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五常曾经说过,“中国最不应该把劳动法从西方照搬过来,害苦了企业,也害苦了员工,

吴其纶 2024-07-02 22:59:26

张五常曾经说过,“中国最不应该把劳动法从西方照搬过来,害苦了企业,也害苦了员工,更是害苦了社会”,我非常认可这个说法。 比如,员工仗着有劳动法撑腰,工资迟发几天就仲裁、投诉到劳动监察大队,结果自然是企业认罚赔偿,可这是最终结果吗?不是!最终结果是,员工失业再度加入找工作大军。这些员工,你们为什么不能理解一下企业的难处?给老板一些时间让他们以时间换空间?与企业同风雨共进退? 再比如,企业经营遇到困难,甚至是资金链断裂,老板已经陷入水深火热、痛不欲生,不得已进行裁员,员工仗着劳动法撑腰死活要求赔偿,什么“N+1”、“2N+1”都来了,恨不得老板把自己卖了补偿自己。这些员工,你们有没有想过老板给你们发了多少年工资、奖金,缴了多少年社保公积金?有没有想过老板借债、抵押房子、借网贷给你们发工资、交社保公积金? 还有,员工上班摸鱼、工作不达标甚至出错、工作态度恶劣,公司忍无可忍将其开除,员工仗着劳动法撑腰,要求赔偿,如果公司不答应,直接仲裁或起诉,结果自然是企业败诉赔偿。可这是最终结果吗?也不是!最终结果是,这个公司在用人方面变得极度谨慎了,换言之,不敢招人了。 再有,员工入职,想多拿现金,明确表示不用公司上社保,可一旦离职,仗着有劳动法撑腰,马上去举报公司,言之凿凿称企业不给上社保,结果是企业赔偿了事。员工得意了,可这笔赔偿款,是你们蓄意坑害企业的,你们真的能拿得心安理得吗? 更有甚者,企业经营出现严重困难,资金链断裂,万般无奈之下出现欠薪,个别员工投诉到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不问青红皂白立马到公司进行全员核查,先是发整改通知书限时发薪,接着是进行处罚,罚款之余还要求企业给员工50%—100%的赔偿。企业已经落入井底了,人社局还往企业扔石头,这还有天理吗? 可以说,劳动法已经成为当下民营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绊脚石,已经让众多民营小微企业主噤若寒蝉,已经让众多信心满怀的创业者伤痛欲绝,已经让众多小微企业不敢招人…… 这样的结果,真的是我们引进劳动法的初衷吗?故此,我不得不说,劳动法,真不应该仅仅保护劳动者,也应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一下小微企业,你说呢?

5 阅读:148176

评论列表

大南路

大南路

4785
2024-07-18 16:43

能把无耻说的这么冠冕堂皇你也不是一般人啊

佛系青年 回复 09-18 02:24
无耻之徒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9-09 21:25
好的愿望未必带来好的结果。劳务派遣就诞生在新劳动法颁布后,想想吧

momo

momo

3619
2024-07-03 00:29

小编今年底来帮我砍甘蔗吧,记得带米来…

恢复 回复 08-31 20:14
每天有的砍?签合同吗?不干有赔偿吗?完不成任务要罚款吗? 只要不是高门槛的垄断型企业,分分钟会倒闭的

僧骨鬼域 回复 09-19 01:44
万一作者就好这一口呢[doge]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1352
2024-07-18 19:08

胡说八道偷换概念,一张嘴就是老板给员工做了多少多少,完全不提双方是雇佣各自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员工按照协议完成了责任老板也应该按照协议完成自己承担的。不是他喵的老板白给员工的。

huhuer 回复 08-03 02:15
建议直接开除全部员工,全都自己干,这样赚的更多还不用给工资,一举两得

岁月无情 回复 08-04 18:14
你这打击面太小了,全球的老板都这样的思维,只不过发达国家人口少,为了更长久的利润做的好一些而已,中国如果只有欧美人口比例的话,也一样,现在人口过剩,一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只能被动接受不平等

可怜猫

可怜猫

1024
2024-07-02 23:56

老板赚钱应该多分给员工,不然凭什么让人跟你。人要有起码的良心。

烦恼饭特稀 回复 09-25 13:53
可以啊,分红啊,赚了多分,赔了亏本啊

111111 回复 烦恼饭特稀 09-25 16:11
所以华为 胖东来员工卖力啊 有几个当老板的能有这胸怀

随机

随机

676
2024-07-02 23:55

员工拿股份分红的吗?

