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意外的话,刘雯的上诉还可能会败诉! 因为某团告刘雯说刘雯对某团有诽谤行为,而

秦波来说事 2025-01-23 18:27:56

不出意外的话,刘雯的上诉还可能会败诉! 因为某团告刘雯说刘雯对某团有诽谤行为,而刘雯是为外卖骑手发声,但是刘雯可能不知道的是,外卖骑手都不是某团的员工,外卖骑手签的都是外包合同,也有人说签的是个体户的合同。 也就是说这些外卖骑手虽然是给某团干活,送一单拿一单的钱,但是他们从工作关系上说跟某团又没有隶属关系,人家某团的业务承包给外包公司,外包公司又用这些骑手进行配送,所以从法律意义上来说,某团跟这些骑手并没有直接的劳务关系,那你刘雯说某团没有社会责任心,让某团给骑手交保险、涨单价,这不是张冠李戴吗? 造成这种局面的应该是规则的制定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兴起了外包,很多公司为了逃避劳动法和应尽的义务,就选择了外包的方式,就拿骑手来说,他们跟某团没有真正的劳务关系,你又有什么理由让某团给他们交保险、涨单价呢? 还有人说我把某团卸载了、不用了,我用小鸟,用别的配送平台,但是别的配送平台本质上跟某团的操作是一样的,他们也都是外包出去,根本不会给骑手买保险,所有的资本家压榨剥削底层人民的手段都是差不多的,你卸了某团、用了小鸟,其实人家还是一样的模式,有什么区别呢?

3 阅读:36477

评论列表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395
2025-01-24 05:59

股市就是最好的审判,既然是外包,你团又有什么理由罚款人家外买人员?

用户10xxx56 回复 01-28 07:58
某团派单有时候真乱,五六个单最近那个时间最长,每当这时候,我就先送时间短的,时间长的放最后,顾客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我在他面前转来转去,不停的发信询问他的订单什么时候到

平凡人 回复 01-29 20:27
问得好[点赞][点赞][点赞]

鬼多天师少

鬼多天师少

188
2025-01-24 03:47

这美女人美心善

用户38xxx14 回复 01-29 00:22
人家刘雯说的是事实,何来诽谤一说!还刘雯亲自经历的真人真事儿!

用户10xxx22 回复 01-27 10:59
所有中国人吃饭都要向美团付提点,还是美团厉害![点赞][点赞][点赞]

福福6688

福福6688

174
2025-01-24 08:06

劳务派遣真是一个好发明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1-24 14:36
这是学到了精髓,临时工的由来

遥远的梦 回复 01-27 18:52
劳务派遣是国外发明的,但到了中国就变了味了

54088

54088

93
2025-01-24 00:31

美团就美团。不用遮遮掩掩。

搞笑嘣嘣响 回复 01-24 13:38
只希望国家该出手整钝

杠GAng 回复 搞笑嘣嘣响 01-30 21:47
整过了,没整到

阿胖

阿胖

81
2025-01-24 06:55

那美团用骑手身份信息,在骑手不知情的前提下把骑手注册成个体户违不违法

上善若水 回复 01-24 12:45
骑手知情,但是没办法,并且还得自己主动变成个体户,根本不用美团偷偷去做,这样美团才能逃避交社保的法律责任。

不啦不啦猫猫咪 回复 01-26 09:46
本质上本来就是个体户和滴滴一样。

很痛 所以哭

很痛 所以哭

58
2025-01-24 07:10

听说美团名字来源于美国团队,我这属不属于造谣,坐等美团来起诉。

宝哥 回复 01-24 09:23
你没名气,不配😂

用户13xxx38 回复 01-28 10:07
小心点吧!人在家中坐,判决天上来

风住过的街道

风住过的街道

51
2025-01-24 09:49

投机倒把的,政府该管一管凡是集团外包业务也要受法,因为外包业务也要有正规渠道……外包方也要给员工社保福利……如果企业都这样操作估计百分之八十都买不了社保,医保和其他保障……政府要严打企业外包业务质量保证。外包出去就不负责是不可的………

毒辣椒 回复 01-24 14:54
怎么可能!!那战略合作不是白合作了

九曲熏鹅 回复 01-27 16:00
只要规定,合作在包房提供社保证明即可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否则甲方也要承担责任即可

余生喜欢你

余生喜欢你

42
2025-01-24 01:46

被罚35个亿[打脸]

马里乌波尔大鱼 回复 01-27 12:46
损失最大的缺是企鹅

用户60xxx64 回复 02-01 09:22
2021年的罚款,2选1涉嫌垄断,被罚34.24亿,和刘雯没关系。

海啸

海啸

40
2025-01-24 07:57

骑士挂着某团的名怎么会跟团没有关系?

