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说:美国推翻萨达姆只用了56天,现代化、武装到牙齿的百万大军就这样败了!武

麦兜表弟 2024-08-12 18:21:18

易中天说:美国推翻萨达姆只用了56天,现代化、武装到牙齿的百万大军就这样败了!武王伐纣推翻纣王也只用了两个月,殷商王朝那么强大,用手指一桶就倒了,原因就是面对周军大批人投降,变成了伐纣先锋军。商不得人心,他们不把人当人,两点,一个把人当畜牲,举行祭祀活动杀活人。一个是人殉,王公贵族死了之后杀活人陪葬。 易老师举这两个例子,意思是说萨达姆不是个好人,美军打伊拉克是正义行为。把美军比作周武王,这个每个人看法不同,看所占立场才知谁是谁非?至于,武王伐纣我觉得易中天只说对了一半,商军确实有不少投降的,可他没说当时纣王主力在远征,周武王是趁朝歌空虚才拿下来的,至于殉葬,我觉得纣王时代是没有的,从纣王墓我们得知墓地里并没拿活人殉葬,只用一些牛羊代替,商纣王应该不残暴,周朝建立后也没废除殉葬制度啊!易的说法我深表怀疑!

4 阅读:58415
评论列表
  • 2024-08-12 22:26

    美国不是好东西,但你因此说萨达姆是好人,那就是抬杠了

    钱大庆 回复:
    萨达姆好不好不需要我们去评判啊,但美国是入侵者是事实,所以萨达姆是不是好人重要吗?
    钱大庆 回复:
    这就像史书说的慈禧不是好鸟,那八国联军就成正义之师了?
  • 2024-08-13 16:46

    武王伐纣的檄文,列举的主要罪状就是祭祀不虔诚,不用人牲;妇女地位提高,用妇人言;提拔平民乃至奴隶,而不用贵族:这些能算罪状吗?隋唐以后,大概是发现这些罪状没法成立,才开始有破腹辨子等等这些罪状,大概率都是后人附会强加上去的。

    哄哄 回复:
    周礼不一定就是先进的,老子就针对这事劝过孔子,非要说殷商不得人心的话,也没啥证据,都过去千年了,就由着他吧。现在拿这说事,纯属无聊,不能算例证。
    风的铃铛 回复:
    在当年这还真是罪状,孔子说的礼崩乐坏就是指出身底层人越来越被重视。
  • 2024-08-13 00:51

    一头伪叫兽而已,讲的大部分都是歪理邪说,颠倒黑白。

    长弓善射 回复:
    问题是现在是狗东西成大师的年代,他们自己吃屎,当然要告诫别人不要吃!其实别人是真正的人,本来也不会吃!
    雲卷雲舒 回复:
    叫叫兽很恰当,除了乱叫还会啥?哦,培养香蕉人功不可没。
  • 2024-08-13 09:51

    关键萨达姆死了,伊拉克人民日子就变等更好了?大家眼睛是雪亮的。

    风的铃铛 回复:
    有关伊拉克的新闻都变少了,我们都不知道他们到底水深火热到什么地步了
    勇暗淡的光 回复:
    的确更好了
  • 2024-08-13 16:39

    武王伐帝辛,理由有四点,我只记得两点,1、不敬天(不用活人祭祀),建周后,武王恢复活人祭祀,成王时,周公姬旦摄政,再废活人祭祀。2、听信妇人,商以商业起家,商人家族,妇女主内,一般地位很高,如武丁的王后妇好,率军灭来犯之白种人。周灭商是因为商军在开边,帝辛用奴隶抵抗,春秋之前,奴隶不参与打仗,与其为商战死,不如做周的奴隶,所以奴隶反戈。

    大汉铁骑 回复:
    周武王自己几十个老婆上百儿女却说有三个老婆几个子女的纣王荒淫无道[开怀大笑]
    雷探长 回复:
    少看点乱七八糟的吧,出土的甲骨文记载纣王依然人祭
  • 2024-08-13 02:02

