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美国人不理解,30年前,美国为啥要放过中国呢?直到中国成长为庞然大物了才想起

拂晓南妹 2024-12-25 13:47:36

很多美国人不理解,30年前,美国为啥要放过中国呢?直到中国成长为庞然大物了才想起来要打

三十年前,美国没动中国。 原因很简单:中国太弱。 海湾战争,美国展示了压倒性力量。伊拉克,世界第四军事强国,42天完败。 电磁干扰,空袭,伊拉克军队像一群没头苍蝇。 十万伤亡,美国仅一百四十八人阵亡。 降维打击,这词儿当时就应景。

中国那时是什么? 两亿件衬衫换一架飞机的农业国。 跟俄罗斯,欧盟,日本比,差远了。 美国根本没把中国放在眼里。 不屑一顾。

但这不代表美国没欺负中国。“银河号”事件,美国强行登船检查。国际法? 美国才不管。 九六年台海危机,美国航母耀武扬威。 中国只能把坦克炮搬渔船上。 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美国一句“地图用错了”了事。

屈辱? 当然。 但中国选择隐忍,韬光养晦,发展经济。 “熊猫崩溃论”甚嚣尘上,美国人觉得中国自己会垮。

三十年后,中国强大了。 美国才发现,东方睡狮醒了。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美国人当初没动手,是因为没必要。 现在? 情况变了。 美国对华政策,正经历微妙变化。 这变化,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还得看。

美国当时不敢动我们 那是因为毛主席的一句话 我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朝鲜战场我把不怕穿鞋的体现的淋漓尽致…… 苏联核威胁 我们就沉兵到苏联的领土上去,后来我们有了原子弹 我们更有不怕穿鞋的资本,更有破罐破摔的资本,我们曾经对美国说如果苏联敢核炸我们 那么我们就先核炸美国,你们整天在我家门口转悠 不就是等着要占领我们吗?美国说你光有原子弹又没又准确的运载导弹…… 我们就说没事 核武器不需要准… 像日本核导弹都还没落地就炸了不照样死那么多人吗? 所以美国确实看不起我们 但更是怕我们破罐破摔,

什么叫放过中国,国际形势时刻都在变化的好吗。30年前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给美国提供大量廉价商品,高端产业基本没有,对美国没有威胁,还是很好的贸易伙伴,它们要为难我们干嘛。最近几年是由于国际形势变化了,反恐基本结束,欧盟有点管不住,美国需要树立一个强大的敌人,所以把茅头对准中俄,以此来掌控欧盟。加上我们自己争气,高科技领域一日千里,所以我们站在了对立面。

三十年前老美眼高向天看、三十年后老美眼昏花向下看。发现已错失机会误了遏制良辰!

32 阅读:1046665

评论列表

五子祺

五子祺

1588
2024-12-25 21:19

没有七十年前主席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美国人早就登陆了。

五子祺 回复 03-07 19:32
是你猜呢?

坚持锻炼 回复 03-07 19:50
你的理解有问题[笑着哭]

随心所欲666

随心所欲666

611
2024-12-26 07:49

不是美国不想打,是抗美援朝援越打怕了它们。

菲斯布科 回复 03-06 23:36
屁也不懂,张口就来?你拿什么打怕了他们?人不当人的二不愣精神?

Wolo 回复 菲斯布科 03-07 19:46
少说话兄弟,小心以后清算.治不了别人,治不了你?

也人

也人

334
2024-12-26 10:39

总有些人把美国当傻子,打的目的是什么,登陆入侵吗,那是找死。 如果不登陆入侵,你下几个军事基地炸几条船又能怎样,那时候中国是美国带起来的生产工厂,美国因此获利巨大,它断自己的财路吗,什么逻辑?美国的判断是中国高端科技无法追赶美国,这是他们错误的判断,而不是他们傻。你现在这样判断只能叫做事后诸葛亮。

晨曦遥远星光 回复 01-12 11:47
好吧!一个电子无人机控制带领百万千万台无人机上美国上空去巡游一番回来。下批双倍巡游,再下批三倍巡游。

小自在 回复 02-03 14:24
美帝设计的全球化收割欧日 目标是成功了 只是出了中国这个bug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77
2024-12-25 19:26

弱吗?有比50年更弱吗?

