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的电池技术,其实已经被比亚迪突破了,3000次,充放电,这是什么概念,像我这

神射手的技术 2024-09-07 22:17:18

电车的电池技术,其实已经被比亚迪突破了,3000次,充放电,这是什么概念,像我这辆比亚迪元plus,500公里续航,3000次,那就是1500000公里,有几个开得到这个续航。我上一辆油车开了300000就结束了。现在这电车就是5倍里程。 不得不说,中国制造汽车已杀出一条路了。

2 阅读:51553
评论列表
  • 2024-09-07 23:03

    磷酸铁锂优点:安全,寿命长,贵金属少成本低;缺点:一致性差,低温特性差。一致性差可以用周期慢充弥补(每月1次,相当于校准),低温特性可以用热管理弥补。三元锂的优点:一致性好,动力强劲。缺点:贵金属需求多,脾气暴躁,寿命也相对短。只能走中高端路线,对价格不敏感;脾气只能靠热管理与外壳控制;锂晶枝生长无法解决只能靠延缓。从价格到动力输出,所以新势力中高端采用三元锂较多。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回复:
    我去,看看现在的电瓶车,几年就换电池,突破个屁。就是一个字,主打实惠,出行成本低。
    美丽的洛天依 回复:
    磷酸铁锂电池内阻高更容易起火
  • 2024-09-08 06:40

    你可以说电动车环保,但是你不能说它可以开150万公里电池,是人都知道600的车跑高速只能跑400出头到了那个地步电池早就废了。150万km,你说有多少水分在里面?

    落点 回复:
    目前国内出租车记录是119万公里里程 电车 比亚迪e6 深圳的 没换过电池
    老林 回复:
    深圳第一批电车滴滴退役,大把超百万公里的,七,八十万公里是常态,可以去网上搜一搜。
  • 2024-09-08 01:44

    自动火化功能不消失的话,永远是工业垃圾!

    怕娃落地 回复:
    煞笔,还在说自燃。其实油车自燃更高,当然你又说油车因为都是10多年的老车多。
    幸福人生 回复: 怕娃落地
    小区,医院地库不让停,轮渡保险当危险品区别对待,你怎么不去咬人家啊
  • 嘎嘎 55
    2024-09-08 07:40

    我小元360第一代老车,已经6年了基本没啥问题,一周单位值班一充电,也就是大概充了300~400次电,电池应该是有损耗的,但问题不大,所以实践出真知,道听途说没啥意义。[静静吃瓜]

    老林 回复: 嘎嘎
    他这是指的长期不用会造成设备损坏,包括一起电器也存在这样的现象。比如储电池放几个月不用,可能再用就充不了电了。
    嘎嘎 回复:
    那是违背自然规律,胡说八道了,肯定是越来越差的,油车电车啥东西能用一辈子不坏的?[打脸]
  • 2024-09-08 09:21

    拥有电车的人都知道,不可能把电量用光才充电,都是剩余20%、30%才充的,所以文章中充3000次有可能,但充3000次行驶150W公里是不可能的!

    Dino 回复:
    人家说的3000次是指的整个循环,与你说的不是一回事,不懂就不要瞎评论
    小鹦鹉7026 回复:
    油车出租车进火葬场了都没几个跑到150万公里。新能源就是打三折跑50万公里都已经省了30万的油钱了,这个账算不明白?
  • 2024-09-08 01:08

    希望比亚迪电池终身维护的承诺说话算话

    翘屁屁 回复: 未来战士
    以后你有十年的车送我吧。你不要我要。不然就不要说这样的话
    未来战士 回复:
    10年了还要这个车干嘛?哪个车开几十年
  • 2024-09-08 12:34

    比亚迪电池确实耐用,的士车一般开到报废没什么问题,成本平摊下来确实便宜,平均每公里电池损耗不到8分钱,这是的士公里数多了就划算,如果家庭用,十五年下来估计不到二十万公里,平均下来电池损耗5毛钱那样,跟油车比就差不多了,没什么优势,甚至更贵!

