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华为问界和比亚迪腾势的差距,一个都是靠供应商,另一个全栈自研,从100度电

神射手的技术 2024-08-20 21:40:03

这就是华为问界和比亚迪腾势的差距,一个都是靠供应商,另一个全栈自研,从100度电池、21000转电机、三电机+后轮双电机独立转向、压缩机、电控,甚至小到一颗镙丝,都是自己造的,王传福牛呀!

2 阅读:21240
评论列表
  • 2024-08-22 09:22

    1/华为的国产化率远高于比亚迪, 2/余承东说过,东西华为都能做,而且只好不差,但华为不会一家独食,能国内供应商就国内供应商,除非卡脖子或设置障碍或实在过不了华为的品质要求, 3/华为对其认可的供应商都是共赢的关系,不会恶性压榨~

    伟fw 回复:
    是不是来搞笑的,国产化华为远远不及比亚迪,比亚迪整车基本都是自产,就说三电的电池,华为有电池吗再说简单点的ABS,比亚迪是自产的,华为有吗?????[得瑟]
    尝试和小黑子讲真理 回复:
    那你不去小米那里质问小米?就你说的,你最该质问的流水小米
  • 2024-08-22 17:32

    三年后,大家会看到,原来华为真的不造车,他自始至终的目标,一直是人工智能!车,不过是人工智能的一个端口而已!我只是在为不了解华为的人,说明一下,感兴趣的自己去了解即可。

    登高望远 回复: 龍 _
    还有你说的自行百度,百度就玩的自动驾驶,这个词汇的解释会不会有点偏颇呢?
    龍 _ 回复:
    但是华为它没担当 始终不愿意申报L3级辅驾(不明白其意义的可自行百度)所以之后华为在辅驾系统的大浪潮里能不能活下去也不好说![并不简单]
  • 松' 54
    2024-08-20 22:43

    首先有个疑问!有哪些依据能证明自研的部件比供应商造的更先进?

    美G别咬我 回复:
    自媒体随便说,厂家可没说,各有优劣,销量高自研占成本优势,销量低,供应商占投入少的优势
    Sophie 回复:
    所谓自研不自研的全都是深圳那群资本家想出来夸大宣传的一种说辞而已,只是想很多人都当真了。
  • 2024-08-23 11:20

    华为不吃独食,对美帝防范,自研芯片和操作系统,但是对国内合作伙伴开放

    北方强龙 回复:
    你连脸都没有,还出来乱咬人
    坚持更可胜 回复:
    你这话问的有点傻?别人千辛万苦投入数之不尽人力财力搞出来的东西凭什么就马上拿出给那些坐享其成的人?是你你会这样做吗?
  • 2024-08-20 22:42

    历史重新推演,很可能涛声依旧。早期功率芯片,电池与电驱都是出于自建,至今能搞定的厂家都屈指可数,寥寥无几。一己之力,挽磷酸铁锂狂澜之既倒,绝处逢生添新章;单枪匹马,扶插电混动大厦于将倾,柳暗花明又一村。高瞻远瞩的战略,深谋远虑的布局,锲而不舍的投入,甘之如饴的追寻。水滴石穿,一脉相承,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别个谁能坚持下来?迪子即使财务捉襟见肘,囊中羞涩,依然连续十几年研发投入高于利润。千千万万车主真金白银的支持,国家与地方政府鼎力相助,也缺一不可。苦尽甘来,守得云开见月明,毫末之木长成参天大树。蓦然回首,已在灯火阑珊处。

    名满华夏 回复: 陈中应
    顶多进士及第
    陈中应 回复:
    你这要是在古代,衣服是科举状元
  • 2024-08-22 09:58

    喜欢哪个买哪个,都是自己人,别伤了和气。

  • 2024-08-22 12:08

    又一篇引战贴!