猫眼历史 回复 01-27 11:17
没有任何关系,都劳务外包了,骑手只跟劳务承包商有关系

泷州寅虎

泷州寅虎

27
2025-01-24 09:54

这个地也敢洗?这种钱也敢拿?不怕你太爷上来找你?资本家剥削劳动者的事最好别参与小心犯众狰!

╮(╯▽╰)╭ 回复 01-24 10:21
[抠鼻][抠鼻][抠鼻]上年地沟油都敢洗。

就差钱

就差钱

25
2025-01-24 08:06

两个字:剥削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2
2025-01-24 08:21

这不就是《天道》里格律诗的操作吗?农户就是个体户,多劳多得!没有劳动合同,没有社会保障,全靠公司给饭吃!现在的美团也一样,只不过多了这个外包公司,但是外包公司跟骑手也是签个体工商户合同,而不是劳动合同!

电脑医院配钥匙 回复 不啦不啦猫猫咪 01-26 16:12
你的“很多是下班兼职”从何而来,难道白天在街上跑的外卖员都是下班时间?各大商场周边一群群统一制服等着派单的都是下班了没事去等着赚外快?

不啦不啦猫猫咪 回复 01-26 09:50
一派胡言,本质就是个共享接单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当骑手赚外快。很多人都不是专职的,都是利用下班时间送几个小时兼职赚外快。本来共享模式就不是雇佣关系

三哥

三哥

21
2025-01-24 07:28

货拉拉跟美团一样㇏抽司机的血(会员费㇏抽提成㇏差价单)

高压

高压

18
2025-01-24 09:42

刘雯支持你

月光

月光

18
2025-01-24 08:53

美团就是垃圾。尽量去店里吃吧。那个分量真的少的可怜

换个心情看世界 回复 01-25 17:34
说话注意点,小心美团明天早上把你给告了,你明天在家等着收法院的传票吧!美团让你牢底坐穿!

wsl168cn2

wsl168cn2

16
2025-01-24 08:02

支持刘雯,打倒资本主义美团,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6
2025-01-24 09:28

不用外卖都会饿死吗

kiu828

kiu828

15
2025-01-24 07:44

刘雯假如真的要罚款,来个直播吧,打赏你的肯定超过5亿

兜兜转转停停

兜兜转转停停

13
2025-01-24 12:40

这一切操作都是为了避税,不交社保,不承担劳动关系责任等,不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国家应该认定这些操作无效,就像薇娅那种避税认定无效一样,重罚

黄金

黄金

13
2025-01-24 21:50

中国人坑中国人只会她妈更狠!这会儿看清楚了吧。因为你的低眉顺目,他们就只会对你更狠!应倡导人们对不合理的东西,应勇于反抗,回击。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3
2025-01-24 06:45

明显的解读错误,把没有给删去了,扭曲事实,上诉这还不能赢?

嗯嗯嗯

嗯嗯嗯

12
2025-01-24 13:11

觉醒的人都不点外卖,就像我,自律自爱,又贵又不健康,我选择优先级:自做>公司饭堂>饭店>路边摊。从不点外卖的,快是快,就是吃多了死得快。

小猫

小猫

10
2025-01-24 09:40

美团变丑团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9
2025-01-24 21:52

外包模式,连大头大哥都搞外包模式,何况企业,为了规避风险降低人工成本,各种规避劳动法,一线劳动者的利益如何保障

长顺

长顺

9
2025-01-24 04:21

这也怪美团? 法律不行怪人家干嘛。还有许多只能挣三五千的呢。

华03 回复 01-24 10:18
所以被罚35亿

达祥 回复 华03 01-24 12:33
所以才惨。罚的35亿和骑手没半毛钱关系。美团是三方通吃,罚款的是四方通吃。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5-01-24 13:21