    周讨伐纣王时,陈述纣王的罪过里有一条是不用活人祭祀

    小瑞 回复:
    周伐商的檄文简直就是给纣王歌功颂德。那些伐商理由都是纣王优点
    雷探长 回复:
    没有,你是听网友们胡说的
  • 2024-08-13 12:41

    忘了萨达姆发动两伊战争,忘了萨达姆一夜之间入侵科威特,占领科威特。

    天空之城 回复:
    选择性的看不见
  • 2024-08-13 11:35

    纵观世界历史,只有中国古代和一些印第安部落有殉葬制度,一些帝王,比如秦穆公,人殉多达一二百人,还有太监制度、裹小脚以及配阴婚,都是其他民族极少有的愚昧无知野蛮残暴现象,与文明根本就不搭边。

    哈萨克 回复:
    公知带路党,张嘴就来。
    大爷 回复:
    几千年前的地球各个国家部落都喜欢用活人殉葬
  • 2024-08-13 06:09

    这位教授,好好的研究三国就行,其他的尽量别说话……即便是三国,好些地方也是穿凿附会……

    拉磨的驴 回复:
    他就不是史学家,能讲好到哪,百家讲坛讲史比较好的只有几个教授,人家讲的是正统历史,他讲的是演义的野史,不在一个档次
    胡特波 回复:
    他自稱講的都是三國志明確記載的事跡
  • 2024-08-12 21:03

    纣王墓是周朝给他建的,会用人牲殉葬吗?

    雷探长 回复:
    小编是为了迎合现在的网友
    幽影谷的呢喃 回复:
    你比易牛逼多了
  • 2024-08-12 20:54

    易大嘴

  • 2024-08-13 02:58

    以前觉得他还能凑合,现在觉得这家伙也是他妈胡说

    缘来如此 回复:
    多看看吧,别被带节奏
  • 2024-08-13 10:12

    纣王正是因为废除殉葬制度才被推翻的。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回复:
    纣王有殉葬,周才立法禁止国人殉葬,只能用外国战俘殉葬。
    东方俊 回复: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呵,纣王都没善终,哪来的殉葬。在很多野史和神话故事里,纣王都不是反面人物,都是正面人物,包括他是最后一位人皇。
  • 蚂蚁 38
    2024-08-13 00:30

    纣王用歌舞替代人殉,也是最后的人皇

    秀黨大統領 回复:
    你都说了纣王,哪来的人皇?另外,商伐夏也是说代天,代的哪个天?
    星空 回复: 秀黨大統領
    商伐夏没说过代天,uc上是这样,书没看过多少,人云亦云的傻子口口相传
  • 2024-08-13 11:27

    没有人民支持完蛋的都快

  • 2024-08-13 00:41

    再来一次?我是送快递的,这里路线我非常熟悉

  • 2024-08-13 12:43

    萨达姆如果得人心 他就不会败的那么快

    Mister张 回复:
    去查查现在伊拉克的石油资源是谁受益最大很难?
    贫僧可能不戒色 回复:
    被世界老大和一帮狗围攻,外无良援内有汉奸不败才怪
  • 2024-08-13 09:28

    易中天经常胡说八道

  • 陌客 32
    2024-08-13 11:15

    商王自称人皇,和天神是平辈。周王自称天之子,给自己降了一辈,有点儿皇帝的意思…[点赞]

    Mr Tmsn 回复:
    是的,商君是帝,武王不敢称帝,只敢称王,比帝辛低一等,但也许只是儒家治史的说法
    用户16xxx76 回复: Mr Tmsn
    不是秦始皇后边就没帝这个说法了 周最大的就是王 随后就是公侯 没秦始皇后边的王爷最大就是公爷 都降了一级
  • 老宋 32
    2024-08-13 20:30

    1美国推翻萨达姆的国民前后情况对比,明现说明问题,美国现在还控制伊拉克石油命脉,美国不是为了伊拉克,把富裕的伊拉克推进了地狱。2武王以正义之师伐商,是一个国家的自我革命,建立了强盛的周朝,鉴定了伟大中华文明。中华复兴就要复兴到大周的昌盛、文化的昌盛,以致实现世界大同。3立场、观点不同很正常,但明现的大是大非面前,立场不同,混淆是非,其动机目的就耐人寻味了。

