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历史人物,你以为他们是汉人,其实是其它民族的人。 1.李四光:蒙古族。 2.

讲史得蒋哥 2024-10-31 09:57:02

这些历史人物,你以为他们是汉人,其实是其它民族的人。 1.李四光:蒙古族。 2.老舍:满族。 3.李自成:党项族。 4.郑和:回族。 5.石敬瑭:沙陀族。 6.李存勖:沙陀族。 7.高仙芝:高句丽人。 8.李光弼:契丹人。

2 阅读:40494

评论列表

休闲

休闲

269
2024-10-31 14:54

这就是故意的,真真假假缠在一起,误导人们。元灭西夏,党项这个称呼就消失了。而西夏国内专事农耕的也是汉族人。

璟泰郎 回复 11-05 03:55
说的新加坡华人已经分化差异,并不认同中国人身份,从语言、思想、生活习惯、饮食文化等已经脱离中国人范畴,只有血统基因依旧是华裔身份。大毛二毛本身就是不同民族,关系就是你和羌族一样,同一个祖先分化成不同的民族。

用户13xxx18 回复 11-06 01:17
民族的概念是近代传入的,但这个概念代指的群体确实古代形成的。我们只是近代被命名为汉族,并代表是汉朝形成的。汉族就是炎黄时期形成的,华夏就是汉族的自称。别被现代政治误导。

用户96xxx72

用户96xxx72

128
2024-11-01 20:24

除了李四光,李自成,其他人全部知道民族成分。不过明朝末年党项族已经消失400年了,李自成这个估计是瞎编的

baogebao 回复 11-25 15:22
是哪个省的不奇怪,云南省还有很多蒙古族,并且很多祖上是从元朝前就打仗过去的蒙古军队,有的在明朝时隐瞒身份了。所以蒙古跟云南缅北也有联系,并且有很大的直接关系,正式占领以前的大理国,设立行省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就是从那时开始的,这个一般人是难以置信的

苏格拉没有底 回复 12-02 13:17
到了明朝时候连党项都没了,不知道李自成啥脑回路,党项后羿的身份又带不来什么助力,虽然攀附是常规操作,人家刘渊还说自己是大汉苗裔,李自成这属于格局太小了,连牛逼吹的都不响亮,你姓李就说自己是李唐后裔也行啊。

用户94xxx05

用户94xxx05

100
2024-11-01 20:39

单纯的谈民族和血统没什么意义,特别是在中国,中国从最早的华夏族开始,在其发展的过程中融合四夷,历史上消失的民族都是以另外一种身份延续下来——就是汉族,现在纯血统的民族几乎没有,汉族更是一种文明的载体而不是狭隘的民族概念。同理,千万年后,现在的各民族会融合成一个民族——纯粹的中华民族。

用户10xxx13 回复 11-16 07:05
胡汉通婚就已经破了

别拿我不当狼 回复 11-04 15:49
这真不是强扯,他们就是跟着蚩尤战败后才外迁的,你自己逻辑一下,伏羲,炎帝,蚩尤都是东夷的领袖,你也可以理解为东夷族群属于伏羲,炎帝的势力范围,或许因为政策不当反了炎帝,但这改变不了东夷族群是华夏族群主体祖源之一,那么战败东夷族群三苗的血统是不是最接近原始的华夏族群?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83
2024-11-01 21:18

李自成:老子是汉人, 郑和:老子是明人, 高仙芝:老子是唐人

用户15xxx97 回复 11-03 08:46
额!你多看看书吧!

可爱的小林平 回复 11-03 18:47
郑和不是色目人吗?

咱装B的人

咱装B的人

51
2024-11-01 21:25

明明是汉人汉姓,为了高考加分,连老祖宗都不认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0xxx28 回复 11-02 10:06
多得是,以前管的不严许多改民族的,现在是汉族少数民族结婚,孩子肯定是少数民族。

花间老树

花间老树

51
2024-10-31 17:01

胡说八道,郑和最多算是一个穆斯林

重重滴 回复 12-10 04:33
郑和墓都发掘出来了,是佛教徒

重重滴 回复 12-10 04:34
传销教认为历史上有名人物都是传销教的

楚裔

楚裔

41
2024-11-01 21:19

明末还有党项族?尽瞎扯淡

未来一定在中国 回复 11-11 10:42
都是中华民族!

