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谈南医大事故:救人不是迟到理由#在社会组织中,尤其是管理岗位,就因为有这样

程磊评职场 2024-06-20 10:41:59

#医生谈南医大事故:救人不是迟到理由#在社会组织中,尤其是管理岗位,就因为有这样迂腐的人存在才经常出糗事!各级各类组织,应该把是否有实事求是精神、是否有灵活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作当选人用人的基本标准!

1 阅读:1919

评论列表

迷途浩子

迷途浩子

80
2024-06-20 19:54

好一句救人不是迟到有理由!2024年最具杀伤力话语。

十年浮夸 回复 06-22 00:54
[滑稽笑]救不救,扶不扶说我得谢谢你

玄蓝风 回复 06-21 20:53
懂了吧,为啥医生现在都是自保第一位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66
2024-06-20 18:10

此人老年痴呆了吧!

潇洒哥

潇洒哥

51
2024-06-20 19:29

就算不是救的你妈,也应该先救救人啊,人命比上课还重要?

o爱猫猫

o爱猫猫

45
2024-06-20 21:11

一点点好奇,如果这个留学生躺icu喘不过气时,投诉主治医生由于上课导致救他晚了十几分钟,是不是也是罚二千取消年底评优?

晓柒 回复 06-21 03:02
手术做一半,要下班了,医生说加班,要打加班申请,院长批了才行,不然没加班费,你先抗一会,我马上回来,哈哈

YS

YS

42
2024-06-21 11:59

上级部门必须严肃处理这事,不然以后碰到有课跟抢救病人冲突,医生都跑去上课把病人丢给其他不熟悉病情的医生了,这种恶劣的头不能开

玄蓝风 回复 06-21 20:53
最多不任教职。不管病人可就不是罚钱了。

用户10xxx88 回复 06-22 06:08
顶你

zeshen_cao

zeshen_cao

41
2024-06-21 11:18

救人有时就那几分钟,医院是有强大的团队,但是这几分钟团队不可能立马到场,再说到场了也不能短时间了解情况,第一个医生必须留下来参与抢救,所以医院才有首诊负责制,

饿肚子的熊 回复 06-21 23:23
这种级别的教授是不安排一线二线班的。抢救有的是另外的主任在,还是白天不是半夜三更。第一个医生肯定是值班医生那批在抢救。

散步D鱼o0

散步D鱼o0

36
2024-06-20 22:59

校风堪忧啊,怪不得在广州不受待见不是没原因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好好先生

好好先生

36
2024-06-20 22:59

你是来找骂的吗?又一个社会败类现身!

surgeon(皇甫冰蓝)

surgeon(皇甫冰蓝)

35
2024-06-21 10:21

社会风气就是被你们这群洗白白的家伙弄坏的。

&TRY*

&TRY*

32
2024-06-21 01:31

这社会是逼着人冷漠,这学校教出的人还有救死扶伤的精神么

用户10xxx88 回复 06-22 06:09
肯定没有,有的只是极少数

过好每一天

过好每一天

31
2024-06-21 10:27

这是理论上的最优解,实际上如果不是自己的病人,谁都不会去多事,管别的医生的病人,前面有位医生的文章说的好,就是因为有教学任务,所以她是提前上班到的医院,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情况转重的病人,立即开始抢救,抢救中谁会分神去打电话要求上课时间推迟或改期,或者是发现转危的病人去通知其他的医生来抢救?八点上课,八点半左右到的学校,时间上推断医生最起码是七点至就到了医院巡查病房,这个时间段,除了一位值班医生(还可能是助理医师、规培生),加上她自己还有谁在上班,团队?!团队里的人都是二十四小时连轴转的?她不上谁上?前几天有位网友是这样评论的:六年主治医生,六到八年差不多是升副主任医师的时间了,现在出了这个事,大家自己脑补!

洛鱼 回复 06-21 12:14
如果学校和医院不是在一处,那么可以推断,她下手术台的时候,还没有迟到!

龙宫啸虎

龙宫啸虎

28
2024-06-20 18:46

现在的医生离开各种器械,根本没能力了解患者是什么病

夜幕*猫咪*忧 回复 06-21 12:07
瞎说,大多数都能知道。你以为的医疗器械检查,是堵住那些讹人的!懂了吗

月小狐 回复 06-21 08:59
胡说八道,现在也有中医,你去看中医就行了,把脉断生死啊!!哈哈哈

Canis lupus

Canis lupus

22
2024-06-21 13:04

南方医科大学这行为就是明摆着告诉大家牠们的宗旨是钱大于人命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21
2024-06-21 00:24

他耳鼻喉科,又不需要抢救病人

用户66xxx75 回复 06-21 13:42
他要是抢救过病人,还会说这风凉话?

用户12xxx47 回复 用户66xxx75 06-21 15:07
人家实话实说,只不过不符合你对“医生”这个职业的期盼而已!你所期望的并不是俞医生不被处罚,而是希望“管床医生需要24小时不眠不休照看病人,出任何事都需要管床医师负责”得到官方承认!

西凉董卓

西凉董卓

19
2024-06-21 10:19

我不相信这个人从来没有迟到过,也不相信此人迟到的原因能比得上救人。

铁血云飞扬

铁血云飞扬

18
2024-06-20 23:04

解释就是掩饰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17
2024-06-21 00:32

医院救人属于本职工作,干本职工作没有那么高大上,放弃本职工作去干别人该干的工作更谈不上所谓救人!因为医院里干这项本职工作的人多的是!而此刻她的本职工作应该是为学生授课!

与时俱进 回复 06-21 09:56
当时为什么她会在医院查病房,既然今天要上课,那么就直接从家里到教室就可以了呀,为何她还要去查病房?

