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续航太长,产品会很糟糕。

再见了地球 2025-01-15 21:12:34

2022年,马斯克:续航太长,产品会很糟糕。 2025年,特斯拉:史上最强续航Model Y来了。 关于纯电汽车续航问题,马斯克之前的回应是说特斯拉可以在短时间内造出600英里续航的汽车,但这会让产品变得糟糕,电池增大后会影响加速和操控,而且随着重量增加,能量转化效率会更低,还说车主在99.9%时间里不需要携带这么重的电池。

美国车主是否同意这种说法我们不知道,但中国车主基本不同意马斯克的说法,因为中美两国消费者的用车方式完全不同,美国人偏爱油车,而且每个家庭最少有一辆车,很少出现一个家庭的人都坐在同一辆车上出行的情况,车上人少,自然很难出现里程焦虑。而我国就不同了,如果全家人一起自驾游或者出远门什么的,特斯拉那种续航根本不行,国人考虑纯电车时,最在意的就是续航问题,这就是为何混动车能在国内市场流行起来,不仅油耗低,续航还更强。

现在反转来的真快,2025款焕新版Model Y已经把续航提升到719公里,这个续航完全对标国产高端纯电车型。大家信不信,当国产车把标准续航提升到800公里后,特斯拉也会跟进,虽然说特斯拉很厉害,但不代表马斯克说什么都是对的。

人家是说,靠堆电池增加续航产品会很糟糕,因为电池密度没有提高情况下增加电池会是车身增重,影响操控。

续航和重量之间会存在一个最佳值,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在重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续航增加没什么不合理的。

大家概念弄错了,其实特斯拉就是个优秀的整合商,他没有一样零部件是自己100%自研的,都是采购来整合的,说特斯拉三电技术好也是和世运电路合研的。

0 阅读:28151

评论列表

秦始皇

秦始皇

54
2025-01-15 22:22

别在这偷换概念,人家续航提升了,电池可没变大。

晴天小尼莫 回复 01-17 15:57
加了2.5度亲,舔的产品都不清楚,不合格哦😯

gzcaojin 回复 晴天小尼莫 01-22 20:53
容量肯定越大越好,主要是电池重量是不是增加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26
2025-01-16 01:43

跟苹果一样,屏幕也是大了起来。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6
2025-01-17 14:49

差不多吧!世界上有几个马斯克

惊鸿bjw

惊鸿bjw

25
2025-01-16 07:53

轻量化做的最好的车必须是特斯拉!

用户16xxx09 回复 半世 01-16 13:28
去比较下智界R7的底盘,比毛坯房的铝合金件更多更粗。

半世 回复 01-16 13:24
你说的可是底盘筷子?

风花·

风花·

13
2025-01-16 09:05

一个毛坯房谈轻量化,赛车还拆座椅咧

用户16xxx09 回复 01-16 13:11
那些舔特斯拉的会说,车是用来开的,要冰箱彩电大沙发没用,要座椅通风按摩没用,要空气悬挂没用,要好的音箱没用。

莫忘初衷 回复 用户16xxx09 01-17 14:51
一个连底盘,连安全都做不了的。谈智能化?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12
2025-01-16 13:26

智界R7全面吊打特斯拉毛豆Y,车身尺寸,车内空间,底盘用料,空气悬架,内饰用料,冰箱沙发,续航里程,充电速度,加速性能,智能车机,智能驾驶,音响效果等等和车相关的,请那些舔特斯拉的找出一点毛豆Y强过智界R7的。特斯拉还有屏幕换档,触摸按键打转向灯这些反人类的奇葩设计。以前选特斯拉是没得选,现在还选特斯拉纯纯是为了舔。

柴米油盐酱油水 回复 用户16xxx09 01-17 10:11
问界m9试过两次,増程的没开过都是纯电,电池才100度对于这个车太小了没办法接受。音响多少调的不算太好。特斯拉我自己有个3p,停车状态放音乐确实比m9更好就是开起来噪音大,效果不咋滴。r7音响真的一般。

用户16xxx09 回复 01-17 09:45
毛豆Y只有高性能版才有14个扬声器加低音,总功率应该在1200瓦以内,免强接近M9二十多个扬声器加低音的系统,M9整套音响系统超过2000瓦,专业的调教水平,自己去听下,比毛豆Y高配版强不少,低音更有力,人声更通透。而毛坯房的低配车型减了低音炮和5个扬声器,就不要拿出来丢人了。