任吾时 回复 晴天 03-06 16:29
85前还吃了点红利,85后真的是亏[哭笑不得]

晴天 回复 03-06 12:17
80后吃的了苦,普及了教育思想更开放,黄金一代,就是活的太累了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237
2024-12-26 12:25

什么叫美国放过中国?美国从抗美援朝再到越南直到现在,对中国的敌视和制裁从来没有停止!可以说中国是在美国的侵略和制裁压迫下成长的,美国无时无刻都想让中国彻底沦为美国的附庸。

用户10xxx44 回复 12-26 19:03
因为主要矛盾都不在中国,美苏争霸矛盾在苏联,阿富汗战争,海湾战争,911事件,伊拉克战争都为中国挡住了主要矛盾,中国在默默的下苦力发展

用户10xxx85 回复 01-06 09:04
尼克松访华那会中美有过蜜月期,那个时候是利用中国牵制苏联,后来的总统执行的政策变了

神往

神往

196
2024-12-26 08:12

老美也想干中国啊,可是代价呢?他上世纪五十年代都没有搞赢,九十年代就更讨不到啥好!中美中间不会正面开战!

秦风汉韵 回复 03-05 20:38
不是不知道怎么办,是美俄签订的条约相互限制武器的发展,前几年美俄想要解除限制中程弹道的条约,最先急眼的为什么是中国?因为中国没有签条约,可以无所顾忌的发展,美俄解除了条约限制,中国优势就没有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03-09 22:57
苏联老美50面前的东西我们现在还没整明白没有什么第一第二的,别小看他们我们在发展人家就要停着不动吗。我们的国产新能源电瓶车才是第一呢。一些杂牌卖七八十万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158
2024-12-26 10:38

瞎扯!75年前的中国强大吗?帝国主义的本质就是侵略,就是掠夺。中国虽弱但已不是1840年,不是清朝末年,今日的中国有战胜一切敌人的实力和勇气!

不负韶华 回复 01-22 05:10
错!清末那会主要还是防汉人为主,汉人掌权动摇它的根基,满族人本就少而且汉化严重,所以以夷制汉!达到平衡!别看它签了那么多丧权辱国的条约,也正是这些条约让列强强保清廷几十年没倒。慈喜那老巫婆政治能力是有的多用到内斗和压迫底层人民上了

用户17xxx42 回复 02-01 08:34
确实,林则徐都被调到新疆

地球的左边

地球的左边

147
2024-12-26 12:29

关键有于敏的氢弹,邓稼先的核弹,钱学森的东风,即使一穷二白满目沧桑美国也不敢打

用户61xxx50 回复 03-05 19:02
/

大海捞针 回复 01-30 22:25
谁说亚洲不是我们说了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30
2024-12-26 11:13

什么话?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什么也没有,偏偏还打了胜仗。胡塞武装穿着拖鞋敢炸美国航母,人的因素才是主要的。

烽火光纤李 回复 01-03 12:34
苏联也是看到我们真能反推美军才参战的。刚入朝的时候可能有跟我们一起去。

大可 回复 01-28 08:09
苏联人那个时候就是看戏摘桃子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99
2024-12-26 11:56

韬光养晦,是在我们有原子弹,我们有无数世界上最英勇的战士,是我们伟大的先辈们留下了赫赫威名,狮子不吃大象,不是因为大象老实,而是大象豁出去了,狮子也别想活。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91
2024-12-26 13:19

