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医改后公立医院的变化: 假设有个病人,确诊结果就是:肺炎。 按照以前么

仁恒江湾城的大美女 2025-01-08 13:56:43

三明医改后 公立医院的变化: 假设有个病人,确诊结果就是:肺炎。 按照以前么,医生看看你的手表,车钥匙,再问问你的医保性质,假设你是上流人士的病人,然后医生专给你弄贵的,只要贵的就行。最后你治好了肺炎,医生也拿了一笔奖金,病人和医生还加了微信,还成了好朋友。 .现在呢,有个病人也是确诊肺炎。医生也不管他戴什么手表开什么车,先看看上面的要求。奥上面说了,肺炎6000元就能治好,然后医生就用6000元的花费给你治病。多一元钱也不行,多一元钱医生就要自己掏钱。然后有的人运气好治好了,跟医生说了声谢谢,医生面无表情点点头,反正没赚什么钱。有的人运气不好,没治好,只能辗转私立医院,再问问私立医院的价格望而却步了。然后回去把公立医院骂了一通,回家了! 以后大家多锻炼身体,少熬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尤其我们这种老百姓,尽量别生病!

一边骂医生,一边有点不舒服马上跑医院,还专门挤大医院的名医门诊,回头要么骂排队3小时看病3分钟,要么骂查了一圈啥事没有就配了几盒药

一方面要给医生足够高的工资,不使依赖单纯机器药物赚钱,即使医生只是嘴巴说说提供看法治法也给钱。一方面考核医生诊治是否合理是否达到一定的治愈率,医德是否达标。卫健委要每年衡量制定病种的诊治标准,包括检查、用药、时间,给一个参考范围

1 阅读:113860

评论列表

LT

LT

96
2025-01-08 18:48

夸张了,其实大部分的常见病,贵点和便宜点的治疗方式效果差别不大,当然治疗体验感多少会有差别!都如同大排档和5星级酒店一样都能吃饱一样!

用户12xxx28 回复 01-23 11:16
有一分钱的吗?

牛贵鸡贵 回复 02-01 07:07
你认识医生就按严重的治,多用点好药。不认识就少用药,节约成本,省下来的钱归医院。。。后果是什么?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85
2025-01-08 18:50

谁TM看你手表、车钥匙啊,那是算命的

传言 回复 01-18 11:32
你懂什么叫DRG吗?现在小红书很火。要不你上去随便问个外国佬他们看病有多容易。都是惯的,还喘上了

太古 回复 01-12 11:46
放屁!

缘夢

缘夢

55
2025-01-08 18:46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伍员山 回复 01-20 18:16
哪里才是法外之地?外太空是吗?看到这句话就想吐

无禁言 回复 01-29 09:16
举报吧

德有邻

德有邻

54
2025-01-08 21:08

如果这个费用限制是针对所有人的,我认了。只要包括那些长年住ICU的老人,那些享受免费医疗的

用户23xxx75 回复 01-11 15:54
无论怎么改,他们还是必定长期住免费icu的

是否 回复 01-09 12:39
努力往上爬吧

清风-熊

清风-熊

49
2025-01-09 10:36

所以现在三明公立医院好医生都去私立了,三明大手术大病类都去福州住院排队看了。在三明本地如果是重病疑难杂症基本得不到好的治疗。只能是常见疾病。

浪漫彩虹 回复 01-16 17:13
以后福州也看不了了

梦与青春

梦与青春

45
2025-01-08 17:02

半知半解

用户91xxx09 回复 01-09 00:52
这明显是个外行写的

qzuser 回复 01-08 22:47
内行人骗你的

正道

正道

37
2025-01-08 23:06

不负责任的分析,试问问,哪种病,公立医院治不了了,到了私立医院治好了。

秉忠贞之志 回复 01-13 22:07
以你的智慧不求你现在能看懂,以后你就知道了[doge]

