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惹火烧身了!原因是魏建军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以下几个网友

晚风缠心事 2024-10-21 12:03:32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惹火烧身了!原因是魏建军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以下几个网友不高兴的观点: 其一,中国电动汽车没有核心技术,电池技术发源于日本,由韩国发扬光大; 其二,电动车的技术,国外并不是没有,而是他们没有这个战略; 其三,中国汽车质量有进步,但与日本汽车相比,绝对有差距。 ​

1 阅读:37988
评论列表
  • 2024-10-21 17:14

    长城老板最了解他自己的长城汽车,有没有核心技术,质量怎么样,他自己最清楚。他这样说,是觉得其他汽车也是跟他家一样的吧?以后不再购买和关注长城了。

    与世无争 回复:
    空有一腔热情,没有脑子,人家在这个行业几十年,不比你了解实情?说点实话接受不了?只能接受遥遥领先“火”起来吗?
    用户13xxx26 回复:
    这魏建军是师从丰田章男么?一天天的就知道嘴炮
  • 王者 104
    2024-10-21 13:10

    亏他还是个车手,造车烂得一逼,长城和微派都是什么工业垃圾!

    Frank 回复:
    你算了吧,连个魏派的魏字都打错,还好意思说人家[得瑟]
    紫气东来 回复: Frank
    我还以为我孤寡孤寡,不识微派[捂脸哭]
  • 2024-10-22 05:49

    长城在越野车领域还是很牛的,只是没把握住电车的风口,被友商甩开后自乱阵脚到处指桑骂槐自怨自艾

    飞杨 回复:
    长城越野?垃圾!
    流氓兔 回复:
    有什么牛?在越野领域有什么创新的技术?不就是捡国外剩下的。什么没把握住?他当初是坚决反对,国家大力推广补贴,他都还要反对,后来是因为碳排放问题,逼得没办法才挖墙脚挖了些人去搞新能源,搞不过不努力去研发投入,却和抖音合作,养一批“黑手”,结果手段又太低劣,回旋镖打到自己。
  • 2024-10-22 01:00

    实干家会有这么多废话吗?不就是想说,国外的月亮比中国的圆嘛

    飞杨 回复: 用户13xxx52
    只怪你垃圾!
    用户13xxx52 回复:
    果然智商高!你肯定混的好,这都能听出来
  • SlYz 38
    2024-10-22 10:07

    从此人面相来看,绝非善类,看不得同行比自己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之事干不得。

    wergli521yyy 回复:
    比那些汉奸强多了吧
  • 三友 31
    2024-10-22 10:47

    电动汽车本来就没多少技术含量,只是中国生产成本较低,而且国家大力扶持而已

    用户10xxx77 回复:
    又一个油饼的
    点金 回复:
    电车要没有技术含量,那BBA的电车怎么一直都做不好??
  • 2024-10-21 21:42

    出了个魏派酒知道乱了

  • 2024-10-22 00:58

    昨天出个猫猫狗狗系列车。今天再来个魏李张王何系列的车[大笑][大笑]

  • 游客 26
    2024-10-22 04:07

    原来只是高管怼,现在直接自己怼上,完全没了格局

  • 周董 21
    2024-10-21 22:42

    魏建军怨妇

  • 2024-10-22 08:54

    长城以前的h6和h9还是不错的。后来为了挣大钱出了个坦克500,又为了光宗耀祖出了个魏牌,就一路走下坡,不可收拾了。现在还不知道悔改怨天怨地,这个企业危险了。可惜了。

    张子东 回复:
    赶紧把魏还给比亚迪,恶心人
  • 2024-10-22 08:40

    实话实说而已!