其实我觉得骑手可以团结起来,一人可以负责一个片区。外卖送去的时候可以跟客户加个微,客户需要送的时候直接给骑手发个微信就行,外卖多少加配送费客户直接跟骑手说就行!跳过平台不是更好。送一次加一个这样慢慢的就没平台什么事了。我相信大家都愿意,商家拿到了该得的钱骑手也得到了相对合理的配送费,客户也少付了平台的钱。

海滨拾贝

海滨拾贝

8
2025-01-24 07:41

企业有没有权力罚款…?

文晔

文晔

8
2025-01-24 10:27

外包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发明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8
2025-01-24 12:31

某团与骑手签外包合同就是钻了法律的漏洞,为了逃避责任和义务,强逼骑手把自己变成个体户,根本不是先兴起了外包然后某团才选择了外包。国家应该堵住这个漏洞才对。

林中逸士

林中逸士

8
2025-01-24 11:42

既然是外包,为什穿某团衣服,哪穿外包公司工服呀?

回眸的眼神

回眸的眼神

7
2025-01-24 13:53

中国应该跟国际接轨,把外卖平台全部关闭,就没有纠纷了也不怕外卖员闯红灯了,很多城市也不用那么拥堵了。关了平台很多难题都解决了。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7
2025-01-24 13:00

劳务派遣是违法行为,但其能大行其道,千古奇葩!

一生不变☆☆

一生不变☆☆

7
2025-01-24 10:45

如果刘雯败诉不得人心,美团就是不是什么好公司为人民服务,而是没责任精神的坑商家和骑手,法院是国家和人民的,不是美团王兴开的,法院是公平公正的,有国家和人民看着判的

愚人节

愚人节

7
2025-01-24 06:28

现在国企包括银行、电信都搞劳务工,第三方遣派,更不说民企。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6
2025-01-24 12:04

其实这个事我看也是有问题的。50块外卖商户只得9元确实是诽谤,不要在网上造谣,如果说商户赚9元是比较可信的。这个国家的网络净是些毫无道德底线的编虫。商品50元,商户至少收到30多,而且骑手配送费不可能再从这30里扣。商户说只拿到9元是欺骗了顾客

明天 回复 01-27 09:32
同意你的观点,说商家只到手9块是不可能的,应该是只赚9块。只做美团独家的抽百分之18到20,做多个平台的抽百分之25。骑手被要求注册的是个体工商户,保险自己交这是事实。

二个人

二个人

6
2025-01-24 06:53

外包早就有了,国企包括环卫、宽带、10086、听说12345也外包出去了

飞瀑流泉

飞瀑流泉

6
2025-01-24 17:21

我只想知道判决法官是谁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6
2025-01-26 11:49

最懂得利用规则欺负人的,莫过于犹太人了,据说……他们被追杀了两千年……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5
2025-01-24 11:09

如果外卖员与美团没关系,那美团支付骑手给美团做品牌推广所付出的劳动价值包括美团的一切标识的推广费用,这不可能单方认定强加给对方做义务推广形为,而且美团必需为第三者购买意外伤害险,不应由骑手商家单方承担。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5
2025-01-24 07:33

看面相,奸!

一枝独秀 回复 01-24 08:33
那货面相就一副断子绝孙样,还好劳资从不用美团点外卖

CZJ

CZJ

5
2025-01-24 13:11

得了吧,骑手不管是不是外包,怎么都有工作关系,有人帮你买社保。你问下网约车司机,还都是与平台合作关系,社保自己买,根本没有工作关系

ABC

ABC

5
2025-01-24 09:39

罚30多亿这么少?应该罚3500亿吧

晓新

晓新

5
2025-01-24 12:20

如果败诉,那说明法律有漏洞,需要堵上。

侯 涛

侯 涛

5
2025-01-24 12:33

人为造成的法制漏洞,就是一些资本家作恶的根本后台[并不简单]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5
2025-01-25 02:11