追风逐电

追风逐电

39
2024-11-01 20:19

李自成是党项?你特么有病吧

静下心来

静下心来

36
2024-11-01 23:27

最恨分民族了,其实我们都是中华民族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7
2024-11-01 20:15

清朝所有皇帝全部是蒙古人。孝庄太后的后代。

鞍山炯哥 回复 11-02 09:17
多民族大融合,互相通婚,不很正常吗?回家查查祖籍,有没有外族人。

用户97xxx03 回复 11-02 15:24
李世民的老娘太穆皇后(纥豆陵氏改姓)窦氏就是鲜卑族,媳妇文德皇后长孙氏也是鲜卑族,李渊的老母李世民的祖母独孤曼陀也是鲜卑人,唐朝皇室母系大部分都是鲜卑族人,这就是民族融合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认同,都是中华民族

江渐月

江渐月

25
2024-10-31 11:19

闯王居然是少数民族?

柳岸无花 回复 用户16xxx02 11-01 21:07
有⑤大胡姓改的汉姓,有蒙古人高于车轮必杀。但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四川十室九空等等都没写

用户16xxx02 回复 11-01 20:51
我只说我看到的,零几年时看到一本老版历史教科书比我们那时的历史书详细上面写的,还有元朝初夜权等!真不真我管不着

Fent

Fent

20
2024-11-02 00:56

李自成是党项人?这不扯淡嘛!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9
2024-11-01 22:05

生拉硬拽,胡说八道

王民

王民

19
2024-10-31 19:49

胡说八道,李自成什么时候成了党项族了,元朝初期党项人就被蒙古人灭族了,即使有党项人存活下来也融入其他民族了,从元初到明末又过去了快400年了,那来的党项族?

七里外的风车

七里外的风车

18
2024-10-31 17:43

李自成是什么人你在好好想想

种花家 回复 11-02 07:29
如果你在明末你是什么人你在好好想想?吃观音土没死,啃树皮你抢到了,那你命大,可以北逃到坂升城做奴隶,不过很多人逃到女真做包衣了,建议你跟他们学,这条活路大。没胆子,那就流民吧,被东赶西赶牲口一样,易子而食…最后自己也被吃了!你是什么样的人啊[微笑]

种花家 回复 11-02 07:30
同上,你在明末的属性

JIA

JIA

18
2024-10-31 18:13

洗脑文真多

原点

原点

17
2024-11-02 09:06

这是个不懂历史,胡乱带节奏的货色,混淆视听,沒安好心,可能是个拿狗粮的狗崽子。

蛋不是这么扯地

蛋不是这么扯地

16
2024-11-01 21:02

蒙古族有李姓?

抠脚大汉 回复 11-02 11:14
少数民族有汉姓很正常啊?他可以姓李也可以姓张,国家发的身份证上有那就是承认的象征,用不着较真!

庄之蝶 回复 11-08 17:22
有,李四光是不是蒙古族我不知道,但汉地蒙古族有李姓,著名作家李准就是蒙古族。

控龙

控龙

13
2024-11-01 23:19

任何族群既然统一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了,那就应该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华夏族![微笑][微笑][微笑]

用户18xxx75 回复 11-02 05:43
称中华民族最好!竟有满族人移民日本发表反华言论,说自己是满人不能称汉奸 。其实满族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由其北方民族长年累月的战争,民族融合一直都在进行着。

倾城之恋

倾城之恋

13
2024-11-01 20:18

李自成非英雄,就一个流寇!

华夏万年 回复 11-02 16:15
幽默,明末他还不算英雄,谁是?大顺农民军是大陆抵抗满清直到最后的势力。朱明郑氏大西为了争权夺利做了多少坑害队友的事情。明末,大顺军顺应历史,反抗腐朽的朱明。后来又坚守民族利益,对抗满清直至夔东十三家灭亡。 闯王虽然有过在河南不好的历史,以及面对满清时快速溃败所带来的深重影响。但于情于理,都是那个时代少有的英雄了。除了最后那一批反清义士外,很少有比他好的领导者。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3
2024-11-02 08:34

北方给少数民族政权统治了大几百年,唐,应该算胡唐

凤趐天翔

凤趐天翔

11
2024-10-31 19:12

都是华夏族,有毛病吗?凡是遵守我中华文明,习中华礼仪者,皆是我中华一族。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11
2024-11-02 10:36

明末还有党项人?

