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断言,中国经济目前为何“内卷”如此严重? 最致命原因就是,阿里巴巴、淘宝、

篮球纵横国际 2024-09-19 23:48:39

我可以断言,中国经济目前为何“内卷”如此严重? 最致命原因就是,阿里巴巴、淘宝、以及后来的拼多多,而直播带货,则是更致命的推手! 太多的人避实向虚,太多的年轻人走向虚拟经济!造成实体经济目前的局面! 所以,如果想改变目前这种颓势,必须立刻禁止直播带货,让更多的年轻人投向实体事业,而不是积极务虚!

9 阅读:81552
评论列表
  • 2024-09-20 06:05

    本人最讨厌的就是直播带货!要严厉打击取消!!![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坐等掉馅饼 回复:
    自己没能耐 赖啥直播带货 笑死 运气是公平的 可你没把握住赖谁呢
    Too-- 回复: 坐等掉馅饼
    大广西人的见识与格局就是直播带货吗 ?
  • 2024-09-20 07:57

    直播会让很多人发现,刻苦学习,哪怕考个清华北大,辛苦工作劳动,挣的钱还赶不上一个之前不学无术,但是能搞直播的!认知发生偏差的时候,就会撼动社会根基,最后走向的就是灭亡!

    用户10xxx43 回复:
    没上好学就不该不能赚大钱,这什么逻辑?
    用户10xxx72 回复:
    上了清北就是为了挣钱?小学没毕业也能挣钱啊,上学是上学,挣钱是挣钱两吗事
  • 行云 87
    2024-09-20 07:18

    原因是制造业重复制造,产品远超需求,简单说,商品大于需求,体现在网络上。看看车企之间的卷就知道了。

    用户12xxx16 回复:
    卷的是价格,质量技术都在跟随价格下降,卷就是劣币驱逐良币的过程,我也笑掉大牙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回复:
    嗨 不如直接点说 就是产能过剩 资本过剩
  • 2024-09-20 06:39

    直播带货就是以前的电视购物

    用户16xxx11 回复:
    电视购物现哄骗老年人,直播哄骗年轻人。电视购物并没有消失。
  • 2024-09-20 08:48

    如果你讨厌的就要打击取消,那如果有人讨厌你呢?这是不符合逻辑的,也不合法,只要是守法经营,就要受法律保护,应该打击的是不诚信和欺诈,狠狠打击

    土龙 回复:
    终究实体店落后了哈!!就象房价涨有多高!摔下来有多疼。😃😃😃😃😃👆👆👆👆👆👀👀👀
    时间你好 回复:
    任何事都有利蔽,不能因为少数人的得利去实施执行,而不是因为某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利益得失来断定。
  • 2024-09-20 04:35

    立即拉黑国际号才是当务之急!

  • 2024-09-22 18:47

    取消网络购物结果就是商铺疯狂涨价。不可控因素更多

    罗罗 回复:
    嗯,二胎放开后,很多人生了五六胎。
  • 2024-09-22 19:03

    也不要禁止直播带货,而是课以重税,让直播带货得利远低于实体店;而普通网购,税同实体店或略高于实体店(因实体店的租金和装修都是很大的支岀),这样就会形成一个较为公平的营商环境,大家公平竞争。

    心源澄澈 回复:
    你的意思是,房租要靠普通消费者出???你真会给房地产出主意
    用户64xxx65 回复:
    对喽,所有事情,不能只靠封禁这最原始的办法,隐形的手就该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 2288 35
    2024-09-22 20:51

    今天去实体店买了奥克斯电高压锅,做了一顿午饭,就坏了,面板不亮了,那实体店的老板娘退我钱,老板却喋喋不休的说我缺德,说是用过了,只能换,不能退,可以明天换给我,,,价格贵,售后差的实体店……

    皮小北潮童馆 回复:
    电器网购?线上阉割成啥了,普通人谁看的懂
    榴莲 回复:
    有时间不一定,就像电磁炉,过年前在天猫美的店买声称能炒菜的大瓦数,结果两个人打火锅每下点东西都得守十分钟水才开[捂脸哭] 年廿八了,还得赶紧去外面实体店重新买了一个才能好好吃饭[捂脸哭]
  • 天火 33
    2024-09-22 20:55

    这是社会信息透明化的必然后果,虽然跟直播这些有关系,但不是最主要原因!

