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李世民一比较相形见绌啊​​​

球场技巧说 2024-07-12 22:02:16

霍去病李世民一比较相形见绌啊 ​​​

4 阅读:30149
评论列表
  • 2024-07-13 21:42

    霍去病低位低微,属于仆人出身,因为姨妈卫夫人被汉武帝选中才开始开挂,李世民的老子世袭贵族,论领兵打仗绝对霍去病更牛,毕竟几百骑可以追着匈奴打得找不着北,李世民有这能耐吗,有可比性吗

    哈哈 回复:
    虎牢关李世民3500人灭十万兵马的窦建德,这个霍去病很难做到。看看排名就知道,李靖排名在霍去病之上,李世民因为是皇帝不参与排名而已,参与的话绝对在李靖之上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回复:
    唐宗的用兵打仗能力和自身武艺是不容诋毁的,“一手弓,一手刀,近者刀劈,远者箭射,万军之中,勇不可当。”
  • 瞎逛 179
    2024-07-13 19:16

    李世民最高光时刻用现在的话:亚洲洲长、东方话事人,中东常务副洲长。这是霍去病无法达到的高度

    蒜头 回复:
    霍去病24岁死可以名流千古,李世民要是24岁死肯定没这待遇。
    大方先生 回复:
    亚洲洲委书记。
  • 2024-07-13 21:45

    封狼居胥才是统帅的最高成就!打天下做皇帝的数不胜数。

    Tree 回复:
    李世民还用得着封狼居胥?突厥都灭了,还封啥封
    wtaizjm 回复:
    照你这么说打天下的将军更多,称的上千古一帝的就那么几个。
  • 阿麟 87
    2024-07-13 21:44

    李世民是唯一在为将&为君两个方面都做到极致的君主,朱和赵在为君方面都差了一点,也就刘秀&杨坚可以比肩之。

    轩辕玄武 回复:
    内缩是大明战神朱祁镇好嘛
    轩辕玄武 回复:
    朱棣之孙,朱瞻基,六边形皇帝,文学吊打国内大儒,武学打的周边异族嗷嗷叫,艺术也是国内各顶尖等等,没有短板。
  • maris 84
    2024-07-13 21:45

    李世民的成就既包含自己的出身,又包含牛逼的队友,和霍去病没法比

    maris 回复:
    我觉得第一个就不能比,非刘姓不得封王啊
    用户17xxx69 回复:
    李靖是强,但是你要说在唐朝平定天下的时候作用比李世民大,那就不可能,李靖在李世民上位之前就基本上就是在打萧洗的时候初露锋芒,但是那个时候的李世民已经是把整个天下基本上都给收拾了[哭笑不得],而且霍去病貌似不能说李世民靠队友吧[拍手]漠北之战我没记错是卫青拿着普通兵去打了对面的主力吧[哭笑不得]
  • 2024-07-13 18:47

    李世民出将入相再登基当皇帝。皇帝还是治世,没有哪个皇帝做到这种程度。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杨坚,赵匡胤都是出将入相再当皇帝。杨坚更是给大唐打下了基础。开局一个碗朱元璋更是🐮
    骑驴上高速 回复:
    汉光武帝刘秀,位面之子,没有缺点的六边形战士
  • 2024-07-13 19:30

    皇帝的儿子,封王算成就?就是个傻子也能封王吧?

    画心为牢 回复:
    你怕不知道唐的半壁江山都是李二打下来的吧,
    Tree 回复:
    都不想打了[哭笑不得],王世充窦建德之流难道就是装装样子而已?薛举怎么按着李世民打的?
  • 2024-07-13 16:34

    这类历史人物没有比较的任何意义。两人所处的时代背景都不一样。

    用户17xxx69 回复:
    这个才是我最支持的
    夜宵 回复:
    有一点还是能比的,霍去病在怎么打也成不了君王
  • 2024-07-13 22:18

    帝王成就,首选秦皇汉武。武将成就,首选封狼居胥[作揖][作揖]

    胡说八道 回复:
    汉武靠的文景之治给他留的遗产,唐太宗靠的是自己打下来的江山,根本不可比
    就用这个名吧 回复:
    你知道安西都护府在哪吗?怎么来的?匈奴人送的?
  • 2024-07-14 00:55

