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钱一度电,电车用车成本才追上油车? 以价值20万的油车和电车为例,20万的纯

毁灭月球 2024-06-22 22:37:26

多少钱一度电,电车用车成本才追上油车? 以价值20万的油车和电车为例,20万的纯电车,百公里平均电耗19度,行驶1000公里就消耗190度电,假设0.5元一度,那么用车成本是190×0.5=95元。 20万的燃油车,百公里平均油耗8L,行驶1000公里消耗80L油,假设92号油价8元,用车成本就是80×8=640元。 要想二者的用车成本一样,那就是190度×(Υ元)=640元,最后解得Y大约等于3.37元。目前来看,家用电涨到3.37元一度,最少等50年,但第三方充电桩涨到这个价格,基本五年后就能看到,因为现在已经有1.5元一度的充电桩。 总之,如果家里能安装充电桩,那么买纯电车确实划算。

1 阅读:31281
评论列表
  • 2024-06-23 08:42

    说的还是保守 现在充电桩 高峰1.8左右很常见 高速上充电都在2.5-3之间 自己能安充电桩 不跑远(时间长了也跑不远)气候不寒冷 电车确实有优势!

    第二鑫 回复:
    高速上2.5元?哪个服务区?我进的高速没有超过两块的
    冉磊 回复: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油价一半税,一公里算6毛,3毛的税,油车少了这笔税电车跑得脱?
  • 2024-06-23 13:44

    电与油用车成本其实差不多,差的就是税钱。油车取消税,电车加上税,油车用车成本比电车还低!

    代号F 回复:
    当大家和你一样蠢?那么多人买电车,不知道使用成本?你没见过保时捷电车?
    用户17xxx42 回复:
    家里充电你怎么收税?不能连家用电一起收吧?
  • 2024-06-23 16:20

    油费每升8元,实际油价在3.5元左右,4.5元是税费,百公里用油60元,27元是油价,33元是税费。如果电车百公里也收33元的税费,则电车百公里用电按16度,单价按0.5元计算,则电车百公里动力费也得41元。如果在高速上充电,就更多了!

    communism残留 回复:
    哪来的数据?税费超过一半是油价最低的时候,税会随油价上涨,费是定量的啊
    月上柳梢头 回复:
    你和一群傻子说什么。人家只会喷你。
  • 2024-06-22 23:51

    听说电车免费换电池,有人换了没有?是电池免费呢还是工钱免费?

    叫我青哥就行了 回复:
    质保内有问题免费换,正常衰减更换是不给免费的
    落点 回复:
    秦ev换过一次 开了3万公里的时候 电池故障 充到60%就充不进去直接跳到100% 2018年的时候 检测后免费给我更换了 以前电池的生产工艺确定有问题 换过后到现在跑了快10万公里 几乎感觉不到衰减 我是自己充电桩的
  • 独狼 31
    2024-06-23 13:44

    卡罗拉与比亚迪秦应该是同一级别,卡罗拉8万元,比亚迪秦15万元(500款)相差7万元用于加油至报废了。凯美瑞与比亚迪汉差不多同一级别,凯14万汉23万,保险维修不会算了,关键新能源车不知道什么时候着火

    用户82xxx83 回复:
    你再去查查秦和汉价格再说话。
    123 回复:
    开货车经常跑高速,最恶心的车就是比亚迪,高速上跑七十多的一大半都是比亚迪
  • 2024-06-23 13:09

    纯电车发展到现在,很少去到19度电/每百公里了。除非是你一直在高速上行驶。正常16度左右吧,就说小米80度电走个500公里不是问题吧?油车正好我的油车25万,上周从老家来回跑了一躺540公里,表显平均时速105,油耗6.8(估计实际7.1左右),平时在市里上下班就表显14.1(心痛)一年中走1.5万公里有1.1W是市面走的,0.4W是走高速的。打算换一台车,电车还是油车好?