用户16xxx93 回复 01-21 20:33
反正钱一花就超的病肯定是看不了的,直接踢皮球,转院

太西北骑

太西北骑

36
2025-01-08 23:14

医保金就这么多,医生想要收入高,少收住院,多看门急诊,省下越多分得越多

Ghost 回复 01-09 08:10
正在推广

黄沙百战 回复 01-14 22:21
外行了吧,住院有押金时间,还能省点流水,门急诊既报,把现金流拿走了那是医护人员的生活费。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9
2025-01-08 17:35

说到点上了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1
2025-01-08 21:18

你他妈的在制造矛盾

幻雏虚拟

幻雏虚拟

20
2025-01-09 00:57

现在医疗重头都在检查费,医院已经不卖廉价药了,转给药店卖。

幻雏虚拟 回复 sunbabys 01-18 18:26
什么乱说,我去大医院人家都说没药,让我去门口药店买。确实便宜了,所以很少卖了。都是赚检查费,我妈一个结石,把血液,妇科,内科各种科的彩超,X光检查一遍,最后才确定,排队花了好几天。不能说人家不对吧,但是以前没有那么多检查,医生看一眼就大概知道是什么问题。

sunbabys 回复 01-18 01:39
你别乱说话啊,我昨天还开了乙肝的一种药,以前医院内外都挺贵的,经常在药店买,最近才去公立医院买,才二十来块,药店一百多块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19
2025-01-09 21:34

别乱说。刚刚陪老婆住院回来,人民医院,宫外孕做了个手术,总费用接近一万,医保报销,自己付了137,比一般的私立好。医生护士都很好,手术很成功。收费不高。这两点我想已经够了,另外医生态度很好,那种比较坦荡的感觉。

习惯孤独 回复 01-16 08:51
嘴下留德,说话要经过大脑,国家让你们吃饱饭,不是叫你阴阳怪气诋毁。

半知者 回复 02-05 08:08
五保会有老婆孩子?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14
2025-01-08 21:45

按病种付费,小儿肺炎4500元限额,当然不是不能超,超了扣绩效

用户12xxx06 回复 01-15 20:49
你们这很高了好吧,把我们羡慕的,我们这病毒性或者细菌性肺炎2000左右,单下肺炎为门诊病种,只给百分之十,只有200,医院快倒闭了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13
2025-01-14 12:41

医生门诊的心态就是马上都把病人看完,然后安静的歇一歇,你怎么不说看病前还要填个调查表,看看家里有多少房子和现金,为了流量已经没有人性与底线了

牙仙子

牙仙子

11
2025-01-08 22:34

怎么会呢,不是挺好吗?治不好就投诉医生

秦淮河 回复 01-10 08:44
那时候还怕你投诉?

清风-熊 回复 01-09 10:40
投诉有啥用,他那边是拿死工资的,关键是超标了科室自己承担费用,他为什么要给你额外的治疗?能省就省。但是你也别期待能有多好多全面的治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
2025-01-14 00:54

又想白嫖,又想装逼。就算假设医生都是神仙,不用开刀不用吃药就能把病治好,你觉得凭什么神仙就给你白白看病??你祖上当过玉皇大帝?

秋天的风

秋天的风

10
2025-02-05 22:22

煞笔你是不知道吗?诊所早就不让输液了。

大神1234

大神1234

9
2025-01-08 20:43

拿个例当普遍!截止目前老百姓怎么没有抱怨的?

诗雨梧桐 回复 01-14 15:18
因为截止目前三明模式还没推广开来啊。

清风-熊 回复 01-09 10:38
是的。大部分重症都去福州,去私立医院太贵了。好的医术高超的三明医生大多都去私立了。待遇差太多。而且盈亏自负折腾人。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9
2025-01-09 01:30

只要是真实医疗就行。

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

9
2025-01-08 23:45

说白了就是医院长期骗保,出钱的不愿意了

用户11xxx32 回复 01-10 11:02
啥也不懂,骗保的主力从来不是公立医院,私立,还有很多药房才是绝对主力,还有保保自己吃的黑钱那也不是一般的多

浪漫彩虹 回复 01-16 17:17
出钱的不是我们每个交医保的人吗?你不愿意了吗?你个人(包括单位给你交的)那些医保费用有使用完吗?