    王道明说 回复:
    你根本不懂美帝搞金融殖民主义要那些东西,还用过去户业殖民主义那一套衡量
    ͜✿҉ ͜ღ҉ ℘ ೄ ζั͡ 回复: 王道明说
    美国不允许搞垄断,石油是国际通用货物!
  • 2024-08-13 09:49

    不管你看得惯还是看不惯,人家美国佬的确是师出有名,而且打完以后大把人歌功颂德,这样你还说人家不对,那你就是矫情了。

    辣妹传声 回复:
    美国找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你怎么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说美国师出有名?
    用户10xxx31 回复:
    当年把洗衣粉说成是萨达姆的生化武器的美国国务卿,都不认可你的说法
  • 2024-08-13 10:21

    最后一个人王,帝辛

  • 2024-08-13 09:47

    牧野之战临阵倒戈的主要是羌族奴隶,商人根本没有倒戈

    用户16xxx70 回复:
    几百年时间都没把占领地区的人变成自己人,他不死 谁死。)商朝用了几百年时间 都没有把占领区的人变成自己人,而吴太伯用了一代人,就把土著变成了自己人。
    雷探长 回复:
    商军队人数太少,几千人就想督战几十万的奴隶,找死
  • sokiy 21
    2024-08-13 15:39

    历史都是由胜利者书写的,周武王说商纣王残暴那商纣王就是残暴的,至于真相早已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了……至于萨达姆,美国人说他搞生化武器那就一定有,而且必须有,哪怕是一袋洗衣粉,那也是生化武器

  • 2024-08-13 12:47

    纣王是人皇,朝歌是地球灵气汇聚的地方,天地人神鬼为了争夺灵气而发动了推翻纣王的封神之战。纣王之后再无人皇。

  • 天骄 18
    2024-08-13 15:17

    纣王在后世就是千古一帝,早生了上千年

  • 2024-08-13 05:37

    看了两眼忽悠网文就在网上装砖家吗?哪里来的纣王主力在远征?那是现代键盘侠忽悠傻子的话!还有纣王墓谁建的,它是怎么死的?它还有那个能力让人给它殉葬吗?不懂装懂!

    用户15xxx01 回复: Mr Tmsn
    谁告诉你没有了?少看点乱七八糟的网文吧!纣王打东夷,距离武王伐纣有整整十五年的时间。关键在于武王伐纣的前一年就是天下震动的孟津会盟(也被称为孟津观兵),全天下都知道武王要伐纣了。现代键盘侠看了两眼网文,天天意淫纣王被偷家!
    Mr Tmsn 回复:
    确有纣王伐东夷胜之的故事
  • 2024-08-15 18:52

    以我所知,商周都是奴隶制,无所谓谁好谁坏,不过有重大区别是商用活人(肯定是奴隶)奠基,周没有。有说是纣王要废除神权而得罪贵族集团,文王善卦,都是骗鬼把戏。不过纣王成全了周礼,始皇留给了汉统,杨广送了大运河与科举给李世民,倒是颇为相似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回复:
    商是奴隶制,周是封建制。周有立法禁止国人殉葬,只能征讨外国的战俘殉葬。
    用户10xxx17 回复: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周只有礼没有法,就是以习俗为标准。西周早期肯定奴隶制,尤其早期扩张,大量诸侯国人口哪里来?商鞅之后才各国效仿
  • 2024-08-13 10:18

    小编你自己胡扯,不要带易中天。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有一定偶然性。萨达姆是逊尼派,在伊拉克人口比例只有20%左右,加上他镇压什叶派的罪行,倒台当然容易

  • 2024-08-13 14:10

    知道武王给纣王定的一个罪名就是解放重用奴隶

  • 2024-08-13 00:04

    萨达姆是不是好人我们不知道!他统治时期伊拉克人的生活我们大概知道!现在伊拉克人的生活我们应该也大概知道!还有对待一段话请发全文,断章取义一般都是网络流氓的手段!