    霍去病牛逼,但他背后有强大的汉朝作后盾,皇帝支持,大将军支持,兵强马壮,年少得意。他有超强的机动战略意识和胆识过人。而唐太宗李世民打天下却不是中华大地军阀割据一方,各种各样的称王称帝,每一个城池都需要上攻伐谋,既要武力征服又要夺取民心,还有招抚敌人,让敌军倒戈投降,最后还得自己想办法招兵买马,筹集钱粮,既要想统一中华又要抵御外族入侵。从难度和能力讲李世民能力肯定比霍去病高几个档次。霍去病属于汉人开创战功赫赫有名具有标志性的历史先河。但说道能力全面方面李世民这种文武双全的君主不可同语,而且站的高度看问题完全不一样

    we 回复:
    说的公正,全面,正解
    用户10xxx90 回复:
    打天下的是李渊啊,为啥你们怎么都觉得他是工具人,李渊起事的时候李世民才多大啊,你们怎么会觉得李世民有能量造反的,李渊打的天下,李世民继承天下后治理的天下,理智点,李家造反的背后还有很多门阀世家的支持,还有突厥的助力,李家造反后文治方面是李建成为主,李世民皇帝做的很好,但是他是真的没能力打天下,你想象的李世民其实是朱元璋啊大兄弟
  • 2024-07-13 19:40

    打的都不是一个副本,一般来说对外战争功绩大于内战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但是李世民的对外战争成绩不下于卫霍[滑稽笑]
    用户13xxx18 回复:
    李靖打的? 你怕是不知道人家当了皇帝也敢带头冲锋打战的那种 李世民几乎一辈子都在打战 也是少数能善待跟着自己打天下的臣子的
  • 2024-07-13 19:49

    没撒好比的,霍去病打出了汉人的脊梁骨,李世民让汉人民扬天下

    紫川み 回复:
    国横以弱而亡,独汉已强亡。大秦可没这种评价
    用户15xxx66 回复:
    不和唐有关系,你说和什么有关系?
  • 2024-07-13 20:10

    你把家里人打趴和你把外面黑社会揍趴,这功绩能一样吗?

    ABCDE12345 回复:
    一个呢,是刀钝了有人给你磨刀递刀,冷了给你递衣服,饿了给你送饭,累了给你铺床叠被,你不用担心冷了饿了累了,也不用管那些东西哪来的,更不用担心有人背后给你捅腰子,有人帮你护你,你只需要专注于砍砍砍。另一个呢,刀钝了要自己买自己磨,冷了要自己去缝衣服,饿了自己煮饭,累了自己搭帐篷,除了砍砍砍,每天还要为下顿有没有吃的,晚上有没有地方睡而发愁,更要时刻小心背后有人摘你的肾。这2个人能力一样吗?
    孤獨的葉 回复:
    唐朝对被封的战争比汉武强多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当然,主要还是因为军事装备的发展。汉武时期还没有马镫,骑兵完全没得比,唐朝时候,骑兵装备相对成熟,汉人对面北方外族的先天劣势被缩小了。
  • 2024-07-13 14:31

    爹不一样,没有可比性

    红尘半米 回复:
    霍去病的条件比李世民好。
  • 2024-07-13 22:25

    霍去病是封狼居胥的仅1人。皇帝到有好多。

    老君 回复:
    你看看李世民灭了多少国[静静吃瓜]
    啦啦啦啦 回复:
    窦固不是?蓝玉不是?只是霍去病是第一人而已[狗头]
  • 2024-07-13 16:29

    李世民是要节制天下兵马的人,霍去病是要砍死匈奴的人,目标不一样,成就自然不同。

  • 2024-07-14 00:45

    就军事而言,霍去病封狼居胥,成为后世将领的目标标杆,这波我站冠军侯。

  • 2024-07-13 21:39

    李世民带多少兵将?霍去病带多少兵将?李世民是打内战,说难听点是剿匪(各路反王),霍去病是外战,以少打多的情况下打的是外国的精锐部队,俘虏别国的王爷,意义能一样么?李世民在登基后都还认怂和亲