好像不用外卖就要饿死一样,自己走两步就不行?50走几步省40,算一天两餐就省了80,一个月2400,走路吃饭还消食多好,现在的年轻人其实就是太懒了,养成猪了。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5
2025-01-27 05:49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六十六条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形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前款规定的临时性工作岗位是指存续时间不超过六个月的岗位;辅助性工作岗位是指为主营业务岗位提供服务的非主营业务岗位;替代性工作岗位是指用工单位的劳动者因脱产学习、休假等原因无法工作的一定期间内,可以由其他劳动者替代工作的岗侔。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1-29 08:39

劳务外包是最缺德的事情,是规避应尽义务的邪恶手段。劳务外包行为的出现是缺德律师帮助不良企业主钻劳动法空子的行为!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1-29 15:41

通过外包公司把骑手转一下手,就可以逃避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还以为大家都不知道?问题在于,如果所有的企业都去效仿某团的做法,那是不是意味着要让国家来承担员工的社会保障责任?

孤云冷火

孤云冷火

4
2025-01-25 07:07

点外卖,都是TM的一些懒货,长期吃外卖,终究把自己身体整垮的,自以为是方便、时尚、弄潮儿的消费。

用户89xxx00

用户89xxx00

4
2025-01-24 07:38

血馒头

135

135

4
2025-01-24 11:11

几十块钱的价格,商家只拿到九块多钱,平台上的价格远高于实体店的实际价格,这些总部是外包商能操作的吧?

雨过天空

雨过天空

4
2025-01-24 12:30

洗刷刷、洗刷刷!

思念

思念

4
2025-01-29 01:23

法人代表已有外包的了,更何况这些业务员。

倚天剑

倚天剑

4
2025-01-27 20:16

我终于看清楚了比亚迪和美团的真实嘴脸!

属熊

属熊

4
2025-01-27 13:56

劳务公司就是和畸形扭曲的产业

尼古拉斯糊老蛋

尼古拉斯糊老蛋

4
2025-01-27 20:51

不承包可以吗,不可以。这不是逼迫吗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1-27 10:58

好吃的老牌地方餐厅,没有向美团缴费,在美团翻几十页都找不到,好不容易找到,评分也不会高,你懂的。那些美团上评分高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刷分推广,去吃不小心就入坑。找好吃的馆子有个窍门,看他生意好还不上美团,你放心吃,不会踩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月亮之上

月亮之上

4
2025-01-29 16:53

既然外包是为了钻劳动法的空子,为什么不能在劳动法上完善堵住这个漏洞。

龙歌 回复 02-01 15:33
不敢

小弹头

小弹头

4
2025-02-01 15:28

连带责任,车是你的,你借给别人,把人给撞了,你也要负责任,同样道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1-24 09:04

一句话干活的1000万号人团结起来同资方谈判不要忘了人多力量大这句话!

不服就干 回复 01-24 09:36
没用的,总有老鼠屎,你去搞事,他好趁机表忠心。

angel8775

angel8775

3
2025-01-24 12:41

败诉就败诉,反正拖得越久X团的损失就越大。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3
2025-01-24 09:08

光社保就省了几十亿

老衲法号井空

老衲法号井空

3
2025-01-24 12:58

支持刘

凌峰揽月

凌峰揽月

3
2025-01-24 09:35

继续判她道歉,美团敢吗

小心一点

小心一点

3
2025-01-24 06:50

你们不是说保险这也不赔那也不赔,所以买那玩意儿干啥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
2025-01-24 12:09

既然是外包,就不应该让骑手穿美团的衣服,另外外国有个规定,如果你合作的公司违法,你有义务终止外包合同,既然美团你外包业务,难道你没有义务审查一下合作的公司是否违法?作为有影响力的垄断性大企业,难道没有义务带头让合作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而不是一味地推卸责任

蓝色海

蓝色海

3
2025-01-26 06:08

哪个法官?抓起来批斗,以对抗人民罪判踩缝纫机

月夜.舟

月夜.舟

3
2025-01-24 13:30

这哪是资本家压榨剥削…活脱脱的一个个奴隶主……

随心锁欲

随心锁欲

3
2025-01-24 14:53

外卖平台其实也就是劳务中介,上吃老板下吃员工的中间利益集团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3
2025-01-24 22:00

