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反反复复的告知大家,2024年成都税后60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质量,就是欧洲人

卢克文工作室 2024-12-20 22:32:33

我要反反复复的告知大家,2024年成都税后60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质量,就是欧洲人税后2000欧元的生活质量,甚至可能还要高一点。

税后2000欧已经是法国大多数人的收入了。

大家一定要清楚这个事实,普及这个常识,才知道什么叫平视这个世界,才能不卑不亢的面对外国人。 ​​​

生活质量,钱是一方面,还要看别人是怎么活的。别人周末,带着老婆孩子逛公园,去旅游。你拿再多钱,却一步也不敢离开公司范围,那也能叫质量?再说,钱又还没别人拿的多呢。

看到过一个比较全面的比较,衣食住行综合折算,在上海(一线城市)月收入实际到手12000 -13000人民币,就是德国慕尼黑(一线城市)普通人的生活。这个不是笼统的中国vs欧洲,视频58分钟,比了500样东西,从住房到大众汽车,从电影歌剧到理发修水管,从大衣外套到内衣内裤,从牛肉青菜到鸡蛋水果。绝大多数比上海贵,理发修水管贵的离谱,但牛奶只是上海三分之一价格。

3 阅读:13152

评论列表

言不美

言不美

108
2024-12-21 17:36

欧洲人每月2000欧元还不如国人每月200元rmb。为啥呢?两块钱可以买一斤假酒,喝醉了要嘛有嘛。

用户10xxx66 回复 01-13 13:31
你看你,喝假酒把脑子喝坏了吧。

黄小楼 回复 01-02 18:51
你再告诉我,粮食多钱一斤,几斤粮食能出一斤酒,二元一斤的酒都是什么人在喝?

或许

或许

68
2024-12-21 20:24

税后6000,这得看全家有几个税后6000,双方老人是否有退休金,如果一个人税后6000养全家,可能还得添加点西北风!

用户13xxx25 回复 01-02 12:35
那欧美也是一个人养全家吗?

用户10xxx77 回复 12-25 10:57
一个家庭一个人干活,你还指望什么呢?三个人带一两个孩子,看着你一个人干活,你真可怜,抓进去国外找个好老婆好爹妈吧

刚哥

刚哥

56
2024-12-21 09:13

是的,普通人,在国内不比外国差,非常有钱的国外确实比国内强

没有关注 回复 01-17 22:25
人家四天八小时我们干多久?就算各自国内购买力相当工作时间一比较每小时收入是不是只有人家一半。

用户15xxx60 回复 01-13 18:11
房子烧了没水救的福利

有来有去

有来有去

55
2024-12-21 10:53

自欺欺人,基础物价和人工越低社会越不发达。你的对比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社会越不发达,整体人工工资越低。不排除少部分人有钱。

用户10xxx77 回复 12-22 10:03
还行吧,毕竟棒子家也有聪明的,我们家也有rz。那么多实地调研发数据做对比,依然堵不住你们这些人🧠里面进的水,可见水有点大。

非常咸蛋 回复 12-23 21:38
看看他的视频你就知道他是咋比的,别人对比的种类比你想的多

yfg

yfg

47
2024-12-21 14:34

白痴的认知!法国巴黎以外的地方,2000欧都能过极富有的生活了。💶2000VS人民币6000,巴黎VS成都,尚可一比,前提是同样的工作时间(法国法定每周工作时间35小时)

1794351 回复 01-09 12:02
既然那么好你还回来,说明你有一颗骚动的心!

yfg 回复 01-01 14:52
在巴黎生活了四年,去过N个欧洲国家

半把剪刀

半把剪刀

30
2024-12-21 15:56

那弱弱的问一:欧洲税后2000一个月干几小时?成都税后6000一个月要干几小时?总不能不算工作时间吧?

未名湖畔 回复 popo 12-26 13:22
看中位数 别看平均

popo 回复 12-24 15:53
可能幸存者偏差吧,身边拿五六千工资的人比比皆是啊!身边只要去上班的,绝大多数都是五千起的,因为没五千你生活也不够啊!你说是不是没双休,不是8小时?那有些确实不是,没有的那些人一般拿8千起!也确实累的!

用户54xxx64

用户54xxx64

29
2024-12-22 05:33

我没去过法国,网上搜了下,法国人每年大约有150天的假期‌,包括双休日、带薪休假、法定节假日和其他假日。‌成都6000税后一年可以休150天吗?不然怎么叫同等生活质量???