90年代的中国再弱,也不是当时的伊拉克能比的。何况当年已经有东风5,和核潜艇,大不了鱼死网破

sam 回复 12-28 09:15
96台海危机那时中国只能赢不能输,跟立国之战一样,输了一堆敌人跑出来,一战就是倾国之战。

海阔天空 回复 03-06 04:28
对的,九十年代美国的国家反导系统才开始发展,根本拦不住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现在他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成熟了。但是中国的洲际导弹技术更加先进了,能轻松突破美国的反导系统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78
2024-12-25 22:20

警惕汉奸颜色革命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73
2024-12-26 08:05

美国也想打,打赢了,它也会倒退几十年。毕竟我国也是大国,可不是阿富汗这种小国

追梦人 回复 12-31 18:23
所以米帝现在搞出新冠这种病毒武器

波粉 回复 追梦人 01-01 15:25
它们可以派太平洋舰队进南海逼着中国承认它们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哭笑不得]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63
2024-12-26 09:50

不懂历史不要乱发文章

用户10xxx83 回复 12-30 15:25

黄金圣斗士

黄金圣斗士

62
2024-12-26 17:51

不是不想打,是太远而且中国又不是很好欺负,打朝鲜和越南已经领教了,真的两国大战就算不用核弹但美国的国外基地也会大大受损,真的两败俱伤那只会便宜俄罗斯和欧洲。

强子

强子

56
2024-12-26 16:52

我们中国有核武库!霉国🇺🇸胆敢侵犯中华大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侵略者!!!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2
2024-12-27 15:01

什么叫放过?美对我什么时候放过?那时候人家不搞我們,主要有3个原因,①苏联还是一个强大的存在,中苏联手对抗,美会感到轻松吗?②以美國的实力,中对美还未构成真正的威胁。③中国启动改革开放大格局,美國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既想在中國推行颜色革命,又想在经济上赚得盆满钵满,实现国家利益最大化,谁不知人算不如天算,当它发现一切都事与原违时,便丧心病狂的打压,遏制,封杀,孤立……但一切都为时已晚,中國,以其强大自信的力量巍然讫立在世界的东方!

用户10xxx17 回复 03-08 10:54
说的都在点上

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地利人和

50
2024-12-27 15:11

因为中国有脊梁,有那些伟大的人,在努力的付出,流血流汗的守护着这片净土,让人民得以休养生息!

牛逼部分区

牛逼部分区

47
2024-12-25 23:06

算了算了懒得说。

健丰

健丰

46
2024-12-27 22:11

30年前不是它放不放过中国的问题,问题是它不敢,因为它知道九几年我们也有洲际导弹能核击它本土,它敢吗动我们吗?最主要是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它知道我们说话算话,一句别过38线,它不信挨揍了,第二次援越,我们一句别过17度线,它愣是不敢越线,打了十几年越南都啃不下,为什么?就是不敢过!因为过了又得挨揍![点赞]

安佬二

安佬二

42
2024-12-26 13:08

中国在贫穷落后时,两次打趴美国,90年代虽不富裕,但军事不差,打常规战解放军可以说世界霸主

用户13xxx56 回复 12-29 00:15
跟中国打,最后都得打成常规战,因为我们有战略纵深

鹰爪铁布衫 回复 用户13xxx56 01-03 22:52
美国和俄罗斯都有战略纵深,俄罗斯有你俩个

云飞扬

云飞扬

41
2024-12-26 10:01

伊拉克什么都买的,中国可是响当当的核武大国,联合国5常之一,中东国家哪个能和中国比?脑子真的可是个好东西

momo

momo

37
2024-12-27 19:19

作者在说什么胡言乱语?七十年前我们朝鲜志愿军饭也没的吃。还不是打败了美国为首的十七国联军,是被我们打怕了,美国佬现在也只有嘴上过过瘾。

叶好

叶好

37
2024-12-26 12:51

伊拉克没核武器,中国是真有[滑稽笑][滑稽笑]

工地打荷工

工地打荷工

34
2024-12-26 08:29

美国人现在不打印度人?阿富汗他们都打不过,不都为了挣钱嘛,没有战争哪里来的收入。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33
2024-12-26 10:01

中国红,中国心!