    静说实话 回复:
    电车
    毛赖皮 回复:
    还是继续开老的油车划算,毕竟新车买一辆要小20万,按一年1.5万公里,百公里16度算8元(自家充电桩,在外得用第三方另计),1.5万公里是1200,油费是1.5万,差1.4万,10年差14万,还不包括新车保险和老车保险差价,这么算要十多年才能弥补完差价平衡,当然换新车享受是另一回事了[哭笑不得]
  • 2024-06-23 08:38

    这些小便 以为买电池车的全部都用的家冲 这样算 算个锤子帐 决大多数都是用的公共充电桩 1块多钱一度的电 怎么不说呢

  • 2024-06-23 15:53

    你们车都好,我的13度每百公里,能3毛谷电绝对不吃贵电,一万公里不到400块,另一个h6,妈个鸡的,一万公里得翻20倍!小8000块,还不算各种保养!电车一万公里保养合不到100块

    喵喵呜哒 回复:
    等你换电池的时候我看着你哭
    我要敲你们 回复:
    你住在哪片原始森林?
  • Leon 17
    2024-06-23 06:37

    保险费,六七年换电池费就是坑

    星宇 回复:
    为什么要换电池?我的一年半多,开了快7万公里,电池跟新的没区别,平时偶尔会注意下电池实际行驶里程,跟新车没区别,就算8年后电池衰减到80%,我也没必要换啊,500公里的续航,变400车子就不能开了吗?现在电费加保养刹车油类跟换的费用都没6000,你算下油车油费跟保养维护需要花多少钱?
    嘀嗒时钟在走 回复:
    没年限寿命?八到十年之后呢?
  • 2024-06-24 19:01

    先考虑一下,除去房贷你一个月能剩下多少银子?别天天看着别人买这买那,量力而行不懂?现金为王,兜里留点钱不香?我楼下停车场一半的车一个月都不带挪窝,也就节假日开开,这样还不如节假日租个车。算算帐。

  • 2024-06-23 08:22

    用电花的所以钱,最后都在国内,加油的钱最后流向国外。

    用户11xxx11 回复:
    石化生产化工品后的副产品——汽油、柴油倒进河里?
    落点 回复:
    锂矿以后回收可以循环利用 相比石油 煤炭进口价格和数量都少的多
  • 2024-06-26 00:46

    要加上车辆本身的成本呀!油车7万,电车20万,油车加13万的油,才刚刚追上电车刚买车时候的成本。13万加油,可以跑26万公里,就快跑报废了。

    用户14xxx77 回复:
    7万的油车什么样没点数吗,
    轰轰轰东京 回复: 用户14xxx77
    吉利远景x3,六年8w公里,没任何毛病,卖出2.8w。当时买新车4.9w。你说什么数?4.9w的电车你找找哪有?而且六年后能不能卖出去
  • 2024-06-23 08:57

    买了个油混,癫了,不是很晚去充电就是很早去充电,生活规律全打乱。原来几百块的油说加就加,现在哪里电便宜两分钱都转移地方。

    用户82xxx83 回复:
    有点道理,我都是早上八点之前充电,不过我家楼下就有充电桩,我也醒的早,没什么影响。
    一棹烟波 回复:
    不会馈电的。我的方程豹ota升级后,保电最低设置点到25%。大概是升级前有些人会把电量几乎跑光,这个时候发动机一边要驱动接近三吨的裸车,一边要发电,1.5t的功率不够,极端情况下会失速。车友群的老鸟也建议,如果跑长途,开启强制保电,并且设置在50%以上。按照这个设置,我跑市区油耗6个以下,高速顶着限速跑大概11、12个,对于这个油耗,我是满意的。
  • 2024-06-23 23:29

    谷电3毛1度

  • 2024-06-23 09:10

    不需要假设,把油价里的税加到电了就可以了

    用户98xxx83 回复:
    对也把电税加到油上,让油价20元/升
  • 2024-06-26 08:57

    电池技术突破是必须要有的,否则发展新能源车过十年就是个笑话

  • 2024-06-24 07:48

    高速的电耗跟高速的电价已经比油车高很多了吧?