    老君 回复:
    李世民只打内战?你以为是赵怂?查查吧,李世民父子灭了多少个国家[静静吃瓜]
    用户17xxx95 回复:
    老兄,霍去病背后是大汉七十多年励精图治攒下的家底,面对的是被他舅舅极大削弱的对手。霍去病的崛起,是卫青被刻意雪藏!其实霍去病不世出,卫青也完全能完成扫平匈奴的任务,漠北之战,匈奴的主力也是被卫青所灭,要知道那时大汉的精锐部队是掌握在霍去病手上,卫青率领的是他外甥挑剩的部队!李世民彼时国家刚刚完成国内的统一,民生凋敝,百废待兴,哪有实力击败乘火打劫的突厥?况且渭河之盟相对来说并不是什么不平等条约(大宋还有皇帝凭着丢人又丢财的条约去泰山封禅呢),君不见两三年后大唐就把能骑善射的突厥变得能歌善舞了,这种复仇速度,非常了不起!
  • ManUtd 27
    2024-07-13 16:07

    都不知道纬度的,军事得有仗可打才行啊,李世民往后的经典战役太多了吧

  • 2024-07-13 22:13

    关键霍去病还被司马迁贬,李世民自己皇帝可以改历史。各位自己判断吧

    风继续吹 雨一直下 回复:
    历史都是假的,我们都是从认识的那一代开始的
    品茗﹏聽雨 回复:
    太宗见六月四日事,语多微文,乃谓玄龄曰:“昔周公诛管、蔡而周室安,季友鸩叔牙而鲁国宁。朕之所为,义同此类,盖所以安社稷、利万民耳。史官执笔,何烦有隐?宜即改削浮词,直书其事。”(《贞观政要》卷七)
  • 2024-07-12 22:17

    一个打匈奴,一个...唉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阎百川先生 回复:
    咋地,李世民没打突厥吗,捷利可汗是自愿跑长安跳舞的吗[抠鼻]
    wsnd 回复:
    你以为骆驼在沙漠捡蘑菇呢?还保护费保护伞。
  • 2024-07-13 22:16

    论帝王成就,霍去病比不过。若论武将成就,李世民差远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7-13 22:58

    冠军侯和天可汗,反正都了不起,肆意评论?有几个人有这资历[抠鼻]

  • 2024-07-13 22:06

    李二的成就水分太大。大部分是天策府的手下创造的。说是个明君可以。从武将武力值和成就上讲,比霍去病差太远了。

    风雪念长安丶 回复:
    你猜,自古能军者,无出李世民之右也!这句话是哪位说的。
  • 2024-07-13 21:16

    一个老板,一个打工的,比什么比?

  • 2024-07-13 22:16

    李世民是一个君主的高度,霍去病是每个男人的高度!

  • 2024-07-14 00:20

    一句话霍去病以经走到人臣位之顶了,汉自刘邦后不封异姓王!

  • 2024-07-13 21:15

    李世民就是霍去病转世,这个解释合理不。

  • 2024-07-14 20:29

    冠军侯从来都是将而不是帅

  • 2024-07-14 10:02

    这种对比没有意义,霍去病是民族英雄 ,李老二是明君但不算民族英雄。

  • 2024-07-13 20:02

    不同圈子比啥

  • 2024-07-14 10:36

    李世民他爹是什么身份?

    用户96xxx40 回复:
    吉祥物吧,反正全世界李世民最牛逼,千古一帝,天下无双,宇宙第一[哭笑不得]。就没人发现千古一帝这词是专为秦皇设的吗??啥人都敢用
  • 2024-07-14 22:15

    帝皇和将才怎么比?无聊不?

  • 2024-07-14 09:05

    小少焱的霍去病有一句歌词挺好的,19岁那年为将,武帝说和他好像,可他在19岁上,可有我这般模样?霍去病18岁封军功侯,追亡逐北,可以说是将军最高的荣誉了,说只说功绩的,霍去病战无不胜,打碎了匈奴折兰骑不败金身。李世民连战无不胜都做不到。霍去病不是死的太早,谁知道他成就会不会比李世民高。

    用户17xxx95 回复:
    霍去病的对手,已经被他舅舅极大的削弱了,他所处的时代,大汉对匈奴已经是处于攻势地位!李世民无论是国内军阀混战,还是国外的敌手,都是处于全盛状态,而且指挥的战疫太多,做不到全胜很正常!从军事的角度,如果取得战略上的成功,战术上偶有失利,也是被视为胜利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李世民也可认为是全胜!历史对武将还是比较宽容的,所谓百战百胜的统帅很多,比如吴起、孙武、白起、韩信、卫青、霍去病、李靖…,但你看记录他们功绩的都是最终战疫的胜利,并没有细化到过程中的每一场战斗,难道每一场战斗都是占上风?肯定是不可能的。就拿近的来说,林彪解放东北,四平久攻不下,还损兵折将伤亡惨重,不得不退却,但最终是记录四野辽沈战疫的伟大胜利。战争的复杂性是我们常人无法想象的,真正的全胜武将根本就不存在,也不可能存在!
    用户95xxx98 回复:
    霍去病杀的是李二的老祖宗
  • 2024-07-14 00:27