用户91xxx09 回复 温暖的花园世界 09-16 15:45
屁话,公司赚钱给你发分红了?

温暖的花园世界 回复 08-07 09:17
职工劳动就是投资。

張文胜

張文胜

517
2024-07-03 08:29

你就是个人渣

云中睡 回复 09-13 07:21
同感

气魄源于自然 回复 08-12 13:45
英雄[作揖]

流浪者

流浪者

317
2024-07-19 15:09

一边人员过剩,一边有工作就要拼命加班,让企业少招人,一边拼命压榨员工,最好不要工资,一边产品拼命降价也买不出去。这些都是怎么造成的。专门为企业说话有意思吗。

今日品茶 回复 07-31 23:51
这个人有本事,你开厂,工资高,福利好,又轻松,大家都愿意跟你干

潼宝 回复 09-15 04:36
对[点赞]

脚下的路

脚下的路

304
2024-07-19 20:21

我觉得这个有一定的道理,5天8小时和五险一金对我来说有点太远了,我愿放弃这个权利换来拖欠工资也得老板由警察刑事拘留的权利。拿不到工资还要劳动仲裁实在太难了,普通工人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劳动局在哪里。

脚下的路 回复 08-03 05:49
你是学生,没经历过社会的毒打,工资问题根本不需要证据,没有那个老板会没发说发了,不发工资的理由都是拖,比如等几天或者下个月给你,或者是迟到5分钟罚款500这种。你去劳动仲裁去法院大概率你赢,但是劳动仲裁和打官司流程下来大半年过去了,他赌的就是你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去搞他,赌赢了他白赚几百几千,赌输了也可以把本来应该给你的钱无利息的借用一年半载。稳赚不赔的

思维导图 回复 脚下的路 08-03 11:50
你自己放弃了起诉的权利就别怪其它的了。不走劳动仲裁,走刑事窗口。法人有案底会是什么情况?想一想。为了他的下两代,他得求你……

孤魂野鬼

孤魂野鬼

233
2024-07-19 15:04

员工给老板干活,老板发工资,天经地义。至于企业经营困难发不出工资,别甩锅到员工头上,员工只是按照老板的意思干活。你要员工发挥更大的力量就要多发钱,只往自己口袋里装,谁会给你卖力

用户15xxx98 回复 09-13 08:52
你的意思工作007,工资吗算了嘛,毕竞老板辛苦

陈优红 回复 07-26 08:44
公司倒闭了,工资发放,等着一起吃火锅烧烤,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33
2024-07-19 17:40

有能力遵守劳动法就开公司,没能力开公司就去搬砖,干个体户,又想发财又不想承担风险哪凉快哪呆着去[静静吃瓜]

郑虎虎 回复 07-23 22:08
没能力的只会去羡慕别人,真的有能力的才不在体制,而且当老总去了。

嗯嗯 回复 郑虎虎 08-13 19:26
老总也受到8小时的管。

大阳

大阳

162
2024-07-19 21:43

权利义务要对等。过度保护劳动者,确实适得其反,很多企业不敢请人,不敢发展,以前整体经济增长快,企业还能够勉强承担这种成本,随着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确实不敢雇新人,而大部分人其实是不具备自己创业的实力或者条件的,只能被动失业。

李孟子 回复 09-22 01:50
打工人拿的是其创造价值的很小部分,大头给了老板。所以老板必须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从来没有过度保护劳动者的事发生,从人类诞生起,没有也不可能发生。

用户10xxx18 回复 09-25 22:22
傻逼一个

守若

守若

160
2024-07-19 14:39

从没有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89xxx95 回复 08-12 23:10
正是我想说的话

用户10xxx79 回复 08-13 08:24
这回你就见着了[呲牙笑]

面壁光头

面壁光头

159
2024-07-19 18:11

小微企业之困!!所以无人敢创业,敢创业无论成败都是真英雄!!!