    阳光开朗大兽医 回复:
    跟油车比差不多了?真能扯淡,电车一个生命周期省的油钱够再买一辆车了!
    阳光开朗大兽医 回复:
    那么多买电车的人都不如你聪明啊,世人皆醉你独醒呗!
  • 杰克 35
    2024-09-08 09:41

    磷酸铁锂电池好 最主要是不爆炸 锂电池容易燃烧,氢电池就是移动的TNT蘑菇云

  • 2024-09-08 12:51

    扯淡吧。标着500公里续航,实际最多450公里。然,电池剩余20%时强制充电。那也就是最多跑360公里就要充电。另外,只要载人超过一个,用空调,暖风,电量会哗哗的掉。综上所述,实际使用电池的公里数最多是200~250公里。

    用户89xxx45 回复:
    吉利面包车拉一千斤以下跑国道可以说满续航,空车还能多个十几二十公里
    Only、稀饭 回复:
    绝大多数能做到标称的80%续航都已经不错了
  • klrs 23
    2024-09-08 06:49

    锂电池不是按平常的充电次数来算寿命的,是按充进去的总电量来算。所以,如果按满充满放来算也可以,实际还是算电量。

    卓玛 回复:
    没错,电池的充放是有损耗的。
  • 2024-09-08 07:14

    别忘了比亚迪刀片电池,火火烧死了年轻法官。

  • 2024-09-08 05:49

    理解错误,电池寿命不代表整车寿命

    王欣然 回复:
    你顶级理解啊!这条最起码值5块,整车寿命?你要不要去深圳看看那些几十万公里的运营车秦和D1。不都好好的。
  • 2024-09-08 05:57

    日历寿命多少

    落点 回复:
    被蔚来忽悠了 去看看8年的出租车 刚要退役的 上百万公里没换过电池的
  • 2024-09-08 09:05

    3000次算多吗?150000公里你是怎么算的?每次你都要开到一点没电了才去充电吗

    Maomao 回复:
    永远不要用到0再充满,可以传10带人,还是新电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半条鱼 回复:
    人家是按的士车算,确实有这个数,山西最近淘汰了一批电车就是一百五十到两百万公里的,而且还可以继续开,电池没什么毛病!只是强制报废了!
  • 2024-09-08 09:04

    说的所有话都要打折,3000次充放电实际可能2000次,500公里续航(实际,不是虚标的)可能300公里就要充一次,这还不算出门,必须冲满等情况,所以算下来,就是60万公里

    狗子又来咬我了 回复:
    60万?30万公里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够了。18年的电动车国家就鼓励报废了,才几年除了营运车多少能开上30万公里。你不换人家六七年后电车都更新换代六七回了。就好像人家都用苹果15,你用个苹果8。
  • 2024-09-08 12:28

    我的比亚迪驱逐舰05,55公里续航,我每天上,下班往返共46公里,每天都要充电。这么说至少可以用8年?

    英雄有梦 回复:
    充满一次满容量算一次循环
    飞翔的松鼠 回复:
    他是广东的
  • 2024-09-08 01:25

    口号喊的那么好,你就是放那不用到时间了电池也会过期

    风中追风 回复:
    买车不用,是傻逼吗
    小鹦鹉7026 回复:
    你就是钱放在枕头下,最终也会被老鼠吃了
  • 2024-09-08 10:30

    第二代刀骗吹了第四年都出不来,现在又派迪泰水军来吹了

    老林 回复:
    不用吹,现在磷锂电池市占率超60%了,群众眼睛是雪亮的,销量说明了一切。
    正在路上 回复: 老林
    3-15万全部磷酸铁锂,能说它好吗?只能说它便宜
  • 2024-09-08 14:03

    我现在这台比亚迪秦ev 跑了55万公里现在充电只能充28.29.度电,这开150万公里应该换过电池的吧。

    用户73xxx63 回复:
    理论干到150万公里就报废了!!!但实际是不可能太到150万公里的,打8拆差不多
  • 2024-09-08 19:47

    不知道电车电池有多强。只知道手机电池多拉稀。

  • 2024-09-08 23:00

    工业垃圾毛线技术,假大空

  • 2024-09-08 12:13

    电池放着不动也会电池衰减

  • 2024-09-08 07:02

    循环寿命不代表电池日历寿命

    杀你是鼓励你 回复:
    10几年前的笔记本18650锂电池现在还能用,你跟我讲日历寿命?汽车级动力电池只会比普通18650性能更好,寿命更长
    落点 回复:
    被蔚来忽悠傻了 不存在日历寿命的 越用越不容易出问题
  • 2024-09-08 17:44

    3000次,又搞文字游戏,能充3000次和每次都能跑500公里以上还是有区别的。烂电脑烂手机也能充3000次啊,能不能用,有木有续航能力有谁知道。

  • 2024-09-08 11:13

    突破了电池保修可以终身保修或60万公里吗,说这些有毛用

  • 2024-09-08 10:19

    吹牛哪个纯电120码的速度能跑500公里?

  • 2024-09-08 17:44

    这是比亚迪雇佣过来吹牛逼的吗?