    论军事成就,霍去病完胜,其它方面李世民全胜,抛开蒙古,霍去病是我国历史上上下五千年打到最远的人。其次是朱棣。

    迷人的二哥 回复:
    兄弟,你是真的一点历史书没读啊,我心中的武将前三按时间排是白起,卫青,霍去病,这三个的中心思想都是大屠杀,你知道蒙古和甘肃是怎么打下来的吗,把这两个地方上的匈奴上杀光了这个地盘就是汉朝的了,卫霍当时用的战法是不去追主力部队,专杀你部落的老弱病残,杀到没人给你提供补给了你自己就会找我来决战。而且把你的小孩子杀光你也就没未来了。
    smart 回复: 迷人的二哥
    不跟学棒子写的历史书的人谈,说不过
  • 2024-07-14 23:05

    李世民那会有听说过“外患”两字吗?全国登记造册总共两百万户。再说一个皇帝为什么要和一个将军比打仗?汉武帝的成就也没李世民的高。

    狂梦蚀刻 回复: 永远的少年
    汉武帝呢,穷兵黩武,文景赞了几十年家底一朝用光,晚年再来个巫蛊之祸,汉朝直接烂完,李世民不仅自己把版图扩那么大,还给李治留了个好家底。
    永远的少年 回复:
    你去看看历史吧,还直面匈奴,真是无知。治国,李二怎么治国的?中央不集权,门阀林立,外忧内患.
  • 2024-07-15 15:38

    君臣怎么能在一起比

  • 2024-07-15 13:04

    离开背景谈功绩就是扯淡,第一:李世民他是以一国之力的战争,霍去病是多少人?第二:汉代的科技肯定不如唐代,就拿兵器铸造来说就不如!更不用说是后勤保障方面;第三,你拿一个门阀跟霍去病比就是瞎搞,同起点有几个做到霍去病的战绩!而李世民他们家就是靠背刺起家的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回复:
    背景都是相对的,第一霍去病是一一国之力做支撑才发动的战争,汉武帝后期没钱根本打不动。第二科技都是相对的和唐朝抢天下的诸侯科技不会差几个量级,第三李世民是贵族,其他诸侯也有贵族门阀支持
    用户15xxx66 回复:
    你好好看看历史吧!不要不懂装懂。李氏起家时就一关中之地。四周全是豪强,哪一个都不比李氏弱。霍去病乃全汉之力支持,如果没有汉武,卫青支持,早被匈奴灭了。
  • 2024-07-14 05:49

    唐太宗比较起点高,队员都是五星级,霍去病有啥?

    风继续吹 雨一直下 回复:
    武帝和卫青比谁差?
  • 2024-07-15 10:47

    出身不同,有啥好比较的,霍去病可是奴籍出身,李世民是贵族出身

  • 2024-07-15 20:26

    阶层都不一样怎么比?李二要比也是汉武帝,而不是跟汉武帝小弟的小弟比。

  • 2024-07-17 09:12

    封狼居胥至今仍是中华军人的最高荣誉

  • 2024-07-14 22:53

    你这比较不对。霍去病打的是一个巅峰帝国(当然,有一半是卫青打的)。而李世民打的是地区性军阀。简单来说就是打遍东南亚和打死美国的区别。

  • 2024-07-13 21:39

    天赋和努力决定你的下限,但出生决定你的上限。[得瑟]

  • 2024-07-13 19:26

    霍去病给开了个好头!让大家知道还可以这样打闪电⚡战!被希特勒学了去!

