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胜选后正准备联合台积电制裁中国芯片的时候。全球第三大芯片公司,由意大利的S

贺绪云讲历史 2024-11-30 15:52:55

特朗普胜选后正准备联合台积电制裁中国芯片的时候。全球第三大芯片公司,由意大利的SGS微电子公司和法国Thomson半导体公司合并而成的意法半导体,突然华虹代工,在中国生产40纳米的微控制器单元(MCU)。   意法半导体在世界上也是很厉害的,汽车、工业、电子这些领域,他们都涉及有。 而且他们在40nm技术上,也是十分强大。 他们选择和华虹宏力合作,就是看中了华虹宏力在40nm制程工艺上的生产能力。 两者如果合作的话,那么对华虹半导体的帮助是非常大的,能够学习到更好的技术。 不过这事情,美国肯定不太高兴。 对于中国的芯片,美国一直在想方设法的进行制裁。 美国本来还想联合台积电,遏制我们在芯片方面的发展。 但是从现在来看,他们的制裁可以作用就不大了。 现在国际上的重要企业,很多都开始与中国合作,也能看出我国的实力。

2 阅读:94654
评论列表
  • 海心 194
    2024-11-30 22:54

    从落后的40nm上能学到技术?你不是开玩笑吧?

    Gilbert 回复:
    多学习一下,量产eFlash MCU 全球最高的工艺水平是28nm, 其次就是40nm。华虹是中国大陆这方面工艺水平最高的,中芯大概是180nm水平。
    用户17xxx49 回复:
    你是多久没上网了
  • manuel 62
    2024-11-30 21:30

    这操作可以有!

    用户10xxx99 回复:
    胡说八道!
  • 2024-12-01 02:52

    中国的芯片制造整体还停留再30纳米以上!华为的技术改良也不是什么真正意义上的7纳米芯片!总之一句话:没有中央政府国家队举国力量的全力加盟和支持!中国民营企业芯片的突围之路还是漫漫长路!任重道远!

    万里无云 回复:
    不管是美国英特尔,还是韩国三星,或者台湾台积电,都是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统筹的。单靠企业自己,是没办法做出来竞争力强的企业的。
    阿郎 回复:
    不是真正的7纳米是啥?米都承认是你比米国佬还牛逼!这逼吹的厉害
  • 陶然 44
    2024-12-01 09:10

    不要整天谈芯片做的有多小,被吓唬了。中国芯片也在快速发展,再说通过硬件和软件优化,也可以提升算力。放心吧,坐看特朗普4年的败相。

  • 2024-11-30 23:26

    狗屁文

  • 2024-11-30 22:44

    企图螳臂当车,不自量力

    大飞 回复:
    1450急眼了?
    克其制胜 回复:
    你急什么?
  • 2024-12-01 05:45

    中国可以造28纳米芯片,有必要中外合作造40纳米?笑掉牙了。

    万里无云 回复:
    啥是合作???你懂吗?意法半导体设计芯片,给华虹生产。意法半导体在汽车芯片有很大的优势,它的买家很多,自己都生产不过来。
    夜上 回复:
    首先,造了得有人买,所以合作是给自己产品找下家,早点回血。其次,会做并不是精通,和精通的企业合作,可以增加熟练度,增加实践,学习先进的研发管理模式,学习思路和技术方向,用在未来的芯片上。
  • 2024-12-01 01:24

    中芯国际都要跟高通合作了,制裁个毛。

  • 2024-12-01 04:59

    驴唇不对马嘴

  • 2024-12-01 04:55

    40纳米的还值得写吗?作者什么也不懂。

  • 2024-12-01 06:45

    不就是时间问题么,照目前中国研制速度,几年后中国能让芯片白菜价,必让荷兰的制造厂破产。

    半城烟沙 回复:
    国内芯片最强华虹和中芯都是ASML机器,人家破产什么
  • 2024-12-01 05:58

    不是说量产5纳米了吗?搞个40纳米这么砂比?

    用户29xxx18 回复:
    高端芯片的成本材料占比很小,大部分是研发跟利润,每年高端芯片出货量上亿,还要配套其他芯片。像高通的高端芯片成本是很低的,一千多的芯片材料都过不了百。大部分是利润跟研发人员的人工。还要配套芯片。
    阿郎 回复: 用户29xxx18
    没毛病,本来就是如此!
  • 二胡 13
    2024-12-01 07:26

    可叹

  • 得意 13
    2024-12-02 08:42

    中国的光子芯片已开始量产了,对光刻机的要求不是很高了,你制裁吧!看看2,3年后情况是怎样的。

  • hxm 12
    2024-12-01 08:25

    中美以后各成体系,反正供应的是中国庞大市场,让中国公司生产很合逻辑

  • 2024-12-01 07:34

    台积电如果不再供货,它也可以不存在了

  • 2024-12-01 04:48

    中国自己🈶了28纳米光刻机!要它个鬼!!!欢迎川建国同志继续制裁帮助中国独立自主发展!!!

  • 2024-12-01 07:10

    七纳米以下的芯片主要用于高精尖产品上的如:智能手机,机器人和AI领域上的,象二十八纳米四十纳米,十四纳米大多用于汽车机电家电军工方面且需用量特别大,谁会放弃这样的领域呢!