TOCCATA

TOCCATA

11
2024-10-31 19:40

唐朝用外族为将挺多的,他们也大多数对大唐保持忠诚,契苾何力,阿史那,执失思力,黑齿常之,李克用……

百里守约 回复 12-13 02:28
鲜卑皇帝,宣布汉化 。 假装不知道吗? 使用汉字,穿汉服。

百里守约 回复 12-13 02:21
张嘴就来,这样的逻辑。 匈奴就是汉人政权。

用户36xxx21

用户36xxx21

10
2024-10-31 20:01

间谍写的文章,切莫相信

新陶

新陶

9
2024-11-01 21:30

你要说啥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9
2024-11-02 22:36

谨慎被利用

可乐男人

可乐男人

9
2024-11-01 20:25

普六茹坚和大野渊都有鲜卑血统,当然最后鲜卑人都融入汉族了。

ADC 回复 11-02 06:11
uc还介绍说他们是表亲爱的。

百里守约 回复 12-13 16:34
这样的逻辑,匈奴就是有汉人政权。

子夜听风

子夜听风

9
2024-10-31 14:06

石敬瑭难怪割让燕云16州,当儿皇帝!

追梦人 回复 11-02 00:21
后梁朱温,后汉刘知远,后周郭威都是汉人,只有后唐李存勖,后晋石敬瑭才是沙陀族

火龙果 回复 追梦人 11-02 02:15
刘知远也是沙陀人,别以为他建立的朝名字叫汉(史称后汉)就以为是汉人

防微杜渐

防微杜渐

8
2024-11-01 20:26

李自成竟然是少数民族

用户59xxx85

用户59xxx85

8
2024-11-01 20:50

都是中华民族

ASTROstar

ASTROstar

7
2024-11-01 20:18

乔峰,契丹人

花开半夏

花开半夏

7
2024-10-31 18:04

郑和是汉族人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6
2024-11-01 20:16

华夏民族

奎木狼

奎木狼

6
2024-12-07 17:30

李自成党项人,这个没有依据

庄之蝶

庄之蝶

6
2024-11-08 17:14

明朝没有党项这个民族,郑和是汉族,所谓的回族是别有用心之人误传!

哄哄

哄哄

5
2024-11-02 09:00

是不是汉人不是一个人是否该被受到敬仰的决定性因素,古语有云不能以貌取人,汉文化的精髓你唔到了么?

广告

广告

5
2024-11-02 15:04

什么民族?无非是被战败的部落和王朝,或某个家族为躲战乱带着自己的族人躲到人烟稀少的地方生存,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民族

闪闪红心

闪闪红心

5
2024-11-02 11:16

党项?你干脆说西北人民都是少数民族算了,反正无法考证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5
2024-11-02 16:25

这都是鞑子乱写的

猴子

猴子

5
2024-11-02 13:24

中华民族!

文静太疲惫

文静太疲惫

5
2024-11-04 09:27

现在的历史都是乱七八糟的被一些反派分子给篡改了。其实不管他们是什么民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谁是中国的罪人。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5
2024-11-05 10:06

你咋不说你是炎族呢?对,就是被黄帝族打败的炎帝族[并不简单]

锦峰铭㮾

锦峰铭㮾

5
2024-11-18 09:43

跟你做了DNA你样,你不一定是姓蒋的!!!