陈三 回复 08-02 06:24
小企业家庭作坊生产沿海地区非常多偷偷制造假冒产品打的公司

屹立山峰 回复 08-13 10:49
垃圾企业倒闭,有利于市场秩序,低价,假冒,窃取产品技术,咋骗都是那些垃圾企业。

敏君

敏君

123
2024-07-19 13:11

这是什么人啊?违法了还有道理?

陈优红 回复 07-22 09:29
如果公司困难,老板可以卖掉些公司设备、机器,给员工发工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03
2024-07-19 16:36

此文舔的好,下餐加根骨头!

用户99xxx12 回复 07-23 23:52
再加一勺狗粮

平塘古渡 回复 09-09 10:52
大便甩给你

用户48xxx70

用户48xxx70

98
2024-07-19 18:34

无耻之徒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98
2024-07-19 09:59

那么员工权益谁来保护?你这样说是为了保护企业,员工谁来保护。

用户12xxx45 回复 08-26 16:56
工会!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88
2024-07-19 23:56

你还做啥企业,赶紧关了跟他们去抢岗位去,让他们找不到工作,还能去哪里告你?经济下行趋势下,千万别创业,打工的人根本不会在乎你的投入,只在乎你是否给他们发钱!

阳春四月 回复 09-09 11:43
大老板这么闲吗,一看就是中学生,心智都不成熟那种

Loki 回复 07-25 18:04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老祖宗已经把道理说透了,不需要抖机灵。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76
2024-07-19 15:34

你就不该加入WTO

狂风

狂风

75
2024-07-19 16:29

扯淡,现实是很多公司都不按劳动法来,比如说起码有一多半的工厂都不会买保险,多半的工厂不加班会对你进行惩罚,没有什么自愿加班,但是就算你告了劳动局也是一个扯皮的结果

东来东往 回复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07-25 02:39
你他妈的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倾毕生支持刘博士 回复 07-24 07:51
我们浙江至少没有一家公司不买保险,连一家个体户面店都会买保险

Jay

Jay

71
2024-07-20 10:45

现在员工是弱势群体的事实竟然被无良作者歪曲了!

111111

111111

63
2024-07-03 09:37

你是想回到员工不当人的年代?

吴礼辉 回复 07-23 23:05
你觉得你现在活的就一定像个人

111111 回复 吴礼辉 07-24 03:15
那你像人吗

牛酱

牛酱

63
2024-07-19 18:01

当老板就要承担责任,风险,你发财了,住豪宅,开豪车,娶美女你会想到员工吗

3米长 回复 07-24 08:10
老板的终点都是老赖,全身而退的少之又少

知足常乐 回复 07-20 08:20
老板在想着降成本[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61
2024-07-02 23:58

[微笑]啊对对对,老板招人吗?我老婆律师,父亲法官。

用户16xxx38 回复 07-20 07:53
这种人更不敢用,除非做大企业的法务。我有个朋友本来自己就有执业律师资格证,偏偏去应聘做了销售。后来与老板产生纠纷,直接带了三个人的律师团队去法院,把老板整惨了[哭笑不得]

老骥伏枥

老骥伏枥

61
2024-07-19 17:42

张五常!黑白无常吧!净睁眼说瞎话

风の心声

风の心声

52
2024-07-18 22:08

老板换别墅了,换豪车的钱不是员工赚的嘛

顺百年陶瓷~

顺百年陶瓷~

50
2024-07-19 15:12

你怎么有脸说。话!你死了。人家会高兴吗?

人生无悔

人生无悔

48
2024-07-03 06:45

小编,我家打扫卫生,带饭来。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43
2024-07-19 22:48

这种文章也能写出来,只能说什么奇葩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来

迈一步

迈一步

42
2024-07-19 15:02

是不是还不应该把辫子剪掉?

