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衡高铁为什么一定要走柳州呢?那样有重复建设的趋势。其实可以这样走,既不重复建设

何仙姑迪迪 2024-09-24 21:24:37

南衡高铁为什么一定要走柳州呢?那样有重复建设的趋势。其实可以这样走,既不重复建设,又能开辟广西新的铁路通道。 南衡铁路可以从武鸣的南宁北引出,经过上林、合山、忻城、宜州、罗城、融安、融水直达桂林北,从灵川、兴安、全州到湖南。 这样的话,能够激活上林、合山、忻城、宜州、罗城这一众区县。让他们可以直达首府南宁的同时,又能直接北上到达长沙、武汉、北京等一线和超一线城市。 这样的规划,能够为沿线南宁、来宾、河池、柳州未通铁路的区县再来一股强心剂,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经济活跃度。 对于新规划的南衡铁路,大家怎么看呢?

0 阅读:3492

评论列表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46
2024-10-13 00:33

为什么一定要到南宁?

遗失的梦 回复 10-31 09:04
可能是广西九成工程南宁都想要,剩下的拉不住脸漏一点出来,毕竟是全区供养的慧泊市[思考][思考][思考]

守望者非魚 回复 11-06 15:29
对啦!提这个问题,同样也反问一个问题,为啥条条高铁通南宁一个道理[墨镜]

大海

大海

38
2024-10-13 10:23

这些小县城的经济总量不及市的一个区。通高铁有卵用。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9
2024-10-13 07:25

广西都是壮族往山沟沟里投入,结果人均倒数全国前三名

老农伯

老农伯

24
2024-10-13 01:39

小编的意思是:国家战略用来扶贫变远地区。广西上京快速通道,就是扶贫铁路?

轩§

轩§

23
2024-10-13 04:25

哪里山多,哪里人口少就走哪里,难怪广西现在发展都不如贵州,这样搞,把广西越搞越穷

Zzz_

Zzz_

21
2024-10-13 10:43

高铁不是扶贫的

小灰灰 回复 10-13 17:12
没错,高铁最主要还是客流量,通到山旮旯,你让铁路部门喝西北风啊

♡ゞkingle

♡ゞkingle

19
2024-10-14 13:44

南衡高铁柳州—衡阳段已经进入十四五规划研究项目,要开工也只能开工这一段。南衡高铁柳州—南宁段并未进入国家铁路十四五规划,目前有柳南城际双线250和湘桂铁路双线120,已经四线并行,而且柳南城际离饱和还有很大余量,不符合国家对高铁建设的政策,5年之内南衡高铁南宁—柳州段不可能启动。

Alyb 回复 10-21 12:50
确实,没有达到间隔5分钟左右的发车时间这线路就是闲得发慌。

M大兵

M大兵

16
2024-10-13 08:51

问这个问题,先问问,为什么广西高铁总是要经过南宁,链接南宁呢?先回去问问南宁[墨镜]

舍得

舍得

12
2024-10-13 13:25

为了南宁,广西已经豁出去了,到珠三角两条高铁,北上还是两条高铁,你也倒争点气呀!!!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11
2024-10-13 09:30

赞成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11
2024-10-13 19:19

以前广西铁路局是柳州!现在是南宁铁路局。南宁北上都要经过柳州。河池市政府驻地宜州没有高铁站是一种失落感觉![滑稽笑]

用户10xxx95 回复 11-13 13:55
规划的时候市府在金城江,修的中途就把市府搬到宜州去了,这能怪铁路局?

山人

山人

10
2024-10-13 10:06

都往鸟不拉屎的地方走,连鸟粪都没得拉!

未来的你

未来的你

10
2024-10-13 15:15

这智商!如果你是投资老板,你会避开大城市吗?这样做生意亏死你!🤮🤮🤮🤮🤮🤮🤮🤮🤮🤮🤮

开心果

开心果

9
2024-10-13 13:52

这样又拐了个弯儿。要走直线

勒汗武洛

勒汗武洛

9
2024-10-13 15:03

喝了多少假酒?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9
2024-10-13 19:04

如果把广西改为省,经济一定不落前十名!人囗、地缘、资源会尽显优势

红五星39 回复 10-17 08:01
靠人家给能有多少?自己发展才富

阳光 回复 红五星39 10-17 09:42
你太小看了。政策福利可比什么都强,就拿税来说吧自治区如果税务上能减点,你说那是多大的一笔钱

云间

云间

8
2024-10-13 09:28

衡阳也是工业城市,往山旮旯里绕来绕去有什么用?