龙之魂

龙之魂

5
2024-11-07 07:34

过一会是不是李世民鲜卑族人都出来了?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4
2024-11-02 08:53

都是中华民族。

正合奇胜

正合奇胜

4
2024-11-02 08:16

都是中国人

逆水寒

逆水寒

4
2024-11-01 22:03

少数民族喜欢姓李

用户10xxx55 回复 11-01 23:35
是大唐赐姓,大汉也有很多少数民族赐姓刘的

my god

my god

4
2024-11-02 00:16

本是华夏

放牧者

放牧者

4
2024-11-02 13:00

这个人可以抓起来

倦鸮

倦鸮

4
2024-11-01 23:50

那英 满族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4
2024-10-31 20:05

一派胡言,据历史记载:高句丽族668年消失的,契丹族1125年消失的,党项族1227年消失的,沙陀族也是宋朝消失的。

阿白 回复 11-03 09:02
那只是少数民族式微史书不写了,并不代表当时就灭亡了

独孤无剑82

独孤无剑82

4
2024-11-02 00:38

中国人那有纯血统的,都是各民族互相融合的混血,历史上消失的那么多民族都去那了?都是那个民族强,你就变成了那个民族。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4
2024-10-31 18:33

李白,阿富汗人[滑稽笑]

用户19xxx10 回复 10-31 19:32
李白出身唐朝安西都护府辖下碎叶城,位于现在的吉尔吉斯坦国境内

Alim 回复 10-31 19:25
记错了,古代碎叶城在今吉尔吉斯斯坦吧。

口哨。。。

口哨。。。

4
2024-11-03 09:32

老夫,月光族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4
2024-11-02 20:35

沙陀族是什么民族?

鲁班弟子

鲁班弟子

4
2024-11-03 13:09

都是中华民族中的一员![握手][握手]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4
2024-11-02 09:32

中华民族

七夜

七夜

4
2024-11-03 08:55

都是中国人!

嗯嗯

嗯嗯

4
2024-11-04 08:05

挑拨离间,都是华夏子孙

Unique

Unique

4
2024-11-03 23:54

都是中华民族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4-11-02 17:49

中华民族得以一直长存与壮大,就在于它只谈认同与归属,不论血脉[鼓掌]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4
2024-11-05 03:56

你就一搅屎棍而已!居心叵测!

李青松

李青松

4
2024-11-08 06:16

我看你是韩国人

HHF

HHF

4
2024-11-06 13:03

反正是中华民族的!是56个民族的哪一个无所谓。

飞天

飞天

4
2024-11-05 20:39

然而,他们都属于中华名民族!

用户97xxx23

用户97xxx23

4
2024-12-13 17:08

说李自成是党项族,就知道瞎编

肖百兴

肖百兴

4
2024-11-02 09:24

追根溯源,从原始社会起人类同血源繁殖的都将消亡,只有杂交才能延续下来。这是物种生存规律。

ADC

ADC

4
2024-11-02 06:02

董卓,马超,李渊,杨坚也是西北少数民族,

家富

家富

4
2024-11-02 10:10

高句丽 箕子微子朝鲜

海盗

海盗

4
2024-11-02 23:00

郑和是铁铁的回族,他本性马。后来是朱棣赐他郑姓。明朝是一半的回族将军帮朱元璋打天下。蓝玉是回族、湖大海、常玉春是回族、花荣也是。

促否煞能哒娘格 回复 11-03 10:11
常遇春是汉族,因为你去查凤阳地方志就知道了凤阳府有明确的回族记载是清朝咸丰年间,而且常遇春死在外面,但是却花了一个月把尸体拉回凤阳跟朱元璋葬一起。这不符合回族的葬里(回族死哪里就葬哪里)。其次说常是回族人的是北京常营自称常后人的人。不排除是常的后人改变了信仰。但是更多的可能是姓常的回族人乱认祖宗

WHW

WHW

4
2024-11-03 08:20

李世民也不是汉族[滑稽笑]

WHW 回复 11-04 16:16
毛病,你干脆像唐李家自封的追成李耳的后代好了,知道谁是李耳吗

哈萨克 回复 12-14 09:03
哪里来的地摊小说。 李世民正宗汉人。

国杠1573

国杠1573

4
2024-11-03 03:43

学的汉文化[笑着哭]你还说他们不是汉族[笑着哭]笑死人了

海绵宝宝

海绵宝宝

4
2024-11-16 09:17

郑和怎么成回人了?

taowagebao

taowagebao

4
2024-12-05 13:26

郑和被回族人开除了好吧,只能是汉族!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4
2024-12-12 01:00