    不得慕虚名而处实祸 回复:
    你才是正确答案。一切靠制造信息壁垒赚钱的人,都会慢慢失去优势,可它们却不自知。按它们的逻辑,不喜欢就禁止。可我们不喜欢它们呢,那它们就要消失吗?
  • 2024-09-20 08:23

    只要大家做到别在直播间买东西,更别买一切网红主播的东西就行了,也别给任何网红上票

    迎着风 回复:
    别人确实便宜点,而且送货到门,去实体店价钱高点,选择也不多
    爱乐 回复:
    关键是我在淘宝买的还跟小杨哥直播间一个价,你想
  • 2024-09-22 20:33

    淘宝刚出来的时候经济可没不行,不要被带节奏,出口减少只能内卷。

    用户12xxx26 回复:
    不简单,看到了一些真实的东西,总结也挺好
    勇者无敌 回复:
    多多和直播带货出来后才卷的,多多卷价格,让谁都挣不了钱,直播带货让生意都集中到个别人身上,其实也是加重国内市场环境变差,加上疫情出口减少什么的其他因素
  • 2024-09-22 20:08

    网上购物从来就没有影响实体经济,不会还有人觉得实体店就是实体经济吧!实体店是服务业

  • 2024-09-22 21:07

    广而告之谁也管不了,原来好多品牌利用央视打广告不是一个道理吗,盆满钵满,没有实力的怎么办,只是竞争的手段不一样了。

    波记 回复:
    华为造那么多手机真害人
  • 2024-09-22 17:33

    很多直播在卖弄风骚

  • 2024-09-20 04:22

    有道理

  • 2024-09-22 21:05

    实体店才是坑蒙拐骗好吧~_~

  • 2024-09-20 05:58

    没毛病

  • 2024-09-20 06:41

    支持 有道理

  • 2024-09-22 22:50

    假货,劣质货物太多,会导致源头厂家都不需进取,只关注头部卖货渠道,

  • 2024-09-22 22:58

    网上买一台140瓦的工业风扇280左右,实体店在批发市场买480[捂脸哭],相差200块

    浏览 回复:
    区别大了,外观一样
    用户89xxx77 回复:
    拆开看看,看电机,没脑子
  • 2024-09-22 19:12

    其实对个人购买来说是好事,方便了很多。就是对实体店不友好,买东西基本不逛实体店了

  • 2024-09-20 08:12

    照你的逻辑,所有的大企业都应该解散,分散成无数小企业,大家都有饭吃。你不觉得这有问题吗?发展壮大这是必然的规律,你要补救的方向错了吧

    用户10xxx16 回复:
    事实证明,用网络模式带动经济发展是不现实的,因为各类APP就是社会吸血鬼。如网代APP,等。
    用户79xxx95 回复:
    发展壮大的最终结果就是垄断,在我们国家是禁止垄断的,不管什么行业。
  • 珍惜 12
    2024-09-23 09:11

    什么是实体经济,难道只是那些以高价推销货物的商铺吗?拼多多、淘宝不就是推销实体经济的产品吗?只不过它们的商品价格更合理,还利于广大的消费者,从而让哪些所谓的实体经济小商铺无人问津而已!

    唯一 回复:
    货币只有相互快速流通才能实现他对经济的价值最大化!而我们都是这些流通环节中的受益者。说得简单点你在张三家买肉,张三会去李四家买米,李四会在王五家买衣服!本地经济就活跃起来了。而你在电商平台买了东西!那些老板会给你们本地带来什么?
  • 2024-09-22 21:05

    以前实体店买了东西,觉得不好用有质量问题,你敢去退吗?直接叫人打你!