嗨喽wDG 回复 07-24 08:02
还应该裹上小脚脚[吐舌头眯眼睛笑]

人生无非就是被他人笑笑而已

人生无非就是被他人笑笑而已

41
2024-07-03 00:02

[并不简单]我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有权利 但凡我有 豆沙了

寻找香雪海

寻找香雪海

40
2024-07-03 04:57

是谁恨不得员工一天24小时无休不拿钱?是谁拖欠工资安然无恙?是谁跟小姨子跑路?谁站出来说手机!

笨笨 回复 07-19 22:44
是我黄鹤黄厂长,怎么不服气吗?

木子

木子

39
2024-07-19 22:37

老板的黑心你是一点不说啊。

凌晨看星星

凌晨看星星

29
2024-07-19 22:22

新劳动法出来,广东江苏垮掉一大批私人企业,至今没缓过来,什么时候都要好员工和坑的员工,也有好的老板和坑的老板,现在大多数老板过得真不如员工,所以不想再投资办实业。

不烦 回复 08-22 00:09
老板过得不好是什么原因呢!比如做外贸的过得不好是因为欧美跟我们关系不好导致的!做内销的过得不好使因为国内消费不动国人没钱!门面店过不好要嘛是东西不好要嘛是门面费贵!纵观所有行业有因为员工而导致老板不好的嘛!中国的企业把员工当人看的真的少之又少!那什么超市的老板对员工挺好他过得不好吗!

刘哥传说 回复 07-24 12:35
你没本事不开工厂了,放心别人不会因为你失业的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28
2024-07-19 21:34

了解下国外的分配比例再来写文章,国外白领和蓝领工资差异水平非常小,国内呢?

今年赚很多钱 回复 07-23 22:23
国外美国普通人一个月只有税前一千多两千美元,哪里多了?

闲人 回复 07-21 21:04
外国差距小是工会的作用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7
2024-07-19 22:26

这种现象确实存在,并且有些员工不怕开除,成了老油条。工作质量差,拖拉。最终企业倒闭。

黄蜂。。。黄昌有

黄蜂。。。黄昌有

26
2024-07-20 09:54

自己无能又想做老板,为什么别的公司混得风生水起,如你却一败涂地,反思过自己吗?靠压榨员工的公司必走不远。

吉卜力

吉卜力

26
2024-07-23 18:35

跟资本家共情,你忘了本了

沐云尘

沐云尘

25
2024-07-20 14:45

老板买豪车住豪宅还惦记着员工这点工资,欠薪还有理了啊!天天给你白干,员工不要吃喝啊?特别是结婚了的房贷车贷可不会管你,不及时上缴会被征信拉黑的。

长天一色

长天一色

23
2024-07-19 23:35

最扯淡的是,有的是基础疾病在厂里发病身故,在上下班途中身故,都属于工厂责任,这太不合理。

天乐 回复 07-24 04:34
你给他买了社保,这个社保局会去解决,也不需要你厂里赔。

今年赚很多钱 回复 07-23 22:24
只有上班途中,下班没有

想入红尘

想入红尘

21
2024-07-19 23:03

搬过来也没事,关键你搬过来用还双标?这就有点不要脸了啊?

海

20
2024-07-20 12:22

老板赚了钱,买豪宅豪车,养小秘小三的时候,想过给工人加工资吗

克里斯蒂亚诺

克里斯蒂亚诺

19
2024-07-19 21:14

没打过工吧?