有人把元仁宗画像AI了,我看着就像照镜子,唇窝胡须、琥珀瞳仁等特征毫无差别。这怎么样呢?400多年前祖上的确是元魏王,可2000年前的祖上是刘邦!成吉思汗DNA与刘邦有明确的遗传关系,其他O系汉族人,多少有鲜卑羯氐羌血统,与刘邦的关系差远了。

风殇

风殇

4
2024-12-13 18:23

李自成成党项族了,党项族元初基本上就没有了 ,剩下的都融合了几百年了,早成汉族了[笑着哭]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4
2024-11-07 11:13

李自成时代,党项人已经融入其他民族,作为民族主体已经不存在了!

青鸟和飞鱼

青鸟和飞鱼

3
2024-10-31 19:28

李世民,李渊都是少数民族

聆听风景线 回复 10-31 19:37
人家都自称华夏汉族了,你硬要说人家是少数民族[捂脸哭]

xbyf

xbyf

3
2024-10-31 18:30

中华民族。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3
2024-11-03 11:08

李自成那时候还有党项族吗?瞎编一气

黎明之风LIGHT

黎明之风LIGHT

3
2024-11-03 18:44

李自成是回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4-11-04 18:31

这里回复挺多乱吠的啊 这东西自己认同就是不认同就不是 还什么血缘文化 都是狗屁 [哭笑不得]得到心理认同生死相交的异性兄弟好多啊 不认同的亲兄弟也打生打死 说到底还是人群是否认同认可承认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3
2024-11-03 19:53

是汉人怎么样?是少数民族又怎么样?都是我们的兄弟,一家人。中国就是一个民族团结大家庭,不要在这里挑拨离间!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4-11-04 11:49

我们的确不知道,只知道他们是中国人是中华民族

东莞狂魔

东莞狂魔

3
2024-11-05 21:42

李自城是西厦后人,怪不得要反明

都市花农

都市花农

3
2024-11-06 12:23

都是中国人,一群没安好心的东西,分裂民族吗?以前谁知道什么民族啊,我土家族 说告诉我的,老师说我是,最后学籍上填了土家族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3
2024-11-06 15:17

除了李四光和高仙芝,其他都是辣鸡

hpj19820

hpj19820

3
2024-11-07 04:15

都是中华民族

青青君

青青君

3
2024-11-09 21:08

明朝还有党项族???哈哈,笑掉大牙

天问鲨齿

天问鲨齿

3
2024-11-20 10:19

在中华大地,首先是中华民族的人,然后才是各个民族的同胞。而不像某些西方白左那一套解构主义的历史观,只强调个性特殊,几乎不提共性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3
2024-11-19 21:41

不管是什么民族的,只要利国利民就是英雄[滑稽笑]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3
2024-11-20 21:13

放你娘的屁!

动起来

动起来

3
2024-12-13 19:15

外表看不出明显差别,都算同一种族。日本人、朝鲜人其实都算中国人的一个分支。这么说不知对不对

鱼满舱

鱼满舱

3
2024-10-31 20:01

李自成出至李继迁寨。

北方的风 回复 11-01 20:37
嗯,石家庄那些不姓石的人必须姓石。

小民 回复 11-02 07:37
出生在继迁寨的一定是党项人?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3
2024-11-03 00:04

一些心理阴暗的人不断造谣、诡辩历史上的华夏汉人,照他们的逻辑奥巴马是非洲肯尼亚人、苏纳克是印度人,一直诋毁主体民族汉族想干什么?你的阴暗想法永远不可能实现!

墨语

墨语

3
2024-11-04 08:30

所以石敬瑭卖国卖得那么洒脱,合着他不是汉族人,变卖家产不心疼[好生气]

辛弃疾

辛弃疾

3
2024-11-04 09:01

除了李四光郑和高仙芝,其他都可有可无。几千年再垃圾的种族都能出几个了不起的人物。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4-11-07 10:22

郑和不是回族,是中亚色目人,回族是信伊斯兰教的汉人

知山海

知山海

3
2024-11-17 14:32

放到现在来说,接受的都是华夏文明,都是中华民族。

讲史得蒋哥

讲史得蒋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