    萌叔 回复:
    伊拉克在萨达姆之前就过上了好日子!!!
  • 2024-08-14 18:11

    萨达姆是个独裁必须灭亡!民主必胜!

  • 2024-08-13 07:46

    当时的伊拉克经济在全世界前列,伊拉克人其本上不干活,每个月都能拿钱。问题就出在这里,伊拉克人不干活,那他怎么可能会打仗?央视当时报的视频里,那个地雷就摆在路边,就没人去给埋一下。

    用户10xxx10 回复:
    伊拉克经济好是两伊战争前,打了8年战争,外债上千亿美元。其它国家免了,科威特不愿免,萨达姆才入侵它的。
    cckjzwater 回复:
    你说的地雷会不会是布雷车,或者火箭炮,直升机直接抛撒布置雷场。那种是直接在地面上的。作用就是迟滞对方的行军速度。或者迫使对方改变行军路线。
  • 2024-08-13 20:44

    瞎咧咧

  • 2024-08-13 16:16

    周王反对纣王以畜殉替人殉

  • 2024-08-13 13:10

    易中天越来越露出了狐狸的尾巴!

  • 2024-08-13 10:33

    不在一个层面,很多东西无法理解,但有时听,还真有一定的道理

  • 2024-08-13 12:00

    他没有说易中天认为美军入侵伊拉克是正义行为,而是说萨达姆够残暴,不得民心失天下

  • 2024-08-13 13:52

    应该划归砖家叫兽这类

  • 2024-08-14 13:01

    他总想独出心裁,但美国打伊拉克和武王伐纣是两码事。美化侵略就过分了!

  • 2024-08-14 09:31

    受西方教育的洗脑,很多有识之士都认为美国就是正义之师,时代楷模,道德高地。对于这种有识之士除了肉体消灭,别无他法。

  • 2024-08-13 12:04

    它知道萨达姆是霉国的白手套吗?后面不听话了才被灭吗

    用户94xxx30 回复:
    美国拿出萨达姆使用化学武器屠杀贫民的证据,但是化学品是两伊战正时期美国提供的只字不提
  • 2024-08-13 13:16

    易这么对比说,就是别有用心了,它是个屁!

  • 2024-08-13 10:36

    语不惊人死不休,哗众取宠,就是形容他的。

  • 2024-08-14 14:05

    胡扯八道

  • 2024-08-13 12:51

    美国不是好东西君,并不影响萨达姆是一个独裁暴君。没必要为黑美国洗萨达姆。座山雕抢了黄世仁,都不是好货。

  • 2024-08-13 15:12

    人殉不是明英宗废除的吗?既然周还实行人殉,那商的人殉就不应该成为它失败的原因。

    难念的经 回复:
    有不少提出废除人殉并实施的,但是后面还是有在搞的
  • 2024-08-13 21:18

    易中天这个三观不正的人说出来的话有什么可信度

  • 2024-08-14 10:09

    易已经变公知了,不是好人,一旦战起,第一件事就是卖国求荣

  • 2024-08-14 12:30

    帝辛想改革宗教、国家,触动了大部分旧贵族的利益,旧贵族为保护自己的利益勾结了周族势力推翻了商朝,帝辛虽然算不上仁君,但是离昏君还差得远呢!只是历史是由胜利者书的。

  • 2024-08-28 11:50

    易公知此辈子一定会看到美丽国更进一步衰落、他一定在家里伤心掉泪!

  • 2024-09-10 06:31

    易中天说得不错,小编不要碰瓷易中天!

  • 2024-08-13 09:24

    没毛病

  • 2024-08-18 10:04

    帝辛应该是个不错的帝王。他在位时将疆域扩张到湖南衡阳,暴打当时强国东夷。注意,他是人王与天地同。周是天子,不是一个档次的!

  • 2024-08-18 19:40

    易中天,你怎么不用日军侵华来比喻,几干人对几万,几万对百万。手指不桶也倒了,蒋跪了,汪降了。

  • 2024-08-23 10:00

    不能往深里感悟一下?一群杠精自以为历史学的不错!

