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大使的话,为什么会让蔡正元破防?原因有三: 1、“叛乱政权”的概念,让蔡

大表哥侃呀 2024-07-02 07:58:44

卢沙野大使的话,为什么会让蔡正元破防?原因有三:

1、“叛乱政权”的概念,让蔡正元失去了将来在台岛地区东山再起的信心。要知道蔡正元,现在看起来只是一个媒体评论人,实际上也曾在政坛摸爬滚打过,只不过毫无建树罢了。

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还是想要回到政坛,成就一番事业。现如今,卢沙野大使明确台岛当局就是一个“叛乱政权”后,他就没有信心再东山再起了,所以破防。

2、“内战还未结束”的说法,让蔡正元失去了墙头草的生存空间。在节目中,大部分时间蔡正元应该被归属于“统派”,因为他谈到大陆时,会进行一些实事求是的报道,并对台岛当局提出批评。

所以,大部分大陆的观众,都认为蔡正元是自己人,是希望看到台岛早日回到祖国的。可是实际上,蔡正元内心,并不这样想,因为一旦那一天到来,他这样墙头草一样的人也就没有了关注度,失去了生存空间。

3、感到害怕了!蔡正元打心眼里,还是希望台岛保持现在的状态,所以他并不希望台岛早日回到祖国的身边。在他心目中,大陆方面像卢沙野大使这样的人,是非常厉害的,属于敢说敢做的类型,所以心虚的他,是非常害怕卢大使的。

作为一个在大陆有着较高人气,且被认为是蓝营“统派”的蔡正元博士,这一次对卢沙野大使言论的反应,实在是太过于激烈了,一点不像他在节目中温文尔雅的状态。

从心理学上讲,这就是破防,触碰到了内心中的真实情感,所以哪怕知道自己是在录节目,也抑制不住地想要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不出意外的话,目前的他应该会非常后悔,但是他又不好意思去道歉,所以就尴尬了!

6 阅读:41578
评论列表
  • 2024-07-02 08:36

    把蔡的话复述一遍,你评了半天,大家都不知道蔡说了啥,你这成了睁眼胡说了。

    寒舟听夜 回复:
    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啥不改成国防军?就是因为解放全中国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两岸本来就是战争状态,大使的话让你等无知之徒弟突然间很愕然?
    凡星伴月 回复:
    沙大使说的是事实啊!本来国共内战就没结束,连停战都没有。随时可以开枪的。都不需要宣示
  • 2024-07-02 15:01

    蔡本来就不喜欢卢大使,卢大使“叛乱政权”的说法十分犀利,直击台湾当局要害,湾湾不太容易接受,蔡借此找茬挑毛病,其实有点对人不对事的味道。

    文武双全 回复:
    同意你的观点
    大浪淘沙 回复:
    把台湾定性为“叛乱政权”,要我是国民党我也不认同。加前缀“民进党现政权是叛乱政权”才比较精准,也不会有什么争议。
  • 2024-07-02 11:16

    内战未结束,枪声随时响起。这个问题早就应该摆到明面了。

  • 平安 92
    2024-07-02 11:38

    湾湾这些投机政客都是大同小异的,几十年都是这样的,所谓的真正统派没几个,别轻易相信这些人,这些所谓的平论员说话都是看天气的。[捂脸哭]

  • 2024-07-02 11:31

    蔡一直是支持武统派,立场没毛病,有个别自己的观点也很正常

    文武双全 回复: 路遥
    哪里动不动了?来来来,你说说看
    路遥 回复:
    这种刺头动不动就掀桌子的货!少扯偏统
  • 2024-07-02 12:02

    中国应多一点像卢沙野大使这样的人

    用户10xxx15 回复:
  • 2024-07-02 11:32

    黄智贤大姐是真正的统派

    海默 回复:
    黄智贤在大陆,蔡正元在台湾。台湾统派很难的
  • 2024-07-02 11:21

    剑已出鞘,斩断一切台毒流毒

  • 2024-07-02 12:32

    蔡正元不要搞错了,如果你支持统一,统一后必有一席之地!