  • 2024-09-08 23:41

    电车就是开5-6年,如果你打算开10年,建议还是买油车,电池达不到要求(除非物理学科领域能突破)油车就是时间长了油耗大

  • 2024-09-08 17:19

    垃圾比迪就他么消费国人民族情绪,别忘了国产不只有你奇瑞长安,撒比王船夫

  • 2024-09-08 12:44

    吹牛

  • 2024-09-08 21:39

    比亚迪就是中国的出租车,拿不上台面

  • 2024-09-08 23:06

    电瓶车企业最大的研发就是雇佣这些自媒体在网上胡说八道误导消费者!

  • 2024-09-08 22:03

    理论上任何一款新能源都有这水平,都不会比比亚迪差

  • 2024-09-08 06:30

    3000次每次500公里可能吗?新车不去管他,可能也没有,后面随着使用时间长了公里数会打折的

  • 2024-09-08 23:24

    吹牛逼。

  • 2024-09-08 18:08

    既然500公里≠500公里,自然3000次也不等于3000次。

  • 2024-09-08 07:14

    你这么无知,为何还在那乱发贴误导老百姓,居心何在???

  • 2024-09-08 15:27

    卧槽,画大饼技术在印度真好用,屡试不爽

  • 2024-09-08 18:49

    听你给我吹[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08 17:34

    不是我给比亚迪,我也想买比亚迪,可是比亚迪朋友却说实际没宣传说的那么好。说打个七折吧。

  • 2024-09-08 21:55

    对对对,你说得对,比亚迪世界第一

  • 2024-09-08 12:21

    500公里续航,充3000次,你是每次500公里开满了再充电么?

    用户22xxx69 回复:
    充放电一次是100%用到0%!如你第1次用掉50%,第2次充到充满100%。再用掉50%才算一次充放电!
  • 2024-09-08 20:26

    要考虑到电池的日期寿命

  • 2024-09-08 14:44

    电池不光有充放电一个指标。还有使用年限。即使你一次不用,放久了一样会坏。

  • 2024-09-08 12:02

    电池衰减了解一下

  • 2024-09-08 18:43

    磷酸铁锂电池是他发明的?寿命长是因为电压低,三元锂你只充到3.6伏只用不到一半容量一样寿命长,hev车型都是三元锂的只用到一半的容量循环能有几万次寿命,像手机电池最高电压干到4.5用一年多容量有明显衰减

  • 2024-09-08 14:14

    就喜欢各种吹

  • 2024-09-08 21:03

    比亚迪新能源车烧的还少吗?

  • 2024-09-08 21:56

    电池充有放电次数寿命和自然时间寿命,新电池生产出来自然寿命就开始倒计时了,十年八年就差不多了

  • 2024-09-08 14:01

    电池技术哪家都一样,拼的是成本和电控技术

  • 2024-09-08 16:37

    淘宝上,特子电芯拆开了可卖钱,迪子的电芯没价值。[静静吃瓜]

  • 2024-09-09 14:15

    按照报废标准在80%以下。3000次×(1-0.8)也就是600次,实际电池续航600×500=300000,再加上500也是cltc续航,打个7折,也就是21万公里

  • 2024-09-08 21:01

    把自燃解决了才是突破

  • 2024-09-08 20:34

    第3000次是不是和第1次一样?第一次400公里,不能第3000次100公里吧,那不就是偷换概念吗?那公里数缩水我还要第3000次干嘛

  • 2024-09-09 11:08

    6年以内 电动车随便开 开60万公里稳稳的 8年以后电池基本上都是废品了

  • 2024-09-09 09:58

    没有开过电车的就不要臆想了!好不好只有开过才知道

  • 2024-09-09 06:13

    电池好坏要安全第一。谁愿意坐在一个不定时炸弹上?

  • 2024-09-09 16:42

    吹牛逼又不交税!

  • 2024-09-10 08:35

    说家庭代步十年油钱够买一辆新车的都是什么人?我上班离家10公立,来回20公立,一个月22天就是440公立,加上周末出去玩一下一个月加100也就540公里,一年7000公里,抛一下过年过节,一万公里,基本上也差不多。每百公里油耗6-7,也就是5-6毛,一年5000,十年5万而已,电车是开得多划算,商业用途,现在家庭谁天天出去玩?

  • 2024-09-12 11:48

    5年后实际续航能达到250,我都要竖大拇指了

  • 2024-09-11 23:11

    安全第一

  • 2024-09-13 11:51

    哪个人电用完了再充,另外,根本不会充满,续航达成率也是问题,当然哪怕打个5折也没问题,电池最大的问题还是安全性

  • 2024-09-08 12:21

    冲一次两次,放在那闲置5年可能就坏了![滑稽笑]

  • 007 3
    2024-09-08 11:35

    你现在每天挣300,一年就是360X300=10.8万,预计寿命80岁,则80X10.8=864万,这是你一辈子赚的钱,你是这个意思?