    飞哥☞擎天柱$ 回复: ☆純黒銫,洬掵↗姷訶钚鈳
    项羽那个是精锐之师……
    ☆純黒銫,洬掵↗姷訶钚鈳 回复:
    闪电战?第一项羽3万突袭刘邦50万万联军,第二卫青突袭龙城,霍去病只是把闪电战发扬光大而已…
  • 2024-07-15 02:19

    相比于皇帝,我更喜欢天可汗

  • 2024-07-15 00:14

    一个爹都搞不清是谁,一个爹贵不可言

  • 2024-07-15 14:08

    不是一个时代比个毛线

  • 2024-07-15 16:59

    一个是将一个是君主没法比东

  • 2024-07-15 07:17

    有什么好争的?一个是给自己干的,还有个是给人打工的,还用讲吗

  • 2024-08-31 11:04

    这么比的话都比不上康熙啊,8岁当皇帝

  • 2024-07-14 00:23

    汉朝的官职制度是三公九卿制。三公指丞相、太尉、御史大夫,其中丞相是最高行政长官,太尉是最高军事长官,御史大夫则负责监察百官并辅助丞相处理政务。

    用户11xxx83 回复:
    别逗了,正一品 官:太师、太傅、太保、太尉、司徒、司空、天策上将(唐太宗李世民称帝前的官职,之后不设)。 爵:亲王、公主 从一品 职官:太子太师、太子太傅、太子太保 文散官:开府仪同三司 武散官:骠骑大将军 爵:嗣王、郡王、国公
    用户11xxx83 回复:
    李世民天策上将水分大
  • 2024-07-14 15:34

    李世民24平定天下?知道玄武门之变的时候李世民29了嘛?张嘴就来?

    狂梦蚀刻 回复: 永远的少年
    哪个朝代,哪个皇帝完全评定天下了?就到了最后的清朝还有白莲教天天起义
    永远的少年 回复:
    到死李二都没平定天下,皇权不集中,内有世家门阀,外有游牧民族。
  • 2024-08-28 14:18

    这还用争论,霍去病根本没法跟太宗比,更本就不是一个层次,如果不是当了皇帝,李靖也得靠边站

  • W.ei 5
    2024-08-31 01:27

    一个将军,一个皇帝怎么比? 唐朝有军神李靖,这个人不比霍去病差吧

  • 2024-07-15 00:05

    君与臣怎么比

  • 2024-07-14 23:12

    不讲出身只拼能力的话,我觉得李世民更牛。记得韩信曾说 吾善将兵 君善将将! 能把很多不输霍去病的牛逼队友聚拢在身边 而且运用得当 这个难度更高点。

    用户13xxx95 回复:
    那不是因为他能力强,而是因为他是君。拼的更是出身,和能力没半毛钱关系。
  • 2024-07-15 09:11

    这就不是一个赛道上的,一个是皇帝,一个是将领。

  • 2024-07-14 14:37

    也就自己改史把自己吹的那么牛逼,是谁第一次独立领兵作战输得一塌糊涂的

  • 2024-07-18 14:15

    李世民?就那位改史的?拿一个皇帝和臣子比,就说明臣子已经可以和皇帝一样的高度了

  • 2024-08-13 16:18

    李世民那个时候天下大乱,霍去病那个时候他头上还有一个汉武帝,一个跟李世民一个级别的皇帝

  • 2024-08-30 06:56

    没可比性!即使是比,李世民也比不了霍去病,这里有两点,一,李世民是后来的唐皇帝,他的史实后来多有编撰美化夸大被人拍马溜须的嫌疑!第二所能得到的资源不一样,李世民是官二代富二代,享有最优渥的条件和资源!三,战术战法,战略层面霍去病孤军深入,游刃有余,使得大汉获取广阔的土地和战略要冲,也赢得了发展时间,再高一层次了讲是对外族的驱离杀伐,为中华民族赢得了发展空间都不为过算是民族英雄!而李世民虽有千古成就也不过为一己而战,战术战法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尤其第三点高下立判还用对比!🤔🤔🤔

    用户70xxx87 回复:
    真可笑。你就是个识字的文盲而已。还一二三的。傻缺。霍去病打仗那可是汉武帝全力支持的。连卫青都没这个待遇。整个大汉王朝为后盾 供人 供马 要什么给什么李二呢全靠自己。以后别再UC上说话了。暴漏了你的无知。抓紧时间去搬砖吧
  • 2024-08-31 15:22

    时代背景不一样,没有杨广这个败家玩意的话,短短时间败光他老爹的家业,李世民可能也出不来头,不过霍去病这人性格有缺陷,24岁不死的话可能后面就要被汉武帝给嘎了,别说不可能哦。他连自己亲儿子都嘎。