美团利用垄断地位大啃三方而肥己,鉆法律的空子逃避责任,绝对不是国家所期望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空灵

空灵

3
2025-01-24 09:33

没有高层立法,大家该吃吃该喝喝,活到50岁就万事大吉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3
2025-01-24 21:26

是不是感觉到社会环境,法律环境对低层越来越不友好。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3
2025-01-24 17:00

中国不

若初

若初

3
2025-01-24 11:57

大家都知道,谁是丑恶的,谁是罪恶的

用户93xxx85

用户93xxx85

3
2025-01-24 12:29

合法未必合理。

明月

明月

3
2025-01-27 18:55

外包公司全部都该取缔!都是自己公司下面成立的虚拟部门!光糊弄人!

用户24xxx34

用户24xxx34

3
2025-01-27 18:44

不管你怎么洗呀,还是那个脏东西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1-27 09:33

现在制造加工也在逃避社保规则,外包给其他小老板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01-27 07:41

《天道》中的格律诗与农户之间的合作跟美团与骑手的关系是一样的。美团在中国是不能上市的,所以他在美国上市。如果合作不愉快,你可以选择不做骑手,人家骑手都不说话,你一个事无关己的说什么话?人家也没有用枪指着你去跑美团或加盟美团的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1-27 10:51

说事实怎么会输呢?

独行者

独行者

3
2025-01-27 18:55

什么是资本家最真实的嘴脸,看看王某便知……

用户85xxx35

用户85xxx35

3
2025-01-29 06:02

突然明白,为什么这几年大家都挣不到钱了

dennyzhan

dennyzhan

3
2025-02-01 21:30

罚款骑手钱是美团直接扣的吧,你能对不是你的员工罚款?和美国一样可以随便罚别国人的钱。

夜夜吃肉

夜夜吃肉

3
2025-02-02 21:28

我就想知道,王兴背后的那个人是谁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2
2025-01-29 13:28

如果这样的话,骑手就不应该穿美团标志的衣服吧!

LiC

LiC

2
2025-01-27 20:39

某刘输了也是赢了,某王赢了也是输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1-29 20:31

说实话,为什么要用美团?我到旁边的店里打包吃不行,当然人家也很有理由,我在高层,我忙,我喜欢点外卖的感觉,。。。。那就忍受吧,要么老老实实接受,要么卸载,小老百姓真的没更多选项

夜空中的  狮子座流星雨

夜空中的  狮子座流星雨

2
2025-01-28 22:14

外包合同钻各种法律漏洞,,,哈哈哈

跨月狐

跨月狐

2
2025-01-27 07:26

纯扯淡,以为自己聪明可以钻法律空子。人家说的是订单分扣问题。而且所谓的个体户,以后将被明令禁止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1-28 10:22

长这么大,没有订过一次外卖,是不是和社会脱轨了?

uc用户

uc用户

2
2025-01-28 19:08

外包没责任?外包揍什么老板一顿也没责任。

风度小生

风度小生

2
2025-01-29 01:27

刘美女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孤艳

孤艳

2
2025-01-31 20:01

[AK47]

大唐盛世

大唐盛世

2
2025-01-31 09:40

现在网上出现大量攻击刘雯的文章

一二三四五

一二三四五

2
2025-01-31 00:41

你都说不是你的员工了,你又有什么理由去罚款骑手?

逗了一个

逗了一个

2
2025-01-31 09:58

这就是打着公司的名义,干着外包的活,好的事情全占了,出事责任全推了[打脸]

修改

修改

2
2025-02-01 21:38

不用给狗屎团洗白白,就是不用!吃人肉不吐骨头!

素质教育漏网之鱼

素质教育漏网之鱼

2
2025-02-03 16:45

胜诉败诉得由陈清泉们来解释,普通人说了不算,少议论国家大事。

今生无爱

今生无爱

2
2025-02-02 02:38

这漏洞我想笑!

大白菜

大白菜

2
2025-02-03 09:36

针对法律程序一条就可以了,判决书能送达,为什么立案,开庭等法律文书不能送达?

秦波来说事

秦波来说事

欢迎关注!