  • 2024-08-29 11:13

    亏得易中天还是大师,人是不能分好坏的,这点道理都不懂。在易理上来说,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即善,也有坏的一面,即恶。善恶结合,是为阴阳,才能为人。全阴或者全阳,全善或者全恶的人是不存在的。

  • 2024-09-15 21:25

    别东拉西扯的说些没用的,举了两个例子,易中天先生的结论是什么?不管萨达姆的对与错,那是人家伊拉克的内政!找个莫须有的借口,凭一瓶洗衣粉就去侵略伊拉克,这就是美国人的丛林法则!在侵略 在巧取豪夺!武王伐纣是朝代的更迭,至于纣王帝辛到底是否残暴昏庸,真实的历史有待考证。大家觉得这两个事件有什么可比性?我不知道原文是怎样的?是否有断章取义的嫌疑。如果是易中天先生真实的观点,我觉得是狗屁不通!驴唇不对马嘴…没什么可说的就闭目养神去吧!别出来刷存在感了

  • 2024-09-19 17:24

    易中天从来的都是片面之言!包括他关于说的百家学说、三国演义等等,都过于片面!

  • 2024-08-19 13:24

    看一下讨伐商纣的檄文就知道商朝的灭亡在于改革过激的失败,和隋朝的灭亡一模一样。商纣王时期的改革被损害了利益的老贵族加上被剥夺了权力神权的联合反扑,高估了自己的掌控力的商纣内忧外患,所以扯着蛋了。再看一下秦和汉,隋和唐,不都是前朝改革做事担了骂名,后来的朝代继承。

  • 2024-08-13 11:39

    易中天这个是偏见,先不说是非对错,萨达姆并非武装到牙齿,它的失败是因为美国降维打击,在这样的条件下,萨达姆的坦克机枪,就是玩具,所以不能说他武装到了牙齿,所以他的结论是不对的

  • 2024-08-13 13:13

    人权大于一切这是现代文明。别说内政不内政的

    东方红 回复:
    幼稚
  • 2024-08-13 11:54

    萨达姆当政时伊拉克人民的生活水平,再对比现在伊拉克人民的生活水平,美国人是干了什么好事?

  • 2024-08-13 15:29

    萨达姆未必是好人,但肯定比美国人强很多了

  • 2024-08-13 10:49

    人类文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就是相互杀戮的过程,掠夺与杀戮永不停止。

  • 2024-08-13 14:13

    啥都懂

  • 2024-08-14 12:03

    人家不是讨论好不好人的问题,人家意思是要赢得民心,不然看似再怎么强大,崩溃也就瞬间的时候

  • 2024-08-14 11:21

    易老师是看了封神榜还是听了小说演义当历史了吧

  • 2024-08-14 02:34

    看看伊拉克被入侵前跟入侵后的变化

    用户17xxx17 回复: Mister张
    你是说入侵后伊拉克人民过得比萨达姆统治时期更好?美国是伊拉克人民的求世主?
    Mister张 回复:
    萨达姆上台前的70年代。伊拉克确实挺富裕。萨达姆从他叔手上夺权后。立马跟伊朗打了8年。此后就穷的响叮当了。也是入侵科威特的主要原因。直接导致了第一次海湾战争。你要说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人过的有多好。有多富裕。只能说你无知。
  • 2024-08-17 06:52

    公知眼里,美国都是对的

  • 2024-08-17 08:22

    美国怎么不去打非洲、南美那些国家呢?因为那里没石油!

  • 2024-08-18 06:18

    萨达姆不是输给了人心。输给了美国的先进设备和武器。也就因为这一战把中国打醒。直接裁兵300万。改成机械化部队。因为现在智能世界无人战斗不需要太多人了。

  • 2024-08-28 05:43

    易中天现在真是人间清醒呀

  • 2024-09-11 05:55

    易中天能和董宇辉惺惺相惜,说明什么?