  • 2024-09-22 21:54

    很多人不务正业拍小视频想得到一定要粉丝成网红,就可以开直播带货;还有网上销售太广太多,使很多实体店都开不下去了。

  • 2024-09-22 22:56

    同意 直播带货只能带农副产品水果

  • 2024-09-22 19:15

    我从来没在直播上买过东西[抠鼻]

  • 2024-09-23 01:14

    民营实体经济干不过中间商,导致实体经济弱,工人收入低,而中间商吃的饱饱的,很多不干人事

    浏览 回复:
    现在平台是中间商
  • 2024-09-23 06:00

    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都搞不懂,就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电商卖东西也是有货到你手上的,也是有生产,物流环节的,是实体经济。虚拟经济,股票,游戏等,才是。

  • 2024-09-22 22:51

    低价配劣质品!直播和网络平台走了一条不归路!品牌孵化品质提升这些人都不会理!只顾捞钱!

  • 2024-09-22 23:26

    一个评论篮球的也谈经济了笑话

  • 2024-09-23 00:41

    抵制网购从你自己做起

  • 2024-09-22 23:39

    大傻B,一个没钱,一个大量产,你怎么买卖,你来告诉我

  • 2024-09-23 10:01

    七八十年代虽然一周休息一天,但是每天也只工作8小时,现在全是周扒皮,本来两个人干的活,周扒皮请一个人加班加点的干,发一个人工资,老板多赚一个人的钱,另一个人失业,周扒皮不只延长工作时间,还制造失业人口,这才是根源

  • 2024-09-23 05:51

    乡下农民卖6毛,城里超市卖5块!这也怪淘宝拼多多?中间商太奸诈!

  • 2024-09-23 09:24

    你们知道印尼为禁止电商他们已经看到不良后果。?

  • 2024-09-23 09:49

    日本游刚回来,看到他们无论是大都市还是小镇,无论是大商场还是小店铺都开着,感觉消费如常。不像咱们大城市还是小城镇,街上许多店铺关门,一些大商场里也是有店铺关门,感觉很萧条。

    用户10xxx50 回复:
    人家价格透明无假货。
  • 2024-09-23 10:38

    直播带货应该设置准入门槛,比如需要广告业务经营许可,高税收,限制品类,责任连带等等

  • 2024-09-23 11:24

    直播带货便宜,不骗人,寄到你手上不喜欢随时退,门店见一个

  • 2024-09-22 19:20

    看看世界各国对待主播带货的态度,刚抬头影响市场时,就被取缔了!

  • 2024-09-22 18:59

    同意,直播带货是一种及其恶劣的商业模式。早点取消早安生

  • 2024-09-22 23:45

    坚决打击直播,这种快钱便宜钱害了多少实体店

  • 2024-09-23 09:50

    现在是便宜无好货,贵也无好货,家人们花钱吃淋巴肉,吃广东香港高档月饼,反正假货多,都买便宜的算了,至少知道肯定是真正的假货[哭笑不得]

  • 2024-09-22 18:39

    直播都是货 货就有生产。生产就有利润。

    用户17xxx98 回复:
    你是什么脑子?看下生产商才多少利润 利润都被谁拿了你还不懂吗?实体店本来是n个人都有利润 如果你产品质量不达标就得关门歇业 现在的直播呢?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卖十倍价格 被爆出来了鸟事都没 如果说确实是百姓贪便宜那没得说但假茅台 糟头肉 月饼它便宜吗?
    用户10xxx98 回复:
    小学生逻辑 直播怎么垄断? 是生产有门槛还是技术有门槛? 什么把竞争对手搞垮了就涨价这个说法就是智商不够 有利润的东西永远不缺竞争 只是看利润够不够而已 再说垄断 你当国家看不到? 除了国企谁能垄断 独角兽民企都是要积累的 要不就技术 类似大疆这种 要不就长时间 但是有一点 他们敢随意涨价就离死不远了 网约车搞这么久了还是比出租车便宜 他们是不想涨吗? 是不敢!
  • 2024-09-23 08:55