  • 2024-12-01 05:50

    学习优秀的40纳米生产技术,美国制裁个寂寞

  • 2024-12-01 10:52

    不用多说,继续加油!赶超老妹!

  • 2024-12-01 18:18

    多一个合作厂商,就多一条渠道,可以通这样的渠道转移管控的配套物资。

  • 2024-12-01 06:30

    40nm还需要跟他学[抠鼻]14nm及以上中国就是yyds,全世界第一[得瑟]目前只有7nm以下的需要学。

  • 2024-12-02 08:32

    芯片设计制造被老美卡脖子,看看高通骁龙芯片200成本卖你1500以上,最可恨伪国产粗粮龟儿为了抢首发还抬价。害人害己

  • 2024-12-01 06:46

    小编,日子过得再难也不能像这样胡说八道

  • 2024-12-01 11:05

    傻瓜都可发表谬论[哭笑不得]

  • 2024-12-01 09:25

    重要的意义是扩大合作,

  • 2024-12-01 08:40

    注意啊,,,看了文章中的华虹公司,目前在A股有上市,超级大盘股,,有涉嫌舆论导向,去年在我自选里关注了一段时间,踢了!!!!

  • 2024-12-01 06:08

    不是吹7 nm都能造出来了,为什么人家来合作40 nm都高兴成这样?

    成哥 回复:
    没文化真可怕!小学上了几年?
    幻期頤__ 回复: 成哥
    就上了一年幼儿园[笑着哭]
  • 2024-12-01 14:14

    40纳米确实不值得吹牛皮,现在咱们国家量产28纳米,在28纳米这个区间内生产各种类型的芯片,做到28纳米芯片全领域全类型量产那才是真牛逼🥱

  • 2024-12-02 10:18

    当年造核潜艇就是从一𠆤模型开始的哦🤔!中国很多技术都是欧美逼出来的,所以应该感谢他们。

  • 2024-12-01 09:33

    看到评论水平一如既往的低下,对键盘侠彻底放心了。

  • 2024-12-01 17:29

    加强国际合作,又有些利益,何乐不为?技术方面有些借鉴就行了。

  • 2024-12-01 08:22

    醒醒,美国从来不限制14纳米以上工艺。

  • 2024-12-01 08:53

    你确定是40纳米[思考]

  • 2024-12-01 18:24

    感觉用大哥大还更时髦

  • 2024-12-01 08:58

    清理假科技,严惩卖国贼,对套取国家科研资金的骗子及内外勾结骗取国家资金的公职人员依法判罪。

  • 2024-12-01 08:08

    小编知道什么是极栅宽度?

  • 2024-12-01 07:13

    胡编

  • 2024-12-01 22:10

    联合一切力量,打倒美帝

  • 2024-12-02 05:41

    小学生作文

  • 2024-12-04 00:39

    小便没说清楚,意法半导体的主打芯片是电动车充放电电路专用功率芯片。这种芯片主打高功率大电流,40纳米制程并不落后,晶体管粗大。有助于过大电流和散热。反例可参考台积电做的的AMD芯片,制程先进功率低,但是积热,CPU比INTEL就是烫很多,热量很难传给散热器

  • 2024-12-01 11:55

    瞎逼逼

  • 2024-12-01 09:43

    只是恶心下美国人,技术是没有帮助,有作用的话美国人就会制裁,懂么

  • 2024-12-01 11:06

    还是算了,中国自己的都比40高

  • 2024-12-02 08:57

    中芯国际都自己生9以下

  • 2024-12-01 08:52

    意法半导体,英飞凌,恩智浦这些欧洲半导体早就不入流了。

    枭龙 回复:
    你错了!你以为芯片只是用在手机上的?事实上用在手机上的芯片不足总量的千分之一!
    用户39xxx96 回复:
    赛道不同吧! 有的专注车用,有的专注消费级,并不是非要搞2纳米才高端! 比如传感器有的还在微米级,但精度灵敏度仍是技术核心!
  • 2024-12-01 16:38

    评论区这个热闹小编得意了

  • 2024-12-01 09:32

    找对敌人就行了,不要傻子一样制裁你想打死你 还管人家叫爹。敌人就是🇺🇸美国

  • 2024-12-01 07:43

    世界捣蛋鬼美国

  • 2024-12-02 15:19

    除了一些手机,智能手表这种小体积的智能设备外外,其它设备对这个多少nm其实并不要求很高,在乎的是成本,一台汽车,车床,大的家电,芯片体积小那么几倍其实没啥。

  • 2024-12-04 09:43

    45.40.28稳定性,抗冲击性,产能才是,工业,军工的首选,工业,军工设备对芯片尺寸发热不敏感,军工注重的是损耗快速补充性,替换性,3.5.7.12.14.20主要是民用消费,利润最高

  • 2024-12-01 17:01

    操!40nm也拿出来显摆?

  • 2024-12-01 09:45

    意法半导体的产品在线路板上面用的确实很多。

  • 2024-12-01 16:27

    想在中国的反制中分一杯羹而已

  • 2024-12-01 12:13

    40纳米没什么技术含量,随便搞

  • 2024-12-02 07:18

    瞎编,依据呢?真能胡说八道

  • 应该从电子管学习!

  • 2024-12-01 19:05

    28 都过时了,还 40

  • 2024-12-04 01:44

    扯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