

  • 2024-05-18 19:26

    从方程豹豹5去年年底发布开始,比亚迪新能源车一边热卖一边就被爆“黑料”,特别是豹5,简直是一波有组织有计划的全面网络攻击。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2024-05-18 14:50

    400v被电 还活着 真厉害啊 而且 电一下就放了 就不漏电了 难道电也有思维了 张脑子了

  • 2024-05-18 19:28

    中控操作处用强电?开哪门子玩笑?

  • YYC 2
    2024-05-19 00:31

    真是瞎扯,什么都往汽车,新能源摸黑

  • 2024-05-17 17:37

    电车的负极都干车壳上

    晨光 回复:
    所以整个车子都是等电位,怎么触电
    用户10xxx56 回复: 晨光
    正负极短路!整体相当于负极
  • 2024-05-19 00:47

    电击处一定变黑,直接漏电被电死还轮不到脑滋血。而且轮胎干燥的时车就是绝缘体,导电途径只有车内高压火线和车身的金属结构作负极。火线漏电点在哪里也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