编号9527

编号9527

33
2024-12-27 21:50

中国不是伊拉克!国土面积决定了你有多大的战略纵深!哪怕中国的军事力量不如美国,也不是美国派两个航母集群就可以灭掉的。真打起来也是伤敌一万自损八千,美国也承受不起这个代价。没有利益的事情资本主义会去做吗!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30
2024-12-25 20:09

仅防美国突然对咱核武攻击

我爱你中国 回复 12-26 07:58
谨防

张世清 回复 12-27 16:01
他干嘛要攻击你呢?

忆往无前

忆往无前

29
2024-12-28 00:14

那是因为我们手里真的有大杀伤力武器,因为中国很大!

王中书

王中书

28
2024-12-26 20:11

真扯,朝鲜战争 美越战争 美苏冷战,它是怎么活过来的 还不好说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27
2024-12-27 06:03

喷吧,国泰民安都是英雄拿生命换来的

逐梦筑梦者

逐梦筑梦者

27
2024-12-26 13:53

主要是那时候听话,哎

水告

水告

27
2024-12-26 07:19

美帝对我们的羞辱不会忘记

黄真人

黄真人

27
2024-12-26 12:09

有原子弹啊,欺人太甚,就玉石俱焚。谁怕谁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26
2024-12-27 14:34

美国什么时候放过中国???这30年的高速发展期是中国人民利用国际局势与自身民族智慧一步一脚印走出来的。

寒冰决雨

寒冰决雨

25
2024-12-26 17:18

地球上任何国家都没能力在中国的土地上长期作战

用户13xxx56 回复 12-29 00:17
蒙古族来的,满族来的,其实都是早年流放或逃亡的中原王族

用户13xxx56 回复 12-29 00:18
朝鲜,越南,也是差不多

海边小木屋

海边小木屋

25
2024-12-28 00:23

目前的美国才是最怕世界大战的那一个,因为当前秩序下他是最大受益者,世界大战会打乱当前秩序。所以目前他扰乱各地的目的就是为了钱,哪里乱哪里的资本就会往安全的地方去,欧洲会一直乱下去,中亚也会一直乱下去,非洲?算了,没钱,南美?后院,不能乱!东亚?没人敢动手,中国太强了,美国自己也没把握,何况美国养的狗。现在中国要防的是周边代理人战争,前段时间朝韩风波被中国强硬立场压回去了,美国一看这条狗不是疯狗,得换个听话胆大的,这就有了韩国弹劾风波。

东不郎

东不郎

25
2024-12-28 16:46

所以揍才是硬道理!因为朝鲜战争,当时所谓的联合国军也是先进的不要不要的,我们一穷二白用命去拼来的胜利,你说美国它不想动手么?但是动手前还得先掂量掂量。我们躺在先辈们的光环下幸福了几十年。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3
2024-12-26 22:27

这个叫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后河西

千变书生

千变书生

22
2024-12-28 03:10

美国打伊拉克时,糖衣炮弹起了大作用,三个师的兵力倒戈,无抵抗放行

m鲁谷

m鲁谷

22
2024-12-27 20:16

毛主席领导的中国,美国不敢乱动!

用户94xxx53

用户94xxx53

21
2024-12-27 19:19

南斯拉夫 海南空难[哭哭]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1
2024-12-28 07:18

70多年前,美国佬以绝对优势动了小米加步枪的中国,结果美国佬签了停战协议,越战时,中国画了一条红线,美国佬敢过吗?