  • 石头 46
    2024-07-02 11:56

    打台独粪子一定要一击毙命,千万别耗着打。需要准备大批量的远程火箭弹导弹激光制导炸弹无人机炸弹氢弹中子弹。对台独粪子绝对不能有妇人之心。既然它们不是中国人,那就是侵略者了,怎么弄死它们都合情合理。

  • 2024-07-02 12:53

    蔡正元希望武统,你去看他微博就知道了,他说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他是真正的统派

  • 2024-07-02 15:07

    卢大使说的比大多数台湾问题研究砖家都厉害,真不知道那些专门研究台湾专家脸红不?当然他们是砖家所以不需要脸红

    qzuser 回复:
    统一了还需要那些专家吗?为啥要脸红?
  • 2024-07-02 12:26

    这人明显在挑动统派跟大陆关系,放心,将来用人多的是,总比那些天生反骨的好用,即使是墙头草起码还是倒大陆这边的。

  • Timz 39
    2024-07-02 11:27

    驱逐现在的台湾政权![赞]好!

    鸟生鱼汤 回复:
    镇压武装叛乱,消灭割据政权。
  • mo 38
    2024-07-02 17:54

    蔡正元虽持有与卢大使不同观点。但其还是中华民族的英杰。

  • 2024-07-02 12:51

    解放战争只是暂停,并没有结束

    用户10xxx80 回复:
    以前台湾有实力的时候还想着反攻大陆呢!只是现在形势比人强
    用户18xxx14 回复:
    现在照样叫解放军,不是没有原因的
  • 肥熊 33
    2024-07-02 19:25

    言论自由,不要瞎下结论!

  • 2024-07-02 11:14

    让这些暗独现形,以免将来用错了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明独暗独先跳起来吧,凡是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境内搞叛乱和破坏活动,必将受到审判和严惩。快了!

  • 2024-07-02 16:25

    扯淡玩意,你瞎猜瞎说,不知所云,拉黑。给蔡正元一点时间,不要妄评

    用户14xxx93 回复:
    自己去看看蔡正元说了些啥再来评论!
  • 2024-07-02 16:22

    我支持卢大使,也理解蔡正元!

  • ABC 21
    2024-07-02 11:37

    台独分子有好多是披着统派外衣的

  • 2024-07-02 15:05

    支持蔡正元愽士

  • 2024-07-02 13:53

    编者你重复祭正元回应卢沙野的内容,看看是什么情况?否则我怀疑你乱起洪人土。

    用户14xxx93 回复:
    自己去看看蔡正元说了些啥再来怀疑!
  • qdejun 14
    2024-07-02 15:19

    有几个台湾人想统一的,基本就是一半想独立,一半想维持现状后再谋独立的。

  • 2024-07-02 19:36

    “叛乱政权”的定位非常精准,因为这个政权根本不想和平解决统一问题,只想永远维持台湾实质上独立割据的状态

  • 2024-07-02 20:41

    以后就这么叫

  • Leon 8
    2024-07-03 13:19

    很正常,任何一个国民党人都不会心里舒服。本来是讲统一谈判,有很大的利益空间。现在说是叛乱,那就是要消灭的,不跟你谈了

  • 2024-07-05 06:31

    真正的统派很少,赖岳谦先生算是一个真正的统派……

  • 2024-07-02 17:52

    小编厉害了,直猜别人内心

  • 2024-07-02 22:20

    卢大使的一句“叛乱政权”把蔡正元的玻璃心搞得碎满地。

  • 2024-07-02 20:39

    等解放了。好好清算他们。

  • 2024-07-05 06:34

    即便真统派也不希望血流成河的梧桐,还是希望台湾当事人认清现实,早日与大陆商谈促统。

  • 2024-07-02 19:01

    凡是岛内政客不论蓝白绿对卢沙野大使的定论都持反对态度,因为否定台湾现政权就是否定了台湾的政治舞台的存在,这些政客也失去了在台上长久起舞的实际价值,白费劲心不甘台独心现原形。

  • 2024-07-03 07:29

    专家说的话,不能跟政治家比,他只能为政治家做叁考意见

  • 2024-07-03 14:49

    应该叫残余武装更合适

  • 2024-07-02 21:35

    蓝皮绿骨,暗独拖独!

  • 2024-07-03 00:28

    所以没有先打第一枪的问题

  • 2024-07-02 21:24

    这是个挑拔的小编,断章取义

  • 2024-07-03 10:04

    这家伙金句频出

  • 2024-07-03 21:47

    又一片污蔑蔡正元老师的文章,现在的媒体,都不知道是敌是友,现在很多报道媒体都是对方卧底感觉!好好的统派人士就硬生生的污蔑为对立面

  • 2024-07-05 21:29

    蔡正元就是一个风向标,他的正真想法是不统,不独,不武,每天有八卦娱乐新闻出现,做新闻讲解收入可观,如果统一了这些八卦娱乐新闻是绝对禁止的,新闻正气不允许胡说八道的!卢大使挫到他的神经他蔡正元失控了,漏出了自己的本性!现在包括部分支持统一的台湾政党都打有自己的小算盘,聪明的人看未来,愚蠢的人看眼前!