  • 2024-10-22 10:12

    看看长城的电动车吧,一个能打的都没有。所以他家的电动车确实没啥核心技术,也没有多少技术含量。这其实就是魏老板的心声和认知。

  • 2024-10-22 09:24

    中国老百姓好不容易对国产车产生信心,买国产车的人也慢慢多起来了,魏总这是整哪样,要砸国产车招牌?那你的也是国产车啊

    communism残留 回复:
    车用钢基本都是中国产,哪来的原料差距
    用户15xxx87 回复:
    买纸皮日系车?
  • 2024-10-22 08:37

    魏总思维已近过时,不适合互联网车企思维,对传统造车行业的坚守有点像日本。不过长城车的质量还是杠杠的

    我为歌狂 回复:
    长城车质量不咋地,我就是车主。修得要吐了。2.8柴油的长城哈弗。
  • 2024-10-22 10:42

    接受不了别人的超越,只能拉住别人前进的脚步,嘴里还念叨着:怎么能这样!

  • 2024-10-22 10:22

    阿猫阿狗、欧拉、原谅绿、什么咖啡、奶茶,先说名字,正常不?

  • 王l 6
    2024-10-22 09:17

    他在说自己的产品

  • 2024-10-22 13:22

    哪有人愿意听大实话

  • 2024-10-21 18:36

    他说怎么当上领导的

  • 2024-10-22 10:25

    真想不明白有这样认知的人是怎么爬上掌门人这个位置的。站在高墙上拼命拿锤砸底下的墙脚,结果可以预期。别人说还情有可原,他这样说明显智商不在线。

  • 2024-10-22 08:58

    他说应该是自己的车吧,他的车代表不了中国

  • 2024-10-22 10:28

    因为长城汽车,在电池技术,车载系统上都没有任何建树的。对了,传统车上三大件也一样,和联想穿一个裤子的车企

  • 2024-10-22 13:39

    呵呵,五十步笑100步

  • 2024-10-22 10:31

    比亚迪坐着非常舒服,车开着也舒服,也省油

  • 2024-10-22 10:45

    日本和韩国的电池技术比中国强??? 火药还是中国发明的呢,不一样全世界都发扬广大![静静吃瓜]

  • 2024-10-22 09:53

    魏公公急眼了,敢自宫

  • 2024-10-22 09:25

    魏老板太自信了。

  • 2024-10-22 09:41

    都说老魏弄个魏派是什么什么了,你看一下哪些顶级车的名字,法拉利,保时捷,阿斯顿马丁,梅赛德斯奔驰……不都是人名字么?为啥到魏派就开始喷了?

    用户18xxx59 回复:
    因为哪些车企初创时,汽车还具有奢侈品属性,可以用来彰显身份、地位。而现在的汽车绝大多数已褪去奢侈品属性,更多呈现的是工具属性,没有人会拿没有历史积淀的品牌来装X。
    扯鸡毛啊 回复:
    哈哈哈,肚子里的粪水不喷出来,它憋的难受啊!
  • 2024-10-22 14:17

    你一个做汽车的,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有差距怎么啦,不也把它们打的节节败退!弥补“差距”是你的责任,而不是在这自惭形秽!

  • 2024-10-22 14:35

    它不应该叫魏建军,应该叫丰田建军

  • 2024-10-22 13:02

    他说的情况,基本上就是长城汽车的现状。很实在,望你知耻而后勇,而不是自暴自弃!

  • 2024-10-22 10:55

    这是一种策略,中国车领跑世界指日可待!

  • 2024-10-22 18:07

    这样的智商怎么能当上长城汽车董事长呢?!小学文化也说不出这样的话,魏建军的情商几乎是零。

  • 2024-10-22 09:57

    我晕了,他在给自家长城汽车定调了。还好我们的优秀民族品牌还有很多。

  • 2024-10-22 10:30

    我感觉比亚迪就挺好的,

  • 2024-10-22 16:17

    像你这种知名人士,什么事情有自己主见是可以的。但你发表出来,就有点煽动的嫌疑了。毕竟哈弗6销量第一的时候没见你出来说日本车好?

  • 2024-10-22 11:00

    危派,危矣

  • 2024-10-22 14:08

    说了大实话!!!