一二一

一二一

19
2024-12-26 16:32

不要跟美国佬提这事,他大腿都锤青了。。

陆普

陆普

19
2024-12-27 06:42

因为钱学森,美国不敢轻易对中国开战

执着

执着

19
2024-12-26 18:36

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是看支援多少国家,而是看国民生活水平!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9
2024-12-27 04:37

千恩万谢毛主席,幸福生活邓公启!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19
2024-12-26 22:04

越南战争美国人没有打赢灰溜溜的跑了,而中国只用短短的时间就把越南打得满地找牙[眯眼睛笑]

度教材侵蚀国家未来

度教材侵蚀国家未来

19
2024-12-27 22:33

美国从来没放弃针对我们,韩国,日本,染指台湾,曾经想掌控越南,支持印度,跟巴基斯坦暧昧。你把这几个点划线连起来看看,圈里围着的是啥

踩尾巴

踩尾巴

19
2024-12-28 16:34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美国佬已经在着手对付中国了,所以有的1996年危机,但是到了2001年美国佬双子楼被撞,美国佬转头对付本拉登去了,终于本拉登被按住了2008年又出来个次级债,焦头烂额之后还没喘匀气又深陷阿富汗,一通折腾之后再回头想对付中国,中国已经不是当初的样子了。 这就是中国的国运

天秤座

天秤座

18
2024-12-29 17:03

96年时我们也说自己很强大。但96年有多少老百姓知道我们憋屈到火炮放渔船上?这还不是这几年才揭秘的。只是希望祖国持续发力。勇于创新!

欢喜就好

欢喜就好

17
2024-12-28 06:12

这都是教员积攒的财富

大米

大米

17
2024-12-27 23:22

什么放过?是被打怕了好不?你以为美国当时敢动手

老陈

老陈

17
2025-01-01 14:55

美国从解放战争就一直想搞垮我国,给老蒋介石不少武器,最后做了亏本的卖买,朝鲜战争更是打出了国威,邦助越南战争,美国以失败告终,交量得还少吗?我们至胜的法宝,打的是全国人民一条心,宁死不屈的民族精神。

2202208

2202208

17
2025-03-07 23:20

是的你说的对。美军没有登录伊拉克。全靠相隔千里之外用歪歪把伊拉克打夸的。。。

风雨不动铁一发

风雨不动铁一发

16
2024-12-28 13:51

还得感谢邓公制定的韬光养晦策略,迷惑了自大的美国佬[点赞]

点解

点解

16
2024-12-29 00:12

是海湾战争打醒了我们,当时直播刚兴起,给了我们很震惊的感受,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方向

金刚 回复 01-31 12:35
海湾战争那来的直播?你说的是伊拉克战争即第二次海湾战争吧?[哭着笑]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16
2024-12-28 11:21

当年一样制裁+禁售,但又可以从别处走私先进的东西,中国人真的够聪明

使命

使命

16
2025-02-03 20:56

中国就像功夫里的星爷。一但打通任督二脉,谁来都不好使

随心所遇

随心所遇

15
2024-12-26 21:54

当时只能围堵中国,因为中国陆军让美丽国吃了两次大亏,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中国崛起……

返老还童

返老还童

15
2024-12-26 20:09

就这水平还出来秀

狄奥

狄奥

15
2024-12-28 08:30

三十年前我们一直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思想方针,就是不管是谁对我们发动战争或侵略,我们都把所有核武器发射到美国本土的发射到美国本土,不能的就饱和式打击中国周边所有美军基地,主席说了,这世上只有美国佬亡我大中华之心不死。[得瑟]

凡人烦心

凡人烦心

15
2024-12-29 19:25

因为我们真有洗衣粉。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15
2024-12-29 00:18

美国打伊拉克,首先是收买了部队高级将领,都跑了。打仗的时候部队已经乱成一锅粥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5
2025-01-02 10:56

如果30年前美国打中国,那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50年代的那场朝鲜战争足已说明中国人不惧怕战争,而且很能打…至于现在,我想,老美是不敢对中国发动战争的…如果真的发生了全面战争,谁胜谁负要看战场在哪,如果美国想打登录战,那无异于自投罗网,自我毁灭,可以说来多少会死多少…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4
2024-12-26 22:19