  • 2024-06-24 12:59

    我的零跑8个月了,开了9877公里,花了1992度电。外面充电不超过200块,反正厂里充电不要钱[哈哈笑]。热天中午休息空调随便开。那帮开油车的都不舍得开空调

    大大叔 回复:
    有免费充电的地方不买电车是傻子,你同事应该换电车的比较多吧。
  • 2024-06-26 00:31

    电车是中国企业100%实体化利益,油车,做不过合资和进口车,国家不扶持自己的企业给人民福利那如何发展,油车稳定 ,但技术和利益链都是外国占着大多数,特别是技术专利,这是中国垮不过的壁垒啊。现在大城市买电车就是了,一般普通人就是需要每天最多100公里左右的用途,偶尔几百公里旅游一下而已。你说回乡大军的,一年一次,何必开车装逼回去,做个高铁,回去打个车,有孝心就是啦,一年省下的油钱给老人家买点好的,自己家人吃好点,不香吗

  • 2024-06-23 17:42

    到时候把养路费和税金加到电价里、等额缴纳车船税,你再看看还便宜吗?保险是油车的两到三倍,补充能源的时间是油车数千倍。

    风华正茂 回复:
    感觉你脑子不正常 还补充能源是油车的数千倍,算你加油三分钟,两分钟,你充电要三千五千分钟吗,什么车要一次充个24小时以上
    飞天神 回复:
    我五万的电车保险跟20万的出险后油车的保险差不多!你说电车保险高不高!
  • 2024-06-23 22:31

    认知出了问题,一切都是错误的,你为什么会有这么错误的认知的?20万的电车和20万的油车比?20万的电车,操控动力配置科技,都在50-60万油车以上了!买车都省了30-40万了,还别说后面的费用!何况,20万的油车,已经被比亚迪打到12万以下了!

    李欢 回复:
    你这才说到点子上了,
  • 2024-06-24 08:35

    电池8年报废

    牛魔王 回复:
    邻居的捷豹纯电,好几十万的车,开不到两年因电池存在自燃隐患回厂更换,这都换了两三个月了都还没换回来,还好厂家给了台代步车在开。
    用户44xxx86 回复:
    太天真了。电池有时间寿命和充电次数寿命,时间寿命到了,哪怕一次电都不充,照样报废。8年衰减30%,超过30%后剩余的衰减非线性,基本1-2年就能给你衰减到30%,而且衰减超过30%后电压不稳,各种故障都会出来,基本就是边开边修。[得瑟]另外,3000次循环寿命是理论上的,给营运车用的,给私人车为了降本,能有800次充电循环就不错了。不然你以为为什么私人客户保8年15万,哪怕终身保也限制每年里程和首任车主,营运车保8万60万?[得瑟]
  • 2024-06-23 18:04

    在此做个预测,不针对电车,单纯就是本人猜测权利机关尿性!现在电车保有量还在快速增长,不但有国家补贴而且没有养路费等费用!本人预测当电车保有量到一定比例,充电费用必然会大涨!有人说在家充电,要识别充电桩充电和普通用电那就是个简单的技术问题!将来有可能出现小程序隐藏车充信号之类的东西逃电费!哈哈哈纯粹胡思乱想![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往事如风 回复:
    大聪明
  • 2024-06-23 16:22

    等保有量上来了……那些(代言人)砖家叫兽就会跳出来☞私人充电桩/如何如何不安全,底下车库充电桩对周边如何如何危害……然后禁止私人……只能用公共桩……电费/服务费虽然涨多少不懂,[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有没有可能有那么一天[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6-26 00:00

    带上车价和保值率一起算

  • 2024-06-24 18:47

    最高充过2元的 最低充过0.4元的

  • 2024-06-24 09:59

    去掉燃油里的税,你再问电动车可安好?