    全民直播,只要愿意搞政府补贴5万元,实体店一律不准营业

  • 2024-09-23 14:40

    毕竟,在中国,这钱不要太好挣[得瑟]

  • 2024-09-24 10:01

    人均资源太少

  • 2024-09-23 15:54

    直播带货你也可以干,只要手续齐全,正常纳税,不偷税漏税就行了,售出去的货不要假冒伪劣就可以了。人人都可以干,合法经商政府是支持的。

  • 2024-09-23 09:16

    人们不买实体店买线上的东西,社会需求量都是一样的,网购照样可能促进产品的生产,甚至更多。怎么可以说是网购制约了经济的发展呢

    唯一 回复:
    你去补一下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了解一下货币和经济之间的相互关系!别天天想着拼多多和淘宝哪家更便宜。
    唯一 回复:
    这种情况叫经济掠夺!想想如果美国这么搞会发生什么情况😳。
  • 2024-09-22 22:02

    就是资源垄断的结果 寡头少 众生多 钱都会聚了起来

  • 2024-09-24 06:17

    卖的货都是实体工厂生产的啊?受影响的只是个体老板和房东而已。

  • 2024-09-22 22:27

    如果现在停止网购,那门面房租金能翻几倍

  • 2024-09-23 09:06

    凭什么禁止人家直播带货?真正的原因是很多人智商欠费,那些所谓的名人,他们懂商品?他们让你买你就买?

  • 2024-09-22 19:15

    这个才是专家点赞

  • 2024-09-23 09:53

    他们以为掌握了生产资料和城市资源就能稳座钓鱼台,电商提供了第二种选择

  • 2024-09-23 09:23

    没看过直播带货,不明白谁在里面买

  • 2024-09-23 08:32

    一早要打击,年轻人不读书,想带货一招发达

  • 2024-09-23 09:30

    这些企业的背后的利益流向才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 2024-09-23 04:31

    电商直播带货会干掉二三级的经销商,对实体冲击确实大,但这也是时代的进步没办法的事,现在看一带一路就知道有多重要了,产品销出去世界各地,我们就有稳重的工作有收入,要不然十四亿人怎么谈得上小康生活?

  • 2024-09-23 08:47

    加大对网络直播带货的虚假宣传、售假的处罚力度就可以了!

  • 2024-09-23 06:13

    假货太多,宣传虚假,有其食品,拆包装不退,很多人因为一点钱算啦,本人多次上当

  • 2024-09-23 08:53

    实体中间商吃的多[笑着哭]

  • 2024-09-23 22:57

    同样一个产家电机,实体店680元,网购4 62元就能获得,你说让消费者怎选?有人说实体店能让相应各行各业都祭荣起来,大家有饭吃,耍知道这个饭是消费者给得,而消费者的钱不是风刮来的,又是谁考虑消费者利益呢?贵了也压抑消费者购物欲望。所以国家掌控电商平台,真正地建立好全国经济消费购物大平台'也是真正靠互联网建立起全国统一流通市场。

  • 2024-09-23 01:19

    淘宝买的汉鼎1号4代9米鱼竿239块钱,小杨哥带货让利家人们同款还是239[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难道小杨哥免费带货

  • 2024-09-23 05:56

    🌸现实情况是,很多年轻人躺在床上玩儿手机,购物,不愿意出去工作,还想着直播卖货,不劳而获,发大财……。直播间的商品,大多数质次价高,忽悠人,多次上当

  • 2024-09-24 10:39

    当实体店在苦苦硬撑

  • 2024-09-24 05:58

    让子弹再飞一会!新玩意,一阵风,过去了,就带不动了,毕竟,直播带货改变的只是营销方式,而不是技术革命,80%搞直播带货的会入不敷出回到工厂打螺丝。

  • 2024-09-23 06:47

    网络经济最大的原因是把商品的附加值搞没了。一件商品制造出来经过的环节就能养活多少人。现在只能养活源头和终端。浪费了生产资料。水流经千里。才能滋养万物。

  • 2024-09-24 10:12

    直播真的是社会毒瘤!