    有个人 回复: 化繁为简
    小声点,吹他们带节奏的都是uc小蜜蜂,很勤快的。国人买车看水军带领已成趋势,比亚迪华为都证明了这一条路能成功。之前不开骂战是因为产品价格不冲突,现在随着比亚迪全资控股腾势,比亚迪华为在高端市场必有一战,你说的很对,它们的水军也必有一战,我们看戏就好
    化繁为简 回复:
    这种趋势下去,比亚迪的水军和华为的水军迟早一战,还需要引战吗
  • 2024-08-21 09:34

    都是中国企业,牛就最好

  • 2024-08-22 22:47

    换个角度看问题呢?华为带动了造车产业链的发展,有钱大家赚。再说了电机,电控,车机系统,车载芯片,激光雷达,底盘系统,,车联网控制芯片,都是华为自研自产,这个文章这样对比有啥意义呢?两家都是中国难得的好企业,希望都发展的好。

    $→_→? 回复:
    不是山寨组装买办吗?
    逆流的鱼 回复: $→_→?
    核心技术是自己的就行,就怕那种把别的供应商吹成自己的,还恬不知耻的抢首发,这种才是山寨组装厂
  • 2024-08-22 17:05

    连螺丝都自己造这就是屁话,任何企业都不可能做到什么都自己造。

  • 2024-08-23 14:28

    我认为对员工待遇好的才是好企业。

    法海 回复:
    那你就是支持华为割韭菜了?再说了比亚迪代工厂和研发一起的企业的员工绝大多数是打螺丝的。华为只搞研发不做生产,你觉得平均工资能跟华为比?按你道理说一个打螺丝了也要发三五万一个月的工资?纯属扯淡!
    和平使者 回复: 法海
    打螺丝和打螺丝的比,研发和研发和比,什么时候要打螺丝的和研发的一样了?待遇好就是一样的收入?
  • 2024-08-23 09:46

    一个电机一块电池,研究啥的都是吹。打三折卖给老百姓差不多。

    缘来有你 回复:
    不如直接送给你,造车不要材料成本人力成本?不如你来造车看看[哭笑不得]
    blink 回复:
    你是不是觉得你都可以造啊
  • 2024-08-23 07:30

    技术还行,不过水分太多,号称2000km,跑奇瑞1500km都跑不过,说明燃油发动机(发电机)还是和大差距。

    化繁为简 回复:
    最开始做发动机不行,转头做发电机就能秒天秒地,可能吗?
    看不惯装B犯 回复:
    知道比亚迪七八年前为啥转行做电动,其他车企都不做么?因为同是国产车,比亚迪被打的抬不起头,没办法才做电动
  • 2024-09-24 14:56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3000万,27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

  • 2024-08-23 10:22

    做过比亚迪供应商的都知道,比亚迪只有三种情况下不自己制造: 1、技术门槛太高,自己搞不定。 2、利润空间小,没必要。 3、忙不过来,没空搞。 很多都是参考了要求供应商提供的资料做出来的,但又不敢随便定义[捂脸哭]

    发飙的凳子 回复: 萝卜兔
    大部分企业都不这样[墨镜]
    萝卜兔 回复:
    哪个企业不是这样[狗头]
  • 10
    2024-08-23 20:59

    小便单单把问界拿出来比,你怎么不说你家小偷公司,你想呢

  • 2024-09-28 23:56

    比亚迪有的是技术,技术在于造车,华为的技术类似于软硬协调。可以这么说,比亚迪造车,是车。华为是供应商、合作商。类似于大家自动挡认识爱信跟采埃孚,电池相信宁德跟福迪,为何新势力汽车这么多,偏偏华为合作的赛力斯能火,选择的就是华为技术。

    看不惯装B犯 回复:
    更正一下,电池我只相信宁王,没有富迪,谢谢
    灬丨水饺 回复:
    爱国?这个词汇也是从小米传出来了。什么年轻人啊,国民啊。都不少
  • 强# 7
    2024-08-21 04:34

    想要成为世界第一,必须垂直整合,

    陶渊明 回复:
    你说的对,只能在国内骗的公司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
    阿哩哩 回复: 陶渊明
    嘚儿波一
  • 2024-08-23 12:19

    自媒体怎么又来挑拨车厂和用户之间矛盾?你们就不能为汽车工业同心合力发展壮大做点事么?那才是你们事业的方向!