    财神客栈 回复:
    去喂
  • 2024-06-25 23:31

    不提公里数的都是耍流氓,电车公里数大容易被拒保你咋不说,我朋友跑业务的,就是为了省钱买的电车,17万落地两年跑了8万公里,现在保险拒保,卖车只能卖七万多,不卖又买不了商业险

  • 2024-06-23 17:20

    家用电是不可能涨的。但是估计会限制家用充电,啥事都干的出来,而且还超乎你的想象

  • 2024-06-24 08:00

    0.5元电费,8块油费,这你家的是五毛

  • 2024-06-23 23:23

    家用电充电?你想多了,我们这都要申请充电桩的和家用电有区分的,就是为了以后能涨价方便的。现在是用低于家用电的价格骗你申请安装,先把你变成韭菜再说。以后绝对不允许用家用电直接充电的。

  • 2024-06-24 06:26

    有病,这边说电车便宜,这边又为充电费担忧。悲哀,开电车的悲哀

  • 2024-06-23 18:46

    时间成本不算?换电池成本不等?所谓的新能源电动车都是工业垃圾

  • 2024-06-24 14:47

    为什么,俩轮的叫电动车,多俩轮就叫新能源了,不理解。勿喷[狗头]

  • 2024-06-24 18:13

    以后家用充电桩会单独计费,还以为会一直0.5元价格啊,大家都开电动车了,燃油里的附加税费收不上来,总得找电费贴补吧

  • 2024-06-25 23:39

    对比油车和电车不提公里数的都是耍流氓,公里数越大电车越省钱,但是公里数越大越容易被保险拒保,每年超过3万公里就有可能被拒保了,但不超过3万公里,真的比油车省钱吗?能装家冲和公司免费充电的不算

  • 2024-06-26 09:35

    私家车不适合买电车,很多车十年开不了十万公里,才五六万油钱。够换电池,省油不省钱,还要时刻担心自燃,保险,充电等问题

  • 家在江苏,工作在安徽。家里充电桩晚上0.3783元每度电。安徽中石化充电站晚上不到0.44元每度电。经常开车回家,成本低得很!简直爽歪歪!

  • 2024-06-23 17:35

    火箭洗地,不好拦截,很像毛子二战的玩法,

  • 2024-06-24 06:20

    电费1.5元一度的

    卡卡秀 回复:
    1.5一度就老老实实的买油车,这也要别人教,我充的是0.36的。
  • 2024-06-24 13:32

    电车一出事,电到你车门都打不开

  • 2024-06-23 23:18

    谈问题不能总是用“如果”“假如”这般字眼,要遵重客观现实。20万左右的油车,按B级车计算,综合油耗要9升,百公里约72元了。

  • 2024-06-24 16:24

    那有5毛钱一度电那么平谊

  • 2024-06-24 00:33

    我就问一下,在外面哪里可以找到0.5元一度的充电桩充电!

    卡卡秀 回复:
    电都充不起,别买也别讨论电车了。
  • 2024-06-24 12:34

    便宜的商业充电桩一大把

  • 2024-06-23 11:04

    混动车,只要电费要是超过1元就没有必要在外面冲了

  • 2024-06-24 13:28

    电价没那么便宜[哭笑不得]

  • 2024-06-24 00:47

    油车要换各种油各种滤芯。。。电车不撞都不用保养。

    牛魔王 回复:
    就怕电车一撞也就不用保养了,一了百了
  • 2024-06-23 13:06

    百公里19度电,指的是高速吧?市里百公里也就我9-10度电

  • 2024-06-24 16:51

    主要看使用频率!你一年开五千公里,完全不省钱!你一年开五万公里!怎么着省钱方面都吊打油车!