用户13xxx25 回复 01-02 15:35
休息就是生活?

用户54xxx64 回复 用户13xxx25 01-02 23:28
不知道,但加班肯定不是生活,休息可能摆烂,也可能带孩子出去玩,逛街,放松,聚会。但常年加班除了老板和同事,啥也干不了

kaesa1

kaesa1

29
2024-12-22 19:56

有啥好比的,看是巴黎人往成都跑的多,还是成都人往巴黎跑的多不就知道了。[汗]

王道明说 回复 01-01 19:06
税后中国6000不超过百分之十,法国税税后二千超过三十,,事实但不代表底层的现状

用户13xxx25 回复 01-02 12:45
中国太多这山看着那山高的人了。你这个说明不了啥。

野草盼盼

野草盼盼

27
2024-12-21 19:23

你的6000块是8小时工作,双休得来的吗?还是10小时,单休得来的?

喷子 回复 12-25 12:29
谁舔了,这个人争取双休很正常

へ隧諷う鎏逝 回复 12-25 09:19
那你咋不比社会安全性?随地大小便的呢?这些属于幸福指数吗?

心晴

心晴

22
2024-12-22 05:27

婊子牌坊语言文字词汇遮羞布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18
2024-12-21 20:15

德国6小时工作双休一年假期1-2个月,这样的工作国内税后6000有吗???只谈工资不谈工作时间就是扯淡……

用户10xxx66 回复 01-13 13:35
所以德国正在去工业化。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17
2024-12-20 23:10

那我这不足6000的咋个调整心理嘛

陌上~云 回复 12-22 15:35
绝大多数人跟你一样

阿雷 回复 12-22 18:49
你就和过去比吧。

大海

大海

16
2024-12-23 08:46

卢公公,这样骗人心不痛吗?

Focus

Focus

15
2024-12-22 20:18

这个我信,但大多数成都人税后并没有6000

foxwu 回复 用户10xxx13 01-18 01:00
法鸡法鸡法鸡,你咬我啊,法国人自己的国家象征就是大公鸡,法国人不急你倒急了,太孝了

用户10xxx13 回复 01-18 00:49
能够说出法鸡两字,说明你的素质极其低下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4
2024-12-21 08:17

自嗨一下,我在武汉税后11000的收入不是妥妥的超过大部分欧洲人了!!

时间 回复 01-14 18:32
他们愿意负债也愿意还啊。有问题么?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01-13 15:10
外国人不买房,那建那么多房子都卖给谁了。。。

山涧听水

山涧听水

14
2024-12-21 17:23

法国税后2000欧就是两三天的事。

陌上花

陌上花

13
2024-12-23 11:53

我都不知道我们能象法国工人样能全家出国游,每月月光族不用愁的待遇。[狗头]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13
2024-12-23 15:12

那收入多少才能达到法国的福利标准呢?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2
2024-12-22 13:37

多年以前一个朋友说他在欧洲旅游时有个感觉,在欧洲花一欧元禾花一元人民币差不多,感觉就是一比一一样,我没有出过国,这个感觉遇不到。

尽享悠扬

尽享悠扬

12
2024-12-21 20:03

人家2000欧可以买两个苹果手机,我们6000能买几个?

重启 回复 01-07 12:02
买国产手机

时间 回复 01-14 18:42
好啊,他们房子的房产税二十多年又可买一套,房屋遗产留给后人又交一大笔。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12
2024-12-23 15:42

别人工作时间才多少,工作的强度什么的,更不用说福利了,国内普通人拼命工作也就是解决温饱,消费?哪儿来的钱消费。

michael wang

michael wang

11
2024-12-21 19:10

双休,每天工作不超8小时的,缴纳五险一金的前提下吗?[捂脸哭]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12-23 00:48
你不是废话吗??

陈耀

陈耀

11
2024-12-22 18:17

比一下工作时间和假期,谢谢

良朗

良朗

11
2024-12-21 14:25

成都税后6000的有30%就不错了,而人家是绝大多数人2000欧。

foxwu 回复 01-16 18:18
想啥呢,法鸡大部分是税后1500欧左右

不知道叫什么好73 回复 12-28 21:14
现在还落后五十年?[捂脸哭]

白水

白水

11
2024-12-22 23:42

一个月六千你去北京租房过日子试试!

加洲洋光

加洲洋光

10
2024-12-23 16:31

怎么不比比工作时长和工作强度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9
2024-12-22 12:46

这有什么可比性,汇率不同,物价不同,经济和社会体制不同。别和老外比,你就是比他强了又能怎样?你和北上广深比感觉你成都强爆了吗?