beautiful

beautiful

9
2025-01-31 00:26

给你点个赞,你真的说到核心了,现在住院,只要到一个星期,不管病治不治得好,医院都或明或暗的提示你得出院了,最长两个星期,就想着法子赶你出院,要不然多一分钱真的是由医生自己垫钱,难搞哦,一般老人进了ICU两个星期怎么能恨心赶出院呐[害羞]。

宋江是投降派

宋江是投降派

8
2025-01-08 23:40

是的

老袁头

老袁头

8
2025-01-08 23:13

到时间到费用好没好都得出院,一刀切。 虽然杜绝了一些人滥用医疗资源,但……有些人能搞定。 要切所有人都切

外公

外公

7
2025-01-08 22:27

以后只给你开集采药[滑稽笑]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7
2025-01-14 18:57

已举报不谢

kevin

kevin

7
2025-01-09 16:29

胡说八道,一个城市有多少三甲医院,一个城市又有多少私立医院?好医生都去私立医院?怎么可能,私立医院会养很多闲人吗

ABD7899 回复 01-12 06:22
年资高的大把私立医院要,能为他们带来病人。我们这两年开了两家比较大的私立医院,一下子挖走了很多三甲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

用户45xxx36

用户45xxx36

6
2025-01-08 22:17

现在想住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收病人我们都要预估一下会不会赚钱还是亏钱的

郑州井盖大王

郑州井盖大王

6
2025-01-09 09:22

以前用药也是严格按照医保规定 除非你明确自费 那医生才敢给你随便弄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6
2025-01-09 17:53

才开始就急成这样?

9527

9527

6
2025-01-09 10:29

很多基本用药比屁有用点。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6
2025-01-09 05:19

胡说八道

三爷

三爷

6
2025-01-17 07:43

胡说八道

日暮炽衣

日暮炽衣

6
2025-01-20 17:10

作为三明人,我没听说什么人能治的病治不好的

TANGO

TANGO

6
2025-01-31 10:10

三明医改就是只要把三明医保的钱省下来就行,至于周边省市和患者的钱,与我无关[滑稽笑]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6
2025-01-09 07:35

乱写,前几年我老爸在三明医院做支架手术,出院了都没交钱,说是等把病历药单发到北京确认没有问题再交钱,全国哪有做手术了还不让你交钱的?就怕你少交了。

hlqzxc

hlqzxc

6
2025-01-15 07:38

结合现在的集采,很多集采药只是价格最低,药效和原本的相差太多了。大概率弄到最后药量翻倍,治疗时间拉长,再加上没什么用的中成药(不是中药),总价没少但活活受罪了

看人真准柳建南

看人真准柳建南

5
2025-01-09 09:38

穷鬼不配治病,我就是那个穷鬼

新号

新号

5
2025-01-09 14:32

故意带节奏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5
2025-01-09 09:49

没有医德有钱就好嘴好脸好好治沒钱就糊弄简直就是人性和医德全失!

爱吃肉肉

爱吃肉肉

5
2025-01-09 11:27

那要医生做什么,搞个机器人不就可以了

宏哥

宏哥

5
2025-01-09 04:54

治肺炎需6000元,如果只花2000元就治好了怎么讲?

诗雨梧桐 回复 01-09 07:05
医保就按2000实际费用给医院,然后明年肺炎费用就是2000额度。

用户10xxx52 回复 01-09 05:06
以后肺炎就定成2000

风声边界

风声边界

5
2025-01-09 06:36

这就是纯纯的胡说八道了

吴哥

吴哥

5
2025-01-10 09:09

能想出承包到病的专家们太有才了,估计又是西方安插在中国的XX。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5
2025-01-10 09:56