现在也不要小看美帝,庞然大物也,就是工业虚脱了,我们必须阻止它们工业充实,美国要是有工业实力支持,对外侵略性更要命。

chan

chan

14
2024-12-29 00:45

一切都是利益关系,利益至上,解放初期,中国大陆一片赤土,一片空白,已经完成工业化的国家都盯上中国市场这块肥猪肉,从而设计和铺垫了资本圈套,从民生用品,科技,医疗等等系列设计。可惜他们不了解中国骨子里的民族风。没想到有一天我们会慢慢强大。进步,挣脱他们束缚。

悟道

悟道

14
2024-12-31 04:32

历史上美国是对中国最好的列强,用庚子赔款帮中国发展了教育医学,劝说列强退回赔款,抗战援助中国还出兵援华,苏联试探美国态度想向我扔核弹时美国向全世界公布让我们有准备,改开放培养了留学生接纳中国入西方贸易体系

用户21xxx07 回复 02-06 18:43
当时毛主席说的是俄罗斯如果向中国发射核弹,中国就向美国发射核弹,你品你细品。

H_armonica 回复 01-02 12:22
无知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3
2024-12-27 15:08

中国抗美援朝都没怕过,什么时候美国敢动中国

郑函云家长

郑函云家长

13
2024-12-27 13:36

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它可一直都在打压我们的。只是国家有批有智慧的人在悄悄的,正确方向上前进

强强强强强01

强强强强强01

13
2024-12-27 02:30

中美直接开战的可能性不大,美国会挑动我们与周边国家关系,就像乌克兰与俄罗斯那样的代理人战争

干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PPK

干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PPK

13
2024-12-27 22:39

咱们的职工双休制还是加入世贸给的了[点赞][点赞][点赞]

老于

老于

13
2024-12-28 16:53

相信美国人。就等着灭族王国

nan_419

nan_419

13
2024-12-27 22:01

“高筑墙,广积粮” 实力不足时这么干 “缓称王” 这个才是目的

不知道

不知道

13
2024-12-28 10:55

常规战,其实,现在美西方已经干不赢中国了,不动用核的前提下联手都打不赢了,中国工业基础太雄厚了,很多民营企业随时都能转为军工企业,打仗最后打的都是家底,美西方现在还有几个实业公司的,所以拼消耗拼不过的,中国不是毛子,毛子打乌克兰太拉胯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3
2025-03-05 18:16

我不爱评论人,今天也说几句话吧。现在中国高科技武器也在世界前上,过几年世界老大就是中国了,感谢我国科技人员,辛苦了,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听党的话,听从指挥,祝我们祖国繁华富强,全国人民身体健康。

九五风歌

九五风歌

13
2024-12-28 06:30

这三十多年,美国在干啥?带领一帮狗腿子打了一场又一场的“反恐战争”、一场又一场的军演、搞颜色革命,依仗美元霸权,靠印一堆堆花花绿绿的票子,换取真金白银和价廉物美的商品,得了天大的好处,上了瘾,也得到了报应是实体产业空心化。中国可是在加班加点拼命干,修路架桥、建码头机场,找矿挖矿,硬是整出个完整的工业体系,搞一带一路,帮穷哥们建基础设施。结论:美国是战争和军演;中国是和平与发展。

自然刘应辉 回复 01-01 22:26
不要碗米养恩人,石米养仇人哦!