老猫

老猫

9
2024-12-23 05:42

四川小县城,月入5500,年终1万+,双休,八小时,有房有车,老婆月入4000,我和老婆都有点兼职,年兼职收入有3万+,一个小孩,双方父母能自足。同事(女),自己收入5000,老公在市区上班,月入7000+,一个小孩,女方父母离婚,已各自重组家庭,不用女儿管,男方父是公务员,母家庭妇女,他们这个大家庭两辆车,县城一套房,市区一套房。公司才入职的小女生,月入4000,父母做小生意的,女儿才上班就给女儿买了一辆车。感觉周围个个生活都不差。(公司买五险一金)

乘着那一阵风

乘着那一阵风

9
2024-12-23 08:50

去成都 去成都,赢[666]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9
2024-12-23 15:01

工作时长不对比,也不对呀

有来有去

有来有去

8
2024-12-21 10:54

田忌赛马的故事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8
2024-12-22 16:46

就算别人当6000,我们一个中位数3000的,还差的远。

当年秋天

当年秋天

8
2024-12-22 10:10

如果没房贷,那么税后6000确实比欧洲大多数国家的普通群众生活质量好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8
2024-12-23 13:40

卢小丑,又称小号司马南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8
2024-12-23 00:45

他们只看到工作8小时,没见过打两三份工的,不说日本韩国,就说说马来西亚也是两三份工,有的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番茄小豆汤

番茄小豆汤

8
2024-12-23 10:11

可是税后2000的法国人不缺女人[思考]税后6000的国人结不起婚

用户89xxx14 回复 01-13 17:30
要是能保持税后六千,都找不到老婆,那你得多垃圾?

一阵清风

一阵清风

7
2024-12-22 18:24

人家一周工作4天半,每天6小时,你是996,怎么比?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4-12-23 19:09

单独比收入没有意义,要比衣食住行,要比休息时间,要比工作强度。

用户50xxx10

用户50xxx10

7
2024-12-21 15:33

睡后6000,奈何臣妾做不到啊

用户33xxx58 回复 12-21 16:30
打一份工,在做一份兼职,偷渡去美国的,基本都打三份工[抠鼻]

宇宙轻语

宇宙轻语

6
2024-12-22 10:20

👹👺🤡~~2000欧元等于2万元,怎么到你这就只相当于6000元了??都是混蛋逻辑!!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6
2024-12-22 20:28

珍惜好生活!严防不安好心国家的破坏,每个人都应为国为家尽力工作!!

路过蜻蜓

路过蜻蜓

6
2024-12-24 09:36

等生病和退休了就知道国内国外的区别了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6
2024-12-23 06:27

法国人一年休息184天,成都人能休100天吗?成都人赚六千都不加班吗?和法国人比生活质量?你故意不提成都治安好的事,非要哪壶不开提哪壶,是故意扮黑粉吗?

群魔乱舞

群魔乱舞

6
2024-12-24 10:55

人家那叫生活!你那算啥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6
2025-01-02 12:28

你说的欧美出国旅游,有点像国内出省旅游吧。毕竟欧洲国家都是屁大点的地盘。你把欧盟看做一个国家,那他们真的是省内旅游。在这种情况下比较才合理一点

wdkbaby

wdkbaby

5
2024-12-21 15:13

就是世界那么大,只能在国内看看!

loach

loach

5
2024-12-22 10:51

欧洲挣5000欧元是高薪。

一手木头 回复 12-24 08:08
你家真惨

用户10xxx69 回复 一手木头 12-24 11:53
是比较惨。

曌明月

曌明月

5
2024-12-23 09:31

你不管别人工资多少,人的生活怎么样。咱们弯着腰干的累死,利润那么低,不就因为人工低嘛。人家利润高,所以不用往死里干。很多人不是吹咱们是全产业链制造嘛?看看欧美日韩哪个是啥靠普通制造业在讨生活的?!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5
2024-12-24 11:08

昨天还说是和二线城市一样,今天又成一线城市了,估计明天又要说比他们幸福了。

吃吃

吃吃

5
2024-12-24 11:37

不卑不亢是不可能的,为了展现自己的个性,要么卑要么亢。

吉祥思贤

吉祥思贤

5
2024-12-25 08:48

无知给了你信心!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5
2024-12-27 00:37

你说的算吗?你在法国拿过两千欧的工资,还是在成都干过六千工资的活?你自己的认为能叫常识?脸咋那么大呢。就一点,同样两千欧的收入,欧洲那么多国家,生活质量都一样??