  • 2024-07-02 13:47

    湾湾:🈶必要的时候可以向我开炮[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 2024-07-02 19:04

    内战还没结束这大家都知道,

  • 2024-07-02 23:09

    蔡其实内心是暗独投机客。

  • 2024-07-02 17:32

    分析的非常对!!

  • 2024-07-03 18:31

    国家应该好好讲述大陆与台湾到底什么关系,并把这种理论传播到台湾,引起大家共鸣

  • 2024-07-03 00:09

    卢大使他们肯定看穿了跳梁小丑们的把戏

  • 2024-07-02 20:56

    打到痛处了

  • 2024-07-02 18:45

    驱逐都是客气的了,应该是歼灭。

  • 2024-07-02 20:38

    此人总被深圳卫视邀请评论岛内的事,顶着博士头衔狂傲自大,总觉得自己是熊猫。

  • 2024-07-02 22:20

    卢大使的话就像巧克力,人吃了没事,狗吃了难受。

  • 2024-07-03 19:20

    他是台湾原住民,有着本能的排他性

  • 2024-07-03 19:25

    卢大使一不小心踩到蔡博士的“尾巴”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03 05:58

    湾湾没有统派,都是眀毒或者暗毒

  • 2024-07-02 23:20

    卢大使的观点就是虑纸 孰真孰假 反应最真实

  • 2024-07-03 07:28

    如果是真支持统一的台湾人,就不会对大陆对台政策有任何意见

  • 2024-07-02 23:32

    这样很好。把那些隐藏很深的台独,独台分子一并深挖出来。

  • 2024-07-03 11:49

    蔡的姨妈在济南。隔壁的小区

  • 2024-07-03 20:31

    我早就知道了的作风,墙头草二面通吃的以后还会有许蔡这种人呢?

  • 2024-07-04 12:52

    收复台湾就是解放战争的继续!这话没毛病!!

  • 2024-07-05 11:43

    一句话测试出好多人的底线

  • 2024-07-06 15:07

    这东西也是暗独

  • 2024-07-03 11:56

    什么绿营蓝营,都是毒营。只是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一个在位,一个在野,一个主攻,一个助攻,一个捞岛内加霉西方的好处,一个捞大陆的好处。

  • 2024-07-03 19:26

    中国须要多多益善的卢沙野

  • 2024-07-03 21:52

    一直以为蔡正元是聪明人,唉,聪明人也有失智的时候

  • 2024-07-02 16:47

    什么文章?耽误时间!

  • 2024-07-03 05:01

    叛乱政权定义,可能是战争没有结束,也许他还是希望和平呢?谁知道他怎么想呢?

  • 2024-07-03 00:26

    哦呵呵,对话什么?为什么要对话。给你们脸你们不要。打屁股时候不要喊疼哈。

  • 2024-07-02 21:05

    看来台湾的有些统派还是演技派啊

  • 2024-07-03 19:13

    解放台湾后对台独份子及其追随者,千万不能手软要斩草除根。同时,要对台湾人补钙让他们站起来做人,这钙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

  • 2024-07-03 13:27

    理念,信仰不同!不能就否认他始终认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

  • 2024-07-03 13:54

    用判乱不准确,应该用“残留”

  • 2024-07-05 21:20

    台湾问题的解决,双方必须得走到一起去探索,必须有一个主导方,很明显大陆主导是当仁不让的,统合方略得拿出来跟合作方去谈和。而谈的主体没有找出来。民进党不行,国民党无意。别的团体零散不成主导,还得引导培养,甚至触发机变,找寻应劫之人。

  • 2024-07-03 18:07

    除了张安乐,台湾没有统派

  • 2024-07-03 14:43

    就问你看到蔡正元那一期视频了吗?我可以说你根本就没看

  • 2024-07-03 16:22

    蔡正元这几个台湾人经常在一些节目里嗷叫,其实这几个人在现实生活生中很难与人相处的,说句难听的话就是一群小气鬼。

  • 2024-07-06 11:13

    蔡正元不支持统一更不支持武统。

  • 2024-07-03 08:05

    如果是红心的话,将来祖国统一怕没好果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