雪域雄鹰

雪域雄鹰

12
2024-12-26 12:47

虽然美帝国主义忘我之心不死,但自抗美援朝战争将美军打趴后,美国仅只敢乱叫,从来不敢对中国动武,美高层害怕中国。👍👍👍👍👍👍👍👍👍

淡然

淡然

12
2024-12-26 07:37

还别说,这老头牙齿还挺白的

友友

友友

12
2024-12-28 10:15

美国想把中国培养成价值观跟他们一样的国家,失算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2
2024-12-27 17:41

拿破仑是一个有远见的人物,他说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2
2024-12-28 00:18

加入世贸、经济跃的飞进

老农民

老农民

12
2024-12-31 07:51

不敢轻易对我们动手,最主要原因就是毛主席的战绩余威仍存,还有就是曾经的中国军民的民族意志任凭什么武器都摧毁不了。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11
2024-12-27 00:00

中国不是伊拉克,几十年前朝鲜战场已经打过了,想动他动的了吗

用户95xxx21

用户95xxx21

11
2024-12-26 14:17

美国会傻吗。不针对吗。只是没办法陆地针对。

还有的找

还有的找

11
2024-12-28 03:43

因为中国有核武器。

凄凉丶美

凄凉丶美

11
2024-12-29 02:00

毛主席说的。一个俘虏也要挣。一个战士也不落下。我们不说要打多久。前面交给杜鲁门现在交给豪森威尔。后面的美国总统。他们要打多久。我们就跟他们打多久。打到完全胜利为止!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1
2024-12-28 05:28

毛主席時代。主席英明。全民一心。

菩提花开

菩提花开

11
2024-12-27 20:54

鸦片战争时候也是因为贸易逆差太大?!

BIN

BIN

11
2025-03-07 17:26

那伊拉克战争呢?伊拉克死10万,美国死200不到,伊拉克陆军发挥什么作用?

见素抱朴

见素抱朴

10
2025-03-11 17:28

神论!啧啧,人家这脑子的沟回是怎么长的?似横断山般峻峭![裂开]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10
2024-12-26 22:01

原子弹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10
2024-12-28 03:46

美国全球树敌,自己都忙的不知道对付哪个好了

超神平凡

超神平凡

10
2024-12-28 11:40

美国说:被中国骗了三十年

三页

三页

10
2024-12-28 14:48

胡说八道

逍遥一剑

逍遥一剑

10
2024-12-29 00:47

30年前 打过老山的老兵 都还能拿的动枪呢!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0
2024-12-28 11:41

30年前美国不是没有搞中国,而是美国人有史以来,一直都在想方设法打中国,一直今天美国都是如此!只不过……美国🇺🇸人搞不赢而已,一直搞不赢!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10
2024-12-31 06:24

观在武器这么先进,是时候出海了!先拿菲猴,柬猴练练手!!!!!!!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10
2025-02-07 23:29

呵呵😒,忘了抗美援朝?

忍羽

忍羽

10
2025-01-30 03:58

说美国当时放过论的人,就和那些说朝战人海战术的一样非蠢既坏。美国当时经过缜密推演,发现自己无法承受咱妈令人崩溃的战略纵深,令人发指的人口基数,令人胆寒的牺牲精神,令人却步的核武力量,令人不解的战术惊喜……所以就和现在没区别的是,在一些小地方膈应膈应你,在一些海域出动几艘船给猴子等货站站台它敢,动真格的它真不敢,现在这样,当时也是这样滴!

忍羽 回复 01-30 08:42
还有令人绝望的坚持不屈

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

4
2025-03-12 10:09

准确的说是经济上看不起,认为你很难发展起来,但军事上又很忌惮中国,朝鲜战争,中越战争,中印战争包括中国拥核让老美觉得就是拿下中国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强扭的瓜就是甜

强扭的瓜就是甜

2
2025-03-12 13:26

30年前,世界工厂?30年前,工业体系都没建立,还世界工厂?

苗大爷

苗大爷

2
2025-03-12 14:01

30年前我们的轻工业体系很完善的哦,可以生产裤衩子,芭比娃娃,塑料脸盆,耐克鞋子……一亿件衬衣换一架飞机听说过没。

猜你喜欢

拂晓南妹

拂晓南妹

拂晓南妹,带你看遍国际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