  • 2024-10-22 15:31

    妥妥的卖国言论

  • 2024-10-22 13:13

    大家都不买它家的燃油车,让它得瑟去。

  • 2024-10-22 09:44

    长城汽车能代表谁?

  • 2024-10-22 13:39

    可能,或许,长城汽车出不了三年倒闭。

  • 2024-10-22 08:55

    老魏这是在揭穿奇瑞汽车宇宙第一的谎言啊

  • 2024-10-22 15:59

    其实他有的地方说对了,比如日本的丰田,表明没研究电动车,但它在暗地里搞技术偷袭,研究的是固态电池,比我们国内好多车都卖得好,虽然他的话有些糙,但我们也要实事求是,了解对手,知己知彼,才能打败对手

  • 2024-10-22 14:46

    请问广大网友长城汽车老板的坐驾是长城汽车吗?

  • 2024-10-22 10:39

    中国水军鼻祖!

  • 2024-10-22 09:43

    你看哪个车企老总成天哔哔的,人家都是埋头造车,他倒好,今天怼这个,明天举报那个,净打嘴仗,看销量都跌成啥样了?

  • 2024-10-22 14:25

    在中国商务部代表国内车企和国外谈税的时候,是他非单独接受接受国外媒体采访吗?

  • 2024-10-22 15:07

    我一同学刚买了一辆坦克700[开怀大笑]

  • 2024-10-22 13:09

    老魏该去带孙子了,如今的新鲜事物老魏看不懂

  • 2024-10-22 14:01

    那油耗太高了,其它算是中规中矩。

  • 2024-10-22 15:31

    营销团队婊里婊气的,谁惯它啊

  • 2024-10-22 13:56

    公然跟国家对着干,能有什么好下场,你可以抱着燃油车,不去争电动车市场,但没必要大肆抨击

  • 2024-10-22 14:10

    有道理,有人说实话了很多人不高兴!电车何来的环保,烧油换成烧煤发电去了而已!到处又开始建火力发电厂!中国电力70%还是火力发电!没有解决电力,发展电动车就是忽悠!

  • 2024-10-22 11:06

    人家国外没这个战略?为啥我们有这个战略?还是只有长城没有这个战略,其他车企都有这个战略,结果就形成了国家战略?

  • 2024-10-22 16:24

    照这么说内燃机汽车在世界上除了发明者英美有核心技术外,其它也都是沿着人家的技术路线发展下来的,无论如何创新也脱离不燃烧、膨胀、作功。

  • 2024-10-22 11:02

    有点找不着北了

  • ffgg 2
    2024-10-22 11:19

    上汽那位“灵魂论”一出就退出了,老魏什么时候退出?我这外行人都看出问题了,你说不搞电车,那你搞油车40年了,你赢了日本车没有?

  • 2024-10-22 11:01

    火药技术发源于中国,能说明什么,关键是应用

  • 2024-10-22 10:46

    开着坦克也撑不起那颗想跪的心

  • 2024-10-22 15:34

    长城汽车不能买

  • 2024-10-22 16:25

    长城汽车没什么技术,全是抄袭、仿制日本的?

  • 2024-10-22 15:15

    长城汽车要塌房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hu 2
    2024-10-22 15:46

    国产车垃圾的很,

    流氓兔 回复:
    你是哪里产的?怎么觉得也是垃圾得很。
  • 2024-10-22 16:59

    实话实说没一点错,这有什么争议?

  • 2024-10-22 17:50

    讲那么我也听不懂,对于我这种草民来说,技术好和质量好的标准就是:便宜又大碗。

  • 2024-10-22 07:20

    陈述事实而已

  • 2024-10-22 09:03

    汉奸又在发话了,千万别上当。

    扯鸡毛啊 回复:
    他是汉奸?那你是鬼子?就知道喷粪,干点人该干的事!
  • 2024-10-22 16:33

    不管怎么说,长城这几年没跟上,净嘴炮了,没有了以前的战略格局!