  • 2024-08-03 15:15

    论军事能力,李世民也配和冠军候比?连平阳昭公主都比不上。

    风雪念长安丶 回复:
    自古能军者,无出李世民之右者!
  • 2024-08-21 21:13

    李世民更牛,隋末乱世争霸天下局势比对在战争更加疯狂。霍去病的部队后勤都来自于皇帝,李世民的部队和后勤粮草都要自己来面对隋末乱世群雄逐鹿这种难度对比驱逐匈奴难度难太多了

  • 2024-07-14 08:58

    两个人都不是一个赛道,比什么

  • 2024-07-13 21:03

    一个王一个将怎么比

  • 2024-07-13 23:31

    霍去病和刘秀一样天运,真看实力不一定有李世民强。

  • 2024-07-14 10:26

    不评定能力,你确评定职务?

  • 2024-07-24 23:52

    李二如果不是皇帝,妥妥的十哲水平,霍去病也就一个72将的中上水平。怎么比??[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孤獨的葉 回复:
    那就是其他皇帝都是傻子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赵佶赵桓朱祁镇咋不给自己封个武圣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3xxx95 回复: 孤獨的葉
    因为他们要脸啊。
  • 2024-07-26 01:00

    任何的军事行动,都需要强有力的国力和不屈的民族信念作为支撑。所以光能打,背后还要有支撑,李世民是千古一帝。

  • 2024-08-18 07:26

    自古能军者,无出李世民之右也!以伟人的博览古书和经天纬地之才,能得到这样的评价,足以看出李二凤的军事能力。

  • 2024-07-14 06:10

    这么比也不科学呀!身份和起点不一样,能比吗?照你这么比,胤礽一出生就被封为皇太子,不比秦王和天策上将牛逼?

  • 2024-07-18 12:44

    是时诸宿将所将士马兵皆不如骠骑,骠骑所将常选,而敢力战深入之士皆属骠骑。可以试一下像李广李陵一样带步兵进沙漠找匈奴。

  • 2024-07-19 19:33

    那应该还是唐太宗厉害,就凭称号就知道了,天可汗,后来的铁木真也只是成吉思汗,可想而知亚洲洲长在当时所有外族心中是什么地位

  • 2024-07-30 11:48

    李世民在的时候,匈奴叫他天可汗。霍去病在的时候嘛,终归还是给卫青打下手的。

  • 2024-08-16 18:46

    霍,将才,他做过统帅吗?说句不好听的,他打的是最强大的匈奴吗?

  • 2024-07-14 22:37

    你这话题? 是讨论还是制造对立? 时代不同 留下的资产不同,霍去病是在大汉王朝开疆拓土,李世民是在他爸那继承的,再加上隋朝隋炀帝杨广留下的底子,这俩有什么可比性?

  • 2024-07-13 22:58

    李世民的牛逼队友是因为他的出生,而且巧的他出生在那个家族,并且还不是长子,才会天天在和军伍这些人一起厮混,而且他自身又有那种可以凝聚力,所以说平台很重要,自身很重要,机遇也很重要。纵观几千年历史又能有几个李世民几个霍去病,霍去病如不是姐成了刘彻的女人也不可能有封狼居胥,历史不能复制,同样的成功也不能复制,那些念叨着谁谁谁跟我一样的为什么人家成功了愤愤不平的,根本不懂历史和人事。

    顧諟 回复: 用户67xxx48
    对对,写错了
    用户67xxx48 回复:
    。。卫子夫是他姨娘
  • 2024-07-13 21:04

    比啥比,都做到了各自领域的巅峰

  • he56 2
    2024-07-14 09:29

    霍去病再活下去汉武帝害怕

    月伴星辰 回复:
    [静静吃瓜]霍光是武帝“周公负成王图”明面上获得巨大权力的,又不是搞阴谋夺取获得的
    品茗﹏聽雨 回复:
    霍去病的威胁远没有卫青大,汉武帝培养霍去病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分卫青的权。
  • 2024-07-14 00:31

    换句话说,没有霍去病的话,,未必会有李世民,,,,

    用户96xxx40 回复:
    霍去病打的好像就是李世民祖宗[开怀大笑]
  • 2024-07-14 10:19

    康熙8岁当皇帝,秒杀所有人[抠鼻]

    用户97xxx63 回复:
    不满周岁的都有
    子昊 回复:
    你要按年龄来,东汉大把秒杀康熙的[抠鼻]
  • 2024-07-14 14:23

    一个靠麾下将领,一个靠自己,不一样吧?