学佛心

学佛心

5
2025-01-05 07:25

只有出了国,才知道还是中国好!

momo

momo

5
2025-01-13 09:46

要多方面对比, 教育,福利,养老,医疗,工作时间,

net2048

net2048

5
2025-01-17 11:42

要获得同样的生活质量,国内要付出比法国的更多,只要努力还是能过上比较好的日子。我们和发达国家还有差距,这是毋庸置疑的。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5
2024-12-20 23:07

长颈鹿是吃不到脚下草,所以牠们仍然不承认?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4
2024-12-21 18:21

人家上6个小时,我们是12个小时以上,能比较吗?

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4
2024-12-22 11:22

先比较一下每个月的工作时间,只比金额不准确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4
2024-12-23 00:41

最合理的比较,是中位数工资,数据比较难找。 那先比较一下最低工资标准吧。 查了一下,成都最低工资标准2100元人民币。 巴黎最低工资标准1801欧元。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4
2024-12-21 14:57

6000 还房贷都不够!!!

必跪冤

必跪冤

4
2024-12-21 20:01

成都到手6000工资已经不错了,只不过这几年房价涨多了,有房的6000简直不错了

Gavin

Gavin

4
2024-12-21 23:51

中国人大多数的收入是多少?

Rimbaud

Rimbaud

4
2024-12-21 13:59

我在成都收入十多万一年!感觉过很一般[跪了]

本宇宙淘汰负能量

本宇宙淘汰负能量

4
2024-12-23 08:30

负本子格杀勿论[并不简单]

是什么

是什么

4
2024-12-24 13:45

消费能力 工作时间 社会福利....都不是一个级别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4
2024-12-24 11:35

胡说八道

孟戏避谈

孟戏避谈

4
2024-12-22 22:48

7-11的6000天和4.5-6.5的6000能一样吗?如果是这样,还是给我来个法式面包吧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4
2024-12-24 09:37

舔奴

黑暗之心

黑暗之心

4
2024-12-26 17:21

前提是不考虑医疗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4
2024-12-24 17:56

欧洲人税后是什么概念?他们有退休金有失业金经常干半年歇半年拿失业金,想中国人到那边打工的因为勤快一年几十万

未名湖畔

未名湖畔

4
2024-12-26 13:19

房价收入比?看医疗 教育 养老 其它社会福利对比呢?

摩旅行天下

摩旅行天下

4
2024-12-29 16:28

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挣6000人民币每月存1200元,挣2000欧的每月存400欧。存到60岁时的结果一样吗?

摩旅行天下 回复 用户13xxx25 01-04 15:47
你是说国人没人租房住,没人是月光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3xxx25 回复 01-02 15:40
2000欧怎么存400欧的?老外租房子住,基本月光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1-02 04:14

四川6000的生活质量是沿海17000的生活质量。

少女大便来二斤

少女大便来二斤

4
2025-01-01 05:44

像你这样说,成都社会福利得的多高啊,才能拉平将近三倍的汇率比值,不成世界旅游业中心都不可能,老外发了疯的抢购成都房产[得瑟]

山巅一寺一壶酒

山巅一寺一壶酒

4
2024-12-31 21:21

辣妈牛,不行就全国统一6000元呗。

JIMMY

JIMMY

4
2025-01-04 19:53

请问你在欧洲那些国家生活了多少年?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4
2025-01-11 20:02

飞机票算5000,2000欧元不能过来?你不欢迎?

石头

石头

4
2025-01-11 12:35

德国人5000欧元的月收入也没有成都人6000元月收入的人生活质量高。德国去过好几次,仔细调查过那边的生活水平。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
2025-01-10 17:03

这是在都有自己住房的情况下吧?

元春

元春

4
2025-01-12 10:13

2000欧是咱的15000左右,怎么比。比个球。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4
2025-01-15 18:45

这是因为欧洲在作死的路上一路狂奔不回头,有便宜的能源不要,非要美国的高价能源。又便宜又质优的商品(做为国内人羡慕嫉妒恨,给国外的都是质量好的,国内的就是人家挑剩的或者不要的,内部消化)不要,非得说触犯了什么法,强迫劳动什么的,就这脑回路谁能劝得了?