  • 2024-09-22 22:26

    易中天说的不一定全对,但起码三观正。而评论区大部分人都是胡说八道。

  • 2024-08-17 12:49

    纣王在开疆扩土,结果被周背刺。古代打仗讲究师出有名,纣王反对用活人祭祀,而且祭祀的支出太过庞大,据说占50%-70%,纣王削减祭祀开支,动了诸侯的利益,所以以纣王不敬神明的名义造反

  • 2024-08-19 05:54

    易中天就是个典型的读书人,也就乱侃三国,还有对先秦孔子的解读可以听听,其他就算了,经常不着调

  • 2024-08-20 14:00

    易中天哗言取众之徒!

  • 2024-08-20 21:58

    砖家的话 当个屁听听就行了 别那么较真

  • 2024-08-20 09:48

    其实争论的交点不外乎谁对谁错,只要看获取政权后人民是否安定,生活是否改善,人民是否有希望。所以易中夭是畸形儿,哗众取宠的小丑而矣!

  • 2024-08-23 10:07

    阿易就是喇叭大一点,做学问不严谨,文化程度也不是太高。

  • 2024-08-22 15:32

    几万金兵追的几十万宋年到杭州。几万清年把整个中原占了。上万八国联军。打败了几亿人口的大清。

  • 2024-08-24 11:39

    美军在打萨达姆之前已经用金钱开道以及画大饼方式分化伊拉克政坛,扶植反动势力,使伊拉克成为军阀割据的混乱状态。所以快速打败萨达姆!

  • 2024-08-26 20:51

    自以为是的基本都是文人,以为读了几本书就开胡言乱语以示清高,其实都是书生见解,不知道国家、人民、资源等等,只顾自己爽,完全没有什么实干能力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8-27 21:33

    成王败寇,

  • 2024-08-27 22:48

    现在的专家学者,特别是人文社科类的大V公知,除了能搬弄是非、信口开河,还会什么?有点儿大咖的风范吗?养着他们真是极大的浪费!

  • 2024-08-28 13:41

    二战德国打法国用了40天,打波兰用了一个多星期,打丹麦用了几个小时,那是不是整个欧洲都不是好东西,等着德国吊民伐罪,不然为啥亡那么快。

  • 1217 2
    2024-08-31 08:48

    他拿了美国钱?

  • 2024-09-02 12:48

    商无道,周伐之,这个无道就是动了诸侯奶酪而已

  • 2024-09-02 19:38

    易教授讲故事还是可以的。

  • 2024-09-07 14:21

    得民心者得天下

  • 2024-09-14 11:53

    萨达姆还有脸呢,对比一下乌克兰,首都被包围了军队也没投降,相反还有很多人沿路打游击。

  • 2024-09-19 15:41

    评价一个文学工作者或者专家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他是否知行合一。如果满口仁义道德却行龌蹉之事,就不配称之为大家,只能算一个虚伪的人

  • 2024-09-19 19:59

    易中天不懂政治

  • 2024-09-22 18:08

    说的好像周不搞活人殉葬一样

  • 2024-09-21 23:57

    易老师说的没错,但被洗脑的愚味之人是要反对的。

  • 2024-09-22 18:02

    无意中听它讲过几句,对那太监声音不感兴趣

  • 2024-08-27 22:21

    2B!商朝用活人殉葬是传统!到周朝始废除,周公做周礼就是希望以德治国,以礼治国!到了春秋时期仍有人做人俑陪葬,孔子方说始作俑者,其无后乎!你这2B为了带节奏,在这瞎编乱造!

  • 2024-09-02 18:13

    周武王就是把珍珠岛海战提前了,最后的人皇是主力东征,不是偷袭怎么可能得逞?周天子,一个儿子怎么和人皇比?

  • 2024-08-13 22:44

    孔子说“始作俑者,其无后耶”就知道周朝也是人殉制度!

    雷探长 回复: 优质评论家
    你可知这段话出自孟子?
    优质评论家 回复:
    木头人俑跟陶俑有什么区别,如果周公是你说的那样,作为立志要复周礼行井田制的孔子为什么会有始作俑者的言论,言行不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