琁嗲

琁嗲

11
2025-01-16 17:19

600英里≈965公里 800公里≈497英里 怼人之前起码还是先搞清楚单位的换算关系比较好。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10
2025-01-20 16:43

确实!而且电池充电间隔时间太长,不利于电池保养

九个太阳

九个太阳

9
2025-01-16 19:21

时代进程不一样消费者的选择也不一样。而且老板也不一定是对的,乔布斯还说过3.5英寸是黄金尺寸,现在再给消费者一个3.5英寸的手机,看看还有多少人买账?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8
2025-01-18 12:22

既然没有自研,而且大家都是在同一个市场上,采购同样的东西,用的费用也差不多的情况下,人家整合的比你好。反正汽车基本上都是公开的,你也可以去开个厂,生产汽车,打倒特斯拉,全国人民都会在背后默默支持你。

蓝瘦

蓝瘦

8
2025-01-16 02:27

马圣说什么都是对的[滑稽笑]孝子们听到了吗

网络除奸 回复 01-17 07:42
你太抬举它们了,明明是一群粑粑犬😂

敏敏超惠屋

敏敏超惠屋

8
2025-01-17 15:30

所以22年和25年最低配的modely电池重量差多少? 如果25年的重了,那就是马斯克打自己脸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5-01-18 10:11

提高电池的能效,提高续航又不增加电池的重量就行。

哪就这样吧

哪就这样吧

6
2025-01-18 11:30

不懂瞎比比

长空一号

长空一号

6
2025-01-18 01:35

电车高速打折太厉害,硬伤

alan

alan

5
2025-01-16 12:18

雷布斯认为再过5年,可以超过T

J-S 回复 01-17 13:41
不用5年。。。[滑稽笑]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01-17 17:34

不必理会中国穷人

6666

6666

4
2025-01-16 07:28

特斯拉遥遥领先

azhongii 回复 01-16 18:14
IP正确[哭笑不得]说数据就是最高 低至[哭笑不得]电车玩这些就是逗你玩[哭笑不得]

awoker

awoker

4
2025-01-16 08:04

人家续航增加,车身增重了吗?

三元里张念祖

三元里张念祖

4
2025-01-16 20:13

电池技术更新的情况下不提升车辆质量提升续航这有啥毛病?

何以笙箫默

何以笙箫默

4
2025-01-16 21:22

这作者真无知。人家是在同样体积情况下增加了能量密度使续航增加。4680电池,自己百度一下,新款就是应用了这款新电池

牛坚强

牛坚强

3
2025-01-16 22:08

有些国人头抬的太久都畸形了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3
2025-01-16 16:59

任何东西都有时效性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1-17 14:24

坐等续航1500公里的固态电池

朋友

朋友

3
2025-01-16 07:14

我23年5月的丐版3新车续航439,目前充满电421,不知道续航正不正常。

柴米油盐酱油水 回复 得子 01-17 06:42
本来就是这样。磷酸铁锂会管控日历寿命,bms会下调续航数据。换成三元就不会管控日历寿命了。我的新车494左右,两年八万多公里,现在充满490

得子 回复 01-16 14:17
可以去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校正再看下

清风

清风

3
2025-01-17 04:42

吹牛逼第一人

9821782

9821782

3
2025-01-16 16:57

断章取义博眼球

梦境

梦境

3
2025-01-17 05:26

我认为马斯克说的有道理,在市内平时一天也很难超过二百公里左右,够用就好,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2
2025-01-16 08:24

妥协了

123

123

2
2025-01-16 15:40

马斯克说的话,并没有多少可信度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2
2025-01-17 13:16

新y估计要降4w

腾飞

腾飞

2
2025-01-20 00:27

人家是在没有增加电池的情况下增加续航。有点脑子都不会随便乱写文章。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1-19 07:52

国产续航都是虚标又不用花钱零成本

被遗忘在了银河系

被遗忘在了银河系

1
2025-01-21 00:30

看你就是外行,对科研完全一窍不通。

老薯条

老薯条

1
2025-01-18 23:04

就这么点大的电池,马斯克自己都不信跑这么多。不开空调最理想的速度

诚鼎

诚鼎

1
2025-01-20 13:15

道理是这么回事,乔布斯苹果那时还看不上大屏,现在不也慢慢跟上了!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