  • 2024-06-24 10:39

    为啥油车养路费加到油里,电车充电不加到电里

  • hehe 2
    2024-06-24 11:20

    电费两块钱,电车都无优势了

  • 2024-06-24 10:02

    别处不知道,我们这的充电桩加服务费,一度电1.5左右,高峰时候更贵。

  • 2024-06-24 12:54

    电费不大可能涨,因为后面新能源出的电越来越多,需要去消耗掉,但电车的费用不可能一直这样,油电车会拉平

  • 2024-06-25 21:46

    你把油的税费也加到电车上,就差不多了。一升油一半都是税费

  • 2024-06-24 20:34

    0.5元一度??你疯了你家发电的

  • 2024-06-24 18:44

    同价位,保险费已经高出来了。

  • 2024-06-26 11:21

    被人撞了,起火的时候代价是什么

  • 2024-06-26 12:29

    不要到时候百分之95都是电车,电费升到每度电六块钱那就全凉凉的了,然后又回归到八十年代全部骑自行车了。

  • 2024-06-25 22:31

    电动自行车,现在都超过4元一度电了,

  • 2024-06-26 08:52

    南方用电车,北方用混动

  • 2024-06-26 04:19

    有可能一键火化,也省了某些费用。

  • 2024-06-26 01:19

    自家充估计也不止5毛,现在每户家庭低价电是有限量的,过了就阶梯价了

  • 2024-06-26 09:38

    保险算了没?你怎么不说新能源保险每年比燃油车保险贵一两千?

    roboteyuan 回复:
    真心不止贵1.2千
  • 2024-06-25 23:17

    高铁站的1块9

  • 2024-06-26 00:25

    但凡哪天油价降到5元。。。。

  • 其实,,,油车真实的每公里成本要比电车便宜多了。一升油根本没多少钱,有一半都是税。不过也无所谓,计较这些没意义,现在就是喜欢什么车就买什么车

  • Alex 2
    2024-06-26 15:59

    电价超过2元我就选择用油了

  • 2024-06-27 20:53

    真实用车感受,坐标中国西南地区,对比我油车马自达cx-42.0自吸油耗6.7,电车家充加上在服务区、大城市里面用电高峰期充电、城市低谷期充电平均下来一毛五吧,油电对比每公里省四毛钱。两者相同公里数要是加上保养那些一公里省五毛吧,电车优势在于开的公里数越多对比油车越省钱,如果家里有条件申请了新能源电表晚上充电每度电两三毛钱(70度电池包20块可以充满跑四五百公里),那一公里综合算下来省六毛完完全全都可能。电车就拿我在重庆主城为例公共停车位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小时半价,还不限牌。电车跑个几百公里内城际完完全全没有压力。好多说跑一两千公里那种试问你们是一年到头经常跑一两千公里长途吗?百分九十的私家车一年也跑不了几次超过一千公里的。驾驶感受:特安静开了电车后根本就不想开油车了(我问过其它人十个有九个跟我一样想法)。

  • 2024-06-27 17:20

    还是电车省

  • 2024-06-26 12:49

    你先算一下贵出来的钱够油车烧多少油再来废话吧

  • 2024-06-27 14:05

    期待电费涨到10元一度

  • 2024-06-27 15:57

    今天开电车回家下个月只值一半价,开几年要么换电池要么换车,十几万,确实换算,有车开几年也耗不了十几万的油钱,不知道何来的自信,着火跑不了,堵车空调不敢开,充电还随时注意上新闻啊毕竟着火已经是电车的代名词,除了电池一个车跟泡沫一样,为了拉低车重好续航,跟小日本省油脆皮车一样,天天电车好真那么好那还有人现在油车,开进西藏开去新疆呗,318估计没走多少电都没了,

  • 2024-06-28 19:50

    20万的电车跟10万的油车一个级别

  • 2024-06-29 09:22

    电车各项税费加上绝对比不过油车,目前电车是漏税状态,没有可比性。

  • 2024-06-28 18:05

    续航焦虑不考虑电车

  • 2024-06-28 22:59

    哪有0.5的电

  • 2024-06-30 04:26

    家用充电桩充电也得涨价,不可能一直跟家用电一个样,

  • 2024-06-23 20:52

    新乡市多数小区充二轮电车一度电就2点5元了

    2956 回复:
    这么发达了?不都是1元冲6小时吗?
  • 2024-06-23 22:21

    前提是2万公里每年,电动车省钱,1万公里一下每年,油车省

  • 2024-06-24 14:05

    总之买电车的和卖电动车的,都吃到了国家政策的红利!