  • 2024-09-02 22:27

    比亚迪卷王之王,汽车圈都知道做比亚迪的配件挣不到钱,也饿不死。遇到黑心供应商只有压榨工人或者材料,长期以往不能长久发展!只有保持了一定的利润这样才是一个良好的企业运营。希望把合资和日韩企业卷死恢复正常的企业利润发展吧!

    兜兜里木有糖 回复:
    脑子呢?一年几百万万销量,真要有大问题,市场早爆出来了!没有迪子这样的中国车企普通大众能买到现在这么便宜的合资车?不感谢就算了,还特么恶意摸黑?二鬼子就该死[静静吃瓜]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那么问题来了,你是比亚迪员工?
  • 2024-08-23 16:43

    没出事前华为汽车,出事后已经转了。现在外面借华为卖车?

  • 2024-08-23 10:44

    说实话,一家公司全生态产业链都是自己做,最后的结果是,除了他自己,其他人都没饭吃,并且最终走向垄断,之前给市场让出的利润,最终会加倍赚回来,因为他们都是生意人,都是资本

  • 2024-09-09 16:52

    比亚迪智能化这块落后友商2—3年是不争的事实!!大部分东西都靠自研确实让人佩服,但我觉得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效率不一样啊!

  • 2024-10-30 14:19

    腾势是中外合资品牌,虽然问界质量一般,但是技术百分之百是中国,腾势基础技术来自奔驰,腾势是比亚迪与奔驰合资品牌!

  • 2024-11-01 07:24

    华为吹牛皮还可以

  • 2024-08-20 22:12

    胡编乱造,螺丝自己造

  • 2024-08-24 05:33

    供应商品质高价格高不好偷工减料,为了可控偷工减料只好自研

  • 2024-08-23 19:34

    让华为和比亚迪撕起来,可以减轻某新国货的舆论压力,我是这么理解的。

  • 2024-08-24 08:03

    以后最重要的是自动驾驶,迪有什么?比亚迪这种品质的车,猫猫狗狗都能造出来

    和平使者 回复:
    不同类型的企业,都在干实事,都需要
    不吃回头草 回复:
    还自动驾驶,现阶段自动驾驶的安全性真的不咋样[抠鼻]
  • 2024-08-23 22:30

    就是没智能,跟哈儿一样。

  • 2024-08-30 10:07

    今年集五福 王传福李书福雷军福任正福马斯福

  • 2024-09-11 10:39

    车子还是比亚迪,有核心的东西才是重点,就像华为有麒麟处理器一样,不过智驾还是华为牛

  • 5
    2024-09-20 21:14

    无所谓谁和谁比,只一家独好不行,始终相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才会进步和创新,达到繁荣盛景。

  • 2024-11-01 07:28

    不要说华为吹牛皮真的很牛,至少还是一群人上当,被卖了还替别人数钱,真的是遥遥领先。

  • 2024-08-24 01:06

    华为是理科,比亚迪是工科!术业有专攻,都很牛逼!

    看不惯装B犯 回复:
    七八年前只是工科的差生,所以转行读的技校
  • 2024-08-23 11:01

    胡连八扯啊,一个走的中高端一个走的中低端路线。

    生死疲勞 回复:
    谁走中高端,谁走中低端?人家比亚迪上至百万的u8下至798的秦。最可笑的是一个外行抨击国内造车领军的内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8-23 07:53

    一旦打价格战比亚迪躺象嬴

  • 2024-08-23 13:14

    华为是一般研发好后授权供应商生产,或者协助供应商开发生,比亚迪因为在供应链中诚信差,往往供应商研发出来就拿走自己另外生产,现在很多供应链都不大愿意做比亚迪的一供。电机,电控供应商基本不碰,前期品控,技术真不怎么样,后面走运,遇到风口,有钱才挖人搞现在的研发。具体有没有提升看实践吧。

  • 2024-09-01 09:33

    赛力斯的问界!