  • 2024-09-25 08:49

    网购两条毛巾一件浴巾,30块,质量不错,用两年了,实体店要多少,猜猜猜

  • 2024-09-25 08:14

    要是实体一直便宜且种类丰富,谁愿意网购,看见和拿到都未必一致

  • 666 2
    2024-09-20 08:07

    没有网购现在连衣服快买不起了😢

    逆水 回复: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连衣服都买不起了?[???]
  • 直播带货,是销售的一个途径,做生意的实体店也可以通过直播进行销售,线上线下结合不是更好吗?搞生产的实体工厂并不愁销售。

  • 2024-09-23 06:22

    凡是直播带货的都贵,直播的收益谁出的?羊毛出自羊身上。购物货比三家才不会吃亏。

  • 2024-09-23 07:18

    是制栽

  • 2024-09-23 07:26

    直播带货来钱确实太容易了,己成为了某些网红近乎不劳而获的手段,国家应出台一个两全其美好方案

  • 2024-09-23 04:50

    世界是多元化的。新技术的产生势必带来行业的垄断,这和互联网公司,有关系,但又没有关系😷。Ai技术的诞生,无人驾驶的出现(华为本质上也逃脱不了垄断这样的命运),更会有大量的失业人口,让他们在互联网世界活着,有一口饭吃,这是一个趋势。体育运动职业化联寨——会是一个新的专业和风口。

  • 2024-09-23 07:42

    支持取消

  • 2024-09-22 22:20

    以偏概全,网络经济的发展是以实体经济为基础的,如果没发达的制造业和快速方便的物流,网络经济真的是空中楼阁

  • 2024-09-23 14:15

    支持

  • 2024-09-23 22:16

    不是买房把前十年存款用完了,按揭把后20年的钱钱透支了,没钱消费照成的吗

  • 2024-09-23 09:05

    带货直播可以,但你不能骗人啊,直播是一个产品,但到消费者手上又是另外的山寨版,而且质量相差十万八千里,1998元的冲锋衣,到主播那里就变成298,有那么好嘛?

  • 2024-09-23 06:41

    内卷的原因是:不做高端产品,只卖高端价格。

  • 2024-09-23 00:31

    去看看资本论吧,好好分析一下原因

  • 2024-09-23 18:49

    直播带货就坑蒙拐骗。这个与早期的电视直播广告一样一样的。

  • 2024-09-23 10:04

    直播带货只是让极其少数的人得利,从行业模式来看是不合理的~

  • 2024-09-23 15:27

    直播带货完全可以,产品出来问题一定要有承担责任的能力,承担不了责任就应该买保险让保险公司来承担,保险公司没有这个能力来承担责任就应该取消。

  • 2024-09-23 02:34

    强烈呼吁打击直播带货

  • 2024-09-23 00:44

    太对了,一语道破

  • 2024-09-25 00:00

    网上销售都关闭

  • 2024-09-23 21:04

    直播带货可以 发现假货 直接处罚破产 随之而来的后果直播承担不起

  • 2024-09-24 11:07

    知道个屁!

  • 2024-09-23 22:28

    快递不免费,电商就难受死了

  • 2024-09-24 11:05

    怎么不说说2017年轰轰烈烈的取缔街边市场运动,那才是小商小贩的浩劫!

  • 2024-09-24 03:34

    不止直播购物,还有美女主播也要取缔,让美女们回归实体商业KTV。

  • 2024-09-24 18:58

    禁止除了供销社之外的贸易流通,违反者以投机倒把罪论处,禁止建设规模化的养殖场,实行一户只准养一头猪人均只准养一只鸡,出行不准坐车搭飞机,鼓励坐牛车或乘轿子,保持社会人人有工做,人人有饭吃。

  • 2024-09-26 20:49

    楼市,坏金融才是毒瘤

  • 2024-09-25 06:52

    啥都过剩没人提,直播怎么了?躺床上都可以消费,蹲厕所都可以消费[静静吃瓜]

  • 2024-09-25 06:37

    编辑就是人渣什么都不懂还在这里胡说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