沙塘一叶

沙塘一叶

18
2024-07-19 23:58

开不起厂别开,讲这么多有七用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18
2024-07-19 15:29

歪理邪说

止爱、泡泡糖

止爱、泡泡糖

18
2024-07-20 15:16

这人疯了吧,怎么着还要开启付费上班模式,家都不要了,都要为了老板拼命是不?还有啊,有些企业老板做大了就想着把钱拿去国外,他为什么不回报国家呢,真是不识大体,资产上亿的老板为啥就不能给贫穷员工买车买房呢,太不体谅人了吧,我都把公司当家了,作为家人,给我买个房不为过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8
2024-07-20 13:44

实际上我也赞同。那你也可以像外国一样民众都拥有枪支弹药的权力,这样老板就不会拖欠人家工资了。

你好

你好

17
2024-07-20 00:28

在无法发展到科技真正成为生产力之前,传统业态的小微企业个体由于利润低,技术基本没门槛能够解决劳动就业就很不错了。对于高技术高盈利的企业应严格遵守劳动法

Nice 秃 meet you 回复 07-24 22:29
现实就是很矛盾,很魔幻。中小企业消化了国内大部分就业,但是,“不遵守”劳动法的基本也都是这些企业。按劳动法执行可能死一大批企业,被“失业”的人是该高兴还是悲哀?国内这么多劳动力需要就业,活下来的企业有能力消化吗? 现阶段应该针对那些有能力遵守劳动法,但是“老板”故意损害工人利益的企业进行整治。

Nice 秃 meet you 回复 07-24 22:17
你是看新闻看多了,免税低息贷款民营企业能享受到的都是不缺钱的,真正需要贷款的小企业门都进不去。

冰风谷

冰风谷

17
2024-07-24 10:02

谁在炒高楼价?这个要用真金白银去托吧,你不会告诉我几万一平是老百姓炒的吧?那问题来了,老板有钱炒房,却想办法让员工做牛做马,还要高价租房。这又是神马道理?

用户89xxx62

用户89xxx62

16
2024-07-20 10:44

张五常是傻逼

zengheng2620061

zengheng2620061

15
2024-07-23 17:47

说句你最不想听的话,全世界最黑心的就是中国民营老板!

solor

solor

14
2024-07-20 08:53

中国最大的麻烦是:企业没有欧美的盈利能力,员工却希望得到欧美员工的待遇[滑稽笑][滑稽笑]

Blueblue123 回复 07-23 22:59
员工其实很简单 上班拿工资 企业认为这个人能用 同时也是经过了试验期的 只想稳定工作 稳定工资 就能稳定生活 你把企业的不稳定经营归到员工的责任 这分明就应该是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 好了是企业老板的 只拿死工资 坏了亏了就可以随便扣工资 吗 这种权利与义务是劳动法来管吗 这才怪了

祖安刺客  艾克

祖安刺客 艾克

13
2024-07-20 10:10

比周扒皮还厉害

方    言

方 言

13
2024-07-20 20:02

见过不要脸的,像这样不要脸的,还第一次听说!!!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3
2024-07-20 14:58

不照搬是对的,应该是拖欠工资的企业直接吊销,实控人和法人终身不能开办企业就对了

good lucky

good lucky

12
2024-07-03 09:42

没有劳动法你还要惨

海之风

海之风

12
2024-07-20 14:23

西方:你可以不要侮辱我们么??

不是你的菜

不是你的菜

11
2024-07-20 04:32

一切按合同办事,谁也别装!谁带头违反合同就得受罚

飞翔

飞翔

11
2024-07-20 14:19

不给老板创造价值老板会给你发工资?老板不挣钱会雇人工作?老板不挣到心里预期公司会一直运营?开着豪车又哭穷一直会说你们比我幸福多了😅

胖子康康

胖子康康

11
2024-07-20 15:55

赚钱的时候,老板自己搂了。经营不善的时候,就说我给你发了那么多年工资和奖金,你应该净身出户自谋出路?自己想想合不合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1
2024-07-21 00:21

干活拿钱是天经地义的,但是n+12n+1,就有点扯了,老板自己都活不下去了,怎么给你2n+1?能活下去还用裁员吗

杀千刀

杀千刀

11
2024-07-24 01:26

真是无耻啊,了解下九十年代末,二千年初那段时间,南下广东打工一月三四百,请假不批,旷工罚一百,旷工两天叫自动离职,一分钱都没得拿,最惨的是最低要押一个月工资,所以很多时候两个月工资说没就没,而且特么还不给辞职,辞职也不批,很多人往往只能选择丢掉一个月工资走人,我敢说所有70后跟85前在广东进厂打过工的,因中途有事,或者想换份工作的,或多或少都因辞职不了而丢掉过工资.