反正医院里就是尽量不开医保的药,开的就是医保里价格低的药。要不就自费去药店买,但是可以自己买到价格高的医保的药。

飞翔

飞翔

5
2025-01-11 06:36

对中国医疗一窍不通的人写的破文章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5-01-10 08:23

三明医改好不好,问问当地老百姓就知道了

不知道

不知道

5
2025-01-10 18:24

看人下药没有什么不对!同样的病,给有钱人开便宜药,不检查,他会认为医生没有尽职尽责,有意见,多掏点钱没有什么,只要快速有效!没钱人他就希望给他开便宜药,能治病就行,因为他负担不起过多的医疗费!存在即有其合理性!

wyxuan5161

wyxuan5161

5
2025-01-16 08:23

肺炎几百元治不好吗?

Jenny

Jenny

5
2025-01-18 10:40

你在胡扯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5-01-20 15:14

整天看到这些什么都不如意的人,你到是说说怎么做你才能滿意呢!看来给你送加沙,非洲或乌克兰战火中去吧,那样你有火也有地方发出来。

用户10xxx80 回复 用户16xxx93 01-21 20:43
闲难受了吗?

用户16xxx93 回复 01-21 20:37
捐点?

观世心

观世心

5
2025-01-22 06:43

现在医改的方向不对啊!医院不是超市,医生不是营业员。不能以赚钱为目的的看病啊!

哦哦

哦哦

5
2025-02-05 19:43

现在你也可以去诊所输液治感冒啊,谁拦着你了?你还不是怕死?

kevin

kevin

5
2025-01-09 16:40

这种说法真的很无聊,丝毫没有任何常识,一个城市或者一个省有多少富裕人口,又有多少三甲医院,又有多少专家?能容纳的私立医院数量是有限的,,怎么可能都是新毕业的学生在坐诊,做手术呢?欧美国家还有隔壁日韩,人家的人均寿命比我们低吗?还是哪些国家老百姓因为私立医院贵看不起病?不懂就不要瞎说,误导舆论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5
2025-01-21 08:56

医生一开检查和药物,就能看出来这个医生是不是为了完成创收任务,尤其是药物,改了名的西药比较贵,中成药也比较贵

大剩人

大剩人

5
2025-02-01 13:22

问题一为什么6000没治疗好。问题2以前的6000没治疗好还继续还不如换医生。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4
2025-01-09 00:53

从前看病吃大席,十菜一汤还加戏,现在治病吃快餐,吃完赶紧让位置!

撸猫大师

撸猫大师

4
2025-01-09 07:50

药效分正规军和杂牌军,想多挣你钱就给你开杂牌军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1-09 06:44

胡说八道

xhr

xhr

4
2025-01-08 21:18

就是傻批一个.,永远想着强大自身,没有说比尔盖茨说医疗贵,他只会觉得便宜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4
2025-01-09 14:01

如果三明医改如你所言,为十么全国推不动?

吃瓜观众 回复 01-09 19:06
就是方案实施中发现问题多多,还没有找到平衡点,所以没法推广啊![裂开]

心灵驿站

心灵驿站

4
2025-01-09 05:25

现在是医院乱象丛生

一诺没有钱进

一诺没有钱进

4
2025-01-10 17:02

设备机器就不能成本核算吗?高速公路还有个年限呢?这医院的机器估计上亿元也用不了一年就回本了。

水过八秋

水过八秋

4
2025-01-10 09:49

需要的时候是天使,不需要了是白眼狼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5-01-12 10:07

三明医改断了“莆田系”所谓“医院”的财路,这又是一个造谣抹黑例子

七彩羽

七彩羽

4
2025-01-14 17:05

住院的没好医生敢让你出院?[哭笑不得]

用户16xxx93 回复 01-21 20:44
那就是砸手里了,懂吧。一开始就估计花那些钱治不好的,直接转院,所以当大夫不光得会治病,还得会“看”病,练几年下来就不怕医院破产了,不当大夫了,出来考个证就能当会计了[点赞]

allan

allan

4
2025-01-16 09:51

病情轻重都按6000,重的要用原研药才有效果,百分百亏钱,轻的,用防制药,勉强有点钱赚!