用户95xxx57 回复 与时俱进 06-21 11:23
要不就是她与患者有关系,要不就是她与医院有私下关系!就这么简直!

CRY

CRY

17
2024-06-21 15:06

关健她是主管医生,她能说一句我要去上课,等其它医生来抢救吗?要是没抢救过来,患儿父母会放过她?要是涉及纠纷,医院更不会放过她。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16
2024-06-21 10:56

迟到按照迟到的处理,同样,对于救人的行为应给予相应的奖励

洛鱼 回复 06-21 12:15
原因就在这里,那是她的本职工作。

悠然

悠然

12
2024-06-21 07:24

说点人话吧

玉树则不达

玉树则不达

12
2024-06-21 10:25

跟不是你撞的有得一拼[滑稽笑]

小鱼儿

小鱼儿

9
2024-06-21 17:28

医生兼职做老师,其实是医学院的压榨行为,让一线医生去当老师本来就是不合理的,大家要站的高一点看问题,人家不是全职老师

西门无敌

西门无敌

9
2024-06-21 09:02

如此漠视人命的医生就是恶魔,应该彻查严打!

泰山

泰山

6
2024-06-21 20:13

请看看图文这位余医生是怎么说的:“医生要将抢救病人放在首位,但不能以此为教学迟到的理由”。这不是自相矛盾耍流氓吗?真不知道他是啥人品。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4
2024-06-21 21:15

同济怎么会出这种无德医生?那个环节出问题了?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3
2024-06-21 18:40

看来同济大学也不是好鸟

小桥流水

小桥流水

3
2024-06-22 08:32

中国医生的素质又要被逼得退步几十年!真心希望那些支持处罚救人为先医生的人,他们会得到报应。

月小狐

月小狐

3
2024-06-21 08:59

出手了,舆论导向战

老曹

老曹

3
2024-06-22 07:29

这种医生医德堪忧,蹭这种热度,实在是无耻至极。

qzuser

qzuser

2
2024-06-21 06:06

这种人就是单纯的坏了

李志浩

李志浩

2
2024-06-21 21:27

迟到的课可以补,人的命逝去还能回来吗?说这话的心太冷,也反映了整个行业对人生命的冷漠,这行业怎么了,该整体整顿了,让他们知道什么叫救死扶伤的责任,而不是整天想的是钱。我十分怀念60年代,那时遇到的绝大多数是认真负责任的医生

假妆不懂

假妆不懂

2
2024-06-22 09:18

主要救的不是在台阶上信口开河乱叫的东西,所以不行!

情走天下

情走天下

2
2024-06-22 10:10

这个是医生?我相信医生不会讲出这种极其不负责的话。不管多强大的医疗团队,病人抢救的时候,作为主治医生都不可能离开病人

美的人生

美的人生

2
2024-06-21 17:55

法官那句话:人不是你推倒,你为什么要去扶???

吾语

吾语

2
2024-06-21 20:31

这思想太可怕了

友友

友友

2
2024-06-21 19:25

做事要分清轻重缓急,不要以自己的角度去考虑别人!@同济耳鼻喉余医生:这只能算是意外事件,而不是教学事故,因为该医生没有发表非法言论,没有讲错课,没有走错教室,没有跟学生发生群殴事件,谈何事故?而且落下的课程可以补课。但凡因不可抗拒因素而造成迟到、缺课,都可以列入免责范畴。

态度决定一切 回复 06-21 20:02
[点赞]

风清月明8888

风清月明8888

1
2024-06-21 17:51

他们总是强调有,救人就在数分之内!一个管床医生能明白

萌言、

萌言、

1
2024-06-21 15:36

救人不是迟到的理由,放的什么臭屁。 什么生命至上、什么生命重于泰山、什么人命大于天这些嘴上说了玩玩的???当笑话说说而已??? 作为一个医生首要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其它的事情、职责都是次要的(包括教学、授课)。

梵凡烦

梵凡烦

1
2024-06-21 23:46

不是你撞的为什么去扶异曲同工。被踢出部队不是没理由。什么玩意

如果有如果

如果有如果

1
2024-06-21 23:46

还不得南方医科大排名不行

化工猪猪侠

化工猪猪侠

1
2024-06-21 10:27

这要不是去上课的路上,而是去参加高考的路上,那这人是救还是不救啊?

厌耕的水牛

厌耕的水牛

1
2024-06-21 23:11

这种难道就不能特事特办吗?要是为了上课不去抢救病人那这位老师还不知道遭受什么样的惩罚!

患者家属

患者家属

1
2024-06-21 17:39

不请示不汇报才是她被处分的根本原因。

路虎

路虎

1
2024-06-22 09:27

给救护车让道而闯红灯是不是违法?当然是!但如果证明让道的车确实是给救护车让的道就可以免予处罚。为什么?

木鱼

木鱼

1
2024-06-22 10:07

祝这货出事了去医院医生都去上课了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1
2024-06-22 08:39

照他们的思维逻辑,那警察上班途中就不能管违法犯罪分子,处分南医领导

无也无也

无也无也

2024-06-21 11:35

特殊情况下,路人不敢扶。医生不敢救。那就各安天命吧。

至臻

至臻

2024-06-22 08:14

南京有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广州有救人不是你授课迟到的理由。千古折言

久流闲人

久流闲人

2024-06-22 07:42

救人不是迟到的理由VS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024-06-22 09:06

专业人才会从专业角度看问题,所谓只有俞医生才能抢救患者的推论根本不成立,一个6年的主治医师能比得上科室的副高,科主任有经验?

程磊评职场

程磊评职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