  • 111 4
    2024-09-29 05:20

    打法路线不同而已,不存在好坏之分

  • 2024-10-18 21:42

    整天说别人是组装厂,遥遥领先的笑话

  • 2024-10-26 11:57

    百分百自己制造,只能说掌握了供应链的话语权,质量未必就是好的,专业的东西交给专业的人做质量有可能会好一点

  • 2024-08-23 10:02

    配套懂个屁

  • 2024-08-23 12:07

    手机都不敢标处理器型号,造的车谁敢开?

  • 2024-08-23 16:12

    以前买了辆比亚迪思锐,一年半换了两个变速箱,折价一半,卖了[开怀大笑]

  • 2024-08-24 09:32

    螺丝自己生产的?笑死我了,汽车玻璃也是他自己生产的,轮胎也是他们自己生产的,汽车油漆也是自己生产的,牛逼克拉斯,麻烦吹牛打打草稿。本评论只对作者无脑言论不评论比亚迪和华为。

  • 2024-08-26 02:37

    自研与生产是两回事,华为自研后交由供应商生产部件,不懂别乱说!

  • 2024-08-25 09:30

    各有各的优势。整车质造比亚迪还是要强一些的,毕竟人家在这个领域干了几十年不是一朝一夕能比的。

  • 2024-08-26 09:49

    比亚迪现在努力营造好人设,但是其实就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江湖人称车界岳不群

  • 2024-08-29 00:35

    垃圾华为手机界混不下去了来霍霍汽车界!!!

  • 2024-08-31 13:12

    看了评论区,华为粉丝有点极端。几年前,我因为MATE10,永远抛弃了三星,现在备用机也是鸿蒙系统,真的很不错。但以我对比亚迪的了解,目前华为造车技术还是算了吧,不是说华为研发不强,是研发汽车配件时间太短,烧的钱还不够多。前一段时间,比亚迪智驾开通了深圳地区,只强不差于华为智驾,当然,市内智驾两者都没到L3水准,都属于不及格

  • 2024-09-18 04:43

    这些狗子们角度刁钻,找不到黑的了,来挑拨比亚迪和华为关系

  • 2024-09-25 22:24

    和国外的车对比啊,自己和自己怼有啥意思,内斗,窝里横?

  • 2024-09-25 11:43

    两家都是杰出民主企业点赞👍👍👍👍

  • 2024-10-16 00:41

    一个干实事,一个全靠吹

  • 2024-10-17 11:21

    都是自家亲戚控制的配套企业,那质量你们想吧[哭笑不得]为什么比亚迪从几万的海豚到三十万的豹五空调都喷铝粉呢!

  • 2024-08-23 13:22

    不是比亚迪非要造,是供应商造不出,比亚迪发布之后,别人才去模仿

  • 2024-08-24 06:11

    全栈自研不是说的小米吗?小米的技术发布会宇宙第一

  • 2024-08-23 11:40

    媳妇开比亚迪,感觉动力,操作很好,智能化太差!我想换车,试驾了问界理想,纠结中

  • RTR 2
    2024-08-24 08:00

    华为不是已经问界品牌彻底分割卖给塞力斯了吗?

  • 2024-08-25 01:55

    你收了王全福多少钱,发表了这些言论,比亚迪造了几年车,积累了几年经验你知道吗?

  • 2024-08-24 17:50

    要不你拿比亚迪的通讯去和华为比较去吧

  • 2024-08-24 17:49

    汽车不是华为的主业[裂开][裂开]

  • J-S 2
    2024-08-25 12:49

    这种挑拨离间的文章,一大堆脑残傻缺跳出来各种吠。。。[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8-26 08:02

    引战比亚迪和华为的居心不良!大家要注意!

  • 2024-08-26 01:39

    说的就像把比亚迪本身的丢了呢

  • 2024-08-26 01:23

    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在那里纠结工业产品,你是被时代淘汰的博主。

  • 2024-08-28 18:22

    也不还是组装厂[抠鼻]

  • 2024-08-26 21:03

    去试驾下理想,问界,比比亚迪无论配制还是空间舒适度好不知道多少!