用户20xxx92

用户20xxx92

11
2024-07-24 05:59

身有同感,有些员工随着年龄增大,进取心没了,能力不提高,跟不上公司发展需要,你开除他吧,他给你搞劳动法,不开除他吧,仗着是老员工,他天天磨洋工,就等着公司开除他,好拿补偿,不开除,又要天天发工资缴纳社保。微型企业难以发展,这劳动法是有很大关系的,按说公司是法人和员工应该是平等的,员工做事达不到要求,磨洋工之类,公司就应该可以解除合同,可是现在的劳动法过度保护劳动者,只要仲裁,基本都是劳动者胜诉,根本不管劳动者是不是无赖型,偷懒型,能力不达标型,总是说工作多少年了,要赔偿,可是之前工作,公司工资社保已经缴纳了呀!过度保护劳动者,就是法律的不公平。

掌柜的

掌柜的

10
2024-07-20 07:50

企业主都不傻,比如我们公司就不招刚结婚还没要小孩的,不是抠门也不是没有社会责任。省出钱来给其他员工不好吗?现在留住老员工的唯一方法就是加薪,加的越多员工越稳定,企业越有竞争力,不是像屌丝说的有了利润装老板兜里。现在老板要的是想办法让企业活下去。优胜劣汰,把垃圾员工开除,而劳动法保护的就是这些垃圾员工。

寡人与你拼了 回复 07-24 09:35
别的员工努力工作,个别员工摸鱼还拿同样工资,就是对其他员工的剥削,不公平。这样下去大家都摸鱼了,公司就夸了。所以坚决要剔除害群之马,以前n+1无所谓因为月薪本来就不高。现在互联网公司动辄五六万的月薪,n+1拿到几十万赔偿,不管对企业还是对其他员工来说都有失公道。摸鱼怠工还能拿到几十万赔偿,换一家继续混,这帮职场油条都这么干了。

Η霍ギ元甲∮

Η霍ギ元甲∮

10
2024-07-20 15:38

讲良心的老板有,但不多。

自然

自然

9
2024-07-20 07:31

他讲的确实是事实!工人可以炒老板,老板不能炒工人,炒就赔钱!一个企业不管你干了多长时间,倒闭就得五马分尸!税和工人补偿少不了!

罐头亦疯狂

罐头亦疯狂

9
2024-07-20 08:26

别瞎喷,谁开工厂谁知道。有本事喷的最凶的去开工厂试试

我就是我 回复 07-23 21:04
开不起别开。

用户47xxx27 回复 07-24 00:17
你有病吗?开工厂包发财谁还打工?你做老板不是生就是死,别人打工半生不死

龙旋风

龙旋风

9
2024-07-20 16:26

看看河南胖东来是怎么做的!

晨风暖

晨风暖

8
2024-07-20 17:46

有见过老板每天去拉业务,晚上跑滴滴,就是为了给那几个员工发工资,员工在办公室吹空调,做资料。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7
2024-07-19 23:08

角度不一样,道理也不一样

sunshine

sunshine

7
2024-07-20 05:15

以前的底特律,汽车城,基本上全美最富有的城市,后来工会介入后,结局都知道了

laogewang

laogewang

7
2024-07-20 16:56

老板们挣钱显富时,你怎么不说让他们给工人们多发钱,老板开公司目的就是赚钱,工人们凭什么和老板共担风险,是股东吗?你站着说话不腰疼。

書卷

書卷

7
2024-07-20 13:32

现在待着这家离职才给补工资结清...在职的只发80%...欠了两年我还在

打奥特曼的怪兽

打奥特曼的怪兽

6
2024-07-19 22:33

你以为这样写就可以成热点吗?