米兰卡卡

米兰卡卡

4
2025-01-18 08:05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什么意思

阿毛哥

阿毛哥

4
2025-01-19 00:49

只有不脑残的病人才配活下去

大家乐

大家乐

4
2025-01-21 10:51

以前都是有钱人骂骂咧咧,现在所有人都骂骂咧咧。毕竟以前有钱人吃贵价有药效的药,现在所有人都吃质量不确定的药,穷人看病贵了点。药农更加不愿意种植有质量的药物,便宜加农药的药更装钱!成本低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4
2025-01-22 21:53

你以后生病千万不要去医院哦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4
2025-01-31 23:53

无论什么样的医改,没有医院参与的都不会是好的

老赵

老赵

4
2025-01-28 09:09

那次医改医院能做主,医院与病人都是被宰的,骂大街的骂错对象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02-01 10:10

是啊,6000元用完,不管你有没有治好,开始赶你出院。过两天又住进来,再花个6000元。

自力更生

自力更生

4
2025-02-05 01:18

医生都是给你们惯的

六郎阿兵

六郎阿兵

4
2025-01-22 13:53

公立医院的价钱高得多,别摸黑私立医院,

汪志忠

汪志忠

3
2025-01-09 06:09

6000的额度还不能全部用掉哦、省下的钱才能发绩效呢

诗雨梧桐 回复 01-09 07:04
不全部用完,医保只按实际费用给钱,比如只花了4000,医保只给医院4000,另外2000想都别想。花超了就要医院垫。

meteorwolf

meteorwolf

3
2025-01-09 07:41

一知半解,DRG都不知道

meteorwolf 回复 墨墨不言弃 01-09 21:50
其实就是[滑稽笑][滑稽笑]

墨墨不言弃 回复 01-09 15:22
drg跟这个差不多好吧

foxwu

foxwu

3
2025-01-12 21:33

不会的,三明人民一看是复杂的病,见势不妙直接去福州了。这就是三明医改的成果

甽Bandjanms

甽Bandjanms

3
2025-01-11 17:34

公立让你死不了,私立让你吓一跳。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1-13 15:46

这个是现在医保改革的方向,一个疾病多少钱计算好,就按照这个钱报销,有水平的赚,没水平的赔,假如是水平高的中医,那就赚的更多了,也避免了过度医疗的情况。我个人坚决支持。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3
2025-01-21 07:47

不反思医学理论错误,什么政策也没用,怎么改也是打着科学幌子的医学自欺欺人,害人害己

用户16xxx93 回复 01-21 20:37
又到医学问题了?我还以为是社会经济学的争论呢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用户16xxx93 01-21 20:50
医学谬论给你用愚蠢洗脑,抗病当治病,掩盖症状当治病,还让你拖着病痛折磨感谢

秋歌

秋歌

3
2025-01-22 22:10

又是一个外行在意淫医生这个职业

火焰下的冰川

火焰下的冰川

3
2025-01-23 10:30

处理医生,要有底线,能治病,治好病,为第一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3
2025-01-25 10:59

既得利益者的怨言

绅士圣

绅士圣

3
2025-01-23 21:25

扯淡 一改前 肺炎 是否会影响其他问题 按概率排除一下(检验检查) 可靠治疗(副作用小 受罪少) 预防性处理其他问题~ 一改后 肺炎 只有肺 只有炎症 其他不管 目录内药品 用上 其他不管 好了就好了 没好你再来 并发症 独立再来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3
2025-01-24 08:40

肺炎社区卫生服务站或村卫生室消炎三天三四佰就好了,上医院三仟打底。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3
2025-01-27 11:11

成功案例,台湾省整体照搬,不符合的局部调整即可!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3
2025-01-29 09:48