茴味往事

茴味往事

8
2024-10-13 14:30

这样走还不如走贵港贺州永州,双线北上

小黎

小黎

7
2024-10-13 19:18

广西第二大城市都不经过了,为什么又要修到南宁呢?

用户23xxx32

用户23xxx32

7
2024-11-09 10:27

其实广西发展差还有个问题就是交通不发达,运费贵。从广西柳州发货到广西桂林兴安,看起来比较近,发一车床垫,平摊下来每张床垫运费50元。但是从广州发一车床垫到广西桂林兴安,平摊下来一张床垫的运费是20元。所以说有时宁愿去广东办厂都不愿去广西办厂,运输成本摆在那儿。

随缘

随缘

6
2024-10-13 16:40

你的意思是专门走大石山区拉石头?

小黎

小黎

6
2024-10-13 19:18

这种主编就是南芭奇葩老

Seawoods

Seawoods

6
2024-10-17 22:26

应该南宁-贵港-桂平-平南-贺州(对接广清永高铁可以北上)-韶关-夏门

海东 回复 11-10 23:19
[得瑟]你这个不是重复了吗?广西缺的是往北的高铁不是往东的。

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

6
2024-10-18 06:32

为啥一定要走南宁,把发展南宁的钱扶持其他地市广西早就腾飞了,南宁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一直拖后腿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6
2024-10-27 09:31

走那不设站不拉人,没有意义

沧海一抒

沧海一抒

6
2024-11-13 14:42

同意按此方案执行!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4-10-13 10:38

有钱才行呢,你以为一个工程那么简单?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4-11-04 05:21

为什么一定要修到南宁,叫玉衡,百衡,钦衡,河衡不行嘛[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守望者非魚

守望者非魚

5
2024-11-06 15:28

问这个问题,我也问一下,南宁那么多高铁了,为啥还要通往南宁一个道理[墨镜]

123

123

4
2024-10-14 07:12

走贺州贵港南宁

薄纱哥

薄纱哥

4
2024-10-14 10:55

看下地图就知道为什么这么修了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4
2024-10-14 14:33

就小编这水平也来发文章,广西目前这经济水平不走柳州这样的在广西算很发达的地区有客流保障吗?

石破天惊

石破天惊

4
2024-10-14 10:32

这是砍柳州的高招,然后南宁虹吸发展,高!

zgx005

zgx005

4
2024-10-14 21:50

不走地级市,这条铁路有人坐?

虫虫

虫虫

4
2024-11-08 15:55

咸吃萝卜淡操心,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4-10-13 14:49

N线平行,以后600时速出来还要不要建??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3
2024-10-13 01:42

我觉得也是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3
2024-10-13 16:52

重复建设!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4-10-14 23:48

这个想法够超前的了,应该把车站设置在乡镇

卫哥

卫哥

3
2024-10-15 09:33

新线路万年收不回成本

自导自演

自导自演

3
2024-10-19 23:31

高铁成本太高了,没有客流量,维持都很难。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4-11-09 18:48

当初南宁柳州桂林直接上350不得吗?京沪线那时候都在高歌猛进了吧 不知道怎么想的

苏桂明

苏桂明

2
2024-10-13 18:59

过宜州就没有必耍了,应该从桂林到河池西接贵南高铁是最好的选择。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2
2024-10-14 19:17

同意,只要你出钱。

柠檬战士

柠檬战士

2
2024-10-17 21:22

你还是个人嘛!

ming

ming

2
2024-10-16 22:27

对要过上林、合山、忻城、宜灿👍

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回复 10-23 22:56
要用高铁拉甘蔗拉矿?

天下桂系

天下桂系

2
2024-10-17 15:56

小县城有普铁就可以货运为主

月影风声

月影风声

2
2024-10-29 08:49

抛开桂林柳州来宾,走河池,问问你客源从哪里来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1
2024-10-13 04:21

这条铁路没必要建!就升级原来那条就可以了!

洞察秋毫

洞察秋毫

1
2024-10-19 22:28

广西的东大门不开,经济发展会停止不前!

何仙姑迪迪

何仙姑迪迪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