  • 2024-06-24 11:03

    争论啥,现在的新能源都是带油箱的新能源。虽然新能源销售占比大于50%,但是不带油箱的纯电动有多少量,我觉得30%的比例都没有。

  • 2024-06-26 09:03

    用混动就可以了

  • 2024-06-26 10:57

    这比喻就是电瓶车雇佣的自媒体胡说八道误导消费者!二十万的电瓶车最多只能跟三万五万的油车队比!如果不比沙发冰箱显示屏还不如几万的油车!油车至少没有里程焦虑!何况这些车企本身就是跟原来卖几万的油车企业代加工贴牌的结果!

  • 2024-06-25 20:59

    20万的电车,5毛一度电,10万的马路三大妈0.4-0.5一公里,车子就算开到报废,都追不上这十万的差价

  • 你加电费不要钱,家用的都200度一档

  • 2024-06-26 09:44

    人家存油的箱一千几百,你存电的箱要十万八万。

  • 2024-06-25 23:24

    加油的钱里面有一半是各种税,这部分电车现在一分没掏,但是不会有人觉得这玩意永远都不用掏吧?

  • 2024-06-25 23:03

    电车理应要交养路费的,可按公里交或加到电费中

  • 2024-06-26 13:41

    寿命呢

  • 2024-06-27 20:56

    短板(以我纯电车上汽飞凡er6为例):1电车开启动能回收模式后排容易晕车,2刹车感觉没有油车稳(不知道其他电车有没有同样情况),3雨天电门不能踩重不然起步前轮会空转打滑(不想油车有发动机电车车头轻),4油车车主认为的续航焦虑及电池安全性(反正我不担心、从来没有被困在路上情况、关于自燃那就随天命了),5续航虚标官方620实际也就四百多(不暴力驾驶跑500还是可以)。车辆配置蛮高电动折叠后视镜、四条米其林防爆静音轮胎、座椅加热、车窗双层隔音玻璃、电动座椅及主副电动加热、定位巡航、胎压预警、车辆远程控制(空调提前开启)等等这些配置油车可能要B级车高配才有。

  • 2024-06-26 20:49

    10万的轩逸,不要油、更省电

  • 2024-06-28 08:17

    抱歉我选比亚迪第五代dmi车型,用车车本2-3毛[滑稽笑]

  • 2024-06-28 08:36

    大家不要急,电瓶车的羊毛到时剪到皮,中国的专家怎么可能放着电瓶车这么大的市场价值呢,多在养着呢,到时剪到你哭多来不及,到那时闲鱼上从上到下多是电瓶车出让的消息

  • 2024-06-29 01:48

    保值率,保险费,电池,这些才是大头。你卖二手电车看看?20w油车六年后车辆正常,卖10w最低,你电车卖10w估计挨打[哭笑不得]

  • 2024-06-28 22:07

    5毛一度电,吹牛要不要交税?有人会说家电真5毛,但有没有10%的电车用5毛的电?

  • 2024-06-28 16:33

    谁和你说电每度五毛的,胡说八道,买车百分之九十都是外面充电桩,每度电一块五到两块多,还要停车费用

  • 2024-06-29 23:35

    20万的电车只能和10万的燃油车对等, 要想对等20万的车就只能用40万的电车, 就目前来看所有的国产电车都没办法和二十万的迈腾帕萨特对等,包括所谓的什么望,100万的价格是没错,80万的税额啊!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 2024-06-30 20:42

    电车省油但是不会省钱

  • 2024-06-26 09:00

    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都知道现在电池贵的不得了,凭什么要用20万的油车和你比,购买10万级别的油车不香吗,另外10万加油不香吗,保险一年省一二千不香吗,

    云天 回复:
    问题是二三十万油车比十万左右的电车基本上全方面落后(动力.操控.空间,舒适等等)优点是没续航焦虑罢了,别扯那些一键火化那些这些问题油车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