黄华

黄华

6
2024-07-20 14:53

哪个玩意播的种

gsisj

gsisj

6
2024-07-21 08:25

企业遵守劳动法不就好了 老板不遵纪守法 反倒是法律的错 看来小便也是个违法乱纪的人

秋枫

秋枫

6
2024-07-21 01:40

世上不存在绝对的公平。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说法与做法也就不同。对自己有利的就说好,对自己无利的就说不好。企业与员工其实就是买卖关系。最好的关系是物有所值。你给多少钱.,我办多少事,天经地义。至于不良的老板与不良的员工确实也存在。只有用法律法规来约束。但愿每个人做一个尊纪守法的好公民。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
2024-07-24 20:28

这篇文章很有道理

慕然

慕然

5
2024-07-20 06:58

连员工工资都发不了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国家要来何用?直接倒闭算了。难道员工带资上班??

时光如飞

时光如飞

5
2024-07-20 07:45

如何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是个现实问题,必竟绝大多数就业是靠这些小微企业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4-07-21 00:41

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挑动劳动者和民营企业的矛盾,一看你阴阳怪气的文笔,就知道你想干什么,最近这类小作文又多起来了,看来狗粮又发到位了

用户18xxx46

用户18xxx46

5
2024-07-21 08:08

是非不分,你可以噢,打工者本来就是弱势群体,被你说成是欺凌者。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5
2024-07-24 00:02

真正把员工放在第一位,把良心放在头顶的企业就没有干不下去的。

思聪

思聪

5
2024-07-24 07:01

12小时工作制月休两天也属于劳动法吗?哪个厂不是工作12小时

詹洪华

詹洪华

5
2024-09-09 14:05

中国老板太坏了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5
2024-09-10 12:25

工人不是生活困难谁愿意为工厂老板打工?你是专门为老板说话,老板赚钱的时候是以70%的利润分配给工人吗?

王飞天

王飞天

5
2024-09-14 22:17

老板赚钱时也没分给员工啊

小李

小李

5
2024-09-21 23:39

大家是否还记得2017年之前基本都是3班倒的多,8小时,或者两班倒8小时,加班也没现在严重,岗位分配也够,都是工厂到处差人工作,当时工资也还行,购买力也行,现在加班严重,都是2班倒11-12小时,核算下来还不如之前的工资,感觉工资的数字上去了一点点,购买力不如之前了,

小明

小明

5
2024-09-25 13:05

不是老板给你发钱,是老板花钱办他的事啊

666中国强则少年强

666中国强则少年强

5
2024-07-21 09:01

放屁,明明老板不想交社保。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5
2024-07-23 23:58

中国本土企业是最压榨员工的,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偏远县市私人企业主不给员工办理社保,超时加班并且没有节假日多的是。这种没有良心的企业死一百遍都没人同情。

书剑恩仇录

书剑恩仇录

5
2024-07-24 09:03

博主真是奇葩,劳动法是维护社会健康有序的基本社会法则,那几个老赖去否定法的重要性,也是醉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4-07-20 08:27

员工有本事自己创业,

用户10xxx94 回复 07-24 00:02
老板有本事不要请员工

逍遥征爷

逍遥征爷

4
2024-07-21 00:11

老板挣钱的也是也没多给我开工资啊

houzaimen

houzaimen

4
2024-08-21 23:57

合资企业倒闭,给员工十几万二十几万的遣散费,你老板怎么不学习了?现在那些坏老板卷钱跑路的能还粉个屁啊!

仙尘

仙尘

4
2024-08-28 12:37

哈哈哈,这么想来我老板挺可怜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江湖

江湖

4
2024-08-28 07:23

一句话就是老板可以白嫖,而打工仔只能逆来顺受,无耻到极点。

用户55xxx64

用户55xxx64

4
2024-09-15 11:04

没有员工给企业卖力工作,老板拿什么挣钱?干活就得给钱,欠薪还有理了?你如果说老板把股份均分给每一个员工,我就认同你说的?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4
2024-09-17 13:06

老板发财了分给员工吗?

龙龟

龙龟

4
2024-09-21 18:48

中国大企业养老保险还买,小老板有几个买保险,中国有几家企业不让员工加班,有几家公司不压员工工资,

吴其纶

吴其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