    用户15xxx66 回复:
    靠手下,李二很多手下都是在战争过程中投奔来的,你以为开始就有?没有出众的人格魅力和才能,人家会转投?霍去病能力勿容置凝,但只靠自已,没有大汉支持能做到?汉武帝和卫青二者缺一样,霍只带几千骑兵突袭匃奴也只能送命,最大可能和李陵一样,被人海战术打败。如果李陵和霍去病命一样好,有汉武全力支持和军神卫青辅助,成就也比霍差不了多少。
  • 2024-08-09 22:58

    比个锤子比,一个玩战略统筹全局的一个玩战术冲锋陷阵斩将夺旗的怎么比?玩战略的考虑的是如何调兵遣将如何灭国,玩战术的只需要考虑如何斩将如何杀敌都不是一个层次的有什么好比的?

  • 2024-08-17 10:37

    换个爹?

  • 2024-08-22 16:15

    两人没有可比性。。。。。。若比较,唐太宗应该和汉武帝比,霍去病应该和唐太宗的领军统帅比。。。。。。。

  • 2024-08-23 22:24

    我最佩服的是武则天,睡了父子皇帝,一个女人自己还做了皇帝!

  • 2024-08-27 15:53

    单论24岁前的武功,李世民战术层面上强于霍去病:运动战三千破十万,有严格的区域时间限制,无法避战。霍战略层面强于李二凤:万里奔袭直捣敌巢,直接攻击游牧民族根基。李世民=霍去病+高配优化全插件版刘彻。

  • 2024-08-30 09:23

    霍去病厉害肯定厉害,但被各大网友太神化了~大部分网友整天就封狼居胥~,可能连封狼居胥具体是什么意思都不清楚~

  • 2024-08-29 20:16

    这是夸时代的两个人,如果他们角色互换,谁也做不到对方的程度,所以这种比较没有意义。

  • Leon 2
    2024-09-02 06:35

    大哥,起步不一样呀!李世民是开奔驰的,霍去病是骑单车的,最多是骑小电驴的!能比吗?就像你董事长的儿子跟你同时进公司,难道你还要跟他比升迁速度呀?再说成就,一个一来就可以指挥将军,一个刚进军营算哪根葱呀?怎么对比?

  • 2024-09-03 19:26

    有个网友说得对,李,试卷100题全对,100%,霍,试卷只有两题也全对也是100%,怎么比

  • 2024-09-04 09:32

    霍去病去世的时候也就将将23岁,还有很大的空间没有时间去发挥

  • 2024-09-07 22:52

    14亿中国人都会拿手机,他们俩有木有你就说会不会?

  • 2024-08-13 21:25

    他们二不是一个体系的,一个勇猛一个计谋高升

  • 2024-08-26 21:05

    出生不一样,国力不一样,西汉连马镫都没有

  • 2024-08-31 14:54

    没啥可比性,霍去病只需要考虑打突厥,李世民需要考虑的可就多了

  • 2024-07-14 00:47

    霍去病只能打打奇袭战。而且从古至今国人打外族其实都不难,难打的都是内战。老蒋跑到台湾了才明白五星上将还不如他厉害。从古至今内战才是高端局。踢世界杯的,实力还不如村超[抠鼻]。霍去病是打得远,可匈奴也就是草寇土匪的水平,压根没有攻城的能力。跟正规军打输了跑不了,跟匈奴打你自己不跑出去送,匈奴也拿你没办法。

    用户67xxx48 回复:
    你这种认知,也会网上冲浪吗[哭笑不得]
    狐狸 回复:
    你知道什么叫游牧民族吗?你的世界观是扭曲的
  • 2024-07-14 08:52

    霍吹算了吧,一生就打了两三次仗,还能吹到天策上将头上了?王世充洛阳之战前也是无败绩,薛仁贵一生也是除了大菲川之外全胜,楚霸王也是除了陔下之战前无敌。霍去病相当于做了一份三四个题的试卷,别人是一百题全对,同样全对没区别么。

    袁铖刚 回复:
    笑死我了,没有卫霍之前,汉朝赢过吗?没有卫霍之后,汉朝又赢过吗?之前是李广败的一塌糊涂,之后呢?实力大减的匈奴一样打的汉军满地找牙。
    岁月如风 回复: 袁铖刚
    吹霍请不要带卫,卫是卫,霍是霍。在我心中卫可不比霍差。霍出道前汉已经比匈奴更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