沙中草

沙中草

4
2025-01-16 11:04

我就在成都,不抽烟不喝酒,不嫖不赌,房贷不多,但经常加班,税后1万左右,两娃,年底还是基本无存款,基本不旅游,用2000手机,吃单位食堂,每天累的跟狗一样,这样的生活质量高吗?

隐于春秋笔墨间

隐于春秋笔墨间

4
2025-01-15 20:14

你的主页有句话:尽可能坚持实地调研,那么这个短文你肯定没做调研。你抛开福利光谈收入本身就没有可比性,国人的钱都花在哪了,教育和医疗,但这2点欧洲国家大都免费的。我远在德国的姐姐孩子小一直没工作,最近他老公失业了,但他们一家还跑到国内探亲,他老公每月有960欧的失业金,这个钱一直给到你找到工作为止,请问我们失业金给多久?当地就业管理部门隔三差五就会打开电话让他去面试工作,还会免费提供交通工具,……嗨,算了,希望你还是调研后再说话吧,或者说你真正了解的。

古月

古月

3
2025-01-13 20:17

没错,人家一周工作四天呢

剑客

剑客

3
2024-12-23 23:03

小孩去兴趣班的钱要算的

乱马

乱马

3
2024-12-26 18:24

欧洲2000也是每天工作10小时,通勤3小时吗?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3
2024-12-26 19:18

人家一个月工作80小时,你一个月330小时,怎么不比比这个[抠鼻]

用户13xxx25 回复 01-02 15:41
因为你不配。

相思麻雀

相思麻雀

3
2024-12-29 20:49

巴黎普通红酒三到五欧左右一瓶,好一点的中档红酒八到十欧。早餐在外面吃一个可颂或者三明治加一杯果汁五欧。法棍一袋不到两欧。猪肉差不多五欧一斤,牛肉十欧一斤。鸡蛋品种不一样价格相差很大,便宜的三十个鸡蛋五欧,贵的价格直接五倍。白菜,花菜,苹果,香蕉,橙子,土豆,番茄,洋葱这些常见的蔬菜水果都是一点几欧一斤。在法国想吃大米价格还是比较高的。矿泉水便宜的1.5L一瓶的不到一欧,也有可乐不到一欧一瓶,一升牛奶一到两欧,公交地铁两欧单程票,可以买月票。也有共享单车价格非常非常非常贵[惊恐]。出租车两点四欧起步价。在星巴克喝杯咖啡和国内蜜雪冰城买杯大杯奶茶差不多。奢侈品比国内便宜很多。汽油不到一点九欧一升,手机话费家流量一个月十五欧。在外面吃饭价格比较贵不像国内下馆子那么随意,而且还要付小费。还有就是巴黎的房租很贵。

對伱嘚、寵愛

對伱嘚、寵愛

3
2024-12-28 16:30

就算钱一样,上班时间差远了。靠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3
2025-01-01 09:04

忽必烈的弟弟忽必烈烈

漫游者

漫游者

3
2025-01-02 05:21

比亚迪巴西工地可远不止6千,看看巴西人怎么说的,更别提欧洲人了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5-01-01 06:26

税后2000欧是法国大多数人的收入,但是税后6000不是中国大多数人的收入。普通人有几个人能税后6000?

用户13xxx25 回复 01-02 15:38
你来一二线城市,别踏马用三四线的工资和人家一二线的比。

做到更好

做到更好

3
2025-01-03 04:30

税后6000,你真敢说

147258

147258

3
2025-01-06 08:27

卢中专找骂呢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3
2025-01-12 20:49

拿咱们的中等和人家最低的来比。两千欧在欧洲是什么水平?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

南川老虎

南川老虎

3
2025-01-12 19:16

小学户口解决了?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3
2025-01-11 22:20

病了直接打回原形,没孩子不需要承担教育,那是差不多。没房贷家里有祖业,确实爱喝选择更多

真彭

真彭

3
2025-01-16 23:33

那么成都之外的收入呢?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3
2025-01-18 15:24

一周四天是一份工作的时间

一尘不染的尘埃

一尘不染的尘埃

3
2025-01-13 19:21

福利呢?😂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2
2025-01-02 12:23

我觉得教育成本在于个人,你想花钱哪里都能花。你不想花,也有不花的活法。不能拿你自己的欲望强加比较。那你咋不说人家是快乐教育呢。

Older bean

Older bean

2
2025-01-01 02:32

别人挣2000是怎么挣的!我们挣6000是996肝的!

用户13xxx25 回复 01-02 15:39
你可以月光,老外都是月光

卢克文工作室

卢克文工作室

尽可能坚持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