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百姓就有福了!还要加一条治不好,记过,达三过辞退

Jjfjj

Jjfjj

3
2025-01-30 21:55

以后还是上三明看病

我诅咒倭

我诅咒倭

3
2025-01-30 03:41

看着都是为你好

还真就没听说过

还真就没听说过

3
2025-01-29 08:21

中国大陆合资药厂给医生回扣的就是从台湾药厂开始的。欧美药厂至今不会这么做。

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

3
2025-01-30 08:37

全程一对一,都是vip,从此看病再也不难了,来了就能看。

汉狼1号

汉狼1号

3
2025-02-02 09:42

看完专家骂专家[微笑]

立哥

立哥

3
2025-02-04 09:15

看个病都有要求了,日子咋过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2-03 21:37

过去的吗叮啉可是好药啊,1片就能治病,现在集采药/、5元一合,3片也不一定有效。医保局说节省资金,医生说药是你采购的得活病哟,病人懵了,为啥这么好的药以前有效现在怎没效呢?比如集采的吗叮啉乡镇医院还要派人往诊所里分任务,这医改改的,三明人都明白哪三明啊?

杨蕊莲彭措措

杨蕊莲彭措措

3
2025-02-03 21:25

说实话你说的那个叫dip,跟三明医改没有关系,现在就是看病两种模式一个是dip一个是dig,三明没推之前已经改了,所以不要混为一谈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3
2025-01-09 22:25

苯磺酸氨氯地平国产的21粒1.19元,进口的是7粒38.7元。都能降血压,都是集采的。有人选择贵的有人选择便宜的。按三明模式,医生肯定是选便宜的,病人肯定选贵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价差?

用户16xxx16 回复 01-11 11:14
药品原研就是最正宗,一仿的只要效果是原研的70%(通过一致性评价),就可以和当同类药一起投标;二仿的只要有一仿的70%也可以……。相当于某山寨苹果机性能有原装的70%功能就能上市,然后某大厂在山寨那个山寨机,达到山寨机的性能70%也可以和前两家一起同等投标,那二次山寨的苹果机价格该多少?

Smile to life

Smile to life

3
2025-01-09 21:15

自我媳妇摔一跤,腿肿的厉害,医生跟她说要拍CT,回来后被我说了一顿,因为CT基本也就只能拍骨折等症状,具体看不见。我就说做个核磁,她做了后给医生看,然后又是那个医生,说骨髓积液,需要立即手术,费用一两万就可以了,术后需要在家休息两个多月。还是得知我媳妇就是电子厂普通职工条件下开的。然后我去把医生骂了一顿,我自己也是在医院工作的,就没见过这种样子的。我买了些活血消炎止痛膏和自己知道的一些民方用了一下,一个多礼拜好了。

奋斗 回复 01-14 01:25
呵呵 很多股骨头坏死的那些就是你们这群自以为是的人才延误的病情

就是傻咋滴 回复 01-10 08:13
呵呵,牛鬼蛇神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3
2025-01-17 11:12

医改,应二个方向展开。第一个方向,大众医疗保障。这是重点,保障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弱化,水平只能提高不能降低。这个方向应该以公益性为主导。其次,是高水平的私立的医疗机构,这也是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对医疗服务有个性化要求的部分群体。医改方向不能搞错,主次一定要分明。

谠言直声

谠言直声

3
2025-01-17 20:26

普通肺炎在外面小诊所最多一礼拜点滴花400元就好了,要是在公立医院有医保的除去500的门槛费,在加个二百多的自费才能出院,同样是病好,那多花的钱去那儿了

用户16xxx93 回复 01-21 20:38
你怎么知道是普通肺炎?治好了之后放马后炮?

年华如歌岁月如戏

年华如歌岁月如戏

3
2025-02-05 10:29

个人认为以后进口药品将不会出现在公立医院

恒业精勤

恒业精勤

2025-02-06 16:27

根据上一年医保收入,把每人可分得医保费用计算出来,假设平均医保费用是5000,那么个人医保费用超过5000后自费,有结余的累积到下一年度。我就不信老百姓还敢过度医保消费,医生还能过度医疗?

仁恒江湾城的大美女

仁恒江湾城的大美女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