  • 2024-10-22 16:32

    说的对,确实没有技术,现在就是有个规模吧,还内斗严重。其实看那么多公司能做电车,就知道没什么门槛,没门槛还有个屁技术呀

  • 2024-10-22 15:45

    先查一查

  • Ca 2
    2024-10-22 13:16

    他说的是长城,别光背表面骗了

  • 2024-10-22 14:06

    魏老板,我曾经买过你的H2,早在七八年前就被我换了,以后也不会再考虑你家的车了,你家长城反正离隔P也不远了,现在我没什么钱就一直用比亚迪,已经换了二款了,等将来有钱了,我会去买华为的车,但我永远不买外车

  • 2024-10-22 11:19

    就算他说得对又怎么样,跪下来吗???

  • 2024-10-22 11:57

    是你自己的长城汽车做不到而已,大家别卖长城汽车

  • 6666 2
    2024-10-22 13:43

    大实话!垃圾国产车

  • 魏建军:别惹我!我发起疯连自己都打。[好生气][好生气]

  • 2024-10-22 17:10

    老魏还是个农民出身,车子以扎实为本其他的能省则省取名字都是阿猫阿狗老魏什么的!反正我觉得新H9便宜实用可以买,高端品牌坦克什么的就免了三四十万大品牌可选择太多了!

  • 2024-10-22 10:50

    搞得你长城好像有核心技术一样!!!!

  • 2024-10-22 16:53

    雷军是资源整合高手,没有核心技术,这样的企业很多。说的是实话

  • 2024-10-22 09:23

    有他在,绝对不买长城汽车

  • 2024-10-22 14:04

    说了大实话,承认差距有那么难吗?

  • 2024-10-22 12:39

    劣质车的代表长城车。

  • 2024-10-22 10:48

    暴露出长城汽车的问题了。

  • 2024-10-22 12:56

    企业家还是要多干实事。

  • 2024-10-22 18:12

    电车是燃油车之前的产品,到了中国就成了新能源,只是为了不被卡脖子而已,电车国外也比国内研发的早,不过国内市场大,可以促进企业发展,技术和质量是需要积累的,直肠子说话没人爱听。

  • 2024-10-22 16:12

    一副作死的架势。

  • 2024-10-22 10:06

    应该拿下

  • 2024-10-22 15:46

    H6为啥卖的好

    流氓兔 回复:
    说到H6,第一是在中国较早生产SUV,当时的SUV比较符合中国国情,一个家庭的唯一一台车,能城市、乡下;2是营销,当时的H的型号好几十种,连4S的工作人员都弄不清楚有多少型号了,拉皮换外壳……,3、从众心理,购车至少有一半人对车并不懂什么,只是别人买什么就跟着买。
  • 2024-10-22 14:33

    虚萎!为什么说句实话就这么难?

  • 2024-10-22 16:11

    他代表不了中国汽车届,那是讲他自己的产品,没毛病。他们公司骂街的水平全球领先。

  • 2024-10-22 16:18

    造不好电车就损电车,哈哈

  • 2024-10-22 17:37

    说实话就是容易刺激人

  • 2024-10-22 13:55

    对有核心技术,而且技术一流,就是比进口车跟合资车卖的都贵。说的比唱的好听。你也弄个一车传三代,人走车还在,平头百姓要的经济实惠耐用抗造,一个交通工具,你又不天天在车上吃喝拉撒整哪谢东西干啥。

  • 2024-10-22 15:56

    老魏老了[抠鼻],没有了睥睨群雄的豪气[并不简单]

  • 2024-10-22 11:56

    难道他说错了吗!!!

  • 2024-10-22 16:30

    对长城汽车本来就没有多少好感 这下坚决无视了

  • 2024-10-22 16:43

    嘴由利益驱动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0-22 08:11

    老魏是想说:我不是没电动车技术,是没这个战略。看看他的产品线就能明白,是不是有点杂乱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