  • 2024-08-28 16:08

    昨天刚华为比亚迪联手,今天就挑拨离间的🐶跳出来了

  • 2024-08-31 23:06

    华为是不做汽车的做的是辅助驾驶系统

  • 2024-08-31 19:01

    这是阴阳华为,还是骂小米呢?

  • 2024-09-04 00:25

    间谍挑拨离间

  • 2024-09-09 14:03

    再次强调,华为只提供智驾,至于车身硬件那是小康的责任,麻烦你们喷的时候看清谁的问题再开喷,OK?

  • 2024-09-10 21:37

    吹比亚迪就吹呗,跟华为有毛线关系?华为造车了?人家只是提供的智驾

  • 2024-09-10 22:25

    说的好像byd自产的东西质量就有多好似的。能做和能做好是两回事。国产数控机床能做。能做到国外那么牛逼吗。

  • 2024-09-12 06:49

    华为这么强大还要靠供应商?供应商都是它自研的!比亚迪的电机和电池都是华为先做出来的,不然你去问问,看比亚迪的员工中有没有从华为跳过去的。

  • 2024-09-13 14:49

    你们谁用过比亚迪轮胎,说什么比亚迪全国产。在说比亚迪那质量,也就昙花一现

  • 2024-09-18 00:05

    看标题挑拨离间,想让比亚迪和华为互掐。

  • 2024-09-24 05:51

    自己的路自己走走出康庄大道,都强!

  • 2024-09-24 00:11

    两家企业都是中国的骄傲 这两家的产品我都买了

  • 2024-09-25 06:37

    你拿了五毛吧?

  • 2024-09-24 14:56

    最新消息,比亚迪又开始喷铝粉入肺了,小心几年后肺结节。

  • Lee 2
    2024-09-26 09:15

    人家两家都合作了,你在这着急啥?

  • 2024-09-27 19:37

    各种宣传的时候是华为问界了……出了问题就……[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9-29 19:08

    又在引战,华为和比亚迪都牛逼,这两国内研发投入都排前几名。苹果,特斯拉一样都是整合供应商出成品,只要你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行。[得瑟]

  • 2024-10-01 01:12

    一天到晚扯华为问界……华为造车?

  • 2024-10-02 14:33

    SB,凭华为恐怖的专利和人材储备,真下场造车,比亚迪也得瑟瑟发抖!

  • 2024-10-08 19:11

    打一个踩一个,黑子的手段真没什么新鲜的,来来去去就那几招

  • 2024-10-08 15:54

    你把一条鱼从头吃到尾,别人呢?

  • 2024-10-10 00:46

    全栈自研,这几个字怪熟悉的。字研,有个动物园默默的做到了极致,比亚迪不行,华为也不行。

  • 2024-10-10 22:12

    我家买过棒子车、鬼子车、大众车、神迪车,比亚迪确实省油但容易生锈,今天玻璃升降机锈死了,更换的时候发现车门里边钣金锈烂了,好几个大窟窿[大哭]

  • 2024-10-13 11:21

    辣鸡比亚迪,再这样,我可是买不起了吗[捂脸哭]

  • 2024-10-11 21:42

    一个都是靠供应商,另一个全栈自研,你这么说就不客观了,比亚迪的车控芯片,智驾芯片也是自己出的??

  • 2024-10-15 11:27

    某为已经成了吹比的标杆了

  • 2024-10-16 08:55

    华为=windows,比亚迪=华硕,都不知道评论区要吵什么…[捂脸哭]

  • 2024-10-18 13:01

    玻璃、轮胎不是比亚迪自己的!!!

  • 2024-10-17 13:22

    在保证不被掐脖子的情况下不必全自产吧,做好供应商管理即可

  • 2024-10-27 18:37

    牛个鬼

  • 2024-11-03 13:18

    中国容得下无数家优秀的国际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