    托尼阿林 回复:
    理论上是的
  • 2024-09-09 22:31

    我看到电池,一般对半吧,600变300

  • 2024-09-08 19:59

    5百公里续航,你敢开5百公里?怕剩20%就要充了,充到80一90%就开也就3百多吧

  • 2024-09-08 19:55

    哪块电路板能经得住造15年以上?电车电路板太多了。

  • 2024-09-08 20:04

    新的时候500一年后450两年后400,3年后350越来越少

  • 2024-09-08 16:56

    时间寿命多?谁敢保证他家电池用十五年!

  • 2024-09-09 11:46

    有谁完全用完电再充的?每天只要开了车,晚上就得充电补足电能!

  • 2024-09-09 11:18

    第一辆油车10年17万,下订秦L等车中,要求不高能跟油车持平就行

  • dno 3
    2024-09-09 21:00

    都是有前提的,前提是你一年之内充电三千次

  • 2024-09-10 00:14

    吹牛逼谁不会

  • 2024-09-13 05:52

    跑货拉拉一天充电三次,一年多少次,能用几年??!!

  • 2024-09-13 22:31

    现在比亚迪混动车都卖到了七万多关键价格实惠 开个几年不行就换还不心疼

  • 2024-09-15 01:52

    突破个啥?20多种车型销量加起来干不过人家毛豆3➕Y,还一天到晚吹

  • Leon 3
    2024-09-16 11:07

    我的增程,纯电150公里,2天一充。3000次可以充13年。

  • 2024-09-09 04:47

    等哪一辆车开满1500000公里再吹吧。

  • 2024-09-08 07:14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2,800万,27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

    Awhale 回复:
    别拿了鬼子狗粮天天复制黏贴了,那是以前,现在丰田已经像诺基亚老古董,大幅度降价也真没几个人买了。
    …… 回复:
    再好老子不买!!!
  • 2024-09-08 13:26

    我就问问你哪一次充满电能跑到500公里不出意外的话一次也没有吧

    BS二鬼子 回复:
    我510的好多次跑550左右去充电,有时候跑560多剩几公里续航才充,都是春秋天,冬天打折,只能400多,气温零下十度那阵子,也就400了
  • 2024-09-09 07:11

    谁研究的?人

  • wyt 2
    2024-09-09 04:47

    每次跑到亏电才充电吗,谁这个意思不?

  • 2024-09-09 06:12

    开始吹啦

  • 2024-09-09 22:55

    你玩呢 时间跟公里是并排的 十年是极限。

  • 2024-09-09 05:31

    确实牛逼,油箱终其一生都加不了三千次油

  • 2024-09-10 05:15

    日历寿命呢?

  • 2024-09-09 06:04

    充放电次数是按每次充电算还是电池没电了在充才算。可能我开100公里就充电啊。其实不需要100万,50万,正常二三十万公里好用就行。毕竟不是都开网约车

  • 2024-09-10 16:49

    别光是说次数,年限十年后呢!

  • 2024-09-10 09:30

    新能源车是谁烧着最多的车和四儿子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9-10 22:55

    电池除了循环寿命还有时间寿命,油车可以放二十年再开也就换换橡胶件,电池放二十年试试吗?所以对于一年两箱油的,你看看能做到循环寿命吗?

  • 2024-09-11 16:08

    最大的收割是两轮三轮电动车的电瓶

  • 2024-09-11 01:42

    你想多了,3000次指的是一块电池的循环次数。

  • 2024-09-11 18:27

    就是放那儿十年不开,你看它还有几次寿命?

  • 2024-09-10 15:50

    续航能力才是突破方向啊,续航实际2000公里,电池重量目前水平就是革命性突破,相信比亚迪[滑稽笑]

  • 2024-09-10 19:11

    看不见的遥遥领先,看得见的0比7

  • 2024-09-10 15:52

    一年换电池,虽然免费就是不爽

  • 2024-09-12 11:11

    比亚迪为了续航,确实拼了……把最大载重量都减小到国标规定的375公斤了……等于5座车,不能坐5个150斤的人,否则就超载了!

  • 2024-09-12 22:34

    元500㎞高速实际300都不到

  • 00 2
    2024-09-14 07:53

    希望能够安全,便于维修更换

  • 2024-09-14 18:41

    我这里有几个电车都三年不到电池就那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